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日本游

宅猪猪 LV.9
2016-07-26 18:22 88/2

6.10 北京——大阪

2016年6月10日  北京-关西机场    ZH9015  PEKKIX  1335-1750
北京——大阪
我们一行四人值机后,就开始逛日上免税店。
预订了一堆护肤品,可以回国时在T3进境免税商品提货处(T3C二层国际到达行李提取大厅北侧)付费提取。
飞了大概三个半小时到达日本
飞到差不多一半的距离,坐在窗边,可以看到湛蓝的大海、郁郁葱葱的小岛,风景极美!
下飞机后走一段廊桥,然后坐小电车到达进关处。
办完进境手续后,我们在关西国际空港领取了预约的haruka卡,坐JR线前往京都
大阪——京都
大概晚上7点半到达京都站,我们的旅馆离京都站非常近,步行3分钟即到。
旅馆:花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京都駅前
晚上9点以后一楼有免费拉面可以做宵夜。楼上浴池可以泡澡。
晚上我们去附近的超市买零食和明天早饭,然后回来泡澡休息。

6.11 京都——金阁寺

6月11日
京都→金閣寺
早上在京都站买一日巴士通票,当天第一次坐车在下车时需要插卡,之后坐车只需要把车票的日期亮给司机看一下就好。
坐公交车时发现:
1、日本规定车辆行驶期间乘客不得移动,以免发生危险。所以到站前需要下车的乘客会按铃,然后依次下车。
2、日本司机在每次停车每次启动的时候,都会提醒乘客;在乘客下车时,会对每一位说“谢谢”。
3、日本的车辆是靠左行。

金阁寺门票400日元,那天刚好有日本小学生春游,排队照集体照,一路上有老师讲解。
从金阁寺出来后,我们在门口的小店买了章鱼烧吃,逛了好久的小店,还小伙伴们买了可爱的礼物。
接着去龙安寺。

6.11 金閣寺→龍安寺

金閣寺→龍安寺
金阁寺门口就有59路巴士直接到达龙安寺,非常方便。
龙安寺门票500日元,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进石庭参观时,需脱鞋。

参观完龙安寺,正好是午饭时间,我们走了一段路打算去一家口碑很好的日料店吃午饭,结果到了发现那家店门口贴了告示,店主急逝。玻璃门内的小狗孤单单地坐在门口,心疼。
我们在附近又找到了一家评价很高的料理店——柚多香。
强烈推荐这家店,非常美味,环境静谧,有点私家厨房的感觉。

6.11 龙安寺→嵐山

下午再接再厉,我们坐JR线去岚山,然后非常开心地坐上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有时刻表,建议游客要把握好时间。
据说搭乘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夏天看绿树成荫,秋天观红枫遍野,冬天赏银装素裹。
我们看着一路上满山的绿色和山间清澈的溪流,逃离都市喧嚣和烦闷枯燥的日常,真的还想多坐一会儿。
岚山可以游览的景点很多,可惜我们到的太晚,没去成大名鼎鼎的天龙寺。
我们沿途走过岚山竹林小径、神社、小吃街、渡月桥,傍晚时分,站在桥上看着两岸连绵的青山,缓流的河水,天阴欲雨,鸟儿亦或盘旋亦或站在河中裸露的岩石上歇息,山风徐来,带着清爽的雨气,那种感触大概一辈子也无法忘怀——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晚上我们从岚山坐巴士回京都站。

我们本来想去一家久负盛名的料理店吃晚饭,结果那家店需要预订,好遗憾。
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附近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烤肉店——花之舞。很便宜,一分钱一分货,不推荐。

吃完晚饭去超市买明天的早饭。回旅馆泡完澡,打扑克。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6.12 京都——清水寺

京都→清水寺
早上在京都站买一日巴士通票,坐车去清水寺。
清水寺门票300日元。
跟金阁寺、龙安寺、岚山相比,清水寺的游客太多了!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据说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从车站走到清水寺的一路上都是特色小店,各种工艺品特色小吃零食,让人眼花缭乱。
清水寺很大,沿着山道看着绿树成荫优哉游哉,也很惬意。

中午,我们特地找了一家点评不错的料理店,结果吃完饭溜达的时候看见了名字一模一样的另一家店,我们才发现吃错了店,无语了。

6.12 清水寺→錦市場→京都→難波

清水寺→錦市場
下午,在小伙伴的强烈愿望下,我们坐车来到京都锦市场。其实我想去二条城,不开心。
我们在锦市场里吃吃喝喝逛逛买买特产小吃带回家。

錦市場→京都
从锦市场回到旅馆,然后拉着寄存的行李坐JR线前往大阪

京都→難波
下午坐JR线到达大阪后,第一感觉就是来到都市了,第二感觉是还是喜欢京都啊!!!
旅馆:Midosuji Hotel(御堂筋酒店)
旅馆离车站非常近,步行1分钟的距离。出门就是购物街,超方便!
最重要的是,这家的浴场是天然温泉水哦!逛完一天很累了泡一下,第二天元气满满!
虽然酒店很小,但是干净整洁,又很便宜,所以强烈推荐!

晚上,我们在人气火爆的鸟贵族解决了晚饭。
虽然排队等了好久,但是烤串真的名不虚传,真真是物美价廉,强推!!!

6.13 大阪→奈良

大阪難波→近鉄奈良
我们坐近铁前往奈良公园喂小鹿。
那群鹿真是邪性啊!它们一看见我们在卖鹿饼的奶奶那里买完鹿饼,就立马冲上来抢食。我就纳闷了,你咋不去抢卖鹿饼的奶奶呢!一定被打过吧哼哼!
这儿还有很多神社,不过我们都没有进,一直在公园里溜达喂鹿喂鱼。
特别好玩的是,公园池塘里的鱼简直是饿了几辈子,我们掉了些鹿饼渣在河里,立马一大群鱼就游过来,有的大鱼为了抢食都跳上岸,最后连王八都跑来了,半个身子都爬上岸伸着王八头抢食。真是一群吃货!!!

中午我们在奈良公园附近一家料理店吃饭,环境非常好,食材很新鲜,很美味!可惜我们只顾着大吃,没有记清餐厅名,大概叫黑川什么什么的料理店。强推!

在近铁奈良站附近有一家药妆店,比大阪心斋桥那的便宜好多!!!人也不多!!!强烈推荐大家去那里买买买!

下午回到大阪,我们继续逛逛逛买买买,晚上去吃了人气爆棚的一岚拉面,就一个字:赞!
晚上去了堂吉诃德,人超多人超多人超多!!!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我在里面转了俩小时,list上的一件都没找到!人真的太多了,转身都很困难!结账的人更是排了好几条大长龙!
我实在觉得不能白花这么长时间,于是买了零食和虎牌焖烧杯。因为不买药妆的话,可以去单独的柜台结账,没什么人排队,很快就能付款出来,然后去隔壁的柜台办理退税。

回到旅馆累翻了,被狗鹿追都没有去堂吉诃德那么累,舒舒服服泡温泉后就睡了。

6.14 大阪→北京

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旅馆,然后就开始心斋桥—道顿崛的买买买之行。
中午我们去一家点评不错的料理店吃午饭,结果找了好久到达目的地后发现人家搬店了,无语了。
于是就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料理店,居然很好吃!!!
因为真的很好吃,我就一直吃吃吃,根本就忘记拍照了,最后走的时候很不好意思的拍下人家的店铺宣传牌。
下午在大丸百货继续买买买。
然后坐JR线去关西机场,机场也有药妆店。
我们在机场的日料店吃了晚饭再办值机,我觉得这家店味道还不错哦,可惜木有拍照。
因为北京下雨,所以飞机晚点两小时。
所以,我们又在机场的免税店买买买。之前在大阪没有买的伴手礼都可以在这里买到:Royce生巧,北海道白色恋人等等。
到达北京T3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大家都去排队提取出境前在日上买的化妆品,接着领取行李打车回家。

愉快的端午节日本之行就结束啦!

最后,总结如下:
1、 一定要安装谷歌地图!我自己就有点路盲,跟同样路盲的小伙伴一起走了好多好多的冤枉路。如果不认识路,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害羞,问问日本人,他们还是会很善良的给你指路的!
2、 如果有想要吃的餐馆,一定要提前查好是否营业,是否搬家,是否需要预订,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遇上不营业,已搬家,需要预订这种情况。
3、 如果有想买的东西,不要犹豫,否则下次去的药妆店不一定就有哦,我的list上还有好多没有买到!

以上!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7 14:2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