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岩风景区+安昌古镇一日游

zxy🍀 (杭州) LV.3
2016-07-26 21:10 1498/8

2016.7.24早上醒来决定去柯岩风景区,然后就出发啦 从萧山汽车站坐到柯桥汽车站的汽车,11块钱,汽车在柯桥的服装市场公交站停,坐805路公交车,在柯岩景区站下车,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了。景区分柯岩和鲁镇两个入口,我之前查过别人的游记,说上去的景区的话最好走柯岩入口,下午相反。当时不知道是为什么,等我真正亲自去了,才发现这是错误的,因为我上午先从柯岩入口进,由于太阳光线问题,我竟然只能拍到黑乎乎的云骨石!云骨石要找角度去拍,我虽然找了,但是手机去拍不全。只能在远处的背光处才能拍到完整的云骨,但是见不到云骨上的字了。石头上刻着“云骨”两个大些的字,周围还有许多小字,但我看不清。
柯岩风景区包括柯岩、鉴湖和鲁镇三个部分。
首先我从柯岩进的。一进门就去找云骨石了,在景区内叫“炉柱晴烟”,故名思议像一缕青烟一样。

云骨的旁边是天工大佛,雕刻的很好

大佛旁的景点在维修不能参加,只好继续前进,到了“三聚同源”。广场中心有一石雕头像,正面白色,背面黑色,白色象征着人性"本善",黑色象征着人性"本恶"。三根6米高的汉白玉雕像,分别刻为孔子、老子和释加牟尼雕像,象征着儒、道、佛三教相聚。边上有喷涌,倒挂、漫流、漏滴而出的各种形态水流,通过曲折小溪流向"汇源池",此处称为"三聚同源",蕴含以人为本的中国传统文化。

继续向前是“越女春晓”,从景区的地图来看,这个位置的确是一个美女的形状,这个设计挺不错。

小卖部,乌毡帽花雕酒,绍兴特色

越中名士苑,很喜欢那些石雕像。狂人日记中的狂人,大禹治水,蔡元培,鲁迅,王阳明,姚长子。绍兴的名人很多呀

到这里柯岩景区部分就结束,按地图来看应该还有些景点,因为在修的原因所以不能看了。要坐船去鉴湖的葫芦醉岛了。鉴湖最有名的就是古纤道

从柯岩坐大船(门票内已含)下船后就是古纤道,从古纤道走到鉴湖的葫芦醉岛。刚好遇到旅行团,人比较多,我就先在附近的小岛逛逛再去走古纤道。在小岛看到一个乌篷船组成的浮桥,挺有特色,看着木头有点不结实,我就没敢走上去。还有许多桥,钓鱼桥,八仙桥等好几个没记住名字的,还有越女采荷,许多荷花,因为光线不好就没拍照。葫芦醉岛上还有些可能铁可能铜的雕像,与勾践有关

接下来乘船去鲁镇。鲁迅小说中多次提到的鲁镇,后来在网上查才得知是2003年才建的。因为我是柯岩-鉴湖-鲁镇的顺序所以我最后才见到鲁镇的牌坊

鲁镇的奎文阁,我走上去看了看,里面都是关于景区的一些书法绘画展品。水上社戏台,记得是以前学的《社戏》这篇课文里的,鲁镇的社戏台是双面的,陆地和水上都可以演出。鲁镇里有许多雕塑,主要是与阿Q相关的内容。还有当铺走进去发现当铺的柜台真的好高,感觉有一米五左右那么高。

柯岩风景区到此结束了,我看才下午1点,感觉回家太早,就想起来去安昌古镇看看吧 继续坐805公交车,大概50分钟才到安昌人民医院。我之前查过安昌大酒店离安昌古镇比较近,看到805有安昌人民医院这站,我感觉应该离古镇也不太远,就决定在这一站下车,但实际上是晚下了一站,其实前一站更近些。

安昌古镇以腊肠出名,冬天的时候河边的长廊会挂满红红的腊肠,甚是壮观,这次是夏天,天气很热,所以看不到满是腊肠的景象。但是也有好处,人超级少,可以走在静静的古镇,也是种享受,虽然今天天气超级热,据说最高温度有40度呢  呵呵 我这个疯子,这么高的温度还跑出来玩O(∩_∩)O哈哈~

古镇的桥很多,名字都没记住,有好几个都是爬满了爬山虎。河中有几艘载客的乌篷船在悠闲的划着,乌篷船是需要手脚并用的,一个船桨用手,另一个船桨用脚,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在划,估计年轻人也不会划,感觉这是个比较累的工作,估计要失传了。

因为淡季,所以很多店铺都没开,空空荡荡的长廊。

这个古镇有个仁昌酱园,做酱油很有名,还参加了舌尖上的中国的拍摄,我买了瓶酱油带回来,5斤重,不知道是不是会很好吃,还没吃过。

还有个中国银行旧址

接下来就是风景欣赏

一日游结束了,等腊月的时候我要再来一睹古镇的风采。至今到杭州已经八年了,可我的古镇情怀仍未改变,还是喜欢小桥流水人家,以后有时间再去去其他我没去过的古镇,到目前为止我去过的江南古镇有木渎(2次)、乌镇(2次)、朱家角南浔甪直西塘(2次)、塘栖,接下来的目标是周庄同里

引用 zxy🍀 的图片:

2016-07-27 10: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27 16:26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7 10:04:53 的回复:

人好少的样子

回复妞儿:很少,天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