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游青岛,五天六晚

且行且醇 (大同) LV.3
2016-07-26 17:59 2681/11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今年首次带着宝宝出去旅游,对于北方的旱鸭子来说,当然首选大海,于是选择了我曾经去过的青岛,因为宝宝是第一次出远门,害怕宝宝有诸多的不适,所以在行程上放宽了时间,用了整整五天的时间来漫游青岛.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也是给想去青岛的游客一个建议吧,因为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希望能对看到这篇游记的蜂蜂们有所帮助.
编辑

行程计划

第一天: 酒店(步行)----天主教堂(步行)----栈桥(步行)----海军博物馆(步行)---小青岛(步行)----鲁迅公园(步行)----酒店
第二天:  酒店(公交到轮渡站下车之后坐船)----金沙滩(隧道公交)----酒店
第三天: 酒店(公交)----极地海洋世界(公交)---奥帆中心(步行)----五四广场(公交)----酒店
第四天: 酒店(公交)----海底世界(公交)----老舍故居(步行)----德总督府(公交)----八大关(公交)----酒店
第五天:  酒店(公交)----崂山北九水线(公交)----酒店

关于行程

出发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才做出了上面的行程规划,但在实际行走过程中还会有些偏差,首先说第一天,因为我们住在劈柴院附近,所以到任何一个景点都非常的方便,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全是步走,我最想告诉大家的是青岛海底世界就在鲁迅公园里,可是我第一天去鲁迅公园看都有个凉亭一样的建筑,还和孩子一块儿上去找厕所也没仔细看到底什么,只看到蔡元培的雕像,还以为是蔡先生的故居之类,唉,就这样第一天与海底世界擦肩而过,导致第四天的行程特别紧张.
        再说一下金沙滩,我们本计划要坐渡轮去的,可是到了轮渡站,正好有一趟快船要发车,所以就急急忙忙买票上了船,上船之后才发现上错了,不是要坐快船,而是要坐那种可以站到甲板上的大船,可是票也买了,又不能退,只好坐快船了,不过在薛家岛下船之后由免费的大巴车送到金沙滩,也没有浪费时间.但是不免有遗憾,北方的旱鸭子特别想乘那种可以站在甲板上的大船啊!
       最后说崂山北九水线,又是很虐心的一天啊,从大沽路坐公交车中途换乘了两次车,将尽花了两个多小时啊,真是感觉坐公交要坐穿的感觉,回来又坐了两个多小时啊,不过北九水不像介绍的那么美,但是也算不枉此行,九水十八潭全部找到,潭水清澈见底,传说中的潮音瀑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几点建议

个人认为带孩子去青岛,海底世界比极地海洋世界有价值,极地海洋世界动物很少,商业化太严重,里面摆设大多是假的,卖东西的太多,而且一入馆说是免费照相,很多被骗过去免费照相了,当然我们也不例外,之后取相片的时候只是免费给一个连人都看不清的小相片,有一张10寸的照片,想要的话25元,可是照都照了,总不能拿一张看不清的照片吧,所以只好花25元拿大的照片,这纯粹属于欺骗!海底世界值得一去,带孩子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而且水族馆的水母都好漂亮.
          到了青岛不免要带点特产回来,虽说好多东西本地也都有卖,但还是带点吧,在中山路有一家海产品批发个人认为不错,老板很健谈,而且都有优惠,还送了崂山茶,有图有真相,绝对不是托.上图门口站着那位便是老板,我家姑娘亲切的称之为大老板
         昨天忘了补充了,我们去金沙滩那天天气不好,阴天又赶上有大风,涨大潮,上午去了之后先花了100元租了个遮阳伞,可是到了中午风大太冷,又花80租了个帐篷,多花了100的遮阳伞钱啊,所以如果大家去的话,碰上阴天直接租个帐篷就合适了,不限时间的,那边有限时的,可以和他搞价不限时间,我感觉我们遮阳伞也给的有点多了。

路线补充

海底世界,海军博物馆,德总督府值得一去,鲁迅公园,老舍故居都是免费的,小青岛其实没什么,里面只是一些树,近距离看一下灯塔,10元门票可以选择,极地海洋世界可去也可不去,如果想带孩子看白鲸和海豚还有海狮表演也可以选择,突然想起来,极地海洋世界一到停车场门口有好多人就会说买票往右拐,大部分人都挤到右边去排队买票,而且如果是网票他那写着需提前两小时购票,我们是到了之后买的网票,看到题以为不能进去,需要两个小时后,所以只好带孩子到附近的海边又玩了玩,白白浪费了两个多小时,其实不要听那些人吆喝,正规买票口需直走就能看到,人很少,也不用排队,而且有动物表演时间,可以拍下来计划时间,因为里面是单行线,不能往回看,动物表演在最后,看完只能出,正规买票口根本没写网票需提前两小时,可以当时买当时用,而且不用换票,在入口直接扫二维码,唉,我们等了两小时后才发现正规买票口,在入口处我买错了票,不是携程网票,不知是哪家旅行社的票,后来我当时又重新买票,现买现进,特别方便的。我宝贵的两小时呀,所以给大家提个醒。
        在我提到的第四天的路线中,其实海洋世界可以在第一天完成,就在鲁迅公园的一座很高的山上,特别明显可以看到。第四天就可以节省出半天的时间了, 我们做公交在大学路下车之后就一路步行,无意中发现了青岛美术馆,里面不能参观,但是院子里很漂亮,可以里面小憩片刻,补充点能量,之后就去了老舍故居,然后就想找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很难找,走了很多回头路,突然发现其实就在鱼山路附近,附图一张,有兴趣的可以找找,看真心不好找。之后又一路步行到达总督府,在总督府可以找个讲解,不然自己根本看不出什么,我蹭了个旅游团听。之后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到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参观,就在总督府附近,很好找,我们没有时间了,所以直接坐车去了八大关。在八大关除了找到八条路之外又参观了花石楼和公主楼,门票都不贵,花石楼8.5元每人,公主楼15元每人,之后再第二海水浴场玩了玩就会酒店了,已经晚上9点多了,因为有孩子不能太晚,担心孩子受不了。
         最后在说一下金沙滩,现在的金沙滩污染特别严重,岸上全是绿藻,但是既然来了,总的带孩子去玩玩,我只说一下自己坐车怎么去,关于遮阳伞和帐篷前面已经提到。如果是坐公交去的话,很方便,有隧道公交,地图上显示也很明白,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坐公交,直接在金沙滩入口处就有,我想说的是坐渡轮,之前我查了好多攻略以及百度知道,都没有具体提到怎么坐,所以我们在青岛问了警察叔叔,到了轮渡站还是坐错了船,想坐大船却坐成了快船。坐船的具体路线是:坐公交在轮渡站下车,然后进入轮渡站,一、坐大船就买到黄岛的船票,问清楚是否是大船,船票好像是15元每人,然后在黄岛下船,具体再怎么去我就不清楚了,据说坐公交可以去的。二、’坐快船就直接买到金沙滩的船票,30元每人,在薛家岛下船,然后有免费大巴送到金沙滩。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劈柴院附近的如家酒店,价钱不菲,300多,美其名曰大床房,房间好小,只有一张床,进去之后只能坐,连站着都觉得挤,窗户也特别小,,不过洗澡水倒是蛮大,每天给两瓶免费的矿泉水,优点就是离劈柴院近,一出酒店右转就是。但本人觉得房间太小太小了。可惜忘拍照了。不过对面就是家树旅舍,我在其他攻略里看到过,就在如家酒店的对过,条件我就不太清楚了。

美食

上图为劈柴院所照,不过我们没有在劈柴院吃,只买了一份国足臭豆腐,没有传说中的好吃,个人认为也就那样,图片中的菠萝饭也买了一份,超级甜,还买了一份海胆,真心不好吃。去了春和楼,九龙餐厅,什么餐厅,老公说什么餐厅的米饭好,我觉得他家的八仙过海也不错。春和楼的爆炒蛤蜊我觉得好吃,还有鲅鱼饺子,墨鱼饺子,也都还行,但点的豆腐丝可就不怎么样了。九龙餐厅的人爆满,我们快十点去的都好多人,可以美团的。,这些餐厅都在酒店附近,都是在回家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在其他攻略里都看到过,所以就顺道直接去了,真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总体感觉鲁菜口味偏淡,有点吃不惯啊,不过山东餐馆的服务还是可以的,可惜都忘了拍照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6 18:20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7-26 18:20:13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不知道你想具体了解哪条线路啊,最不好找的路线就是坐渡轮去金沙滩了,如果是坐渡轮的话就需要到轮渡站做到黄岛的大船,之后在黄岛再坐公交车,我们坐的是去薛家岛的快船,船里那叫一个热啊.不过今日的金沙滩以面目全非,岸上全是绿藻,其实一出青岛火车站就闻到了臭臭的海藻味,污染好严重!

2016-07-26 18:45

2016-07-27 09:23

引用 且行且醇 的图片:

2016-07-27 09:27

10顶青岛!好线路!

2016-07-27 10:03

2016-07-27 10:07

顶下

2016-07-27 10:2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