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北之旅(抚远,珍宝岛,兴凯湖,镜泊湖,净月潭)

六月荷花 (北京) LV.23
2016-07-26 17:13 2496/20
  • 出发时间/2016-06-25

此次旅行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五月末一天清晨在手机上看马蜂窝旅游攻略,看到一篇内容有抚远和镜泊湖的游记,这些地方是我想去而没去的,突发奇想勾起了我的兴趣,同伴们也都有时间,于是我们第三天就把火车票买好了此行就定下来了。

说说抚远,在祖国的地图上它是“中国最东”,拥有独特的国界岛屿“黑瞎子岛”,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之地,每天迎来中国最早的第一缕阳光,有东北边境内最大的俄罗斯免税贸易购物中心。

地处东北三江平原地带,黑龙江乌苏里江的交汇处。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抚远中国的最东部的城市,以黑龙江乌苏里江为国界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所以他好听的别称不少,“华夏东极”、“东方第一县”(2016年1月15日刚刚由县改设为市)

日出东方,抚远既为最东的城市,就说明每天都能迎来中国最早的日出,而能看见这第一缕阳光的地方,是如今中国最年轻的国土——黑瞎子岛。1929年的中东路军事冲突后,黑瞎子岛被前苏联占领,直到2008年10月,岛西的一半土地才回归中国

话说我们25日晚11点03的火车,26日早8点40到达沈阳,下火车存包,闲逛,中午在面馆吃了面,下午去沃尔玛买些食品,17点35上火车去抚远

27日早上7点30在佳木斯站停留10分钟

看钟表7点50出发了

下午3点20到达抚远

抚远站来张全景照,来这里的人还不算很多。

包车司机小田接站,我们来到了之前网上推荐的一路向东青年旅舍,入住后下午4点我们出去逛东极鱼市

我们买了扁簧鱼,嘎鱼到饭店加工吃晚饭,

晚饭后我们来到黑龙江边溜达,夕阳西下天边留下一抹晚霞

6月28日凌晨两点我们便踏着月色再一次来到黑龙江

江边的天际已泛出红光

这红光将东边的整个天际染红

在那绚丽辉煌的万丈霞光中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了!

3点04分,此时,就在此时祖国母亲新的一天开始了!

一路东行,我们一行四人终于来到祖国最东边的城市——抚远。当我们站在祖国最东边的界河黑龙江边上的时候,我们的心情无比兴奋,因为这里是祖国母亲迎接第一缕朝霞的地方,这里每一天的日出都是祖国新一天的到来!

4点回来休息,吃了早饭,6点30小田带我们去黑瞎子岛

因为时间还早,岛上没开始售票,先来到这东广场。

这里是祖国领土最东端的地标景观,它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的交汇处,广场背倚祖国,面向东方,巨大的东字雕塑让人为之震撼!

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

下面的照片叫一地两国,一边是我国的哨所,一边是俄罗斯的教堂

俄罗斯那边标志性的就是金顶东正教教堂了,在许多游记里都专门出现过,那个教程是俄罗斯在边界线上的重要标志。

这是我们的新东方哨所

我们在这里拍照留念。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正在写游记之时抚远的司机小田发给我的,拍照于2015年9月8日凌晨4点38分。
太阳刚刚出来,火红的朝霞照耀在这东广场上。非常漂亮请大家一同欣赏吧。

在这里坐船去黑瞎子岛

在船上看到乌苏大桥

黑瞎子岛三面环水,是中国俄罗斯各占一半土地的岛屿,中国领地为西半岛的171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处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江交汇点,与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隔江紧邻,也是黑龙江出海通道的咽喉扼口,从来都占据着重要的战略地位。

先来到界碑这边

来到东极宝塔

整个东极宝塔和广场的设计都颇具中国传统,多有意喻。比如广场以太极八卦为设计基准,在这东极日出之地意为阴阳和合;广场中心立塔象征镇守一方;广场直径171米,代表黑瞎子岛属中国领土的171平方公里;塔高九层,象征九九归一,在中国古建筑中也代表尊贵的九五之尊

从湿地公园出来,对面就是原俄罗斯驻北代岛哨所

从黑瞎子岛又回到东广场,小田开车带我们去下一个景点

这个哨所是黑瞎子岛回归之前的,现已无人,成为一个景点

乌苏镇在三江交汇的独特位置上,原来号称“东方第一镇”,民国以前是乌苏里江的重镇,之后中苏战火严重使得居民搬迁,只剩下一户人家3口人,变成全世界最小的“镇”。97年这最后一户人也搬走,他们的老房子被改建成宾馆,到现在也早已荒废。

这里在今年1月15日已由县改为市了。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一路蓝天白云

回到市里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下午我们去了免税店购物,抚远的游玩也告一段落。

这里隆重推荐我们的包车司机小田,服务周到热情,有意来抚远游玩的可联系他呦!
电话:18945426627.来这里还可以参加他新推出的两日游去珍宝岛。

29日早晨8点25分我们在这里坐大巴车去下一站虎林

下午3点到达虎林

放下行李,来到虎林国际旅行社报名,明天去珍宝岛,虎头要塞一日游。

珍宝岛是军事要地一般不接待散客,要到虎林市报团去是最佳选择。

傍晚之时出去吃饭,在市里溜达,看到虎林火车站前广场人们欢歌载舞

6月30日我们早7点出发,9点多先去珍宝岛

珍宝岛,一个依然那么熟悉的名字,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但在那里发生的一切,似乎就在眼前,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漠。那是一次让全中国人们的心都狂跳不止热血沸腾的大事件啊,怎么能轻易忘却?
    因此,多年以来,一直有一个愿望:到珍宝岛去,亲眼看看它是什么样子。到底是什么地方,能够震撼960万平方公里?究竟是什么神秘,能够挑起你死我活的战争?

到了珍宝岛,而且登上珍宝岛,这可不是一般人够得到的幸运。由于珍宝岛仍是军事禁区,没有守岛部队首长的批准是不能登岛的,只能隔着乌苏里江眺望

我们等待上船

珍宝岛!我来了!

上图为第一代营房。

下图为第二代营房。

上图为第三,四代营房。

下图为第五代营房,也就是现在的了。

1991年俄罗斯承认珍宝岛属于中国。在绿树掩映中的这座小岛,英雄树下,昔日的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战场,成为旅游观光的胜地。

上岛后,进入营区大门,沿步道前行,经过哨所建筑、英雄树、堑壕、浮雕、作为当年主战场的一片大草甸子(有雷区勿入警示牌),直到岛的另一侧江边,看到对岸

从宝岛出来,又来到了209高地。

珍宝岛位于乌苏里江上,长约二公里,因形似元宝故名为珍宝岛。此岛位于主航道中心左侧,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原是从中国方面伸入乌苏里江的半岛,后来经过长期的水流冲击,才成为一个小岛。当今每逢夏季枯水期,珍宝岛还与乌苏里江中国陆地连在一起,恢复原来的半岛面目。在乌苏里江上作业的老一辈中国渔民,称珍宝岛为“翁岛”。

在209高地远眺祖国宝岛的全貌

珍宝岛之行,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它的面貌,更是让人感慨的沉思。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二战终结地——虎头要塞。

自要塞出来又到这乌苏里江

乌苏里江黑龙江的一条主要支流,从兴凯湖流出,由南向北在伯力注入黑龙江,全长八百八十公里,是中国与苏联的界河。乌苏里江没有长江黄河的雄浑气势,也没有波涛凶涌的大海壮观,江面宽阔,水流平稳,静如处女,清若蓝天,江中的岛屿和两岸繁茂植物交相映辉,水波、树影、岗峦,妩媚结丽;野柳、水鸟、游鱼,幽雅宁静;快艇激起的每个浪花都荡漾着渔歌、蕴藏着欢乐。“大顶子山哟高又高,乌苏里江水长又长……”歌手郭颂的一曲《乌苏里船歌》使乌苏里江驰名中外。

紧接着是二战终结地纪念园

下图为亚洲第一重炮遗址

这门巨炮1919年开始设计,1926年8月由大阪炮兵工厂制造,该炮口径41厘米,总重348吨,弹重1吨,初速580米/秒,最大射程20公里,最初是作为扼守东京湾的岸防炮使用的,足见其重要。
  1941年10月,日本决定将此炮装备虎头要塞。由神户极秘密地将其运到大连,1941年12月运至哈尔滨,分体后,1942年3月运至虎头要塞阵地,1942年6月开始建筑炮台,1943年初装备完毕。在修筑虎头要塞时,日本关东军动用了成千上万的中国劳工,只有此处巨炮阵地,是虎头要塞中唯一没有使用中国劳工的,而由日本工兵秘密修建的一处炮兵阵地。

驻守虎头的日本关东军将此炮吹嘘成“决战兵器”,日本国内更是将此炮热捧为“亚洲第一炮”。

亚洲第一炮”转眼成废铁
 据参战的苏军士兵回忆,当时苏军用直射炮轰击虎头大炮,将其打毁,然后拆除运回国内作为废钢烂铁处理,这就是被日军自诩为“亚洲第一利器”的虎头大炮可悲的命运。
  “不论侵略者装备了什么样先进的武器,由于他们发动的是不义战争,终究避免不了失败的命运。这,就是历史规律!”虎头要塞博物馆副馆长李红表示。
  在虎林之战中,负隅顽抗的日本守军被苏军消灭殆尽,苏联红军也付出了重大伤亡。虎林之战,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一战,以世界反法西斯阵营的辉煌胜利,而名垂史册!

今天的最后景点:月牙湖

虎林月牙湖,国家A级景区,位于虎林东北方,距虎头镇18公里,月牙湖形似一勾弯月,因此得名,一九八七年九月被国家正式批准为“草地类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占地七万七千亩,其中湖面约五千余亩,湖东侧尖端有一条缓缓的细流与乌苏里江紧紧相连。

月牙湖自然保护区生长着原始的生态物种,乔木50种、灌木70属、各种草类413种,这里栖息着汗达犴、狍子、黑熊、乌苏里貉、鹰鼠、雪里白兔、丹顶鹤、天鹅、鹭鸶、鸳鸯等40余种珍贵的动物。鸟苏里江上的鸟岛,距旅游区只有三千二百米,最近处仅有一千米左右。湖内以盛产鲫鱼而闻名,还产鲤鱼、鲶鱼、狗鱼等。

湖心区像一轮满月被月牙湖所环抱,占地三万余亩,是保护区严格封闭区,湖心区的植被由岛状层次林和小叶樟,莎草等草类构成。一层草一层林呈放射状,富有韵律,十分壮观。

月牙湖荷花堪称塞外一绝。荷花约占湖面的四分之一,近千余亩。盛夏季节,满湖荷花妩媚旖旎,竞相开放,千姿百态,给月牙湖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有人写道:“北国骄子虎林莲,塞外秀色别有有天。风吹荷香千里外,不似江南江南”。用诗歌颂虎林莲,赞美虎林。沿月牙湖的外侧已开发六千亩土地做为旅游区。旅游区新建了揽月楼、渡假木屋、湖心木桥、观荷亭,船坞,钓鱼台等旅游设施。这里是游人赏荷消夏、观乌、垂钓的绝妙佳境。

下午4点返回

7月1日9点57虎林——中午11点33到达密山市。准备明天去兴凯湖

7月2日早8点出发,9点到了兴凯湖当壁镇。

在去当壁镇的路上看到这些徒步的人们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华融宾馆,放下行李我们直接包车去了兴凯湖新开流景区。

这儿就是新开流景区观景台最高层,视野宽阔。

素有“东方夏威夷”、“北国绿宝石”之誉的兴凯湖是中、俄界湖。是由火山爆发地壳下陷形成的,它是黑龙江省最大淡水湖,亦称新开湖。唐称湄沱湖。因湖形如“月琴”,故金代有“北琴海”之称。清嘉庆年间始称兴凯湖。“兴凯”为满语“水从高处向低处流”之意。兴凯湖由断陷作用形成。分为大兴凯湖和小兴凯湖,两湖之间是一条东西延伸约50公里的沙质湖岗。湖周为湖积低平原,湖面海拔69米。大兴湖南北长达100多公里,东西宽达60多公里,面积4380平方公里,最深处10米,总储水量约240~260亿立方米;小兴凯湖东西长35公里,南北宽4.5公里,面积140平方公里,最深处4~5米。1858年和1860年不平等的瑷珲条约和北京条约签订后,大兴凯湖2/3为沙俄所占。在中国境内注入小兴凯湖的河流有承紫河、小黑河、金银库河、大西河、小西河;注入大兴凯湖的有白泡子河、梨树沟河、红眼哈大泡子。在俄罗斯境内有8条河注入大兴凯湖。湖东北角有一条狭窄的水道──松阿察河,先流向东南,后转北注入乌苏里江。兴凯湖盛产翅嘴红□(大白鱼)、红尾(麻连)、鲤鱼、尖头红□(红尾)。大白鱼是中国大名鱼之一。

蓝天,白云,绿洲,湖水。这是一幅多么令人怦然心动的大自然的天然画卷!

这边为小兴凯湖

兴凯湖全景,渺渺茫茫,宽阔似海。

兴凯湖水草肥美,这里的渔业资源非常丰盛。

坐落在兴凯湖新开流景区的观景台上方巨大的造型十分醒目,它好似船中的白帆欲乘风破浪,又好似雄鹰的双翅要腾空飞翔。

离开新开流景区,回来的路上我们看到密山市的这座:蜂蜜山

结束了兴凯湖新开流景区的游览,午饭后,我们一行来到了同属兴凯湖的另一景区当壁镇,及兴凯湖西侧的水上花园。并且参观了北大荒开发纪念馆。

这是坐落在镇口的一个阁楼,叫做观景台。

这是农垦当壁镇的田野,绿色覆盖了整个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气势恢宏,令人顿生敬意!

矗立在馆前高大的石碑及馆内的巨幅雕刻,它们似乎都在向来到这里参观的人们诉说着!
诉说着当年王震将军挥师北上,屯垦拓荒的伟大壮举!

来到这水上花园

石林立,云端楼阁,恰似那画中之画,美的神奇!

白桥似玉带,亭台映水中,美景掩不住,一切如天成。

兴凯湖烟波浩渺,波澜壮阔。

万绿丛中一点红,更显妖娆百媚生。

淡淡的蓝天,静静的湖水,远有绿树,近观垂柳,何等的诗情画意,怎一个美字了得!

感觉像一幅水墨画

阳西下走到这里觉得很美

夜幕下的当壁镇

7月3日兴凯湖当壁镇,早上3点起床看日出

虽未见到一轮红日东升,但那水天一色,云雾蔽日也甚为壮观,别有一番风光在其间,难得一见!

看完日出5点40回来,收拾行李退房,7点30坐大巴车去鸡西

下了大巴车去火车站买了去牡丹江的火车票,在鸡西市吃了午饭,11点54分上火车。

下午3点到达牡丹江市,入住后去旅行社报名,明天去镜泊湖一日游。

牡丹江市因江而得名,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其实,牡丹江在满语中就是“弯弯曲曲的河”,跟人们心目中娇艳富贵的牡丹花毫无关联。

7月4日早7点出发,9点到了镜泊湖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高山堰塞湖(与著名的瑞士日内瓦湖齐名),是世界著名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全景区自然资源由百里长湖景区、火山地质景区和渤海古国景区三部分组成。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洞等地质奇观及以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是集游览观光、避暑度假、文化交流和科学考察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进入景区步行20多分钟,即到达第一景点----吊水楼瀑布。

由于今年的雨水充足,瀑布很壮观!

吊水楼瀑布落差20多米,主瀑宽40多米,洪水期可达200多米。瀑水飞流直下,浪花四溅,气势磅礴,其声如雷。因长期冲蚀,瀑底形成直径70米、深60米的圆形水潭,名曰“黑龙潭”。

又是一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离开黑龙潭,经观瀑亭顺流而下,沿着怪石嶙峋的熔岩小路,到了立于民国十三年的“中国第一瀑布”碑前,回首遥望,可以想见当年火山喷发、激流飞溅的壮观而又惨烈的景象。

看到这壮观的景色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吊水楼瀑布景点旁边就是充满神话色彩的红罗女文化广场。过了连心桥,沿着盘山公路边的木栈道,漫步欣赏“奇径碑园”名家书法艺术石刻后,就来到百里长湖的游船码头。

红罗女雕像

我们没坐景区观光车,徒步四公里来到镜泊湖边

水平如镜的镜泊湖,美得令人窒息。

游船经过,湖水荡漾。

此时,黑龙潭边浪花飞溅,人头攒动,等待着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狄焕然。

上午10点的跳水我们没有看到,下午1点30分就来到这里等候

忽然之间绚丽的彩虹出现了,赶紧用手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

下午2点整
,狄焕然准时出现,为我们再现了激动人心的惊魂一瞥

此时准备起跳

开始跳水啦!

马上就要进入湖水

看他在逆瀑布而上!

还差三分一就要上来了

还在回头看呢

狄焕然,是一位传奇人物。他曾在1999年从20多米的松花江公路大桥上凌空一跃,为哈尔滨经洽会助兴增色。2002年,他飞身跃入素称“黄河天堑”的壶口瀑布,为即将参战的中国足球健儿壮行。自1983年起,他已经在吊水楼瀑布为中外游客表演悬崖跳水30多年,每天两次(上午10点,下午14时),寒暑不辍,现已成为镜泊湖旅游的招牌和名片 。

跳水结束向游人招手致意

从镜泊湖回来的路上

7月5日8点35分牡丹江火车站——长春

在前往长春市的火车上,窗外绿油油的稻田,郁郁葱葱的植被

下午5点45分到达长春

7月6日早6点15分坐160公交车7点多到了净月潭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春市东南部,距市中心仅18公里,与世纪影视城只有两站地,堪称"大都市中难得的一块净土"。森林面积逾100平方公里,潭水面积430公顷,最难得的是这里的林木全部是人工种植的,如此浩翰

净月潭的名字是由“满洲国总理大臣”郑孝胥的二儿子,时任“满洲国国都建设局局长”的郑禹所起。景区内的森林为人工建造,含有30个树种的完整森林生态体系,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喧嚣都市中的一块净土”,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绿海明珠”、“都市氧吧”之美誉,是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净月女神”雕塑
大型雕塑净月女神2012年8月7日正式落成于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8.28米高的女神雕塑是我国著名雕塑大师叶毓山先生倾力创作的艺术新作,作品将净月潭文化神韵中的“传说之美、理想之美和未来之美”融为一体

表达了“美丽、圣洁、向上、大爱”的生命主题

蓝天白云,水面倒影着天空,这便是最美的净月潭。这里每年也会举行一次盛大的马拉松比赛,在这里不仅仅是体能的展现,同时也能让你一路感受美好风景。平时也有当地居民来这里跑步健身,绝对是你跑步健身的最佳选择地。

两岸的山并不高,都被绿色覆盖着,放眼望去,满眼皆是青翠葱笼。水面上倒映着青山,青山被碧波荡漾的湖面照亮,二者相映成趣,看着就会令人忘却都市里的烦恼与炎热,舒适惬意。

夏日里的净月潭,并没有多么缤纷的色彩,也没有多么妖娆的风景,但繁华都市里的一片森林,一汪碧水,用它最恬淡,最怡人的风景欢迎你。这里是一片清凉的胜境,一个避暑享受夏日的好去处。

净月潭由于它水面宽阔,植被覆盖率高,所以这里的环境更为凉爽舒适,这里便成为人们感受清凉的所在。夏日里的净月潭,是一方难得的清凉胜地,避暑的首选。

郁郁葱葱的植被,静静的湖水,使得这一片黄色的花格外耀眼

走进净月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野花在林间开着,翠绿的小草成片,阳光透过树枝洒下一片明媚,在木质栈道上散步,整个身心都是舒服的。

我们一行四人徒步绕净月潭一周,20公里,用了5个小时。当然这其间有拍照,去卫生间,观景等

漫步在林荫道中。。。。。。

夏日里的净月潭,微风徐徐,送来阵阵清凉,也在平静的水面上吹起阵阵涟漪,吹皱了那一片宁静的水面。

远看碧松净月塔楼伫立在茫茫的林海中,就像一名绿色的卫士,保卫着净月潭这片净土。

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在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中,能有如此大的一个都市森林,实属难得。

自然赋予净月美的色彩,净月为自然梳理情之神韵。

天特别蓝,水特别清,空气也特好,心情就不用说了

庄严古朴的北普陀寺是东北名寺之一,始建于1996年,于1997年6月22日举行开光大典,年代虽不久远,却远近闻名,每逢佛教盛会香火鼎盛;香客流连其间,游人络绎不绝。置身宝地感到恬静中透着秀丽,清新中含着亲切。

一圈下来又回到净月女神像前

我们8点15开始绕湖计时,出来已是13点15分。坐160公交车回去吃了午饭,下午4点去伪满皇宫博物馆参观。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在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宫廷遗址上建立起来的一座历史博物馆,建于1962年,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是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宫殿,他在从1932年到1945年间曾在这里居住。

主要建筑有勤民楼、怀远楼、嘉乐殿,勤民楼是溥仪办公的地方。此外还有花园、假山、养鱼池、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跑马场以及书画库等其他附属场所。

下图为勤民楼

勤民楼  勤民表示决心恢复大清王朝的宏愿。
这座欧式砖瓦结构的二层建筑,就是溥仪的办公楼——勤民楼。是溥仪处理政务、召见日伪高官、接见外国使节和重要来宾及举行典礼的场所。时值青春鼎盛的溥仪雄心勃勃,依照祖训“敬天法祖,勤政爱民”为此楼命名。

下图为缉熙楼

缉熙楼,是一座青砖铁皮房顶的欧式二层楼房, “缉熙”二字象征着光明,但溥仪住进这里后,发现一切都与他想象的截然不同,完全受日本关东军摆弄得傀儡皇帝的生活简直就是暗无天日!

此行景点参观完毕。

7月7日凌晨4点52分的火车,长春——北京,晚上10点到家,结束此次旅行。

自6月25日晚出来至7月7日晚到家的这十三天里,我们去了东极岛,珍宝岛,兴凯湖,镜泊湖,净月潭,游览了黑龙江乌苏里江牡丹江。这期间的美景,美食,所遇到的经历的趣谈,奇闻,乐事。也参杂着疲惫和感伤,这些都将深深的印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也将成为日后寂寥之时的回忆。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28 13:25

2016-07-28 18:47

2016-07-28 18:49

精彩的游记,让人读过之后总会有一种亲历之感,这篇游记便是如此。纵观全文,它绝对是一篇优秀的旅游攻略,行程安排的很流畅,特别是对景点的介绍很详尽,尤其是那大量的照片与配文结合的十分完美,让人看后有身临其境之感,美不胜收!

2016-07-28 19:31

2016-07-28 23:25

引用 youlinggu 发表于 2016-07-28 13:25:05 的回复:

回复youlinggu:谢谢欣赏

2016-07-29 09:4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7-28 18:47:37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

2016-07-29 09:48

引用 晴空万里 发表于 2016-07-28 19:31:27 的回复:

回复晴空万里:谢谢欣赏

2016-07-29 09:4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28 23:25:1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欣赏

2016-07-29 09:49

回复土尘:谢谢欣赏

2016-07-29 09:49

14顶!

2016-07-29 20:2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29 20:20:11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欣赏

2016-07-30 03:3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1 12:56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08-01 12:56:32 的回复:

回复yudezhanghu:7日就结束了,旅游总是在兴奋状态哈,谢谢欣赏

2016-08-02 08:57

引用 六月荷花 的图片:

象是动漫作品。

2016-11-01 13:13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1-01 13:13:58 的回复:

回复沉沦:包车小伙儿照的

2016-11-01 21:05

引用 六月荷花 的图片:

我们去这里也是包的田师傅的车,非常好的人

2016-11-06 19:56

2016-11-26 13:1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26 13:1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