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日惹,不一样的雍亚卡他!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随意的游记就这样开始了

话说,我最初并不是想去日惹的,但最后迫于时间有限,日惹之旅就这样诞生了!
本次旅行时间是6.8-13,但实在玩的时间就只有那么4天时间左右,所以真没法去我梦寐以求的宜珍火山了,唯有留待10月再去。

言归正传,话说这次的旅行,几乎没做什么攻略之类的,只是简单的提早了一个月买了特价机票和订了房,其余的都很随意。
时间:6.8晚机CAN——KUL2,6.9早机KUL2——JOG,6.13中午JOG——KUL2,6.13晚机KUL2——CAN
人物:本人、本人老爸(总不能只带母上去旅行吧,老爸也是会吃醋滴!)、老爸好友
地点:广州——吉隆坡——雍亚卡他(来回4飞,中途在KUL2转机)
人均:3000-3500元,机票和住宿是大头,其次是景点门票(这个比较坑,当地是分别对待国内游客和国外游客的,国外游客的门票是国内游客的10倍!这个天朝可以借鉴一下,毕竟不要坑自家人嘛!对吧),最后是在日惹的士、包车、吃饭的费用,当地包车12小时600,000RP,即300块,但包车不包停车费。
PS:当地的的士可以提供包车服务,不过建议不要在机场外找的士包车,价格会上涨不少。
另外,可以在机场里的ATM上取RP,华夏卡的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常去旅行的人都应该备有的吧,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可以在BCA或mandiri银行取款(亲测),每次可取2.000.000RP,大约1000块人民币,其实真不到1000块的,好像只是997多而已。
要是需要问路的话,尽量找年青人问,中老年不会英文,当地旅游开发程度还是很低的(除个别著名景点外)!年轻人最好找警察或保安哥或者的士小哥都可以,当地人还是非常友好和善良的!(不要跟我扯什么98印尼大屠杀的,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好吧!有本事别用小日本的东西、别用美帝的苹果、别用.......好了扯太远了!)

说说日惹当地吧!当地90%以上是伊斯兰教,其余有印度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去的时候正好是伊斯兰教的斋月Ramadan,所以可以看到穆斯林们是有多虔诚,早上日出前祷告,然后吃东西,之后一直到晚上太阳下山,祷告,再吃东西,期间都是不吃不喝的,以致后来我们在的士小哥车上喝水都觉得很有罪恶感,并不时吐槽这么不人性化的教条!
好吧,我又扯远了!
因为是在斋月期间,所以游人什么的都很少,都是以欧美的居多。而且我们所到之处都感觉是被我们几个承包了的一样,那种优哉游哉在海边晒太阳什么的简直爽爆了!

拍摄地点是默拉皮火上对面那座山上

姐我凌晨3点起来去拍的默拉皮火山日出,火山还在喷着烟呢~

DAY1:KUL——JOG

小红,我们又见面了,但说实在话,其实我并不想见你,无奈是我囊中羞涩

KUL2 我们今晚就把你给睡了!日后还很多机会睡你呢~~~

在KUL2睡的一觉并不舒服,不过也是很好的体验哦!再吃个美美的早餐,准备下一程的飞行。

在KUL2的过道里,毫无防备地欣赏了机场日出,又是繁忙而美好的一日了!

候机ing....在旁边坐座位的一小哥看到我坐地上马上就起来让座了,弄得我非常的不好意思,连声说谢谢,当然最后我是继续坐地上,毕竟同行有两位上了年纪的,还是弘扬中华美德,敬老吧!

机场走廊,非常有当地特色的皮影。

日惹机场十分迷你,相比中山八的公交站场都比它大。

出了机场一直往前走会发现左手边有行人隧道,通过隧道上来就是公交车站了,进公交站小屋就收车费了,有人售票的。
好像是1块多RMB一个人,车上有空调,不过不是很凉快。
车上99.99%都是本地人,刚好有学生放学的样子,看我们几个背着行李还主动让座,在异国他乡这一小小的举动真的非常的感动。

未来4天都会在这酒店住。
这酒店虽然小小的,地方不大,但布置得非常雅致、清幽,我等甚为喜欢。

街边小吃,都是炸物,我等也纯粹好奇看看而已,没有尝试。

东南亚著名“客先死”

满大街都是环保创意艺术,也是挺不错的!

DAY2:JOG,火山、婆罗浮屠、水城

次日一早,真系一大早!凌晨3点起床,4点出发去默拉皮火山对面那座山去拍日出。
由于是斋月期间,这个时候已经蛮多人在清真寺里做晨祷,由衷的佩服这些虔诚的人们,愿真主保佑他们!

本以为在斋月期间不会有很多人出游,更不用说上山看日出了,原来我是太naive了.....
山下的停车点已经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4座的、7座的、摩托车、惊讶发现连自行车都有....
歪果仁还是蛮有毅力的,凭着GPS就上来了,佩服!

原本以为停好车就可以上山去了,原来...原来前面还专门设一个售票亭,一万只草泥马在心里奔腾而过.....
重点是,区别收费啊!!!!本地人和歪果仁是两个价钱啊!!!大写加粗的“坑”!!!!
好吧!没理由到这都不上去的嘛,认了!!

不过说实在话,再下去的景点真有歪果仁嫌弃他们收费的不公平而在门口愤然离开!我等只一脸懵逼的看着,然后又认了!!

拍完默拉皮的日出后,趁着大早去了婆罗浮屠,堪称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深扒一下它的历史文化及宗教底蕴。

得闲露一露,提高知名度

父上大人

离开了婆罗浮屠,也差不多是吃饭的时候了,我们去了当地较为出名的丽花皇宫餐厅。
从装修布局来看,这里应该是当地比较贵的餐厅,餐厅的前身有可能是当时贵族的私宅,非常精美。
大厅里还陈列着当年这家族的老照片,和我大天朝的一对“福”字瓷碟。
听父上和老师说,这碟子不是什么贵价货,只是属于那种家家户户日常用的而已。

油炸薯片,真的就是薯仔片,不过沾点番茄酱还是很好吃的。

老爸点的西瓜汁。看出来味道很不错哦!

印尼炒面

印尼咖哩鱼块

炸虾

冬阴功

特色印尼甜品。

不要以为是糯米糕,其实是用班兰叶汁把大米染成绿色,里面包的是香蕉,蒸熟,再外面沾椰丝加上小椰果做成的。
米糕充满椰香和班兰叶的清新,里面有香蕉的甜软,口感层次明显,不错不错!!

午餐过去就去了趟水宫,买票后才发现,原来歪果仁买票都有配讲解员的。

做灯影纸

去完水宫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真的很需要补眠,晚上也就在酒店附近的小餐馆吃了点东西,然后也就回去了。

次日一早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的海滩,据说只有本地人知道,旅行团都不会去的,因为开车去的话也要2个多小时,没有高速什么的,全是盘山小路。不过到了之后就豁然开朗,一连好几个海滩,纯天然、没捂热,有些都是当地渔民出海捕鱼的海湾,很淳朴!

当天的午餐也是在海滩附近的小餐馆解决的,客人可以在鱼贩那里买新鲜鱼虾,让小餐馆煮,不过不要寄望人家会做什么清蒸、白灼....他们只会炸!!我们买的虎虾差点就毁在油炸上面了.....幸好老爸机智,就知道他们不会弄,所以老爸是亲自下厨煮,纯天然啊,完全还原海鲜的“鲜”!!!

DAY3:海滩、普兰巴南、不知名祭坛

跟司机小哥合照一张

小哥是虔诚的穆斯林,由于是斋月期间日出后、如落前是不能吃喝的,所以我们在车上喝水也觉得很有犯罪感!

承包海滩一..(为什么是“一”呢,因为下面还有二、三、四啊......哈哈哈哈

其实天气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晒,为什么拍出来天空灰呢?原因是太晒了,颜色都反白了啊~~~

渔归

海的那边就是西澳了,问小哥在这里有没有船去澳洲,小哥非常认真的说,没有船去,而且浪太大了,没法去的,要去的话只能搭飞机去。

好认真啊,我只是说说笑而已嘛

都是我承包的

来一张“拍岸惊涛”

即开椰子水,好像就1.5RMB而已。

鱼,被毁了,我要清蒸,无奈当地人不会什么是清蒸。浪费了...

虎虾,也差点浪费了,幸好被我老爸叫停才得以保存!

吃过午餐,按照计划,我们是去普兰巴蓝。

普兰巴蓝寺庙群都是用火山石来砌成的,所以外观都是黑黑的!对宗教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上网深扒下~

老师还是玩得比较high的

午后阳光特别温柔,暖暖的,照得叶子异常通透。

离开普兰巴南后我们去了附近的祭坛准备拍日落,但非常不走运,云层太厚,没拍成....留下了不少的遗憾!

那个寺庙叫啥,我不记得了,不过好像是挺有名的,收¥18USD/人啊,感觉最坑就是这里了!啥都没有,又贵!!
不过这个门票是包含你看完日落后到山下吃饭的费用的,但买票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下山后只是喝了杯糖水就走了,晚上让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吃地道的印尼菜,我人生的第一次手抓饭就在这。

只能拍这样的剪影了

静静地坐在草坪上等日落,多惬意啊

人生第一次手抓饭!

首先感觉手好粘,把菜放在饭上面然后捏成一团(绝对的技术活啊),然后慢慢送进口中....(我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能用勺子/叉吃,非要要用手抓呢?!),最后那饭团被我送进口的过程中散开了.....

第4天,由于该去和不该去地方都走了,所以接下来就变成了垃圾时间,我们决定早上去买点手信什么的,下午去海滩拍拍印度洋的日落。

DAY4:批发市场、海滩、灯塔

当地的批发市场,人还是挺多的,还没有进去就能闻到一股椰油的味道,好浓好腻啊!

又是一片被我承包的海滩

面对印度洋的大浪,小哥,你确定你能钓到鱼吗?!我很怀疑

那个浪叫一个大啊,我走到海水里,水过膝盖,突然一个大浪拍过来,吓得我差点没了一只鞋...当然裤子是全湿透的了

这是从灯塔上拍下来的,一大片海。灯塔收6.000RP/人,就2块钱。

为灯塔留影一张

次日,我们就离开日惹广州了。期待10月的地狱之火之旅

引用 菊花茶126 的图片:

2016-07-27 09:30

2016-07-27 15:26

妹纸发现你写的挺有趣的(美帝),我一个人准备去那边 这个国庆的时候,如果不介意的话 可不可以加你微信 想提前请教你一下

2016-07-29 23:32

引用 lisinmi 发表于 2016-07-27 15:26:0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lisinmi:其实也没有所谓的适不适合啦,自己想去就去呗,那边的人其实都是很淳朴的,不用太担心,但一人在外,多留心眼还是需要的!

2016-08-01 10:48

引用 448485451 发表于 2016-07-29 23:32:33 的回复:

回复448485451:不要说请教,大家交流下是可以的啊,我国庆也会再去印尼,不过这次是去宜珍火山和龙目为主。

2016-08-01 10: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1 11:52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8-01 11:52:11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会顺利的!!

2016-08-01 12:19

引用 菊花茶126 发表于 2016-08-01 10:50:40 的回复:

回复菊花茶126:我是去雅加达和日惹…

2016-08-01 12:38

引用 448485451 发表于 2016-08-01 12:38:11 的回复:

我是去雅加达和日惹…

回复448485451:之前听说雅加达那边对华人不甚友好,所以我是没有去的,经常发生过关要收费的问题,而且人比较狡猾。

2016-08-04 11:48

没事 坚持原则 有时候 证件齐的话 他们应该也不会太为难吧 我也有看过有人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