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Bigbang,盛夏北京7日行❤❤

Ѷռû31765B93A232 LV.9
2016-07-26 18:38 260/3

错过了3月上海Bigbang的FM,飞了沈阳,结果FM取消了,死不放弃7月北京我来了
2016.7.14---2016.7.20  七天实际在北京的时间为五天
D1 上海北京
D2 牛街聚宝源涮羊肉--恭王府--BigbangFM
D3 颐和园-圆明园--胡同游--什刹海
D4 南锣鼓巷--BigbangFM
D5 四季民福烤鸭---故宫---景山公园
D6 见朋友那家小馆-旧鼓楼大街
D7 北京--上海
感谢Lucifer同学的《超强北京吃货攻略2.0!吃货伙伴们岂容错过》给予的美食推荐
同时因为我太懒了,照片尺寸偏大,也不高兴调整了,拍照技术也就那样,凑合了,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点纪念。

D1 上海---北京

我每次坐飞机基本都会遇到下雨,这次出行更是暴雨,出门的时候天气晴朗,最终飞机延误九个小时,原定12点的飞机21点多才起飞,到北京都已经12点了,基本一天时间浪费在机场。
注意:1.如果怕晚点请一定选择虹桥机场,不容易发生晚点!
           2.如果知道第二天天气有雨,淘宝多买几个延误险,我这次买了2两个,加上机票本身1个,最终赔了1000多,飞机票的钱到手了,这个前提是你有足够时间。

从早上9点多呆到晚上9点多的我,感觉快死了

D2 牛街聚宝源涮羊肉--恭王府---BigbangFM

经历昨天一天的辛苦,终于到了北京,休息了几个小时,直奔牛街聚宝源,11点到了聚宝源,拿号码,准备开吃。
羊腱子:嚼劲十足
 鲜羊上脑、手切羊肉:吃到的时候,脑子里真的响起了中华小当家的音乐,超级嫩,好吃!肉质极佳,配糖蒜超级好吃!
糖果卷、酸梅汤:太甜了,不喜欢
白切羊脑:不推荐,有点油
烧饼:很多人推荐的,但是口感太过厚重,空心的
麻豆腐:真的是雷点!入口很酸,就是和豆汁一样,上海小姑娘表示不喜欢。

恭王府
本身对于景点这些兴趣不是很大,但是保持着,已经来了,就顺便去看看的心情。
对于这种历史景点,没有导游讲解,靠自己是完全看不懂的,你能看到的就是花草和房子而已。
运气不好,导览仪全部租完了,只能边走边看,然后遇到导游讲解,就听一下。

什刹海附近的田记奶酪,据说跟文宇奶酪有关系,后面两天试过文宇奶酪感觉,还是这边好吃一点,而且人少。
田记奶酪附近就有吴裕泰绿茶花茶冰淇淋,没有吃过可以试一下,身在魔都的朋友就没有必要了,毕竟魔都什么都有,冰淇淋也没有什么好稀奇的。
姚记炒肝店怎么说呢,就是冲着名气去的,炒肝:内容物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很浓的勾芡吧,类似藕粉的粘稠感,不高兴上网搜了,具体也不清楚。爆肚:咬不动。卤煮火烧、包子什么的都不想过多评价了,反正就是针对游客的,后来听北京的出租司机说北京人都不吃这种店。

重头戏!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北京行的重点---BigbangFM!❤❤❤
这里提醒一下,北京地铁安检比上海严非常多,我带了防晒喷雾安检不让我做地铁,赶时间打车回酒店,体验了北京的堵车,超级堵,希望大家注意!
感谢我万能的姐姐,买到内场票子,乐视确实比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小多了,所以离舞台更近,整个晚上嗨爆了!

wuli鸡涌oppa ,超级帅!

D3 颐和园--圆明园--什刹海

写到这里觉得有点累了,现在真的超级懒,没有动力写游记,也不是很会写一些景点游记。
颐和园+圆明园:颐和园很大,租了导览仪,走了一个大方向。圆明园和别人拼团请了导游,圆明园除了大水法那边有可看性,其他很多部分都没有开发,然后其他都是后建的。
毕竟都是著名景点,了解一下文化历史还是不错的,游客真的很多。

在钟楼鼓楼那里做了人力车胡同游,建议大家注意找北京人,我被骗了,被随便带到几个胡同,就跟我说是八大胡同,然后也没有什么故事能告诉你。
后海的酒吧街,人真的超级多,每家店都会有自己的宣传模式,大部分都是主打驻唱歌手是好声音出来的等等,但是只要门口人特别多的,一定就是有钢管舞女郎的,我无法理解这些男人,有必要走不动道吗?也不愿意花钱,就站在路边看,影响交通,翻白眼中~~

D4 王府井大街--南锣鼓巷---BigbangFM

坐地铁,到东方广场,买岩叔蛋挞,秉持着不能错过,把每个味道的蛋挞都买一个,流心蛋挞大家千万不要马上吃,因为刚出炉里面的馅心还很烫,一捏整个蛋挞都碎了,味道也算可以。

步行王府井大街到王府井百货楼上的海碗居吃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偏油,咸,味道还可以。
强烈推荐京酱肉丝:非常好吃,豆皮没有豆腥气
豆汁+焦圈:豆汁的味道跟我前两天吃到的麻豆腐一个味道,接受无能

南锣鼓巷逛胡同,寄了明信片,吃了文宇奶酪,没有田记奶酪好吃,米酒味道不够重,冰淇淋吉事果很好吃。大部分景点集中在这一区,随便逛就好,差不多时间,就回酒店修整一下,准备去看BigbangFM。

第二场BigbangFM,好开心,跟随鸡万粉丝站一起,付款时间晚了,所以位子没有很近。

D5 四季民福烤鸭---故宫--景山公园

去四季民福一定会路过天安门广场,远远看了一眼,准备吃烤鸭

十一点前到四季民福,但是正式营业要到十一点半,做到了景观位,旁边就是故宫。
蜜汁酥皮虾:是招牌菜,不是我的菜。
小吃拼盘:芸豆卷好吃
芥末鸭掌:芥末味道太重了,受不了
烤鸭:198能片下来2盘,皮蘸糖,第一次吃,真的是入口即化的口感!第二盘卷饼。鸭架子+20可以做汤或者椒盐。

吃饱喝足,冲向故宫,请了讲解,时间三个半小时,费用350,基本把故宫开放的景点都看了。

神武门出来就是景山公园,如果对于故宫没有太大兴趣,可以直接到景山公园花2元就可以俯瞰整个故宫全景,非常壮观。

D6 那家小馆

约了两年多没见的VIVI一起吃饭,对于她来说是第一次看到我减肥成功后的样子,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还是73公斤的大胖子。
本想依仗着她在北京逛一下,但是天空不作美开始下大雨了,行程更改后,只能一起吃顿饭,一直坚持在哪里就要吃哪里的菜,所以选择了那家小馆。
事实证明,味道确实很好,没有让我失望,虽然北京有很多分店,但是可惜上海没有分店。
推荐:那家豆腐:豆腐炸过之后配上酱汁,很爽口。
           世宁流沙豆泥:可以当做一道甜品,红豆沙内馅,配上红豆酱,入口顺滑
           塞外黄坛子:很鲜,分三阶段,第一阶段,直接试原味,第二阶段,加香菜等,第三阶段,加米饭
           腊八蒜溜肥肠:也不错
           脱袍剔炒仔鸡:偏甜,但是鸡肉很嫩
           米酒奶酪:比田记和文宇都要好吃

VIVI姑娘的眼睛,即使我来了双眼皮也比不上

D7 北京---上海

回家的具体过程不想详细说了,因为发生了一些不大愉快的事情,就这样吧,写完这些,也算是给你留下一点记忆,旅行嘛,本来就是有愉快和不愉快。

PS:借此记录一下自己2014---2015---2016的变化,14年巅峰-15年开始减肥-16年保持,甩肉将近40斤,15年开了双眼皮,解决了大小眼的问题。
各位姑娘,减肥真的是最好的整容!虽然不管胖不胖,我都是单身狗,不过瘦一点衣服买起来会方便一点。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7 14:04

2016-07-27 20:1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