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想去远方——青海甘肃大环线

Rollin (上海) LV.17
2016-07-26 22:18 853/38
  • 出发时间/2016-07-16

我没去过天堂, 我只见过你
                                                                                                     —— 忆 · 西北

对于看风景,出走,旅游,拍照片,就像深深的爱上了一个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可能要追溯到高中时去的一个水库,那一汪不是很大却碧绿的潭水,水库上横跨着一座长长的铁索桥,有单车从上碾压而过,木板被压得咯咯响
风轻轻的吹过,潭水泛起层层涟漪,闻起来有青涩的味道

地图 —— 足迹图

盗图一张
在这里和创造这张图的前辈说一下,借用一下下,哈哈

总行程

基本上最终的行程跟上面是一致的,但是还是有些出入,比如说魔鬼城因为修路,从敦煌过去一趟需要花费3-4小时单程,并且全是石土路,我们舍弃了
比如打算去鸣沙山看日落的,因为那天下雨,天气不好,所以换成第二天早上去看日出,又因为早上闹钟没响去晚了日出没看成
旅行就是充满意外,充满惊喜!

开销一览表

必备品清单

衣食住行的 —— 衣

呵呵,说到这个我每次就想笑啊,感觉我出去就是为了拍拍拍,但是真的不是那样的,真的不是那样的,真的不是那样的
我最多就是拍一半人一半风景啦

衣食住行的——食

衣食住行的——住

衣食住行的——行(交通)

往返交通: 去青海甘肃一般选择飞兰州或者飞西宁, 由于飞西宁是长期长期的高价,所以果断放弃西宁,飞兰州,可是没想到兰州也涨价涨的离谱,根本没有一千以下的机票,连最烂的春秋都是一千二往上啊!中国人民果然是太多了一到旺季就涨价

游玩交通: 我们选择的是租车,用的是神州租车,比较靠谱且兰州中川机场就有取车点。兰州的神州租车是神人,就当着你的面把新车的膜给撕下来,然后就租给你,我当时整个人都惊呆了!!!

行程要开始了我是很兴奋很激动,从最开始的八个人到六个人到四个人到三个人,此行最终能够成功也是玄之又玄的过程啊!

第一天: 上海飞兰州,兰州取车并赶往西宁塔尔寺

一早的春秋飞机,还走错地方,幸得好心人士提醒才没有误了飞机
因为正好赶上旺季,机票贵的跟原价似的,还是狠心的买了春秋,作为个头矮小的我还是蛮宽松的,嘿嘿嘿嘿……
一路飞呀飞呀,都好困,快到兰州时,飞机飞的很低,我们往下俯瞰全是黄不拉几的土山,不禁感叹大西北的土地真是贫瘠啊,一个草都没有
所以当快到兰州看见一汪水潭的时候大家都好激动好兴奋的叫着:哇!连小朋友都说:妈妈,那个池塘好美啊!

春秋的飞机虽然说没有吃的没有喝的,一路卖东西,但是人家还真就比什么东航,比什么国航准点,这不,提前降落了哈哈哈哈
下飞机后立马给神州租车的人打了个电话,人家是有专车来接的,租车点就在机场开出去大概不到五分钟的海南航空的大院内搭个小棚子,租起来手续特别的简单特别的简单,就看下驾照,然后有网上预约的就登记下,就帮你去开车了。
车子开过来的时候我以为是一辆黑白色的奇怪车型,因为车顶白色的膜没撕,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当着我们的面刷刷刷把那白膜给撕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看得后面排队租车的人都好兴奋。
开着咱们的小朗逸,往西宁方向进军。在入高速前随便路边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把午饭给解决了
可是这随便一家店正式的开启了我们大西北的吃货之旅,吃从今天开始正式的成为了我们此行源源不断的动力!!!!!!!!!!

西宁大约下午四点,住宿的地方就在塔尔寺旁边我们打算去塔尔寺看看
想着都四点了,大约没什么人了吧!结果下车一看,人山人海,感觉每个人好像都是现在才出来玩一样

在门口纠结了半天到底要不要进去看,大西北都四点了,太阳跟正午似的,奔波劳累了一天,加上其他二位对寺庙并无什么兴趣,我就默默的放弃了

然而时间真的是挺早,现在去吃晚饭也不饿,决定爬到寺庙对面的山上看看
从半山腰俯瞰塔尔寺建筑群(姑且这么叫吧)

假装我是在色达

照片中那几个方框形状的是人工种植的鲜花,各种开得不胜鲜艳啊
可惜我对这种人工的东西无感,有好多阿姨都跑到花里面去拍照片

快要爬到顶上了发现好像没有什么特色,最山顶的地方挂满了经幡,却被打造成小吃一条街
有时候人多真的可以毁灭一切
想起来塔尔寺的路上路过一个比较清秀的湖,打算转道去看看
此湖名曰:莲花湖. 过来的路灯都是莲花状的,可能也跟寺庙里佛像的莲花底座有关系吧(瞎猜)

湖岸的草地上许多人在安营扎寨,支起帐篷

凹造型之旅从此开始!

在观景台上看了一会,太阳猛烈的晒着我们裸露出来的肌肤,皮肤还是像被烧了一样,赶紧撤退
开车来到事先定好的酒店,我跟伙伴开玩笑的说选择这家只是因为他们家厕所的洗手盆
遗憾没有拍一张洗手盆的照片
下图为酒店的公共区域,玻璃的房顶,阳光可以照射下来,显得空间特别的明亮,加上藏式的屋顶,藏式的壁画,特别的有感觉
酒店也收拾得很干净,给个赞

到房间后才发现真的挺累的,一天坐飞机加汽车加高原地区,感觉有点头疼,赶紧躺下休息了一会八点钟出去觅食
当我们八点出来的时候我们彻底的惊呆了,甚至太阳都没有下山!!!!!!!根据大众点评的指示来到了一家***食府的店,免费提供红枣茶(听说红枣茶可以抗高反),最后我们每个人喝了七八杯红枣茶都吃不下饭了
对那家的生炒牛肉特别有印象,牛肉抄的比较老,有嚼劲。因为太好吃了一上来就吃掉,只来得及拍烤土豆

吃完就回去睡觉了额,略有高反,头疼无力

晚安西宁

第二天:西宁—门源—祁连草原—张掖

完美计划加天空不作美之日
我对门源油菜花抱有极大的期待,想象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蔚蓝蔚蓝的天空,飘着几多白白的云
一早上起来就发现天空阴沉沉的还下着小雨,一路祈祷着到门源能出太阳,可能老天没听见,还是下着雨
途中路过一个水库,就着小雨的烟雾,很有仙境的感觉,但是下雨也没法停车拍照

快到门源的时候开始出现油菜花

一片片红色的房子修建在油菜花从里

快到门源景区了,发现超多自驾的车子,借用别人的车子当下模特

远远的可以看见一个热气球飘在油菜花上空,我们以为这个只是装饰后来发现真的有人坐

到了售票处可以远远看到景区内的人,一条长长的人龙蜿蜒而上,令我们三个不喜欢人多的人望而祛步,加之下雨没有心情去爬,果断又放弃了

景区入口被修剪成一个漂亮的别墅式的房子,像极了一个童话

虽然不进去凑热闹爬山,但是也不能白来,准备路边油菜花地凹造型凹几个

本来打算走下去拍,旁边一个阿姨在收钱,下着雨也没心情去拍很多照片,就离开了

当你觉得所有的风景都已经错过,心中充满了遗憾的时候,上天就会弥补你,给你一份甜蜜
我们离开门源景区往张掖方向开得时候,开出来没有多久,路边又开始出现大片大片油菜花,甚至比门源那边还要壮观

油菜花做成的地,油菜花做成的山坡,油菜花的世界

路边有很多车停下来拍照,我们也激动的停车,下车,凹造型
刚准备下到油菜花地里拍,一个阿姨又过来了,十块钱一个人!!!
我可以理解我们进去拍照可能会踩坏他们的油菜花他们收点钱补偿,但是,这么多的游客久而久之这边的人都不要干活了,天天守着油菜花收拍照费就赚大钱了

最终我们也没有去到地里拍,继续往前开,发现很多卖蜂蜜的
海子曾经有一首诗关于青海的 ——
                      因此青海湖不远, 湖畔一捆捆蜂箱, 使我显得凄凄迷人, 青草开满鲜花。
我是一个有文艺情结的人,刚好老公想买蜂蜜就停下来,我和嫂子这回可以去地里凹造型了

其实脱掉外套蛮冷的,为了美我们也是拼了

然而世界给你的不只是美,然而也会有乌云密布,我们只要微笑

一次次彷徨的寻找,欣喜,失落,新奇,激动

凹完造型,继续前进。过了一会以后就进入祁连山草原地带,公路两侧都是缓缓的草坡,延绵不绝的,看起来特别的温柔,很想去摸摸

偶遇峭壁上的寺庙

牛羊成群,在马路上缓慢的行走,鸣笛都不会被吓走
多么淡定啊

没想到还有油菜花,地方叫民乐,好像看起来也是一个景点的样子

并没有在民乐那边停留,继续前行,越靠近张掖发现路边超多向日葵地,我们笑着说肯定是这里的人喜欢吃瓜子,瓜子是特产
我是一个向日葵迷,总觉得向日葵就是阳光的代表,积极向上
禁不住诱惑终于在一片金灿灿的地旁停下车来

他们那样肆无忌惮的盛开着盛开着,无若旁人

我们正在那激动的拍着呢,一个老头走过来,他走过来的时候我感觉像一个人挑着一担粪走过来一样,看来西北人民真的不爱洗澡啊
我和嫂子吓了一跳,以为这是某某猥琐男,后来意识到他是问我们要钱,给钱后我们看到他就开着一辆就摩托车走了,原来这片地并不是他的,他只是路过看到有人在这边拍照所以抓住了一个赚钱的机会。在这种明亮的向日葵面前我又一次见识到了任性的黑暗

小插曲并未影响我们的心情

拍完向日葵继续开开开开开开,接近傍晚才到张掖,今天开的公里数蛮多的,具体详见我的总行程表
晚上入住的是张掖丝路之星主题酒店,不推荐,别去,不好

办好入住立马就去寻找吃的了,找了一家大众点评还不错的烧烤店,外面装修得有模有样的,就在张掖文化宫的对面,店外还有小亭子,看起来老有意境了,但是那个味道我真的不推崇,不赞

炒牛筋,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也就是看起来不错而已

炒牛肚,是不是看起来也还不错,也就是看起来还不错啦

红柳烤肉!感觉整个西北的红柳烤肉都不知道是什么肉,还是铁签的靠谱

看看下图高逼格的小亭子,千万莫要被迷惑,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虽然整顿饭都不好吃,但是为了不浪费,我们三也是拼了命的撑,最后吃饱喝足,收工回家睡觉
Good Night 张掖

第三天——张掖七彩丹霞,天下雄关嘉峪关,夜宿玉门市

考虑到张掖市区到丹霞大约就一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出发得也不是很早,就八点多去吃了个早饭然后慢悠悠的开往景区
快到景区开始就出现了类似丹霞地貌

今天的天儿倍儿好,我浑身是劲啊
在快到七彩镇时需要往左拐突然往车窗外一看,哇,好一个西北城门图啊

可能是我们来得比较早,看攻略都说丹霞要下午来,那些石头山要太阳晒一晒颜色才出来
所以人不是特别多,门票是50,加环保车20,再加保险约10块,反正差不多80块一个人门票
进门就坐旅游环保车,里面现在开放的总共有四个观景台,分别是,1245
第一站是1号

1号观景台需要爬蛮久才能爬上去,一边是比较秀气的丹霞,另外一边比较壮观但是阳光还没出来
下面这个是阳光晒过来了,呈现出斑斓的颜色

哪,这边就是没有太阳,黑乎乎的

我和嫂子正在凹造型呢,被某人偷拍一张

这条蜿蜒在景区内的路特别有feel,特别想去上面走走

接下来是5号观景台
5号观景台对面是这个小型的土坡,但是它颜色特别鲜艳

5号观景台观赏的实际上是这边,但是我觉得还是小土坡比较艳丽抓人眼球

在的小土坡前合影留念一张

下一站,4号观景台
4号观景台是我认为最震撼,景色最壮观的观景台
这是观景台入口处随便一拍

爬上观景台后俯瞰
那翻滚的颜色,就像沸腾的调色板令人激动

在我做的这个台阶上,我见到一个大约有四五十岁的女子,她剃着板寸,打扮得低调又时髦在这凹造型,他老公很仔细很认真的给她拍照
她自然的摆出各种妖娆的姿态,也并未让人觉得做作忸怩

各种颜色的集结

这些石头难道真的被染色了吗?
科普: 这是沉积岩在不同时期的土质含铁量不同,形成了七彩色 - 好像还是不明白

我真的想赞一下我的人品啊,哎呀呀,看这兰兰的天啊

分分钟给你来个龙卷风雷阵雨什么的

我觉得做人还是不要嘚瑟的好,我今天在张掖嘚瑟了后面有的我哭了

PS:2号观景台我们就没去了,感觉大同小异,太阳辣么晒,而且又下雨了嘛,要做出一些果断的决策
出来以后差不多十二点多了,打算在张掖景区旁边的七彩镇解决午饭,名字老浪漫了,七彩小镇呢

此盘是跟我们拼桌的,感觉像羊肉炒花卷,哈哈哈哈

这盘是我们的,羊肉炒饼,但是这个饼貌似不像饼,羊肉吃起来跟猪肉差不多的

吃完饭,往嘉峪关方向
有时候我觉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说得一点儿都没错
看这条神奇的天路

开了没有太久就到嘉峪关了,嘉峪关一个名气很大的景点啊,去看看

超多人,门票超贵,120一个人

不过当你站在高高的城墙脚下,仰望着这些土墙,遥想着当年那些士兵在烈日下守卫着边关,还是挺有一种气势

爬上城墙,看见下面几个蒙古包,一直不明白那是拿来干嘛的,难道还有人在这住呢

突然传来阵阵号角声,鼓声
才明白下面那些蒙古包是用来供演员休息的
表演的是一幕情景剧,叫将军阅兵,那些演员都是很小很小的孩子,还有些是孩子,我抱着极大的期待去观看这一场戏,毕竟120的门票呢
结果发现这简直跟街边卖艺似得,当我看到小兵吆喝一声,冯胜将军(嘉峪关守城将领)到!!!一个并不怎么威武的胖子着将军服慢悠悠的走上来的时候,我就默默的走了

还是随便凹凹造型吧,凹造型最重要!

你们看见红霞仙子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昆仑山雪菊,花程两色,晒干泡茶,水成酱红色,西北人民爱称其为血菊,因其在高原上生长,又称雪菊,可降血脂血压,实乃赠人佳品啊

看完嘉峪关,还挺早,想着明天少走点路,那今天就多走点吧,再往前开开就到玉门市了
西北的路修的都是很开阔很霸气的,高速不会车的,两个方向分开,果然是地大物博

快接近玉门,道路两侧很多风车,随着西北的风刮刮,转转,煞是好看

玉门市比较小,也很新,我们之前没定住宿,就临时网上找了一个酒店,蛮便宜的,在玉门市中学的前面,具体名字我忘记了
有了前几天的经验教训,知道这边天黑的晚,我们打算在酒店休息至八点半再出去觅食
正当咱们准备小憩一会,学校的操场上响起来西北民乐,喇叭里高声喊,各位导演,服装组,道具组就位,我们以为演戏呢,他接下来说,我们的运动会将在八点准时召开!一击猛雷啊,晚上八点开运动会啊,什么鬼!
我们津津有味的看着小朋友们表演各种节目,结束后,喇叭又响了— 感谢大家的辛苦排练,我们的市委领导马上就要过来了,请大家各就其位!
啊, 原来是给市委领导的表演啊。我们还是去觅食吧

玉门市有一条步行街都是吃的,分两截,里面那一截是吃油炸的烧烤,外面那一截是吃真正的烧烤

我们傻傻的不知道吃了那个油炸的额,超级难吃,走回来时发现一家回民的烧烤,放着音乐,感觉很不错,忍不住又吃了十串羊肉串
但是就是因为我们这个决定,我们吃到了此行最难忘的羊肉串啊,十串羊肉串20块钱还每人送碗羊肉汤啊

第四天——玉门—敦煌—莫高窟—敦煌夜市

今天是令人不愉快的一天
一早起来开往敦煌,导航的时候突然发现314国道维修去魔鬼城的路被封掉,现在有一条路去魔鬼城但是单程需要四小时,而且一路都是石头路,特颠。我对魔鬼城这个地方还是很向往的,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名字。被阴霾的心情笼罩着开心不起来了
后来千百般自我安慰后终于想通,决定接受事实了
又被告知,敦煌莫高窟的门票必须要预约,我傻了,这是我前几天在张掖嘚瑟惹下的祸,欠下的债么?如果来敦煌魔鬼城也不能去,莫高窟也不能去,那我来干啥来呢?
我都感觉我快要哭了,一路上都不想说话,刚进入敦煌,发现一个地方说预约门票,我们赶紧进去碰碰运气
才发现原来这段时间有文博会,门票都被卖光,不过景区为了不让游客失望,采取了卖应急票的措施,应急票是正常票价的一半,一百块钱,但是只能参观四个主要的经典洞窟,也够了,算是给我们店安慰吧

买的是下午三点的票,我们先去酒店办好入住,吃好午饭,休息一会再出来
酒店定在沙洲夜市里面,刚进去我们还以为走错了一个人都没有,全部的店铺都关门,感觉特别的凄凉,找午饭的地方找了老半天才找到一个驴肉黄面店开门就进去点了驴肉黄面,胡杨焖饼,还有酿皮

焖饼吃起来很像新疆大盘鸡里面的面条

修整好以后出发前往莫高窟,那个人真的是多啊,人山人海都没法形容那个人多
那个热浪一浪接一浪的扑过来
到了门口发现这是一个修在岩壁上的洞窟,貌似很神奇的样子
小提示again:去莫高窟先在网上预约门票吧,保证万无一失,万一碰上我们这样的情况就影响旅行的心情啦

科普: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里面不能拍照,我就在外面瞻仰一下吧

太阳太大,江湖二女侠重现

遥望莫高窟

看完就赶紧撤退了,太热了,敦煌跟一个火炉一样,是我们这次去过得最热的城市
回到沙洲夜市的时候,突然感觉我们走错地方了,上午的了无人烟现在已经变成人流攒动,所有的店铺都开门了
我们回酒店修正,等晚上再出来觅食

八点多,准时出来寻找食物,一下来,哎哟我地妈呀,这么多的烧烤啊

吃吃吃,我使劲的吃呀
有了玉门的经验,我们决定每家少吃点儿,多吃几家
第一家就点了十个羊肉串,几串素菜,吃完又继续寻找,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大梦敦煌烧烤,有团购我们就进去吃了
是挺好吃,可是等的人好多,大家一直在那里抱怨,把老板急的

吃完饭我们去买了一点特产
甘肃特产分别有几类,
一、昆仑山雪菊,甘肃苦水玫瑰,以及各种花茶
二、果实类如杏干
三、手工类如以敦煌大漠各处景点为背景的冰箱贴啊,以敦煌为主题的木雕啊等等
在吃小吃这条街一直走就有特产一条街
我们分别买了雪菊 - 约12-15一两,苦水玫瑰10块一两,老板会用一些比较好看的瓶子给你装,带回去送人也还不错

哎,每天晚上九十点钟还在吃晚饭,吃完就睡了我滴体重啊

第五天——月牙泉小镇,小土坡凹造型,吃吃吃

准备今天去鸣沙山看日落,可是突然发现今天天气不好
早上起得很晚,外面风呼呼的刮,我们冒着风,冒着雨来到了今晚的住宿地,月牙泉小镇,住的是游多多驿站

下车后发现这是一个极具西北色彩的小小镇,全是吃的啊,顿时阴天的那种阴霾散去不少

到酒店放下行李立马就出来找吃的,对比了好多家,最后还是选了对面一家羊杂汤,刚吃一口就知道我们的选择

吃完饭,又不想立刻回去,可是又下雨,听羊杂汤店的老板说,西北雨很少,下雨已经难得了,肯定马上就停了,我们满心欢喜的找了一家类似咖啡店的地方坐坐准备等雨停再看看要不要去鸣沙山
下面是嫂子点的一杯蜂蜜柚子茶,注意是一杯哦,哈哈哈哈

喝了半天雨还在下,到咖啡店外面看看,还是下雨

实在等不了了,回酒店睡觉去
下图为酒店公共区域,颜色倒是鲜艳,可是我感觉不是很好,人都不想坐那

休息了一会以后,我和嫂子觉得不能浪费大好时光,就去小镇凹凹造型吧
乌云下的小镇更增添了一层苍凉的色彩

没有太阳的向日葵就好像缺乏爱情的女人一般,耷拉着脑袋

光线soso ,而我又是半吊子拍照选手,随便凹几个吧

此处被我和嫂子评选为最佳拍照景点

八大碗你吃得下吗

拍了一会觉得甚是无聊,又回酒店睡了一觉,大概六七点实在没事儿干,我们又出来觅食
先去吃了烤猪蹄家的卤猪蹄,又晃悠了两圈没有发现合适的吃的,都是那种吃一家就没有肚子再吃下一家的
思考再三决定去吃肉夹馍,结果发现那个肉夹馍真的是巨好吃,里面有青椒让肉不那么腻,而且外面的膜是酥酥的,咬一口都会掉皮那种啊
吃完肉夹馍满足了我们的胃,可是不能又回去睡觉吧,都睡了一天了
我提议说要不去之前上午路过一个荒无人烟的马路凹造型吧

凹了半天了,我手都冻僵了,可是也没几个好看的,阴阴的老拍不出感觉
马路旁边就有一个小土坡,我说不然我爬上去照几个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没想到我的这个决策竟然让我拍出了此行几张最喜欢的照片!!!!!!!!!!111

渐渐的太阳出来了,从乌云的缝隙里把阳光撒了下来,一道道光束圣洁的穿透出来
也许是之前心中的阴霾太重,也许是失落太多,沉重瞬间被这几束光驱走

走下小土坡时,回头看看我们拍过得路,也被染上了一层夕阳的金色

没想到这一个小土坡我们拍了一个多小时,刚才什么猪蹄啊肉夹馍早已消化完毕
回来继续寻找吃的,最终还是去吃胡杨焖饼,看起来最有特色,我们三就要了一份小份的,但是也已经是吃不完的分量了

回来后洗洗决定明天去鸣沙山碰碰运气,看日出什么的,虽然天气预报说还是阴天,但是万一人品爆发呢
定好闹钟,看着今天小土坡完美的照片,在兴奋中睡着了

第六天——鸣沙山月牙泉—大柴旦—德令哈

迷迷糊糊中听到敲门声
我咋呼,一看表,都特么六点了,本来说好六点要出发的呢,急匆匆的起床,我还要洗头呢,oh my god
一顿收拾,半小时搞定,直接冲到鸣沙山售票处,天边已经泛起金黄
我内心好着急啊,买票都是火速冲过去的,买完票火速冲到入口,往左一看,一排的人在那拍日出,我肠子都悔青了,闹钟怎么就没响呢
嫂子一直安慰我,还来得及来得及
沙山被朝阳染上了金黄色,

又骆驼陆续的往山上爬,我和嫂子纠结是要骑骆驼还是要自己爬
我挺想骑,但是又害怕,于是决定爬上去,再骑骆驼下来

进入景区后,门口有快牌子

日出啊日出啊

爬山有好几条路,因为我们打算看月牙泉,所以进入景区后往右边去,那边也有爬山的梯子,可以爬起来安全点没有那么累

边走边惦记着我的日出,因为如果爬上去看日出肯定来不及了,肯定都升上来了,我只能边走边回头

来到爬山地方的山脚,我仰望着那一排梯子,我都

爬的时候我回头一看,呀,月牙泉就在我的脚下

再爬高点
其实月牙泉挺小的,而且感觉那个水好像不是天然的,反正我就打算远远的看看,近处我就不去了

我本以为爬上去以后我会站在最高点俯瞰着一切,结果发现对面还有好几座更高的山丘啊
我就气馁了

太阳渐渐的升起来,山上很多等太阳出来的,因为没有太阳,山不好看
我们在太阳生气的那一刹那抓住光线拍照啊

这个时候其实太阳已经升起挺高了,但是被一个乌云拦住了

它又露了一会脸

看,就是那块讨厌的乌云

沙漠四驱车在那些山坡上肆无忌惮的横行,发出嗡嗡嗡的声音,看起来超吓人,当然也好刺激的赶脚

看他们有时候行走与山体成九十度

远处那几个小点是直升飞机

远处山坡上那一群蚂蚁似的人,沐浴着圣光

沙漠写真系列

玩的差不多了,太阳也一直不出来了,我们就下山了
山体其实很陡,但是当你赤脚踩在细细的沙子里,你会陷下去一点,也不会滑到,而且下山的时候一脚一脚的特别舒服,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千万不要害怕

下山后发现人越来越多,骆驼队已经连接到一起不断开了

再看一眼心中的沙漠

今日公里数挺多,从鸣沙山回来火速赶回酒店,光速收拾,出发德令哈

地貌又开始改变,从全是黄土渐渐的有一些长了点点草的戈壁,有一些羊在吃那些干不拉几的草

敦煌大柴旦德令哈一路会经过许多类似下面这样的路,其实我感觉并不比美国66号公路差呀

突然路边出现一团白雾,我们正疑问那是什么鬼的时候,发现原来是一个盐湖,立马百度发现这个叫大柴旦
而为什么大柴旦大柴旦呢,因为这里属于柴达木盆地的边缘地带啊,所以叫大柴旦,发音有些类似
大柴旦湖是一个鲜有人知的盐湖,没有被开发为旅游景点,其实我老想去了,都被围起来没法进入

过了一会,又有一个湖叫小柴旦湖,是

看到这种一望无际的路,我们终于忍不住下车凹起公路照

这张略二
拍公路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毕竟是告诉,车速都超级快,根本来不及刹车的,来往的车辆都要看好,远远的都要让开
路边又彩色垃圾桶的地方,一般都可以停车休息,注意观察,不要为了拍照而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接近德令哈,准备先去那个啥外星人遗址看看,其实我对外星人遗址是一点兴趣都没,但是我想看那两个湖
我是一个湖泊海洋控!
这两个湖果然没让我失望
门票20,虽然门票上写着可鲁克湖·托素湖景区,但是其实可鲁克湖已经被蒙古人承包为私人牧场,进去看还要再给蒙古人钱,具体多少钱,卖票的呵呵两句说了,那要看情况,我们被吓着了就没去

路过可鲁克湖再往里开一点就到了拖素湖,对于从那种黄沙漫天的地方来到这里的我们来说,拖素湖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两个字:惊艳

这么好的地方怎么能不凹造型呢

风超级大,必须拿手使劲按着帽子

拍了半天,好心的路人提示说前方还有一个观景台,我们兴冲冲的跑过去

景色是特别的唯美,但是观景台修了一圈白玉栏杆,挡住了好的视线,使整个观景台看起来low 了不少

太美丽我和嫂子都觉得还没拍够,继续凹

最后再来一张我的小船道具,搭配着这个蓝蓝的湖水,还有水中的几株有点枯萎的水草,显得那么的祥和宁静
只想静静的呆在此处,不用说话不用吃饭不用忧愁
多想在这个地方造一个房子啊

看过托素湖以后,返程时路过可鲁克湖,虽然也美,但是与托素湖相比还是托素湖美

不知道水中那座房子是否住人,虽然房子不是那么好看,但是白色的房子在水里显得就像美人鱼的家一样

看完这两个湖,满足的来到德令哈
不少人都会熟悉海子的那首诗 - 日记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我本来是那么的希望德令哈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但是好像并没有, 它本身很普通,可能是周边的景点让它特别

晚上吃饭的地方是酒店推荐的,叫老严烤肉——强烈推荐,好好吃好好吃,超级好吃

又是那么晚吃饭,又是吃的撑得爆,睡觉!!!!

第七天——德令哈—茶卡盐湖—黑马河—青海湖边

早上起来,竟然停电了
我抹黑洗完脸洗完头发,都没法吹!!!
偶尔的小失望并没有减退旅游的热情,反而觉得到现在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了
天也是蓝蓝的,像我心情一样美丽晴朗呀
今日行程,杀到盐湖!

我对盐湖还是有很高的期待的,什么天空之城,什么一方净土,什么天地间的一面镜子各种评价
但是当我看到一汪盐水滩的时候,我默默的忧伤了
这都啥呀,人那么那么多
本来打算坐那个小火车到湖中心,票已卖光,无奈只好步行
太阳那个大啊,好不容易走到盐湖边上了,看见的又是一堆人

远远的看见有一个穿大红色裙子的女的在凹造型,一直到我们也走到盐湖里面,我们都快凹完了她才结束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们根本不是专业的凹造型,我们最多算拍照,哈哈哈哈

湖边有那个租鞋套的,我才不租
一,那个鞋套太丑了,跟这么个纯净的地方一点都不搭,破坏我的造型么不是
二, 所有船鞋套从里面走出来的人都进水了,哈哈哈哈哈
我和嫂子脱掉鞋子,下水!发现踩着盐脚有点疼,因为盐巴是硬的
我老公他又放弃了这个景点坐在门口等我们

走到最里面,我自动屏蔽了那一堆人以后,发现我真的是在一面天空之境里

开始拍照!我走,我甩, 我回头,我摆,我继续走,继续甩,继续摆

哎呀,真的是太好看了,
我都感觉我在里面是多余的

估摸着防晒霜的效果到时间了,真的晒得有点儿烧了,我们赶紧出来,脚还是蛮疼的
厕所外面有一排水龙头供你洗脚
继续上路

某人说下面那个蒙古包是贵族住的,唬人的吧

越接近青海湖,草越多,羊也越多
我们都希望抓一只羊走

哇!这么多羊我吃一辈子也吃不完,跟抓一把米往山上一撒似得

当第一眼看到青海湖,它带给我的不仅是惊喜,也是震撼
那种干净的蓝,我永远无法忘记的那第一眼

左边是青海湖,右边是广阔的草原加远方的绿色的山丘
看到路边有人拍照,我们也停下来搞几张
这时候来了一个奶奶,把我们都赶走了

青海湖,我向你走近

找了半天才找到我们定的那个蒙古包,因为路边实在太多家了,每家都长得差不多,但是我感觉我定的这个蒙古包还是高大上一点儿

我们就是住在右侧这一排其中的某两间,里面很简单,就床和一个简易的桌子,别的没有

弄好东西后,老板推荐我们去他蒙古包营地后面的花海跟油菜花地拍照片,说了两次,我们决定去瞅瞅

现在我的脑海里又回想起那句话,我没去过天堂我只见过你

并不是说这里有多美
当我置身在这片草地,天和云在我的上方,湖在前方不远
阳光被风轻轻的带过来,他们经过我的身旁,是花香

当我在这片自然里拍照,我都小心翼翼的走,害怕踩到那些草
嫂子安慰我说,草的生命力很强,一会儿就起来了

沉醉……

看我们住的蒙古包就在那边

拍一拍我巨大的影子

拍完油菜花和花海以后,我们打算沿着环湖西路向前开开,找到一个好的可以拍青海湖的地方
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最后随便选择了一个地方开到湖边,一车十元
会有藏族的小朋友或者青年或者老年人在路边挥动旗帜招呼你去湖边,一般都是一车十元

湖边有牧民牵着马等你过去拍照

第八天——青海湖边日出—环湖南路—兰州

归期——兰州还车—上海

和面还有这么多的段落啊~!!!

2016-07-27 17:2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27 17:26

描述很详细,照片很漂亮,受益了,赞一个

这速度

2016-07-27 17:44

咩啊哈哈哈

2016-07-27 18:55

引用 王大宝Abc 发表于 2016-07-27 18:55:13 的回复:

回复王大宝Abc:我还没写完

2016-07-27 19: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7 17:24:10 的回复:

和面还有这么多的段落啊~!!!

回复zwxjerry:因为还没有写完呢

2016-07-27 19:5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27 17:26:14 的回复:

描述很详细,照片很漂亮,受益了,赞一个

回复迷糊:谢谢这么早就来捧场啦,都还没有完成!

2016-07-27 19:59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6-07-27 17:26:10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yamkit:有的,每一项都要细化的,照片也没传完

2016-07-27 20:00

2016-07-27 20:12

2016-07-27 20:1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7 20:12:3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没太阳拍出来的效果一般般,不怎么会拍

2016-07-27 20:36

一幅美画

2016-07-28 06:5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8 06:50: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7-28 09:2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8 10:47:40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谢谢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谢谢,已顶

2016-07-28 14:45

2016-07-28 14:5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7-28 14:54:36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这张不是最好的吧?

2016-07-28 15:34

美女,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7-28 16:31

引用 Mr. 11 发表于 2016-07-28 16:31:49 的回复:

美女,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Mr. 11:别闹

2016-07-28 17:08

诗和远方,阿姨你是我的标杆!你的游记写的有条不紊,详细的写出了此行的点点滴滴,看你的游记不仅你在旅行,我顿觉自己也在路上。。。

2016-07-29 18:35

还有这照片美哭了,好想跟你学学摄影,角度,取景

2016-07-29 18:38

引用 寰球 发表于 2016-07-29 18:38:57 的回复:

还有这照片美哭了,好想跟你学学摄影,角度,取景

回复寰球:小帅哥,你这评价有点儿高

2016-07-30 09:0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1 12:56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08-01 12:56:46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多谢捧场!

2016-08-01 13:27

看完了,我也很想去哦~

2016-08-02 10:19

引用 水泥酱 发表于 2016-08-02 10:19:26 的回复:

回复水泥酱:那就走起!!!!!!!

2016-08-02 11:51

9月11号,我在湘西的一个窗台边看着游记,泡上一杯茶等待着随时去学校的工作安排。心里享受并焦虑着。

2016-09-11 09:55

引用 奈斯 发表于 2016-09-11 09:55:01 的回复:

回复奈斯:恩,是凤凰古城吗?

2016-09-12 14:46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9-25 22:5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9-25 22:54:43 的回复: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多谢肯定,好,互相关注支持

2016-09-26 09:29

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26 14:53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26 14:53:35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好呀, 互相支持,我去给你顶几篇游记哈

2016-09-26 14:56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9-26 14:56:09 的回复:

好呀, 互相支持,我去给你顶几篇游记哈

回复Rollin:

2016-09-26 15:00

好多美图,有空再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