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爬山--大美三清

lxhsusan LV.10
2016-07-26 21:15 309/7
  • 出发时间/2016-07-23

早在5、6月的时候,就知道7月下旬有3天假期,心里想着要去哪里玩玩。武汉、江郎山、三清山……纠结要去哪儿。刚好在蚂蜂窝上看到一位蜂蜂写的游记,里面的照片太美了,就是它了——三清山。这时,刚好闺蜜的公司组织了旅行,去的也是三清山这样就有伴了。

以下是对三清山的介绍,我直接从度娘那里复制了,请各位不要嫌弃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上饶东北部,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道教三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风景区总面积756.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230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526.6平方公里,其中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为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

景区有南清园、西海岸、三清宫、梯云岭、玉京峰、阳光海岸、玉灵观、三洞口、冰玉洞、石鼓岭十大景区,三清山更是道教名山,共计有景观景点达1500余处,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景区。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摘自百度百科)

关于交通

去程:G1371,到达玉山南
回程:G1362,回杭

由于玉山南站离三清山还是很远的,有2种方法前往:从火车站先坐6路公交车,前往汽车站,再买票去三清山;还有一种就是包车前往,人多的时候还是划算的。包车的话,车子一般是7人座的车子,这样可以坐6人,费用100到200不等,看你去哪里,可以讲价。

关于住宿

因为想跟闺蜜一起夜聊,所以酒店订了跟她的一样,画家村度假酒店。酒店环境不错,设施较新。但是我不推荐大家订这家,除非你是自驾游。这家酒店靠近汾水,离东门和南门都很远,没有公交经过,自行前往都需要包车。

关于景点

我原本的路线是南清园北部-阳光海岸-西海岸-南清园南部。事实证明,自己的体力太差了,走到后面腿已经在抖了。当走到日上山庄准备去南清园南部,游览玉女开怀、东方女神等景点,这时看到南门的外双溪索道,迈不动道了,只能遗憾从南门下山了。以后要多多锻炼了。

三清山门票全票150元,加上上下索道费用总共275元。

缆车时间很长,差不多十几分钟,往下望,真的很高啊。

这是刚下了缆车时看到的景色,凉风习习,美景在前,心情大好。

看着远处的栈道,很惊叹当年这些工程是怎么做到的

Tips:去三清山,2天时间差不多了,第一天上山,晚上住在山上,第二天再下山。这样既能看日出、日落,时间又不赶。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7 11:02

你好,那个我看最近温度37,,38度,你们在三清山上白天游玩感觉怎么样,,,还有晚上热还是冷呢

2016-07-27 18:28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27 18:28:40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晚上不太清楚,我没住在山上。白天的话,有风,在阴凉处很凉爽,但是山上太阳光直射,要注意防晒。

2016-07-28 08:32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7-27 11:02:0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cocoapple:文笔不好,谢谢支持哈

2016-07-28 08:3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1 18:52

请问有必要买登山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