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仅仅这次---巴厘岛、新加坡之旅

Yαη (广州) LV.8
2016-07-26 18:30 787/20
  • 出发时间/2014-05-30

泡在蚂蜂窝有四年多了,追随着各路旅游达人的脚步自由行走过厦门、华东、江西韩国泰国张家界马来西亚云南新加坡巴厘岛日本,蚂 蜂窝见证了我初入职场渴望自由的旅行-恋爱中旅行的甜蜜-拍婚纱照的难忘旅行-怀孕了没法蜜月的悲哀-憋屈孕期产期按耐已久的旅行。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帮助我每次很好的规划旅程,去到很多之前意想不到的地方,让我能够以多种新颖形式多个小众的角度视野去体会每个地方,让我看到一个地方的很多意想不到的方面,让我知道旅行团看不了这个世界太多的美好.......可惜一直没有写一篇游记,除了因为懒和写东西慢以为,还有就是在各路蜂窝达人面前配置确实见不得人,摄影装置0,摄影技巧0,后期工艺0,文笔0,幽默感0,语言组织能力0,文艺心0.........希望看到这里,你们还能看下去.......

为什么想开始第一篇游记?

旅行太多美好又感人的片段随着旅行多了时间久了确实也忘的差不多了,拍了很多自我感觉可以的照片却想不起来为什么而拍,找不出来照片背后的故事价值在哪,想把美好的事物分享给大家,我希望成为下一个帮助到想了解这个地方的人..........Bilibalabala 一堆想写的理由 hhhhaahahaha 前些年去过的很多地方的细节已经不太记得了。巴厘岛,这个地方是我早2年去的,不是蜜月,仅仅是一次精心安排的婚纱照&求婚之旅。
时间隔的比较久了,对于一个写作白痴感觉是十分非常疯狂抓狂,很多细节未能提及上,比如酒店名称、地点、餐厅名称、航空公司、费用等等,下次旅行的地方我会尽量及时的去更新尽量详细的描述行程内容

玩什么?

出行前做攻略时,习惯性打开蚂蜂窝看看去过达人们的游记,总能很快找出自己的心愿清单,比如巴厘岛,基本上可以从去过的达人们的游记中总结出来的就是酒店一流、风景二流、海水三流,那我就会把消费重点放在酒店,在选酒店上面的也是花最长时间的,再根据酒店位置、距离远近、景点的独特性等筛选几个自己想看的景点。至于海水虽然是三流,但是毕竟去到海岛了也想阳光与海滩,于是我尽量找海水比较好的地方,简单的说也就是要到离巴厘岛稍远的地方 ,龙目岛之前看过旅游节目确实不错,可惜太远,舍远求近选了个海水也很不错算原生态一点的蓝梦岛。这样行程的大致框架就出来了。

关于婚纱照

现在可以选择拍婚纱照的地方和形式都很多,对于热爱旅行的人,我想一定会希望婚纱照是在自己的旅行中实现的。
那么多地方为什么选择巴厘岛呢?
因为和很多女孩子一样喜欢海,喜欢画面有水相伴的感觉,而巴厘岛的酒店设计能够很好的把水和酒店的设计感和巴厘岛人文融为一体。
婚纱照谁拍的?
是我在度娘找的一家驻巴厘岛当地的华人摄影机构,好像青岛还是北京是他们的总部。这家机构名字我也不太记得清,我是看到他们网站作品展示挺好,但是和很多女孩一样会担心拍出来的成了买家秀,所以我还加了他们当地摄影机构的摄影师观察了一段时间他们的拍摄成品,总体还是比较信任的才下订金。当然现在可以选择的方式很多,如果是着重拍摄的,从国内请摄影师化妆师过去旅拍、参加婚纱摄影团这样形式是最好的,如果旅行为主婚纱照为辅的,像我这种方式比较合适。

预告

行程安排

Day 1 香港-巴厘岛-洽谈婚纱照事宜-Discovery Mall--spa
Day 2 拍摄婚纱照--怒萨杜瓦海滩烛光晚餐
Day 3 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Day 4 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火山自助餐---德格朗梯田
Day 5 蓝梦岛机车自驾环岛
Day 6 蓝梦岛--水明漾
Day 7 水明漾(巴厘岛)--spa--新加坡
Day 8 哈芝巷--阿拉伯街--新达城广场--滨海湾花园--鸭子船
Day 9 环球影城--赌场--克拉克码头
Day 10 乌节路(新加坡)--香港

Day 1

凌晨2点多的飞机,一大早到达巴厘岛,不知道是不是太早的关系,入境时没有遇到说要收小费的。拍摄婚纱照的King来接机,带我们去他们工作室挑婚纱礼服,商定明天拍摄事宜,随后送我们到附近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

这个Mall就在海边上,里面有guess、f21、polo很多折扣,款式有点旧但还蛮划算的,商场牌子不多,很快逛完可以到边上的海滩走走。在巴厘岛,泳池好像是海边餐厅的标配。我们在海边随便找了家带泳池的餐厅用餐,期间看到很多外国人吃点东西下去泳池泡一下,回到座位看看书晒晒太阳,又泡一下,就这样太阳下重复一下午,这样的节奏看着很舒服,但国人一定闲不下来,至少我很羡慕,但我做不来。

明天拍婚纱照,今天一定要好好护理下。午餐后,打车来到提前在网上预约好的LLuvia spa。

我做的是Lulur红酒spa,他做的是热石按摩,都是当地比较特色的spa。在国内,我们偶尔也会水疗、沐足、按摩这类的,但是如果手法、原料和服务到位程度能媲美东南亚水疗的,恐怕国内的这类水疗消费都起码是东南亚的三倍或以上。

Spa套餐是包含接送的,结束后送我们到酒店,位于乌鲁瓦图悬崖上。悬崖上很多高端的独栋别墅酒店,但这家几乎没什么中国人,这是BV旗下的酒店,没有BV的高大上,价格也稍低一些,但也是我长这么大住的最贵的酒店了。我是从摄影师的照片中了解的这家酒店,第一眼发现风格还是比较凸显,我总结下就是希腊浪漫+巴厘岛人文风情的设计风格,比较适合我们拍婚纱照,所以选的这里。

别墅的客厅,旁边推开门就是私人泳池。

私人泳池很深,我1米6的个子根本没法碰到地面。需要注意的是,乌鲁瓦图最多就是猴子,很多上去情人崖的都说被猴子抢眼镜抢吃什么的,所以在这里也会随时出现猴子从树上钻出来。

入住赠送了一个小时的spa和参加海滩鸡尾酒party,今天刚做完,就留到第二天晚上做了。晚上泡了下私人泳池就去酒店的私人海滩参加鸡尾酒party,几乎都是澳洲人,他们都非常热情,邀请你跳舞、聊天啥的,一晚上感觉自己的听力、口语都提升了然后回国后,又恢复了,语言环境很重要

巴厘岛是澳洲人民的后花园,听说这家酒店是最受澳洲人民欢迎的。酒店区域非常大,前台办入住后,会安排电瓶车载上我们和行李上山上的别墅,随同的还有这位酒店向导的澳洲美女带我们每个活动区域做介绍。

酒店餐厅是半开放式的悬崖餐厅,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用餐,感觉特别棒,食物真是其次了,恕我不懂西餐

这是酒店最有名的无边泳池,白天看会更美,和大海、天空的蓝相互衬托着,特别美。

Day 2

位于酒店半山腰的户外酒吧

每户别墅门前的三角梅都开的灿烂

早上9点钟的阳光已经猛的睁不开眼睛。

整个酒店的每个房间、区域都设在悬崖上,所以下去酒店的海滩需要坐电瓶车到一个平台位置再坐电梯下去私人海滩。

之前有些照片丢失,游记里面有些特别模糊的照片是从空间再下载回来的,所以被压缩了特别模糊。

服务员上菜时,突然你在我面前跪住了,吓我一跳你从那餐盘上拿下来戒指,老套招数老套话,中间很简短,细节已经不记得了,因为开始用餐了,当时摄影师已经走了,这值得纪念的一幕就这样只能停留在脑海里。我俩都是土象星座的人,都比较实在,对于只做实事不说虚话的务实金牛座能有这般举动,作为摩羯座的我已经非常感动了。

相机没电了,只能手机糙着拍。

服务员上菜时,突然你在我面前跪住了,吓我一跳你从那餐盘上拿下来戒指,老套招数老套话,中间很简短,细节已经不记得了。对于只做实事不说虚话的务实金牛座能有这般举动,作为摩羯座的我已经非常感动了

享用晚餐前,相机没电了,手机拍的......后来拍完没多久,手机也没电了......就这样吹着海风,把酒谈心,回顾了咱们这两年,聊了好多以前没听过的话,感觉重新认识了另一个你,感觉自己有太多做的不好的地方........

压力下的生活,人们每天踏着重复无聊的步伐,久了让人麻木。我们需要听停下手上的事情,需要停下每天让人无聊烦心的步伐,需要转换一个环境放松自己,需要停下来好好沟通,需要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我们需要旅行。

Day 3

这是一个小villa,水明漾区最出名的就是这类villa。昨天晚上司机按着地址找了很久,水明漾的Villa都在很里面的巷子里,像这类不出名的小villa民宿不好找......去到竟然还发现没有前台的,就在一个不深不浅的巷子箱子里,连着几户是他们家的,外面看来感觉有点被坑了,随后只能打他们电话。出来一个印尼大妈给我们提行李,打开villa门一看,尽管天黑也看到2个房间在1个大水池中央,和我订的时候图片一模一样,对于喜欢水的人来说,现场感觉可以说超级棒。

别看小这类民宿villa,尽管没有大酒店的奢华,但住下来是感觉十分温馨的,除了因为大妈的热情照顾外,还有就是因为我一直幻想有一个水池包围着我客厅、卧室的家,可以说有一种我理想的家的感觉。

一早起来游泳,大妈已经悄悄进来屋子给我们弄早餐,昨天晚上我们到达,大妈也给我们弄了宵夜。一上水可以马上吃早餐然后再下水的感觉真好。

看一下书,也可以直接跳下水,再上水看书hahahaha 感觉真好

他们的villa都是由2个房间2个浴室1个客厅1个餐厅组成。我们就2人住,是没必要2个房间,但冲着这个泳池包围房间的感觉,我抗拒不了

这样看是不是有点复古小清新北欧+巴厘岛竹编风?

请忽略景物在图片里面的平衡问题,那位仁兄确实没有艺术悟性,相机随便一摆,只要看到有人,就咔擦,能够给我拍那么多张已经很不错了。

海神庙是巴厘岛很著名的景点,所以人多的呀,旅行团是一波来一波去的。类似这样的当地著名景点,挑几个了解下感受下就可以了,这个人多了也感受不出文化特色来。

今天是包车的,海神庙参观完了,去到乌布。乌布感觉是巴厘岛里面保留最传统文化的地方,而且特别有艺术气息,寺庙、田园、木雕、画作、手工艺品、艺术家都成了乌布的代表。乌布这里非常多外国人,徒步的骑自行车的特别多,我觉得一般看一个地方外国人比较多的,就知道这个地方比较传统比较原生态。

乌布市场附近

这就是传说中的乌布皇宫,不是计划要来的,只是沿路经过了,之前了解过所以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

乌布的手工艺品是最多也是价格最便宜的,特别石雕木雕,放在家里做装饰有很多选择,无奈太难运回国内了。

晚上乌布入住的这家酒店保留了乌布的传统,也融入很多森林小清新的元素,这家villa是分店,总店在泰国清迈

这个酒店比我预定时的感觉差的还是比较多的。首先价格和现场看到的环境有点不匹配了,villa里面的设施感觉不是很干净,私人泳池里面的水估计是山上的水,乌布温度相对较低,水温冷的没法下去,而且池子的水乌央乌央的深不见底,感觉像一口深井还挺恐怖的。

其次服务也跟不上,房间里面没有联系前台的电话,每次需要点什么都要跑下山(五层楼左右)去找前台,晚上7点多开始还停电了,山沟沟里出去也不方便,只好摸着黑下去前台要几根蜡烛买个方便面,来了一顿难忘的烛光方便面,难忘在于当真正与任何外界隔绝时,大家好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聊天。不过话说回来这大梯田大森林的围着villa,突然没电了,啥也做不了,空调风扇也开不了,只听到动物声音漆黑一片多恐怖。

不知道是不是度过了漆黑恐怖的一夜,这个早餐显得特别美好珍贵。

villa的卫生间,虽然它风格是想走清新复古风,但脏脏的感觉清新不起来。

Day 4

梯田很小,和我们国内随便一个景点梯田都是无法比的。

德格朗梯田不是园区,门口没有售票的,是全开放式的,但我们走着走着居然有当地农民表示这个片区他负责的需要收门票,好像是5块。

像去这些民族、宗教色彩浓厚的地方,最好是在当地买几件当地的服饰或配饰,图片会更出彩。

前来接圣泉祈福的人无论当地人、外国人......络绎不绝。

没有随身带换的衣服,只能泡泡圣水。在这里,先是几个当地的印尼小伙拉着我合影,再是一对印尼情侣拉着我合影,最后还有一对日本情侣拉着我合影,奇了怪了,我又没化妆,晒的又黑黑的,我是长的像印尼哪个明星了吗?

背后就是京打马尼火山口

在火山面前见证,干杯!

京打马尼火山自助餐,吃的东西不多,好像不到一百块一个人,就是图个景观啦,可惜天气不好。

傍晚来到脏鸭餐的鼻祖餐厅

传说中的脏鸭餐,感觉就是炸开了小鸭子,蘸着酱吃。

不是来蜜月,但是在订酒店的时候都备注上蜜月布置,图的就是这个浪漫的调调。

每个villa都是带私人泳池的,沿着河边而建。

好喜欢这种半开放式的冲凉房,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Day 5

吃过早餐,去享用酒店送的spa......出发码头,向蓝梦岛进发!

蓝梦岛住的是小木屋别墅。

小木屋后面是露天浴室、洗手间。

小木屋别墅的前面。

坐船来到码头,还要坐上tutu车走挺长一段山路才到的小木屋。

摇椅与阳光免费,请随意享用。

其实不知道岛上哪里有啥看,先问酒店租了辆小绵羊,前台给了份简易地图就出发了......

根据简陋的指示牌和问路人,几乎比较特色的Point都能找到。

岛上的路很窄很陡峭,大部分路面都没修整过,就是原来的山路,两边几乎都是丛林。整个岛非常原始,都是动机不良的人的作案好地方。现在想想还是后怕,幸好岛上人民非常友好。

天开始入黑了,山上也没有路灯,我们往回走时发现迷路了,绕不回去住的地方,眼看着汽油快没了,也没找着卖汽油的地方,那种着急那种担忧经历过的人都懂。此时,有2个景观的外国人帮我们定位好位置,再去找当地人来帮忙,这个当地人连忙帮我们找来汽油并开在前头引路。这种雪中送炭是非常感动的,马上小费表示我们的感恩,他怎么也不肯要。也许是信仰,也许是他们原有的淳朴,是旅途中遇到这么些人,让我们学会知足学会感恩。

以后我们老了,能像他们那样浪漫洒脱吗?

Day 6

这个地方好像叫蘑菇海滩,水质很清,相比我们住那边的小木屋,这边更多住宿和餐厅选择。

好多小冬笋hhhhahahahahahah

蓝梦岛也是好多澳洲人选择在这边度假

在另一家huts用餐完,可以任意享用huts的公共设施,包括他们家的无边泳池。

这边的海水都很赞,但这边的适合冲浪。

离开蓝梦岛之前,再休闲一会会。下次来,我想应该会选择呆多2天。

回到巴厘岛,还是住在水明漾区,但是换了家villa,几乎每天换一家住,虽然每天收拾行李的感觉很累,但是能够体验这么多特色的villa,值呐。

水明漾街区

Day 7

游泳-吃早餐

villa里面的私人泳池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巴厘岛了,下午去一个半户外的商场转转。对于特产类的东西我都不喜欢带,基本万能的淘宝都能解决,除非特别便宜。其实同一个国际性的快销品牌,在每个地区都会有加入很多自己地方文化特色的元素,所以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习惯性的在当地买衣服,都能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上午预约了villa旁边的spa,离开巴厘岛之前,再舒服一下。

Day 8

那位忠实POLO粉,几乎换着颜色每天穿.....在巴厘岛买的,巴厘岛的POLO已经成了巴厘岛的代表,据说POLO在印尼当地有很大的工厂,以前都是在香港东涌的奥特莱斯买,没想到巴厘岛这儿的优惠好多,回国穿过后也如很多买过的人发现料子和做工确实差点。

一早来到哈芝巷,基本都没开门.......新加坡很小,地铁也能普及到很多地方,去哪里都非常方便。

新加坡是个蛮多元化的国际化都市,总体和香港有点像,虽然70%的人口是华人,但整体来讲比香港更加靠近西方文化,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法律,教育体系都是英联邦系统。官方语言以英语为主,同时华语,马来语和印度语并为四大官方语言,公共场所的指示牌常见四种语种并存。不同宗教,不同民族在这里融合的相当和谐,同时也不失自己的传统,好多在大陆已见不到的华人民俗,在这里依然普遍。

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的素质非常高,记得有人说过一个国家的基层人员的素质直接体现国家的文明程度。

滨海湾花园

今天的天气非常差,一下子就天黑暴雨.........出去玩最可惜就是天气差,天气差不光影响出行,就算景点再美,照片出来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

这是在坐鸭子船的时候拍的

香港中环即视感

水陆2用鸭子船.......就下水那一刻比较好玩,第一次坐图个新鲜。

要是后面的餐桌餐椅全没了,脑补下周围都是小摊档,骑行在石板道上,有没有到了槟城小镇的感觉?

现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这个牌子了,不过还是觉得那一杯是迄今为止喝过的最合我口味的奶茶,没有之一。

传说中的新加坡很美艳的夜景。

未来20年的规划感觉就在眼前

下来以后去了旁边的滨海湾Mall

Day 8

通过去过的达人们介绍和结合我去到现场看到的情况,建议大家一定要买express的票,不然很难全天扫遍园区每个项目。

话说之前我们一年也会去澳门两三次,但我一直没下注过也害怕陷入赌的漩涡.......这次,某人开始时赢的得意,后来全栽进去了还倒贴不少.......我忍不住上场..............不知道是不是赌场风水学说的,第一次上场的人一般会收获满满...........不光把某人之前输的回本,还赚了1张往返美国机票.....................hhhahahahahahahahhah 真是做梦都会笑醒.....................不过之后几次去澳门小露两手还是不太顺利........上天是公平的。

一般东南亚几天下来,整个一黑炭。。。。。

水世界演出剧场。

好可爱的小baby

少女情怀的糖果店

这是唯一这次旅行中推荐的餐厅。不像国内微信上炒作的很多食肆怎么大份怎么好吃,现场吃却2回事,珍宝海鲜的名气绝对对得起他的招牌,就算随便点非特色菜以外的菜也很好吃。

最招牌的胡椒蟹

这一顿下来,含税差不多900软妹币

Day 10

晚上的飞机,今天就在乌节路的各种Mall和街区游荡度过。新加坡面积的确小,小到一天靠步行都可以把主要的景点走完,但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该有的都有了,甚至还有更多。这里很干净,这里植物繁茂,这里很国际化,这里的人素质很高、这里很讲规矩、这里很安全,这里很小但交通很方便,这里很多不同类型的游乐场,这里很适合带小孩玩......这里不仅仅这次......

第一次写游记,呕心沥血花了1周时间,好像毕业以后都没码过这么多字了。。。。。写完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了hahahahahaaha欢迎各路达人多多指教。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7 16:25

漂亮

2016-07-27 16:53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07-27 16:25:5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ppyuan:旅行的好处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2016-07-27 17:21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7-27 16:53:4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Phoebe90:谢谢 !你是我写下一篇的动力

2016-07-27 17:23

好喜欢你的风格,水明漾第一晚的酒店有名字吗,裙子有地址吗。

2016-07-29 13:44

引用 吱吱要吃好吃的 发表于 2016-07-29 13:44:39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风格,水明漾第一晚的酒店有名字吗,裙子有地址吗。

回复吱吱要吃好吃的:谢谢~不知道你说的是哪条裙子?水明漾第一晚的酒店我尽量找找看

2016-07-29 17:1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1 01:01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08-01 01:01:13 的回复:

回复netshoppingman:谢谢 !你是我写下一篇的动力

2016-08-01 10:38

气质真棒

又美又有身材~·  棒棒哒

2016-08-01 17:47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8-01 17:46:15 的回复:

孙红雷他弟弟

回复伍月:哈哈 不说不觉得

2016-08-03 12:4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8-01 17:47:03 的回复:

又美又有身材~·  棒棒哒

回复伍月:谢谢

2016-08-03 12:4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8-01 17:46:42 的回复:

气质真棒

回复伍月:你的关注我写下一篇游记的动力!谢谢

2016-08-03 12:48

美女~水明漾第一晚的酒店叫什么名字阿~好喜欢这家villa的风格阿~

2016-08-05 19:40

引用 bluenergy 发表于 2016-08-01 11:52:19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bluenergy:12-3月是巴厘岛雨季 不过听说都是雷阵雨很快过去的那种 而且都不用出海的雨季影响不大 如果想价格优惠些 避开澳洲那边的假期就好

2016-08-09 12:30

美女 好喜欢你穿的红色还有白色2套长裙,可以发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