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黄山3天2晚--纯攻略

2016-07-26 19:38 10739/60
  • 出发时间/2016-07-21

我从南京出发-----然后玩的黄山
如果不是南京出发,可以参考我的路线和住宿以及其它信息

纯干货实用文,要美文请自行百度找大师看去

简要行程

7月21日周四,下午2点30南京小红山汽车站(南京站)坐大巴去“黄山风景区",晚上7点整到达到黄山汤口镇(就在黄山脚下),吃饭,入住 “语茉轩“”。
7月22日周五,早上6点半出宾馆,吃早饭,然后坐宾馆免费小车(6点半开始,随时都有,2-3分钟一班)去东岭换乘站,然后买车票,坐景区大巴(也就是新国线)到达云谷寺,买票,坐索道上山,然后一天在黄山,入住黄山白云宾馆(8人间上下铺)。
7月23日周六,早上4点10起床直奔光明顶,看完日出回宾馆,7点半从宾馆出发,在黄山玩,然后3点多下到山下,坐车去黄山市的老街(1小时),逛老街,7点去黄山火车站,等8点多的绿皮火车回南京黄山-南京),凌晨3点到达南京站。

我的爬山路线

先在山下住了一个晚上
后山上,前山下,个人觉得比较合理,后山路非常平缓,前山很多险路
第一天 不是非常累,也不热,因为山风很舒服
第二天 路险,早上冷,中午就热了,遮盖的树荫也少了

下面这个我宾馆发的小地图,红色的线是宾馆给我建议的路线。

我的第一天爬山路线

8点20云谷寺---索道----山上索道口--->石筍矼-->蘑菇亭--->豎(shu)琴松(伟人台)-->始信峰(童子拜观音等)---->豎琴松--->黑虎松-->北海宾馆(笔架峰,妙笔生花)--->清凉台--->猴子观海--->清凉台(吃中饭)--->狮林宾馆---->西海宾馆--->排云亭(仙人晒靴等)--->一环的右边路--->二环的左边路(黄山最陡路)--->西海地轨--->白云宾馆(check in,洗澡,吃饭)--->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鳌鱼峰(看日落)---->白云宾馆。

我的第二天爬山路线

早上4点10分起床---->光明顶(看日出)---->白云宾馆(休息)--->7:30出发---->海心亭--->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天都峰----->半山寺--->立马桥---->慈光阁(下午2点45)

我爬上天都峰用了35mins,下天都峰到慈光阁用了2.5小时

图片来自网络,路线我自己画的

别的爬山路线(路上遇到的一群女大学生的第一天爬山路线)

第一天一群 路上遇到的女大学生的爬山路线
6点30云谷寺---索道----山上索道口--->石筍矼-->蘑菇亭--->豎(shu)琴松(伟人台)-->始信峰(童子拜观音等)---->豎琴松--->黑虎松--->北海宾馆(笔架峰,妙笔生花)--->清凉台--->猴子观海--->清凉台--->北海宾馆---->
岔路--->观石亭--->光明顶--->白云宾馆(check in,寄存包裹,吃中饭)--->光明顶--->飞来石--->回音壁--->
--->排云亭(仙人晒靴等)--->一环的右边路--->二环的左边路(黄山最陡路)--->西海地轨--->白云宾馆(休息)--->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鳌鱼峰(看日落)---->白云宾馆。

她们的路线比我的多了个 飞来石和回音壁,我的飞来石是远观的,如果天气不好,就远观不到了;而且她们中午就去了宾馆减少了负重,下午就比较轻松,我是一路都背着东西。
第二天,她们计划的路线和我差不多,但是我第二天也没见到她们,不知道她们爬没爬天都峰。

如果你不坐地轨和索道

第一天的别的建议路线
A1 如果不坐地轨,粉红色那里,住一起的一个姑娘她走了3.5个小时。 西海地轨5mins
A2 不坐索道,绿色那个就要花2.5个小时爬上去,但是都说没有风景。 云谷索道10mins
A3 很多人,爬山天都峰,然后原路返回,再往回走,去坐下山的索道,玉屏索道10mins

PS:地轨就是缆车。

但请考虑自己的体力,尤其第一天。 第二天,我个人觉得可以不坐下山的索道
如果你不爬天都峰,也可以直接下山(2.5个小时至少)。

住宿

虽然是旺季,但是我去的时间是暑假,所有预定都是在去的前一天定的,我没有感觉住宿紧张。

黄山脚下汤口镇 “语茉轩“

山下住宿很便宜
黄山脚下汤口镇  “语茉轩“
同程网上订的,两人间95元一个晚上,有免费无线网,不包括早餐,有洗漱用品,有空调,有吹风机(水池底下抽屉里)。早餐6点就有,10元一位,我没有吃,因为听说不好吃,我是到宾馆隔壁的“一品香土菜”吃的鸡蛋面8元一碗,味道一般。

到达宾馆,有前台工作人员建议你怎么爬山,建议你路线,还会给你一个小地图。前台也可以买 黄山门票+索道票+地轨票,我没有买,我是直接到景区买的,排队等了10分钟,但是后来听说在宾馆买,给的都是现票,可以省去排队麻烦。

山下全是超市,什么都有,还有农家乐,价格也不贵

宾馆外观

房间装修不错

吹风机在洗手池下面的抽屉里

装修很清新

黄山上的“白云宾馆”

山上就很贵,标间800元起,没舍得定,所以住的上下铺宿舍
因为靠近光明顶,看日出方便,所以定的这家,也是同程定的,246元一个床位(平时周一到周四便宜80元),8人间宿舍,4床上下铺住满了,没有男女混住的宿舍,都是女的一间,男的一间。
有无线,密码要扫墙上二维码获得;有洗澡,热水相当大和舒服;有烧水壶;有吹风机;有拖鞋;有衣架有电视;有茶杯;有取暖器;有超多插头和充电点但是都在电视边上。无洗漱用品,无空调(因为不需要,山上晚上冷,为什么需要空调)。
我住的是一号楼的四层,一号楼和大堂的楼是分开的,我住的8人间,房间里的唯一一个厕所就很紧张,不好用,而且味道大,所以我去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公共厕所,后来发现1号楼的2层(也就是员工宿舍那层)有烧开水的热水机,两个大的公共厕所(女的一个,女的在一下楼梯就是,男的在楼梯后面),而且不臭,所以你要用厕所,就不要理会楼梯墙上的“员工宿舍,请勿往下走”,没有人管你。

还有要提的是,床铺不管是高还是低,都感觉是没有晒干。

早饭68一位,我没舍得,在宾馆的小店买了一罐八宝粥(15元)又吃了很多面包,早餐就这么对付了。

如果你是一家三口,定了个双人床标间,请去前台登记时,就登记两人,不要说还带着孩子,因为再加人,要多收钱,有一个一家三口,孩子才8岁,前台问的时候,他们说两大人加小孩,前台说还要加钱,120元还不是160元(但是包括68元早餐)。

如果早到宾馆,建议先洗澡,要不晚上人等很着急,第二天还要看日出,所以晚上不能熬太久

取暖器 ,估计冬天可以用,还有拖鞋

厕所忘照了,总之可以洗澡,充电的地方也足够

带上山的东西 (山上物价)

黄山,如果在山下住一晚才爬山的话,大可带着一个空包和钱包去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因为汤口镇超多超市,5步一个超市,还有华联连锁超市,而且价格和所有超市一样,没有因为景区而涨价,而且山下什么都有,超市里想的比你充分。

其实还好,山上宾馆吃饭,中饭自助100左右,晚饭自助120左右,早饭自助也是68左右,我没有舍得吃,都是自己带的,但是我想说,这些菜,这些米,这些水等等等等,都是挑夫一步一步挑上去的,贵一点真的可以理解。

山上白云宾馆附近,水5-10元一瓶,八宝粥15元一个,煮的茶叶蛋10元3个,玉米貌似6元一个,苹果10元3个,饼干什么20元左右,其实价格还行。

上山能少带东西,就少带,能简化就简化

我带上山了两盒自加热饭,两个加一起1kg,太重了,不建议,两盒都是在中午吃的,真心重。不讲究的可以带压缩饼干,带泡面,带面包,或者在山上买,价格可以接受。

泡面,山上途中没有地方加热水,但是后来听说有小店5块钱买热水,就可以泡面,我带了个小泡面,在山上晚上吃的,后来发现没吃饱。

水,我带了一瓶1.5升水,但是第一天爬下来,没喝完;晚上在宾馆烧水又凉,然后灌满了1.5升瓶子,第二天前山下山,1.5L不够喝,在下山路上又买了2瓶“营养快线”,10元一瓶。

防晒霜,第一天后山上的,一点都不热也不晒,第二天前山下,还是感觉到了温度,所以防晒很需要

帽子,山下到处都有卖的3元-10元不等,我在东岭换乘站买的一个蛮好看的帽子10元,帽子上最好有个绳子,因为在山上风好大,很容易吹跑帽子。

手套,1元一副,一定要在山下买,东岭换乘站很多买的,因为爬山真的很多地方是双手双脚的爬,还要拽绳索,所以很需要手套。

拐杖,我个人觉得是个累赘,山下一个木头手杖2块钱,也是在东岭换乘站有卖。

湿纸巾,纸巾,可以带

衣物,我这几天下来就2套衣服,第一天去雪纺衣裤(7分裤),晚上洗了,一夜就干了,第二天还是穿的这套,第三天,换了长裤和短袖。山上晚上睡觉穿的就是长裤和短袖,因为一大早看日出,穿自己的衣裤起床就走。小内内,都是在屈臣氏买的一次性。

雨衣,很实用,不挡雨也挡风,我早上看日出就穿的雨衣。

花露水,额~~山上没见到蚊子~~也没啥别的虫子~~~

带一个可以装热水的有盖的瓶子,烧了热水灌进去也不怕烫坏

到达离开黄山(我的方式)

我行程内的交通

南京---黄山

南京客运站 (小红山汽车站)------黄山风景区, 92元,保险是5元一人,必须买,买票时就卖给你了。大巴车每日一班,2点30出发,晚上7点到黄山风景区,也就是汤口镇里,到达的地方是“三星快捷酒店”。我住的“ 语茉轩”就在这个地方的左手边,走50米。

大巴开这么长时间,因为后半程没有走高速,中间停2次,让上厕所。

一定要买去 “黄山风景区”的大巴票,如果买到黄山就只是到黄山市区,市区到黄山山底下要1个多小时车程。

大巴车建议坐司机后面,买票的时候和售票员说一下,因为坐司机后面,首先不晒,而且风景多。

车票,南京客运站(小红山),就是在市里南京火车站后面那个

途中停两个地方,经县过了,一路风景就非常好

大巴最终停到汤口镇的“三星快捷酒店”门口,这里也可以买汽车票

黄山--南京
黄山下来,下来到东岭换乘站就有很多中巴车去市区,20元一个人,一个小时左右车程,第一站是 黄山汽车站,第二站是老街,第三站是黄山火车站。
我在老街那站下的中巴车,然后打了个车去老街门口,很近7元起步价,老街玩完,打车去黄山火车站,8元,10分钟车程。

南京,买的K8420绿皮火车(这是黄山南京下午以及晚上的唯一一趟火车),凌晨2点50到达南京,6个小时车程,买的硬卧,104.5元,如果你要坐火车,建议提前买。 注意是 黄山站 到达 南京站(市区里这个)。 火车冷气超级足。

此火车站周边没有玩的,所以可以去老街玩,再来, 火车站上下两层,上层没有空调,可以等到检票时再上2层

车票

这火车是开往上海的,中间停南京,绿皮火车,20点08开,凌晨2点50到南京,车上冷气太足,卧铺的列车员有叫醒服务,可以大胆睡。

我第一次坐这样的火车

到达离开黄山(其它方式)

来回----高铁

南京南---(最快54分钟)---合肥南---(最快1个半小时)---黄山北

此高铁随时都有,而且时间选择很多。

高铁票来回要400元左右。

PS:黄山有两个火车站(黄山站,黄山北站,两站之间可以在站门口坐专门的汽车,2块钱,30分钟车程)

来回----汽车
去,和我行程一样
回,最迟一趟汽车是下午4点30,从汤口镇出发回南京,回南京走高速,3个多小时。 乘坐点可以是宾馆,也可以是来时下车的点"三星快捷酒店",最好再问问。 票价貌似100多。
我之前问了个去过的人,因为下雨他们下山下到了5点多,所有我悲催的没有买汽车票,买了晚上的唯一合适的绿皮火车,但是就我个人这次爬山下山的经验,3点30之前肯定能下到山底下的汤口镇,坐汽车完全可以。

但是如果你想去黄山市区的老街看看,买买纪念品:太平猴魁,烧饼,宣纸,烟台,尝尝小吃: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葛根粉透明凉果冻等,吃吃黄山特色:臭鳜鱼等,就可以选择我的回程。 PS:老街,其实天下老街长得都差不多,哈哈~~看你自己选择。

花费

黄山门票:230元
后山索道(云谷索道):80元
西海地轨:100元
第一天山下吃的农家饭菜:56元(地锅鸡+炒青菜+碗筷+饭)
山下买的大地图(可以不用买,因为宾馆有发小的简要地图):3元
山下买的手套:1元
老街小吃:10元毛豆腐,5*2=10元凉葛根粉凉果冻

太详细了,一共:1154元

天气

就是看黄山不下雨,我才去的,和南京比,黄山的温度舒服多了,就是第一天后山很舒服,很凉快,第二天前山热了点,晒,多涂防晒

早晚很冷,看日落和日出,被风吹成了狗,可以带个运动外套,但是上山重量就要重了。

实际天气,比这个热一些~~

担心穿着的~可以看看下面我的穿着以作参考~

山下的那个晚上不写了,没什么内容

爬黄山第一天

我的第一天爬山路线

早上6点半起的床,在宾馆边上的小饭店吃的鸡蛋面,8元钱

还有要提醒的是 坐景区大巴(新国道)上山下车后,直接往后面走,不要在半山寺门口买票,可以在索道那里的大窗口买门票和索道票,所以就一直走。其实不买票直接排队也可以,因为排队时有人在队伍边上直接卖票,节省了买票排队时间。

坏招(不建议):如果你在窗口买学生票,教师票等折扣票,会查的很严,如果你是假的证件,很容易被发现,但是如果你排队时候,买边上那些人的票,就没有人查,只不过检票的时候会看下,但是没有那么严格,看一下就行了。 还是不要有侥幸心理,买正规票吧。

早上8点20才坐上索道,40才到了山上索道的那头(有个洗手间),8点45正式爬山,山下索道至少等了1个小时,后来听说如果6点半在山下坐索道,不用排队,没有什么人。

8点20云谷寺---索道----山上索道口--->8点45正式爬山
石筍矼(没有地图上的18mins,也就5mins)-->蘑菇亭--->豎(shu)琴松(伟人台)-->始信峰(童子拜观音等)  始信峰需要半小时玩,不高。
始信峰,邓爷爷79年7月以75岁的高龄登山,在此附近,从此有了伟人台,当年邓爷爷爬山时还遇到了那年的香港电视剧《白发魔女传》的拍摄现场。

---->豎琴松---->黑虎松(两个传说,一个这个数的枝干很像是书法里的“虎”字,加上这个树是黑的,还有个原因说是因为曾经有个高僧在树下做梦梦到了老虎)

--->北海宾馆(笔架峰,妙笔生花)(10点半左右到达)--->清凉台--->猴子观海(也叫猴子望太平,因为猴子看的地方 是太平县)

--->清凉台(吃中饭,自带加热饭)  , 我去的时候,狮子峰被封了。

狮林宾馆---->西海宾馆

如果这时候你不想坐地轨,想走路,在“此处若步行,则需要**个小时”的指示牌那里千万别往上面爬,直接下到地轨乘坐处的地方,那里才有下山的路,千万别忘上爬,我本是想爬的,但是我被误导了顺着往上爬,结果那里被封了,绕了一圈又回到地轨乘坐处,这一圈把我经历用没了,我就坐了地轨。

地轨5分钟就到了

--->白云宾馆(check in,洗澡,吃饭)4点20到达宾馆,我是第一个到房间的,然后我就洗澡了,想着还有7个人晚上要等洗澡,我就先洗了澡。

洗完澡我就去了
--->海心亭--->鳌鱼峰 海拔1780米---->鳌鱼洞  天然石洞 (传说:一次与元兵交战失利,朱元璋逃到鳌鱼峰下,前有高山,后有追兵,只好求助于神。此时,莲花峰顶石莲开放,一位白发仙翁手挥拂尘向鳌鱼峰腰一扫,随着一道金光,一声轰鸣,峰壁裂开,石洞出现。朱元璋当艰即拜过仙翁,穿洞而去。因是天然石洞,人们便在洞口镌上“天造”二字。)

---->鳌鱼峰(看日落),可以看到百步云梯

看日落没有去光明顶,就去了鳌鱼峰,因为人少,但是也要早去,我干等了1个多小时,风特别大,冻成汪。

---->白云宾馆。

晚上9点多睡觉,睡觉穿着长裤和短袖。

门票

索道等了1个小时

在这里也有买水的什么的,8人一个车厢

画面左边站椅子上的背个包的  和 画面右边背个橘黄包的,都是票贩子,可以从他们手中买到 门票 和索道票,不用在窗口排队

索道

索道上风景

想当年邓爷爷在这里也照了相

图片来自网络,邓爷爷那时候75岁爬山,遇到了《白发魔女传》香港剧组在始信峰附近取景,就有了这个合照  (图片来自网络)

始信峰

黑虎松,两个传说,一个这个数的枝干很像是书法里的“虎”字,加上这个树是黑的,还有个原因说是因为曾经有个高僧在树下做梦梦到了老虎

清凉台

猴子观海,你看到猴子了吗?
猴子观海(也叫猴子望太平,因为猴子看的地方 是太平县)
看完吃饭

中午饭,自加热饭~~我带了2盒上山~~一盒半斤~两盒1KG~~太重了~~

团结松,可以在这远望飞来石

从团结松这里可以看到,飞来石,画面的右边,看到吗?

红楼梦第一集,开篇,就是这块石头(图片是我自己在网站截图的~)

这个角度,就是丛团结松这里拉近过去的(图片是我自己在网站截图的~)

北海宾馆

西海宾馆门口的圆台,风景蛮好

笔架峰,是画面中间这个。 画面右边的那个 一个峰上长一棵松树的,是梦笔生花,这是后来栽的树,不是之前的,之前的死了

山上的货郎担,前后200斤,干从山下挑上来的,所以东西贵 我可以接受,一天也就100块,昨天看报纸说是200块~~但是这工作

西海大峡谷 最漂亮的地方~~有很多奇石~

排云亭前面的西海大峡谷真好看

你们敢不敢这么跳~~

照相照不出有多险峻~~要自我体会~

一环走youbian

请勿模仿

二环走左边,画面右边那条贴山路~貌似是最险的路~~ 画面左边,可以看到西海地轨~

男的都怕

地轨

地轨上来,黄山是吾师~~什么意思~~谁可以告诉我?

一片松林~

到宾馆checkin后洗澡,放行李,可以洗头,有吹风机

去完宾馆,就出来,鳌鱼峰海拔1780米

大块文章  大块意思是石头  文章意思是风景秀丽

像不像鱼,鳌鱼峰

鳌鱼洞,从山下看,就是在鱼肚子里的一个洞,传说朱元璋在这里起的义,所以这是升官发财道

天造之洞,那么地设在哪里?这是在鳌鱼洞门口写的字

等夕阳下山

干等

慢慢下山

快没了

没了

黄山上第二天

热了,山险了,路多了

早上4点10分起床---->光明顶(看日出)

光明顶,原来是个寺庙,现在变成气象站了,因为这里是三大峰之一1860米(NO.2),所以光照多,所以叫光明顶

起床也没洗漱,套上了我的雨衣,从宾馆抱了个枕头(后来发现太累赘了,冷的话其实熬一熬就过去了)就去光明顶了,白云宾馆到光明顶要20分钟,全是台阶上山,太累了。
上到光明顶,请走右边的大平台,那里还不是最好的观测点,最好的在更上面一个小山峰,我就是去那里看的,等我到那上面,好的位置已经全部被占满了,但是我站的地方还不错,然后就是干等 干等 干等,预报是5点20日出。 1800多米的山峰上看日出真没有觉得什么,但是太阳一升起来,从远处飘来的云,真是美,云动的非常快,离得特别近,你能感觉云就从你身边飘过,可以摸到,可以感受到。

--->一线天 是桃花道,因为两个道之间有块石头,和绣球一样。

---->百步云梯  曾经刘晓庆拍 《小花》的地方,很多台阶

---->莲花亭 ,山上的所有亭子 全是小卖部

--->迎客松, 给围起来了,很多人说是假的,但是死的是送客松,迎客松是活的,旁边的房子是专人守护此树的

迎客松 黄山的标志,在海拔1670米处,人民大会堂里有个铁画就是根据这个来的。

---->天都峰,1810米,黄山第三高峰,最为奇险, 上面有鲫鱼背,我爬上去是35分钟,一口气,手脚并用,下山很多人都是原路上原路下,然后坐索道下山,但是我是选择从后面下山,下山路很少人走,遇到的很多就是丛前山往上爬的,往下下的 没多少,路有的地方很险。

我爬上天都峰用了35mins,下天都峰到半山寺到紫光阁用了2.5小时,下午2点40多到慈光阁

黑,冷

好位子都被占了

云飘来了

风超级大

光明顶,原来是个寺庙,现在变成气象站了,因为这里很高,太阳照得多,就叫光明顶了~

看有人穿羽绒服的,是租的,有人裹被子的,也是租的, 可以从宾馆租 或者宾馆附近的小店租,被子也可以从住宿的地方直接裹出来,其实人挤人看日出,风都被后面人挡住了,就是看完日出,看云的时候 是风大,有些冷

7:30从宾馆出发,到达这里,鳌鱼峰前,准备走一线天

很漂亮

又回到 鳌鱼峰

窄窄的路,前往一线天

桃花道--一线天,很陡 很长,只能通过一人

从山上下来了点,看到鳌鱼峰了吗? 鳌鱼吃螺丝

百步云梯,很多台阶

曾经刘晓庆拍 《小花》的地方,很多台阶(图片是我自己视频截图的)

左边一个蛇,右边一个龟 ,龟蛇守云梯

看到了石头上的祥云吗?

到达迎客松这里,看出来图中有个菩萨躺下来了吗?有鼻子有嘴巴,有喉结有胸,所以菩萨不分男女,我怎么知道这个,因为到处都是导游,到处都可以曾导游

说这是大象,还有一个狮子,说是“象狮守松”,松也就是迎客松

好了 迎客松 我个人觉得没什么,超多人照相,像是仙人张开双手吗?

人民大会堂里的迎客松铁画 (图片来自网络)

从迎客松那里的道路下来,能看到上天都峰的路了嘛,路是笔直的,90度

我爬上天都峰了,35分钟

鲫鱼背

继续往上爬

天都峰顶

下山,用了2个半小时到达慈光阁

下山

下山,下山路上没有什么人

下山 看看这台阶,我刚从上面下来

下山,陡

山上大字

山下的山泉水很凉

文刻墙

慈光阁

出了慈光阁,坐新国线(景区旅游大巴)前往中转站

再转中巴1个小时到市区,再打车到老街

老街上卖的黄山烧饼 梅干菜馅

老建筑

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国

这个超好吃,我喜欢,葛根粉凉果冻

老街,因为在运河边上,所以有了街,这是老街的尽头有这个牌坊

老街边上的运河,有个老爷爷在游泳

老街逛完,打车去火车站,8元 10分钟车程,很近

后记

黄山下来,没有在家躺一个星期,回家的当天我就出去玩了. 自己上山和下山找好方法,不会那么累,PS:我下山是倒着走的

天都峰和莲花峰是轮流开发的,5年换一次。莲花峰1864M,光明顶1860M,天都峰1810M,  黄山三大峰。

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黄山免费对黄山市民开放。

祝大家玩得开心

黄山背景知识

度娘告诉你

写的挺好的,很详细

2016-07-26 20:26

引用 范范饭饭1021 发表于 2016-07-26 20:26:26 的回复:

写的挺好的,很详细

回复范范饭饭1021:你真是无处不在~~

2016-07-26 20:28

哈哈哈~你也是,我只是喜欢看那些写的好的游记,自己文采不行,哈哈哈

2016-07-26 20:31

引用 范范饭饭1021 发表于 2016-07-26 20:31:52 的回复:

回复范范饭饭1021:文采 不实用~~~实用的是干货~~~唉~~~

2016-07-26 20:34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7-26 20:34:26 的回复:

文采 不实用~~~实用的是干货~~~唉~~~

回复Exclusive Lulu:是是是,就像你这种,写的很详细~👍👍👍

2016-07-26 20:52

引用 范范饭饭1021 发表于 2016-07-26 20:52:47 的回复:

是是是,就像你这种,写的很详细~👍👍👍

回复范范饭饭1021:你想你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你最想知道什么? 不就是这些食住行吗~~

2016-07-26 20:59

嗯啊,是的

2016-07-26 21:0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7 15:26

很详细

2016-07-28 06:30

楼主贵庚?从天都峰一路下山到慈光阁,腿疼不?

2016-07-28 09:03

引用 凌霄 发表于 2016-07-27 15:26:1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凌霄:黄山我完了2天,你们可以多玩玩~

2016-07-28 10:45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7-28 06:30:35 的回复:

很详细

回复随缘:谢谢~~

2016-07-28 10:4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8 09:03:15 的回复:

楼主贵庚?从天都峰一路下山到慈光阁,腿疼不?

回复海风小舟:你看照片看不出来吗,小孩看了我喊阿姨,我下到慈光阁腿有点痛,但是我又去转老街了,回家后第一天,大腿疼些,但是我还是出去玩了,今天回来5天了,腿一点感觉没有

2016-07-28 10:4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8 10:53:3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谢谢哦

回复Little Rebel:复制粘贴~~好没诚意~
但我还是好心人~帮你顶了~

2016-07-28 10: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8 10:57:46 的回复:

哈哈,你真好心

回复Little Rebel:不客气~

2016-07-28 10:58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7-28 10:47:40 的回复:

回复Exclusive Lulu:不好意思,只顾着看前面部分的攻略了,没想到楼主是个年轻MM。
看来不服老不行啊,十几天前我从泰山后山下来,用了4个多小时,走到后来腿疼得不得了,回家后又疼了一星期才恢复。看来再上黄山我得从前山上后山下了。

2016-07-28 12:5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8 12:50:2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嘿嘿~~~~我体力比较好~~我下山的时候比好多男的都快~~~~我是后山上,前山下的~~因为后山比较缓~~~

2016-07-28 14:31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7-28 14:31:18 的回复:

回复Exclusive Lulu:我现在不怕上山,怕下山。从泰山后山下来的路只有很小的一段是上坡路,大概就六七十个台阶,是我走得最愉快的一段……

2016-07-28 14: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8 14:33:4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下山的时候是基本是拽着边上的石栏或者绳子 倒着走的,或者 干脆 手扶台阶,一步步倒着走, 力没有全部放在腿上,就没有别人下楼梯那样一愣一愣的腿吃力,所以我还好 不疼~  上坡也要抬腿~~~但是我是手脚并用的爬~~所以也没太吃力。 上山容易~下山难~~肯定下山难咯~~

2016-07-28 14:43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7-28 14:43:56 的回复:

回复Exclusive Lulu:这技巧是需要练习的……我8月下旬有时间可能会去一趟,就是哪边上哪边下还在犹豫中。下山怕腿疼(完整地爬天都峰肯定不能坐缆车),上山的话考虑带吃的会多一点,要是从天都峰这边爬肯定累死(下山就没事了,基本吃光了)。看来真得练练怎么下台阶……

2016-07-28 15:0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8 15:00:4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哈~~~不需要练习~~你到时候走不动就自然摸索到 双手双脚的爬了~~~前山上,干走的话,包还超过了2kg~就会很累~~因为一路爬楼梯~~~但是后山下山就很轻松,基本平路~~~看你自己定吧~~我路上遇到的好几个人也是前山上的~还有年纪大的~~~

2016-07-28 15:48

回复海风小舟:你反正去过了,再去,随意啦~~

2016-07-28 15:49

南京人握个爪。好省的穷游方案,我在忖我要不要这样玩耍,嘻嘻。体力好,给赞!不知道8月去会不会晒成狗,人挤人。

2016-07-28 17:41

引用 Emma向前走走走 发表于 2016-07-28 17:41:08 的回复:

回复Emma向前走走走:嘿嘿  握爪~~~你挑个下雨后的日子去~~而且山上相对凉快~~山上的自助餐100多一顿 舍不得~~~双人间800起步~我也舍不得~~就这些地方省了~~~其它地方必须花的都花了~~也只能这么花~~~~~~

2016-07-29 16:36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7-29 16:36:31 的回复:

回复Exclusive Lulu:哈哈

2016-07-29 16:45

引用 Emma向前走走走 发表于 2016-07-29 16:45:21 的回复:

哈哈

回复Emma向前走走走:祝你8月去玩得开心~~

2016-07-29 16:47

很好。。但是7月山顶不热吗,要穿羽绒服吗??

2016-07-29 17:03

引用 尐丫的后来 发表于 2016-07-29 17:03:52 的回复:

回复尐丫的后来:额 你看到我的那个天气那块的内容了吗? 夏天还是夏天~短袖+宽松的裤子~你可以看看我的穿着,我第一天是后山上的~~一点没觉得热~~就是很舒服~~~不晒~因为很多遮阴~而且山上风很大~很凉~~~但是晚上看日落的时候,风特别大~~就冷了~需要一个外套~~~第二天早上看日出~~也需要外套~~山上有人穿羽绒背心的~~但是也可以在山上租衣服~~但是我个人觉得也就2个小时忍一下就好了~~而且后面人给你挡风~~忍忍就过去了~~我是短袖+9分裤+一个雨衣~~~第二天白天的时候~前山下~就热了~~~路险~~台阶多~~而且遮阴少~~~短袖短裤都行~~

2016-07-29 17:09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7-29 16:47:53 的回复:

祝你8月去玩得开心~~

回复Exclusive Lulu:谢谢

2016-07-29 20:15

楼主第一天住的地方离黄山老街远么?

2016-07-31 13:46

引用 不二佳zzZ 发表于 2016-07-31 13:46:13 的回复:

回复不二佳zzZ:远的,我住的是汤口镇,在黄山脚底下,离黄山老街也就是市区有1个小时的车程~

2016-07-31 19:21

清晰明了,很实用👍

2016-08-01 01:1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1 13:51

万分感谢😊八月份正好想去呢😊很想问一下,为什么不考虑露营呢?有这方面的功课吗?分享一下。

2016-08-01 17:14

姑娘好久不见,来踩一踩~

2016-08-02 15:21

同是蓝鲸的来顶一下,在考虑走之前是不是要去一趟黄山~

2016-08-05 20:33

引用 哈哈1011 发表于 2016-08-01 01:16:53 的回复:

清晰明了,很实用👍

回复哈哈1011:谢谢呢

2016-08-08 01:40

引用 youwu 发表于 2016-08-01 13:51:2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youwu:谢谢 希望帮到你

2016-08-08 01:41

引用 国易书苑徐老帅 发表于 2016-08-01 17:14:51 的回复:

回复国易书苑徐老帅:您好,我露营不是很清楚,但是山上很多露营的,因为我自己不想带那么重露营设备上去(山上也有租的),晚上我也想洗澡和上厕所,我就订了宿舍住,不好意思啊,这方面信息不多

2016-08-08 01:43

引用 Brenda_木叉叉 发表于 2016-08-02 15:21:08 的回复:

姑娘好久不见,来踩一踩~

回复Brenda_木叉叉:你是?!

2016-08-08 01:44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08-05 18:49:54 的回复:

回复于无声处:嘿嘿

引用 rafale11 发表于 2016-08-05 20:33:59 的回复:

同是蓝鲸的来顶一下,在考虑走之前是不是要去一趟黄山~

回复rafale11:去吧 真的值得的

2016-08-08 01:44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8-08 01:44:01 的回复:

你是?!

回复Exclusive Lulu:一粉丝,哈哈,当年看了你的埃及游记,受助很多,那时关注了的。

2016-08-09 12:53

引用 Brenda_木叉叉 发表于 2016-08-09 12:53:27 的回复:

回复Brenda_木叉叉:哈哈哈~感谢你~我居然有粉丝~哈哈~谢谢~

2016-08-11 20:40

引用 Exclusive Lulu 的图片:

我们是同一天上的黄山,日落风景都一样呢。。欢迎回访我的黄山暴走游记。

2016-08-12 19:19

我下山一个没注意,直接走了一线天,错过了鳌鱼峰,所以后来我还问别人这滩水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呢。

2016-08-12 19:2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6日-08月14日
获得顶:150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37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7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12 19:20:37 的回复:

回复股道茶马:哈哈 好的 我看看

2016-08-16 19:32

~~~~

2016-08-21 12:59

很有帮助

2016-08-23 12:42

引用 天堂 发表于 2016-08-23 12:42:09 的回复:

很有帮助

回复天堂:谢谢

2016-08-26 08:22

2016-08-26 09:34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26 09:34:40 的回复:

回复麦迪:

2016-08-26 10:56

你好,我想问下山顶可以搭帐篷吗

2016-08-27 07:47

引用 嘿,姑娘,你好吗 发表于 2016-08-27 07:47:08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山顶可以搭帐篷吗

回复嘿,姑娘,你好吗:你所说的山顶具体是哪个地方

2016-08-28 00:03

引用 天堂 发表于 2016-08-28 00:03:30 的回复:

你所说的山顶具体是哪个地方

回复天堂:天都峰啊~~鲫鱼背再往上一点~

2016-08-29 08:31

引用 Exclusive Lulu 发表于 2016-08-29 08:31:42 的回复:

天都峰啊~~鲫鱼背再往上一点~

回复Exclusive Lulu:不能

2016-08-30 06:26

引用 天堂 发表于 2016-08-30 06:26:31 的回复:

不能

回复天堂:啥?

2016-08-30 08:57

游记介绍很实用,写得很用心,我也很认真地看完了。

2016-09-13 21:26

引用 清风 发表于 2016-09-13 21:26:01 的回复:

游记介绍很实用,写得很用心,我也很认真地看完了。

回复清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