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你对大海沙滩的理解,马尔代夫也可以很激情!LOL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其它

其实去马代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本来都准备好去冰岛的行程和签证的东西了,结果被签证中心郑重其事的提醒签证预留时间不够。没办法,只能换地方。但是想过斐济,想过帕劳,但是考虑到我和大姨去,还是放弃了这些对潜水要求较高的地方。想想,这也许是人生中第一次度假⛱️而非旅行。虽说我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但是还是体验了一次度假的乐趣。废话不多说,先说点儿干货!

行前注意事项

签证那件麻烦事儿?

我开头也说了,本来是去冰岛的,结果签证时间太紧张只好自动放弃。想想马代很是厚道,落地签就基本没有拒签的可能。所以签证这件麻烦事儿于马尔代夫来说是完全不用担心的。然而就算这样,我还是想重申落地签所需的材料:
1. 一本空白也至少两页的在六个月内有效的护照(没记错的话页数不够是可以加页的)
2. 往返机票行程单(或预订单)
3. 酒店确认单
4. 记得填写空姐发的入境单!!!(入境单和离境单是连在一起的,可以都填好,入境的时候官员会撕下来给你,保存好!)
其实我们入境的时候什么也没看,但是还是准备齐全以防万一。

选岛这事儿更费劲!

说起选岛,本来我以为很简单。知道我当时花了一个星期选岛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岛屿太多,酒店太好,眼花缭乱。很多之前的攻略都有推荐选岛工具什么的,想了解的大家自己参考前辈的攻略就好。老实说,我一个工具都没用。一是本人太懒,懒得一个个细看;二是老想耍个小聪明看看自己有多大能耐。我对岛屿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1. 浮潜一定要A类
2. 水屋一定要离珊瑚近,最好是那种从屋里下去就感觉畅游海底一样
3. 水上项目多、丰富
        因为本人在外留学,对食物的要求基本为0,所以没有在意岛上的吃食问题。我看到之前的攻略里有提到过不适应岛上的食物,如果大家有需求请把这条自动加进去就好了!
        我翻墙(vpn)上Google看了一些老外的文章,主要是一些肤浅A类岛屿的推荐。发现其实珊瑚礁好的岛屿,基本都是五星以上,六星居多。不过星级毕竟是人定的,不能完全参考。我其实看到一句话觉得很好,说每个酒店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秉性,就跟人一样,有的时候你就是莫名的喜欢那个岛,说明你们性格上很相像。我在选岛的时候也确实发现,有的岛真的有无法抗拒的魔力就是让我想去看看。
啊这里推荐一个好用的辨别岛屿珊瑚多少的方法。各位如果可以翻墙用Google,或者有好的地图软件可以提供卫星图的话,用卫星图搜岛屿然后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环礁的情况了。就比如这回我住的两个酒店

这是第一站Banyan Tree Vabbinfaru就是悦榕庄

第二站 W Retreat & SPA, 就是喜达屋旗下的W岛。
事实证明两个岛的珊瑚都特别好。这就是我无意间看到的一个小方法,百试不厌哈哈!

接下来买机票喽~

之前我看过很多人都是坐新航去马累,但是这次我还是选择了港龙航空Dragon Air和国泰航空Cathy Pacific代码共享的飞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了解这两个香港的航空公司,都是和国航一个联盟的,所以凤凰知音的会员乘坐这两个航空公司也是可以积攒里程的。这趟航班是要到香港转机的,当然如果大家想要直飞的话其他航空公司也有。
航班信息:

整体下来感觉国泰的服务质量还是很高的,飞机开的也很平稳,值得信赖!

该买装备啦!

1. 为了这次潜水特意去迪卡侬买了潜水镜和呼吸管,只可惜到马代潜水之后发现在迪卡侬买的不太好。推荐给大家买这种呼吸管

大家看到呼吸管底部有个类似出气的装置吧?这个装置相当管用。在浅水中如果不小心有海水进入呼吸管,只要大呼一口气水就会从孔里出去了,不会造成呛水。然而一般迪卡侬卖的都是下面👇这样的

很明显没有那个装置,我一开始在用的时候就很容易存水。因为吐沫什么的也留不出去。哈哈哈

2. 水母服事实证明是非常有用的。之前看攻略说觉得难看,我没有觉得啊。防晒的必备产品,就是穿了水母服,我露在外面的手和脚还晒黑了呢。而且这水母服可以起到水中保暖和保护作用,再加上本身速干的材质,清洗起来也很方便。(这里要说马代很潮,衣服不容易干)

3. 绳子。在某宝上买了那种拴在救生衣上的绳子,可以让另一个不浮潜的人在岸上拉着,以防万一。我是没有用上,因为浮潜的时候基本都是和当地小黑,我大姨也比较放心我和她们。不过胆子大的各位请注意,单独浮潜是很危险的,不得不说有人在马代浮潜丧命(呸呸呸),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男士们平时比较不在意,请买一个这样的绳子,要不就请当地小黑同行!安全最重要!

4. 防晒霜一定要备好。防水一定的!本来想买水宝宝的但是到香港的时候被人推荐了一款泰国的草本防晒霜。的确水宝宝比较油,抹完脸上很容易起包,而且不太好吸收常常搓出泥。这款泰国防晒霜推销员说是比较水的,但个人觉得防晒效果可能稍微欠佳一些,不过没关系啦,没有晒伤。买50倍的防晒霜一个小时抹一次就好,所以腿长胳膊长的各位请多备两瓶😄

但是到香港的时候被人推荐了一款泰国的草本防晒霜。的确水宝宝比较油,抹完脸上很容易起包,而且不太好吸收常常搓出泥。这款泰国防晒霜推销员说是比较水的,但个人觉得防晒效果可能稍微欠佳一些,不过没关系啦,没有晒伤。买50倍的防晒霜一个小时抹一次就好,所以腿长胳膊长的各位请多备两瓶😄。另外想说喷雾式的防晒霜还是不要买了,感觉不好用。

5. 为了潜水买了一个go pro hero 4 silver。感觉超级好用而且很皮实。当然啦价格摆在那。在水下的清晰度很好,照相感觉有防抖一样也都很清楚。记住买一个可以漂浮在水面的杆,这样即使不小心脱手它也会浮在水面上不会沉下去。中国官网上直接跳转京东,天猫或者亚马逊。我选择在京东买的,送了一张32G储存卡和一块儿附加电池。

了解了解酒店吧

悦榕庄Banyan Tree Vabbinfaru

悦榕庄英文官网:http://www.banyantree.com/en (在进一步选马代就可以选房间预订啦)
特色:
1. 悦榕庄品牌的岛屿是没有水屋的,因此环礁海狗附近的珊瑚保存的非常好。而且水的清晰度要高,环境很好!浮潜A类!!!
2. 与悦榕庄本岛5分钟快艇程的悦椿庄Angsana ihulu每隔两个小时有船免费去,两个岛的消费是可以和在一起的。所以相当于花一分钱玩儿了两个岛~大写的划算啊,因为ihulu浮潜也很好!
3. 悦榕庄的SPA全世界都很有名,真的很舒服~
4. 感觉悦榕庄的小黑都更朴实一些,和酒店塑造的原始气氛很融合。
5. 有中文服务,但是并不是太多。岛上会有家庭去,所以喜欢安静的情侣可能不是太适合。

W Retreat & Spa

W酒店官网: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hotels/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language=en_US&propertyID=1585
特色:
1. 当初选W就是因为浮潜A类,即使有水屋珊瑚还是很好!
2. W的水屋真的很好,特别喜欢地板上那个玻璃的洞。可以浮潜到洞的位置,让屋里的人照相~
3. W的食物感觉要比悦榕庄的丰富一些。虽然网上之前很多人都说不适应,可能因为我吃惯了西餐吧不知道?
4. 来W的中国情侣很多,而且没记错的话岛上没有孩子耶! 应该是很适合情侣的那种岛。再加之来的中国人较多,中国服务人员也很多。语言不好的各位丝毫不用担心!

正式开始记录旅程啦!

一天:马累岛

晚上预计8:45到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到达马累早就黑天了,而且还下着小雨特别潮。因为不想在晚上上岛,而且不想太折腾,所以干脆在Hulhumale(就是机场那个岛)住了两个晚上,特意抽出一天去了马累。本来是想买一点儿新鲜水果上岛,后来发现大可不必,因为马累的水果还没有岛上好。住的是👇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大多数酒店都含有免费的接机和送机,然而我们从马累回来做错了船到了机场码头,本来说麻烦酒店送回来,结果回来还是收了我们10美金。这个真的有点儿黑,10美金两个人。大家一定要注意,马累机场很少有出租车,倒是有免费大巴,但是一定要问好怎么做。不然的话就原路返回,不要作死试探比较麻烦。

👆这是酒店给我们的岛内的码头,非机场码头。这个码头乘船的人大多是当地小黑。👇看下面就知道了~

第一次见这么多小黑还真有点儿犯怵!不过后来和酒店各种小黑接触,发现他们都很幽默而且很友善。最重要的是,都特别能聊!

早有耳闻说马代很多行业都光脚,这船长也是。当然这张照片看不出来~

我们去马累这一天天气不太好,下着雨所以海上的风浪很大。这船虽说很大,而且人也多,但是在风浪面前还是不行。船嘎油嘎油开了25分钟左右,期间走走停停可能是为了躲避风浪。总之相当颠簸!

马累走了一阵纳闷怎么商店都不开,突然顿悟今天是星期五。按照穆斯林的传统,每周五是礼拜日,商店都下午两点开门。各位要去马累的mark一下这一点,不要像我们似的活生生看了一会完整的清真寺礼拜。

清真寺前的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我大姨在这照疯了!红红火火

我比较淡定哈哈哈哈哈!

其实早早的就有人聚集,但是一个小时后音乐响起,陆陆续续大家都来了开始很虔诚的礼拜。清真寺都装不下了,只好在广场上或草坪上。

二天:上岛啦!(悦榕庄)

我们按照酒店通知的上岛时间,酒店把我们送到机场。等了半个小时左右人齐了我们就前往码头准备出发。

快艇25分钟左右就到达啦~到了之后真的感觉到天堂一样。

前台的欢迎人员一路走栈桥一路给我们讲解岛上的一些特色活动,随机把我们请进来前台大厅就坐稍等。欢迎饮料和冷毛巾随机就送上来。我觉得欢迎饮料超级好喝嘿嘿嘿!

我们很幸运的碰到了一个中国姑娘,和我一边大竟然。因为大姨不会英语,所以中国姑娘给她介绍会方便很多。走了一圈把我们送到房间结果下起了瓢泼大雨。人家姑娘作为员工还得淋着雨回去,实在是辛苦啦!房间很不错,跟网上看的图片一样,炒鸡满意!

前台姑娘特意提醒我们岛上和马累有一个小时时差,大家要记住调整手机上的时间,以免错过了岛上项目的预订。我们进行了简单的收拾和休闲之后就去做SPA啦!

去SPA的路上。由于里面写了不让拍照,我也就没拍。当时预订SPA的时候有三种选择,我们选择的是[Royal Banyan Package]。整个package的时长为180分钟,期中包括150分钟的治疗时间,还有30分钟的放松时间。服务非常周到,签字确认之后会让选择spa完成之后的健康饮料。服务人员来自泰国,如果没记错的话悦榕庄的SPA好像在国际上获过奖。我当时想这辈子还没体验过呢,既然有这么个机会那就享受一会。请到理疗房间之后先入座,会先让你和冷饮同时为你洗脚并简单按摩胳膊。这期间会询问你想要的力度并且需要选择一下趴着的时候想闻的香味。随后工作人员撤离给你们换衣服的时间。每次上床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拿布遮住让你不会外漏。按摩之中也一样,按摩什么部位就露出来什么部位,感觉好专业。(还是因为我太老土没做过)因为天气原因,最后本来有30分钟泡澡时间被改成了湿蒸。不过这按摩一圈让我心旷神怡,旅途的疲惫全没了。而且我也直接跑去买了一些悦榕庄品牌的护肤品哈哈哈!我比较冲动!

因为我们没有定half board,所以晚饭我就预定了三种不同形式的分别在三天。今天晚上是DIY BBQ。本来说在房间里的凉亭里,结果还是天气原因,变成在酒吧旁的小草间里。也很不错因为能欣赏大海。

晚餐超级棒。给的分量很足,我和我大姨吃到撑。

三天:今天要去浮潜啦!

早餐过后我们休息了片刻准备去浮潜。酒店房间里有浮潜地图,外围海沟的部分是浮潜最好的地儿。我和我大姨由于是初学者,打算现在浅滩附近练练手。结果估计是路过的小黑看我们浮潜的太费劲,主动提出带我们去浮潜。一开始我还是拒绝的,后来实在是想去看海沟,但是自己又不敢,只好去请人。令人意外的是这里指引浮潜是免费的,真的是好棒。我大姨经过尝试和小黑的判断说还是不要去了,所以只好我一个人去拍回来给她看。超级超级美!!而且看到海龟和鲨鱼超级兴奋。真的佩服当地小黑的水性,不穿救生衣!!

👇是我从gopro的视频里的截图,没错那个蓝衣服的是我

我上午浮潜了40分钟左右,小黑跟我约定下午3点我们再去另一边看看。结果这一浮潜就是将近两个小时。我可是爽死了,但是我大姨给急坏了。不过和专业人员在一起不用担心,一定会平安而归的。晚餐因为一些问题没有顶上,所以我们临时决定照照像然后去ihulu吃。问过前台并和ihulu确认有位置之后我们就搭船过去啦。实话说Ihulu其实就是自助,而且我觉得也一般般。

Ihulu的码头小小的,岛比Vabbinfaru要小一圈。我们逛了一下,感觉房屋设计不是走悦榕庄那种原始造型,而是更加现代化。

晚上灯都亮起来也很漂亮的。而且晚上在码头附近会有很多鲨鱼集结。就在栈桥两侧

四天:当了一天御用摄影师!

因为昨天把该潜的都潜完了,所以今天我们都打算为照相日和休息日。因为上岛之后还没真正过过那种躺在沙滩躺椅上的日子呢。然而我这人闲不住,还是在早餐过后借来了酒店的hayake划了划。

环岛一周还挺累,这个东西得使劲才行。划完船回去开始歇着,先在自家的泳池里玩了玩儿。没能去海里潜水的大姨在游泳池里过了一把瘾。

在自家泳池泡了半天澡之后,我们穿好衣服来晒个太阳。结果超级兴奋的在sha t

现在门前的沙滩上摆拍

然后我开始给我大姨当御用摄影师,各种造型各种拍。

换身衣服继续拍!

拍到将近3点我们重要回去休息啦。期间还下了一场挺大的雨。雨过天晴之后我们赶去看前一天没赶上的喂魔鬼鱼。比魔鬼鱼还准时,这海鸟早就在这侯着了~

预约的六点半出发的sandbank dinner,正好看完喂食再等等时间就差不多了。感觉自己好幸运,因为这几天天气一直不是太稳定,这是到马代之后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夕阳。酒店的人也直说我们幸运,说前几天因为大雨,海平面比较高,这片沙滩都被淹没了,这是今天才露出来的。

因为是很私密的private sandbank dinner,有四个小黑专门为我们服务。一个船长,一个船员,一个厨师,一个服务生。喔噻现在想想这真是太浪漫了!去的船上小黑还心血来潮让我们开快艇😄!

这就是属于我们那片沙滩,还有点儿摆尾滩的意思!伴着夕阳特别特别有情调。个人感觉这顿晚餐性价比非常高啊,而且两个人560美金左右还可以了。确实很奢侈但是这种情调这种服务也是值了!

今天的夕阳真的是特别好!

随赠的香槟~情调

这是我们的厨师和服务生。后来聊天得知厨师是印度人,很腼腆的小伙儿~

在沙滩上特兴奋的发现了一只大螃蟹!小黑帮我逮住了!

这是他们布置在老远的简易厨房。说实话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太阳落山时出发,就是为了有时间拍照。但是真正的晚餐在太阳落山之后才会开始。不管你吃到几点,我们迟到快9点,小黑们都得等着。大家都不容易啊!

因为今天天气很好,月光也很好。但是因为月亮太亮了,星星看的不是很清楚。

这片沙滩上有好多螃蟹,到晚上的时候就出来了,跟大迁移一样。👇那密密麻麻的就是小螃蟹~可爱

我们黑着灯吃饭。饭真的是挺好吃的,而且饭量很足!一人一只大龙虾,还有其他的海鲜,光吃龙虾我就饱了。

这一天回岛之后感觉超级幸福。明天我们就要去W啦,一大早就乘坐快艇回马累然后坐水飞,所以就赶紧休息啦。

五天:启程前往W

一大早别了悦榕庄,我们乘坐快艇返回机场。接应我们的人帮我们办了水飞的托运行李之后便送我们去了W的专属休息室。在W的专属休息室门前有个W标志。工作人员说会email给我们,显然还是自己照比较放心!

没错水飞就是下面这个东西~

等了大概40分钟左右,人集齐了我们就出发了。很好的是整个飞机都是去W的,所以不用在另外一个岛停留等候。

工作人员所说的飞行时间是35分钟,其实我觉得还是挺快的。作为一个平时偶尔晕机的小朋友,我表示水飞还是很平稳的。没有太多晕机或者晕船的感觉,估计可能我是太兴奋欣赏外面的景色了。

到达W之后有服务人员迎接,配送饮料。会坐着电瓶车环岛一周。因为有之前悦榕庄的对比,感觉W实在是现代化的体现。而前者更多的是回归自然本真。两个都很好呢!

这就是浪漫的Kitchen餐厅啦。早餐是在这里,晚饭有的时候也会开。如果想要安静的话晚餐可以选择这里,因为大家都去fish了会把这里忘掉。虽然坐在水中吃饭超级浪漫,但是不得不说水里真的很凉,感觉小腿要被冻掉了。

简单收拾之后,我们先去downunder把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都安排好预定好,然后我给自己在下午定了一个wind surfing课程。哈哈哈本来以为很简单的,结果发现要使好多腰腹和手臂的力量,因为整个帆都是要自己拿着,自己掌控的。(我原本以为是固定在上面的,我只用调整帆的方向就行了)于是一个小时的课程里我喝了好多大盐水。不过我终于学会啦!这个活动很好在于只要你学会了,之后每天可以免费玩儿一个小时。帅气的我

现在沙滩上学习基本要领,因为入海之后掌握平衡有些困难。

未完待续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7 2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