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酷暑,海滨青岛

周羽 LV.3
2016-07-26 20:37 2279/2

行程

第一次带着徐家小宝出远门,选择了海滨城市青岛
逃离40度高温的杭州,来到青岛,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海风的轻拂,还有淡淡的大海的味道。
出发前仔细的做了简单攻略。
Day1,上午:杭州——青岛
            下午:栈桥,劈柴院

Day2,上午:金沙
            下午:中山

Day3,上午: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下午:八大关

Day4,上午:青岛海底世界,鲁迅公园
            下午:青岛——杭州

行程很短,因为带着娃,选了几个青岛最有特色的地点,考虑再三,去掉了海上第一山“崂山
而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一路上很累,但很开心。

交通

我们住在青岛的老城区,交通简直惨不忍睹,道路扭曲,狭窄,坡度大,车辆多。
因为两家一共6个人,而且比较难打到,所以没有选择出租车
我们看到的出租车起步价9元,还可以。
我们的出行都是选择公交,公交车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基本都是一元公交。
只要我们上车,没有不让座给娃的,青岛人民的素质在这方面还是可以的。
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有旅游专线
旅游1号线是去崂山的,没去。
旅游2号线去金沙滩,票价20,如果买来回的返程票,只要30,。
经过海底胶州隧道,全长8000多米,车程约半小时。
下午 1 ,2,3,4整点都可以返程。
目前青岛正在建造地铁,而且根据来机场接机的师傅说,已经有一小段地铁已经开通。
当然对于两个娃来说,还有俩专属交通工具。。。

第一天

早上7点靖江坐新开通的去机场的首班公交车,很方便。票价3元,到机场大约半小时
蛋蛋坐在公交车上颠颠簸簸,一路问到底,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什么车,这是什么
我们在哪,还要多久。。。。
柱哥则安静的一直坐着。。。
大家好,我叫嘴不停。
大家好,我叫不说话。

我们是9点的飞机,所以一路都没停歇,到机场托运,过安检,直接就上飞机了。
本来对于蛋蛋第一次坐飞机有挺大顾虑的,毕竟才2岁半。
虽然时间不长,飞机起飞刚爬升到飞行高度没多久就开始下降。
儿子表示,光头强我才看了2集啊,爸爸准备的零食也没吃完。
10点30,我们就缓缓在青岛流亭机场降落。

因为带着娃,又有行李,所以叫了接机的包车,140多,拉着我们从机场直接到我们下榻的酒店
我们的酒店就在青岛火车站的对面。
青岛火车站应该是我看过最文艺的火车站了,满满的德国风。

青岛瑞纳海景公寓酒店,酒店很奇葩,只能在去哪上找的到。
我们到了以后发现酒店前台是另一个酒店,只好打客服电话,接电话的叫我们直接坐电梯上楼
给我们房卡,说帮我们升级了海景房,好吧,你们酒店入住不用登记的是吧
这一整幢楼应该被不同楼层分别外包出去了。
房间还是不错的
里面冰箱微波炉都有。住的还是比较舒服的,不知道是不是海边的缘故,房间里的水总有一股咸咸的味道
所以我们只好喝矿泉水。
水压很大,这是我住过的唯一一个水开最大我差点拿不住莲蓬头的酒店,这后坐力。
洗澡开一半水,冲在身上还有点生疼。

放下行李,出门找饭辙,周围一路都是海鲜,来之前就知道来青岛“哈啤酒吃蛤蜊”。
于是我们找了一家,点了炒蛤蜊,点了著名的鲅鱼水饺
很可惜,我们错了,两个字,好难吃。辣炒蛤蜊,烧的像水煮蛤蜊,还是清水煮的,煮完加了几个辣椒
鲅鱼水饺,没啥味道,个人觉得湾仔码头的好吃多了。
胡乱巴拉了几口,就回酒店休息,让娃午睡。想着晚上再战。
下午4点,太阳渐渐弱了下去,我们收拾收拾出发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栈桥。

为什么这么多海藻啊,绿绿的很恶心好吗,可当我第二天到金沙滩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又错了。

这位大爷,您跳水姿势很标准啊,可您就不怕脑袋磕在石头上么。

四眼仔,你下面两个眼睛看啥呢?

好吧,总的来说,栈桥没啥好玩,风吹的还算舒坦,我们走马观花的绕了一圈之后。
沿着中山路一路杀向劈柴院。中山路上店很多。路上的建筑大多是德国风格。
王姐烧烤的鱿鱼挺赞的,10元一串。
蔬菜做的肉丸子挺好吃,就是有点油。
好多杂粮饼摊,想说这是不是正宗的。
路边还有摆地摊卖大螃蟹的,到处都是原浆生啤,还有卖啤酒酥的,没尝,不知道啥玩意儿。

路过大教堂,据说是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不知道啥意思百度的),远远的瞻仰了一番,就路过了。

大约走了两三站路,终于看到了小吃天堂:劈柴院。
大门很小,小到我们路过都没看见,又折返回来。
很像我们这边以前的老电影院的入口。

一整条路两边都是各种铁板的滋滋声,各式各样的海鲜,各式各样的做法
小吃一般10元一份。
先来了两份海胆,有沙子,差评.
买了一份烤豆腐,豆腐没味道,差评
一路上虽然东西多,但是没有让人一下就想买的欲望
还有很多海鲜店,摆着10元一盘各种带壳的
但是想到中午那餐,我们还是决定找一家靠谱点的。

走到街末,经不住拉客的热情,我们坐了下来
点了扇贝皮皮虾蛤蜊
点了一条多宝鱼一些蔬菜
怎么说呢,味道比中午要好,至少他的蛤蜊是真的有炒过
但是,除了鱼味道还行,其他的烧的真不怎么样
除了新鲜,没有任何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烹饪手法实在拿不上台面。
原浆生啤味道还是可以的,点了一扎喝的很爽。

吃完晚饭,吹着海风,慢慢沿着中山路回酒店,第一天就这样
我表示,吃得不爽,明天我要打10个。

第二天

早上8点,我们整理行装出发金沙滩。
先到酒店边上庆丰包子铺早餐,猪肉大葱的很好吃,我也就吃了20几个。

买了旅游二号线的来回票,准备上车,才发现刚一班开走,下一班得等半个小时
没办法只好等,本来以为跟公交车一样招手就停,原来不是,是整点发车的。
等车期间去给娃买了铲子,沙滩玩具。
旅游线路都是两层观光巴士,坐在上面,视野很开阔,朝着金沙滩进发
到了金沙滩,头顶太阳已然很猛,没办法只好租太阳伞,80一个小时,260不限时间
一把大伞,一张桌子,四把椅子,付了260,在海滩边坐了下来。
人挺多,带着娃感受了一下海浪,就回太阳伞下了
一是太阳很毒。还有就是,全尼玛是海藻和人,实在没啥好玩的。
温馨小提示,一定要涂防晒,我没涂,又在海边玩很久,回来露着肉的地方通通开始变红色而且刺痛。
中午时去买了炒面炒饭烧烤,味道么,这么说吧,他的炒饭是白米饭加鸡蛋和了一下,连锅都没下,更别说炒了。
又是胡乱巴拉几口,想念早上的肉包子。
本来以为会下雨,至少也来几朵云吧,可是晴空万里,,
我们玩到下午1点,实在热的受不了了,于是打道回府。

因为前几天风浪大,金沙滩,变成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你大爷的。
踩上去的感觉,这么说吧,温温的,黏黏的,软不拉几,海水也变成了绿色。

坐返程车回到酒店,哥一脱衣服,手臂和脖子像戴了一层红色丝袜。 T T
躺着休息了一会,去柱哥他们房间玩了一会

一直到太阳下山,两天都没好好吃过一顿饭的我们,出发找前一天心心念念的卤肉饭。
海鲜吃的实在不落位。
我想说,卤肉饭实在太好吃啦。

第三天

早上起晚了,加上蛋蛋同学来了一发超级大号,9点才出门,到KFC吃了点早餐,
KFC门口就是公交站,吃完上公交车,往青岛奥帆中心,五四广场进发。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车程,抵达奥帆中心

天气依旧炎热,而且没有乘凉的地方,身上涂满了防晒霜,包里装满了矿泉水。

本来计划坐游轮,于是买了套票,游轮+观光车+博物馆,谁知道付了钱,不给我们票
我们坐在观光车上傻等了半小时之后,通知我们上面包车,这是要把我们卖了的节奏么
果断不上,我想说的是,青岛的旅游服务行业实在是太差太乱,奥帆中心这么大的一个旅游景点
居然找不到正规的官方卖票点,所有的售票处都是私人外包,这个包给这个,倒过来倒过去。
走了好久才找到一个稍微像样点的买票点,一问,最早的一班游轮要下午1点
于是,坐游轮的计划落空。
幸好有一个大型商场,吹着空调,逛逛无印良品,找商场里的吃饭的地,两个小家伙在商场里各种飞奔。
考虑再三,决定这家港式茶餐厅。
这一餐吃的着实不错,比昨天的卤肉饭还要感人,分量真是给的足
我还怕吃不饱,路过汉堡王的时候买了一套餐,结果全吃不完。

酒足饭饱,继续逛着商场,外面的太阳实在是不敢出去
抱着娃进入午睡模式。

睡醒了之后,原本的计划是五四广场,想想就一红色的线团,上午奥帆中心的时候远远的也看过了
就决定取消行程,改往八大关

继续坐公交车,半小时左右就达到八大关
原本以为跟厦门鼓浪屿一样的八大关,到了之后发现人都没,横七竖八的道路,古朴的德系建筑。
想买点吃的都没,唯一欣慰的是挺阴凉,可以躲着点大太阳。

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
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建于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已成为八大关风景疗养区的标志性建筑物
要参观这破楼还要排队

大关边上就是第二海水浴场,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海藻
但是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粗,远没有金沙滩那边踩着舒服。

这一天走的路是最多的,还要负重,打包了食物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四天

第四天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因为是7点的飞机,加上酒店到机场的路程,我们下午就要返程。
所以上午去了青岛的海底世界
说起这海底世界,又要吐槽青岛的旅游业了,我们买了酒店门口旅行社的票,说是有车接送
接上我们之后,就开始在各个酒店拉人,所有人拉一起之后,又拉到汽车站,换大巴
这不是坑爹么,早知道是坐大巴,我们不会自己做公交么,就是为了图方便点,还买了贵30元的票。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么,我们磨磨唧唧终于到了海底世界,车停在离大门至少两公里的地方
步行前进,说是那边门口单行线不让停车。
好吧,走就走了,可走到一半,叫我们停下来等,说是人太多,还在出票,我滴个神
这路边停着有太阳的好么,我跟带路的说好热,然后我就后悔了,他居然叫我们往回走,
走到鲁迅公园叫我们等着
说这里阴凉点,,,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

折腾了好久,排队,等人,拿票,左等右等,终于进去了
好吧,我终于明白,这最终极的原因就一个,咱中国人实在太多了,人比海洋馆的鱼多
真不知道我们透过玻璃看鱼,还是鱼儿透过玻璃看我们这群傻逼人挤人缓缓挤行。

一手抱着娃,一手拿手机,挤在人堆里,缓缓前行,挑了几张还能看清是啥的照片上来。

人实在是太多了,导致一直在被推着前进,就这么逛完海底世界出来,坐上公交车回酒店拿行李。
路上蛋蛋刚还跟我说着话,转眼间倒头就睡着了,你爹抱了你一路好吗
下车,就近刚好有家必胜客,进去解决了午饭,拿上行李买好去机场的大巴车票
就此,踏上回家的路。

尾声

在机场吃了一餐死贵的晚餐之后,广播也通知去往杭州的旅客可以登机了
等起飞的时候才发现青岛的机场好小,就一条跑到,起飞一架降落一架
本来7点半起飞,活活拖到了8点多。
好吧,再见,青岛

后记

这是我们第一次带着娃,坐飞机,出远门
虽然只有四天,却让我们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带娃旅行的辛苦。
很多好玩的,好吃的,都因为孩子在的原因不得不放弃
安排行程的时候,得把午睡的时间排出来
所以,我们此次旅行更多的是跟孩子走在一起
与他们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
看看大海,看看飞机,看看与家里完全不同的一个城市。
一路上也因为带着孩子累,吐槽青岛吐槽了一路
这里边一半是自己的偏见,另一半是青岛就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
不管怎么样,青岛始终是柱哥蛋弟第一次出远门到的城市
我们会记住你的。
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7 16: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