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芙花芬

彤迦 (沙迦) LV.3
2016-07-26 18:47 618/8

写在游记之前...
对于蜜月地点的选择,像许多人一样纠结了挺长一段时间,最初我们有三个选择,分别是夏威夷斐济马尔代夫
显然马尔代夫是被我排在最后的,我大水瓶座总爱标新立异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去麻袋蜜月简直太随大流了,不能忍。
可事实就是查了很多美帝签证的帖子,面对各种奇葩的拒签理由,认怂了。我可不想蜜月从拒签开始。
然而为什么跳过斐济选了麻袋,原谅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马尔代夫真的太美了,收下我的膝盖吧!

前期准备工作

听说麻袋有200多个岛,价格参差不齐,一开始我们就决定要去高端岛,因为如果去普通的岛那就没有必要飞那么远去了。
因为东南亚的海岛很多都很美很美。最开始看的是W岛,但是看了几个介绍,听说国人很多,就放弃了。
第二个看的就是芙花芬,因为它的名字太美了,坐快艇上岛,并不是水飞。
酒店:在代理定的,某宝(店铺名称:翱翔假期马代酒店),2沙2水 4晚  两个人一共27000元。
           含早餐晚餐,上岛费用。(这当然是广告)
机票:由于我们是从厦门出发,所以代理报给我的机票价格让我直接跪下了,所以又走穷游线路了。
           2016-7-10 厦门——香港 MF8015      18:25至19:45   850元两人(厦航)
           香港住了一晚
           7-11 香港——马累新加坡中转)TR2063     10:55至19:50    马累时差是3小时  2156元两人(新加坡虎航)
           马累一晚住宿 600元
           回程
           7-16  马累——香港吉隆坡中转)   20:55至第二天12:45    3468元两人(亚航)
           深圳厦门高铁300元两人
加上一些7788的地铁啊什么的,交通费用和酒店一共:35400元

游记

7-11
晚上到达马累机场后就有人来接我们去酒店了,出关需要填入境卡,马尔代夫是落地签,什么都不需要准备,填入境卡就可以。
出了机场的左手边有一个公用电话,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打电话联系代理,需要提前换好1刀的美金,是的,用来给小费。
马累市非常小,也没有高楼,建筑物都很有当地特色,20分钟我们就到达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上岛,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超市,背零食上岛!当然如果你是土豪那就可以省略这一步骤,直接上岛吃10刀的薯片吧!

7-12
司机一大早把我们又送回了机场,因为上岛的船都在机场,有的人他们当天到达晚上就直接上岛了,
我们选择休息一晚第二天再上岛,就可以在岛上多呆一天了。芙花芬岛在机场有专门的接待室,一进去就感受到了
豪华岛贴心的服务,果汁点心样样来。

快艇30分钟就到了,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会开的比较慢。
同船的是一对韩国的爸爸妈妈带着一个3岁的小女孩,
全程开挂地萌呀!

上岛之后,芙花芬的工作人员会在码头迎接你,冰毛巾,果汁(红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特别好喝T.T)。
接着你的管家就会带你去房间了,我们的管家叫NADDI,接下来的4天都是有他负责我们的一切事务。
运气好,帮我们升级了豪华沙屋,NADDI带我们回房间给我们介绍了最少20分钟房间里的各种设施,
他会告诉你哪些是收费的哪些是免费的,要注意的是,管家小费要给5刀,普通打扫房间1刀,吃饭1刀,
总之上岛就是小费给给给。
当然这个不是强制的,但是在国外这是常态,因为他们的服务确实很用心。

房间很棒,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前后都有无边泳池,普沙只有后院才有泳池。感谢NADDI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因为是蜜月,酒店送了一瓶香槟和巧克力甜点。

芙花芬岛很小,环岛15分钟就能走完。
休整了一下,NADDI就给我们介绍岛上的各个地方了。

这只鸟听说在岛上很有名,特别傲娇,天天都在无边泳池思考人生。
下面是无边泳池(盗图T.T)

7-14
14号15号住的是水屋,就木有升级了哦,但是也是超棒的!

吃喝

岛上的早餐和晚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
早餐通常是自助的,7时到10时,然而芙花芬岛和马累有1小时的时差,你手机显示的时间是马累的,要加上一小时。
比如我们第一天按照手机时间9时去餐厅吃早餐,呵呵呵呵,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早餐结束了,当然他们还是很贴心的帮我们拿了很多食物,
结果马上下午好多他们的员工都知道我们错过了早餐,
管家也知道了T.T还安慰我们,并且又强调了一遍有时差,我想他们一定觉得我们蠢爆了。
晚餐是西餐,通常是前菜,主菜,和甜品。
不得不说,芙花芬的食物都很棒,请感受一下。

第一天晚上没有选在有灯的位置,
导致我不能好好给我的食物消毒。
心好累。
第二天是烧烤BBQ,日落酒会。

这天的晚餐是我在芙花芬见过最多人的时候,平常都觉得整个岛除了我们就只剩下服务员了。

晚餐是晚上7时至9时,
我只能说我每天都吃的很撑T.T
而且拒绝浪费。
服务生看你没有吃完会过来问你是不是食物不美味,
接着你只好在默默地撑死自己。
分量超多。

这个是早餐晚餐吃饭的餐厅,就在无边泳池边上,
岛上还有几个餐厅,但是那些是自费的,也就是不包含在房间费用里的。
价格嘛,一顿午餐两个人最少300刀,也就是2000元左右。

玩乐

马尔代夫岛上的项目基本都差不多。
出海浮潜,深潜,出海海钓,追海豚。
浮潜完全可以自己去,靠无边泳池这一边的海都有很多珊瑚和鱼。
出发前租了个水下相机,我才不会说我因为太懒就去过一次浮潜T.T

出海浮潜是95刀/人,蜜月是买一送一。
出海海钓是我们觉得最好玩的,好像是75刀/人,钓到的鱼可以帮你加工,20刀/人
还有一种海钓是我辈无法直视的,好像是1000多刀/人。
追海豚是175刀/人(大概。。。)
项目有蛮多了现在都记不清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岛上的项目要另外加12%的服务费和10%税。

岛上每个房间都有2件救生衣,浮潜工具都是免费租用的,包括脚蹼之类的,只要你在离岛前还回去就ok。
除了这些,岛上还有小船,帆船,什么的都是免费玩的,
第一天我们弄了条小船,那果然不是我辈可以驾驭的,差点划不回来T.T
但是很好玩哈哈哈哈哈。

每天下午5点半,会有喂魔鬼鱼。
一到5点半海滩上就会有很多魔鬼鱼,
应该是每天这个点都有工作人员给他们投食,
所以他们养成了每天准时来蹭吃的习惯。

岛上还有SPA按摩。
每人600多刀。走之前体验了下。
是在海底哦!

芙花芬后记

去过最多的,大概就是海岛了,但芙花芬是唯一一个离开时特别舍不得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它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也许是因为它自身的魅力使然。
来之前,一直觉得马尔代夫这辈子来一次就够了。
但是走的时候,我们决定未来的某天一定还会回来看看,当然,在它被海淹没之前。

旅行是一件有魔力的事,因为你想不到未来的哪天你会拥抱这个世界哪一个角落,那么值得期待...

引用 彤迦 的图片:

丰富多样的美食!!!好想吃这个甜点

2016-07-27 11:4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27 15:26

2016-07-27 15:4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1 12:56

你们的价格好划算啊,我们9月去没沙屋四水都要28000

2016-08-13 09:17

美女你是啥时候去的,浮潜工具要是免费租,那我们就只用买个呼吸器就行了~~还有就是小船帆船是什么鬼

2016-08-13 09:20

楼主好喜欢你的照片,下月就去了,想问问岛上的boss音箱可以接iPhone播放么?

2016-08-31 18:26

您好 想问一下 潜水衣是免费租用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