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全世界•夏日台湾行

黄 不乖 LV.3
2016-07-26 22:15 812/10

本次台湾行,由于想要环岛游,所以避免拖着行李箱到处跑,我们就报了春秋的团(平价纯玩团,无购物),团费价格大约是5600人民币,环岛8天,还是很划算。有很多景点,包了很多团餐。就是住的酒店差不多是锦江之星的标准,但是绝对干净,地段也很不错;飞机么就是春秋航空啦,其实飞飞也就2小时,忍忍很快就到了。总的来时,很对得起价钱,玩得很开心,导游也很棒。
     原来暑假是台湾的旅游旺季,但近期,去台湾的游客少了很多,那么景点也不至于拥挤,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的。先来稍微晒晒图~  ^-^

消费篇

先来说一下,本次台湾行的消费。
       团费5600(包含了酒店的房钱,来去机票,台湾火车票,景点门票,团餐,以及导游司机的钱)
       换了新台币5000元,相当于人民币1070元。(这些钱在台湾当地吃吃东西什么的,绝对够)
       此外,信用卡消费1500不到。(这个就看你怎么用了,用多用少自己把握哦~)
明细:
碧柔50防晒霜:199新台币一支;
NEWBALANCE574:2280新台币一双;
一条根:250新台币一罐;
免税店阿里山香烟:950新台币一条。

美食篇

1水果:台湾处于热带及亚热带,常年气候温暖,当地盛产水果。爱文芒果,凤梨,椰子,莲雾,芭乐,释迦果,苹果香蕉,都是夏季不错的水果,又甜又多汁。此次我们台湾之行,这些水果吃了个遍,但是释迦果好贵,350新台币一个。原因在于,2016年1号台湾侵袭台湾,很多释迦果树都被台风吹坏了,导游说,今年基本是吃不到释迦了,买了一个尝尝味道,是挺好吃的,它是台湾最甜的水果了。
2果汁:既然台湾盛产水果,那么必定逃不过有很多好喝的果汁。在台湾的便利店,你可以看到一个冷柜的果汁,各种口味的,每天换个品种来,都很好喝。
3奶茶:台湾有名的是50岚,也就是上海的一点点。其他的也有,比如贡茶,快乐柠檬等,路边也常有各种饮品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4台湾啤酒:台湾啤酒也是很有有名的,《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也常常和李大仁一起喝啤酒。我主要推荐的是凤梨啤酒,每天一罐不可少啊。
5便利店零食:台湾便利店最多的就是7-11和全家。嘴馋的时候买一点吃吃,都很棒。

夜市篇

台湾的夜市很有名,各种好吃的。由于跟团,我们去的地方也不多。①去了六合夜市,那里吃的好多啊,味道也不错。②台北西门町那里,也有很多吃的,可以边逛街边吃美食。③旗津半岛吃的也不少,以海鲜为主。④九份老街上,也是各种美食,还有鲨鱼丸哦,美味。⑤但是,让我印象最差的就是台北的士林也是,是在地下一层,没有夜市的感觉,东西还贵,很多东西不明码标价,尤其是水果,很不推荐去。
       夜市吃什么,我也简单做一下推荐吧。其他我没有吃过的,如果你敢兴趣,你也可以尝试:
       六合夜市:蚵仔煎、鱿鱼、炸鸡块、木瓜牛奶等品种很多,但不推荐吃海鲜,有可能被斩。西门町:鸡块,花枝丸面,蚵仔煎面线。旗津半岛:各类海鲜,鱿鱼,海产品干活。九份:芋头汤、鱼丸汤。
1蚵仔煎:《转角遇到爱》里面就有蚵仔煎。我在上海吃过,我觉得不好吃。然后在也厦门吃过,味道倒是不错。台湾的蚵仔煎也很好吃,夜市必吃项目之一。
2炸鸡:台湾的炸鸡也很有名,可以尝试一下,味道还不错。
3木瓜牛奶:这个推荐高雄六合夜市“郑老牌”,好好吃哦,她们家生意也比其他家好。
4烧鸟蛋:也就是鹌鹑蛋。我在西门町和旗津半岛都吃到过,做法有点不同,味道也都不错。
5碳烤鱿鱼:很多夜市都有鱿鱼,我比较喜欢吃碳烤的。除了碳烤,还有炸鱿鱼。
6烤串:也就是很多品种可以选择,烤鸡块,烤鸡皮,烤馒头,烤杏鲍菇等等都有,晚上可以打包带一点去酒店。
7鱼丸汤: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九份老街上的一家店,那里有各种鱼丸,然后还有鲨鱼丸!!!吃鲨鱼肉,味道真好。(配图)
8芋头汤:也就是类似于鲜芋仙。九份的芋头,是鲜芋仙的鼻祖,口感很好。建议去靠近国小的那家,那里可以堂吃,俯瞰九份景色。(配图)
9大肠包小肠:呵呵,我觉得不好吃诶……可能是我买的这家不好吃,也可能每个人口味不同。
10章鱼小丸子:那里章鱼小丸子味道还不错,价钱也挺便宜,35新台币8个,每颗都有章鱼粒。
11水果:夜市有切好的水果,不建议买。味道是很甜,但都是浸糖水的。想吃水果,还是去水果摊买。便宜又好吃。

购物篇

1面膜:最近台湾最热门的便宜又好用的面膜应该就是森田家的。以各种功效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总体来说,相当划算。我们购买面膜的时候也正好是屈臣氏搞活动,第二件半价。和好朋友一拼单,更加便宜。此外,还有很多人买美丽日记,大概也就30人民币一盒,简直就是上海打完折之后一半的价钱。
2凤梨酥:我吃过微热山丘的,也吃过梨记的,都不错。这次买了维格。但价格来讲,我觉得贵贵的。上海有买犁记,也可以尝试唐饼家的,味道也都差不多。凤梨酥很占体积,一盒里也不多,稍微买点尝尝味道就好。
3糖村牛轧糖:台湾最有名的就是糖村的牛轧糖,真的是好吃。糖村的牛轧糖在台北101地下一层有卖,感兴趣的可以买来吃吃。
4运动品牌:台湾很多运动品牌都很划算,由于它们款式更新的块,所以常常打折。如果想要购入一双的话,可以去淘淘看,一般在台北高雄桃园都要买运动品牌的区域。

景点篇

此次台湾游,很是顺利。台风刚刚过境,来去航班都没有延误。

我们乘坐下午的春秋航班,在傍晚时分到达了台湾高雄
第一个项目,车游“爱河”,说实话,还没有上海苏州河好。
之后我们就去六合夜市吃我们在台湾的第一顿晚餐。由于当天雨下的很大,不少摊位都没有摆放出来,我们就随便买了点炸鸡、蚵仔煎、串烧、鱿鱼、水果、木瓜牛奶等打包回酒店慢慢享用了。

一大早没有下雨,之后大雨不停……好忧伤的。今天的景点我们完全是在大雨中逛完。
一大早,我们去了佛陀纪念馆。
佛陀纪念馆,位于佛光山,是台湾高雄有名的景点之一。由于是新造的,所以整个建筑看上去崭新又大气。佛陀纪念馆的本馆位于中轴线最高处,那里还端坐着一尊释迦摩尼的铜像,像高5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铜铸坐佛。我们去的当天,天下着雨,所以是沿着两边的回廊进入本馆参观。我其实也不太懂“佛”,就跟着导游随便看看,也能让自己的心境平和
之后的两个景点是:安平古堡与赤坎楼。
一整天的大雨,衣服都湿了,希望快点雨停……

一大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下雨,老天爷很帮忙,终于雨停了。不然,今天的行程估计要改了。
今天上午阿里山森林公园,下午日月潭风景区。
友情提醒: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去阿里山前,要注意天气,如果风大雨大,可能会封山,也就是连车子都开不上去,建议只能更换行程。
阿里山台湾游的著名景点之一,来阿里山看什么?看阿里山的五奇: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自由行的游客可以看看日出,晚霞。而团队游的顶多只能看看其他三奇。很幸运的是,三奇我都看到啦~~~(欢呼)

尤其是“拨云见日”。山上天气变幻莫测,前一秒下雨,后一秒雨停,明明前面都是云雾缭绕,不一会,云慢慢散去,便看到了远处的山峰,当时心情很欣喜。待云散去后,阳光便透了进来。这前前后后也就10来分钟。所以,建议去阿里山的朋友,可以慢慢的走上山,可能在不经意间你也和我一样,能见到此番风景。

日月潭也是台湾著名的景点。(哈哈,我一天就跑了台湾两个著名的景点)很多人对日月潭的印象应该是小学课本里的文章,我其实也一样啦。
日月潭位于台湾南投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中国最美湖泊之一。 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拉鲁岛(旧名珠子屿、光华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配图)
日月潭,可以搭乘快艇,听听船长讲讲日月潭的风土人情,赏赏日月潭的风景。我们乘坐的是“成功五号”,小郑船长也很是幽默。

上岸后,别忘记吃“茶叶蛋”哦。其实啦,我也没有觉得茶叶蛋特别好吃,就和平常吃得差不多,咸淡适宜,趁热吃就和。
今晚我们住在桃园,而且还是桃园比较热闹的地方,周边有很多商铺,尤其有很多运动品牌。于是,回到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就开启了逛街模式~帮蓝朋友淘到Levi’S的牛仔裤,然后买两件打六折,所以再搭配了就NAVY色的T恤,加起来也就人民币六百多,真的很划算哦。逛完街,带了点水果回酒店,也就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8天的行程,今天是最期待的一天之一。
中山纪念馆,台北101商圈,故宫博物馆。
中山纪念馆,又名国父纪念馆。坐落在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于1972年5月16日落成。该馆高30.4公尺、每边长100公尺、每边由14支灰色大柱,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为彷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馆内展出关于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相关文物,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大厅内坐落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本体高5.8米,总高8.9米,重16.7吨。铜像基座刻有孙中山先生亲自书写的《礼记•礼运》首段部分内容,第一句为“大道之行也”,最后一句为“是谓大同”。每个整点,纪念馆内都会进行庄严的“三军仪队”卫兵换岗仪式,整个过程约10分钟,酷炫指数爆表,让人为之震撼,是来到纪念馆不可错过的参观内容。
很幸运,我们正巧在10点的时候,赶到了纪念馆,看了卫兵换岗仪式,赞的不得了呀。
导游介绍,国父纪念馆门前的开阔地,是观赏和拍摄101大楼全貌的绝佳地点。(配图)但是我还找到一个好地方,先卖个关子~嘘
结束了纪念馆的参观,我们步行来到101大楼,这是台北最高的喽。这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作为上海人,我就不上101 了,因为上海也有金茂、环球和上海中心哦。于是,就在101给自己寄了一封明信片~(哈哈,每到一个地方,必定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还到了地下一层买了肉松和牛轧糖。
午饭过后,便是我最想去的故宫博物馆。由于馆内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给大家看看外观照片。

为什么想来故宫博物馆,北京也有博物馆啊?但是,我想告诉你,好东西,都在台湾。从照片望去,博物馆后面是山,据说,博物馆里展出的只是一部分展品,还有很大一部分就存放在后面的山里,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真的是,好东西,看都看不完。全程,导游带我们看了很多个重要展品,所以,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事先先看一下有名展品的历史故事,适当时候为朋友讲解一下,一定能提升你的逼格,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整个参观,在导游的解说下,变得十分有趣。

今夜宿台北。猜猜我住哪?今天也住的是热闹商圈——西门町。团里的其他游客估计晚上活动还是逛街,但我特地事先做了功课,想去看台北夜景。如果我问,台北哪里看夜景漂亮,应该很多人会说台北101。但我,找到了一个可以看101的地方——象山。(除了国父纪念馆,象山看101,更棒)
象山,是一个台北很冷门的景点,估计不是当地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去象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天黑了,捷运站出来,路有点不太好找,正巧遇到当地的两个大学生,于是跟着他们一起上山。
其实,象山离101不远,山也不高。但是,在夜晚,灯火亮起是,能在一个高点看到城市的灯海,还是很漂亮的。(就像香港的太平山看港岛夜景)
《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也常常和李大仁在山上聊天看风景。
今夜的台北,真美。

结束了台北的行程,今天我们来到了台湾的最北端——野柳风景区。
来到野柳地质公园,还是很震撼的,那里的石头在海边,又是风吹又是日晒,风化的很厉害,从而形成了这美丽的奇观,那里有“女王头”,“仙女的拖鞋”等。那里的海,是深蓝色的海。

结束了野柳,下一个目的地是“九份”。
九份,传说那里曾经有9户人家,由于住在山上,下山买东西不方便,所以通常都会定期让别人送东西上来,一送就是九份东西,“九份”因此而得名。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宫崎骏,日本的漫画家,他的《千与千寻》,其实也是出自九份。漫画中,千寻待得地方,晚上是那样的繁华。其实很多年前,九份也是这样。那时候,有人在九份发现了金子,随之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九份,热闹非凡,每晚灯火亮起,估计就是动画里的场景吧。但慢慢地因矿藏衰竭开始衰退,最后于1971年正式结束开采,九份的繁荣也因而褪色,屋舍人去楼空、老街人烟稀少,喧闹的小镇又归于平静。现在的九份,虽没有当年的热闹,但还是有很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我们很幸运,这个团有安排九份这个景点。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九份,经导游介绍,我们吃了当地最棒的两个美食,一个芋头汤,是靠近国小的那家,边吃边欣赏九份的景色。另一家是鱼丸汤,其中有个丸子是鲨鱼肉做的,当时心里想,“哇,我吃鲨鱼肉啦~”。这两家味道都不错,很值得去吃吃看。

结束了九份,我们要去花莲的酒店了。此次去花莲,我们是坐火车。导游说,沿海有一段公路俗称“死亡公路”,说是以前有旅游大巴掉到海里去,再也没有找到,为了安全,游客需要做火车前往,而敬业的司机则是载着我们的行李开去花莲与我们会和。也正是如此,我有机会坐一下台湾的火车,心里还是很激动的。火车沿海开着,时不时可以看到大海,这种感觉太棒了,于是拿着相机按下几张快门。

今天去的是太鲁阁和初鹿牧场。
想象中,太鲁阁也应该是很不错的地方。可是去了,有点失望,游客只能走一下段路,看一小段风景。而且,下面的水很混中,有点泥石流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台风,造成山上很多泥沙滑落,使水变得不再清澈。也同时让山路有了安全隐患,所以只让游客参观一小部分。说实话,有点遗憾的。只是在离开的时候,倒是被我看到一点“清泉”,那颜色,纯净!

下午驱车来到初鹿牧场。其实这个牧场相当的不!有!名!途中经过伯朗大道和瑞穗牧场,如果自由行的朋友,建议去那里。不过呢,牧场再小,我和蓝朋友也能找到美。我们一路往里走,还是看到了奶牛,小袋鼠,山羊,马等,我们还看到了一大片草地,就着蓝天白云,拍出来的照片美翻天啦。

今天也是行程中相当期待的一天,垦丁。去台湾,一定要去垦丁,不去你后悔!
一路上,我们是沿着海边的公路行驶,不远处是我们的“太平洋”。
友情提醒:有句话叫做“我在垦丁,天气晴”。所以去垦丁,一定要涂防晒霜,不然会晒伤!

白沙湾。
据说一些电视剧还有《少年派》是在那里拍的。那里的海水,很蓝很美,有一点马尔代夫的感觉。由于那里还没有作为景点开发,所以旅行团相当少,很多都是台湾人去玩的。有幸在白沙湾看海吹海风,被晒黑也是值得的。哈哈,我还缠着蓝朋友给我拍照,我的微信头像又可以换咯。
白沙湾实在太美。
之后还去了猫鼻头风景区和垦丁龙磐公园。那里也是在海边,但那海水的蓝和白沙湾又不一样。
垦丁的海,真美。

晚上住回高雄。领队说,高雄有10条横马路,从“一”到“十”,六合夜市是“六”,我们住的地方是“八”,所以晚餐又可以在六合夜市解决。第二次来到夜市,因为不下雨,果然摊位多了很多,我们酒足饭饱,就开启逛街模式。
在夜市附近,就有捷运,“美丽岛”站。坐一站到“中央公园”,那里的新崛江商圈是逛街好去处。这次逛街,我也有收获啦,480的人民币买了一双NB鞋(回上海到店里看,要659)还是挺划算的。那边真的有很多运动品牌,三叶草的小绿尾也就600多人民币。台湾真是买运动品牌的好去处。

上午在酒店整理物品,午饭过后,参观景点,之后回上海……(不想回去啊……呜呜呜)
下午去了旗津半岛。那里也有海,估计是台湾海峡吧,海水颜色有点不太一样。旗津半岛,海边走走,看看沙雕。小吃街上吃吃海鲜,买买干货。
也算是结束了整个台湾环岛游。
依依不舍的回上海了……

结束

有人问,去台湾,玩什么?可能它没有上海的现代,没有香港的繁华。
但是,
它美。它有山,除了阿里山,还有好多山。
它蓝。它四面环海,东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太平洋。每一面都是不同的蓝。作为一个会画画的人,我可以调出各种颜色,只是一直无法调出“马代的蓝”,那个蓝,太美了。
它友好。虽然一些政治问题依旧存在,但我遇到的台湾人民还是很友好的,尤其有个很棒很幽默风趣很知识渊博的导游。
它美味。台湾小吃、水果都太美味了。还有我念念不忘的凤梨啤酒,可惜带不回来……

此次环岛游跟团,浅浅的玩了一圈台湾。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再来。下次来就要自由行、深度游。台湾,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

再见,台湾
再见,2016的夏天。

引用 黄 不乖 的图片:

哈哈 大头萌萌哒~ 还挺有镜头感~

2016-07-27 11: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7 11:53:0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恩恩,很可爱

2016-07-27 14:1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7 15:26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07-27 15:26:23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谢谢夸奖

2016-07-27 21:17

我也是报的团…犹豫不知道换多少人民币…也就是买点特产…吃点小吃…你说的台币5000…是人均嘛?

2016-07-28 09:56

引用 楠妮尒 🍓 发表于 2016-07-28 09:56:04 的回复:

回复楠妮尒 🍓:对的,5000台币,也就是1000多的人民币,基本上是够的。不够,有的地方刷卡好了。能用到台币的,也就是吃点小吃,买买水果,超市逛逛。然后多出来的可以买买特产。我当时还有点用不掉,后来要买鞋子,就用了1000台币,不够的部分刷信用卡。你也可以向我一样,一开始正常用,到后面多了,你可以买面膜鞋子什么的,不够部分刷卡。不建议把钱换回来,要手续费,很亏的。

2016-07-28 18:40

引用 黄 不乖 发表于 2016-07-28 18:40:24 的回复:

回复黄 不乖:嗯啊…我们四个人…需要换多少合适?换3000人民币,够用吧,买点小东西…

2016-07-28 18:45

引用 楠妮尒 🍓 发表于 2016-07-28 18:45:19 的回复:

回复楠妮尒 🍓:应该也够的。很多地方也能刷卡。也就是小吃,水果这种不能刷卡。

2016-07-28 18:4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1 11:52

引用 zhrmghg 发表于 2016-08-01 11:52:36 的回复:

回复zhrmghg:客气客气,我也不太会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