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里—周庄—嘉兴 6日游

2016-07-26 17:23 1750/6

照片

文字游记

宏观上定好路线后,我先画了张这些地方的分布图。(纯属个人习惯)
攻略路线:
7.18  D3136 福州南11:19——苏州18:46   (290元)
入住苏州观前街景德路 布丁酒店(双人房98 单人间77)

7.19 早上地铁到相门站穿过护城河,莫名走到了【苏州大学】北校区,满眼的绿荫,开心坏了。这才是夏天应有的颜色。

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在护城河边看了看【古城墙】,

里头小小的展馆还有苏州城发展的历史。接着我们一路走,路过苏州实验中学,太震撼了,古香古色,775年的历史,真是漂亮的中学。走到了【平江路】,这是一条充满味道的古街。 小桥青瓦、流水人家,淡雅风韵,勾人心魂。一路向北遇到【猫的天空之城】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
进入【狮子林】(门票40) 看看最正宗的苏州园林和江南建筑风格,人很多,挺有趣。
吃了午饭,排队进【苏州博物馆】因为是免费,而且小朋友们都放假,所以排了好一会儿。大师贝聿铭的设计,把江南风韵和现代艺术完美融合。里头的金器真让我们大开眼界,鱼米之乡富饶之地果然名不虚传。回酒店休息。出来晚饭后我们就地铁去【金鸡湖】,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时代广场站下车,抬头就是【东方之门】俗称秋裤楼,让人忍俊不禁,还是很有设计理念的,独树一帜。从香樟园进入,几分钟就到了金鸡湖畔,湖边的设计很是亲民。湖边的小道,石凳,木栈道,慢慢延伸到水中。伴随着灯光和湖风,我直接就躺下了,惬意舒服让人想睡不想走。晚上还是住在布丁。

7.20 吃了早点,看到【城隍庙】就进去看了看,没想到里头别有洞天,长见识。然后地铁去【寒山寺】。(门票25) 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带动了整个地区的旅游业,各种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真正的寒山寺还要门票我们没进去,在门口拍了拍。接着打车去【虎丘】吴王夫差的地盘,6块的车费还随便看了蚕丝工艺,意外收获。婚纱城让人失望,有点城乡结合部的错乱感。随意找家店吃了午饭,虎丘也只是在门口看了看,天气太炎热。公交去南站,然后直接大巴去【同里】(门票100)。晚上住在同里,极力推荐民宿——莲心小阁, 是我住过最满意的地方。(双人房116 单人房77)老板人超好,房间超干净有家的感觉。在景区里,很方便。夜色中的同里很美很舒适,我们逛着逛着就到了酒吧一条街,听着驻吧歌手们的歌声,这才是生活。
7.21 推荐早点 来军小吃, 午饭 管记。我们的路线 【退思园-珍珠塔-三桥-崇本堂-嘉荫堂-耕乐堂】。    客流量没那么多,小桥流水人家,很慢的节奏,感觉完美。晚上可以买个西瓜,以后记得带勺挖着吃。再住一晚莲心小阁。

7.22 早上公交半小时到【周庄】(门票100),先随意吃了午饭,找旅社。周庄青艺旅社(大床房119 单人房77),这旅社大家千万别来,很坑,有点不清楚。一个下午时间我们把该走的地方都走了一遍。【迷楼-古戏台-方圆双桥-富安桥-沈厅-贞丰桥-全福讲寺-南湖秋月园】。     和同里还是有些区别,游客变多了,更加商业化。晚上的酒吧也少了,没那么静。
7.23 要去【嘉兴】两条路线,坐太久车怕同伴受不了,所以我选了动车线路。先走到周庄汽车站,公交40分钟到昆山南站,高铁50分钟到嘉兴南站。其中等车的时间要算好。到了嘉兴我们还是住布丁酒店(嘉兴火车站店),公交过去。不得不吐槽嘉兴的温度,太闷了,风都是热的,汗流浃背,这是火炉。我们决定休息到晚一些出门,还是很热。 晚饭找了三家,终于还是吃了面。出发去【南湖景区】, 看看中共一大的旧址。说实话南湖就是因为有了党的光辉照耀才是5A景区,在我们觉得还不如苏州的金鸡湖。路过革命纪念馆,规格宏伟。去找超市买些回去的干粮,买到两瓶饮料开心。
7.24 吃完早点动车从嘉兴南回福州。幸亏嘉兴的落差,要不回去更失落。(235元)

引用 连老师 的图片:

古色古香的环境

2016-07-26 17:59

真美!

2016-07-27 09:22

引用 连老师 的图片:

2016-07-27 09:2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7 15: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1 12:56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8-01 12:5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