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在丽江,静于大理~

• 出发时间/2015-03-14

回来之后,照片修了一半、游记写了一半;现在重温三月云南之行,充实,还是自助游爽!

行程&装备

【行程】
2015.3.14
北京直飞丽江,于晚7点40到达丽江机场,客栈安排接机直达丽江古城。
2015.3.15
上午丽江古城游,中午乘坐公交(6路A)至束河古镇,晚拼车回到丽江古城。
2015.3.16
中午11点出发拉市海(客栈找的团,280/人,包括骑马、划船、午饭、品茶)
2015.3.17
早9点半火车从丽江大理大理站乘坐8路公交至月溪村,下午大理古镇游,并租电动车。
2015.3.18
早骑车环洱海至喜洲,办理住宿,喜洲镇游玩
2015.3.19
早骑车环洱海至双廊,午饭,之后骑车至天境阁,住宿。
2015.3.20
早骑车环洱海至下关,午饭,之后骑车至苍山感通寺索道游玩,随后去天龙八部影城,下午还车,古城游玩,乘公交至大理站,晚上乘火车至昆明
2015.3.21
早到昆明,上午至民族村,中午至南屏街,午饭,下午机场回北京

【花销】

各种吃喝购物:约1000

共计两人8天7晚,花销约7000RMB

【装备】
云南,首要的就是,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霜、帽子、防晒服、面罩和手套(如果要骑车环洱海的话,这两个是必备)。
其次,建议背包去云南,因为丽江古城的路真心不适合拉杆箱,而且云南有很多徒步的景点。
下图就是我们全部的行李,两个大包和一个相机包,8天足够!

跟着吃货去旅行

【概述】
老公,标准吃货一枚,无论去哪里,都会四处搜寻当地特色美食,这次也不例外,一半时间是陪他找饭店!
吃货的时间是这么度过的,绿色格子是推荐去吃的~~

先上一张各种饭合集~

【米线合集】
推荐地点:大理
推荐食物:凉鸡米线

我们本着宗旨是,既然到了米线的故乡,就要一次吃个够,所以8天我们一共吃了10顿米线;从丽江大理再到昆明,现在来对比一下各种米线。

初尝丽江米线:丽江的米线没有什么特色,就是普通的味道,建议可以多吃点丽江的特色小吃,米线嘛,尝一碗就行,留着肚子去大理昆明~
大理凉鸡米线:这里的味道真不错!两个是在大理古镇里---再回首鸡肉凉米线和路边早饭,一个是在喜洲镇上的雲格小吃(配上粑粑更好吃~),一个是在下关---巍山刘记耙饵肉丝(料很足!)。
昆明过桥米线:在昆明,被人请了一顿经典的过桥米线,各种菜和米线都单独上,还有一碗热汤,自己往里添,只能说到云南应该吃一顿!

丽江小吃】
推荐地点:丽江古镇,到处都是。
推荐菜品:浆水豆腐+烤鱿鱼+丽江粑粑(花生)

小吃么,就是吃的感觉,手里还拿着这个,就跟老板说再来份那个,边走边吃边看,感觉很不错,尤其是在晚上,丽江人潮涌动,歌声鼎沸,灯火通明,出来吃个夜宵也是棒棒哒~味道么,那个豆腐还可以,其他和普通小吃没什么区别。

【纳西水煎包】
地址:丽江古城某路。。。
菜品:米线+稀饭+肉包子
有故事的老板娘和不错的水煎包。
这是来丽江的第一顿饭,着实饿到不行,就进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牌匾上还有舌尖上中国的字样。推荐这家的水煎包!油油的,确实很香~
来之前就知道丽江多半是外地人开店,就尝试打探了一下,果然老板娘是山东临沂的,而且很能聊,还说起在山东苦苦上学的女儿,哎。。。

【小厨子私房菜】
地址:丽江古镇,可以用高德地图搜索,能找到!
菜品:汽锅鸡+水性杨花+腊排骨+鸡豆凉粉
这家店能够吃到丽江的经典菜,但我觉得味道真心一般,没有小吃好吃,而且挺贵的,不过来了也应该尝尝。

【千里走单骑】
地址:束河古镇
菜品:米灌肠+竹筒饭+回锅肉+magerate鸡尾酒+风花雪月啤酒
这是个兼具酒吧功能的饭店,在束河古镇小河的头上,坐在窗边看外面的风景很不错,如果是晚上去的话,应该会更加别有洞天。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吃的,人已经很多了,有在台上唱歌的乐队。至于饭的味道么,贵而不好吃,尤其是那个鸡尾酒,只适合照相,哈哈!看来云南的特色菜,只有米线合我的胃口~

漫步丽江

丽江,艳遇可惜我们是两个人来的,酒吧什么的都没有去,算是别样丽江游吧。

【恬静的清晨】
丽江古镇的一天是从中午开始的,早晨八点拿着相机独自一人漫步在古镇中,周围的小店还门窗紧闭,路上只有背着箩筐送货的妇女;爬上狮子山,向下望去,整个古镇还充满着睡意,别有一番滋味。建议晚上不去酒吧的同学们,可以早起体验一把不那么闹腾的丽江古镇。

【喧闹的夜晚】
进入晚上,古镇就开启了疯狂模式:灯火通明、人潮鼎沸、酒吧歌声此起彼伏;适合大家出来购物、吃夜宵、喝酒、看人!
我们买了经典的披肩(来云南不用带太多衣服,这里民族特色的可以搞点照相~),编了个小辫子,买了点小物件,还吃了小吃,爽歪歪~

束河古镇】
也有人选择来丽江住在束河古镇,这里还没有过度开发,相较于丽江古镇更多一份安逸;水道也更多,有种江南小镇的感觉。不过束河古镇的周围较为荒凉,不像丽江古镇是在市区,那里很多施工地,不够繁华热闹,交通也不是很便利。
丽江古镇到束河古镇,我们没有选择黑车,而是查了一个公交线路,自以为很NB,却没想到丽江的公交车同一路却走不同的线路,导致我们在烈日炎炎下暴走几公里,之后才坐对车抵达,真心不如黑车直达来的方便,也就一人20RMB!
束河古镇是拍照的最佳选择,很多地方景色优美却没有人也没有店,还遇到了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拍累了找个小店歇息,没有丽江那么喧闹,是休息的好去处。

瞅瞅,出来发现辆报废的卡车,如此之荒凉。。。

【拉市海】
从客栈直接订的往返拉市海的套餐,包括骑马上山、水上划船和一顿午饭;拉市海的山水很美,有些地方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不过其他地方就很脏乱差了,午饭更是。。。大杂烩,吃的都有点恶心,老公却说很好吃。。。玩的项目的话,骑马很有意思,有人带着走山路,有些地方很危险,骑着心惊胆战的;划船的话,有那种kayak,但是数量有限,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没有了,就做了个船工划的木头船,和船工聊聊天也很有意思~

老公一个人骑着一批老马,没有人牵着,我都替他提心吊胆!

【我们的客栈-康美之恋】
这个是我老公在携程定的,选择了一个比较贵的客栈,一天要400+,有接送机服务。地址在丽江古镇的东南边上,整体感觉还不错,老板也很能聊,也是个外地来丽江然后就自己开店的主儿~

骑行大理

清晨,我们坐火车到大理,路上风景很不错;车上能看到拿着书独自一人旅行的年轻人,估计是来艳遇的吧

【初到大理
中午抵达了大理,十分相当以及非常之晒!出火车站就有直达大理古城的公交车,在客栈老板指定的站下车后,老板驱车接我们回了客栈。由于只是临时休息一晚,所以住了一家便宜的客栈,不过性价比感觉还不错,离古城步行也就10分钟,门口还有家很不错的饭店,值了!
稍作休息,我们步行到了古城,大理古城不像丽江古镇那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穿过古城我们就直奔租电动车的商店,推荐这家店,老板娘很不错,我们还寄存了一件行李在她店里,租上车后回客栈充电,准备第二天的环洱海游~

一来到大理,就想起了段誉,有木有六脉神剑的范儿!

【环洱海】
“路”-----环洱海的路很好走也很好找,不需要地图,每过一个村落都有路标,而且公路就在洱海边上,时不时的有些风景区,可以驻足游玩。路上人很少,偶尔可以碰到骑自行车的人,爽!
“时间”-----环洱海的话,一天太赶,我们用了三天两晚,分别在喜洲和天镜阁住了一晚。其实,洱海边的玩法之一就是体验酒店,双廊也是因此而出名,不过我们并没有在双廊住宿,后来路过那里发现很多都是施工地(过度开发了),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
“交通工具”-----没去之前,我想骑自行车环洱海,正好锻炼身体,老公坚决反对!真正走下来,我觉得老公的决定是正确的,电动车真的很方便,让我们有了游玩的精力,而且在每个酒店都能免费充电。但是有个注意事项就是估计好路程,别半路没电了,我们从喜洲到天镜阁就在最后推着走了1公里,幸好不远。。。

这位是不是有种登陆外星球的感觉

我一路的司机,辛苦辛苦!

喜洲-大理伴蓝海景度假酒店】
没啥说的,在酒店里文艺范儿了一把~对了,洱海的西侧可以看日出,所以推荐东西侧各住一晚~而且到了是下午,可以去喜洲村上溜达溜达,喜洲的粑粑真的很好吃,还有凉鸡米线~酒店楼下还有个卖烤串的,最后买了烤串、啤酒、泡面,回酒店吃吃吃~~

【天镜阁】
喜洲到天镜阁,有点远,大概是大理古城到喜洲的1.5倍,而且我们还在双廊溜达了一阵,导致最后差1公里到酒店,推着走了。。。过了双廊,会遇到一个很美的海边,海水刚好淹过了码头,很多人驻足拍照玩耍。我们定的酒店在天镜阁里面,直接上携程就能搜到,这样的话可以免费进天镜阁玩耍~登上天镜阁,俯瞰洱海,别有洞天。这个酒店当时没什么旅客,倒是有位很特别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爷爷,都八十多了,专业练太极的(貌似挺出名),每年都会来大理住一段时间,早起就碰到他在练太极~由于没什么客人,厨娘单独给我们炒了俩菜,味道相当不错!

天镜阁上,有个镜子~~

【苍山】
终于,第三天早晨出发经过下关后,完成了环洱海一周的任务。由于晚上的火车,所以我们继续骑行去了苍山和天龙八部城,两个离着很近,离大理古城也不远,还车很方便。苍山不错,值得一爬;天龙八部城嘛,我有天龙八部情节所以非要求去,其实没多大意思!

象棋局@苍山

再见云南

最后一站,来到了昆明,清晨从火车站打车去了民族村,等了一阵才开门;这里还是值得一逛的,可以了解一下云南各民族的风俗。中午,出门坐公交到了云南的商业街,吃喝玩乐,然后就飞回家啦~再见,云南

引用 天边小努力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是二月 晚上水特别冰 我没敢下水不过还是有妹子站在水里拍照

2016-07-27 13: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27 16:26

2016-07-27 23:40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7-27 16:26:0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pgmxjp:没有记更详细的了,有问题可以问哈

2016-07-30 23: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7 13:54:1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三月就好点,很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