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云南。4Day ~

终于可以出去浪了 让我做一匹野马

上班狗终于盼来了九天的年假。
一直寻思着去哪里浪~
想来想去不知道去哪里好。
....
早在2012年我和家里人报团在云南玩了一圈,由于是报旅行团,你懂得。。。。楼主一直觉得没有玩好,所以这次年假的地点选在了云南
自由行,想好好的玩一次。
其实说是好好玩,我也只是玩了四天,玩了大理丽江两个地方,时间上并不是很充足,所以就局限了我的景点的选择。
年假的头四天楼主先回了趟老家,
毕竟上班狗不是能经常有假回家。
 \(^o^)/~

......................................................终于迎来了正题.......................................

啰嗦了这么多,正题来了哈~行程介绍~
2016.06.21.下午从家坐动车到重庆
                    两次来重庆都只是路过,恩,上次来重庆是2012年,在这里搭车去云南。这次竟然也是。 哈哈哈,两次都路过山城重庆,其实还蛮想在重庆玩一玩,吃重庆小面,,然而,这次对重庆的了解还是只能通过火车站通往机场的轻轨上。。。~~~~(>_<)~~~~
 2016.06.21. 重庆(19:45)-昆明 (23:30)-大理(06:42)
                     恩,楼主虽然是上班狗,但依然是一只很穷的上班狗,所以选择了飞机到昆明,然后再乘火车普快到大理。因为飞到大理丽江的班机一方面是不太多,二是比较贵。  额,主要是楼主节约钱 ,在昆明中转一下,花的钱会省一些。^_^

2016.06.22      大理
2016..06.23     大理-丽江
2016.06.23-25 丽江
2016.06.26      丽江-回到武汉

2016.06.22早上06:42,火车停在了大理火车站,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 o ⊙ )啊! 又来到云南了,可以开始这次的行程了。
出了火车站很多吆喝揽客的小贩,楼主一向不喜欢这类小贩,总怕被坑被骗,,,然后楼主选择了乘坐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花了两块钱。
其实坐公交也挺好的,一路能看看风景,大约坐了三四十分钟就到了大理古城。由于我有一些行李,所以我先去了酒店。酒店是在去哪儿上找的,这里说个题外话,我在去哪儿网上看好了一间房,然后给店家打电话想咨询一下地理位置什么的,因为那边很多客栈,我不确定这个地方我是否好找,再就是因为我中意的一间房没有了,我打电话询问老板是否有同类型的房。期间我还让老板给我房价少一点,老板就给了我600块,然后比去哪儿网上预订要便宜一内内。。。心里略惊喜。
因为我想看洱海,想那种一起床推开窗就是海,阳台对着洱海,微风吹动房间的窗帘。。。。哈哈,再说我就要开始YY自己现在还趟在洱海边了。所以在大理的这一晚选择了住在才村这边。
酒店叫 大理澜257号精品海景客栈洱海店
我选择这家酒店完全是因为图片!360度全玻璃,星空,海景房。光听这个就很诱人是不是。我忘了拍照,就放几张店家自己的照片吧
房顶,,四面,,都是玻璃。。。拉开窗帘眼里都是洱海。。。

然后店家也很贴心,会提前告诉你给你发消息你该怎么坐车,在哪个位置下车,,然后店家还可以24小时接送,,当然啦,只是从才村村口接你到酒店。。。
楼主当时也是太傻,,完全是靠自己看着地图,,在才村里绕来绕去 到处问啊打听啊,,终于靠自己的毅力找到了酒店。。。酒店老板笑我说为什么不让他们去接,,楼主表示不知道店家可以免费接送。。。。所以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可以询问一下是否有接送服务,毕竟才村是个村落,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民居,路窄,房子也都是白族特色的屋子,看着都一个样,真的很难找。。。
到了酒店放下了行李,,决定第一天的行程是环洱海,,虽然一切收拾妥当了已快到中午,,但是楼主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今天环完洱海、
环洱海的车辆选择有 电动的两轮,就是很常见的两轮那种像摩托车一样的踏板电动车,
还有四轮的,,且看下图,,四轮电动车
原谅楼主从某宝偷来的图。。这个车能坐两个人

双人踩的自行车,,山地自行车,,smart。。这些主要是环洱海的车辆
然后楼主选择了smart,,觉得烧汽油的会让我比较放心,,因为我真的很怕电动车开到一半就没电了呀。。。然后smart也是在淘宝上租的,350元一天,

这是楼主男票照的,,当然啦,楼主不会开车,这只是摆的样子,,租车的时候人家会要求出示驾驶证,,所以没有驾驶证的就租不了smart这种机动车哦。。。
租到了车就开始了环洱海。。
来张图给大家看一下洱海的形状和环绕在洱海边的各个小镇。。。

楼主的路线是 从大理古城出发-喜洲-上关-双廊-挖色-大理古城
我也建议大家这样走,
因为。因为。因为。下面会说的。

大理镇这一带都是民居,,然后农田,,,出了大理镇 就会到达环海公路,,大家也不用担心不知道怎么走,因为环洱海的路标隔一段都会标注出来,确切的说是在每一个路口和转弯口都会标注出来,你只需沿着路标指示牌走就可以了,不会走错路,,环海的路就那一条,,,
感觉出了大理镇就是真的沿海公路了。。。(笑。。其实洱海只是湖啦。。。)一路风景不错,沿路有很多有特色的酒店,客栈,,,要不是一直想着赶路环洱海,,真想在沿路那些有特色有情调的咖啡店坐一下,吹着海风,发着呆。。。然  楼主一路就这样开车路过了他们。。。我以为这样的美景沿路都一直会是这样。。。但是我错啦,这次环洱海让我和男票这次云南之行的最美记忆在这里产生。恩,具体的说就是从双廊南下到古城的这一段路。
前面我提到了,前半段环洱海的这一段沿路都是民居,农田之类的,,但是双廊大理的这一段路却不是,,风景真的很美,,然后这也是我建议大家按照我的这个路线走的原因所在。从双廊大理,是一路南下的,开车的时候呢就是在靠海的这边车道行驶,,这样的好处就是你的右手边就是海呀,左手边就是山呀,,你这样开车要比靠山那一边开车的人 看的风景要好一些啊, 起码比人家少看半条马路呢。(不知道我这样表意说清楚了没有)反正就是靠海行驶要比靠山行驶 看的风景感觉更好。。。
楼主一路开开停停拍拍,,,
中途在双廊做了短暂停留,在镇上逛了一会会,觉得也不是很好玩,就又开始上路看沿途的风景了,,其实我们也真的是误打误撞的,纯属运气好,从大理一路北上这样看,在双廊往南开。发现这样驾驶看的风景会比较好,,在双廊停留的时候也照了一些照片,现在分享一下下,,嘿嘿

开到海东的时候已经下午了,觉得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在这个地方上了回大理市的高速,想着晚上早点到古城吃点东西然后再去酒吧玩一玩。我们走的啥高速我也不知道,,是男票开车 他负责看路。。。其实他也是百度地图的。
晚上八点多回到了大理市,我们选择在大理市区吃的晚餐,一是因为肚子饿了,二是觉得古城里可能没市区里本地人都去吃的餐厅做的菜好吃。。。开着车到处找吃的,,各种网上搜餐馆哪家好吃,无奈我们到市区太晚了,很多店都打样厨师下班了,所以我们也就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吃饭。。不过也都是做当地菜的餐馆。。。。这边的餐馆感觉没有菜单,要吃啥都是去店里的大冰柜那看有啥菜,有啥菜想吃啥菜就看着菜点,我们中午在去上关的路上吃的,吃的啥海苔,酸菜牛肉。。。实在记不清名字了。。。然后这一顿吃了见手青炒腊肉,,这个见手青是男票不知道在哪个农业节目致富经里提到这种有毒的菌类时 就特别感兴趣一直嚷着要吃。见手青是一直菌类,听老板说只要炒熟了就不会有毒,,反正我也是不怕,这个见手青看来像杏鲍菇,是白白的,吃起来还挺好吃,,至于你们要不要试试,,嘿嘿。。。。反正我现在还坐这写游记呢。然后我们这一顿还点了玫瑰蛋饼。其实就是玫瑰花鸡蛋饼,,吃来真的淡淡的一股玫瑰花味,,很好吃。 我们还点了一个凉菜拼盘,,就是本地的各种凉菜拼盘,,至于是些啥菜我真的没问 也不记得了,,反正好像记得有树皮。。。店家说这个树皮其实就是苔藓。。。所以大家也不要怕。。。
一路上的吃吃喝喝我也不是很记得,反正我就写了我记得的几样菜了,,,嘿嘿。。。对了,水性杨花这个菜真的是 。。。每家店的老板都给我们推荐,然 我们却一直没尝试。。。怕吃了变水性杨花,哈哈哈,玩笑话哈
吃了晚饭我们就开车到古城 准备在酒吧玩一下,,然后我们一直想寻找我2012年去过的那个城门,记忆中好像是北城门,然后找这个城门我们差不多绕了一个多小时,,真的是心累啊,,地图不灵,,路标不清楚,,古城里有的地方又是单行道不让走,,,总之就是心累,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北门,然后进去晃悠了一圈就回酒店了。。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晚上回到酒店也是各种找路找路找路,,,地图也不灵,说到这个就心累,这里也就不给大家吐槽了,反正最后店家接我们回客栈,到酒店已经凌晨一点了。。。
到酒店洗漱完毕抬头看天,,,我突然就明白了什么是洱海月。。因为那天的月亮很大很远。。。高高的挂在天上,银色的月辉洒在洱海上,然后伴着海浪声,和一阵一阵的风。时间就突然觉得静止了,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阳台看着洱海,,任凭思绪到处游荡飞扬,什么都不想,彻底放空了自己。觉得来洱海住这样的海景房真的是值得的。。

2016.06.23
今天是在大理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崇圣寺三塔。一路驱车过去 离才村也挺近的,崇圣寺很大,,关于它的典故历史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大家想去云南玩肯定也都做了功课的,,
我的票是景区售票处买的120一张,后来看手机发现可以通过网上一些旅行社购买电子票,会便宜一点,只要90,不过好像要提前一天预订,由于我已经到了景点了,感觉自己没预订可能买不了电子票,再就是懒得折腾,就买了全价票进去玩了。
这边的太阳很晒人,,建议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墨镜帽子。。做好防晒工作,,楼主现在已经晒伤的了,,脸都一直掉皮,而且晒的特别黑,,
然后崇圣寺的照片来几张

在中午之前玩完了三塔,还了车,就出发去火车站到丽江去了。
在火车站附近,我们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人气还很高的餐馆,叫老缅婆。虽然是本地菜,但是个人感觉很偏向于西双版纳的那种地方菜,,反正在火车站附近,步行过去就可以了,不难找。我们在那吃的时候,还看到另一桌也是游客,,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上大众点评上搜一搜。特色菜都有推荐的。
吃饱喝足后就去丽江了。
丽江火车站出来后,很奇怪见不到的士。要进城的话,只能搭公交车或者坐那种到处吆喝的那种私人车,一人10块好像是,,楼主忘记了~~~~(>_<)~~~~ 因为楼主只花了一块坐公交。反正时间还早,也挺想一路公交看看当地的风景。心里默默的想到上次楼主来丽江是跟团,在丽江古城就逛了一个半小时就又被带去下一个购物点了。。。
来到丽江我们也没有事先订酒店,想着到了这边再找。因为网上订房的话,不是很好确定酒店的地方是否方便好找,所以吸取这次才村找客栈的教训,我们决定到了丽江再找酒店。
我们在丽江古城入口处进去后,的确很多客栈,就在古城里。但是经过一番询价,发现。。。都挺贵的,,楼主和男票还拖着行李箱背着书包,也懒得找了,于是就在网上订了一家快捷酒店,汉庭。距离古城也不远,预定了两晚,网上订成100一晚,真的是炒鸡便宜啊,楼主男票还跟我开玩笑说 省下的钱可以去大保健了哈哈哈。。。。找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在古城里面浪了。古城的照片估计各位也都看了很多,楼主照相技术也很拙劣,就不传照片了。。。哈哈哈。。。
古城里面逛吃逛吃。酒吧里嗨嗨嗨。同时计划着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决定去玉龙雪山。由于看了一些攻略感觉去雪山的话自驾或者拼车都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报了雪山一日游的散客团。包含氧气瓶,保暖衣,大索道,往返交通,保险。480一人。我们在询问旅行社的时候,发现旅游城市旅行社这个水挺深的啊,反正就是建议大家多比较多看看,包含什么内容。额外消费购物点有没有这些。

2016.06.24  玉龙雪山
由于我们报的是散客拼团,司机师傅提前联系过我们,我们只用在酒店等着就可以,他会一个一个的上门来接。我们做的是一个七人座的商务面包车。大家也都是这种雪山一日游的散客。去雪山的路程不是很远,很快就到了。一路上买票啊 租衣服啊 发氧气瓶这些,都是司机在跑腿,所以对我们游客来说还是很省心省事的。大家都知道去雪山坐缆车坐大巴车要排队吧,但是我们这个司机一路带着我们各种优先通行,每每我们比旁边老老实实排队的散客优先等位的时候,我都不敢看他们,好怕他们来打我们 ,O(∩_∩)O~在景点就是这样,旅行团会优先。
过了重重关卡后,终于坐上了大索道,我们去的那天多云多雾,啥都看不到,坐在缆车上也只能看清周围十来米的风景,缆车的坡度很大很陡。反正楼主不恐高也就不怕哈哈哈
从缆车下来就到了雪山了,从游客中心出来,映入眼帘的雪山,给我 的感觉就像是冰河世纪的山,山和雪融为一体,,其实在来之前,司机就给我没说过玉龙雪山的雪现在已经很少,但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山还是很激动兴奋的。因为天气原因,雾很大,远一点的景都看不见,
在爬山之前楼主就买了三罐红牛,火腿肠,卤豆干,热水,,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太有先见之明了。。。雪山海拔高,走几步路就会感觉好累好累,迈不动腿了,得坐下来休息吸氧。楼主自小在山区长大,感觉还是要比那些沿海地带生活的人 耐力稍微强那么一点点,一路拖着沉重的步子往上爬,真的是连话都不想多说,因为说话费劲儿啊。吸几口氧才能缓缓。我们中途休息了几次喝了红牛 和热水,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最后还是登到了山顶,,哎,可惜天气依旧不好,很大的雾。在山顶的瞭望台上,大石头标着4680M,,哈哈,我们一路走走停停 终于到了。。

在爬山的时候,我心里就一直在想,青藏高原上修路的工人,当时是付出了多么大汗水和劳动才能在高原上修出高速路,铁路,,我们爬个雪山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那些工人们却在那么高的海拔上,搬运机器设备,劳动 修路,,心里真的是扬起钦佩之情,他们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听从司机师傅的安排,去了蓝月谷。。。。
蓝月谷的名字我觉得很美,听起来像是一个世外桃源。but,她的景更美。蓝月谷的水为什么是蓝色的,我没有去度娘,所以还不是很清楚,一路眼睛都在欣赏美景,真的很值得来。PO几张照片吧,楼主一路都在看看看景,楼主男票一路都在拍拍拍我。哈哈哈,,,和别人出去玩一般是我负责买票攻略订房拍照,,和男票一起出去玩,就是男票负责以上以及帮我拍照。我懂他的想法,他懂我想要的照片效果。互相很有默契,出去玩就很轻松很nice。

蓝月谷的水真的有这么蓝。。。不是图片效果

从雪山返程大约是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又通过同样的散客一日游的方式又定好了第二天去拉市海骑马划船。然后就到处找吃的,,我估计大家只要上网找本地的吃的都会搜到阿勒丘食府,而且我们在丽江几次打车询问司机有没有推荐的美食 ,几个司机师傅都同样的很热情的说载我们到阿勒丘去吃,,当时我还真的以为这家店会是很好吃呢,,但是我们今天从雪山回来后,终于在花马街找到了这家店,店里没啥客人,服务员态度也不是很好,爱理不理的,还说美团的菜都没有。。。当下我们就从店里离开了,,,这样的态度 ,不吃也罢,这条街都是餐馆,也不是非要在这家吃。。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运气好好,因为从阿勒丘食府出来之后,下雨了,楼主去餐馆隔壁的烟酒店买纸巾,烟酒店的老板给我推荐了几家食府,他说很好吃,是他们本地人都经常去吃的餐馆。就在这条街。我们就选了老板说的其中一家叫沱江鱼府的。这家是吃火锅的,三文鱼火锅,,据说来这边吃三文鱼很便宜。所以我们点了三文鱼,店里装修还不错,店很大,然后服务态度不错,服务员也很热情。三文鱼是现杀的,很新鲜,火锅的味道也不错。我们俩人吃了400这样。 反正墙裂推荐。
爬啦一天山,脚真的很累。所以我们晚上去大保健了,去按了脚,放松一下。

2016.06.25 拉市海
今天是丽江 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拉市海。
虽然我在上次来云南去过拉市海,但是和不同的人在路上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拉市海离市区也很近,早上司机来接我们,发现车上除了我和我男票,只有另一对情侣了。哈哈哈,四个人就包了一辆车了。
到了拉市海首先就是骑马了,其实骑马我之前骑过,也就不是很感冒这个,倒是男票一路都很兴奋啊,毕竟他人生中第一次骑马。 马场的人会牵着马带你走完整条茶马古道,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自己骑马不安全不知道路什么的,这些马场的老板会负责的,他全场牵着马走,马也都很听他的话,不会突然狂奔啊不听指挥啊这些。你只用好好享受你的茶马古道之旅就好了。。
其实这个茶马古道,就是马场老板拉着你们在他们这山上去溜一圈,也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啦,整个骑行时间算下来,大约骑了一个多小时。
骑完了马,我们的散客团还管饭。吃完饭才去拉市海划船。
拉市海是湖泊。不是海。哈哈哈。。。。是不是又戳破了大家的想象。
我们划的单人船,其实我很怕很想划双人船,但是船家说双人船留给那些带小孩的家庭。所以我也就鼓起勇气一个人划了一艘船。。其实不是那么可怕。船很好操作。划两下就会划了。湖中也有警戒线,标志着那边水很深,不能划出警戒线。但是我还是划过去了,我有船啊,怕什么。哈哈哈。。。拉市海的水草很茂盛,要划到水很深的地方去,才能看不到水草,拍照才不会有吱吱啦啦的水草像噪点一样在水面上。

看上面两张照片就看出来了吧,,拉市海的水草真的是太能长了。。大家拍照都去水深的地方拍昂!别说我没提醒你哦。
蓝后,,就是划划划船,拍拍拍照了。
看着蓝蓝的天,远处的山倒影在湖中,自己坐在小船上,就希望时间静止在这一刻。什么都不用去想,就这么静静的坐在小船里,任风拂过面颊,任水鸟划过湖面激起一圈一圈水纹。。。。。

拉市海划完船,回到市区还很早,去星巴克买 一个丽江的城市杯。
去酒店取了行李。不知道男票怎么找的,在网上看到了一家吃藏餐的餐馆,叫尼玛藏家。在丽江市客运站旁边。然后我也真的墙裂推荐。牦牛肉真的超好吃,老板切的很薄很薄。还有酥油茶,我们喝的是甜的酥油茶,感觉跟奶茶差不多。反正我能接受。倒是藏族馍馍沾着酸奶酪 有点酸酸的,吃的不是很习惯。老板给我们还送了两杯他们自己酿的葡萄酒,真的超级好好喝,,我走的时候还在他们家买了一斤。老板说这是他们自己喝的不买。哈哈哈。。。。
这家店叫尼玛藏家。我问老板这是什么意思,老板说尼玛是他儿子的名字,这个名字是寺庙的高僧给他儿子取的,他当时说的啥寺庙我现在忘记了。反正是藏传佛教吧。尼玛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太阳。恩,老板他们比较实在,也很热情。这一顿吃的也很满足哈哈哈。
吃完晚餐,晃悠着坐着公交车去火车站,晚上的车去昆明,睡一晚 ,第二天早上的早班机回武汉

就这么的结束了这一次的云南游。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地方会来玩两次。但是这边真的是太好玩了,要不是时间不够,不然还想再去一次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云南旅游市场已经非常非常成熟了,啥都有。除了感觉没有动车,交通不是很好之外。别的都很方便。
然后就是爬了个雪山,真的是晒伤到不行,天看起来没有太阳是阴着的,但是紫外线依旧很强烈,我的脸直接晒到红,然后脱皮了。洗脸都疼。所以大家的防晒工作一定一定要做好锕。不要跟我一样啊,糙汉子一枚不注意防晒。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怎么把页面弄好看。反正大家就凑合着看吧。有什么疑问可以跟我咨询哦。我一定知无不言。,
先祝大家旅途愉快啦!每天都有好心情。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7 11:12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6-07-27 11:12:04 的回复:

回复葵樱:哈哈哈……能把这种流水账式的游记看完的人也一定是热爱美好事物的人。给你一个赞!

2016-07-27 18: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09:51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08-01 09:51:59 的回复:

回复无敌炒米饭:断断续续写了很久才写完。看起来跟流水账一般。游记攻略里传美图的人多的是,我没有他们拍的好,所以就着重写攻略这一点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