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蜜月]在南纬8度天堂岛-发恋爱的高烧(自由行婚纱旅拍攻略)

大娱乐家. LV.4
2016-07-26 22:55 1617/54
  • 出发时间/2016-04-15

+++++++++++++++++
[ 婚纱摄影微电影 抢先放送 ]

前前后后修改了剪辑好几次,有些细微的地方虽然依旧不甚满意,但总的来说还是达到了我的预期。
毕竟有些地方我只是嫌人丑...这也不能怪导演啊,得怪自己。。
个人更喜欢后半部分~

tips:放视频的时候关掉游记的背景音乐🎵🎵,效果更佳噢。

+++++++++++
部分婚纱照片展示

选取了四个景,每个景选了几张~大家将就着看👀
最后一套金巴兰夕阳是我最喜欢的

++++++++++++++++++

感觉摄影师给我拍了一套qq头像

摄影师灵机一动,态度很好地上去跟别人交涉借用了一下举行婚礼的场地,
很捉急地拍了几张~

----正文----

初识巴厘岛,彼时我还是个守在电视机前看韩剧的初中生。
15岁。一部{皇太子的初恋}让我对这个地方心生向往。
25岁。它的名字繁复的出现在娱乐版面上,许多明星都选择了在这里举行婚礼,前赴后继。
寒来暑往,这些年人们来来往往去了又走,它始终安静地待在那里,离我既远又近。
于是。今年,在终生大事被提上日程以后。
我和相识九年,相恋三年,即将成为我终生玩伴的lucky 李大宝先生,
将我们的蜜月+婚纱拍摄地定在了这个南纬8度的天堂岛。

写在前面

时间:2016 / 4 / 15 — 4 / 24

机票:全程亚航,成都  吉隆坡转机  巴厘岛

酒店:agoda自行预定和淘宝代理

行程:淘宝vivian巴厘私人定制游

婚纱照:上海唯一视觉9999套餐,额外加了一个微电影;

电话卡:在网上淘的巴厘岛电话卡,50块钱,1G流量(不能开热点),折合人民币5块钱的话费。不推荐,买的是当地一家叫3的运营商,信号有点儿差,如果不想在网上买的同学可以到了机场再买,机场有很多卖电话卡的。手机上最好装好金山词霸,谷歌地图,有了这两个神器。如果想用国内的手机卡可以提前开好国际漫游。费用打回国内好像是3块钱一分钟,流量就不知道了。

其他:由于是用的成都银行的金卡,所以没提前兑换外币,直接在当地支持银联的ATM机上取的,汇率也没和直接兑换比较过,印尼盾兑换人民币的方法也是在游记里学到的,减去3个0再除以2,比如100,000印尼盾=50元rmb。
很多酒店都有转换插头,我们自己带了两个,只碰到一个酒店没有转换的,如果有很多需要充电的设备,可以自己带一个小的插线板。还有就是一些蚊虫药、常用药、防晒霜、墨镜之类的就不一一细说了。

Day 1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吉隆坡

||  4月 / 15日  ||

出发啦~晚上11:50的红眼航班。
下班之后慢悠悠地吃过晚饭,带上行李和雀跃的心情直奔机场。
飞机准点,经过4个小时漫长的飞行时间。凌晨4点左右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

Day 2 : 吉隆坡klia2——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  4月 / 16日  ||  凌晨4点

下了飞机以后习惯性的跟着人群走,
然后就看见了international transfer counter(国际中转柜台)。
先拿行程单和护照换好登机牌,然后就去找过境签的地方了~
(联程的机票,行李直接运送到目的地,所以中转的时候就不用去提行李啦)

过境签的中转停留时间必须大于8小时,并且免费。
排队拿到过境签以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往机场外走。
吉隆坡机场真心大,走着走着 我就困了 == 。
随便找了个椅子坐着说休息一会儿会儿,结果几分钟时间不到就睡了过去。。。
睡醒果断放弃了去看双子塔什么的打算,在机场随便找了个atm机换了200马币,然后揣着钱开开心心地去吃早饭去啦。

pm 3:25,飞机晚点40分钟,候机的时候顺便跟预约的接机师傅报备了一下。以免他早早到机场等。

前前后后总耗时将近20个小时,千辛万苦终于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因为巴厘岛中国已经免签,所以不需要再缴纳任何费用。我们也没有碰到什么不付小费不给盖章的情况。
就是入境的时候需要填申报表,出境前的安检口前面有个自取的点,英文和印尼语的都有,拿英文的就好。
英文不好的可以提前在网上搜索中文对照版图片存在手机里。
去出口找接机师傅的时候顺带在atm机取了2000000印尼盾,约等于人民币1000元。暂时够用几天了。
出口那儿接机的人真的非常多!请睁大眼睛仔细寻找。

坐上接机师傅的车的时候已经8点过了,车刚驶出机场,一股热浪就挟带着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

check in 我们此行的第一家酒店  Best western kuta villas。

酒店在街边一个小巷子里面,距离机场不是很远,大概十来分钟的车程。

因为明天一大早要出发去蓝梦岛,所以之前订酒店就想着订个过渡的,但是没想到生活处处是惊喜!
老板人很热情,就是英文发音印尼味儿有点重。complain这个词,他重复了三次,我都没听懂。。。

房间我很喜欢。有个小小的院落,竹子装饰的入户,往里有一颗仙丹花树和一个小池子,有很浓的印尼风味。
简简单单的,虽然算不上高档,但是作为过渡酒店来说已经完全足够。

把行李放好以后,赶紧来到大街上寻觅吃的。这个点已经饿得要死了。
本来打算跟着Google map 走到大家推荐的bamboo corner去吃的。
可是走到一半就放弃了,因为离我这儿实在是太远了。!
目测约40分钟路程。
于是果断又折回挑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小店,赶紧解决温饱问题。

因为太饿,所以忘了拍招牌了。
拿着菜单时我们两人都蒙圈了
除了看得懂肉的种类,其它赘述简直看不懂。。。这些当真是英文吗,怎么看着都不像呢。
凭着感觉随便点了两个饭,然后让点菜的小哥推荐了个素菜。
还好,上来的都是很正常的物种,味道也挺不错的。
至于价格嘛~真的超级便宜的说。而且还有驻唱的歌手,女声很有欧美特色。

有很多当地人也在这儿吃。
但是人家都是手抓.....
这让我感觉我们用刀叉筷子好像是一件很矫情的事一样~~~
可是手抓这种事情也没法轻易尝试 主要是没洗手...

------------------------------------------

酒店的自助早餐。味道一般,粥不错。

简单解决完早饭,拖着行李去酒店大堂退房的时候,来接我们去码头的包车司机已经到了。
提前在淘宝上找vivian私人定制游订好的行程——《海底漫步等一日游》。

Day 3 : 蓝梦岛lembongan

蓝梦岛海底漫步一日游的活动内容包含有:
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潜,
然后上岛、吃自助午餐、坐车环岛,
下午可以划独木舟、还有一会儿自由活动的时间。

上船之前还要填一个信息表,看我们的认真脸
这个团本来就只包含一日游,但是我们是订好了要在岛上过夜的,所以整个团就只有我们俩拖了行李过来,
还另外补了70万印尼盾的行李托运费,单独买了第二天早晨回程的船票。
在岛上住一晚的代价也是挺贵的.......
但是~在蓝梦岛上住真的很值!

香蕉船和海底漫步的体验指数我给
虽然海底漫步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真的挺好玩的。
船员会给你一瓶鱼饲料,瓶子上有个小口,一挤瓶身鱼食喷出来,
🐟🐟🐟鱼们就会游到你身边,还有聪明的🐟会来咬你的瓶口~
作为旱鸭子的我来说,一生从来没被这么多鱼包围过,满满的幸福感
玩过海底漫步/香蕉船 /浮潜 过后,跟着导游乐山一起环岛,
没错,乐山这名字,是中国游客给他取的~

顺带说一句。

蓝梦岛上的🚗🚗🚗车司机简直了! 人人都是 秋名山车神!
真心的,岛上的路很窄.......
可是人家司机看见有来车从来都不会减速,每次给你的感觉就是
会车的时候都像是堪堪擦过一样,心都会不自觉地提起来。
但偏偏每次又都是有惊无险很安全的样子~~ 我胆子小。

岛上也有很多外国人骑摩托车,车速很快。
所以不推荐租车骑,危险系数高。

上图为手机随摄,风景美丽的地方,随便一拍都是电脑桌面呢。

文静+大宝 。大宝一脸骄傲不屑的样子

最先去的是蓝梦岛一个位置较高的观景点,可以俯瞰全岛~
站在山巅吹着印度洋暖暖的海风,一览无遗地遥望着整座岛屿,
天空明朗湛蓝,远方的云层低低地绵延下来,汇进海洋的尽头,一切都显得静谧又舒心。

第二个到达的地点是蓝梦岛上居民种植海藻的基地。
基地在一个岛上原住民村的后面。

透过清澈的海水能清晰地看见水下一大片一大片黑黑的海藻。

蓝梦岛上的午餐自助还是挺丰盛的,炒饭不错,沙拉,水果,甜点管够。
饭后还有咖啡和红茶,热的! 而且是滚烫的那种。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划独木舟了,
虽然导游说差不多划15分钟就差不多累了,
但是我真的感觉我在大海上飘荡了好久。久到浪把船越送越远,差点找不到回来的路。
(因为怕翻船,所以没带手机,没留下照片.......脑补请参照《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归还独木舟后回到吃饭的地方自由活动。
餐厅外面有一个很大的圆形无边泳池,面对着印度洋。
悠闲地泡在水里享受着印度洋刮来的海风是件不可多得的美事,
不过午后的太阳过于灼热,请厚涂防晒霜。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一日游的团就准备着返航了。
导游离开之前帮我们给订好的酒店打了电话,让他们派车过来接。
不得不说,服务还是蛮周到的。

-----------------------------

check in 第二家酒店 The akah cottage 隆阿卡村舍

订酒店的时候无意间在agoda上面搜到的这家。
评分超级高,高分主要给在它的服务,环境和地理位置。
几番搜索评论之后,我满意地订下了它。

地理位置: 步行至梦幻海滩只需三四分钟。
                   梦幻海滩又毗邻恶魔的眼泪。

酒店环境: 其实这个村舍挺小的,一共就5栋独木屋。十分地清静,幽雅。
                   老板很热情,也很负责,离开的前一个晚上,会询问你第二天早上的返航船公司,
                   然后把你的名字,房号,离开的时间,船公司等信息写在前台后面的白板上。
                   方便第二天早上船公司来之前,提前通知你。真的是服务周到的良心企业。

从大门口一条路进来,右侧排着一排独栋的小木屋,一共就5间屋子。
后面还有一栋还在修,估计伴随着生意越来越好,还会再扩建的。
每个木屋门口的小露台除了有休闲观景的桌椅,还放置有雨伞。

房间的卫生间和浴室都是露天的,岛上条件有限,只有冷水。
我们住的4号房~

由于酒店住客基数很少,所以泳池感觉随时都被我们承包了。

房间旁边有一颗香蕉树,可惜还未成熟~~巨无霸香蕉。

从酒店出来右转直走,步行大概5分钟就能到恶魔的眼泪和sunset观景点。
恶魔的眼泪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同时也是岛上非常著名的景点。
所以我们基本上在这儿耗掉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dream beach酒店旁边的秋千,蹭一下。
在没看到龙阿卡之前,原本想订的其实是这家酒店,觉得地理位置非常不错,不过可惜的是没有淡水......
洗头洗澡没有淡水,暂时还不是太能接受

下午3/4点的dream beach 。
此时浪已经渐渐开始大起来,
海里面还剩鲜少的几个人在随着大浪浮浮沉沉,慢悠悠地往回游。

这个应该是岛上的有关部门吧
dreambeach酒店旁边有一块很大的空地,用两个球门架子划分出的区域,是岛上小朋友们的足球场⚽️⚽️
穿过球场就到了👿恶魔的眼泪👿了。

看完藏在重重云层之中,没有舍得大方露面的夕阳,慢慢地伴着余晖往回走,
经过足球场,场上还正酣战得激烈,爽朗的呼声笑声洒满了整片昏黄的土地。
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

酒店附近也没有什么饭店,便在酒店随便点了些吃的,然后坐在餐桌前欣赏着夜色。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微亮的星慢慢爬上夜幕,明明灭灭地闪烁着,
晚风柔柔吹乱着发丝,温暖中带着洒脱。

酒店的晚餐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
就是巴厘岛的烤肉串..我是真心无福消受。
肉倒是还行,就是肉上面那满满腻腻的甜酱,简直吃不惯。
好想让老板给我放点儿辣椒小葱花,胡椒芝麻渣之类的~

此时此刻,我无比想念夜市烧烤大排档。

出来走一走,哪能不喝酒。
跟老板沟通明天出发时间的时候,
顺手买了两瓶巴厘岛非常出名的酒——bintang啤酒,强烈推荐。
当时只看到两种口味。觉得有点可惜,这么好喝的东西,怎么能口味这么少呢。
应该每种水果都来个才对。果不其然后来在乌布街边的超市还看到了另外的口味。
但是喝来喝去还是觉得柠檬味的最好喝。
不过很多小超市都只售原味的。所以.......且喝且珍惜。。!

夜晚的巴厘岛很宁静,没有吵闹的灯红酒绿,
所以在酒店泳池里游游泳,喝喝啤酒,看看星星,也真的是美呆。
在这种让人放松又不自觉沉溺其中的环境里,不用在意明天要去哪里,要做什么,
只要全心全意享受这一刻就好。

Day 4 : 蓝梦岛—努沙杜瓦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此行所有酒店预订均含早)
去码头坐船的车上见到了晒伤的朋友、骑摩托摔伤的朋友。
朋友们~出来游玩安全第一啊。

回到沙努尔的码头,坐上快船公司的包车前往下一站,努沙杜瓦。
要去选婚纱服,准备明天拍婚纱照了

努沙杜瓦在巴厘岛的南部。
从沙努尔的码头到努沙杜瓦的路上会经过《我们相爱吧》同款跨海高速,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路。
也很有幸的接下来两天,数次在这儿经过。
每次经过的时候,心里都会轻声响起那一首BGM《 平凡之路 》

船公司的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婚摄的店面就在酒店旁边。
下车后先去选的婚纱。这些都省略不谈了。
因为我是属于平时逛街买东西就超级迅速的那种人。选婚纱也是一样,速度超级快。。。

选好衣服以后就去check in 酒店了。

——————————————————————————————————————————

第三天 宿努沙杜瓦海滩大酒店 nusa dua beach hotel

努沙杜瓦靠近海滩这边是一个酒店群,进出的车都会检查,
好像是以前印尼大爆炸以后延留下来的习惯。
这个酒店群非常大,酒店之间有shuttle bus (摆渡车)。
shuttle bus的路线基本就是从各个酒店接起,然后送到旁边的商业中心Bali collection。
可以在这里吃饭,喝酒,购物,没有烫头。价格肯定是比五星级酒店里的便宜多了。
想想下午在酒店吃的那一顿,260rmb 就吃了个泰面和牛肉饭,两杯果汁,肉疼

shuttle bus上有往返周边各个酒店的时间表,可以问司机要一份。
这样就可以不用早早地去等车,自在地享受shopping time了。

特别想要纪念一下酒店的游泳池~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
因为20多年了,我终于在这里自学会了不换气地闷头游泳。
虽然只有几米远,但是我感觉我跨越了一个人生中巨大的鸿沟~

酒店后方有一片绵延的私人沙滩,与旁边的酒店相接在一起,分隔出静谧又广阔的一番天地。
正值下午,私人沙滩上的住客并不多,到处都有空空的躺椅。
远方天空中偶有一两个滑翔伞飘过,水上摩托也是速度极快的掠过眼前。
虽然人不多,但是也挺热闹的。
延伸到海里的这一段路是个拍照休息的好地方,
去那儿的时候就有个外国姑娘一直坐在亭子里听着歌沐浴阳光,
于是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无可避免的成了我与她的合照。

由于考虑到第二天要拍照,我们就没有去海里浪,怕晒黑,
可是没想到,拍完照才是彻底成了黑娃........

拍下这一张后,回看照片,老会想起 刘若英《为爱痴狂》的mv。

旁边酒店的沙滩上,正有本国人民携带一波亲朋好友在举办婚礼,赶紧过去观摩了一下。
西式婚礼为主,又混合着印尼传统婚礼的元素。
简简单单的,倒也有趣。

这里就是bali collection 了,挺大的一个商业中心。从酒店坐shuttle bus过来,几分钟就到了。

从这里开始,李sir的摄影技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因为给我们拍婚纱的摄影师对他的一些点拨,
他果断跨越了惯用的av,tv档,直奔m档开始欢脱地拍摄了。不得不说悟性还是挺高。

相较以前的照片,从此天不再灰,照片不再过曝,色彩开始鲜明了。
真是让我感动得无以复加~~
道路阻且长,
好希望再来个摄影师教教他构图,测光和对焦。。

这儿的中国餐厅能够微信支付,还能领现金红包噢~
广告真是打得远呢~可是我没吃。。

鸭子面前那个叶子做成的盒子就是他们印尼的祭品,商店门口基本都会摆着有,
而且一般不会在店面里面,都是摆在当街的地方。
所以大家走路的时候请小心,不要踩到了。

Day 5 : 努沙杜瓦—巴厘博物馆—金巴兰

全天婚纱照拍摄,早上6点就起了床,
简单吃过一点早餐,就去化妆了。

tips:想要来这种地方拍婚纱照,一定记得除了带高倍的防晒霜,还要带个低倍的。
我只带了高倍的,化妆师小梅跟我说,高倍的涂到脸上太油,不好上妆,也容易花妆,所以干脆就不涂了。
。不涂防晒霜在外面呆一天的感觉知道是怎样的吗?
拿你的肤色前后对比就知道了。后来的几天,整个人都已经自暴自弃了。

整个化妆过程大概耗掉1个多小时,早晨8点过,开始了外景拍摄。
虽然时间还很早,可是太阳已经明晃晃地普照着大地,
空气中都漂浮着植物被炙烤着的味道。
当然,同时被炙烤着的还有我们。
我终于理解到为什么摄影师都辣么黑,
我第一眼看见他们的时候以为他们都是西藏或者新疆那边的人,
后来小梅告诉我,他们都是被晒成那种肤色的。好恐怖......

tips:出来拍摄也一定记得带几盒*藿香正气液*。还有随身携带瓶装水。
这些都是救命的东西! 如果不是藿香正气液。我觉得我都快要死在沙滩上了!

晚上拍完照回婚摄店已经8点了,整个人已经快瘫了,没来之前还觉得那种拍两天的好爽....
结果拍完一天以后发现,开玩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休息了一会儿,卸掉婚纱,又拖着箱子去离这不远的酒店check in

第五天 宿Grand Whiz Hotel Nusa Dua

累得已经没有办法拿起单反了,agoda上蹭了两张图

Day 6 : 努沙杜瓦—乌布

拍完照选照片的时间是今天下午的3点,上午又是睡觉+自由活动时间,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在泳池里泡了一上午(不用担心晒黑的感觉很爽),直接退房去选照片,我们一共是拍摄了175张原片,需要选65张精修入册。
选之前听公司的帅哥介绍了一大堆,问画册是要传统设计还是创意设计,
大概就是创意设计肯定会花钱啊~于是果断选择了传统,这个坑我可不跳🙈🙈🙈
选完照片,感觉如释重负,联系了一位司机师傅(附近很好找),
从努沙杜瓦打车到乌布200块钱人民币,这车打得还是有些肉痛,整个行程大概一个小时40多分钟,。。
打车之前发微信咨询过vivian的代理,她觉得这个价格差不多。一般都是200或者200多一点。

1个多小时车程,满足地睡了一路,到达乌布kajane mua villas酒店,
酒店位置很好,闹市中心的深幽别墅,出行方便,服务周到。
蜜月房,房间布置得很温馨,免费的下午茶味道很不错。

差不多晚饭时间,又该出去找吃的了,乌布中心其实不大,人气很旺,照着地图我们走到了乌布皇宫附近,
这里的吃的很多,一路走也没找到合适的,无意最后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找到一家,
因为人太多,都是各个国家五湖四海的人一起拼桌,老板忙不过来,点菜也是自己写。
味道和价格都很不错,就是上菜的速度实在是太慢太慢。
表白banana pancake。

偷瞄外国朋友口味的大宝,等待时间太长,菜上来已经饿得忘记拍照了。
这顿饭吃了足足两个多小时。

Day 7 : 乌布皇宫—传统市场—猴林

感觉每天吃得最好的就是早餐了,这家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的,需要点,
还是要借助下手机翻译,免得点到自己不喜欢吃的。

这里就是乌布皇宫了。其实跟其他的寺庙风格也差不多。
但是乌布皇宫真的非常非常小,5分钟不到我们就把皇宫逛完了

乌布皇宫的对面就是乌布传统市场,这是一个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巴厘风格插画的环保包、精油皂、明信片、冰箱贴、银饰等等都很多,
价格的话下降的区间还是挺大的,由于本身属于超级不会砍价星人😅😅😅
就在出发之前特地做了这部分攻略,
(攻略说:你不要管他喊多少,按你的心理价位报就是了)
所以我的心理价位基本上都是在卖家喊价以后砍了3分之2,
当然他们也会要求你稍微加点价,实在喜欢就加一点儿,不行就去下一家,
不过卖家一般都磨不过买家,成交率很高。

买完礼物,也算完成了一个任务(回去才发现买少了)。
带着礼物出发去圣猴森林看🐒了,很担心猴子会抢我们的东西。
继续步行到圣猴森林,我们也是很诚心地在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啊~~

看到这些石雕,就知道终于快要走到猴大圣的家了,走得也是一把辛酸泪,
顶着烈日,中午饭也没吃了,直接一个椰子汁没喝完就已经饱了,感觉加了一肚子97号汽油

猴子的地位在巴厘岛很高,到了猴林附近都能看到猴子在马路上横穿,翻垃圾找吃的。
猴林里面的猴子大部分还是很友好的,只要你身上没吃的东西它也不会来抢东西,
就是可能会爬到人身上来扯你的包,
最安全的有拉链的包,它打不开也就自己就走了。

于是~~~~有只很霸气的大圣跳到了我身上,使劲儿来扒我的包,
扒不开就采用咬的方式,咬不开就用自己的爪爪来找包的拉链,
虽然动作简单粗暴,但是不得不说真的是猴聪明额~

所以到了圣猴森林,记得千万不要提塑料袋子或包,
大圣扒的是我早上在传统市场买的环保包,咬了那么几口都没咬烂,看来质量还是很过关的。

从圣猴森林徒步回酒店的时间还挺早,终于能够丢掉一身疲惫,
放松身心地消暑纳凉,消磨时光了。
李先森坐在吊椅里不到两分钟就睡着了....
我只好一个人在泳池里打来回,
累了就顺手电话叫了免费的下午茶送到房间,住别墅的待遇就是好呢~

吃完下午茶,将手机掏出来,点开'蚂蜂窝app',搜索到了蜂友们附近的美食推荐。
目标锁定了猪肋排饭 pundi-pundi,差不多也就是从酒店到圣猴森林的距离,
可是,悲剧的是,走到路上导航突然不给力,眼睛又白瞎......路过了都不知道。
于是来来回回在一条街上走了三遍.........
其实它就在一大片莲池旁边,我们只注意到了它隔壁的招牌,所以错过了两次。

不过,走再多路也是值得的,猪肋排超级好吃!
我给

正巧pundi-pundi的对面就有 zen婵 spa,
巴厘岛还是挺多zen的连锁店的。
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选择就只有1个小时的传统spa。

大厅的案几上有多个国家语言的项目单,准备得很齐全。

spa完以后徒步回到酒店,发现酒店隔壁的cafe wayan&bakery还开着,
就去买了一个远近闻名的死神蛋糕🍰🍰,好像是15rmb左右一个,
大概是我甜食的口味重,并没觉得有甜死人的感觉,
甜度在我的承受范围以内,反正我觉得挺好吃的🐶🐶🐶

Day 8 : 德格拉朗梯田—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象窟

早上7点半就起了床,依然吃过丰盛的早餐,提上了行李,
来接我们的司机就已经早早地到了,今天全天的行程是在vivian代理那儿订好的包车,
司机人挺好的,这两天都很准时,也很好学,一路上都在跟我们学中文。感觉当了盘对外汉语的老师呢。😄😄

游览的第一站是德格拉朗梯田,嗯~~~感觉比国内的梯田差远了,
还是需要门票才能去到下面的👇观景台,
梯田也只有小小的一片,不像国内的梯田那样绵延一大片山坡,
个人感觉:游览指数,到此一游~

第二站:圣泉寺。
进寺庙按印度教的传统是不能裸露膝盖及以上部位,所以不穿长裙长裤的话,都能在门口领取到免费的沙龙。

圣泉寺是被誉为“千寺之岛”的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它的十多个出水口各有不同功效,
有的代表消灾解祸,有的寓意驱逐病痛,有的用于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早中晚都会在这里沐浴。

第三站:咖啡工厂

来咖啡工厂,其实就是为了著名的猫屎咖啡。
去的时候正赶上猫屎咖啡豆出品者——麝香猫的沉睡时间💤
只能观摩一下它拉的猫屎咖啡豆粑粑成品,可惜了,不能看到过程。
不过,估计看到了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喝不下了。(说得好像不看就能喝下似的🙈🙈)

猫屎咖啡这种贵族咖啡,怎么说呢,大家还是可以先尝试一下,然后再考虑买来送人这件事,
它并不是大众所熟悉喜爱的咖啡味道,
没有雀巢那种甘醇的香和顺滑的口感,更别说star bucks了。
猫屎咖啡入口就是很直接的一股涩涩又泛着酸的味道,我尝了两口发现接受无能。。
果断放弃采购它作为伴手礼的打算。

其他的咖啡或者茶都是免费品尝的,只有猫屎咖啡,小小一杯就要25rmb,真的是很金贵的呢。
可是免费的都比它好喝,最后采购了一盒摩卡和一盒人参咖啡还有一盒薏米茶。

第四站:京打马尼火山

京打马尼火山比较值得一看,它周遭的温度要比其他地方低得多,
到的时候虽然已经是中午,但是依然能感觉到一习习凉风吹来,是个天然的避暑之地呢。
站在高处的观景台可以看整个火山的全貌,山脚下还有最近一次喷发留下的火山灰,
火山喷发过后的土地特别肥沃,种出的蔬菜水果极佳。

第五站:象窟
象窟其实和大象一点关系也没有,其实就是一个山洞,
山洞里面是当时一些僧人修行的地方,里面光线很差,
满满充斥着香火的味道,我们进去看了一下立马就出来了。
整个石窟寺院里包含着以前的寺院遗址和圣泉池,也有游客在这里沐浴。

从象窟出来以后,司机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库塔的酒店

倒数第二天,宿grand ixora kuta resort。库塔仙丹花酒店。
也算是一个过渡酒店了,所以选择了一个位置较便捷的,
缺点是我们住的那个房间空调制冷很慢,感觉睡到半夜的时候才开始凉爽起来😓。

check in以后,赶紧放下行李,出门找吃的,
从酒店步行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只需要5分钟。
下午饭在商场对面的bamboo bar&grill 吃的,都是竹子系列,但是价格比bamboo corner要贵
但是印尼炒饭还是挺好吃的,不可避免的要划开甜酱烤肉。。。

最爱的是牛油果奶昔,简直了,喝过的后果是,
回国后,固执地一口气屯了6个(毕竟熟得快,不能屯太多)
然后天天回家和着牛奶打奶昔,
从一开始难以言表的浓度和味道,到最后接近当时喝到的,只有两个牛油果的距离。
那么我也就大方的po出配方。 so easy~
1个刚熟的牛油果+2小瓶纯牛奶+两勺糖+(可以加一点儿巧克力) 就👌了。
四不四很简单~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感觉跟国内的商场差不多,听司机说这里的polo 很便宜,
但如果是买伴手礼的话,经过乌布传统市场的人会懂的,
在这儿买伴手礼,表示是一件很坑爹的事,简直比没砍过价的价格还要贵那么一点点。

下午在商场门口看到两个大巴车载满国人到这里购物......
然后晚上8/9点又大巴车一伙贴拉走
那种心情难以言表。

商场的后门出来就是库塔海滩了~~

逛完商场以后🚖打车到家乐福。
去的时候坐了盘假蓝鸟,回来的时候就在商场停车场打了真蓝鸟。
真蓝鸟的价格差不多便宜了一半。
其实也挺好区分的, 深蓝色的是假的,浅蓝色的才是真的。

在停车场的时候还碰到了从南部飙摩托过来购物的 前两天给我们拍婚礼微电影的导演
缘份呐~~~

回到discovery的时候,正好碰上乐队在这儿演出,坐着听了一会儿
唱得还挺不错的,发型让我想起了beyond~

Day9: 海神庙—植物园—草莓园—百度库水神庙—母神庙

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全天包车

第一站:海神庙
巴厘岛较为有名的景点,人特别特别多,不太适合我,
想耍个清静舒适的同学可以简单看看就离开。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同学。

我已经华丽丽的被晒成了小麦色。

本来想在观景台那儿照一张的,但是碰到一群中国阿姨,单人照,单人照完,两两合照,
两两合照完,三四个交替合照,最后看阿姨们还有大合照的趋势,
我们就默默走开了........阿姨们开心了就好。

第二站:植物园🌳🌳🌳
植物园就像个天然的氧吧,大片的树林与绿地吐息出新鲜的氧气。
绿叶遮蔽阳光的地方都会有凉风扫来,温度舒适程度与火山相似。
很多当地的居民周末都会和家人一起来这里野餐,
一家几口人,在草地上铺个毯子,席地而坐,或躺或立,有说有笑。
感觉就像到了家附近的公园一般。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植物园的游客很少。所以相较于海神庙的摩肩接踵,还是更喜欢植物园这种逛起来自在得多的地方。

第三站:草莓小站🍓🍓🍓
植物园  草莓小站、百度库其实都挨得很近,
我之前一直以为草莓园里面应该就是全种的草莓。
结果走进去一看种着有好多陌生的植物,感觉像是来到了住宅区的私人后花园一样。
种植草莓的地方在草莓小站深处,隔着棚网只看得见零星吊着的还没熟透的小部分草莓。

第四站:百度库-水神庙
百度库其实是一个区域的统称,水神庙就在柏拉潭湖畔。
水神庙就是50000面值印尼盾背面印刷着的景点。

第五站:母神庙

从母神庙出来,司机就直接把我们送往✈️机场。
之前一天的行程结束,都是给的他50000IDR的小费。
最后一天在机场给了他100000idr。想着他这两天带着我们也是很辛苦又负责,所以给了双倍。
他看见面额的时候,很惊讶的摆摆手说太多了太多了,但我们还是硬塞给了他
这也算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表示对他工作的认可啦。

千里迢迢奔赴你
                                                      感谢所有让我喜悦的瞬间
                                                 脚下行处,不是起点,不是终点
                                                              只是过路一段
                                                              或许还能再见
                                                                 有缘再见

对于轻松度假以后要回归苦逼的搬砖生活,我只能这样安慰大家心里的落差。
                                                     远方很美,柴米油盐也很美!
                                               (全文完,感谢观看本文的所有人)

好美!

2016-07-27 10: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27 10:12

顶下

2016-07-27 10:30

2016-07-27 10:31

2016-07-27 11:06

喜欢这个感觉的

2016-07-27 11:07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27 10:06:5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虞。:谢谢 谢谢

2016-07-27 11:24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7-27 11:07:57 的回复:

喜欢这个感觉的

回复云中月:我也是觉得整个感觉不错

2016-07-27 11:25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07-27 10:12:0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突然的自我:哈哈哈 。。一起加油

2016-07-27 11:2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7 10:30:1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哦

2016-07-27 11:26

引用 大娱乐家. 的图片:

婚纱拍的好漂亮~大写的赞~游记写的也很棒~感觉真的是不错的旅行的说~嘻嘻~楼主可以加你一个微信或者QQ吗?想问你点旅游的问题~谢谢了~嘻嘻~~

2016-07-27 14:25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7 14:25:03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可以啊~410294059  qq哈

2016-07-27 14:42

婚纱照太美了。另外问问楼主,乘船去蓝梦岛时为什么还要另外付行李费呀?预定的酒店akah,会免费去码头接送吗?

2016-07-27 14:49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7-27 14:49:02 的回复:

回复Sharon:因为当时一日游项目是不带行李的。我们带了行李就需要加收行李的运费。酒店应该可以接。我们当时是一日游的导游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让人来接的。你可以预订酒店的时候看一下有没有接送噢。或者订酒店的时候跟它备注一下需要接。

2016-07-27 16:07

婚纱照漂亮!

2016-07-27 16:48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7-27 16:48:15 的回复:

回复Phoebe90:谢谢

2016-07-27 17:11

我也订他家的了

2016-07-28 08:55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7-28 08:55:43 的回复:

回复小c:婚纱照吗?

2016-07-28 09: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8 10:47:07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谢谢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互相支持

2016-07-28 12:03

对的然后考虑定不定婚礼

2016-07-29 21:56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7-29 21:56:37 的回复:

回复小c:婚礼我没了解过  好像很贵的样子

2016-07-30 14:15

好美,拍得好。主要人美 嘻嘻

2016-07-30 16:3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30 16:30:21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夸奖

2016-07-30 23:56

好美,拍得好。主要人美 嘻嘻

回复伍月:化妆师 摄影师一配合 都能拍得很美的

2016-07-31 10: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12:56

您好,想请问到吉隆坡如果不出机场,是不是不用办理过境签证?谢谢

2016-08-01 14:47

引用 鲁xixi 发表于 2016-08-01 14:47:24 的回复:

回复鲁xixi:好像是联程的机票不用办过境签。如果是非联程的机票需要取行李重新办托运,甚至是在两个不同航站楼的(klia和lcct),就必须得先办过境签噢~

2016-08-01 16:27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8-01 12:56:5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梧桐春雨:我也不大会写都是东拼西凑的…

2016-08-01 16:28

赞一个,唯一视觉拍摄怎么啊,楼主满意吗?明年我们也去

2016-08-01 17:07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8-01 17:07:04 的回复:

回复Van:我觉得还不错,前期拍片和后期修片都还挺负责的,让改就改,而且原片我觉得都还是拍得挺好的~当然客片比样片始终还是有些许差距的,不过也在能接受范围内,毕竟楼主也不是专业模特儿不是~

2016-08-01 17:47

vivian的淘宝店铺搜不到,可以给个链接或其他联系方式吗?谢谢!

2016-08-10 16:40

引用 卤蛋是个cute_baby 发表于 2016-08-10 16:40:43 的回复:

回复卤蛋是个cute_baby: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vivian私家定制游】¥AAHobVpa¥http://e22a.com/h.Zqjolf?cv=AAHobVpa&sm=3577ed

2016-08-10 19:00

回复卤蛋是个cute_baby:看链接能打开不,不行的话就搜淘宝店铺vivian私家定制

2016-08-10 19:01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8-10 19:01:21 的回复:

看链接能打开不,不行的话就搜淘宝店铺vivian私家定制

回复大娱乐家.:可以,谢谢了!

2016-08-11 10:06

引用 卤蛋是个cute_baby 发表于 2016-08-11 10:06:31 的回复:

可以,谢谢了!

回复卤蛋是个cute_baby:不客气  祝你旅行愉快

2016-08-11 12:32

亲定的唯一视觉多少钱的套系啊,我最近也准备定,给点意见🙏🙏🙏🙏

2016-08-17 13:23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3:23:28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9999系列的  然后加钱农弄了个微电影  我觉得这个套餐还是够了 4套服装 4个景点 其中有两个都是在酒店度假区内部 海滩上人较少 适合拍照

2016-08-17 16:18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8-17 16:18:25 的回复:

回复大娱乐家.:谢谢亲的意见感谢

2016-08-17 22:35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22:35:12 的回复:

谢谢亲的意见感谢

回复A💝丹丹dara:嘿嘿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2016-08-17 22:50

年底或者明年初,选择困难症的我,已经恨不得都拍了

2016-08-17 22:52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22:52:27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哈哈  反正避过那边的雨季就行了  要不然时不时一场瓢泼大雨影响拍摄   现在是纠结套餐还是纠结景点

2016-08-18 11:25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8-18 11:25:19 的回复:

回复大娱乐家.:纠结拍哪家,咨询了好几家

2016-08-19 16:52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9 16:52:17 的回复:

纠结拍哪家,咨询了好几家

回复A💝丹丹dara:旅拍的确实多  貌似铂爵是最贵的 多比较两家 看看网上的评论

2016-08-19 22:13

亲 我下个星期就去巴厘岛旅拍 也是定的唯一视觉的 之前看网上吐槽的人好多 是真的吗 好担心

2016-09-03 01:03

引用 😬八颗牙齿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9-03 01:03:29 的回复:

回复😬八颗牙齿晒太阳☀️:我觉得还比较满意  一对一服务 拍摄过程也很轻松 摄影师也会突发奇想 很有新意 后期修片的时候你要看仔细一点 有问题马上叫他们改

2016-09-03 23:41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9-03 23:41:27 的回复:

回复大娱乐家.:到时候后期修片的人会加微信的是吗?他是不是把所有的修完然后一次性发给我看?

2016-09-06 09:55

引用 😬八颗牙齿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9-06 09:55:16 的回复:

回复😬八颗牙齿晒太阳☀️:对的。会加微信的。是一次性精修好了给你看,但是后期不满意可以让他修改的~我当时就改了几次。然后剩下一小部分自己p了一点点

2016-09-06 14:39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9-06 14:39:41 的回复:

回复大娱乐家.:哈哈 我是打算把原片拷过来后先自己修修 之前有好几个人都在又花钱买了精修 我是打算就算自己不修 就拿去某宝上找人修 据说某宝修照片几块钱一张 你那时候是哪个摄影师给你拍的呀?我这个星期天就拍了 小兴奋 哈哈哈~

2016-09-06 16:14

引用 😬八颗牙齿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9-06 16:14:26 的回复:

回复😬八颗牙齿晒太阳☀️:他的精修不划算 就选够他送的精修就行了,如果能自己修就自己试试,对自己不放心就照你说的找淘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哈哈哈 我拍之前也是超激动 其实拍摄过程还是很简单的 按照摄影师说的摆造型就可以了 我们选的是以景为主 摄影师叫阿梁 挺好交流的 还帮我们想办法去借别人的婚礼现场拍

2016-09-06 22:20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9-06 22:20:38 的回复:

回复大娱乐家.:你是9999的套餐 有65张精修啊?怎么这么多啊 我看套餐里写的50还是55来着啊 我12999的 都才70张精修呢 我还挺喜欢那个阿梁拍的风格 但是指定他拍的话好像要2000~3000的指定费。

2016-09-07 09:54

亲爱的,你后期他们有没有让你价钱加照片之类的,我也定了他家了,12999的,听别人说他们会让你加照片,说照片数量不够做三本相册

2016-09-26 14:21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9-26 14:21:42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当时没有让我们加照片,也没说数量不够做相册,直接就选了,只是选的时候问过我们相册要不要做设计升级。我们也没要,说就要传统的相册设计就行。这样就没有加钱噢~

2016-09-26 14:24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9-26 14:24:54 的回复:

回复大娱乐家.:喔喔,谢谢亲爱的,你们也是三本相册吧,成品质量怎么样,相框什么的好吗?

2016-09-26 14:42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9-26 14:42:04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相册相框质量都还挺不错的, 但是桌摆的话,我们当时有两个系列,有个樱花系列的质量可以,另外一个系列就不怎么样,还好只有两三个那个桌摆。其他的都还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