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我的北鼻【一岁半的公主】去旅行#泰国之普吉、清迈、曼谷#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前 言

我想去旅行!
经历了10个月怀孕,一年半带娃的辛苦历程;看着别人的游记,听着身边朋友说出国旅行的感受,我实在忍不住了,带着我们家一岁半的小公主出国了。前期做足了功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在出发前一天,小公主还在感冒、低烧,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到了目的地,没有吃药病都好了,接下来的每一天,小公主表现的都很好。总之就是,能吃能睡能玩,而且乖乖的,在家可是个女汉子,很调皮的。
我是个很懒很懒的人,可以说不怎么会拍照,并且没有一张图片是修过的,有的是用手机拍的,有的是相机拍的,大家将就着看吧。

这是一日游公司的人给我们拍的,我们感觉拍的不错就买下了100B一张,要多张照片的话可以还价哦。

前期的准备工作

一、准备行李
1、宝贝的东西:护照、签证
各类保养品:钙、益生菌、鱼肝油
各类衣物:外套、长袖、长裤、短袖、短裤、背心、裙子、内裤、袜子、鞋子、打底裤、帽子、比基尼
生活用品:游泳圈、救生衣、墨镜、玩具、宝宝推车、防晒霜、护肤霜、沐浴液、洗发液、洗脸毛巾、水杯、小勺、小筷子、小碗、小锅、
大米、面条、毛巾被、座奶粉、奶瓶

2、我们的东西:
各类药品: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创口贴、花露水、晕车(船)药、退烧药、藿香正气、温度计、酒精棉棒、驱蚊喷雾剂
各类衣物:裙子、短裤、体恤、背心、比基尼、比基尼罩衫、运动鞋、长袖外套、沙滩帽、内裤、内衣、睡衣、袜子若干、人字拖、双肩包、        首饰、纱巾、手表、小本子、笔、泳衣2套、泳裤2条、墨镜
洗漱用具: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盒、毛巾(1大条、2小条)、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乳、洗发露、护发素、防晒霜(身体用的是香蕉船spf50和芦荟胶晒后修复购于江西冷购物中心一层boots)、面膜、化妆品、爽肤水、乳液、卸妆油、湿纸巾、纸巾若干、塑料袋、吹风机、皮筋卡子若干、化妆棉、棉签、梳子、小镜子、折叠晾衣架、剃须刀
电子设备:单反相机一台(700D+135镜头一个+50定焦一个)、移动电源(充电器,必须是两空的)、SD卡、iPad air 2一个、插线板、耳机卡、手机卡、手机3个、各种充电器双插头

3、重要物品:钱包、现金(泰铢50000约人民币10000元,人民币4000元)、证件、确认单及其复印件、护照4本、身份证3张、酒店预订单、一日游行程单、护照复印件(信息页、签证页)、身份证复印件、保险预订单、机票订单(亚航登机牌)、信用卡1张(visa)、华夏银行储蓄卡1张、其他信用卡若干

4、其他:自拍杆、网上买true move卡、租水下相机、浮潜用具(潜水三宝:全干式呼吸管、面镜、潜水袜)、垃圾袋、塑料袋若干、手机防水袋3个、雨伞或雨衣、榨菜、封口袋数个(用来装脏衣服和湿了的泳裤)、水壶、U型枕

【随身物品】
夏卡、招商全币种信用卡、钱包、现金泰铢每人20000、人民币1000元、护照、身份证、确认单及其复印件、机票订单(亚航登机牌)、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一日游行程单、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保险预订单、出境单、封口袋数个(装垃圾或者防止吐的)、手机、耳机、泻立停、创可贴、纸巾、湿纸巾、iPad、相机、外套(披肩、毛毯、毛巾被)、食物、水、宝宝推车、玩具、水杯、小勺、小筷子、小碗、手表、小本子、笔、文件夹、墨镜、帽子、背包、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盒、皮筋若干、卡子若干、梳子、小镜子、U型枕

【一日游随身物品】
泰铢2000B、一日游行程单、封口袋数个(用来装脏衣服和湿了的泳衣裤)、手机防水袋、晕船药、泻立停、消炎药、面包、浴巾、口红、纸巾、湿巾、碗、筷、勺子、尿不湿、奶粉、奶瓶、防晒霜

带的东西有点多,嘿嘿······

二、出发前的准备
1、去中国银行询问泰铢兑换事宜,要提前换好50000泰铢,机场兑换划不来,换完是5.32。
2、办理华夏银行储蓄卡,办理招商银行全币种信用卡。
3、提前把bts线路图打印好或者存入手机里。
4、把要去的地方的地址用英文和泰文写在本子上或者下载好要去的地方的图片及泰语翻译,尤其是酒店。无论住在什么酒店,记得去前台要地图,再让工作人员给你标注出自己酒店的位置。
5、打印好回程机票和所有行程单及酒店预订单,手机上也备份一个电子档。
6、手机提前下载好APP:旅途翻译官、有道词典、谷歌中文地图。
7、在亚航官网上购买托运行李重量费,打印好。
8、住宿有的让加床,有的不让,要问清楚。
9、邮箱有附件的比较重要,下载下来留好。
10、下载好出入境卡范本,在飞机上提前都填好,下飞机节省时间。
11、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一张照片、回程行程单、护照、入境卡、1000B、落地签表格、住宿酒店名称。
12、出酒店前问好到目的地打车是多少钱。

三、出发前需要购买的东西
1、在淘宝上买潜水的面镜子、呼吸管
2、在淘宝购买好Happy卡2张,7天不限流量无线上网的,95元2张,必须是联通或者移动的非合约机才能用。
3、泳衣、比基尼、行李箱、双肩包、手机防水袋、旅游保险(意外、医疗)安联保险。
4、在淘宝上提前租好水下相机,型号是OLYMPUS TG-2。
5、在淘宝上提前订好机票、酒店,机场到酒店之间的接送车,普吉海岛的一日游或者N日游,景点的门票等。
6、购买在飞机上的餐饮和零食、水等。
7、脸部用的防晒霜安耐晒小金瓶spf50购于廊曼机场
King power免税店,身体用的防晒霜是香蕉船spf50和芦荟胶晒后修复购于江西冷购物中心一层boots。

四、注意事项
1、出酒店前一定要带好酒店的名片,记得到酒店前台要中文地图。去哪可以让酒店的人帮忙翻译成泰文写下来,然后拿给司机看。
2、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床头小费20泰铢,帮你拿行李20泰铢,做泰国按摩和报团如果导游和陪同人员令你满意适当给小费等,任何时候都不能给硬币。
3、只有紫色和绿色的取款机有中文,取完钱记得去换零钱。取款机汇率高选择紫色>绿色>蓝色。
4、酒店和商场是可以寄存行李的。
5、曼谷早上9点就已经开始堵车了。
6、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包括防晒衣、防晒霜、草帽、墨镜,每2小时补擦一次防晒霜。
7、大皇宫的穿衣要求是不能露肩膀和腿,如果没按要求穿,直接在大门口借好纱笼或者买当地的衣服再去入口处,节约时间。
8、退税:商场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7%的税,购物满2000B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B,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在机场退税,一定按照指示牌走,最关键的是在办理登机牌之前去盖个章。
9、刷银联卡,尽量少刷信用卡,泰国刷卡是不需要输密码的。
10、亚航随身行李不超过7KG,行李箱大小不超过56*36*23,20寸。20KG 95元,食物、水、毯子都是自己带。
11、找吃饭的地方一定要找人多的,周围热闹的,一定要问清楚是按斤算还是按份算。
12、曼谷的酒店是禁烟的,分吸烟房和无烟房。
13、机场免税店以大船为界分左右两边,两边的东西是一样的,逛一边就行了,右边的有boots而左边没有。
14、泰国机场规定国际航班只能提前两个半小时进行安检。
15、晚上回酒店敷上芦荟胶修复一下,过会吸收了再用冰箱冰过的补水面膜敷下。

不要嫌我太啰嗦哦~因为我第一次带孩子出国,有点紧张(事实证明孩子没我们想象的那么不坚强)真的是以孩子为主,所以行程,吃住都考虑的很细致

中国泰国大使馆电话】
地址:NO.57 RACHADAPISAKE ROAD,HUAY KWANG ,BANKOK 10310 ,THAILAND
  电话:0066-2-2457044/2450088
  电话:0066-2457010(领事保护)
  电话:0066-2-2457033/6(护照、签证延期咨询)
  传真:0066-2-2457032/2457035/2468247
网址:http://www.chinanmbassy.or.th
泰国重要电话号码
  紧急报警电话:191
  火警电话:199
  电话查询:1133
  旅游投诉热线:1155
  泰国铁路局电话:1690
  出租车服务:1681/1661
航空公司电话
国泰航空公司(CX)
  电话:0066-2-630367
  泰国航空公司(TG)
  电话:0066-2-2561111 (票务)0066-2-5451000(机场)
  曼谷航空公司(PG)
  电话:0066-2-2706699/1771
  亚洲航空公司(FD)
  电话:0066-2-5159999
泰国政府旅游总局电话:(66)2-694-1442
泰国旅游投诉热线:(66)2-1155
泰国警察及旅游援助中心:(66)2-221-6206-9
查询自身号码*102*9#
按拨号键查询余额:输入*101*9#按拨号键
拨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
拨国内座机: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
中国拨打泰国电话:0066+泰手机号(去掉首位0)

泰国落地签所需资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
2.一张白底2寸照片
3.出示入境和出境的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份。
提交以上资料后可获得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5天的落地签证。费用为1000铢。快速通道为1200泰铢
我们是落地签,人并不多,1000B每个人,如果人多,建议一个人在这边排队办签证,另一个人去下个地方(因为当时着急,不记得是办什么的了)排队,就在离办签证的不远处。办签证的时候一个人拿上所有人的东西就可以办,不用非要看本人。

第一天,出发啦~~~

今天一天都是在飞机上和机场度过的。。。虽然累,但还是很兴奋
机票
2月16日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CKG)——曼谷廊曼机场(DMK) 1836CNY 已订送机
2月16日  曼谷廊曼机场(DMK)——普吉国际机场(HKT) 3698.8B 已订接机
2月21日  普吉国际机场(HKT)——清迈国际机场(CNX)            4598.8B   已订送机
2月23日  清迈国际机场(CNX) ——曼谷廊曼机场(DMK) 5435.05B 已订接机
2月25日  曼谷廊曼机场(DMK)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CKG) 12098B 已订送机

酒店
布司隶欧姆度假屋(普吉)        2月16日——2月21日    2837元(16000泰铢)  5晚
福瑞星床酒店(清迈)        2月21日——2月23日    1117元(6300泰铢)    2晚
曼谷梦想公寓(曼谷)        2月23日——2月25日    1241元(7000泰铢)    2晚

注意:办理入住时间为14:30-00:00,退房时间为10:00-12:00;客房都是1间;时差为1小时,2月21日星期日必须要逛周末夜市。

每一趟飞机我都买了托运和第一排的座位,2岁以下的小孩是没有座位的,一路都是抱着,第一排座位很宽敞,值得。另外,我们这趟旅行花了5万是因为我们从新疆重庆的来回机票很贵,我没有写上,而且在重庆玩了几天,所以人均费用比较高。

这是别人的照片,用一下,不好意思,我没照。一到酒店就已经天黑了,马路上都是“飞车党”,再加上还不熟悉环境,不敢走远,我们就在附近的7-11买防蚊液和明天的早餐了。明天早早就要出去一日游,防晒霜是提前准备好的,香蕉船、芦荟胶是后天在江西冷买的。

第二天

今天是龙岛和珊瑚岛帆船的一日游,在浪花朵朵家定的,本来还定了拖拽伞,天气不好没玩成,而且珊瑚岛也没有去成,临时换了别的地方,刚开始很失落,但是却有意外的收获,就是女儿玩的很开心。
       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很准时,服务也很好。可以在照片上看到,帆船上挺宽松的。

到达龙岛不容易啊,刚开始天气不好,大风,所以我就没有去浮潜,就照了些照片

宝贝刚开始害怕,不愿意下地,更不愿意去玩水,后来玩的都不想走了。

这就是换的地方,先吃了中午饭,感觉午餐很不错,一家子一桌这个标准哦。再带女儿去游泳池玩,然后去玩了秋千,最后晒晒太阳,时间过的好快。

照片顺序有点乱,不好意思!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就去班赞吃海鲜了,全是国人,价格被炒的好高,很难降价,这是我的个人感觉。加工是因为看了攻略,所以在“我的厨房”加工的,味道很不错,但是人很多,要排队,别的加工的地方人很少,后面我们又去吃了一次,换了地方加工,一样好吃,还可以降价,所以我觉得“我的厨房”也是被炒火了。
一直很想念图片中的芒果汁,后面就没有碰到过这么又便宜又好喝的芒果汁了,60B.
由于普吉岛晚上有很多骑摩托车的,所以婆婆希望天黑前就回酒店,晚上我们没有什么安排。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逛江西冷,做泰式按摩,按摩也是在浪花朵朵家定的东方SPA,看了评论,为了避开排队,我们决定早晨11点去做按摩,然后再逛江西冷。
因为是自由行嘛,当然要睡到自然醒,这样婆婆和女儿才能在玩的时候玩的好。早晨我们要收拾,还要给孩子做饭,喂饭等等,也不用急急忙忙的了。
提前一小时出发,先找到江西冷,然后就好找东方SPA了,酒店位置真不错,小路5分钟就差不多到江西冷了,再边问边找东方SPA,普吉岛的人们很友好,看到孩子就笑,逗一逗,问什么都仔细的给你说。

到了江西冷,先在麦当劳吃了点早饭,然后就一路边走边问东方SPA的位置。

早上人很少,我带着孩子玩,婆婆和老公先按摩,只能换着来了。

按摩完好饿啊,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本来计划着去网上介绍的NO.6吃午饭,人超多要排队,又热的不行,我们临时决定另外找地方,在江西冷里看到了MK金火锅,决定尝试一下,很新鲜,清淡,但是我是湘妹子,无辣不欢啊,所以觉得贵了,不推荐。

吃完午饭后,逛江西冷,感觉没什么好逛的,最后就是为了吹空调。看到了boots就买了些化妆品,防晒霜,芦荟胶,蜗牛霜等。旁边就是BigC,进去逛了一下,买明天的早饭。
看到这些水果就想吃。

江西冷随便找了一家吃晚饭,真的不好吃,而且价格贵了。

第四天

今天是豪华游艇大小皇帝岛一日游,最后只去了小皇帝岛,临时改换了另一个岛,导游说这个岛基本没有游客,还没有名字,去了以后发现除了我们全是外国人。

接我们的车还没有到,所以开始各种自拍。

婆婆人很好,怕我累,跟我换着抱孩子。我不抱孩子的时候就赶紧照相,因为我抱孩子的时候,没有人能给我照相了。

看到下面这张图片了吧,我老公很辛苦呀,背着这么重的包,还要背个相机,相机基本没怎么用。下次我们就有经验了,尽量少带东西。小皇帝岛的照片很少,就是因为天气热,东西多,大家都懒得玩了。

在游艇上吃中午饭,味道还不错。

海上看日落,海钓。

回来后,老公想吃夜市,我们两个去逛了一下夜市,买了今天的晚饭和明天的早饭。

回来后,看到房间干净整洁,心情很好。

第五天

今天的安排是去按摩,(上次是全身按摩,这次是精油的),然后去巴东海滩。可是天气太热,大家都不想动了,所以我们中午饭吃个海鲜大餐后就决定逛江西冷。

热的都无语了,看看我们满头大汗的。
我们是不是很能吃?拼了三张桌子。

第六天

到达清迈了,好热呀,中午去网上推荐的店吃饭,感觉好一般呀。

吃完饭后就逛了夜市,体验了马杀鸡(我带孩子),夜市真的很大,没有碰到凤飞飞猪脚饭,有点遗憾,逛回去都好累了,夜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边吃边逛差不多就饱了,回去休息。买了个纪念品,一副画,总觉得要带点东西回去。婆婆买了皂。
相机拍的照片我都没有上传,手机里就这些,知道我有多懒了吧。

第七天

宁曼路真是小清新呀,是个照相的好地方,嘿嘿,吃完早饭,出发!

午饭忘记吃的什么了,回到酒店睡了个午觉,出来逛了会商场,晚饭在宁曼路的一个大排档吃的。

第八天

达曼谷,收拾一下就出发了,逛商圈。
顺便提一下,我对这次选的住的地方非常满意,家庭游可以选这种套房,宽敞,什么都有。我们都是给孩子在房子做好饭吃完再出门的,带了个小锅可以煮稀饭,做面条。米饭,面条也是自己带的,害怕小宝贝水土不服什么的。

真的很堵!堵堵堵

四面佛就在这的斜对面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第九天

今天去的地方是大皇宫,海洋馆,然后扫货。

别看是阴天,下了会小雨后,真的热的受不了,赶紧转了一圈就走了,人山人海的。

进去要脱鞋,懒得进了。

这还算凉快点,大皇宫外的小公园,宝贝喜欢喂鸽子。

到达海洋馆,不认识泰语,也是大概看一圈。

商场里的饭还是便宜很多的。味道也不错,在曼谷清迈对吃的都不怎么感兴趣了,只要能吃饱,味道还可以就好,主要还是怕热、怕累。如果有川菜、湘菜、火锅我就不会那么懒了。

又是逛商场,继续补货。商场凉快呀,而且我的爱好就是喜欢买护肤品和化妆品。商场的价格还是不错的,例如我买了一个科颜氏的高保湿霜,大概在250元左右,游客打95折还是9折,然后换算一下当天的汇率就是250元左右。不比免税店的贵多少,正品用着安心。

第十天

再见!曼谷......

我们已经提前很久到机场了,可是还是有点来不及,要吃饭,还要逛免税店,免税店人很多,建议不要在机场买芒果干之类的特产,又贵又不好吃,在清迈买的芒果干好吃。我个人不喜欢在免税店买护肤品,婆婆在免税店买了几千元的欧莱雅,还是不错的,化妆品没什么。

最后的感言:还会来第二次,但是不会去第三次了。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写游记的时候好多问题想不周到,请大家见谅!

喜欢楼主的游记,感觉楼主一家三口好幸福

2016-07-27 10: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7 15:26

引用 intorkey 发表于 2016-07-27 15:26:12 的回复:

回复intorkey: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7-28 16: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0:26:32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感觉楼主一家三口好幸福

回复狗剩儿: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2016-07-28 16:29

楼主,你家宝宝出国和机票怎么办的手续呀?

2016-07-29 09:44

引用 kingie11 发表于 2016-07-29 09:44:06 的回复:

楼主,你家宝宝出国和机票怎么办的手续呀?

回复kingie11:宝宝也和我们一样要办护照,手续是一样的,国外的机票是在亚航买的,买的时候选择带小孩就行了,有选择孩子多大的选项,机票价格也不一样。

2016-07-29 23: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1 12:56

引用 xiaolu_byebye 发表于 2016-08-01 12:56:38 的回复:

回复xiaolu_byebye:最近的天气我不太清楚,我是过年期间去的,早晚微风,中午天气很热。你可以查一下,这段时间会经常有阴天和雨天的。

2016-08-02 13:17

好详细呀

2016-08-11 14:38

引用 (☆_☆)萍宝^o^ 发表于 2016-08-11 14:38:53 的回复:

回复(☆_☆)萍宝^o^:第一次出国,而且是带着孩子,所以比较认真。

2016-08-12 00:32

请问下宝宝用的什么防晒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