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必将前往,七月色达。

su * (成都) LV.8
2016-07-26 23:01 1177/11

前言

一直想要好好的记录每一次出行,拖了大半个月的我,必须做点实事儿了。不为别的,只为记录,没有好的文字功底 轻拍。

罗里吧嗦

色达的记忆是在3.4年前, 不知从哪里看到有色达这个地方,当时正失恋,哇 然后就好想去,查攻略 路线,那是正读书,胆也小 也没多少钱,一听说那里很乱很危险就放弃了。
2016毕业实习出来一年的日子,把职场生存想的太简单的我,生活的一团糟的我,想要静一静了。我想去色达 ,我要去色达!朋友刚好失恋也闹腾着要去。行着  走吧,结果一直拖拖拖,到最后决定不去了,约了另一个朋友 说要去 也水了,其实我特想一个人去,但跨不出那一步就会觉得很害怕,然后我到处看帖子看游记,最好决定在贴吧结伴去,决定7.4日出发,刚开始约得是两个高中毕业的妹妹,结果他们5号才来成都 没办法只好另外约人啦。另外约了个妹子扬扬我们准备拼车去 ,出发前两天她找到了一个独自自驾出发的余大哥,然后余大哥又找到了一个经验比我们丰富好多的驴友 蚊子,蚊子给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路线,真是靠谱好队友啊!期间我负责管账,扬扬记账,两个司机换着开,蚊子摄影。一切,完美。

出发前两日 消失好久的某人加了我。因为他 我才心生念想要去色达,可惜一切都变了

行程

DAY1: 成都-汶川-米亚罗-马尔康-观音桥-翁达
DAY2:翁达-色达喇荣寺-翁达
DAY3: 翁达-炉霍-道孚-康定
DAY4:康定-成都

DAY1

早早起床准备出发,七点约定地点集合,我真积极,拖延症的我竟然提前到了十来分钟,余大哥先接到我 然后等来了蚊子 扬扬,然后开心的出发。

十点十五分到达汶川。十点半左右到达桃坪羌寨,下车逛逛。笑的太喜感

口红热化。哦 好像是因为进入了高原,薯片、牛奶包装也都膨胀起来。继续前行一路听着王菲的歌,梦中人,天气好好 开心的飞起来、

经过尺洼路段 滑坡 、换道堵车 好不容易前行结果路遇爆胎 ,坐了一天车了 下来活动 臭美拍一张 我寂寞的挡路行李箱 换好备胎继续前行 为以防万一到前面修车店大概补了下胎。原轮胎已经是接近报废了。听说这一段有人放钉子 不然荒山野岭的前面刚好出现修车的,一下子变天了 下起了雨。十点左右为了安全没再前行,住在翁达镇上。
 当时记下备忘录。
此刻八点二十,还在阿坝山里,下着雨。有河、有山、天微暗、听着菲菲知己知彼,拍摄MV即视感,当初听这些歌的时候就想象到的场景,美好。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到了某些地点都会听符合地点的歌,然后之后听着这些歌都会想着当时的场景。

DAY2

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在镇上吃了水煮饺子。美味
一路草原很多花。可惜天公不作美。
小雨 也别有另一番美。

近十一点终于到达了色达,还在下着小雨,内心有点小遗憾。中午吃的自热米饭,吃完感觉有点太阳光,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上到喇荣宾馆后就出大太阳了!整个天蓝了起来,兴奋的。一直犹豫要不要住在山上,队友担心晚上高反会睡得很不舒服,就先把车停在那里 先逛逛。

那里的喇嘛都很热情,上厕所的时候都能收到大大的微笑,情不自禁的你也会回赠她们一个微笑。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听说从中间那个小路分开 左边是男喇嘛 右边是女喇嘛

地上捡的一个紫色的松果,还是叫什么来着?

拍够照片 想一人安静一会 走在旁边小楼梯上 听着菲菲心经 俯视着这一切,那感觉多美好。
这一刻 多么想时间停留

说个囧事儿吧,为了方便拍照片,把包放在地上,拍着拍着拍忘了,十多分钟后发现包不见了,吓坏了 完全想不起放在哪儿了啊,到处找,里面可装着大家的公款,还好不一会有个美女问我这包是不是我的,悬着的心才放下,真是粗心鬼,怎么还敢让我背着公款相信这么圣洁的地方也不会有谁拿我的包

记得那里有个十五岁的男孩喇嘛,问他为什么这么小要出家,他说我开心, 多么简单的道理。
活的明白未必是快乐 而活的快乐 则是大智慧了。

下午六点半左右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温度也变得很低。一美女穿那么少还在拍照片 sexy。
听说即将下暴雨,我们准备还是回到翁达镇上住。有点遗憾没有看到色达的夜景,本想去看天葬 大家也不是很想去,就跟随大队伍了,其实内心很想一个人再此多呆几天 再去寺内 听听经,那才是最好的体验吧,
像游客一般,游完这个景点撤离。
也许还会再回来。

果然刚下山就暴雨了。回到镇上吃了面,早早的躺在床上 一直睡不着

DAY3

好像是在道孚县来着 ,吃了一顿藏餐,酸奶刚吃着吃不惯味道怪怪的 ,多吃几口也能够接受了。土豆百吃不厌。白饼饿了估计好吃。都还不错。

第三天。
路过折多山口,下面还是晴天,一上山全是雾,穿着裙子 一下车我就傻了,冻成狗。
坚强拍完照上车,有点头晕带着高反整个人都不舒服了。
不少骑自行车上去的人,打心底佩服。

下午五六点到达康定。哈哈 终于进城啦 蚊子带我们吃了猪蹄。很久的一家老店,对不起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里面的泡椒面也好好吃,大晚上的说着我也要流口水了。
一家西安肉夹馍 听他们说是正宗的 因为我没去西安吃过 夹着青椒 味道也是棒棒的。
味蕾满足的一天。这晚终于睡了个好觉。

DAY4

街边吃完抄手就出发了。就我一人吃完了,是我胃口太大还是大家胃口太小。一路被吐槽能吃。哈哈哈 能吃是福、

早上空气天气都好舒服,刚好出门这几天成都天气都不太好。

路过一隧道,没有灯 感觉全是灰,像是没有车经过一样,蛮恐怖的  后来慢慢对面有车开过来。

几乎在路上的一天,真快 ,四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本来计划六天的行程 因为各种原因缩短到四天。
一路上大家和谐友善,感恩遇见。

后来某人又删掉了我,一切早该结束了吧。梦醒。

2016-07-27 11:05

我苏最美!!

2016-07-27 11:44

引用 FLH大瑶 发表于 2016-07-27 11:44:18 的回复:

我苏最美!!

回复FLH大瑶:

2016-07-27 11:53

赞赞

2016-07-27 12:00

引用 su *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照片,看着好美~

2016-07-27 14: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4:35:0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嘿嘿,红房子

2016-07-27 15: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7 19:25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7-27 19:25:49 的回复:

回复加班小蜜蜂:加油,我也是第一次写,不没别的,纯纪录

2016-07-27 19:52

2016-07-27 22:4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11:52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8-01 11:52:40 的回复:

回复evilmay:嘿嘿,玩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