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四个女生的12天四川之旅

Sheleyxu (潮州) LV.5
2016-07-26 17:13 5166/29
  • 出发时间/2016-07-11

这次的四川之旅我纯属只接受到一个信息,暑假去九寨沟,OK,就这样拖拖拉拉,临近暑假才开始来筹划行程。没想到一天天安排下来居然要十二天,千里迢迢从广东四川,也不能浪费飞机票啊,硬着头皮就走了。。。网上先预定各种能预定的机票、车票、门票、住宿,还有一些东西只能临时解决,第一次自助游,而且还这么多天,其实我是很紧张的。

Day1:揭阳重庆—解放碑—磁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
       早上8:05的飞机从揭阳出发,10:25准时到达重庆江北机场。重庆的轻轨是我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四通八达,最重要还很便宜,机场直接轻轨到解放碑,因为我们的住宿就在解放碑附近,办理入住之后四位女汉子直奔解放碑的好吃街。什么重庆小面、担担面、酸辣粉、凉糕统统来一份,作为广东来的孩子,还是被那种辣味给辣得直呼受不了,凉糕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吃,经过这一顿我们决定,接下来在四川的日子还长,可不能就这样把身体给吃垮咯。所以接下来的每一餐对服务员必说的一句话就是:麻烦一点辣都不要加
     午餐狼狈地解决完之后大概一点多,逛解放碑呗,发现没啥好逛的,无非就是一北京路上下九的感觉,索性轻轨坐到磁器口。一出轻轨站,直接感受到重庆火炉的37度猛烈攻势,根本无心逛磁器口,一路只有一个想法,找家有空调的店家喝茶,最后每人花了25块钱就着一杯西瓜汁坐到四点多,目前为止对重庆的印象是no no no的。

从磁器口坐轻轨直接去到小什字站,本来想去坐长江索道的,应该在5B出口,可没看清楚就出站,已经回不到5B那边,这样一次阴差阳错就让我们遇到了—乡村基~~~这是一家我们在这座大城市能感受到的一点亲切的温暖,因为这里的吃食既便宜还不辣~~

只有一位胃口好的朋友能享用它的美味,其他人已经无力回天了,吃完休息一下就出来闲逛,直接往上坡路走,去坐长江索道,看夜景时间也刚好,走啊走啊,终于到了的时候。。。。。门关闭了,屏幕显示:停运。。15号才运营。。。好吧,往回走就是朝天门,去那里看看夜景吧,这个时候大家都走不动了,拦了个小红色电瓶车,问朝天门多少钱?(就怕被坑),居然说5块,再细问是一人5块还是?答:一车5块。。。开心到我们赶紧上车,还没开车司机就问去朝天门干嘛?我们就去看夜景啊。司机就说,朝天门在修啊。。我们想想就说那就去洪崖洞吧,没想到司机居然说洪崖洞就不用坐车啦,直接那里走过去就行了。天哪。。。。司机你咋那么憨厚啊!让我们对重庆人的好感直线上升啊!
      下车走到了洪崖洞,这也是我们目前觉得重庆唯一值得去的地方。。

洪崖洞也充分体现了重庆这座山城的特色,每一层都有街道,让你都没有那种在山上的感觉,直到你想走到长江江边的时候才意识到你还得往下走。。。逛到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又拦了一辆小红电瓶车,果然它是往下走的,回到了我们的住宿:最精彩的艳遇青年旅社(78/大床房)一间套房,最重要还有可爱的洗衣机。

Day2:第二天直接懒觉睡到八点多,去肯德基喝了个粥,在解放碑前留个影,把高铁票改签提前出发,就慢悠悠地往高铁站走了。可是我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没想到居然赶不上,赶紧花了31块钱手续费再改签晚一点。。。到成都直奔朋友介绍的成都你的背包青年旅社,地理位置好,旅社老板好热心,当天下午的旅游路线基本按他说的来。休整结束后就打的前往宽窄巷子,其实也是一座古城,尝了一点美食,每人再花个38块观看了四川民粹,其实就是冲着变脸去的

下一站就直奔锦里,一来到直接就是锦里的夜景,人好多,最后的晚餐就是锦里附近的蜀九香解决的。不过往后就知道其实这些网上推荐的地方都比较贵,连个汤底都要88,而一般的红锅汤底不用钱,鸳鸯汤底也就20块钱。不过这家的味道也实在不错,红汤配鸭肠还是很好吃的,但实在太累。吃不太下,浪费了。。。幸好有一两个小伙伴还能撑场面,赞~~~

Day3:出发前长途汽车票务网已经定好了8:05到九寨沟沟口的大巴,订车的亲们要注意了,到沟口的车类型很多,有往返套票有单程,还有高一高二两种车型,我是买单程高二,高二车相对舒服点,贵一点点而已。10个小时的车程,两个司机,中间休息四次,虽然对乘客来说很折磨,但是对于司机来讲还是安全系数比较高,毕竟这里的路还是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才能开好的,途径茂县汶川松潘。。。经过汶川我还是很心惊的。。到站就打车15元到住宿:家福驿栈(148/标间),能走着到景区,在家福超市买了两份自热米饭景区里用。。。自热米饭,神一般的存在。

Day4:早上六点半起床,在对面马路喝了个粥就直奔景区二楼,自助机取票用登记的身份证取很快,然后就开始了本次行程的重点:九寨沟。一进九寨沟广播就说了因为要对游客进行分流,所以观光车随机分配,我们被直接载到了原始森林,原始森林逛完就直接坐车到诺日朗,因为定了沟内住宿,所以就去住宿那边办理入住。住宿的阿妈也介绍我们原始森林那条线明天再玩,第一天就长海和树正寨那两条线先玩了。吃了个午餐休息一会我们就继续我们的九寨之旅,四点半回住宿,休息一下吃了个晚餐大概七点半就走到镜海,看到了日照金山的景象,还品尝了一下鲜甜的野草莓,夜宿的礼物啊~~差不多8点多一点就往回赶了,因为太阳下山就没有路灯,所以得在天黑前回住宿。

Day5:早上睡了个大懒觉,10点半阿妈就带着我们到则渣洼寨站上车,诺日朗站下车我们就继续昨天开始的那条路线:日则沟,这应该是九寨沟很精华的一条沟,本来以为第二天的行程可能会从容一些,可是一路下来还是很赶,最后也是得到4点多才能出沟。。。两天下来对九寨的美就一个总结,得用眼睛去看,用身体去感受,相机根本无法把九寨的美记录下来(可能还有我技术的关系吧),有一些美景感觉似乎美得很不真实,可是它却又真实的在那里。。。九寨归来不看水或许就是这个意思吧。出沟之后继续住家福驿栈,前天晚上洗了好多衣服,晾在五楼阳台也已经干了。。。开心!外出旅行,能让衣服洗净晾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Day6:第六天的行程是黄龙风景区。接下来三天我们的交通工具是包车,在天猫的一家出租车公司定的,当时定的时候也有参考各种攻略、驴友建议其实我们的是贵了好多,后来觉得算了,就算是花多点钱买个安全吧!万一真出现什么意外,还有个投诉的地方,直接找包车司机就真的投诉无门了。跟包车师傅约了8点半出发,我们又可以慢悠悠地来了,喝个粥时间差不多就出发了,直奔黄龙
         在去黄龙的路上刚好有小伙伴想买点藏药,包车师傅特别热情地介绍了一些东西,我是没有想要买任何东西的,以往的旅行每次不管买了什么(除了真正需要的),回去都后悔了,最后不管便宜的贵的,都闲置或者坏掉,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需要购买。中途去了司机师傅的小娘家的店铺,伙伴们买了他们需要的川贝、天麻,川贝是要磨成粉的,包车师傅说因为是亲戚,给4块钱1g,想想很便宜,一勺下去500g,可怜我们这几个数学不好的人,各种算法都以为200多块,还能接受,后来没想到居然2000多块,可是已经磨成粉了,回天乏力。藏花那可真是贵啊,一小小小撮就要近千块,两个小伙伴想想还是买了一点点也差不多6、7百块,当然这个是在知道川贝价钱之前决定的,最后买单的时候都惊呆了~~~~当做是买个教训吧,希望那些药真的有效,要是货真价实,贵一点真的没关系,我也期待他们能有好效果,然后我也会去买的。
        插曲讲完就到黄龙风景区了,上行索道还是坐的我有些怕怕的,到了之后本以为下山容易,没想到还是走了好久~好久~好久~~下山的问上山的还有多远,上山的问下山的还有多远,两者的回答都是:还有好远!
        五彩池之前的路简直让人没有信心走下去,这跟家里的山有啥区别啊,爬那么久就为了一个五彩池,是不是真的看完九寨沟对其他就真的没有兴趣了?走了好久终于是到了五彩池,这里的钙化池跟九寨沟还是不一样的,而且真的可以呈现出鳞片的感觉,黄龙的名号还是有来源的,越往下走越有惊喜,其实除了五彩池,原来还有好多类似的池,五彩池是远距离看的,下面的池子是近距离看的,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到钙化池,终于能够消解一路的郁闷了。。不知道是不是太慢悠悠了,人家说黄龙两三个小时可以玩完,可是我们一路走下去还是得4个多钟啊,真的是我们步程慢?
         回程路上经过雪宝顶,来的时候人太多,所以决定回去再去拍个照,可是盘旋而上的路开始飘起了雾,雪宝顶已经云雾缭绕,看不到玉龙雪山的山顶了,算了,还是下车拍个留念照吧,风特别大,一个个都是风中凌乱

黄龙出来我们的计划是去松潘住一晚,包车师傅建议我们说可以直接去草原,这样明天的行程就不会那么赶了,因为松潘的住宿只是预定,没有给钱,我们接受了他的建议,把房间退了。草原的住宿就直接在网上搜,确定了祥安宾馆,评价还不错,不过我们并不急着定,反正不久就到了,我们决定去问一下价钱,网上便宜就网上订,最后果然,直接问100一个标间,网上却要140.。。当时由于太激动没有跟他讲价,要不然可能还能更便宜呢。其实九寨沟那边也是,网上订的可能比现场还要贵,不过这个很难讲。晚餐是旅馆附近的牦牛锅~~吃习惯了嫩牛肉,牦牛肉还是吃不惯,嚼劲太大了。

Day7:草原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那种天高地阔,牛羊成群真的是城市无法给予的,草原人的歌声为什么能那么嘹亮,我想跟他们生存的环境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蜿蜒的水泥路有一种美国第50号公路的感觉,搞得我一个小伙伴车技痒痒的,非要包车师傅给他开一段路,我们的那个包车是丰田RAV4,开起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一路走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在这里的动物多快乐啊,动物们就应该都过来阿坝这边生活,简直就是动物的天堂。沿路好多牦牛,他们要是过马路还得让着它们,撞死一只牦牛可有的你赔的,牦牛全身都是宝啊。

花湖景区有些让人失望,感觉就是乡间的田地,因为这个季节花是没有开的,而且还只能沿着栈道走,不能在草地上滚来滚去,还不如外面的免费草原,这个部分攻略没有做好。粗略的走完。

花湖出来,我们就要求包车师傅待会在半路开着格桑花的那块草原放我们下去走走,拍拍照。。。果然还是比花湖好多了,而且还是免费的。

玩了一下,吃了个午饭后,我们的下一站就是黄河九曲第一湾了,包车师傅一直说服我们不要去,说那边的路烂,而且容易塞车,晕车的更加受不了了,而且去到那边景象跟草原无差,天气不好根本就不好看,要是不去就可以直接开车到成都了。可是我们想了一下,要是按照他的安排,包车价钱早就谈好,三天的车就跑成两天了,而且那个师傅这次接下我们这一单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去成都办事,我们早点回去,他就可以早点办事,所以老在劝我们。当然,我们是不可能答应的,不到黄河心不死。
      其实一路下来,路况也没他说的那么差,同样是那种50号公路的感觉,就是没有铺上水泥,所以一路灰尘跟细沙比较多,其实也能理解那个师傅,细沙乱飞经常打到车身,知道他不想走这条路的原因了。颠簸就还好。一路下来就一段路要等差不多半个钟,因为修路成了单行道,交通管制,要等对面车走下来这边车再过去。
      终于在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了,晚上入住黄河九曲第一湾大酒店,作为一个景区内的四星级酒店,我们当然不讲究舒适了,4人挤了一个标间。简单吃了个晚餐就开始爬长梯,最后四人只有我一个人上山顶,没人帮忙拍照,幸好我懂自拍,哈哈~不过那天天气虽好,临近傍晚云太多了,看不到日落,有些失望,不过还是可以欣赏到美景。下山之后直奔公路对面,寻找黄河。。。。只为了心死~~

Day8:为了弥补看不了日落的遗憾,我跟另一个小伙伴决定一大早起来看日出,4点半准时起床,出门的时候一片黑暗,走到小区门口觉得实在太安静了,两个女生太不安全了,小小商量一下还是决定回去等5点半再出门。回去没想到一眯就6点半了,这下没问题了,可是出门一看已经天亮了,那就下面的栈道走走吧,一到栈道,居然给查票,忘带了,折回去房间拿票,连房卡也带上,走下来居然就又不查了~~走着走着却又下雨了,再走一下7点半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回成都了~想想其实我们的运气应该还是不错的,要是昨天下雨估计心情就大打折扣,连九曲都懒得爬了。。
           这次回成都我们住的是成都新南门车站附近的云尚居客栈(126/大床房)。
          接下来我们的计划是乐山峨眉,可是这部分我跟小伙伴基本攻略上面是完全空白的,有的小伙伴觉得峨眉太坑人了,门票一个钱,大巴车一程一个钱,缆车来回还要钱,不划算,想着放弃掉,甚至我们还想着跟团算了,客栈都有一些团可供选择,最后犹犹豫豫到11点,毕竟峨眉那么出名,还是按照原计划吧,车票也早在票务网定好了。

Day9:早上7:00的车从新南门车站到乐山大佛的路口就转到了一辆商务车,商务车经过大佛门口没有停而是直接往下走,问司机师傅怎么没有停车,他说大佛有几个门,载我们去下面那个门好买票,果然还是把我们载到东方佛都附近(这个地方很多旅行团都要游客自费进去,是一个人工景区,没有进去的就等其他人去玩再回去,所以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进去,要求商务车载我们回去刚刚的乐山大佛),在下车的这个点那里有个小妹就问大家要不要寄放行李,因为我们带了一套换洗衣服和梳洗的东西,所以两块钱寄放了,而且还定了去峨眉的包车,20块钱,住宿她一直推销,我们就没有理他,因为我们想住景区里面,峨眉景区里面的住宿很便宜的。
           乐山大佛一进去很多人问要不要请导游,对于我们这群穷游的家伙,当然是不请了,一路那么多讲解的导游,蹭听就可以啦。可能我们去的有点早,所以走九曲栈道的人也没有特别多,排着排着,走着走着,很快就走完了,参观了一下东坡楼、苏园等等一些充满着青翠气息的地方,再观望了一下岷江,虽然看不到传说中两江汇合处的两种颜色,但还是很漂亮的。
         乐山大佛出来也就11点,品尝了乐山豆腐脑跟嫩豆腐(当然是不加辣)恩~~果然,豆腐还是甜的好吃,咸的真的还是觉得怪怪的。吃完直接打电话给包车去峨眉山

就是这两碗豆腐,弄得我从上包车就一路肚子疼到峨眉山,包车把我们放在他们老板家的酒店门口,可是我们不住啊,走出来之后遇到清音阁的一家住宿:宏源楼,150一间标间,直接载到酒店。。。疼着肚子就上车吧,没想到开到一半由于前几天大雨,塌方了,交通管制,车龙好长,车停在那里又没开空调,热得实在受不了就要求下车走走。。。。好不容易车子走到终点了,司机叫我们下车买景区门票,一个小妹带着去旅馆,一路看到卖竹竿就两块钱买了一根,这是猴山必备工具,小伙伴帮忙取了门票,刷票进景区一路走到旅馆(我想我的门票应该就是当时肚子疼得晕乎乎的情况下给弄丢了)。
      一路下来由于我着急快点到酒店,就在那里导航,看离目标多远,才发现网上这家旅馆便宜得很,标间80多90。到达酒店把手机交给小伙伴让他们解决我就赶紧上厕所去了。后来听他们说那个价格是要自己去,而我们是车子载上来的,最后协商140元一个标间,他叫我们四人挤一间,可是想想还是睡得舒服点好,所以还是两个标间。
         休整完毕之后,我们就跟着同车的一对母子开始爬峨眉山了,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先去万年寺,感受一些佛的气息。。。
        晚餐是在旅馆不远的另一家酒店吃的,主要是被他的环境吸引,室外环境,而且顾客也多,点了忘记名字的野菜,野菜煎蛋还有一道汤,当然是不加辣,味道不错,现在还觉得有些想念呢~~

Day10:早上8点半继续我们的峨眉之旅,去了一线天、清音阁、猴区,我还特地花了40块钱拍了两张跟大师兄的合影,对于大师兄,我其实还是好怕的,拍照的那个人一直把我往里推,没想到大师兄一上来就抓头发,我真怀疑他是个母猴子,其实拍到后来头发都是乱的,好多猴子在身边,要是自己拍肯定留下,照片好有趣,可是一张20耶,最后还是挑了两张形象尚可的洗出来,其他小伙伴实在怕猴子就没有再跟着我进去了。
    午餐还是在昨天那家餐馆解决,继续野菜煎蛋~~好吃!其他就点跟昨天不一样的,吃完回旅馆拿东西就走到五显岗车站,在五显岗的售票处重新买了张票,然后坐车到雷洞坪了。

到雷洞坪车程本来一个钟多一点就可以到了可是车上有两个人没买票,过站检票时等他们买票足足等了半个多钟,弄得我们时间都很赶,或许我们策略也有误,金顶应该预多点时间。下车一路不敢停歇直奔金顶,赶紧买了缆车的往返票,我们的运气其实还算好,金顶在维修,可是普贤菩萨的金身已经可以欣赏了,参拜了一下,拍几张照逗留了一会就赶紧下山坐缆车,时间紧迫,一路下来还看到好多大师兄,可是没办法停下来好好拍个照,不过我还是匆匆录了个小视频发了个朋友圈 。到雷洞坪车场已经5点10分大概,按票上说5点就最后一班车了,不过看到还能上车我们就赶紧跑上去了。。。运气还是可以滴。。。。一路到报国寺汽车站就六点半了,回新南门汽车站的车6点就走了,不过那里又一些旅游包车有空位一直来问,价钱也比车站多5块,我们还不赶紧答应咯......科科~
      晚餐我们就勇敢地尝试了成都特色美食串串香,深刻地感受到了有一种晕叫辣晕了~~~我是受不了了!!
      晚上住宿继续云尚居客栈。

Day11:最后一天我们基本是放空的,最后决定熊猫基地,来四川不看大熊猫简直就是白来了,网上说看熊猫要是9点后去基本就都回去睡大觉了,所以一大早打了个滴滴20多块到熊猫基地,那些大熊猫啊~~大的小的,老的少的~~~~都萌萌哒,懒懒的,天太热了,一个个都想进空调房了。。。。

在这里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黑天鹅、孔雀,不过在熊猫的地盘上,这些其他动物园都视如珍宝的小东西,在这里都放养了~~最后留个照,到此一游!

回去的滴滴没人抢单,只能打的,由于那个G20 啥啥在成都召开,又~~交通管制了,绕了个大圈花了80块,想想早上的滴滴好像是赚到了一样。回旅馆拿了行李就继续滴滴打车到成都东坐动车回重庆
     到重庆大概四点多,天气已经没有那么热了,打个的到龙头寺轻轨站,今晚的住宿是芳草雅墅商务宾馆(114/标间),那晚居然给了我们豪华标间,在机场附近,有接机服务,方便明天搭飞机。休整完毕问了一下柜台阿姐,去了一家地道实惠的火锅店,锅底就是20 块,上次成都就是被坑了,重庆火锅还是得试一试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离开了,这次我居然胃口大开,觉得特别好吃,麻辣鲜香啊~~~~

六点多开吃,吃到八点,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我们准备去长江索道,两个小伙伴表示太累了,而且这个时间去太冒险,太晚了,不过为了能最后体验一下这种古老的交通工具,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还是冒险前往。
    轻轨站还特意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最后一班地铁几点开,他建议我们9点半就得来坐,后来听说我们要去小什字站,一顿愕然,就说10点。马上出发,6块钱坐了一个钟多一点,其实我们不想坐这么久的,出站马上就是长江索道站口,时间已经9点10分,排队进去,买了往返票20,有个一家三口在我们前面还在担心说10点就停运,不知道到那边排队还能不能回来。。。其实我们比他们更担心,终于上索道了,没有了之前坐索道的那种紧张,只有一种我终于坐上的兴奋感,趴在窗上看着重庆的夜景,看着自己从长江这边飘到长江那边,此行足以。时间匆忙,只拍了一张照片,另一张网上找的。
     下索道我那眼睛特别灵敏的小伙伴发现了一条坐返程的通道,直奔过去马上就可以搭上回去的索道了,要不然我还傻傻地跟着大家下电梯呢。。
       一程回来,继续直奔地铁站,时间已经是10点10分左右,心情还是很紧张,直到换乘了到双龙的地铁线才整个人放松,接下来就安全了。出站的时候路上基本没有行人了,跟小伙伴感叹道:重庆的夜生活结束得真早。

Day12:早上8点的飞机,我们6点就出发到机场,幸好早点去,因为觉着江北机场那么大,应该安检要很久,没想到真的要很久,安检得好仔细,比我上次去昆明还要仔细,等到了登机口时间都已经差不多了,直接飞机餐当早餐,不得不吐槽一下,南航的飞机餐真不咋地。
         此次飞机停经长沙,到揭阳已经11点多,滴滴打车12点就到家了,此行结束。

对几个途径城市的印象:
       重庆人,成都人很好,很热忱,不过重庆真的是火炉,太热了。。。轻轨很方便,很便宜,但还是有一点,我们去成都成都回来都是在北广场,那里离轻轨站比较远,天气那么热要走到龙头寺轻轨站真的很麻烦,南广场直接就是轻轨站了,就是这个地方对轻轨不大满意了;
       成都地铁不发达,新南门车站这样一个重要的车站附近的地铁站还没建好,还老堵车,交通管制得厉害,阿坝回来的时候本来穿过公路就到了,打车居然要绕到三环走进去,花了50块钱,所以我跟小伙伴觉得这座堵城跟他的地铁没建好有很大的关系;
        阿坝我感觉还是挺好的,旅游业还是发展得很规范。不过旅游高峰期那里也是堵得厉害,毕竟只有一条路,两车道,而且经常有塌方情况发生,很多司机开车都超级快,交通意识比较淡薄,也是造成堵车的原因之一。我们的那个包车师傅开车超快的,经常超车,对面来的车开车也很快,有时候都被他吓得半死,对他印象真的不咋地;
        峨眉山印象就更差啦,收费太高,玩的地方就它花最多钱了,除了门票还有车票90,金顶往返缆车120.。。还有就是乐山那豆腐弄得我肚子疼,还因此丢了张峨眉山门票。。。心痛啊

对于吃的我们基本不遭罪,这个是旅行团所不能给的,爱吃什么吃什么,对于广东来的孩子,没办法每顿都吃辣的,所以我们早餐就找有粥的店,午餐晚餐大部分都要求店家不加辣,保证身体才能畅快旅游。唯一不便就是,在广东这边习惯天黑了才吃晚餐,对于玩得忘记时间的我们,老是到八点多天黑才想到要吃晚餐,这11天的旅行不知不觉成了夜猫子了,我们平时可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晚餐太晚吃啦!!!第二天行程成都的那顿火锅我们九点吃到十点,回到旅社要将近11点,由于有点集体宿舍的感觉,还吵到了其他人休息,真的好尴尬啊~~~

对于我们这次旅行,我给我们的运气10分!除了草原回成都那天路上下雨之外,其余天气都好的爆棚,走到哪热到哪,毕竟下雨天还是太不方便了,去阿坝之前那里就下雨,到了之后却放晴了~~峨眉山也是,去之前下雨,到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好得不得了。
     交通就去九曲的时候交通管制堵了一下车,还有峨眉山由于前几天塌方堵车这两次,其余的交通基本没问题。今天看新闻,发现在我们离开之后,九寨沟暴雨泥石流,碎石堵路,对于两车道的路,交通肯定问题就比较大了,峨眉山暴雨也发生了碎石堵路,还有人被碎石砸伤,想想还是得为自己的运气点一下赞。

期间三天选择包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若尔盖的交通不方便,据说有一班九寨沟兰州的班车,途径若盖尔县,不过一天一班,你也得掐着时间点,而且接下来要去几个景点也是一个交通问题,所以最终还是选择包车。

这次四川之行,手机的几个App还是应该准备的。携程、去哪儿、导航(有亲说重庆导航用不了,其实大部分地方还是用得了的,毕竟道路信息里面有,而不仅仅是坐标点,还可以预防打车被司机绕路了)、长途汽车票(主要是四川汽车票务网,像九寨沟这些地方票务比较紧张,可以提前预定,自助机取票很快)、当然还有蚂蜂窝(可以参考众多驴友的攻略,增加一些信息,我也是在这边受益良多的)。

如果人数较少,想要方便,又想要自由行的话,推荐简途巴士,类似于交通券,不过路线已经给你设计好了,你需要在他规定的时间、地点上车就可以了,其他的自己负责。九寨沟乐山峨眉他家都有路线安排,价钱也便宜。

2016-07-27 08:31

2016-07-27 08:48

真美!

2016-07-27 09:21

2016-07-27 09:31

你的这条路线规划太棒了.请问能给一个长途汽车票务网的官网地址吗?

2016-07-27 09:38

引用 siela 发表于 2016-07-27 09:38:14 的回复:

回复siela:是个App,直接下载就可以啦,非常方便!

2016-07-27 09:41

引用 Sheleyxu 的图片:

拍的很漂亮~游记也很棒的说~嘻嘻~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咯~

2016-07-27 09:59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7 09:59:49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谢谢...我是用手机拍的。你可以直接问,我最近都有在看蚂蜂窝,介绍你一个群:570648857,里面有去过的,刚回来的,还有准备去的,很多实时的信息,还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咔咔

2016-07-27 12:4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7 16:25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07-27 16:25:55 的回复:

回复尐螢:是啊,我们7月11日去的,已经开始旺季,不过还能接受,要是你能淡季去就更好啦~~

2016-07-27 16:52

谢谢亲的分享,认真看完了。打算这周末过去,不知道在九寨沟现在适合穿什么,女孩子穿牛仔裤和长袖对吗,短袖会不会冷,还要不要带一件薄款冲锋衣?九寨沟的路会湿滑吗,帆布鞋可以吗?

2016-07-27 18:11

引用 小兰兔Carrie 发表于 2016-07-27 18:11:51 的回复:

回复小兰兔Carrie:九寨沟那边温差比较大,你关注实时气温,我当时是夏装外带一件棉衣,晚上棉衣就需要用上,白天太阳出来基本就夏装,还得防晒,冲锋衣也可以,最好再备个围巾,帆布鞋一点问题都没有,走的都是木质栈道,不会滑的.

2016-07-27 18:28

我就是来赞下我的小伙伴的😬😬

2016-07-27 19:36

引用 bird 发表于 2016-07-27 19:36:41 的回复:

回复bird:谢谢小伙伴😘

2016-07-27 19:53

引用 Sheleyxu 发表于 2016-07-27 18:28:29 的回复:

回复Sheleyxu:好的好的,非常感谢。

2016-07-28 09:35

请问下你们那个沟内住宿是怎么定的啊,方便的话告诉我一下,谢谢

2016-07-28 14:56

引用 沫沫 发表于 2016-07-28 14:56:29 的回复:

回复沫沫:我订的是则渣洼寨的祥巴人家,给你一个号码:0837-7738769;13551486899,我是直接电话预订,当天再付款,具体要支付宝付还是现金付你可以跟她交流。

2016-07-28 20:0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1 11:52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08-01 11:52:11 的回复:

回复happynumber:我是回来再写的.旅行过程超级累的!

2016-08-01 22:22

引用 Sheleyxu 发表于 2016-07-27 12:48:55 的回复:

回复Sheleyxu:你们在沟内逃票这么顺利啊,那么晚起床

2016-08-04 08:04

2016-08-04 08:22

你们沟内逃票这么顺利啊,这么晚起床

2016-08-04 08:23

我住沟里面躲票成功是因为店家的帮忙,记得当时看他们聊天的情况感觉店家在沟里面很吃得开,人际关系特别好,(虽然我听不懂,但能看出来)。是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帮忙介绍的,这次九寨行也特别感谢李师傅,他是我出行前就预约好的九黄机场接机师傅,后面还包了李师傅的车到黄龙和大草原,特别肯定的是李师傅的车技真的超级好,开山路特别平稳,所以必须要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要去的朋友都可以联系李师傅包车,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04 16: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08:23:05 的回复:

你们沟内逃票这么顺利啊,这么晚起床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啊,逃票就要跟当天游客的步调一致,因为一般游客进去都是会载到三条线的点,太早出来就有问题,差不多10点半基本有游客一条线玩完会下来换另一条线,长海那条线可以看的东西不多,所以这个是比较早就可以结束的。

2016-08-05 18: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08:22: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三天2600

2016-08-05 18:13

你们包车花了多少钱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到那边,客栈都会介绍一些包车,我们的价格贵多了

2016-08-05 21:28

欢声笑语不断的旅途,满满的正能量。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记得提前预约好车辆!这是我的经验,很重要!包车建议选择正规出租车,推荐我去九寨沟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开车技术特别稳特别仔细,人也很nice!很赞,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8-24 00:11

我想请问一下,你们买的药有效果吗?

2016-08-30 02:46

刚从九寨沟回来我想把司机唐剑介绍给大家,他对四川,西藏,稻城这一带的景点,特产,风土人情,季节变化等等很熟悉,为人幽默,守时,守信,驾车平稳,只是后来闹了笑话,走三天没迷路,在成都从三环去一环却迷了三次,他说他不喜欢城市的拥挤,所以去了九寨沟。他的电话微信:1399044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