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象】 元旦假期 山城游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写了第一篇游记看到好多朋友的点赞和支持让我受宠若惊,也让我有了把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的冲动。大家的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戒不掉的毒,迷恋每一段未知的风景。“看见良辰和美景,希望身边有你”,那个陪你看风景的人是谁?亦或者是一个人。我的良辰与美景里最多的是闺蜜。她对于我的存在是,我们在陌生的城市因为拍不好一张照片吵起来转身她又关心你要不要吃甜品。对,身边只要是你,不会拍照又如何呢。
时隔半年再来写一篇山城的游记,只是因为那座城市太让人喜欢。2015年元旦路过重庆,就决定有时间一定停留要来这座雾都山城看看。隔了一年的年元旦我和闺蜜来到山城。

流光溢彩的嘉陵江,错落有致的吊脚楼,䁔风微醺的红灯笼,灯火阑珊的不夜城。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整座城市极具特色,完全自带光环。

千与千寻的真实场景  洪崖洞

旅行前的准备

行程安排

1 DAY     住解放碑广场      看洪崖洞      朝天门码头坐船夜游两江   吃串串

2 DAY    武隆县      天坑地缝      吃火锅

3 DAY    磁器口      洋人街       吃火锅

4 DAY     离开

关于花费

机票  延安二十里铺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往返500元/位

住宿  解放碑广场(酒店名字记不清了 附件酒店特别多) 180元/ 天

门票  游艇 180元/位  天坑地缝(淘宝买的一日游) 300元/位

吃饭   重庆物价不高 街头的串串随便一家都味道超正 不超40元/位 两个女生吃火锅全肉不超200元

......

游记杂谈

去一个城市的短期旅途,不可能面面俱到把所有景点都逛完。选择自己必去的,或许不久有机会你还来。我们去之前做过一些攻略,考虑不能待完整的3天。所以选择住在解放碑广场,必去磁器口、洪崖洞,洋人街、夜游两江一岸。到了重庆后想着痛快吃两天就可以了,当天晚上就在淘宝上买了去天坑地缝的团(切记第二天出发在前一天11点就确定好)。重庆的路都是上坡下坡的山路,相比打车绕的距离,有些地方全靠我们步行。重庆公交车我们看不懂路线,多是坐轻轨,很方便。

山城雾都 吃货的天堂 美食篇

重庆绝对是吃货的天堂,我闺蜜的天堂。感觉说闺蜜是吃货会被打的。 洪崖洞4楼有很多重庆风味小吃,从解放碑走到洪崖洞10分钟左右。我和闺蜜猴子搬包谷,看见没有吃过的都会买来尝尝。洪崖洞这边火锅店排队,第一天只是吃了小吃。从武隆县回来那天晚上吃了老火锅(时间久已经忘记店名),第一次吃九宫格,才发现九宫格只是一个汤锅里放了格挡而已。磁器口里的小吃也是多要不行,从前门进去吃到后门出来,根本停不下来。在磁器口给家里买了辣椒酱和火锅料邮寄回去。美心洋人街回解放碑的路上随便进了串串店,味道棒棒哒。重庆小面、酸辣粉、钵钵鸡、串串、糍粑、凉糕、兔头......

解放碑

解放碑叫“人民解放碑”,纪念碑顶部有几面大钟,朝着不同的方向。每到整点,钟声敲响。
解放碑是重庆最中心繁华的地带,住在解放碑走路10分钟就到洪崖洞。酒店楼下就是轻轨。解放碑出去有一条街是八一好吃街。附近有不少酒吧。晚上来这里所有的灯亮起来,特别漂亮。

朝天门码头上船 夜游长江嘉陵江

在洪崖洞买了游轮的票,在朝天门码头上了船。重庆又名桥都,据说有3千多座桥。在游轮上大概一个一个小时,沿着嘉陵江看到夜晚的重庆,美得不真实。

武隆县 天坑地缝

距离重庆市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淘宝买的,时间允许推介你去。有张导拍黄金甲的场景。武隆县的豆制品不错,后悔买少。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个人觉得古镇商业化严重,各个地区的样子大同小异。值得吃的是本地特色小吃,小玩件哪里不尽相同。推介吃陈家麻花。喜欢吃辣的可以买些现做的辣椒酱。

美心洋人街

磁器口离开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坐了轻轨直接去了洋人街,可惜晚了了一步,各种娱乐项目开始关门,每人掏了5元坐了缆车出去。(不是时间问题,我觉得要做几趟)缆车分安全系数高的和危险一些的,我们选坐着那个比较危险。真心好玩。

想着第二天离开重庆,一万个舍不得睡觉,凌晨十二点在解放碑广场各种拍拍拍后,在网上搜了清吧(据说重庆清吧很少)坐到2点回到八一街吃了最后一顿火锅。回到酒店已经是四点,闺蜜不让我睡觉,害怕早上误掉飞机。我现在已经想不起第二天是怎么到的机场。重庆是个温柔的城市,让人来了就不想走,潮湿温暖很贴心。如果可以,一定还要去。

隔了大半年再写游记真的粗枝大叶的,谢谢你们可以看到这里~
我会继续努力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7 13:54

2016-07-27 22:4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1 01: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1 12:51

2016-08-18 15:46

引用 、會飛的魚🐟 的图片:

嘉陵江畔,華燈齊放,水岸光影。炫麗迷人,夜幕中錯落有致的各式建築在五彩繽紛的綵燈輝映下,更顯得熠熠生輝、璀璨奪目。

2016-11-13 08:43

2016-11-13 08:45

引用 、會飛的魚🐟 的图片:

这个是在哪拍的

2016-11-22 15:44

想默默的问一句,解放碑跨年人多吗?

2016-11-22 15:45

引用 HY爱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5:45:14 的回复:

回复HY爱游大世界:解放碑的酒店老板说跨年那晚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大家在凌晨集体放飞气球。我是1号到的重庆,解放碑街道超级干净根本想不到前一天壮观的场面。

2016-11-22 15:53

引用 HY爱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5:44:35 的回复:

这个是在哪拍的

回复HY爱游大世界:在游轮上拍到的,那是在解放碑广场的一座写字楼。

2016-11-22 15:55

元旦去重庆很冷吗

2016-11-25 23:47

引用 小天使💖 发表于 2016-11-25 23:47:26 的回复:

元旦去重庆很冷吗

回复小天使💖:对于北方的妹子来说不冷呢,空气湿度高会觉得两天皮肤就变超好了。

2016-11-26 00:04

引用 、會飛的魚🐟 发表于 2016-11-26 00:04:54 的回复:

回复、會飛的魚🐟:那应该穿什么呀 一个毛衣一个大衣可以吗

2016-11-26 09:04

可以的。我元旦去的时候里面一个毛衣,外面一个薄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