迪拜——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亚特兰蒂斯阿玛尼酒店初体验

婧婧 (成都) LV.9
2016-07-26 17:03 2502/16
  • 出发时间/2016-07-14

迪拜,在我印象中就是一个土豪国家,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去那之前,对迪拜充满了憧憬,因为碟中谍4和速度与激情7的影响,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一定要去迪拜看看!
来了迪拜,才对这个中东国家更加佩服!文明与现代相结合,传统阿拉伯文化与未来科技相融洽。
不得不佩服人类的伟大,建设出沙漠中的奇迹——迪拜

2016年7月,终于揭开这个国度的神秘面纱~~~
我们的行程是想飞毛里求斯玩6天,再从毛球飞迪拜,玩4天。
有些小遗憾,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阿布扎比,心心念的法拉利公园也只能舍弃

关于机票

机票信息:
7月8日:21点50——04点55                      香港迪拜阿联酋航空)
7月9日:10点20——16点55                      迪拜毛里求斯阿联酋航空)
7月14日:16:55——22:00                         毛里求斯迪拜阿联酋航空)
7月18日:18:25——06:20                       迪拜香港阿联酋航空)
去的时候真的飞得特别累,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在香港迪拜的时候居然经停了曼谷,耽误了1个多小时,这一点从来没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也是让我比较气愤的一点,一会要去写封投诉信!
幸好长途飞行坐的是阿联酋航空A380机型,客舱分上下两层,上层是土豪们坐的头等舱,下层是经济舱。经济舱的座位比较宽敞舒适,每个座位都有娱乐系统,电影音乐游戏等都有,让长途飞行不再那么无聊。飞机上有无限网络,要起飞后才能使用,每人有2个小时的免费使用时间,过了时间后需要购买,1美元500MB。网速很一般,刷刷朋友圈看看论坛还行,图片有些都打不开,不过已经很知足了,至少有网络!
阿联酋航空的空乘颜值太高了,金发碧眼的美女们,制服也很好看~
机上餐食不错,非常丰富,主食和甜点都有,还有红酒和香槟等,在飞机上来一杯加冰的白葡萄酒,实在是惬意~
如果乘坐阿联酋的航班转机,航空公司会提供免费的餐饮,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会给餐券,凭餐券去指定的餐厅就可以了。

关于酒店

早就对迪拜的酒店充满了期待,这次也在酒店的选择上做了精心的准备。
迪拜最出名的要数帆船酒店和沙漠羚羊酒店了,但是价格高昂,
帆船酒店价格是在8000以上一晚,
沙漠羚羊酒店也差不多,有时候也会涨到1W以上一晚,实在太贵!
综合考量以后,我选择了迪拜JW万豪两晚,亚特兰蒂斯酒店一晚,阿玛尼酒店一晚。
酒店和机票我是打包交给途牛帮我订的,非常方便。
事实证明,这次选择的酒店非常棒,JW万豪虽然不如其他67星酒店那样有名,但是确实我最满意的,地理位置,装修风格,服务态度都很赞!

亚特兰蒂斯酒店:娱乐性非常强,有水上乐园和失落世界水族馆,酒店住客都是免费的。
在亚特兰蒂斯酒店可以玩上一天不出门,酒店位于棕榈岛,紧邻海滩。

阿玛尼酒店:是我这次行程中最喜欢的酒店,位于全球最高塔哈利法塔内,酒店装修以奢华冷硬为主,由乔治阿玛尼亲自设计,房间内所有设备都用一台IPAD控制,科技感十足。阿玛尼酒店的服务员颜值非常高,全部统一穿着阿玛尼定制西装,非常养眼。

关于阿联酋你需要知道的事

部分摘抄自网友,请见谅!
签证:阿联酋采用落地签,办理手续十分简单,只需要护照的扫描件、个人申请表即可,也不需要面试,大约一周内就可以出签。淘宝购买大约500-600人民币。出签以后你收到的就是一张落地签的A4纸,这张纸你一定要留好了!以为它和你的护照是一样重要的哦~

入境次数:1次
签证有效期:65天
停留时间:30天

温馨提示:根据阿布扎比移民局规定,不接受护照上有以色列签证的客人出入境。

天气:当地气候为2季,冬季和夏季。冬季(10月1日-5月31日),夏季(6月1日-9月30日),年平均气温10度到48度。阿联酋80%的国土为沙漠所覆盖,天气干燥少雨,所以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旅行
当地习俗:

作为伊斯兰国家,两大节日(开斋节、宰牲节)都会比较热闹,但是按伊斯兰历,每年的日期都不固定。下面是未来几年内的日期安排:
​2016年(伊历1437)入斋 : 6月07日, 开斋节: 7月07日,宰牲节:9月13日
2017年(伊历1438)入斋 : 5月27日 ,开斋节:6月26日,宰牲节:9月02日
2018年(伊历1439)入斋 : 5月16日 ,开斋节:6月15日,宰牲节:8月22日

温馨提示:最好是避开入斋到开斋节的这段斋月,在这个月里,穆斯林在日间不可以进行饮食等活动。很多店铺白天都会关门,直到晚上7点后才会营业至半夜。

阿联酋是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请勿当街饮酒,赤膊和给阿拉伯妇女照相。

当地只有拥有酒牌的餐厅或者商店才可以销售酒精类产品,其余不允许销售酒类产品,所以喜欢喝酒的男士们在餐厅就不太能满足你们啦。

货币:AED(DHS)是当地货币缩写,成为迪拉姆。美元可以直接流通,但是使用美元会比较贵一些。不接受使用人民币。汇率换算如下:1USD=AED3.5,1AED=RMB2。

建议大家携带好美元,迪拜阿布扎比机场可以换汇,迪拜mall里也有换汇的地方,但是要收2迪拉姆的手续费,不贵啦~

阿联酋支持使用visa卡,但建议大家使用单币种的visa,就是不要银联和visa共存的那种。因为根据我的亲身经验,在迪拜mall下面有个叫waitrose的超市,就像我们的精品华联一样,买一些吃的什么的,结账的时候被告知不能使用双币种卡,幸好当时身上有钱,不然可就2B了。。。不过大家也不要担心,大部分的超市还是可以使用这种双币卡的。

时差:阿联酋与国内时差为4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早上10:00,阿联酋时间就是早上6:00。

语言:阿联酋的当地人都讲阿拉伯语,但基本上我们能够接触到的服务行业和旅游业从业人员都是来自印巴、东南亚还有中国,这些人都会简单的英语,只要你英语不是太烂,交流不会成为问题。特别是迪拜的各大商场奢侈品店,基本上都有中国营业员。

WIFI:在迪拜的各大商场,机场,餐馆有免费WIFI提供,但大部分酒店的WiFi都需要收费,一个小时5迪拉姆左右,商场因为使用人数太多,也是奇慢无比。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只要开通国际漫游在阿联酋均可使用。

安全:虽然印巴人较多,但阿联酋的整体社会治安还是很不错,基本不用担心旅行安全问题。

电压:当地民用电压与国内一样为220V,英标插座,出行之前需要准备好转换插头。

一. 直升机俯瞰棕榈岛 冲沙 沙漠晚餐

第一天在淘宝预定的直升机俯瞰棕榈岛,一共是17分钟,两人一共2000元。
我们9点半吃过早餐后打车到达乘机点,是在迪拜节庆购物中心旁,从JW打车过去大概是30多迪拉姆。
乘机之前会有简单的培训,然后就准备出发了~~~

迪拜的天气灰蒙蒙的,虽然已经11点多了,但是能见度还是不高。
在直升机前不能逗留,只能在一个安全的区域拍照。
工作人员会为你拍照,但是照片要花钱买,大概是100迪拉姆2张照片,确实挺贵的,我们没有要,
自己用手机匆匆照了两张,效果还不错。

直升机项目结束后,我们回酒店休息,迪拜天气实在太热,40多度,在室外就和蒸桑拿一样,确实挺消耗体力。
回酒店休息会,下午4点半司机接我们去冲沙。
因为沙漠里温度非常高,所以冲沙时间都放在了下午4点半以后。
驱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沙漠冲沙营地,
司机先把车胎放气,游客们就在购物点逛逛。
值得注意的是,购物点真的是乱开价!我们买了一件白袍加头饰,才开始喊价150迪拉姆,最后以80迪拉姆卖给我们。
一定要给他们还价!越狠越好!
换好行头,向沙漠

大概一小时后,结束冲沙。
我们来到了沙漠营地,营地门口有骆驼和沙滩摩托车,
但是实在太热了,我们一点都不想动。
选了一个靠近舞台的位置,狂喝水,
沙漠晚餐是室外的,没有空调,那一餐真心把人要热死!
吃的东西也不好吃,就是一些烤肉,油炸鱼之类的。
八点开始表演,是以阿拉伯舞蹈为主,大概持续一小时结束。

晚上9点结束后,终于可以离开沙漠了~~~!!!
这一程实在太热太热,太累太累!

二. 亚特兰蒂斯酒店

中午睡个自然醒,打车前往亚特兰蒂斯酒店,费用大概是在50迪拉姆。
一进入棕榈岛,就像走进了迪拜的富人区,绿化越来越多!
迪拜,绿化越多的地方就是越富的地方,据说每一棵树每年需要3000美金来养护!

亚特兰蒂斯酒店有很多中国服务员,我在办理入住时还遇到了成都老乡,直接给我们把房型升级为棕榈岛海景房~~~

放好东西后,直接去水上世界了~~~
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前台预留押金,这样就可以不用带现金,消费的时候直接报房间号和姓名就可以了!

晚餐我们预定的是亚特兰蒂斯的万花筒餐厅,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在淘宝找代理定!
我们先问了代理,价格是510一人,但是我后来直接在酒店预定的,才300一人!
这才真的是坑啊!一个电话的功夫,两人就少花400!

餐厅位于失落世界的旁边,菜品种类不多,味道一般,没有国内的自助餐好吃。

吃完晚餐后,在酒店逛逛,然后去游泳。
下午游泳池人太多了,根本没有位置,只好晚上去。

三. 龙城吃火锅,阿玛尼酒店,迪拜MALL

早上退房,打车前往阿玛尼酒店,费用大概55迪拉姆。
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放好行李后我们打车前往龙城,准备好好吃一顿!
有朋友推荐龙城的刘一手火锅,确实不错!
川渝地区的朋友一定要点加麻加辣!!!!

在国外能吃到火锅,关键还比较地道,真的激动惨了!!!
吃完后回到酒店,收拾好后前往迪拜MALL
迪拜MALL 是大型的综合购物中心,晚上9点商场外有音乐喷泉的表演,在商场逛逛吃顿晚餐再看看音乐喷泉,非常惬意

四.迪拜国际机场

中午睡醒后,在商场用餐,随后司机来酒店接我们
下午6点的飞机,在迪拜机场可以逛逛,购买免税商品。

迪拜行程匆匆结束了,时间不够,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再加上天气太热,朱美拉海滩和传统集市都没有心思去了,只想在室内活动。
建议大家尽量避开暑假前往!
如果你问我,迪拜好玩吗,我实在答不出来,
每个人在旅途的体验和感受都是不同的,重要的是在于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和什么人分享。
喜欢这样的状态,趁着年轻,趁着健康,趁着还有足够的精力,携手共同闯天涯。
这次珍贵的旅行,也将永远在我记忆中封存。

这是我此次毛里求斯的行程
我的微信:274304513
QQ:274304513

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2016-07-26 17:23

土豪的世界,不敢去

2016-07-26 17:24

2016-07-27 08:34

引用 婧婧 的图片:

这个景好经典啊 请问楼主能加我吗……有点问题想问问您~~微博微信都可以 私信给我吧谢谢谢谢

2016-07-27 08:54

记得Emirates 380 是会有一班经停曼谷的,不过你只停了一小时还是很短的,很多时候会停几个小时

2016-07-27 09:14

真美!

2016-07-27 09:21

2016-07-27 09:45

引用 礼曼蔓 发表于 2016-07-27 08:54:29 的回复:

回复礼曼蔓:微信274304513

2016-07-27 12: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7 09:14:0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是哈,还比较短,但我们事先不知道

2016-07-27 12:36

非常美,收藏到了。

2016-07-27 15:1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7 15:26

引用 yangvictory 发表于 2016-07-27 15:26:00 的回复:

回复yangvictory:多练习

2016-07-27 16:18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7-27 15:16:55 的回复:

非常美,收藏到了。

回复小燕子:

2016-07-27 16:1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2:56

收藏了,下次出行可以参考下!

2016-08-10 16:26

引用 婧婧 的图片:

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太逗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