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江江水色,一带浓蓝碧—山城游记(重庆、武隆)

木白 LV.6
2016-07-26 20:35 702/8
  • 出发时间/2015-05-08

巴江江水色,一带浓蓝碧—山城游记(重庆、武隆)

重庆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一些手里拿着一根竹棒,两条绳子干着搬运活的民工,山城的人们根据他们的行头,把他们叫做“棒棒”。还记得小时候一部《山城棒棒军》吗?哎呀,暴露年龄了,哈哈~~~到了山城自然是要一品最地道的重庆小吃。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国政府定重庆为战时首都和永久陪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为西南大区驻地和中央直辖市。目前重庆市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金融、商贸物流、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关于费用:
1、去程:昆明-重庆飞机:590*4=2360(9:15出发)
      返程:重庆-昆明飞机:448*4=1792(12:45返程)
2、住宿:共计五晚,美团上预订的。
      其中:重庆五晚:129/天,双人间两间,129*2*5=1290 【沙坪坝南开中学旁】汉庭酒店
3、景点门票:
      其中:长江索道:20*4=80
                 武隆天坑:135*4=540;地缝:115*4=460
                 重庆两江夜景游船:38*4=152 (PS:美团上预订的)
4、车费、杂费100*5=500
       其中:重庆-武隆火车:24.5*4=98
                  武隆-重庆旅游大巴:60*4=240
5、饭钱,大概200/天,200*5=1000
总计:8512/四人,2128/人。加上特产、零食、各种小礼品,2500/人。

DAY 1:昆明-重庆(瓷器口、三峡广场、重庆大学)
DAY 2:渣滓洞、白公馆、长江索道、解放碑、洪崖洞
DAY 3:武隆一日游
DAY 4:黄桷坪、龙湖时代天街
DAY 5:宜家家居、朝天门夜景
DAY 6:重庆-昆明

到达重庆后,乘坐地铁到达入住的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沙坪坝南开中学旁】的汉庭酒店。住连锁酒店比较方便,容易找,卫生条件尚可,一出酒店门口就是步行街,是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门口交通方便,繁华区。PS;本人比较喜欢热闹、交通方便的住宿。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当然我们的午饭就是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给我的感受就是麻、麻、麻....不过好吃!

午饭后,去瓷器口喽~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磁器口古镇开发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磁器口鲜明的民族和地域特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吸引力,每天来自海内外参观、旅游的宾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清朝末年,古镇陈麻花凭借其独特的口味从此在巴渝大地流传开来;因其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具有香、酥、脆、爽,久放不棉等。
重庆一定要买麻花,这些麻花店的生意个个都火爆,家家都要排队才买得到。所以游客到磁器口去都会品尝一下重庆的特产古镇麻花。

一家买小人书的~满满的童年回忆。

来山城就是要吃到好好吃的美味,一家位于瓷器口景点门口的一家鸡杂、毛肚儿~

满满的辣子

需要冰棍儿解辣呀

饭后到重庆大学耍耍~

三峡广场一家文艺范的咖啡吧。

第二天,我们早上决定去观昔日的人间地狱——白公馆、渣滓洞。
白公馆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公馆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公馆关押。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宋绮云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

大家熟悉的革命烈士江姐的事迹介绍。
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前夕,军统特务对关押在白公馆和渣滓洞的革命人士进行了疯狂的大屠杀,300多名革命者英勇就义。虽然烈士们没有看到新中国的成立,但是,他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将永远镌刻在人民共和国的丰碑上。

心里有点心酸

长江索道

解放碑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
解放碑支撑重庆的往昔,支撑重庆的现代。如今的“解放碑”是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建成的金融CBD,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点、中国大新地标商务区。

美食,美食....
好又来酸辣粉在当地名不虚传,每天都有好多人排队,久久排队等来的酸辣粉,得儿好好享受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有没有千与千寻的感觉呢?!

天坑地缝,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因其稀罕而闻名。
第三天,武隆一日游喽。早上8:04开往武隆的列车,时间的确紧,坐早班地铁,差一点没有赶上火车。我建议,如果要坐早班的火车,还是打车比较稳当。
到了武隆火车站后,那里有去景点的汽车、到了在游客中心后,把天坑和地缝的票都买好。天坑和地缝的票都是包含了交通车的,这样从游客中心到景区还是这两个景区间都有车接送了。为了回来有保障,到景点后,就赶紧买了最晚一班17:00回重庆的旅游大巴票。
武隆最好准备点小零食、蛋糕之类的,因为景点没有吃饭的地方。

天坑是一种分布在喀斯特地区的特殊的地质景观,因地下溶洞的顶部多次坍塌裸露出地面而成。天坑的成因大多分两种,大多是塌陷型(广西乐业天坑群等),罕见的是冲蚀型(重庆武隆后坪冲蚀、天坑群等)。

公园地处云贵高原大娄山与武陵山系相交的褶皱地带,岩层破碎,又受乌江水系深度切割,山峰林立,沟谷纵横,坡陡谷深,山脊海拔多在1200~2000m之间。公园内地貌类型可分为深切割中山地貌、深切割低山地貌、中山山原地貌和岩溶槽谷地貌。
对于云南人来说,海拔并不算高,所以游完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适。

乘坐电梯下来后,就开始游览天坑自然赋予的美丽与俊俏。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地,看过这电影的一眼就认出来了。

天坑地缝,是一幅绚烂多彩的丹青长卷,这里,可以一睹喀斯特地貌千姿百态的景观。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天生三桥景区中主要有三座天然形成的山石桥,这里真的非常美丽,《变形金刚4》那几个“恐龙”待的地方哦。

崇山峻岭中清澈碧透的涓涓溪流,组成了一个世外桃源的人间仙境

出了天坑景区后,门口就有到达地缝景区的汽车。大约乘坐20分钟就到了。

龙水峡地缝奇哉妙哉,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仰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可以说,观龙水峡地缝,可知百万年地质变化。

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俯身掬水湿面,温润如玉,跋涉的尘埃早已烟消云散,疲惫的身心在此经拂,顿觉清爽沁入五脏六腑,这大概是一种净化吧…

峡峪幽邃百丈深

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
武隆一日游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回到重庆沙坪坝,已经21点左右了,还没吃晚饭。去了住宿(汉庭酒店)街道对面,欣阳广场上的一家饭馆。具体是啥馆子没记住。人均35元。

第四天,直奔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吧

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的建成彻底改变了重庆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为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离开黄桷坪涂鸦街,周转好几路车后,我们到龙湖时代天街瞎逛。天街是实在繁华。

特喜欢清新文艺咖啡吧,忒适合一个人静静的读书。

美食又再召唤我了。
陶然居(解放碑店),离天街乘坐地铁约30分钟。

比碗还要大的包子。

第五天,宜家(IKEA)是瑞典家具卖场。挺喜欢的风格。

再来点美食。

天门码头的夜晚比白天更有魅力,夜幕完全降临,远处的高楼大厦散发着金光,似乎座座城堡镶满了闪闪发光的宝石,朝天门广场周围和江对面都亮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

又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重庆—巴渝文化、桥都、山水都、繁华的夜景,独一无二,山城是重庆的代名词,也是重庆形象的写照。

我去了两次重庆还是没吃成酸辣鸡杂!不开心

2016-07-27 10: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7 10:37: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有机会再去的时候,尝尝哦,味道不错滴…

2016-07-27 10:4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7 16:26

2016-07-27 22:47

引用 yuqiongwf 发表于 2016-07-27 16:26:0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yuqiongwf:😀😀😀

2016-07-28 10:1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27 22:47:0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7-28 10:1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1 11:52

引用 joy_喵了个咪的 发表于 2016-08-01 11:52:27 的回复:

回复joy_喵了个咪的:希望我的游记能帮你做个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