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时光,沉淀美好-穷游中国最美海岛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07-19

夏天就是烂矫情~
老公放了高温假,DOTA空调西瓜WIFI明显满足不了
想想海边的浪漫、沙滩的大长腿儿
毫无征兆的就想来场夏日海边穷游
相比三亚的热闹,我们更想去个安静的小岛-于是就选定了号称中国最美海岛的北海涠洲岛~
于是打开同程开始了预定,还好第二天就有去北海的自由行,还碰巧只剩下2个位置
整个行程蛮紧凑的,4天3晚,上海出发
DAY1:一早起来收拾行李,给两个猫儿子饭盆里加满了粮食和水,特意准备了两个厕所,倒了慢慢的猫砂~第一次单独让两个猫儿子待在家里,还真有点不放心
说到收拾东西,女人真是比较麻烦要带的东西贼多~泳衣、裙子、短裤、T恤、防晒衣、帽子、墨镜、拖鞋、化妆品、护肤品。。。。。而我家老公就只有两件衣服和一双拖鞋。。。
所有东西准备完毕,粗发去上海
苏州上海浦东机场,实在太多方式可以过去了,人多的话建议选择包车过去,也可以自己开车过去~我们就两个人而且不赶时间选择了先坐动车到上海虹桥,然后2号线地铁到浦东机场
A、2号线坐到广兰路,然后转坐2号线延长线到浦东机场,全程约90分钟,票价也相对便宜
B、2号线到龙阳路,然后转坐磁....悬....浮.....列车,感受一下中德合作的世界第一条商业运作速度仅次于飞机最高可以达到每小时43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听着就很牛B的赶脚有木有~票价单程50元~
温馨提示:上海浦东机场作为国际机场,人真的是很多啊,为了不耽误行程,请提前至机场进行值机安检,但是也不必太早过去,飞机起飞前2小时开始值机。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北海~啾咪~
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心情有点小激动呢
从机场到酒店:可以在某宝上拍接机,价格基本100元左右可以到市区,出租车的话其实也可以。也可以做机场大巴,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是北海的嘉莱酒店,途中会在几个路口停靠,全程20元每人。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大巴,在北京路口下车,然后滴滴到酒店。
酒店也是在同程上预定的,某海景酒店,飞机上听同行的哥们说他百度了一下,这家酒店不是很好。当时心里拔凉拔凉的。。。因为是预付的不好退我们想将就一下吧
因为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了打算,到了之后竟然没对这个酒店感到太失望~
但是不好的是,这个酒店在城市的西北面,我们要出发的港口在城市的最南面,稍微远了点。。。
酒店是有泳池的,但是泳池实在太小,显得人特别多。。。

酒店的优点是靠近观光码头和北海老街~是真的很近,散步就可以到的那种近。。。
一到酒店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去了观光码头和北海老街~

老街一排溜儿的骑楼林立,遮风雨接通途,晚上观光码头水面波光粼粼,很是惬意
晚饭可以在海边街品尝各式海鲜,差不多都是按斤称重然后再支付一定加工费,北海的本地居民还是挺淳朴的,只要你长点心儿,基本不会出现被宰客的情况。还有就是北海的海鲜价格相比海边旅游城市真的很便宜~

DAY2:北海出发去涠洲岛
DAY3:涠洲岛返回北海
北海出发去涠洲岛的码头位于北海国际客运港
船票可以在某宝上提前预定,船票都是实名制的
航班时间如下:
北海-涠洲】
08:00,9:00,11:30,12:30,15:00,16:15
【涠洲-北海
9:45,10:45,13:15,14:30,17:00,18:00
以上都是大船,船票价格分A舱B舱,价格分别是180元、150元。
上到另外需要支付上岛费,价格是120元。某宝上预定并没有便宜很多,但是可以提前预定不需要自己跑过去购买还是很方便的。航班如果遇到天气变化的话卖家会提前通知。

北海涠洲岛的船程大概70分钟左右,如果天气不好海上会有些风浪,船会有些颠簸,晕船的朋友记得北上晕船贴。总之我是吐了一路到的涠洲岛。。。
一下岛就被周边的海景迷倒了~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晕船吐了一路的事情,用老公的话说可能是我比较壮。。。壮。。。。
涠洲岛住宿攻略:
如果是旅游旺季而且你想住海景房一早在海浪声中醒来的话建议一定要提前预定,价格400元左右,也有不在海边相对便宜的住宿,价格大概在150-300不等。岛上还未开发完全,基本都是民宿,住宿条件不能跟大城市相比,洗浴用品建议自带。
涠洲岛交通攻略:
岛上租借电动车,价格基本是60-90元一天不等,按天计算,每天21:00之前归还。岛上的路灯很多都是太阳能的,有时候会亮,有时间不会,岛上居民养狗的也很多,所以也没有办法玩到太晚,看完日落就要赶紧回去了。
不多说了,先上几张图。

岛上的公路,很多都是新铺设的,有几段导航上根本没有显示

岛上随处可见的蓝天

整个涠洲岛不是很大,但是有很多村庄,这条是通往其中一个村庄的路

南湾口,这边有岛上的海鲜市场

贝壳沙滩,之所以叫贝壳沙滩,是因为涠洲岛四周都是海,而这边沙滩可以见到很多贝壳、螺、螃蟹、寄居蟹、虾,下午1点-2点还可以碰上出海打渔归来的渔民,购买最新鲜的海味。

岛上鳄鱼山风景区,随处可见的火山岩,拍照的绝佳胜地

岛上盛产很多水果。随处可见的香蕉、菠萝蜜、火龙果、木瓜~

相约去看日落,感觉这样静静的靠在一起就可以天荒地老

按例发一下狗粮

岛上东角村方向的一片沙滩去的人比较少,一早过去有种整片沙滩被我们承包了的感觉

如果时间长一点的话可以在岛上多居住几天,这里的岛民家家都有吊床,躺在上面荡啊荡~安逸舒适
岛上天气变化很快,每天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给予的惊喜
岛上玩的景点共以下几个:滴水丹屏、地质公园鳄鱼山风景(这个景区没有办法骑车过去,停车点距离景点大约1.8公里,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观光车,观光车的单程价格20元每人),贝壳沙滩、五彩沙滩、石螺口、南湾市场。
我最喜欢的是贝壳沙滩,可以抓螃蟹~

岛上天气瞬息万变,我们很幸运的在第二天遇到了下雨。

DAY4:侨港风情街&银滩
追随美食的足迹去了侨港风情街,位置处于北海国际客运港旁边,推荐:24幢糖水&越南蟹仔粉;整条街上小摊特别多,生蚝和扇贝基本25~30一打(12个),对于我这种喜欢吃生蚝的人真是天堂
银滩给我的印象不是太好,主要天太热、、人也多、、
晚上19:40的飞机,于是就匆匆赶往了嘉莱酒店乘坐机场大巴,在市区交通工具全程用的都是滴滴。推荐:嘉莱酒店旁边的海参鸡。

在这里真是不得不吐槽下北海的机场,卫生条件太差,苍蝇满天飞,厕所洗手池每个都堵住了,也没有看到保洁人员打扫,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形象上真的是要注意一下啊~~~
可能是没有太多航班,机场是飞机起飞前90分钟开始值机和安检。
晚上22点30分才抵达上海浦东,只能包车回去了。不在的几天苏州每天高温预警,虽然家里开了空调还是担心两只儿子会不会受不了,没想到到家之后,看我一眼竟然走掉了。。。。
可怜的猫奴~

顶下

2016-07-27 10:24

喜欢楼主的游记,超爱这种惬意舒适的海岛了

2016-07-27 14:3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7 16: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4:34:09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超爱这种惬意舒适的海岛了

回复狗剩儿:哈哈,谢谢

2016-07-28 13:52

明天出发去

2016-07-30 07:5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1 14:52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08-01 14:52:23 的回复:

回复samha:不客气哒

2016-08-03 09:21

引用 叮叮762 发表于 2016-07-30 07:51:07 的回复:

明天出发去

回复叮叮762: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多待几天

2016-08-03 09:22

请问从国际客运港到侨港风情街是步行还是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