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JEJU~(济州岛4天自由行)

lammywu (广州) LV.4
2016-07-26 21:20 846/6

去一个地方有的人是为了这么一句话“世界那么大,应该到处去看看”。而我这次临时的决定,为了整理整理心情。

关于机票、住宿

上网查了查机票,暑假嘛,肯定价格标高。广州直航机不多,有的都价格很高,后来在去哪儿看到深航有班机直航而且是特价,2000多,果断订下来了。
订国外酒店通常我都是上agoda订,现在蚂蜂窝订住宿都有连着agoda和booking等,那我直接在蚂蜂窝搜了。搜了好几间性价比不错的都订完了,之后订贵一点的。最后在携程网订了一家叫华美达安可酒店(Ramada Encore Hotel)。位置非常优越,乘计程车才6分钟左右车程就到飞机场,酒店后200米左右就是非常热闹的购物街,乐天免税店步行也是5分钟左右就到了。对于处女座有洁癖的我,特别注重房间卫生,这间酒店还不错哦!

关于交通

出发前一天上网搜了搜岛上的交通如何,又问了一下去过的朋友意见。最后还是决定在网上租中文包车。各大攻略都说岛上公交车挺方便的,但是鉴于我们出行时间景点多比较赶(真正在岛上玩才2天时间),我们还是决定租中文包车。我是在淘宝上找到一家叫蜜柚的,价格对比过其他网站都便宜。价格根据你需要什么大小的车来决定。好像我们两个人出行,当然选择经济5人车就ok了,650元一天(包9-10小时,300公里)。我觉得还ok,有当地熟人带着就能走多几个地方。
当地计程车2800韩元起步,济州岛的景点较分散,如果你要从东部走到西部,建议你还是租车吧,打车太贵了!我们晚上在机场附近的市区里找地方走,也是打车,因为都是那小块地,打车又快又节省时间。所以远的地方真心不推荐你打车了。

关于网络、当地语言、手机软件、钱币等

本人对韩文真的一个字都不认识,并且当地人不是每个人都会英语,基本上用英语交流较难,特别是计程车师傅,见了好几个基本英语都不太会。推荐大家出发前下载可以实时用语音翻译的软件,旅行翻译官不错!还有地图,出门在外没地图真的会慌,地图软件下载多几个,google map、百度地图、苹果自带地图都好用。我最最最最没想到百度地图这么好用的!一开始我完全忽略了它,只用google map和苹果自带地图,但是上面都是韩文和英文译音。自己想导航一下不是很方便。后来因为中文包车有点小插曲,我试试用百度地图,居然可以中文导航。真心赞!
前面说了一堆软件,其实都需要网络的,现在淘宝上一堆可以租外国wifi的,找个便宜点的就行,我们找了间10元一天,后来付钱时发现我淘宝有里程数可以抵扣钱,最后只要3.6元就可以订4天的移动wifi了!爽!
大家去济州岛一定要换多点现金!大家去济州岛一定要换多点现金!大家去济州岛一定要换多点现金!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们上网查过很多地方可以用银联,我们就只换了1000人民币(17万韩元)去,能刷银联就刷银联。天啊,完全不够!本来打算景点都上网订的,怎知那个司机大哥能有更便宜的渠道买票我们就给现金买,第一天就没了11万韩元了。后来发现,济州岛基本就是免税店和各大品牌化妆品专卖店才可以用银联,很多吃饭的地方都没有银联的!在比较旺的市中心才有银联标志的ATM取钱。如果有信用卡带visa的就畅通无忧了。现在也为了下一段旅程也打算开个visa信用卡。

关于景点

济州岛上很多景点都要门票,一部分我上网订的,我推荐韩游网这个手机软件,上面有很多比较优惠的景点预订。

关于路线

第一天:深圳——济州岛

下午2点多的飞机,去到济州就当地时间6点多了。打车很快找到我们住宿的地方check in。安顿好我们就去找吃的了.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我们酒店后就是繁华的商业街,走了另外一条路去找E-mart(当地比较大型的超市)。步行15分钟左右找到E-mart,买够30000韩币就可以办理退税,我们在超市里买了熟食和一些零食什么的,立马回酒店开动我们的晚餐了。

第二天:泰迪熊—Kt—泰迪熊—乱打秀—新罗免税店

我们约好中文包车司机9点在门口等,司机是一个东北小伙,人挺不错,沿途虽然话不多,但是帮我们节省了很多门票钱。他沿途一直问我在网上订多少钱,网上便宜过他拿的价钱,就网上订,相当厚道。看标题相信大家都疑问为什么去了两个泰迪熊博物馆,下面会说到为什么。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但是要算正宗的,中文旅游区那个才是。

司机从酒店出发十几分钟就到达这个泰迪熊博物馆,我很奇怪不是中文旅游区那个么,我上网搜过中文旅游区离我们酒店也挺远的啊。我记得我10几年前跟旅行团来过济州岛,但那时候来的不是这个,门面不同,看到的泰迪熊都是眯起眼睛的,不是我儿童回忆中眼睛圆碌碌的那个。后来问司机,他说旅行团现在不去那个比较旧,现在旅行团都去这个,进去地方相当小,感觉就是骗中国人,进去根本没一个本地人游览的。而且我根本不能叫博物馆,是展览馆!草草逛完只照了几张照片就出来。要求司机要带我们去正宗那个。

一把年纪的我看到Hello Kitty就非常兴奋。各种拍拍拍。

认好了!正宗的泰迪熊博物馆是一个大三角圆锥设计的。韩国本地人都来这个!这里一共分地下三层和地面一层(户外),进门有不同语言的小册子简介,有自己博物馆的logo,比其他的泰迪熊展览馆(其他只能说是展览馆!)高大上很多。这里还陈列了世界第一只泰迪熊是什么时候,和不同时期不同阶段设计的泰迪熊,这才叫博物馆嘛!看到儿时喜欢的泰迪熊,又萌发我各种照的欲望。

韩国很多秀,最为出名的估计是这个厨房乱打秀了吧!真的很好看!非常精彩,每天都有不同批次的演员表演,真心推荐没看过的一定要去看。门票我是找司机大哥帮忙订,还订到一个超好的位置就在最中间。表演过程中是不给拍照的,老公冒死偷拍了一张,舞台灯光效果都做得不错。

看完表演就去了新罗免税店购物,到了门口天啊都是中国旅行团包下整座楼。一楼是奢侈品牌,二楼化妆品,三楼电子产品。这里的面膜呀化妆品呀等等都要买得多才优惠。例如某个品牌的面膜买8送8,还送多两盒其他系列的面膜和防晒,计算起来便宜过在国内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但是我们不是做代购啊,买这么多都不知干嘛,还有很多都是要买一堆才有得优惠我们就不想再逛了。毕竟我们只带了一个旅行箱怎么装得了。

看完秀后我们跟大哥说想去吃这里出名的黑猪肉,上网说黑猪肉一条街很多不错,但大哥说那里很多都是中国旅客去,他推荐我们来这间,很多本地人都来吃这家的。这里门面很大,共两层,顾着吃都没怎么照相了。哈哈。后来上网查这家好像是叫黑猪肉烤肉,在大众点评搜也有的。

吃完饭没事干,包车大哥也已经下班了,我们就自己上网搜搜了附近的步行街,打车来到叫七星街的地方逛后来得知这里是老济州市的步行街。这里人不多,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在逛。大家想买鞋子什么可以来这里,很多间卖运动鞋的。

第二天: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GD咖啡馆—涂鸦秀—梨湖

今天的路线就是平时大家所说的,去济州岛就是看山看海。从酒店出发来到东边的城山都挺远,50分钟左右的车程。司机一路在迂回的山路狂飙,我感觉有点晕车。到达城山日出峰后,海风和绿草味道夹杂吹过来,顿时精神起来。我们走到一半就停下来没再上去了。海风非常大,在这里悠闲地看着大海,身心舒服。

涉地可支继续是爬山,看海。

这里还是某韩剧的拍摄地哦!

我们跟司机大哥说想去吃海鲜锅,毕竟这里比较出名当然要吃吃。司机带了我们去城山日出峰旁的一家叫韩星食堂的吃。怎么说呢,海鲜是新鲜的,但是感觉他们的汤底不能带出海鲜的鲜味,我们感觉一般般。

作为bigbang粉丝,也是GD的忠实粉丝,当然要来他开的Monsant cafe打卡!位置超好的,对着大海!很多阿姨叔叔也来拍照。也有很多人就来到进去免费打个水喝,拍个照。我是忠实粉丝当然要来帮衬一下GD!这里附近也有很多咖啡馆,很多韩国本地人在其他咖啡馆坐坐舒服舒服。但是因为订了下午5点钟的涂鸦秀就没时间去走其他的咖啡馆了。只能说这里的确值得来,不是GD粉来观光拍照还是不错哦。

HERO涂鸦秀作为济州岛三大秀之一,当然也要来看看。真心不错,虽然没有乱打秀搞笑好看,但是他们的画画技巧令你大开眼界!原来画画也可以这么有型!

自由行就是有个好处,看到网上介绍特别的地方就可以去。因为看完涂鸦秀还有点时间,我们在网上临时看到一个这样的地方,跟司机大哥说,他说这里叫梨湖,旁边就有个海水浴场,因为是周末,特别多本地人来到这边玩。有的一家子开着七人车,就在这一边的草地搭个帐篷在烧烤。这样的生活多么的美好呀。灯塔看得多了,但是做成小马样子的真的第一次见,我跟老公抓紧机会拍照。

司机大哥车我们到用晚餐的地方——姜虎东,位于繁华的莲洞步行街,这里离我们酒店步行也就5分钟。还贴心地跟我们说这里步行街有几家是卖假货的不要去。买护肤品什么的一定要去牌子的专卖店。在广州我们吃过姜虎东,来到韩国当然也试试这里的姜虎东,味道跟广州的差不多。哈哈!吃完晚饭我们就逛逛步行街了。有很多东西卖,什么韩式首饰店呀,衣服呀,footlocker(运动鞋)等等都有。

第四天:济州——深圳

两天的时间真的很赶,这样就结束了。早上11点多的飞机,回去深圳了。济州机场很小,里面只有一家免税店,这里的护肤品比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都要便宜,还不用买一打一打的,一支的价钱都很便宜。

这样悠闲的出外了几天,回来感觉舒爽了很多。期待下一次旅程。

为什么只有我去的时候赶上雨了呢???

2016-07-27 10:05

2016-07-27 10:06

顶下

2016-07-27 10:24

引用 lammywu 的图片:

2016-07-27 13:3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7 15: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