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旅——乌鲁木齐-赛里木湖-伊犁-克拉玛依-布尔津-喀纳斯北疆自驾攻略

✿Patrick LV.6
2016-07-26 17:14 1399/8
  • 出发时间/2016-07-16

这个夏天,上海先是闷热潮湿,接着进入烧烤模式,去新疆再合适不过了。

和小伙伴们约好行程订票的时候,已经没有特价票了,想想要飞4、5个小时,两三千的机票也划算了。到达乌鲁木齐,是下午的6点多,那边还是艳阳高照,出了机场,出租车很容易打到,提前预定了东方王朝酒店,在市中心,吃喝玩方便,乌鲁木齐的出租车还是比较便宜的,机场离得也近,半个小时就到了,乌鲁木齐这个城市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打算晚上去下大巴扎,明天就自驾去赛里木湖。

这个城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戒备森严,酒店商场虽然都有安保,但也只是象征性的摆设,路人和服务员都很热情,有问必答,超市里水果很便宜,而且也很好吃。匆匆吃过晚饭,就步行去大巴扎了,这里周围基本都是维族人民,特别是当时已是晚上,大批的维族人民出来纳凉聚会,我们几个汉民在其中尤为扎眼。在广场上拍了几张照片,吃了几块西瓜和哈密瓜,我们就撤了,哈密瓜和西瓜两块钱一块,超级好吃。

由于没有事前订好车,所以晚上一直忙着订车,后来终于找到一个租车公司,敲定了明天早上10点拿车。由于没带厚衣服,所以想着早起买衣服,结果早上9点多出门,商店都还没上班,11点才营业,好在办完租车手续也快11点了,就在旁边的体育用品商场买了些衣服。

我们租的车, 是不是很帅,呵呵,后来证明越野选它是正确的

拿到车,我们就匆匆去吃出名的三桥烤肉了,这里手抓饭和面味道一般,烤肉还不错,吃完开路,乌鲁木齐的交通真的不是一般的乱,各种抢道,等出城差不多也要一个小时了。第一站是赛里木湖,走连霍高速,路过石河子奎屯、就快到赛里木湖了,大概500多公里,由于路上太嗨皮,忘了加油,结果最后一个服务区,竟然还没服务,在特警小哥的指导下,我们又折回到旁边一个私人加油站加油,15元一升,不过也没得选择。一路上风景太美。

赛里木湖门票70元,想要转湖的同学就不要省钱了,因为沿途有几个查票点,如果只是拍照的话,高速上有缺口,给10块钱就可以停车拍照了。

果子沟大桥是其中一个小伙伴提议去看的,地图看着也不远,就开过去了,大桥横跨几个悬崖山涧,十分壮观,本想停下来拍照,一看提示牌,停留拍照罚款500扣6分,就只能放慢车速拍几张了。

果子沟大桥过去,就接近霍尔果斯,这里属于边境口岸,需要下车安检后才能进入,身份证是必须的,到了霍尔果斯,一路上很多薰衣草园,最著名的解忧公主,已经关门了,我们只好找了个餐馆吃晚饭,这是一个叫清河的县城,餐厅和宾馆条件都一般,薰衣草园拍照还蛮美的,门票也是少不了的,35元一位。整个县城唯一的亮点是早上起来整个县城的空气中都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甚是迷人。

在清河休息一晚,一早我们开始返程,原路回乌鲁木齐,到了赛里木湖,开始环湖,选了几条路翻山越岭的越野之旅,分外过瘾。到达乌市的路上,为了避开晚高峰,选了郊区的一家餐厅吃饭,但是开过去已经要等位到10点了,无奈去了旁边的一家店,没想到从店员到顾客,清一色维族人民,只有一个烤串的师傅能听懂和说些普通话,感觉像在国外似的。好在东西很地道美味,价格也还公道,点了一份大盘鸡,结果上了两大盘,分量是上海的两倍吧。

第三站是克拉玛依,到了克拉玛依,和雪佛兰最美中国行汇合,参加集体自驾游活动,后面的风景才更加美丽,更重要的是,不用花钱了,呵呵!
我们选择火车到克拉玛依,9点南站出发,或者有点类似旅游车,软座86.5一张票,车厢整洁舒适,路程4个小时,看看风景听听音乐,很快就到了。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最大的区别,就是整洁干净,井井有条,虽然路边也有特警站岗,但还是能感觉的到这里的轻松和安静,车子都是慢慢的开,遇到行人会等和让,路面一眼望过去,看不到一点垃圾,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油城,中国最有钱的城市之一,人均GDP早就超过了20万。当然,这里也有过悲伤的过去,94年克拉玛依的大火,夺去了几百条儿童的生命,所以,这座城市的安静中,总能感觉到一些淡淡的悲伤。趁着夜色,我们步行前往黑油山,这里是能看到油田的地方,地下石油太丰富,地表上都溢了出来,还能看到油田在冒泡。

次日车队10点出发,前往第一站魔鬼城,这里距离卡拉玛依约100公里,全程高速。以雅丹地貌著称,也是很多电影的拍摄地,景区全程做观光车游览,有定点拍照的地方。蓝天映衬,经历数万年风沙打磨的土石也甚为壮观。

魔鬼城结束,车队前往吃午餐,在当地的一家毡房里,吃到了带牛角的牛头,欣赏了并不美丽的新疆姑娘的舞蹈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新疆尤为如此,接下来的路上,目所能及处美不胜收,金黄的向日葵花海、旋转的风车群、漫山遍野的羊群,都让我们唏嘘不已,感叹这次来的好值得

下午的景区是五彩滩,这里又是一番热带雨林的地貌。据说落日最美,但是晚上9点半要撤,10点才落日。照片中的是额尔齐斯河,这是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也是我国唯一往西流的河流。晚上入驻布尔津神湖大酒店,这里盛产冷水鱼,于是晚宴上6种鱼肉也不稀奇了,狗鱼是第一次听说的,味道吗,有点像海鱼。大盘鸡每餐必有,到后来已经食之无味了~

无论如何,最美的还是喀纳斯喀纳斯景区1万【平方公里,接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景区内有bus,但是有的要单独收费,去白哈巴和观鱼山都要另外买票,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可以随上随下,月亮湾到卧龙湾建议徒步,紧靠喀纳斯湖行走, 风景十分宜人。

2016-07-27 08:30

真美!

2016-07-27 09:22

2016-07-27 09:31

2016-07-27 10:1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7 16:25

2016-07-30 08:2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1 12:56

引用 土豆烧鸡块 发表于 2016-08-01 12: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