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1200块云南浅度游——丽江,大理

时间:1月3-1月7
花费:1200
行程:南宁-丽江-大理-丽江

冬天旅行总是让人难忘的,在考完试之后选择去云南。彩云之南,心之所向。
1月的云南香格里拉没有美丽的花。更多的是干燥的空气,和安静的洱海,银装素裹的玉龙雪山
如果怕被坑就选择自由行吧,如果你觉得心烦就安静的坐在洱海边吧,如果你想艳遇就来古城的酒吧吧。
如果生活不快乐,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费用

机票:南宁-丽江往返:587
丽江:流金岁悦度假小院:176(两晚)大理:古城遇见客栈:170(两晚)
火车票:丽江-大理来回:68
丽江古城维护费:0 (后面会提到)

其余的是吃饭和普通交通费用

第一天:南宁-丽江

每次南宁丽江的航班好像多多少少的会延误,我们坐的这趟着实的延误了4个小时,本来还想去丽江吃中饭的,结果到丽江的时候已经可以吃晚饭了。可能是中午在机场吃了泡面的原因又可能是机场开飞机技术太叼的原因。第一次坐飞机一种特别想吐,尤其是在快到丽江机场的时候,机长各种转飞机,泡面就各种在胃里面翻滚。好在在我想吐之前到达了丽江
到了丽江先坐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下车,然后再转公交车13路到石油公司下车。为什么要到这里下车呢?同学们重点来了!!因为石油公司那里有小路可以进入古镇让你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其实我并不知道可以从这里进去的,当时我只是照着百度地图走的。所以谢谢度娘!当时去的时候是1月份不知道现在那里还通不通。有些好像可以和客栈老板联系,一般老板也会来接你带你走小路进去。
丽江大理这边住宿基本上都是以客栈的形式,因为竞争很大的原因基本上都是88左右,我们当时是在美团上定的,因为是淡季其实你自己去客栈问价格更便宜大概70多左右。这里客栈的老板基本上都是外地来这里开客栈的,我们的客栈老板是东北的大老爷们。一进客栈特别热情,要我们一起和他们包饺子等下一起吃饭,但是因为飞机延误太久,然后我们还是委婉的谢绝了。然后去朋友推荐的一家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好吃的烤鱼店。

我们晚饭去了重庆李氏纸上烤鱼,在美团上面价格是88。我觉得3个人吃都够,但是注意的是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是接待美团客户的时候了,于是我们只能付现金,也才吃了100多。虽然贵了点但是味道真的超级棒,而且老板娘是个老好人,虽然老板不让我们用美团,老板娘就偷偷的送了我们一碟菜。只要去吃了你就会知道真的物有所值!

吃完晚饭之后我们就稍微逛了一下丽江古镇。这里有一个特点,就是开店的老板很多都会养狗,而且都是养大型犬看家,阿拉斯加,哈士奇,萨摩耶(雪橇三傻哈哈),金毛居多。对我这种萨摩耶控简直不能再开心,经常会看到超级可爱的萨摩耶。在古城里面其实大同小异,和桂林西街一样,要么就是卖手信,要么就是酒吧,有些店也卖手鼓,你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美女在店里面敲手鼓。

丽江的晚上是很美的,我第一次看到天空中有那么多密密麻麻星星而且是很清楚很清楚的看到,给人心情很放松。
但还是会有点不习惯的,这里空气特别干燥,晚上睡觉你就会觉得身体特别干,特别想喝水,喝了水之后又特别想上厕所。然后进入无限死循环。在丽江住的两个晚上我都是凌晨4点才睡着。在这里风吹的也特别干,嘴巴如果不涂唇膏一定会变成腊肠嘴。

第二天:去大理

第二天,赶上了公交车从古城坐7路转18路车去丽江火车站。因为还是1月份的原因,早上又冷又黑。凌晨5点钟起来赶车的经历才特别让人难忘。
在火车上我们坐的是卧铺车厢,三个人坐一个下铺。有一个外国人是和我们一起的因为不熟的原因她选择坐在旁边,快到大理的时候我拍下了这趟旅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是这里迤逦风光的四大景致。洱海到苍山之间是一片扇形的冲击平坝,这里田地肥沃、村落相连,崇圣寺三塔笔立挺拔,素有“风景画廊”之称,风光、名胜、民俗融为一体。附近的白族渔村是我国唯一的高原的渔村,五十年代著名的电影《五朵金花》反映的就是这里白族人民的浪漫生活。
因为洱海的面积很大,你到了古城附近都是有洱海的。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去什么双廊看海因为那些地方就多一些海鸥(有条件还是去看一下)。在客栈放了行李,我们去了朋友做义工的客栈——嘲风。朋友还特意叫客栈的司机开车来接我们。他们的客栈是在洱海旁的海景客栈,一晚上价格是600+,环境特别好。在这里坐了一会儿朋友还帮我们借电车在洱海附近逛。在洱海给你的感觉就是静静的看海心里很舒心。
晚上朋友请吃了晚饭之后就回客栈休息了。在大理的空气湿度比丽江好很多,晚上并没有睡不着的情况。客栈的老板也很好,请我们吃了炸扇乳。(感觉和芝士的味道差不多)

第三天:大理古城

第三天用了一天的时间逛完了大理古城。去吃了过桥米线,饵线(咦,不就是米粉吗!),还有很多小吃。在古城里面摸了草泥马,也买了鲜花饼100块钱18盒包邮,看到了萨摩耶和别人打架,喝了每个地方都会有的“XX印象  酸奶”。因为不想艳遇所以也没有去酒吧。

第四天:丽江古城

第四天上午从大理丽江,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游完了丽江古城,传说中的朋友圈2万步这几天都被我占了。丽江古城还是很大的东南西北都有门。路上就是逛吃逛吃

第五天:丽江-南宁

第五天从丽江南宁丽江机场还是很小的。整个旅行因为没有门票所以没有花什么钱,整体也是浅度游。因为季节原因没有去香格里拉,也因为看过雪的原因没有去玉龙雪山。除了车费就是吃饭和住宿,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主要是享受放松的感觉。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7 14:04

引用 joson_z 发表于 2016-07-27 14:04:03 的回复:

回复joson_z:去吧哈哈

2016-07-27 14:24

古修费怎么省的

2016-07-27 15: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15:20:37 的回复:

古修费怎么省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里面写了哦,在石油公司下车走小道

2016-07-27 15: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