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啊,这世界】南方有座叫涠洲的岛(涠洲岛酷热三日游)(超详细~)

• 出发时间/2016-07-22

【写在前面】

hello,又来啦。
24号刚从涠洲岛的酷暑中解救出来一一马不停蹄地就来分享在涠洲岛的点点滴滴啦
首先安利一一之前的游记
【去啊,这世界】 这里 Seoul 美 ❤(首尔五天四晚自由行,超实用~)http://www.mafengwo.cn/i/5572946.html~http://www.mafengwo.cn/i/5572946.html
【去啊,这世界】Thailand(曼谷+普吉+清迈七天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75113.html
【去啊,这世界】越往南 悦海南海口+三亚五天过冬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93350.html
【去啊,这世界】Nanjing (四天三晚的五一南京古都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08655.html
-----------------------------------------------------------------------------------------------------------------------------------------------------------------------------------

似乎对海岛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每次的假期难免少不了来一次海岛游
看看一望无际的大海,感受它宽广的胸怀与深邃
当然这个假期也少不了一次海岛游,但关于这次地点的选择,一一有话要说

哈哈哈(先开嗓)
关于这次海岛游的地点涠洲岛,说实话,是出发前一周才定好的时间和地点
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进行短途旅行
刚好在蚂蜂窝看到一篇关于涠洲岛的峰首
于是,好奇在目的地那栏输入了“涠洲岛”三个字
于是乎,旅行就这么开始啦

【关于涠洲岛】

涠洲岛概况】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内景区包括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其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
涠洲岛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活动中,涠洲岛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位列第二。
涠洲岛全年平均气温23℃,是广西降雨量最少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热量最丰富的地方。岛上经火山多次喷发而成,据考证最近一次喷发距今3万年前。涠洲岛与火山喷发堆积的珊瑚沉积融为一体,使岛南部的高峻险奇与北部的开阔平缓形成鲜明对比,其沿海海水碧蓝见底,海底活珊瑚、名贵海产瑰丽神奇,种类繁多。岛上植被茂密,风光秀美,尤以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火山熔岩让人称绝。故素有南海蓬莱岛”之称。

【关于门票】

前往涠洲岛,只需要购买上岛门票和船票两种。上岛票属景区通票(含各景点),通过验票点才可以真正合法地进入岛内。
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门票(包括鳄鱼山、地质博物馆、标志碑广场、天主教堂、石螺口、五彩滩和滴水丹屏景区)为115元/人次,学生、老人、军官、警官及残疾人凭证65元/人,身高1.4米以下儿童免票。
欲购买从北海涠洲岛的船票,除北海国际客运港码头有售外,北海市内还有不少代售点可购票(见交通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的friend会选择在某宝上购买船票和门票,但大多数的店铺都会选择收取5~15元不等的手续费。而一一在这里说明一下,关于涠洲岛的船票,是没有所谓的学生票价之类的一说,都是统一的,friend们可以直接登录“来游吧”的官网来订购涠洲岛的往返船票,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而关于上岛票,可以到岛之后再进行购买,一般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伍,因为大部分的friend们都事先预定好啦,如果要购买优惠票的friend则只能在上岛后进行购买,票价是65元哦

具体订购船票的方式如下:
(1)官网:http://www.laiu8.cn;(该网只能提前2-3 日预定船票,在旺季的时候很容易预定不了船票)
(2)7:00-8:00 去北海国际客运港,可提前一天买到次日船票;
(3)旺季时让旅行社或淘宝网等帮忙预定比较方便可靠,但需收取手续费;

【关于最佳旅行时间】

一般进入5月后,阳光较好,适宜下水游泳,也是传统的北海涠洲岛旅游旺季的开始。其中,以5、6、9、11月去最好,可避开人潮,买票、住宿都很方便。
若想感受清静的海边,3-6月最佳;而风景最好,玩得最尽兴的,莫过于人气最旺的7-8月,可下海,体验火热的气氛。
必须注意的是,7-9月,夏季热带风暴和台风经常发生,会导致从北海涠洲岛的船全部停航,无法上岛或留困岛上,故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动向。但其实,台风前后最漂亮,极易形成火烧云,早上在五彩滩看日出也是一道风景。

不过不管是什么季节去涠洲岛,人都不是特别的多呀
因为会有游客数量的限制,而且一天就只有那么多的船次航行所以,可以尽情的玩耍而不需要怎么排队呀

【关于景点】

涠洲岛的主要特色在于其独特的火山地貌,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生态物种,当然还有十分特别的宗教和信仰文化。岛上景点各有特色:去涠洲岛山口公园看火山喷发后的岩溶沉积地貌;去石螺口、滴水丹屏看壮观的日落场景以及在该海域游泳、下海潜水寻找海底斑斓世界;去盛塘村看由珊瑚石砌成的天主教堂;去五彩滩看剔透空灵的日出场景……这一切都值得一去。
当然,有些时候,就在这样自然的地方,躺在吊床上,任由时光短暂停滞,静静的休息,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如果这些还不够,时间允许,海浪温柔的时候,去抓螃蟹、找海螺、捕新鲜的海鱼,也是在城市难得一觅的经历。

不过要注意:岛上涨潮时,有些景点会被海水淹没一部分,所以要抓紧退潮的时间游玩,涨潮的时间休息。涨退潮时间每日不一致,具体可咨询住宿店家或当地渔民。

具体景点介绍如下~

【鳄鱼山景区

鳄鱼山景区位于南湾西侧鳄鱼岭,2009年12月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区。鳄鱼山景区内有鳄鱼山灯塔、汤翁台、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景象、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还有火山弹冲击坑、古树化石、水帘洞、海蚀柱、海蚀墩等地质奇观。公园内还有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是渔民们的守护灯,登上塔顶的瞭望台,站在这全岛的制高点上,眺望蔚蓝无垠的海岸,晴好时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对岸的北海城市。

交通:涠洲岛内步行或者骑行前往
门票:涠洲岛通票(含)这是岛上唯一要检查票据(即上岛时购买的门票)的景点,要记得携带(门票上有景区地图);观光车20元/人(来回)
开放时间:7:30-18:00
用时参考:半天

【滴水丹屏

涠洲岛“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西部的滴水村。滴水丹屏的形成堪称中国火山景观的奇迹,岩石形成的悬崖峭壁,是海蚀地貌,裸露的岩层有红、黄、紫、绿、青五色相间,纹理异常清晰,崖顶之上藤树缠绕,红花绿叶倒挂崖头,展现出旖旎多姿的色彩,取“丹屏”。巨崖岩层上长年涌动着水珠,不断地向崖下滴落,所以取名“滴水”。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火山岩中最美的玄武岩呈现出流动的线条美,而更美的是,翠绿的藤蔓植物垂落下来,与岩石中不时滴嗒流淌的水相映成趣。
滴水丹屏海水蓝而澄澈,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退潮后,沙子干净而柔软,最适合孩子在此玩耍。有一段沙子像芝麻滩上的一样,黑白相间。期间还散落不少珊瑚礁,不过绝大多数是半截的,还有贝壳,仔细找还能找到彩色的。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在海里随着海浪的涌动时而跳跃,时而漂浮。沙滩上还停靠有岛民的渔船,景致优美,很适合游客特别是情侣拍摄。
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地点。晴天时,每当傍晚时分,降落的太阳会绽放出一天中最后的灿烂,呈献出最绚丽的晚霞。

这里是看日落的最佳推荐地点哦~

交通:距码头6 公里,距鳄鱼山公园约2.2 公里,距南湾市场4.2 公里,距教堂市场7.8 公里
门票:涠洲岛通票(含)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3-4小时

【盛塘天主教堂

涠洲岛盛塘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盛塘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士建于1853年,历时10年建成,主体建筑保存较为完好。整座建筑主要取材于海底珊瑚沉积岩,运用周密的力学设计建成,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外表高耸的罗马式尖塔有着“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教堂高13.5米,长56米、宽17米,全用岩石、珊瑚粒及竹木瓦建造,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教堂内可容纳教徒1500人。

盛塘天主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显得很特别。教堂外体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周围的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可感受老涠洲岛的慢生活。

【五彩滩

五彩滩景区位于涠洲岛东海岸,景区内长达1.5公里的海岸。几乎都发育有20-50米高的海蚀崖,崖面耸立;海蚀平台在海蚀崖前展布,平坦而宽阔,退潮时可见宽达几十米至上百米的海蚀平台。在海蚀崖与海蚀平台的交界处形态各异的海蚀洞随处可见。

退潮时的五彩滩,可以见到一层又一层的海蚀沟,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漂亮。
一般5:00-6:00,太阳从东方升起,可以看到与众不同的火山岩日出。
岛上气候变化大,尤其是秋冬时期,雾气重,石头滑,小心别摔倒。

但是!!!要注意哦~
从六月还是四月份开始,涠洲岛的五彩滩景区是不对公众进行开放的,因为要进行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
因此friend们不要冒险闯进五彩滩进行游玩哦
听我们的三轮车司机讲,前段时间有游客因为私闯五彩滩而被毒蛇咬伤了,所以要小心哦

【石螺口海滩

石螺口位于涠洲岛西部,其附近村庄形似石螺,名石螺,属于海岸地貌,风暴事件和地事件趁沉积极为丰富。沿岸火山岩、海蚀岩,丰富、奇特、怪异。海滩西北部一名“望夫石”的海蚀岩,似身背婴孩的美丽少妇站立海岸盼夫归来。

石螺口沙滩是海上娱乐的集中地,如海上快艇、海底潜水等,有商业潜水公司。
若你初次走到这片海滩,第一感觉是:这片海水好清澈。这就是石螺口吸引人的地方,海水非常纯净。因地理位置的关系,海的含沙量非常低,所以这里的海犹如蓝宝石一般清澄如镜,当属本岛之最,让人看了后心旷神怡。天晴好时,海中瑰丽珊瑚、各色海鱼如画显现。撒满五彩贝壳的洁净沙滩呈铲状,温柔地伸入大海母亲的怀抱。沿岸火山岩、海蚀岩,丰富、怪异而奇特。
石螺海滩坡度较大,海浪起伏度明显,浪花拍打着海滩,浪花温柔地抚摸着海滩,海风懒洋洋地吹着,让人倍感慵懒;沙子也很漂亮且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刺得人睁不开眼睛。海滩上一幅幅无可言说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这是我在涠洲岛见到的游客集群数最多的一个景区,真实的很多人呀
不过海滩真的很美,而且有很多的珊瑚~

交通:距码头约5 公里,约15 分钟车程可达;距南湾市场3.4 公里,教堂市场7.1 公里(电动车不能入内,可停在景区门口)
门票:涠洲岛通票(含);靠海的躺椅一般10元/位(不限时)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2-3小时

这是推荐看日落的有一个景点哦~

【关于美食】

哈哈哈,来涠洲岛之前
一一早已经做好了三天都吃海鲜的准备
然而,事实是。。。
就吃了一顿真正意义上的海鲜
因为,涠洲岛上还有很多不是海鲜的美食呀~

【香蕉猪】
涠州岛盛产香蕉,经常成为村民用来养猪的饲料,这就形成了岛上特有的现象。岛上的猪因为吃香蕉长大的缘故,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吃起来香甜脆口。岛上的香蕉猪的吃法一般是“炒回锅肉”,一般的饭店餐厅及渔家乐都能吃到。涠州岛盛产香蕉,经常成为村民用来养猪的饲料,这就形成了岛上特有的现象。岛上的猪因为吃香蕉长大的缘故,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吃起来香甜脆口。岛上的香蕉猪的吃法一般是“炒回锅肉”,一般的饭店餐厅及渔家乐都能吃到。
【走地鸡】
其实就是一种农家土鸡,但与在笼子里饲养的不同,而是自然放养的,因此肉质特别扎实,口感好。品种最好的要数在斜阳岛上放养的鸡,都是没有鸡舍的,晚上都睡在树上。如果哪一天你发现没有一只鸡栖息在树上,那肯定是台风要来了。据岛民介绍,家鸡的预报一向都是准确无误的,岛上的居民都把家鸡当作可靠的台风“预报员”。斜阳鸡无需喂食,满山的昆虫蜈蚣都是它取之不尽的美食。约60元/盘。
【火山羊】
火山羊生长在海边的悬崖峭壁上,擅长在绝壁上行跑,吃的是山中的青草,喝的是山中的泉水,所以肉质特别鲜美。乘船绕岛观光,抬头仰望,火山羊与火山岛的溶岩组合成为了涠洲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火山羊的最佳吃法是烤全羊。最好到当地渔民家,询问购买。
【 水果】
涠洲岛,除了海鲜以外,少不了的就是这里丰富的水果资源
在环岛路上,随处可见的各种各样的水果会令你目不暇接,什么木菠萝啦、香蕉啦、野生的葡萄啦等等
当然最少不了的就是涠洲岛的——————香蕉!!!
香蕉都能作为饲料给猪吃,足以可见涠洲岛的香蕉数量

涠洲岛,每个村子都会随处可见卖香蕉的爷爷奶奶
买上一把五块左右的小米蕉,感受一下来自热带水果的滋润

重头来啦
【海鲜】
涠洲岛上,因地理所限,海鲜是一大主食,家家都能吃到海鲜,顿顿也少不了海鲜。
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要数濑尿虾,虾型巨大,煮出来是粉红色的,肉甜嫩,因此大人孩子都爱吃。
一般要吃到地道的海鲜,品味原始味道实际只有2种吃法:一是蒸,一是煮。因为只有蒸或煮这2种做法才能保证海鲜的海味和鲜味,不会破坏这个味道。蒸海鲜的通常是蒜蓉蒸海鲜,煮的话一般就是白水。无论是蒸还是煮,酱料都差不多,酱油、味精、盐。

在岛上吃饭,一般有几种方式。第一,自己去市场买,回来在客栈加工,或是请老板加工,需加工费,约8-20 元/ 菜,味道主要看老板手艺,当地渔民大多数还是不错的;第二,请老板代买,和第一条差别不大,就是省去了去市场的麻烦,但也有老板砍价买海鲜比你自己去买要实惠的情况;第三,在大排档吃饭,在市场和海边的景区大排档有不少。在大排档吃饭要先和店家沟通好价格。最好是自己去市场买海鲜去加工。
涠洲岛上的市场,主要是指南湾市场及天主教堂边的岛民集市(下文简称“教堂集市”)。南湾镇中心的市场较大,售卖的海鲜种类繁多,还有不少水果、蔬菜及肉类,人流量也较大;教堂集市则相对较少,从教堂右边小巷子进去,就是当地岛民的市场,有少量的粮食售卖,附近渔民刚打上的海鲜也会来此售卖,淡季运气好遇到渔民直销可以几十元买一大堆海鲜,但一般人多时菜价与南湾市场差不多。因此在岛上任何地方,消费时记得多货比三家,买菜时尤其记得要提醒渔民称足秤。
根据季节昼夜长短变化,南湾市场营业时间一般是10:00-18:30,教堂集市营业时间一般是10:00-17:00。下午的海鲜品种较多,但若得住得离市场较远的要把握好时间。
涠洲岛比较著名的佳肴有老虎鱼汤、椒盐弹虾、清蒸笠鱼、姜葱花蟹、白灼中虾、清蒸插螺、梅子蒸普鱼等。北部湾海域特有的水温、咸度、流速使各类鱼虾特别的鲜嫩美味。" 海鲜十八岁!" 是南来北往饕餮食客对涠洲岛海鲜的最高赞誉。

【岛上买海鲜温馨提示
1、5-8月是休渔期,但并不影响供应海鲜的种类,仍可满足游客需求。只是休渔期海鲜的供给相对少,价格也会有所上涨,约10%的涨幅,具体价格要看当时行情而定;
2、岛上不适宜种蔬菜,所以蔬菜卖得比海鲜贵,如生菜1-1.5元/斤;
3、买扇贝、生蚝或螃蟹等,可让卖家把壳分开,以免回去自弄麻烦;买虾蟹要小心被夹伤;鱿鱼不易捕获,所以岛上新鲜墨鱼比鱿鱼多,价格也比鱿鱼便宜,喜欢鱿鱼的要早下手;
4、买海鲜参考价格:石斑鱼50-70 元/ 斤,花蟹35-60 元/ 斤,扇贝(带壳的8-10 元/ 斤,不带壳的肉20 元/ 斤),巨型皮皮虾35-60 元/ 斤,花甲和车螺8-12 元/ 斤,明虾60-150元/ 斤, 鲍鱼3-10 元/ 个,生蚝3 元/ 个。此价格仅作为参考,具体以季节为准;
5、每天16:00-16:30,大家可以尝试在石螺口海滩、滴水丹屏海滩等海滩找捕鱼回来的渔民买海鲜,与在市场买的价格一样,而且还有更多优惠,完全可以省包车去菜市场的那笔费用。(蜂蜂 S。 提供)
5、渔民刚打上来的海鲜,有些是离开海水就死的,但刚死掉的海鲜口感其实和活的一样,价格更便宜,大家不用有购买的顾虑。

【实用信息】

语言
涠洲岛上的语言和北海差不多,包括:白话、客家话、合浦话等五种语言。通行的方言叫北海话,属于粤语方言中的钦廉系,虽与粤语相近,但大部分发音和尾音不同,因其口音比较特别,夹杂了合浦廉州话、客家话的语言特色。

银行
涠洲岛上目前没有银行,只有一家农村信用社,有ATM机,若是跨行跨市取款是需要收费的,具体收费标准还是向银行咨询一下会更准确一些。但建议想在岛上停留较长时间的游客,最好多备些现金。
具体的位置,在南湾哦~

邮局
涠洲岛上只有一个邮局,节日时会停止营业。邮政编码为536004。
地址: 涠洲岛南湾街21号
营业时间:9:00-12:00,14:00-17:00(星期日休息)

医疗
岛上只有一家涠洲岛中心卫生院,主要经营为涠洲军民渔民防病治病及计划生育服务。
地址:北海海城区涠洲南湾街
联系方式:0779-6012920

紧急电话
北海旅游局:0779-3060140/2053566

【内部交通】
由于岛上面积不大,上岛游玩旅客很多,为了方便管理及保障岛上居民和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现已禁止旅客把私家车运到岛上使用。涠洲岛上的交通工具很多,比如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面包车以及游览车等,都可以搭乘或选择租用,价格也实惠。
涠洲岛上的交通工具价格参考:10 座观光车/300 元左右/ 天、7 坐面包车/150-200 元左右/ 天4 座三轮摩托车/120-150 元左右/ 天、电动车/80 元左右/ 天、自行车/30 元左右/ 天。
鳄鱼山景区、石螺口沙滩、滴水丹屏、五彩滩、南湾镇,都是处在较高地势的海涯山底,这边的路,上下坡较多,北岸的贝壳沙滩地势底,路宽平缓,车稀少,很适合租单车、电动摩托车休闲骑行。骑电动车和自行车在坡度和弯道较大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第一。租车点推荐:猪仔吧。
观光车
一般即是小面包车,司机为当地村民。环岛一天游一般100元-150元,旺季时可能会涨价。可与司机自行议价。价格稍贵,但优势在于,炎夏时分,车内清凉又无需晒太阳,且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三轮电摩托
俗称“三马仔”。“三马仔”从码头接送到各景点和住宿点,基本价格在在30-80 元/ 次;环岛游可以和司机把接送至码头费用一起谈,优惠多点。根据淡季旺季不同,环岛游价格100-150 浮动,接船价格按30-40 元浮动。
电动车
岛上租车点很多,如镇中心、石螺口、滴水丹屏等处,约50-80 元/ 天。优点是轻便省力,速度较快。但一般无经验的不建议租骑,避免发生意外。一般出租时电动车都是满电状态,且岛也不大,不必过于担心半途没电的情况。景点入口都有充电和收停车费的,停车一般2-5 元,充电5-10 元。
自行车
在岛上环游骑行也是个不错的方式,轻便,速度慢,可更好地欣赏风景,但就是个功夫活了,尤其是盛夏太热很耗体力。山地车约20-30元/天,双人自行车约50元/天。

【关于行程】

7.22   南宁——北海——涠洲岛——顾里客栈
          客栈——客栈旁的海边玩耍呀

7.23  客栈——鳄鱼山风景区——石螺口海滩看日落——南湾镇吃海鲜

7.24  客栈——盛塘天主教堂——蓝桥码头——涠洲客运码头——北海——南宁

❤ 2016.7.22 涠洲初印象

与早早前来火车站接我们的初中同学陈老板见面

因为是下午四点十五的船去涠洲
跟着陈老板悠闲的去吃了一顿越南+海鲜大餐

军人陈老板一枚~

【小贴士】
北海火车站直接前往客运码头:
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是打的出行
北海火车站—2路公交—3路公交车—国际客运码头—涠洲岛

从机场前往客运码头:
北海福成机场—北部湾广场—3路公交车—国际客运码头—涠洲岛

从汽车站前往客运码头
海南珠客运站—15路公交车—北部湾广场—3路公交车—国际客运码头—涠洲岛

注意:火车站、汽车站附近会有很多“拉客”的司机,要谨慎选择哦

三点被陈老板送到了客运码头
由于这次旅行有一个重大的bug 我们的唧唧同学忘记带身份证出门了
一路上都得办理临时身份证,所以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friend出门前要仔细确认自己的重要证件哦

4点踏上了前往涠洲岛的“北游12号”游船
我们乘坐的这趟船是所有往返涠洲和北海的船中最大的,同时也是航行最平稳的。。。然而,还有有很多晕船呕吐现象发生啊
所以有晕船症状朋友要提前备好例如话梅呀、晕车/船贴或者是药片之类的

顺便在这里送上涠洲——北海往返船次及轮船类型、票价

在这里 再提醒一下~

会发生晕船现象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由于从北海涠洲岛是逆流航行
多多少少无论大船小船都会有颠簸的现象发生(还不是一点点颠簸)
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哦
但是!!!
从涠洲回来就不用担心啦
因为顺流航行
一般都不会有颠簸的现象出现

又经过了一小时十分钟的晃悠晃悠
终于到了涠洲岛

在上岛之间,客栈安排接我们的司机就事先与我们取得联系并且告诉了我们见面的地点
下船之后
要走过一个500m左右的海景走廊才能要售票检票口
大部分的司机朋友 就会这那边等候

在经过走廊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很多的游客或躺着、或坐着在走廊两边的座椅上
那是因为。。。
晕船很难受 在那里休息啊
同行的Lee宝贝也深受晕船的困扰
发誓再也不来了

在售票窗口买好了优惠票~
跟前来接我们的司机见面后

就一个下午哈哈哈哈
北海涠洲岛顾里海边客栈

客栈是一个贵阳的姐姐跟她的一家一起经营的
在一次聊天中,老板姐姐说
自己也是去年来涠洲岛旅游的时候才决定要在这里开一家客栈的
哇

客栈位于五彩滩景区,出门就有一个自家人营业的超市
可以买到必需品和一些零食
从客栈可以直接看到海哇
同时,从客栈出门走几步就到海滩了哇
方便看日出日落和去海边玩耍

客栈还有超快的WiFi提供哦
还有代订船票的服务呀
还有租车车的服务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是!!!
涠洲岛会不定期的停水停电!!!
在顾里
晚上停水停电你完全不用担心
因为他们可以自行发电!!!!还有不间断的水资源哇!!!

不多说啦 ,上图~

哈哈哈 感谢去哪儿给我提供客栈的图片信息

就。。。
停电了
好在 客栈老板姐姐发电及时
我们才不至于。。。
在黑暗中吃饭
哈哈哈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
涠洲岛晚上大部分的路是没有路灯的
夜间出行要小心哦

于是乎,我们选择。。。在酒店玩耍哈哈哈哈

❤2016.7.23 遇见涠洲

按行程 我们打算24号一早再去看日出呀
所以一觉来到八点半
出于安全考虑 我们决定这几天的出游都乘坐三轮车
性价比高而且阴凉呀
起床跟前一天接我们的小李先生预约了九点半来客栈接我们去鳄鱼山景区
于是稍作整理
下楼吃早餐
客栈的早餐有三种选择
分别是 鸡蛋榨菜肉丝挂面+粥+什锦炒饭

家常鸡蛋榨菜肉丝挂面 很好吃呀

吃完早餐
出发去鳄鱼山景区

注意注意!!!
各位登岛的friend们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SPF30的亲测不怎么行
要用SPF50+晒后修复呀
不然从涠洲岛回来你估计就得黑人问号啦

去到鳄鱼山景区 注意哦!!!
这是唯一一个在岛上需要验票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记得带上登岛门票呀
到鳄鱼山景区 一般有两个方法

一是选择观光车 而是选择步行。。。
 小李先生说 之所以设置观光车这个环节 主要是因为增加旅游收入。。。
于是我们选择了。。。步行 因为小李先生说 路上很美 而且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
然而。。。还没走到景区门口 就把我们累得个半死
沿路看到有从景区回来的朋友们。。。各个脸都非常的红

所以与其。。。最后从景区出来的时候再花往返票的20元做一次单程
还不如直接在山下就花20元买往返的车票

联系小李司机从客栈出发
去石螺口看日落哇

整个石螺口海滩
感觉是我。。。在涠洲岛 见到的游客集群数量最多的地方
涠洲岛
你几乎不会遇到堵车的现象
唯独在石螺口 看到了与很多游客成群的盛况

石螺口在涠洲西边
它和滴水丹屏都被称为 涠洲岛最佳观日落的圣地哦

但是!!!!
等到六点半
还是有一大片的乌云遮盖
所以 我们只能抱憾去到南湾市场吃海鲜啦~

南湾海鲜市场离石螺口并不远
一绕过一个大坡
就来到了南湾

小李司机介绍说
南湾是涠洲岛海水质量最差的地方。。。
在这里 你可以随处可见垃圾被丢弃在海中的盛况。。。

同时还要小心 涨潮时有浪花拍打上岸

前一天查日出时间是6::13分
找到了一个不赖的位置
等待日出

就当我们以为。。。
太阳早就升起,只是被乌云挡住
我们错过的时候

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来啦

超级兴奋 第一次见到

月亮还没回家呢 哈哈

逗逼来了

看完日出 回客栈补眠~

接着接着

我们就带上行李出发啦

小李师傅带着我们环岛兜风去天主教堂
开心呀
因为。。。终于有风啦

看完天主教堂 接着出发去蓝桥码头呀

在天主教堂附近。。。仿佛来到了涠洲岛城市中心
商业似乎非常繁华的样子

所以只能在旁边的海滩看看啦
不过这片海滩超级美得呀

而且还没人呀
无奈。。。。紫外线太强啦 太晒太热啦

只好匆匆离去
去客运码头吹空调回家了

【一所欲言】

短暂的涠洲岛三天游就这么结束啦

在家休息两天又将踏上去韩国的灰机啦

永远割舍不掉的海岛情结

下一站,又会去哪里咧

亲们可以推荐一下哇

好美

2016-07-28 09:20

2016-07-28 14:06

顾里的电话有吗

2016-07-28 23:22

引用 季白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7-28 14:06:48 的回复:

回复季白的兔子:要提前订的呀

2016-07-29 06:20

回复季白的兔子:马蜂窝上没有哎 在携程或者去哪儿都可以订到

2016-07-29 06:21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7-28 23:22:16 的回复:

顾里的电话有吗

回复婷婷:有呀 186-8517-8038

2016-07-29 06:23

写的非常棒,照片很美,我们准备8月4号去哟,你们三轮车是在哪里租的,小李司机的电话又吗?多少钱一天,谢谢!

2016-07-29 14:05

引用 冬天的火 发表于 2016-07-29 14:05:48 的回复:

回复冬天的火:好的呀 有的有的 我们是定客栈的时候客栈派的司机给我们 不过你们也可以单独跟他联系 三轮车的价钱:单程30左右(看距离) 小李的电话:18777951536💖 强推小李噢😋

2016-07-29 23:51

亲,你们去了五彩滩吗?还有,这个客栈收费怎么样啊?是马桶还是蹲位啊?

2016-08-04 13:21

引用 少女心 发表于 2016-08-04 13:21:45 的回复:

回复少女心:五彩滩全滩封闭了 不过我们住的客栈旁边都是海滩 属五彩滩的 客栈收费200多吧 你可以查一下 厕所有马桶也有蹲位的

2016-08-04 15:07

引用 一一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4 15:07:42 的回复:

回复一一在路上:谢谢哦,美女

2016-08-04 15:12

引用 少女心 发表于 2016-08-04 15:12:47 的回复:

谢谢哦,美女

回复少女心:不客气

2016-08-04 15:25

三轮车一天费用是多少呢?下个海边建议你去薄荷岛看海豚。。

2016-08-22 22:31

引用 想入菲菲faye 发表于 2016-08-22 22:31:14 的回复:

回复想入菲菲faye:一天不是很清楚也100多吧 一趟是30 感觉比较划算谢谢~

2016-08-23 20:20

引用 一一在路上 的图片:

我们去涠洲岛也有这样一张照片。。。。

2016-08-28 10:54

引用 ~云青青~ 发表于 2016-08-28 10: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