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NG」在黔东南遇到更好的我们

2016-07-26 20:24 835/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的话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期待我们几小只能凑到一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并预约了这篇游记做为回忆 。 编辑

此次清明节大家终于统一了时间,答应一起出去走走,于是我又开始热情澎湃的寻找目的地攻略游记,鉴于清明节只有三天,便也没打算走多远,只打算在省内或者湖南的周边省份转转,经过筛选无非也就那么几个地方,武汉广州张家界凤凰贵州…由于某小只喜欢民族风的地方,而有些地方我又已经去过了,最后,一致决定去贵州的苗寨。目的地终于敲定下来了,接下来便是我的事了---做攻略!
在马蜂窝上看了很多攻略游记也没记下什么东西,或许因为只有三天,就已经决定我们只能去那么一两个地方,西江苗寨加一个侗寨或镇远古城,实在没有什么好记的,无非就是对半分的时间。
因为清明,火车票早在半个月之前就订好了,只因为清明出行的人很多怕到时候订不到票,其实是我们多虑了,去的那趟车只有几个人,每个人可以占一整排的座位来睡觉,着实舒服。

紧接着便是住宿,都是在携程上订的,中间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好在后面的住的都还不错。
啰嗦了这么久,还是进入正题吧。
这是属于我们五小只的第一次旅行~我特别重视,尤其最近迷上了摄影,所以为了自拍果断买了三脚架,事实证明只是累赘,太麻烦了[表情]所以照片就将就着看吧。

接下来跟大家说一些实用一点的东西吧。我们此次三天的行程玩贵州其实真的挺赶的,最多也就能玩两个地方,所以这次只去了凯里镇远,但是贵州真的真的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包括最出名的黄果树瀑布,还有荔波,侗寨。。。。很多好玩的地方。特别是夏天适合避暑,山青水绿,空气好还凉快,居住的好地方啊。
我们的路线是:湘潭凯里(坐1路车到洗马河客运站下,两块钱)大巴直接到西江(票价好像是将近20,具体忘了)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大家注意,大巴下车的地方离景区还要走大概五分钟)在西江住一晚。
    第二天又坐火车去镇远,大概一个多小时能到,古城就在火车站不远,打车7块,坐公交2块(我们也是能折腾
其他地方如果没有直达的或者路程远的,可以坐高铁或者灰机到贵阳然后再坐火车转到其他地方,费用宽松·的可以直接包车或者自驾都是很方便的。

正文

下面介绍我们五小只成员:
首先介绍我们五小只的颜值担当—龙小刀,在本次旅行中开启了狂热自拍模式,多次被帅哥搭讪,穿苗服时被一群大妈要求合影!怪她过分美丽。关键是人家还有细腰!

第二只是泥泥,主要负责记账,寻找美食一号,超级可爱的妹子,很娇小但是一点也不娇气噢,上得了山扛得了箱子。

第三小只-杏儿,话说每个宿舍1都有一个学霸,她就是那个常年拿着奖学金的学霸,也是我的拍照模特之一,负责管钱,负责融合五个人的情绪,自拍狂魔二号。

这第四只赵美丽虽说不是我们207的一朵花(啊呸)但跟我们宿舍的人玩的出奇的好,出门之前本来是打算让她帮我扛脚架的(毕竟当年跟我一样算是半个汉子。自黑中)结果。。。她最近谈了个男盆友,,然后她就变了,说话细声细气,临走前两人还那个依依不舍~所以,还是我扛的,她负责做一个美美的淑女(我要控诉!!!)

接下来表示本大人了,全程行程制定,攻略摄影,房间预订,以及后期游记都是由我完成!爱旅行,爱美食,爱摄影,却是个摄影小白,对旅行有着不可磨灭的热情,总幻想以后能在喜欢的地方开一家特色的小店过上幸福的生活(好狗血[表情])

话说,她们上大学都是变得各种瘦瘦美美哒~为啥我就在胖子的路上越走越远呢[表情]宝宝心里好苦。
言归正传,现在让我们来谈谈这次奔跑着的旅行吧。出行前半个月,我们就开始关注贵州那边的天气,每天早上都会瞧一眼那边的天气,却一直得知有雨有雨有雨,又想到“清明时节雨纷纷”,心里便只期盼着不要下太大就行。然而,当我们快要抵达凯里时,在火车上便看到天空上挂着的太阳,而此时远在武汉玩的朋友告知武汉正在下雨,我可是狠狠的跟她得瑟了一番,哈哈…
出行前的日子总是难熬的,每天都会想象着出去玩的情景,特别是坐火车的前几个小时,关键还是星期五出发!一直被我们冠名的黑色星期五可是三节无聊的专业大课,现在想想都不知道那天是怎么熬到晚上的~因为是晚上差不多十点的火车,所以行李零食什么的都是赶着下课后去买的~坐火车怎么能少了零食呢[表情]何况还要坐差不多十个小时!
再把七的八的都打包好之后终于粗发去火车站啦,果然清明出行的人不在少数啊,而大部分也都是学生,估计有不少跟我一样爱玩的人吧,幸好机智的提前把票取好了,接下来就是检票上车咯,排队的时候还勾搭上了一个同校去贵阳的妹子,不过她是一个人去贵阳找朋友玩,她还说好羡慕我们寝室能一起出去玩[表情]不过她没跟我们在一个车厢,叮嘱她一个人注意安全就分开了。
这趟车是我坐过的最空的一趟火车,每个人都可以占一整排位子睡觉,倒跟之前候车室人潮拥挤显得有些对比。我想,应该是跟贵州并不算是湖南三天清明出行的首选吧,大流的人应该都会去凤凰张家界武汉这些地方,我也暗自庆幸我选了贵州,后面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
一个晚上就在我们吃零食睡觉以及各种自拍中度过了~

唯一不爽的是隧道真的太多了!就好似有过不完的隧道,前一秒眼睛还刚停留在绿绿的山后一秒已经一片漆黑了,而且过隧道会有轻微的耳鸣,提醒大家戴耳机听听歌。去凯里的车会经过镇远,而镇远的铁轨是架在上面的,所以在去的路上便领略了镇远的美,虽然只有那么几秒钟,但却足以勾起我对它的满满的期待。

第一站 西江千户苗寨

或许因为清明节,客运站人特别多,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去西江的票,其实人多的话是可以包车的,价钱也差不多。经过大巴一路颠簸,大家都有些困意,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地西江千户苗寨,此时所有的困意早已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一个大广场,广场上有很多穿苗服的姑娘小伙子唱歌跳舞吹奏,眼底也已经不再是城市里的水泥高楼,全被统一的苗家木楼所代替 ,奈何相机被压在行李下面不好拿出来,心里便只想着快点去客栈把行李放下再出来逛,因为后来回去的时候是直接包车走了,故而广场没有拍照,挺遗憾的。不过人生总是要留点遗憾才更完美的。
在售票点买好门票,门票里面可以买景点的游览车20块可以坐来回,我们没买,事实证明确实没必要买的。拿着票进了大门,

走了大约五分钟就到达景区里面了,这时你才能更好的体会千户苗寨的魅力。错落有致的苗家木楼,街上偶尔会有苗家人戴着传统的头饰穿过,一切都是那么棒棒哒。
我们住的客栈叫李老师客栈,当时还在搞装修,白天有点吵,不过节假日没有涨价,也算是极为不错的了,关键是在楼阁里可以看到寨子的全貌,风景杠杠的。

有个两层小阁楼,各种摆拍~老板是苗家人,房子也是建在山上,

就在右边那块的最高处差不多,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带行李箱,而是背背包,不然提着行李箱上阶梯可是个体力活,好在客栈老板来接我们了。
在客栈放好东西,洗个澡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毕竟还没吃早餐[表情]收拾妥当,背着相机嗨嗨森森出门啦。
外面阳光明媚,暖暖的,还有点小热,一扫坐车带来的疲倦感,爽爽哒~还可以戴个墨镜装装13,哈哈……

这张美美哒…
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找吃的啦~凯里的酸汤鱼可是很出名的加上杏儿喜欢吃鱼,果断选择吃酸汤鱼!
那边有很多家各种各样的酸汤鱼,但是我在攻略上看到的都是在凯里市,失策啊,所以只能随便选一家了。然而并不好吃,还特别坑!所谓的苗家血豆腐就是猪血!一小盘38!无力吐槽啊!鱼也特别多刺!只能安慰自己多吃饭把肚子填饱吧。那家店就叫苗王饭庄,不要去!

拍的不好,也不好吃[表情]将就着吃饱喝足就是闲逛咯~
寨子里面有卖各种民族特色的东西,服装,挂饰…应有尽有,不过我是没多大兴趣,感觉每个景点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能吸引我的微乎其微,还是各种吃吃吃拍拍拍吧~

后来还有各种大叔抢镜~各种嗨
一大波美照来袭

极限四美[表情]
彦颖这个心机girl挑了一套最显她身材的,各种pose,美到爆

本来就是美美哒的苗族姑娘,穿上这衣服更美了,各种大妈跟她合照,还有两帅哥~早知道就拍照收费~五块钱一次赚点小费,哈哈…

我承认我是故意放这两张的[表情]
好啦,终于帮她们拍完各种姿势了,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表情]我还要逛逛逛呢~毕竟明天一大早就要赶火车去镇远

这些都是在爬观景台的路上拍的,包括前面一些五人合照,在那架三角架自拍真的很尴尬…[表情]好多人路过看着我们~毕竟我们害羞…所以合照真的很少 。
终于到观景台了,视野瞬间开阔了。

观景台有很多亭子供人休息,也有很多苗族的衣服可以租,所以大家也可以在山上租服装拍照,景虽好却不能玩水,价钱也都是十块钱一套,大家自己掂量着看。

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很恩爱,好像是全家出游,好羡慕,我也想以后老了还能这样跟着老伴儿到处走走看看。

“我美吗[表情]”这肯定是她的内心独白。

超喜欢这张照片,大眼萌娃一脸忧郁

我也来装装~不会告诉你这是我用相机自拍哒~

标准的“到此一游”照,看到她bu'lin'bu'lin的牙套了么
休息够了,天还没黑…可是我是专门来这拍夜景的…所以无聊的在附近转悠,各种拍。

后来沿着盘山公路下了小路,找到了一些不同的角度,不过很多人家都是养狗狗的,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

这张是我麻麻打电话来叮嘱我注意安全时室友偷拍哒~
终于到晚上啦,寨子里的灯开始陆陆续续开起来了

试了很多次,夜景还是拍不好[表情]脚架也用不了,木质的地板,有人走来走去一直在动,相机都是摆在栏杆上拍的。室友们也都没吃饭,肚子早就饿了,所以随便拍了一些就收工下山吃东西了。
晚上景区实在没什么多的好吃的,吃了份糯米饭,看见有个烧烤城就进去吃烧烤了,人不多。
结果特难吃,果然吃东西就得找人多的地方!在西江就没吃一顿好吃的??
吃饱了再随便逛逛,准备早点回客栈休息,大家都累了~明早还要赶火车去镇远,所以西江的行程还是蛮赶的。
Tips:西江千户苗寨门票学生半价50,据说有逃票路线…至于吃的真的没有太多可以介绍的。关于明信片,苗寨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邮局,里面有卖各种明信片,很方便,都是2~3块钱一张,我们因为时间紧急,所以没在西江寄明信片了。
第二天因为要赶火车加上人比较多,所以就包车去的火车站,25块钱一个人,真心觉得方便不贵。
李师傅电话15985530450
师傅特别逗也挺能聊,说到开放二胎政策,他笑着说国家要是开放可以娶两个老婆的政策就好了,我们只能笑笑不说话。[表情]估计大部分男的都是这么想的吧,但是你们不觉得娶两个老婆会很麻烦么…好吧,我偏题了…
答应师傅给他推广的,大家如果想包车的话可以call他,人好不坑。
因为我贵州的朋友也是凯里的,给我介绍了一种特别好吃的特产-米花糖,在大十字街路口附近,店名叫米老者米花糖,椒盐味的特别好吃。大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买一些。

第二站 镇远古城

其实镇远古城就是一个县城,不需要门票,有点类似凤凰,但又给人一种不同于凤凰的感觉。
这是我当时在镇远的感想,可能评价有些过高,但是喜欢安静的朋友会喜欢的。
镇远真心挺不错的,很安静也很美,没有凤凰的商业化,也没有凤凰的名气,但这正是她的魅力所在。有时想想,以后若是有可能在这里开一家自己喜欢的特色小店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
想把镇远的美传达给你们又想着自私一些,怕你破坏了她的安静,怕她变成下一个凤凰,至少在旅游旺季我还能想起有一个安静的镇远,那么独特。

刚开始到镇远的时候…找宾馆找了好久,让店家来接一下也没空,心情好差,好在最后终于顺利找到了,原来我们走了反方向[表情]好在房间还算满意老板娘也很好,性价比高。   --古城墙宾馆
放下东西稍作休整就又开始出去觅食啦~镇远的饭店还是挺多的,这次吃的也是相当满意

贵州牛肉粉~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囧~~~店家名字忘了,反正超级好吃,牛肉特别入味,8块钱一碗,后来忍不住又加了5块钱牛肉。
吃饱了~逛古城

有木有科大F4的赶脚。

抓拍也要美美哒

美美的背影

123跳起来,,估计后面的武警哥哥都被吓着了。。哈哈

三只girls~我脸最大

拿相机当道具~~~

我拍你,你看我~~~

你瞅啥呢~~~

左拥右抱,妮妮霸气!

五小只刷脸啦,标准“到此一游”照[表情]
就在我们兴奋的各种拍拍拍的时候…突然电闪雷鸣,吓死宝宝了,说好的晴天呢~

连奔跑都不忘记拍照
这雨说来就来,只能呆宾馆咯。

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呆宾馆就只能玩手机…心里那个幽怨,本来时间就紧~不想浪费每一分钟。
老天爷好像听到了我内心的幽怨般,下了大概十来分钟,雨就开始越来越小,于是我跟杏儿决定拿把伞继续逛~她们三只呆宾馆休息。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但丝毫不影响我们闲逛的心。下过雨的空气微凉,清清爽爽,没有之前的闷热。

这是游客的咨询中心,可以坐船在舞阳河上游玩,成人票60儿童40,我们并不感兴趣。

戴上帽子美美哒~

一排排的房子呈S型环绕着舞阳河。

路过一家明信片的小店,精心挑选几张明信片打算寄给远方的朋友。加一块钱店家可以帮忙邮寄,一共三块钱一张,跟朋友当即决定先买几张回去写好第二天再拿过来寄。
买好了明信片,此时雨也停了,还在宾馆的朋友也出来会合了。
后来看到很多卖特产的小店,朋友们买了一些特产,无非也就是一些牛肉干之类的。

这是一个坐船的码头,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座石门

建在石头上的房子~没有上去看,只知道上面写着万寿宫。
从这继续走会看到一座桥,可以去对面了。 编辑

每人来一张~打卡~~~到此一游

我只想说桥上风真的很大很大~拍照各种凌乱。

桥上的亭子~
最心塞的是,因为拍照我把两把伞落桥上了[表情]然后我们走了发现没伞还自信的以为是前面两个先走了的小伙伴拿走了,也没倒回去找[表情]所以在这提醒大家,出门在外看好自己的东西,特别是重要的东西!
好吧,丢了就丢了,玩还是要开开心心的玩。这会儿大家都饿了,专心找吃的。因为昨天没有吃到好吃的鱼,所以今天决定弥补遗憾,吃烤鱼。
因为有了前一次的教训,这次不敢随便找一家就吃,在点评上找了一家排名第一的,她们就觉得太贵了,然后就出现了分歧,最后在调解下选了一家相对火爆的烤鱼店。事实证明人多的地方东西才好吃,

鱼分有刺和无刺两种,果断点了没有刺的,超好次~好像这一条是一百多吧,具体忘了。
吃饱喝足啦~我们决定分成两拨,累了的回宾馆休息,想逛的继续逛~我当然是精力无限啦~~~
想想我们的伞,决定原路返回去看看,虽然已经知道肯定不在了,但心里依然还有那么一种侥幸心理,顺便看看夜景。

夜景真的拍的好差[表情]
事实果然跟预料的一样~桥上啥也没了。现在想想如果当时伞还在我估计会热泪盈眶的~~~
好吧,我们还是乖乖回去睡觉吧,沿着河边边有边看,还碰到一群外国人走在我们后面~一直在那巴拉巴拉,可是我听不懂[表情]英语渣渣飘过…
江边还有那么几家酒吧~散发着火爆的气息,歌声鼓声混为一谈,给安静的镇远带来更多的生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坐坐,我是受不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清吧,安安静静地听听歌。可是没钱啥也干不了[表情]还是回去碎觉。
镇远虽然也有酒吧但远没有凤凰的酒吧一条街~但是凤凰的夜景更胜一筹,凤凰夜不眠。
回到宾馆已经有人进入了熟睡~赶紧洗漱还要写明信片,明早还想早起去逛逛。
晚安~镇远
第二天一大早,她们都还在熟睡,一个人拿起相机,背上包就出门啦。

早上的镇远人真的很少,有种整个镇远被我承包了的错觉[表情]就喜欢这种feel,每片风景都是我一个人的,哈哈…

路过一个河边的小广场有大妈在练太极~后来在河对面也碰到一波了。真好。

整个河面上只有一些荒废的船只跟环卫工人打捞垃圾的船。向劳动人民致敬,所以在此呼吁大家文明出行,做一个有素质的人。
因为没人~也就没有自拍的尴尬,所以就一个人各种自拍…

这张好有特色~镜子上映着对面的景,美极了,忍不住自拍一张。

这张虽然没对上焦,但是我喜欢

江边的风还是挺大的,大清早的凉飕飕的。
上面两张其实是一张在河这边,一张在河那边的。那天很幸运,路过一个小码头,当地的过渡船刚好在那停着,毫不犹豫的跟着当地人上了船过河~问了划船的大叔,五毛钱一次哈…真便宜。

这是划船的大叔~是不是跟想象的不一样呢。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偷拍的。

在船上拍了很多照片哈~

有个老爷爷在钓鱼~真悠闲,不知道钓了多少~~~
随便拍拍继续绕着河边走~接到杏儿电话一起去寄明信片,决定在店门口会合。
在跟她会合的路上碰到了一件很诡异的事情, 在经过一个叫万后宫还是啥的地方碰到有人下殡,一群人抬着一个白色的棺材走下来,下面停了一辆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清明节,反正很诡异,没敢多停留,快步走过去了。
顺利跟杏儿同学会合,把坐船的事跟她说了一下,她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还怪我没叫她一起去~但是冤枉啊,我昨晚可是问过她要不要一起的。
寄过明信片,在刚刚发现的点评网评价很高的花溪牛肉粉店点了一份牛肉粉

名气很大~9块加蛋11。但我觉得还是昨天的好吃[表情]说的我现在都口水直流了,有机会再去吃。
吃过早餐跟其她三小只会合,她们都已经收拾好了,所以我得赶回宾馆收拾东西啦,又悲催的发现帽子不见了,估计落西江了[表情]每次出去玩都要丢东西,心好累。
收拾妥当,退了房间去买火车上吃的零食啦

我知道你有钱[表情][表情][表情]
买了吃的~打了两辆出租车去火车站。7块钱一辆。
Tips:镇远的公交是单行线,从火车站绕一圈回到火车站,打的很便宜,景点到火车站才七块钱,很划算。吃的很多,也不贵。
最后的最后,火车晚点…
拖拉了一个多月的游记终于在我一串的罗哩叭嗦中结束了~希望能给出行的你们带来帮助。

最后附上我们的消费清单

照片请勿盗用,谢谢合作!

喜欢楼主的游记~
期待楼主之后的旅行啊

2016-07-27 10: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0:20:46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
期待楼主之后的旅行啊

回复狗剩儿:谢谢鼓励~~~☺

2016-07-27 10:23

看那个踮脚的小婊砸,就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27 11:13

引用 ____影子小姐 🌙 发表于 2016-07-27 11:13:09 的回复:

回复____影子小姐 🌙:心机girl~

2016-07-27 11:17

为毛要把我们放在一起,我不服(;`O´)o

2016-07-27 15:52

引用 陌莘殇 发表于 2016-07-27 15:52:34 的回复:

回复陌莘殇:😛😛😛

2016-07-27 16: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27 16:26

引用 柚柚yao 发表于 2016-07-27 16:26:04 的回复:

回复柚柚yao:没有啦~向往自由,想去哪去哪😊

2016-07-27 17:08

2016-07-29 13:28

谢谢

2016-07-29 13:5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1 11:52

引用 carol__love 发表于 2016-08-01 11:52:27 的回复:

回复carol__love:我也是懒癌患者😂可是出去玩的劲头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