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纷飞时~有些小狼狈的南京小记

机器猫er (唐山) LV.5
2016-07-26 17:12 1151/12
  • 出发时间/2016-06-29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由于本人很懒所以从没写过游记。刚刚从南京回来,感慨良多,而且最要好的朋友刚刚去那边工作,所以我们游玩的路线都是她提前计划好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去的第二天就开始下瓢泼大雨,这也是南京梅雨季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雨了。由于雨太大,所以我们改变了好多行程,也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只能等明年三月梅花盛开的时候再故地重游吧。再补充一句,虽然游玩的景点少了,但是吃吃喝喝却从未间断,一共没去几天,回来时居然胖了三斤,我真是欲哭无泪啊,所以劝诫一下像我这种易胖体质的童鞋们,不要猛吃,一定要节制一下。最后我又总结了一下,除了萧敬腾之外,我就是第二雨神,去哪都得下雨,我也是醉的不能再醉了。话不多说了,先来一张我最喜欢的图当作游记开头的背景图,有我两个最好朋友的背影。这张照片不知道我用了相机的哪个美图功能,拍出来和油画似的,本人感觉很美,仅此一张哦。

第一天:6月29日
     6月29日晚上在唐山出发,坐的卧铺,其实很不错,晚上睡一觉,早上九点四十左右就到了。先给大家看一下我的卧铺绿皮车,还有卧铺卡。尤其是卧铺卡哦,是你们最爱的李敏镐代言的雅迪电动车,哈哈哈。一开始想的挺美,但是晚上实在睡不着,因为卧铺上的呼噜声此起彼伏,所以我几乎是彻夜未眠,真的很担忧本宝宝的睡眠,也怕影响我第二天游玩的精神状态。但是事实证明,胖子还是有好处的,虽然没睡好,但是吃得多,也一直坚持玩了好几天。

第二天:6月30日
     早上不到十点出站了,就开始按照朋友给的地铁路线找之前预定好的宾馆。当时是坐的地铁1号线在张府园站下车了,然后步行了一会到的城开大厦。这个宾馆是租用城开大厦的几个楼层,是包括厨具、冰箱、洗衣机都有的那种家庭式宾馆,感觉挺舒心的,名字叫馨怡阁。因为朋友认识他家老板,所以给我们的价格还比别人便宜些。但是由于南京是旅游城市,一般酒店周五周六晚上会加钱,我们也不例外,周五周六晚上加了三十,因为在市中心离哪都近,交通便利,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所以价格还能接受。接下来放一些宾馆照片。

在宾馆整理好行李,已经中午了,所以我们要开始第一天的午饭了,住的地方离芳婆糕团店很近,所以决定去芳婆家品尝一下这个老字号的甜品,用打车软件优步去的。这家店是我同学极力推荐的,店铺不大,头顶的牌子都很破旧了,可是人超多,就连排队等外卖的人也好多。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了座位,芳婆真的在当地很火,东西也真的很好吃。不管在哪,品尝美食都是我的最大爱好,所以我的行程中少不了吃,而且我会仔细告诉大家好吃的菜品名称,和难吃差评菜品名称,这样大家就不会花冤枉钱了。不过这也是根据个人喜好而言的,仅供参考。比如我喜欢吃辣,不太喜欢甜食,可是到了南京居然爱上了这边的甜点,口味也慢慢改变了不少。话不多说了还是马上上图芳婆家好吃的东西吧!!从上到下的顺序说一下:赤豆元宵我觉得有种香甜稠糯的感觉在里面,而且让我感受到有种桂花香的味道在里面,吃起来很不错。酒糟我的最爱,喝起来特别爽口,祛暑的。卤蛋滑滑的口感也很好。肉粽也超级好吃,里面的肉很实,让我改变了之前对肉粽的不好印象,然而我感觉豆沙馅的粽子就一般般啦。乌饭包油条,油条是前一天的老油条,吃起来软软的,我们买了甜的和咸的两个口味,我比较偏爱咸口。最后那个米糕,有种米香在里面,软软的很不错。我介绍的还算详细吧,大家可以叫我美食小达人哦,嘿嘿。

酒足饭饱之后,我朋友先策划好带我们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因为这个地方和我们之后去的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所以最先选择来到这个庄严而又肃穆的地方。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分几个区域,馆特别大,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真的让我很震撼,让我们铭记历史,进入馆内的心情无比沉重,看了那些资料和图片,瞬间觉得历史书上的资料只是冰山一角,我们认知的还远远不够。Forgivable,but unforgettable!我们身为一个中国人一定要记住这句话,勿忘国耻勿忘历史。愿逝者安息,保佑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最后女人抱孩子雕塑下写的和平peace这两个词,让我深深感受到世界人民向往和平的愿望。愿世界和平,少一些战争多一份安宁。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旁边有一个云锦博物馆,我们随后就走到那里了,不是太远,但是当天暴晒,特别特别热,我平时在家的时候夏天都很少出汗,结果在南京第一天就开始汗流浃背,也可能是北方人受不了这种反差太大的热天气吧。路上风景和小路很美,和我之前在韩国走过的小路很像。由于太热,到了云锦博物馆我都没来得及拍照,找了一个沙发坐下休息半天,里面的空调真是太凉爽了,我都舍不得走了,待我弄干了头发我们才出发去了下一个地方。科普一下云锦:南京特产,一种手工缝制的丝织工艺。大家也都知道手工刺绣神马的都很贵,所以我们没买云锦当做纪念品。下面给大家看看去云锦博物馆路上的风景,和本人头发湿湿的糗照吧,请忽略我的脸,主要看刘海。

在云锦博物馆休息够了,我们就前往老门东、夫子庙,并且晚上要夜游秦淮河,这些地方我多发一些照片给大家欣赏。忘了坐哪号线地铁了,反正下午先去的老门东,大家一定要记住,老门东那边的店铺是白天开门,晚上关门的,而夫子庙的店是白天晚上都开着。所以大家的行程要先去老门东再去夫子庙,晚上夜游秦淮河看夜景。先给大家看看老门东的部分照片吧,之前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从老门东之后都是用相机拍摄了,我就是挑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不错的景色供大家观赏。老门东虽然不大,但是给我的印象就是中国的古典建筑与欧式建筑相结合的地方,景色很梦幻也很美,富有古典韵味,也能捕捉到小资的气息。

接着介绍一下我们在老门东的吃吃喝喝,吃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哦!第一幅图~小郑酥烧饼:我同学说好吃,所以买了不少,本人品尝后觉得超级酥脆,就是里面给的馅有点少,估计就是冲着它酥脆的外皮买的多,不过真的挺好吃的,大家可以尝尝看。第二幅图~司记豆腐脑:豆腐脑很纯正,有种豆香在里面,不过要的甜的,我实在吃不下去那甜口。乌梅茶就是酸梅汤,在哪都能喝到,南京茶撒很酥脆很香,但是挺油的。综上所述我都不爱吃,有想吃这些东西的大家可以少买点尝尝,千万别买多。第三幅图~闽忠手工贡丸:贡丸量太小就几个,但是是手工的而且挺好吃。饮料就别买了,我们买的川北雪梨的那个真是太甜了,一点也没解渴。第四幅图~沈记臭豆腐:不推荐,因为一点也不臭,根本找不到臭豆腐的味道。第五幅图~瞻园面馆鸭血粉丝汤:这是我来南京吃的第一份鸭血粉丝汤,量足不贵,吃起来也很有嚼劲,粉丝汤买的很成功。最后那个凉皮忘了是哪家的了,吃起来很面,没有弹性,我是不怎么爱吃。

吃完这些小吃,我们马不停蹄走向了夫子庙,据说那边也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我们吃的已经很饱了,所以决定先溜达溜达,晚点在吃点夜宵。下面是夫子庙、乌衣巷等景点图。

走着走着,看到了大家都推荐的莲湖糕团店,顺便进去吃了点东西。说实话不如芳婆家的好吃。赤豆元宵太甜了,有点腻,喝起来好像北方的黑米粥加黑糖的味道。糕点到是特别漂亮,各种颜色的都有,我买了一块彩虹糕,结果感觉吃不出来啥味道,让我无法做出对这个糕点的好坏判断。我朋友说之前买了其他糕点,结果除了颜色不同之外,味道是一样一样的。所以我不是太推荐他家的小吃,实在没啥特别之处。还有就是不管是擦桌子的服务员还是卖东西的阿姨,服务态度都不怎么好,感觉好像欠她们钱似的,所以我如果以后再来南京玩的话也不打算去他家吃了。

之前查阅过攻略说白天游秦淮河不是太好看,所以我们等啊等,大概七点半了也等到天黑了,我们就开始“进军”秦淮河售票处了。到了船上浏览着河上风景,真的感觉夜色和夜景好美,就是秦淮河小了点。有的攻略说不要坐那个画舫船,可是卖票的只告诉我们有这一种船,最后我们也没找到普通船,80元一张票,说实话还真挺贵的。(船票:白天60,晚上80)。感觉速度是稍快了些,拍出来的照片有些模糊,不过船上有讲解,也让我们懂了不少历史文化,心里还安慰了些。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啦,写了那么多仅供大家参考哦。而且我的这些照片是手机和相机混合拍摄的,我选了一些感觉不错的放上去了,拍照技术一般般,大家不要嫌弃哦。第一天真的好热,总是想进那些店铺呆会,吹吹人家空调,可能北方人不太适应这种天气,汗还没干就进空调屋吹冷气了,一热一冷的,导致我晚上鼻子不通气有点小感冒。幸好我带了感冒药,赶紧吃上了,吃了两天的药感冒就被顶回去了。所以我建议北方的孩纸们去南方玩的话还是要备一些板蓝根或者治疗热伤风的感冒药,如果有一点点感冒的端倪,大家赶紧吃上点,省得生病了耽误之后的行程。

第二天:6月30日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去玄武湖,结果外面下了漂泊大雨,好像是半夜十二点就开始下,早上一直没停。雨那么大也懒得在外面吃早饭了。临时改变了行程去了南京博物馆。毕竟博物馆是室内的,不会挨浇。虽然打了伞,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由于雨太大,在去地铁这段路上,我除了头发没湿以外,其他地方无一幸免,包包也湿透了(本人特意背了一个双肩的布包)。进入博物馆的时候正好赶上小学生们参观学习,瞬间感觉自己好像变得年轻了许多。南京博物馆真灰常大,里面分了好几馆,每个馆的展品都风格各异,甚至连馆外的风景都很美。首先是从侏罗纪时代开始展示,我觉得之后的古代和民国时期,一进入瞬间感觉穿越了,真的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在里面。尤其是那个枕头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部电视剧(穿越时空的爱恋)就是因为张庭偷一个古代的枕头而穿越了。再看看民国馆,真的好喜欢那时候的建筑和风情。通过在博物馆的浏览,真心觉得前人要比我们现代人活的精致多了,那些摆件、用品、首饰、衣服等等都会让人感到惊叹并且爱不释手,可惜那些都成了古董,买不来了。

参观完南京博物馆,已经下午一点半了,我们真的一点都没觉得饿,可能已经吸收了南京博物馆的精神食粮吧。走出博物馆,我们就开始觅食了,雨依然下的很大,临时决定要去吃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走了一小会,我的板鞋就湿透了,鞋里的水都可以养鱼了。在南京大排档是以小吃为主的,本人特别喜欢江米扣肉,和肉粽味道差不多,但是米特别糯,网上评论说油腻,但是我感觉还好。天王烤鸭包,大家都说好吃,我觉得灌汤包味道差不多,一般般,我不怎么爱吃这种包子,因为觉得不管啥陷得都是一个味道。王府泡椒鸡这道菜我很喜欢,吃起来是酥软的, 而且是酸甜口的,真的感觉很不错。卤豆干味道不错,就是三个太少了,我们最后把汤都喝了。鸭血味道有点淡,但是很筋斗。。建议大家去尝尝哦!

要不怎么说我们是吃货呢,在南京大排档也吃了不少小吃,但是感觉没吃饱。而且当时在狮子桥店,那边是小吃一条街,所以我们又去了鸡鸣汤包顺便还买了湘酥味臭豆腐。这时我才深深的发现我们这三个女汉子的胃真是开挂了。鸡鸣汤包的鸭血粉丝汤和牛肉汤包我觉得都一般般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不过我发现南京所有的汤包或者小笼包都是甜的,这是跟他们饮食习惯有关系,因为那边都喜欢甜口的东西。湘酥味臭豆腐很好吃,外面酥脆,里面臭臭的,感觉自己口味好重啊。

真是酒足饭饱了,虽然下着雨但还是希望多去几个景点,这边离南京大学比较近,所以就想去这所很有名的高校看看。学校真的超级big,而令我震惊的是里面的环境超级好,这哪是学校啊,简直就是一个园林。在这样景色宜人,环境优美的学校上学也是赚了,感觉呼吸的新鲜空气都和别处的不同。真的好后悔没有在南方上大学,以后只能让我的孩子好好学习来这边上学啦。

走在南京大学,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看到拿着书的大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走过,突然感觉好怀念上学的那段时光。所以我们又决定去南大附近的先锋书店逛一逛,来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一开始以为书店只有一层,没想到沿着小路一直往上走,还有二层,并且里面越来越开阔,好多人都前来看书做笔记,还有好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写了很多明星片挂在墙上,总之先锋书店给人一种很艺术范的气息在里面,读书的气氛不凝重,反而有些小文艺小清新在里面。听说那个大十字架不是代表着基督教徒,而是店主要让前来买书读书的同学们形成一个读书的信仰。人啊,一定要有自己的信仰,这样才会有一个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大概晚上七点左右,书店陆陆续续离开了不少人。天色已晚,我们也决定找个吃饭的地方补充营养。说实话那天下雨下的很大,我的鞋都湿透了,不巧的是脚踝骨后面都磨破了,血都染在了鞋上,我描述这段有点小血腥,但我要告诉童鞋们的是梅雨季去南京的话一定要准备好一双舒适的拖鞋或者凉拖,当时我疼痛难耐啊,出了书店的门我就各种找药店买创口贴,又去邻近的苏果超市买了一双最便宜的拖鞋,因为我想穿两天之后就扔了,没必要买个特别贵的。唉,我感觉自己真是跋山涉水啊,没想到自己还这么有毅力,忍着疼痛转了一天。请大家着重看一下本人的蓝色大拖鞋,之后的几天我一直穿着它,刚刚发现穿拖鞋这么幸福。

买好了这些东西后,朋友说有家西餐店greenjoy非常好吃,经常会有外国人光顾,所以我们很周折的去了那个餐厅,为什么说周折呢?下了地铁然后导航,左拐右拐的,不知走了多久才到达目的地的。进了这家店,看到两拨外国人,再看看菜单感觉他家的饭菜有点小贵。经典美式烤伯沙拉特别棒,蔬菜鸡肉给的不少,并且是健康的荤素搭配,我觉得很好吃,健身减肥的同志们都可以试试。罗勒鸡肉笔尖面,差评,不是太好吃,那个味道油腻腻的,实在让人吃不下,最后剩了很多。美式海鲜饭,味道不错,就是吃出来很多贝壳渣,每次吃的时候感觉吃到了石头似的,海鲜少蘑菇多,我觉得应该叫美式蘑菇饭。这家店性价比不高,但是总体吃起来还不错,其实本人不建议去,那个地方有点偏僻不好找,而且也不是太特色。

第二天行程就在这瓢泼大雨中结束了,走了两天真的好累,到了宾馆我们早早就休息了,等待着第三天的游玩。

第三天:7月1日
     第三天雨依然很大,在宾馆门口吃了《金品老鸭粉丝汤》里的鸭血粉丝汤和小笼包,不多做评价了,和之前吃的味道都差不多。然后接着去总统府了,因为那边有室内加室外的景观,可以少淋一些雨。我和一起来的贝贝童鞋提前到的,而在这边工作的朋友由于住的有点远,所以还没到。正好那边是酒吧一条街,有好多公馆,酒吧和咖啡厅,所以我们去了临近的星巴克等她。我觉得这里的星巴克灯布置得很特别,好像满天繁星似的,特别美。最后再给大家发一些我拍的酒吧和公馆的照片供大家欣赏,因为当时下雨阴天,所以拍出来的效果有点黑。

由于另一个好朋友的车程太远,最后我和贝贝决定先去逛了。总统府给人很震撼,首先有太平天国的遗址和建筑,之后才看到了总统们的办公地点。我觉得40元钱值得一看,总统府特别大,外面也和苏州园林差不多,景色优美,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如果进入建筑物内部,感觉好像又一次穿越了,仿佛让我看到了总统办公的种种情景,而且办公地点很简朴,根本看不到奢华的景象。

游览完总统府后,我们三个小伙伴终于会和了。今天中午不打算吃南京菜了,而是要去吃很火的四川串串,勿相忘。不贵,转发朋友圈还打折了。真是感觉超辣超爽,酒酿特别爽口好喝,解辣还解暑。还有我人生第一次吃猪脑花,感觉好不可思议,闭着眼睛只吃了一小小口,面面的,不敢再遐想了,最后直接吞下去了。麻辣鸭血很好吃,蓝莓冰粉很爽滑,好像果冻似的,冰冰凉凉。我们吃串串时候人特别多,如果你不想等可以去别家,因为这边全是小吃街,超多小吃随便选,这边应该是勿相忘科巷店,各种小吃等你来。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出发去了中山陵,虽然下着雨,但还是觉得来了南京如果不去中山陵或者明孝陵会有一些遗憾的,所以最后选择了范围小的中山陵。在门口买的观光车票,因为要坐观光车走一段很远的路程,途径的地方好像大森林一样。到了中山陵正门口我们就开始自己走,没想到陵下有那么一段长长的路,走了好久才到台阶附近,之后大家就都打伞往上爬台阶,为了看到孙中山先生的灵堂,我发现每个人都是一鼓作气,风雨无阻。到了顶端就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们进入灵堂是瞻仰孙中山先生的塑像,真的很庄严很神圣,虽然没办法见到本人或者遗体,但是我觉得看到那尊庄严地塑像,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是雨天,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下台阶的路上一个男生不小心就滑下去了,幸好不是从楼梯滚下去的,而是在旁边的那种滑梯滑下去的,人直接摔懵了,手机也甩出去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这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了,出了中山陵景区,我们又要开吃啦。于是我们就是去了网上推荐的無邪日式甜品,全都是我爱吃的抹茶做成的各种甜点,网评非常高,所以排队的人超多。在排队期间我们还去了龙门花甲吃花蛤,是蒜蓉的,特别好吃,连锁店也到处都是,值得推荐。然后再说说这个無邪甜品吧,店里布置完全是日式风格,而且我们还坐在了榻榻米上,要脱鞋的。虽然都是抹茶味,但是超好吃,抹茶千层个人感觉很不错,尤其是上面撒的东西让它口感与众不同。抹茶大幅糯糯的,里面还有红豆馅,所以也是我爱吃的口味。将军的泪我很喜欢里面的小丸子,其实都是那种糯糯的口感,很有嚼劲。冰淇淋和饮料不多解释了,都是抹茶味,说实话就不是太特别了,前三个是我很推荐的产品哦。

说实话我有胃病,但是为了吃遍南京小吃,我这胃还是很给力的,也没胃疼,真的好欣慰啊。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在南京工作的好朋友也和我们两个睡在了一起,结果三个小伙伴一宿没睡,秉烛夜谈。中途还看了德国意大利欧洲杯比赛,很惊险,最后加时赛德国赢了。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如果能住在一起,估计能聊个三天三夜都没问题。

第四天:7月2日
    半夜没睡,早上就开始整理行李箱,把行李收拾好了,我们没有先退房,而是出去买特产了。这期间因为要节省时间,所以全程都是打车,其实也不太贵,基本都是起步价。我们先去了章云板鸭(一定要去章云板鸭总店买,正宗。地址是秦淮区升州路236号),我买了一只咸水鸭一只烤鸭,失策了因为太重,所以必须打车。这个是自己家吃的,而且店员说虽然真空了,但是还要在三天内吃完,不然就坏了或者口感不好了。然后去了超市,也买了超市保质期三个月的桂花鸭,这是给同事带的,因为体积小,所以带着方便,我直接放行李箱里了。其实超市的鸭子和章云板鸭的价格差不多,只不过超市真空的有半只,带着方便。而章云板鸭只卖一只,太重真的不方便拿。在超市还买了各种鸭子制成的小吃比如鸭掌鸭脖子鸭胗子等,还有雨花茶好像也是南京的特色茶。(因为东西太多,所以没来得及拍照)。幸好我带了一个行李箱,给家里带的吃的和纪念品都直接塞到了行李箱里。

买完东西回来后我们就退房拿着行李准备吃散伙饭了,那时候都十点半了,所以我们吃的是早饭加午饭。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南京安乐园的小吃,这是老字号,因为来的不早不晚,所以早饭卖完了,午饭还没开始,所以我们只能点一些小吃了。首先推荐三丝面和牛肉面,特大的碗特大的牛肉,吃起来真的超级爽口,就是有点咸,不过真感觉物美价廉。凉菜小蘑菇和没拍的撸牛肚也好吃,有点像下酒菜一样。最爱的是糖芋苗和双酿团,太好吃了,超级推荐。我就发现我来到南京之后就开始喜欢糯米黏米做的食物,有嚼劲,而且甜而不腻。牛肉小笼包和素菜包也不错,但是最后点多了剩下了不少。最难吃的是胡辣汤和马蹄糕,马蹄糕居然跟我之前买的彩虹糕是一个味道,太难吃了,不要买。我们几个人真是眼大肚子小,算上我那好朋友的男友,四个人点了这么多(还有没来得及拍照的凉菜)结果最后都打包了。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坐地铁赶往南京南站了,我们也奢侈了一把坐高铁回家,我感觉好多城市的南站都很大,我还看到了一个江苏卫视的接站地点,感觉很高大上。南站里面还有点像机场的布局。也不知道怎么了,感觉跟好朋友后会无期似的,突然我就哭了。没想到这么大大咧咧的我突然感性了一下。这次旅途虽然短暂,虽然有些小狼狈,但还是很开森,因为我们三个小伙伴又齐聚一起了,三天真的形影不离。待到三月梅花开,我们还会再聚首。

这是我第一次写旅行游记,由于刚回来单位就各种忙碌,所以月初拖到了月底刚刚完成。虽然没有很出色的文笔,但是都是我的真情实感,下次我会继续努力写好,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在这几天的游玩中,好多地方都是打车去的,因为离得都不是太远,如果大家不清楚坐那趟地铁前往,可以下载个百度地图,我们都是靠着它找到了各种地方。其实用优步打车也很方便,并且便宜有各种优惠,大家可以提前下载好这些必备的出行软件,省的到时候抓瞎。就写到这里了,希望我写得游记对大家有帮助,也期待我下一次的出行。最后献上千与千寻主题曲《与你同在》英文版的,纪念我们三个小伙伴的美好时光,虽然我们没有在同一个地方,没有经常见面,但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爱你们贝贝和饼饼

真美!

2016-07-27 09: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7 09:21: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我这拍照技术还有待提高

2016-07-27 09:24

引用 机器猫er 的图片:

看了很多游记~唯独对美食情有独钟~哈哈~看着就饿了~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你点有关旅游的问题~

2016-07-27 10:14

南京很热吗?作为一个北方人在南京上学工作10多年的人,现在可以在南京40°的高温下在11点到3点多的时间段内顶着大太阳在街上闲逛,拍照....
我每个星期差不多都会去玄武湖拍照...........
南博放了不少相片啊,我在南博也拍了很多,不过除了民国馆和恐龙外其他的从没给人看过.....
老门东貌似没去过,要不就是去过忘记了....反正自从今年正月十五去夫子庙看了灯之后就再没看过夫子庙夜景,也从没坐过船......

2016-07-27 10: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7 15:26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07-27 15:26:01 的回复:

回复joust:谢谢,我们也没办法,本来行程很满,都被下雨耽误了不少,最后都是精简的

2016-07-28 09:5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7 10:42:08 的回复:

我每个星期差不多都会去玄武湖拍照...........

回复缘遇清秋:好牛好牛,好佩服,你是适应了那里环境,我第一次去当然适应不了了,好佩服你哦。

2016-07-28 09:54

引用 机器猫er 发表于 2016-07-28 09:54:48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er:哈哈哈,空调屋待久了觉得外面还是很暖和的.....
唐山我去过,遵化也去过,不过不是去旅游.....

2016-07-28 11:3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8 11:32:22 的回复:

哈哈哈,空调屋待久了觉得外面还是很暖和的.....
唐山我去过,遵化也去过,不过不是去旅游.....

回复缘遇清秋:缘分啊

2016-07-31 08:23

引用 机器猫er 发表于 2016-07-31 08:23:54 的回复:

缘分啊

回复机器猫er:哈哈....5年前了.....

2016-07-31 18:4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1 12:56

引用 lindasong_ 发表于 2016-08-01 12: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