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三亚,不一样的闺蜜游——迟到三年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7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她们
一起吃喝拉撒睡了3年+
2013年6月告别大学
个人因素使我缺席了555寝室的毕业旅行
2016年6月的某一天,一条关于旅游的微信
开启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场我迟到了3年的毕业旅行。

大二爬黄山的照片,真的好丑
先笑一下,准备接收美照吧~~~

三亚,这是第二次去了
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旅伴,玩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三亚对很多人来说会有些恐惧
因为关于宰客的报道频频出现
但这次的三亚游,让我对三亚增加了不少好感
一定还会有第三次三亚

关于交通

我们从杭州出发
在网上订的,都是特价机票,去1914元,回2669元
顺便吐槽一下成都航空!空乘人员一个个都像乘客欠他们几十万似的,座位的空间真的太小了,有种两箱轿车的感觉,3个多小时坐下来腿就不是自己的腿了!第一次坐成都航空,绝对不会有下一次了,真的真的真的!

三亚之后原本计划是租车
但出发前一天定不到车,只有6.8一天有空,只能将就开一天
如果一直有车,那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我们这次旅行也会更加嗨皮的
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租车,我这次在淘宝上定的,比较多家最终选定“懒人行租车
租了一天敞篷甲壳虫358元一天,对于要凹造型的闺蜜游,这是非常好的选择
另外还有一些经济型的车可供选择,雪佛兰、本田等100-200一天不等
顺便提一下,三亚的高速公路不收费,但是三亚的油价高很多,95#7块8,92#7块多一点点
剩下两天我们的出行全靠滴滴打车和神州专车了。
两天打车共花费了近400

开车途中想拍一张美照,时间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张勉为其难、将就看看吧

关于美食

先看图,再说话
MD半夜里写游记,看到这些图,又饿了
三亚那是必须要吃海鲜的,
一行三人,本人对海鲜过敏,但很爱海鲜,另两位更是见了海鲜可以忘记一切的
特别推荐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加工店有很多家,随便找一家就行(纯看眼缘
里面有个小型的菜场,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第一市场有的这边都有
论价格,一直听说三亚宰客,但在火车头吃了两顿,都不觉得贵
第一顿 加工费+原材料一共400+
第二天多加了一个龙虾和一份三文鱼,一共花费700+
所以,真的不贵
其中一天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玩,中午就在亚龙湾的海角九号吃的
大众点评上团的,188一个套餐,3个人吃完全够
味道不错,海鲜也还算新鲜。
除了海鲜,在三亚还要特别推荐炒冰,芒果牛奶炒冰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哭啊

关于住宿

我们三晚都住在天通建国酒店,预定时正好有活动,价格比较实惠,本着穷游的原则预定了这家酒店
但实际比我们想象中好太多了,房间正对着大海,楼下就是泳池
有趣的事这个酒店每个阳台上都有一个浴缸,说是温泉浴缸,出去女生安全考虑,还是没在阳台泡
建议来三亚还是不要住一个酒店了,应该多体验体验其他酒店,因为三亚的酒店真的都不错
PS:上次带女儿来玩,住天域,真的真的真的好啊,太适合亲子了

关于景点&行程

6.7傍晚到达三亚,所以第一天基本是荒废了
第二天,我们租了个甲壳虫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是《非诚勿扰2》的主要取景地,也是冲着这个才去的
如果不住在鸟巢里面,单是去玩玩,其实没多大意思。
如果还有下次,我应该会选择在那儿住一晚
那天因为中午开始下雨了,所以去完过江龙索桥就撤了
在桥上,正是狂风暴雨啊,整个桥都晃啊晃了,还是蛮刺激的
顺便说一下,过这桥要收没人20块
雨后三人行,有点像丛林探险
景区里的游览车还是挺好的,整个景区最值得也就这个了
暴雨过后,坐车敞开式的游览车,超级舒适

刚到公园门口,天气是这样的。然后等我们上山了,就来雨了

为了这两张照片,我们也是够拼的,明明是狂风暴雨,还要故作镇定
其实仔细看看还是可以看出飘洒的雨滴的

必须放这张照片
我们在农业博物馆躲雨
苏小姐性情大发,办起了模特,放在中间真的很和谐啊

下午驾着我们的小甲虫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最终去了免税店
说好穷游的
免税店咋说呢,个人喜好吧。
有人非要买到全世界最便宜的,有些人只要比专柜便宜就好。
我们仨属于后者,所以我们去了,只去了化妆品区
总的来说,是专柜的7-8折左右,打个比方,一支圣罗兰的口红大概比专柜便宜100块。
所有品牌下图都有,拿走不谢

顺便说一下免税店交通,我们是租车去的,开过去40几分钟
回来的高速在修路,所以绕国道的,花了1个多小时
打车来回可能要200多。
部分酒店和免税店是有合作的,去之前可以先问一下酒店,是否有班车
有些还有免税店折扣呢,真是棒棒哒

从免税店回到市区已经快7点了
本来打算还了甲壳虫早早去吃海鲜大餐
结果被海边的风景给诱惑了,车一停就到沙滩拍照。
不得不说,在三亚,随便去个沙滩边下个海都是美美哒。

DAY 3
一天都在蜈支洲,真是忙坏了的一天
蜈支洲一天真的不够,真的不够,真的真的真的不够啊啊啊啊啊!
我们买了一价全包,1350元,如果时间充足的话,真是很划算的
首先,上船不用排队,来回至少节约2小时,坐的还是快艇,巨爽!
然后,还有自助餐吃,我们3点过去吃的,东西还不少
最有趣的是,来这儿吃饭的人,穿着真的五花八门
有穿比基尼的,光膀子的,还有穿潜水衣的
一开始说要穿泳衣去吃自助餐,我们真的不能接受,还穿着浴袍
结果看到各种比基尼、光膀子,我们果断穿着连体泳衣在餐厅里走来走去

言归正传
所以如果想要玩很多项目的,最好一价全包,然后最好在岛上住一晚
凡在岛上住的,一价全包票两日内有效,可以慢慢玩。
关于三亚水上运动,本人去三亚了两次,两次在不同地方体验水上运动
最后一天还去西岛观望了一下,最终还是觉得蜈支洲最靠谱
不论是接待工作人员还是游玩时的教练,都比较专业,态度也比较好的。
唯一不足的是拍照技术真的太差了
原本拖伞和潜水都请了摄影师拍照,结果拍出来的真的让我们哭笑不得啊,果断放弃
蜈支洲除了水上运动丰富,风景也是非常好的
如果不玩水上运动的,单单在岛上玩一天也是有的玩玩的。

DAY4
原本应该收拾收拾行李,滚回杭州
按耐不住心中那颗想看海上观音的心
最终在收拾好行李退了房之后又打车出去
结果结果,被出租车司机忽悠了,说西岛就能看到海上观音,看到的还是全景
于是乎,我们就去了西岛,与蜈支洲真的是天壤之别
上到的船把我们晃得快吐,上了岛只顾休息了,根本没心情去走走看看
反正就这样,没啥好多说的。

西岛上偶遇一只可爱的小蜥蜴

羡慕好朋友一起出去玩

2016-07-27 10:31

2016-07-27 10:33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7-27 10:31:14 的回复:

羡慕好朋友一起出去玩

回复云中月:我们也是非常难得三个人能凑在一起。不过说真的,旅游不在乎目的地是哪里,在乎的是和谁一起去玩。

2016-07-27 13: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7 15:26

引用 嘟嘟鱼 发表于 2016-07-27 15:26:22 的回复:

回复嘟嘟鱼:谢谢支持

2016-07-27 21:0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1 11:52

引用 darrenalive 发表于 2016-08-01 11:52:35 的回复:

回复darrenalive: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就是会比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