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尼泊尔的雨季

• 出发时间/2016-07-12

旅行前序

从未想过自己的毕业旅行会去西藏尼泊尔,只能说这是缘分与命运的带领。在这样的毕业季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宣告自己学业的结束,与新生活的开始。

本来计划要去台南,可是放假前计划就已经被打乱,时间和费用给了马来西亚亚庇沙巴。然而很奇妙,突然有一天我朋友问我去不去西藏,我笑着说不去,心想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准备,一定是开玩笑的。过了几天,我在一次兼职结束之后的夜晚,独自乘着公车回家,看到街道人群恍惚的灯光,听到嗡嗡隆隆的机器声,突然想离开。于是就这样决定开始这场旅行。想着跟朋友们的计划走,对我来说本没有任何的计划,只是想离开。

我们是三个人同行,一个男生两个女生。他们两个查完各种的游记,做完各种咨询之后,告诉我想要去尼泊尔。最初我对尼泊尔非常的陌生,仅有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地图上那一小块离西藏很近的地方。想说先拿着护照,如果有时间就和他们一起去,如果不想去就待在拉萨等他们回来。经过多次的商量和变化,最终我们的路线确定了。从广州火车出发去青海西宁,再到西藏拉萨,然后去尼泊尔,最后回到拉萨坐火车回广州。那时害怕7月是旅游旺季,于是我们提前订好了所有的票。出发前,朋友在网上询问了很多的拼车,看了很多的游记,留下了很多的联系方式,也寻找了很多的驴友。害怕各种的不靠谱,于是最终决定还是三个人出发,然后去青旅住宿再跟别人一起拼车。

就这样,我处理完手头所有的繁琐的事情,毕业手续,签证等等,在6月29号坐上了去西宁的火车。
我们的行程满满的25天,像梦境一样,虚幻与美好。
7.1-7.3     青海三日游。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山脉-门源油菜花
7.4-7.5     火车:西宁-格尔木-拉萨。因为没有买到西宁拉萨的硬卧,所以先到格尔木转车然后去拉萨
7.6-7.11   西藏游玩:布达拉宫-八廓街-大小昭寺-纳木错-羊卓雍错。
7.12-7.22 尼泊尔游玩:加德满都-博克拉-加德满都
7.22-7.23 回家。飞机:加德满都-吉隆坡-澳门
这场旅行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尼泊尔的日子,所以我想从后往前来开始这段游记。

惊吓篇------尼泊尔的山路

我们当时先去了拉萨,因此我们决定从陆路坐车去尼泊尔。很庆幸在西藏的青旅碰到了一个刚从尼泊尔回来的朋友暴走小太阳,她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尼泊尔的事情。告诉我们尼泊尔的山路很危险,特别现在是雨季,随时都会有泥石流与坍塌,但同时也告诉我们她在尼泊尔的志愿者日子和游玩。当听到这些的时候,我的另外一个女生朋友已经不想去尼泊尔了,危险的山路和泥石流,以及难以忍受的30几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本来是三个人一起出发开始的这场旅行,但在西宁的青旅我们碰到了另外两个福建的小伙伴。因为路线和时间都差不多,最终我们在西藏的时候决定结伴而行。其中的一个小伙伴叫酸雨,因为对酸奶有一种超强的接受能力,就赐了一个新的外号给他。他整个行程的目的就是为了去尼泊尔博卡拉滑翔,为了这个目的而去。而我们三个里的另外一个男生,他也对尼泊尔有一种特别的情怀。于是在大家百般的好言相劝下,那个不想去的朋友最终决定跟大家一起出发去尼泊尔

就这样我们在尼泊尔拉萨的大使馆办了签证,没有签证费用。但是需要复印护照与拍照,所以花了5元的复印费,自己带了照片(2寸)。签证的办理时间是每天的上午10点到12点之间,第二天的下午4点钟去取,如果加急的话当天下午就可拿到,但是要在旁边的旅行社办理50元。我们在拉萨的日子很长,所以到达的第二天就去办理了签证,没有加急。结束拉萨的旅行之后,7月12号我们14个人坐上了去尼泊尔的中巴.本来计划我们5个人包车去尼泊尔,因为听说路途艰险,一开始打算舒适一些.但是后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决定坐这种有保险的旅行社的中巴.刚好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拉萨旅游局要加收旅行社的旅游费用,所有的包车和项目的费用都贵了一倍.我们从拉萨吉隆口岸的费用是450RMB/人.然后过境之后,吉隆口岸到加德满都的费用是150RMB/人.

还没有到达尼泊尔之前,以为拉萨去到吉隆口岸的路已经很烂了,可是现在会想起来,中国境内的道路跟尼泊尔比起来简直好太多安全太多了。我们从拉萨出发的时候,是下午的4点钟左右,大家还是很期待很开心的,一路上有说有笑,还一起玩游戏.司机哥哥很喜欢许巍,一路上都是许巍的专辑循环播放.到了午夜十二点之后,离边境地区越来越近了,不断开始有边防检查。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下车检车和登记。

拉萨吉隆口岸的中巴

晚上我们经过喜马拉雅山地区,外面的气温特别的冷。于是司机哥哥打开了暖气,而我的位置刚好在暖气口。大家都非常冷的时候,我却热的要窒息了,脚底在发烧。前半夜因为尿急,后来又因为热,整个晚上都很难受。直到凌晨四五点司机哥哥停车睡觉的时候,我才舒服一些。我旁边坐着在青旅认识的另外一个男生,因为晒的超级黑,所以我叫他周黑鸭。我醒来的时候看到他睡的特别的好,穿着冲锋衣,带着脖子里的靠枕,还真有点羡慕,就这样渡过了一夜。清晨6点钟左右,已经离口岸很近了,到达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停车吃饭,远处可以看到雪山,似乎是喜马拉雅雪山。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还在昏睡状态。可是睁开眼睛那一瞬间,看到了雪山清晰的轮廓与印记,屹立在远方,干净明朗。清晨还带着一丝阳光, 感觉就是来自上帝之手的杰作。此时此刻应该享受这样的时光和美景,可是稀里糊涂的我却穿反了衣服就下了车,囧。

终于清晨8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吉隆口岸。离近吉隆口岸的时候,已经可以看见很多尼泊尔的车和司机了。尼泊尔的车最有特色的就是喇叭声,无法形成的搞笑, 跟我们的完全不一样,带着一种喜感。他们的车牌号也很特别,车身一般都是五颜六彩的,不像我们的时很单调很金属。我们排队过境,过境之后还在口岸拍了几张照片,一切还都很好。

拉萨边境的国旗

清晨远方的雪山

来之前已经听说了尼泊尔境内的检查站比中国的要多很多,而且还要翻行李,所以多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过境后的第一关就是开包检查。以为会很严,很多东西不让带。可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其实什么都检查不出来的。因为检查站就是在境外设立的一个棚屋,非常的简陋,都是靠人工检查,没有机器。因为2015年地震之后才开的吉隆口岸,这里什么都没有。过完检查,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走到可以租车的地方,坐车去加德满都。这段路全是碎石,左边是高山,右边是汹涌的河流,地面是泥水,没有任何的护栏与防护。这也还好,可以接受,这是完全的天然的道路。非常的庆幸,我们从拉萨出发的时候,把行李箱寄回家了,因为过完关很长的一段路都要自己背着行李走。我的那个女生朋友还在一边走一边录像。走了十几分钟,就有到了很多车辆停留的地方。

一开始我们14个人说好了一起玩的,于是除了我们5个之外,他们那一群人在帮我们讲价。其实我们可以自己,但是他们非常的热情,就帮我们选了一个不怎么好的车,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已经不太满意他们的行为了。7座的吉普车,车是中国淘汰的,质量非常的差,坐上去,感觉非常的挤,很不舒服。天气很热,没有风扇和空调。开起来,车顶的塑料材质不停的抖动,感觉如果碎石下来,会直接穿破。车行驶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办理入境签的一个房子那里,我们一起填了一张表格,交了车钱,就预示着真正可以发车了。但是走不到100米就有一个检查站,又要下车检查行李。有一个很好办的方法,就是送些糖果或者小零食给他们,他们就不会那么仔细的搜行李了。

吉隆口岸

尼泊尔境内办理签证的地方

刚开始很庆幸这么快的出发,赶在天气还好的时候,没有下雨。可是现实总是跟我们想的有差距,没有走几分钟,就发现前面的车掉头往回走了。刚还是我们并没有在意,后来我们也走到了前面,发现已经没有路了,全部被坍塌的碎石堵住了。我们车上的尼泊尔司机感觉像是会讲一点英文,可是我们怎么跟他说,他都爱理不理我们的,很无奈。于是所有的车都回来了,到达刚出发的一个餐馆,司机下车吃饭。尼泊尔的节奏非常的慢,点餐之后要半个小时才能吃上饭。因为我们前一天已经在车上劳累了一天,因此那一刻希望车可以快点在快点的出发。可能我们并没有理解司机的意思,刚开始以为他要换条路走。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是要等铲车把坍塌的路段铲开才可以过去,觉得不可思议。我们同行的另一个朋友,因为总喜欢一个逛游,而且总是喜欢尝试和挑战,没人陪他去,于是我们叫他独孤铭。他受不了长时间的等待,于是不停的催司机快点吃饭快点走,几乎要和司机吵架了。

最后我们终于出发了,又一次的来到了坍塌地区,路还没有清理好。司机叫我们下车,让我们从坍塌的路上走过去,然后另外一边有车接我们。我们当时很害怕被骗了,于是不敢拿着行李走,让一些人去另外一边看,确定了我们才过去,大家僵持了很久,跟司机沟通。最后我们等着,一些人先过去了。看到前面的道路,走在坍塌的碎石上,上面还有可能随时有碎石掉落,地面都是泥水。过了一段时间,司机回来了,叫我们过去。我们全部人才拿着行李走过去。当时铲车就在我们旁边,一边运作,一边让我们过去。带着笨重的行李,穿着干净的衣服和鞋子,可是当时以及顾不及这些了,直接踩在泥水里,裤子和鞋子全都是黄泥水。还有的同伴在坍塌的地区拍照和录像,我都有些发火了,记录这样的过程可以,但是请先远离危险之地。

终于翻越了这段危险的坍塌区,天气开始变得阴沉了,我们又开始担心,希望不要下雨。这边的车还没有赶来,我们在路边焦急的等待。我们本是两辆的吉普车,另外一个车的同伴,不允许司机离开。司机本来说要回去接人,因为情况很紧急,那边还有过来的乘客。可能是我们中国人太缺乏信任,所以他们一直不允许司机离开,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缠,司机发飙了,不跟他们讲话。说让他们在这里等,不让他们上车。我们两点半左右才坐上来接我们的车,司机只能我们这个车的人讲话,让我们先走了。当时非常的尴尬,本是同行者,后来闹非常的不愉快。从这次之后,我们就分开了行程,在尼泊尔遇见他们,他们也似乎爱理不理我们的。这期间一直是同行的男生在帮助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帮我们跟司机沟通,第一次觉得他们变得非常靠谱,特别的Man,这在里要偷偷的称赞和夸奖一下,哈哈哈。我和我的朋友两个女生坐在路边,包的严严实实的,等待着车来。

终于我们真正的出发了。当时的心情很庆幸,在下雨之前离开,避免泥石流。这边依旧是七座的吉普车,我们坐了9个人。除了我们5个之外,还有两个年纪大一点的阿姨,他们是报了旅行社来的,还有同行的另外一个男生。没有走多久,遇到一个徒步的女生,因为天气和路段的原因,她也坐上了我们的车。本来大家都很累,很热,疲惫不堪,心情焦急,又加上人多,作为超级的挤,每个人的状态都很糟糕。

尼泊尔的司机一边听着high歌,一边晃着身板开车。他们或许是老司机了,车技非常的好,拐弯从不刹车的。我们从新出发的路程走了大概八个小时,天黑之前我们都还在山路上,尼泊尔距离北京时间晚了两个小时。我们走着走着就会下雨,过了那一段就变晴天。路边随时有很多的小瀑布留下来。这里的山路特别的窄,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悬崖,没有修过路,感觉像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山路泥泞,坑坑洼洼,坐在车上随时被弹起。走到一段比较高的地方,道路非常的窄,而且都是泥汤水,感觉车子一直在打滑。奇怪的是,司机总是往悬崖边上开,突然车子又一次打滑了,我吓的死死的抱住后面的车座,把头埋在腿上,不敢抬头看前方,耳边传来大家的尖叫。就差一个车轮的距离,可能我们的车就掉下去深渊了。悬崖外面草木茂盛,看不见底,只能看到对面山上蜿蜒的一条白色山路。大家都非常的害怕,可能女生还会表现出来,男生们虽然害怕但还是不停的安慰我们,告诉我们没事,还给我们讲笑话,舒缓我们的紧张,照顾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这是最惊险的一段山路,之后的道路都没有这么的害怕了。但是车的位置特别的拥挤,第二排三个人的位置坐了四个大人。后面的位置改装了一下,两个人对面坐着,坐了四个人,腿都没有地方放,伸不直,整个人都麻木与僵硬了。那天我的状态特别的不好,一句话都没有说,脸色很差。最后到了酒店才发现原来是来了大姨妈。

我们晚上十点左右到了加德满都,累到要晕倒,于是直接跟着一个热情的大叔去住了一个别“墅式花园”。刚开始我们以为会很舒适,终于可以好好洗澡睡觉了,谁知道这个别墅式花园跟我们的青旅差不多,房间超级潮湿,WiFi信号超级差,充电的插头都找不到。但是,身体的疲惫已经让我们顾不及这么多了,直接洗完澡就睡下了。

就这样,来到了加德满都

山路坍塌路段

陨落的碎石,不断掉下来

疲惫不堪的大家

拉萨出发之前的一个小时,我们在拉萨尼泊尔领事馆附件的一个甜茶馆一起喝甜茶。那时,独孤铭说经历这趟旅行,就变成生死之交了。没想真的被他说中了,这次之后,大家的情感似乎一下升温了很多。从之前的陌生与拘谨,变得非常的随意与舒服,也更加的了解和认识这两位新的小伙伴,成为了真正的生死之交。酸雨和周黑鸭的幽默细胞给我们整个行程带来了特别多的快乐,一路的欢声笑语,很喜欢这两个路上认识的朋友。惨,尴尬等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至今还在用,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触动篇------加德满都的风铃

这次来尼泊尔的旅程,不仅仅是为了滑翔,也是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这个佛教圣地。其实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更多的也是印度教。

加德满都的第一印象,确实像攻略与游记里面写的,特别的贫穷与破旧,到处都是尘土。可能由于2015年地震的原因,很多的地方被毁坏还没有修复。道路也不宽,游客区还可以接受,但是居民区还都是土路,坑洼不堪。现实的加德满都跟我脑海中的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因为印象中尼泊尔是一个特别的国度,无论日月星辰仿佛只弥漫着一种色彩,镀上那层金辉,从此与神佛的光阴合一,共谱严静与祥和。虔诚与信仰在此不必刻意去追寻,自然如影随形,渗透生活根植内心。可是刚来到加都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它的特别,对它的印象非常的差,理解不了他们的幸福感,更感受不到那种宗教的虔诚。还好那时天气还很晴朗,没有下雨。

在加都休息一天后,我们在成都餐馆换了尼币,汇率大概是1:16.4左右。建议去中国餐馆支付宝换钱,这是汇率最高的渠道。之后,我们又买了电话卡,30一天的套餐,1G的流量大概900尼币。吃饭的话,我们尝试了很多当地特色的餐馆,可是并不好吃,最好吃的仍旧是中餐。最后,我们去了杜巴广场,门票还要1000尼币,我们五个人太像游客了,没有办法逃票,于是就买了票进去。可是杜巴广场已经坍塌的所剩无几,我们没有请导游,凭着游记去看了女神庙。庙中把一位不满12岁的童贞女孩敬奉为神,顶礼膜拜。童女神被看作印度教女神难近母的化身。每天下午四点,女神会被抬到街上给大家拜。女神是从未成年的女子中经过很多的条件选出来的小女孩,被选上之后就在女神庙为大家祈福直到自己成年。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没有到四点,于是没有机会见到女神。

杜巴广场

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猴庙”

之后去了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俗称“猴庙”。有文字记载,“猴庙”是尼泊尔最古老的藏传佛教圣地,距今已有2500多年,是佛教徒一个重要朝圣地。当年释迦摩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辰日,这里都要举行盛大法会,信佛之人都来此朝拜,热闹非常。寺庙基座处的“穹顶”象征着整个世界,当一个人从世俗世界的羁绊中解脱出来,他的精神境界就会升高,寺庙顶部的十三个佛塔,象征着众生需要历经13次启蒙,才能达到佛陀状态。

在猴庙,最引人注目的是尼泊尔的标志性眼睛的建筑,也称“四眼天神庙”。这座佛塔拥有金色的塔身和四周巨大的佛眼,象征着无所不在的佛,注视着脚下的芸芸众生。佛眼下方的鼻子像是一个问号“?”,实际是尼泊尔数字的“1”,代表着“和谐归一”。据说当你迈进佛塔大门时,看到它的第一眼许下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这么多的了解。猴庙的阶梯很高,爬上去的时候很累。而且我本身是一个基督徒,我只是怀着一种对宗教的尊重去了解这种文化,我并没有跪拜。

去到这两个地方之前,我仍旧没有很大的触动,仍旧理解不了这里很高的幸福感,我仍旧有些急躁与失望想开点离开去博卡拉。可是,直到我去了帕斯帕提纳神庙,也就是“烧尸庙”,我终于体会到了这里的古老与虔诚,这里有用的历史与价值。

那天下着中雨,其他的小伙伴不想出门。可是,我的内心却对烧尸庙有着一种独特的向往,我特别的想去看一看。我在群上问的时候,周黑鸭说他也要去,他想看一看苦行僧,于是我们两个去那里。那里的门票是1000尼币,我们刚到门口就有人招呼我们买票,然后带我们进去,非常热情的讲解。刚开始也没有想太多,就让他帮我们讲,直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导游,需要收费。于是,我们见他特别的热情就没有讲价给了1000尼币。而且门票是可以回收的,他给我们的票就像是回收回来的,已经剪过了。不过在我们看完整个寺庙之后,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Pashupatinath是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也是南亚的四大湿婆神庙之一,供奉的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湿婆神。它位于小恒河旁,是印度教徒在这儿焚烧死者的地方,被人称为“烧尸庙”。旁边有一座印度教庙宇,只有印度教徒才可以进去,游人不得进入。 在这里,每天都有古老的火葬仪式,烧尸被印度教徒视为人生大事,仪式隆重,并不介意他人在旁观看。

据说,烧尸的程序是这样的:人死后,要在家里做好防腐,供奉13天,之后抬到烧尸庙烧尸,火化之前,先给死者净身洗脚,使死者干净升入天堂。然后用300公斤木材垒5层高,每层代表一个世界,把死者放在木材的上面,最后为死者进行祈祷,之后在死者的身体上覆盖稻草,点燃火化,整个时间需要4个小时,亡魂化作青烟,骨灰扫入恒河,流到印度河,轮渡。去世者的子女要剃头,并且念经为父母轮渡。但是只有有钱人才能享受这种火葬,没有钱的人要去到河流的下游和尽头,去那里烧尸。

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下雨整个帕斯帕提纳神庙都笼罩着深深的阴气。每天的烧尸都在清晨和傍晚开始,那天刚好是清晨。我们去的时候,一个台子上冒着青烟,旁边坐着几个人。当我们走近去看的时候,他们都盯着我们。可能那天下雨,加上清晨并没有见到游客,看到的都是印度人。当时很害怕,不敢仔细看尸体,只见尸体全身被白色的布条包裹,上面覆盖着稻草。从旁边经过,连呼吸都变得轻微细小,生怕冒犯他们。一瞬间,觉得那个地方特别的神圣,往前走就看到了在剃头的子女。

斯帕提纳神庙

印度教徒相信轮渡,把骨灰丢进小恒河,旁边有的屋子里子女可以为父母念经轮渡。走过这里,来到了另一个坍塌的庙宇中。墙外面画的都是印度神,很多人来到这里求子,导游叫我们看庙宇上的雕像。说以前这里没有TV没有任何可以传播的媒介,他们就是靠这些雕像来传播性教育。

之后,导游又带我们去了对面,看到了这里的苦行僧。苦行僧也是太监,他们会为了禁欲而折断自己的JJ。他们每天就住在洞穴中,有时需要吸食大麻,来产生一些幻觉,可以成为冥想也可以成为看见今生与来世。同行的另一个朋友,他跟苦行僧拍照,苦行僧在他额头为他按了红印,就是印度教徒都有的那个印记。

未加工的大麻

结束了烧尸庙的参观,我的内心深处才有一些的触动。看着生命的轮回,虽然我不相信,但却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对这个国度,对这里的人们。他们的脸上和眼神中,看不出欲望与焦躁,每天虔诚的来到这里敬拜,内心中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宁静。此时,才想起在杜巴广场的钟声。当它被敲响的时候,大家都来到庙宇前拜一拜。此时,才感受到这种国度的虔诚,这种内心的宁静与祥和,想起了汪峰那首加德满都的风铃。

向往篇-----在博卡拉等风来

来到尼泊尔的第三天我们就出发去了博卡拉,这里是户外运动的天堂,背靠着喜马拉雅山脉的南面。这里,是我们的朋友们寄托希望与向往的地方。但是因为雨季,来到这里的天气都是阴天,别人游记中的风景,我们一个也没有看到。

我们来的时候,向往飞翔的酸雨已经查好了住宿的酒店,叫做The Coast Hotel。它是一家可以看见费瓦湖的湖景酒店。其实价格真的不贵,两个人一间房20美金,平均一个人10美金,想当于住在青旅的价格。酒店的服务特别的好,我们从加都坐了8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博卡拉,老板来我们吃饭的地方接我们。从加德满都博卡拉的车费大概每人600尼币,非常的便宜。我们住了五个晚上,其中一个晚上楼顶的尼泊尔朋友还往我们一起做中餐吃,饭后送给我们自己制作的笛子,非常的热情与淳朴,最后走的时候还免费送我们去机场。

博卡拉的感觉跟加都完全不一样,来到这里像是来到了一个度假的小村庄。非常的宁静,甚至都听不到机器运作的声音,连喇叭声都特别的少。因为一直下雨,那天的午后,我坐在阳台上听雨声,滴滴滴滴滴,伴随着蝉鸣,蛙叫还有老乌鸦的声音,时不时听到那路上传来的马蹄声还有铃铛的声音。那时,多想时间就那样的静止,那样的安宁,那样的清澈从来没有感受过。本来想写点东西,可是热情的尼泊尔朋友们一直在跟我聊天,最后还写了一些尼泊尔话给我,教我怎么写的名字。周黑鸭是学漆画的,他还在楼顶为他们画画,尼泊尔朋友们好开心。送了我们一杯尼泊尔奶茶,里面放了一种特殊的香料,味道跟我们的不一样,但是还可以接受。这里的道路很干净,没有尘土。两旁的房子都是度假模式,乡村风。人们都很淳朴,带着微笑,看到你就跟你说Namaste,朋友,你好。我喜欢这里。

博卡拉的第三天我们终于可以滑翔了。我们在当地报的滑翔,里面都是当地教练。价格是9000尼币/人,包括照片和录像。因为一个朋友的录像没有声音,可能是摄像机坏掉了,我们滑翔后的第二天又去找他们,要求退掉了2000尼币。本来一开始没想到退钱,可是他们态度很差,我们后来僵持了很久,造成了很多的不愉快。我的滑翔是从半空开始的,等了好多天都没有好天气,只能阴天去飞。当时的情形可以用Eason的歌: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冲去山崖的那一刻非常的害怕,可是一旦飞起来,感觉好平稳好自由,好想呐喊。我在空中叫我的朋友们,明明知道他们听不见,可是就想呼喊。风迎面吹来,风声呼呼的在耳边环绕,可以俯瞰整个博卡拉的风景。

最想飞翔的酸雨,飞完就发烧了,一直到回家。他一路二十几天发烧了三次,最后一次在机场高烧到39度,可是他依然坚持他的飞翔。最后,他从博卡来坐飞机去了加德满都,发着烧离开了尼泊尔

之后我们又在博卡拉住了几天,去了费瓦湖,骑了小电摩,去了博物馆,山洞和世界和平塔。

这一路遇到很多人,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情。来不及用文字记录,相片成为了永久的回忆。

下面这种图右边是尼泊尔的一个明星,左边是周黑鸭,摇身一变成为尼泊尔明星,哈哈哈哈。

最后,我们飞回澳门的时候用了将近16个小时。疲惫的大家在机场过夜,还照顾发烧中的酸雨。

我们和这两个来自福建认识的朋友,从陌生人成为了生死之交。

因为他们飞深圳,我们飞澳门,在吉隆坡机场分离的时候,非常的舍不得。

不知道还能否有机会再见到他们,一起谈笑风生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结束了,在尼泊尔的雨季,遇见了你们,也遇见了自己。这里虽然贫穷,却饱有幸福感。

一路走来,只有在尼泊尔的日子最鲜明,或许只有经历艰苦与危险,才更能触动自己心。

从此,内心中有个珍贵的角落,不管未来遇见什么,总能想起这片宁静,总能微微一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赤手空拳来到这世界,为了那片海不顾一切。

引用 唔唔乖妞 的图片:

哇塞 滑翔玩起来是不是超爽?

2016-07-26 18:02

2016-07-26 22:19

2016-07-26 22: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6 18:02:56 的回复:

哇塞 滑翔玩起来是不是超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飛起來的感覺特別的棒

2016-07-26 23: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6 22:19:0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7-27 00:0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6 22:31:0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危險

9顶!大美!

2016-07-27 10:04

2016-07-27 10: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7 07:10:52 的回复:

勇敢

回复快乐旅途:不建议在雨季从陆路过去尼泊尔~

2016-07-27 10:3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7 09:38:21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7-27 10:35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27 10:08:57 的回复:

回复虞。: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7 10:04:43 的回复:

9顶!大美!

回复大雨致水:晴朗的费瓦湖特别的美~~~~我们错过了一切别人游记中风景

2016-07-27 10:36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7-27 08:24:52 的回复:

回复Lauyu:这是我朋友,哈哈哈哈

2016-07-27 10:4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7 09:27:5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边境地区到处可以看到国旗,有一种安全感与荣誉感。

2016-07-27 10:4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7 08:59:12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27 10:49

文艺阳~

2016-07-27 13:10

引用 Danny SHEN 发表于 2016-07-27 13:10:29 的回复:

回复Danny SHEN:成为我的粉丝吧

2016-07-27 15: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7 16:25

引用 wanglsdetb 发表于 2016-07-27 16:25:57 的回复:

回复wanglsdetb:我觉得人还可以,不是很多~毕竟刚地震完

2016-07-27 17:1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1 11:52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08-01 11:52:15 的回复:

回复会生气的鱼:你本来打算路陆过去吗?

2016-08-01 19:01

很不错

2016-08-03 03:0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3 03:04:1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3 08:16

楼主写的好好,我也想过去滑翔

2016-08-07 15:55

2016-08-07 16:0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7 16:04:34 的回复:

楼主几月份去的,天气怎么样,

回复==:我是7月刚去的~那几天刚好下了两天雨,天气还行~

2016-08-07 16:05

楼主几月份去的,天气怎么样,

回复==:尼泊尔的话,7月经常下雨,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都是阴天下雨,偶尔天晴~我以为你问的拉萨

2016-08-07 16:0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7 15:55:1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好,我也想过去滑翔

回复==:一定要去滑翔~很棒

2016-08-07 16:0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