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丽江 洱海 大理古城】

拖了这么久,终于写好了这篇云南游记。这也是我在蜂窝上的处女作。希望以后会经常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好啦,首先来个简单的介绍。
楼主目前在读研究僧。去云南的时候,是待毕业大学生一枚。所以去云南算是毕业之旅啦。
以前出去旅游的时候,总会看好多攻略,列有必吃清单和必去景点,而这一次去云南,仅仅是订了机票火车票和酒店,其他攻略都只是随便看看。因为彩云之南随处都是风景,真的需要用心慢慢感受。

具体行程

D1:6/12 重庆丽江 川航3U8679(10:40—12:30)
丽江半天,宿  纳美居
D2:6/13 丽江双廊
双廊看海发呆  宿 苍月琼楼
D3: 6/14 双廊 环海公路骑行(双廊—挖色—小普陀
D4: 6/15 双廊大理古城
大理闲逛 宿 中和居客栈
D5 大理
大理昆明K9620 (22:20—5:21)
D6 昆明重庆 MU5861(7:55-9:25)

下面正文中所有照片都是用单反或者iPhone拍的,单反是佳能600D,镜头是一个定焦,一个18-300)

好啦,进入正题~
这次旅行小伙伴是我亲爱的姐姐。因为发现从重庆丽江的机票要便宜很多,于是让姐姐飞来重庆,趁我毕业前带她吃吃我大重庆的美食。就这样我们提前过上了逛吃逛吃的生活。附两张重庆美食图。

D1

2015年6月12日
早上的航班从重庆出发,目的地丽江。这一路,期待里有忐忑。原谅我的胆小,老是在想两个女生的云南之旅,会不会有危险。可是,一下飞机,看见远处深青色的高山以及大片大片的云朵,顾虑完全消失!一出机场就可以坐机场大巴到丽江市里,一般都在终点站下车。终点站其实离古城还有一段路,可以坐出租车,也可以选择坐黑车。我们选择了最省钱的方式,步行!不要担心找不着去古城的路,一路上都有问你要不要住宿,需不需要导游的丽江阿姨。即使你不需要住宿,阿姨们也会很热心告诉你方向。
我们有提前订客栈。在丽江住的是 纳美居。想着不麻烦店家,自己凭地图可以找着。想来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对照着地图,绕了好久,又回到原点。多亏一位编头发的老奶奶,带我们找着客栈。起先对于这位老奶奶我是满满的戒心,应该说在陌生的地方,我对大部分的人都存有戒心。女孩子出门在外还是要有点防范意识,不要太过分就好。
客栈的位置有点偏,但里面的环境还是挺好的。

老奶奶给我编的彩色辫子

纳美居客栈的环境

然后就是在古城里瞎逛了。丽江古城比很多古城要大,可是多逛几圈就会熟悉了。这次来云南,就是想放慢脚步,随性地逛逛。所以没有拿地图,没有找攻略推荐店铺,看到感兴趣的就会进去看看。

古城里的一些景色

古城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可以拐进那些人少角落里尽情凹造型~

夜幕降临,夜晚的丽江又有另一番魅力。很多人说不喜欢丽江的商业化,失去了原有的特色。可是当我身临其境的时候,却被这样的丽江所感染。我和姐姐没有选择去酒吧跟着人群一起摇摆,而是在清吧附近走走停停,听见好听的音乐,就会停下来欣赏。反正音乐没有围墙,总会飘进我们的耳朵。偶尔会坐在河边的石凳上听着音乐发呆。如果这个时候喜欢的男生在身边,那真的是超幸福。

D2

丽江我们只待了一天,但其实一天来逛古城是绰绰有余。如果你想去束河,拉市海,走走茶马古道,那可以多待几天。昨天晚上和客栈老板预定好去洱海的汽车,早上就出发去双廊啦。丽江双廊,可以坐汽车直接去,也可以从丽江坐火车到大理,然后从大理那边过来。之所以选择去双廊,是听很多人说洱海的景在双廊,更何况我很期待海地那个标志性的桌椅。
坐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双廊。一路上的景色也是很迷人。所以说云南处处是景点。我们在双廊订的客栈是苍月琼楼,并不在镇中心,可是离中心很近,而且背面是洱海,前面是马路,不管干什么都很方便。
下了汽车,我们选择了拼车去客栈。事实证明,选择很明智。双廊好多地方都在建客栈,马路坑坑洼洼,拖着行李箱走去客栈实在不方便。而选择靠马路的客栈也可以省去好多麻烦,因为很多在网上很红的客栈都要穿过好多小巷才能到达,晚上两个女生走路也会害怕。但是选择靠近马路的客栈也要注意是不是背靠洱海啊!!!不然的话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
到客栈放下行李收拾收拾就出门吃午饭了。在一家酒馆吃的酸辣鱼,里面还加了豆腐,鱼鲜豆腐嫩。可惜忘了那家的店名,反正是从客栈对面往镇中心的方向四五百米,推荐!(下次一定要记下名字~!)

双廊镇其实挺破的,但胜在景美啊。下图是其马路。

吃完饭消消食,目的地是海地生活。
双廊根本就不用地图,记着往洱海的方向一直向里走,拐过一个个小巷子,你会偶遇很多似曾相识的客栈和景色,也会自己发现更有趣的地方。双廊的很多客栈是可以随意参观的,体验感超棒。

到了海地,在标志性的桌椅拍照片需要排队,于是我们果断放弃。

随手拍洱海旁边的景色~

走完一圈,其实双廊这一块也逛的差不多了。于是便买了饮料和小吃,回到客栈。准备坐在洱海边发发呆。咱选的客栈看风景也是一级棒哦。

就这样发发呆拍拍照,听着水拍打礁石的声音,好希望时间一直停在这一刻。

D3

今天的安排是,环洱海骑行。
双廊镇上好多地方都可以租车,价钱也差不多。不过可以多问几家,选个最好看的机车呀。我本来想租两辆,可姐姐觉得一辆就OK。只好听姐姐的咯!(事实证明,还是两辆好啊!到大理那段来解释)
租车前,店家会告诉你骑行路线以及哪里最美啊哪里是心花怒放里的场景,这些都不要担心,只要会骑车就可以了。对了,如果像我们一样6月去,一定要备好雨衣哟。6月云南已经进入雨季。上午天还是晴的,说不定就有场瓢泼大雨等着你。我们就是这样,回程变成了落汤鸡。

偶遇向日葵~我与向日葵比个美 。哈哈

路上的景色

路上的我和姐姐

D4

双廊大理
双廊大理有班车,我们当时直接在客栈门口就等到了车。
大理古城我们来啦
大理住的客栈是云上四季,现在好像叫中和居客栈,不知道是我们走错了入口还是怎样,拖着行李箱在石板路上绕了好久才找到。
因为今天是在云南的最后一天,就想着在古城里逛逛,找到那家德国老奶奶开的甜品店,随意又享受。可是也不知道是哪里抽风了,想着再租辆车,环绕洱海另一边骑行。再次选择了租一辆车,屁颠屁颠往洱海方向走。
注意!
大理的马路两边有栏杆,因为姐姐让人的时候龙头没握稳,于是我膝盖撞到栏杆上的螺丝钉上,一下子血流不止。于是我们的环洱海骑行变成医院半日游。所以大家真的要注意哦,骑行还是尽量选择有专门修建的环海路,而且车技不熟练的千万不要载人。

客栈图

我受伤的小粗腿

于是我们的大理游变成只能在客栈院子里活动下。因为我根本就不能走很多路,一步要当两三步走。

D5

醒来膝盖终于没流血了。
因为是傍晚的火车去昆明,所以上午只好躺床上玩手机,下午在古城里以慢悠悠的速度逛。找了好久终于找到德国老奶奶的88号甜品。其实路不远,只是要从主路拐到旁边的干路,就这样被我们忽略,拖着半残疾的腿来来回回好几遍。

在88号甜品店点了果汁和蛋糕。总体感觉一般。所以啊,网上推荐还是做参考意见比较好,不能旅游的时候完全按攻略来~

其实在找88号甜品店的时候误入另一家甜品店,店里的服务员是聋哑人,店面比较小,但安静,音乐好听,甜品也棒。呜呜,可惜我忘了店名,它是在去往88号的主路上,离88号的路口蛮近~

D6

昆明重庆云南之行结束

后记

写这篇游记已经是16年3月。如果不是妈咪说我大学有过那么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没有一篇游记,如果不是偶然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写东西表达能力明显退化,我应该不会下定决心写下来吧。
之所以选择云南作为我尝试写游记的第一个地方,真的是因为它随处可见的景色以及让人的那颗浮躁心瞬间慢下来的魔力。很多人说云南很多地方在慢慢商业化,这不可否认,可我所见之处,更多的是淳朴热心爱生活的云南人。有人说,某种意义上说,旅行是一种捷径,使人“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在写这篇游记的过程中,想到好多自己当时的心境,有种再次遇见的美妙感,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好多人热衷记录,热衷分享自己的旅行。好啦,第一篇游记很粗糙稚嫩,我会继续努力的。
期待着与云南的再次遇见。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6 20:26

2016-07-26 20:42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7-26 22:17

2016-07-26 22:22

引用 航奶奶有小酒窝 的图片:

难道这就是网上流传很久的翻墙?

2016-07-27 00:07

的确很美

2016-07-27 07:06

真美!

2016-07-27 09:24

2016-07-27 09:26

2016-07-27 09:33

2016-07-27 09:50

9顶!大美云南!

2016-07-27 10:01

2016-07-27 10:05

顶下

2016-07-27 10:2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