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垦丁 高雄 台北 9日游

出发准备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不好请多多包涵
出发准备:
1.台湾通行证 办理g签(自由行签) 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下证了
 2.入台证 淘宝有很多旅行社可以代办 还有套餐 提供扫描件即可 也可以用高像素的相机拍下发客服即可 收到邮件说审核通过交往移民署基本就可以下证了 收到入台证附件 去打印 必须要彩印 最好找激光打印 打印的超清楚
3.银行卡 建议去找一间华夏银行 办理一张银行卡 每天首笔免手续费 这个必须拥有

4.订机票 很多人都在去哪儿网订机票 但我是在阿里旅行定的 从香港出发到高雄 台北香港 花了1700多 如果往返是是同一机场建议找团购 上网找台北往返才1300多 还送一晚酒店 因为我是先去垦丁 所以往返地不同 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

5.住宿  垦丁住宿 因为去垦丁刚好是周六日 且没有提前定 所以垦丁很多民宿都被订满了 花了比较多钱 但幸好民宿不错 分的是海豚房 有个超大浴缸 玩了一天 泡个热水澡 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还供应早餐 三个套餐 选任其一 也算值回票价 在垦丁大街附近 但又不会被吵到 是个闹中取静的地方 两人每晚给了800人民币 agoda定的

高雄住宿  订的是跃式 床很大 就是半夜上厕所有点辛苦 要爬来爬去 12楼有个投币式的洗衣房 洗一次40台币 烘干一次40台币 建议自己洗完 拿上去烘干 烘干机超强 烘干好还是烫的 管理员伯伯超热情的 帮我们叫车 提醒我们车来了 非常热心 住在高雄车站捷运附近 离美丽岛捷运也很近 是一栋住宅楼 坐电梯都要滴门卡才运行 安全系数蛮高的 在airbnb 定的  两人每晚350人民币

台北住宿 在台北是定的酒店 在台大医院捷运站附近 附近有八二三公园 以及博物馆 离西门町也就五分多钟的路程 每人给两晚房费 两晚共920 共住4晚 还赠送了自助早餐 agoda定的  ps 因为同行友人是个浅眠的人 有动静就会醒 所以定的房都是双床房 比大床房的价格贵了些 且 台湾订房两人房都是一张大床两个人睡 需要定双床房的 需要筛选四人房

6.交通
高铁车票是在淘宝买的 因为坐高铁的次数只有一次 没有抢早鸟票 但正好在蚂蜂窝提问 有网友建议我在淘宝网买代订高铁票比现场买便宜 且90天任选时段 座位 无限制 比早鸟票更方便 更便宜 只需凭电子凭证在高铁售票口领取即可
垦丁没有捷运坐 所以在淘宝网先买好了垦丁高雄往返车票 和垦丁街车票 在垦丁叫车不是随便叫私家车的 他是帮你叫计程车 勿担心
公交车 台北公交有分上车滴卡和下车才滴卡,上车前请问清楚刷卡方式

7.手机卡 WiFi分享器 学生证
手机卡办一张即可 用于与旅店联系 叫车等 500台币 十天网络无限使用 加100台币通话费
WiFi分享器 在淘宝网定的 3.5一天 在高雄机场取 台北机场还 电量可供应8-10小时 且5部机子左右连接 需要提前预约
学生证 如果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因为青壮卡已经领不到了 在高雄机场和台北机场都领不到了但学生证很多地方都可以打折

8.软件
如果带ipad 或者是iPhone的话建议先下载一些软件 如谷歌地图 台北捷运 高铁时刻表 台铁时刻表 台北公交车 蚂蜂窝等实用软件

9.汇率
同行友人下了5、6个汇率软件 结果只有支付宝里自带的汇率换算工具最接近实际汇率 相差只有几毛钱
210人民币=1000台币
要大概熟知几个常用的台币价格是多少人民币 不然一边看一边算太累 例如100台币多少人民币 199台币多少人民币等

10.笔记本
一定要带本笔记本 最内页是空白的 因为台湾的章无所不在 每个捷运站都有章 平溪更是多多多 盖得后面都懒得改了
11.黑色笔
去机场无论去返都要填写入境单 出境单 避免更别人抢笔 自己带一只笔更方便

12.纪念币
台湾各个著名景点都有纪念币可以扭 30台币居多 也有收50台币的 台北101的是100台币一个 大家可以扭几个作纪念

13.手信
手信建议大家不要再买凤梨酥了 因为每个从台湾旅游回去的朋友基本必买凤梨酥 感觉已经没有惊喜了 可以买些其他东西当手信
例如牛轧饼 山葵饼 咸蛋黄饼 既是特产又不常见
年轻的朋友可以买些恶搞的东西当手信 买了些糖果的安全套和卫生巾等给我朋友们 他们都大呼有趣 可以参考

7.16 你好,垦丁

出发

下了飞机 拿了行李 出闸 往左走 拿wifi分享器 办手机卡 取钱
出了机场往左走有个专门坐垦丁快线的地方直接去垦丁 但因为我们要放行李箱在高雄住宿的地方 就先坐捷运去高雄车站放行李 从左营拿在淘宝定好的垦丁快线来回票和垦丁街车两日票
ps:一定要先去便利店买悠游卡并充值 因为在垦丁那些街车 大巴都是可以刷悠游卡 没有买票可以用悠游卡付款 超方便!

找到住宿后 放下行李 直奔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
地址:恒春
时间:晚上7:00 – 次日1:00(多数店家营业时间)
交通:可乘公交如9117、9189路或者打车前往。
ps:去了几个夜市发现垦丁大街的价格偏贵 且人超多 最好在垦丁少吃少买 你去别的夜市时就会发现自己吃大亏了
最重要的!如果有潜水 玩水计划的千万不要在垦丁大街弄纹身的喷绘 根本不会5-7日才掉 第二天去浮潜出来 纹身渣都没了!切记

7.17 垦丁

早上起床 整装待发 嗨起来
坐街车去海生馆要注意看时间表 虽然不会完全准时 但还是看着时间出行比较好 还有注意要坐的是哪部 他有分橘线 蓝线 不要坐错 车来要招手 没人招手没人下车 他直接开走的 不要等来的却错过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橘线)
交通 公交:乘坐垦丁街车橘线在海洋生物博物馆站下车
 门票 海生馆门票:成人票450元新台币/人; 学生证可购买优待票
夜宿海生馆费用:6岁及6岁以上2380新台币/人,3-5岁1090新台币/人,3岁以下免费(很火热,需要提前1-2个月预订)
开放时间 夏令(4月-11月):平日9:00-18:00;假日9:00-18:00 (假日含周六、日及法定假日);暑假(7/1-8/31)8:00-18:00; 冬令(1月、2月、3月、12月):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假日含周六、日及法定假日); 春节期间:除夕8:00-17:00;初一-初七(1/31-2/4)8:00-18:00

喜欢玩水建议去南湾 喜欢浮潜 潜水就去后壁湖
南湾(橘线 蓝线)
垦丁最新潮、最热闹的戏水基地,绵延600公尺的白色沙滩,适合游泳、冲浪、潜水、帆船等海上运动,沿海有各种珊瑚和热带鱼,是最佳潜水胜地。
交通公交——乘坐8248、8249、9117、9188路在跳石仔站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8:30-17:30
用时参考半天

后壁湖
交通 自驾:国道三号南州交流道下旬指标接台1线,或林边交流道下接台17线,一路往南直行进入台26线,至屏153县道右转(路口转角处有7-11),询指标往大光方向即可抵达。
公交:搭乘9189公交到达恒春,转搭垦丁街车蓝线到达后壁湖码头。
 门票 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 全天 用时参考 1-3小时

因为我是浮潜 就去了后壁湖 我去的那家浮潜 是教练带你浮一圈 然后自由活动 给你个范围 你自己随便浮 据说没有时间限制 你在涨潮前走就行了 大概最晚是五点半左右 去的是一间有拖拽伞的 可惜当天风力不允许玩拖拽伞

晚饭是在海鲜市场吃的
问了民宿老板 他推荐了阿兴 还有另外几间 名字忘记了 没有推荐辉哥 他说辉哥是网路炒出来的 本地人一般都不会去辉哥吃
吃了大概1600台币 同行友人喜欢吃三文鱼吃到超满足 因为我不吃生东西 所以没有试,大家要看着时间吃,因为那天吃晚了,吃到7点多,街车没得坐了,打电话给民宿老板帮忙叫车的,也可以叫餐厅老板帮忙叫车

后壁湖海鲜市场(蓝线)
地址 屏东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海鲜市场在在后壁湖码头旁边
 交通 公交——乘坐垦丁街车蓝线在后壁湖游艇码头站下车
开放时间 11:00~19:00

7.18 再见,垦丁

一大早起来退房,然后去了鹅銮鼻,途径亲吻石,最后回民宿拿行李,坐垦丁大巴,建议坐9189,是快线停的站较少,不过遇上塞车,塞了好久
有朋友去过垦丁,后来跟我说往鹅銮鼻灯塔那边走会有油菜花田,因为是看见我朋友圈才留言给我的,所以没去成,想去的可以询问当地居民,他们会知道在哪里
鹅銮鼻公园我记得学生证有优待票购买

鹅銮鼻公园(橘线)
地址:屏东恒春
时间1至3月、11和12月7:00-17:30;4至10月6:30-18:30。
全票:40元新台币; 半票:20元新台币;
交通:公交——乘坐8249、9188、垦丁街車橘线在额銮鼻站下车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搭往恒春的台汽客运国光号,中兴号或直达车,再从恒春搭台汽客运往鹅銮鼻,在鹅銮鼻公园下车

垦丁待了两天就黑成这样!

7.18 你好,高雄

垦丁回到左营 搭捷运回高雄住处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前往六合夜市

正好遇上小丸子在美丽岛有展览怎能不拍照

美丽岛
捷运红橘两线交互点【美丽岛】站下车即是。
门票 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 同捷运时间 6:00-24:00
用时参考 1小时

美丽岛最有名的光之穹顶,也得拍起来

感觉最划算的是高雄的夜市 而且六合夜市不是很长 还有位置坐 人也不多 也不会一直走 一直吃吃吃 , 在那里吃的也吃了 逛也逛了 值得去

六合夜市
地址:800台灣高雄市新興區大港埔-六合夜市
到达方式:
捷运红线R10橘线O5美丽岛站
时间:17:00-05:00

7.19 高雄

7.19在高雄的时候,正好遇见台北火烧车事情,本来以为只是巴士着火的新闻,后来看到头条新闻,才知道这么严重,希望逝者安息,家属能够得到合理解释以及合理的赔偿,也希望各位在外游玩的旅客们能够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在外一切多加注意,安全才是最重要,切勿让白发人送黑发人!

原定计划是要去义大游乐世界,后来得知有懒人蛋的展览,就转战高雄工科馆(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
如果是带小孩去的,强烈建议去工科馆,有地震体验馆,风雨体验馆,是小朋友学习遇到自然灾害如何处理的好地方,是台湾三大科技馆之一
因为工科馆附近没有捷运站,需要坐公车到达,所以我们是麻烦管理员伯伯帮我们叫车去的

懒人蛋展 好像是用学生证有优待票买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 带学生证有学生票购买,一卡通有优惠,四点半闭馆,很多项目四点就结束了,请自己注意时间

晚饭吃的是599烤肉+火锅+哈根达斯吃到饱 任吃任喝两小时,服务可以媲美海底捞
逐鹿日式炭火烧肉(高雄总店) 就位于85大楼附近,步行10分钟即可。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三多四路39号

吃完烤肉 搭捷运去到瑞丰夜市,实在太饱了,只能打包一些想吃的东西当宵夜,瑞丰夜市有吃有玩,也很大
强烈建议大家去瑞丰夜市时,一定要买德国猪脚,超好吃,而且放凉了也好吃,外酥内嫩,老板切的时候都咔嚓咔嚓的,可惜买少了,而且别的夜市都没看见,人太多没拍多图片,一定要尝!
瑞丰夜市
到达方式:
高雄捷运:R14巨蛋站[1]
高雄市公车:明伦路站(红36)、三民家商(3、16A、16B、91、红36)、捷运巨蛋站(3、16A、16B、91、红36、24A、24B、168东、168西)
营业时间:于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及周日营业,每逢周一及周三休市。

在瑞丰夜市,同行友人怂恿我玩的,本来以为赢不了了,结果在最后两环连续套中,才把它带回家

7.20 再见,高雄

上网查正好驳二有我最爱的小黄人的展览,冒着烈日赶去驳二
退好房,寄存好行李,出发去驳二
驳二
捷运: 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公车: 88、56、50、33、11、219路捷运盐埕埔站下。 哈玛星文化公车,橘1(假日限定)在驳二艺术特区站下。 248路在高雄港站下。
铁路: 高铁左营站或是台铁高雄车站都可直接转乘捷运红线,至美丽岛站换乘捷运橘线。
自行车: 沿着西临港线自行车道骑行可达。 推荐骑车路线: 新光码头→真爱码头→驳二艺术特区→驳二蓬莱仓库群→渔人码头→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风景区。
门票 露天区域免费,有的主题展馆要收费,具体参考官方网站的展演活动消息而定。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10:00-18:00,周五-周日10:00-20:00。 劳工博物馆:周二-周日10:30-19:00,每周一休馆。
用时参考 2-3小时

门票好像是399多台币,送一件小黄人t恤,还有一些礼品店的优惠劵,那些优惠劵其实是用不了的,因为特价商品不能使用优惠劵,礼品店几乎全是折后的东西,想要用优惠劵就要用原价买,要注意!

驳二的招牌 大黄蜂

回酒店拿行李 打的去左营高铁站坐高铁,用先买好的高铁电子凭证去窗口兑换高铁票,台湾的高铁台铁基本都是很准时,说了几点开就是几点开 可以先下载高铁时刻表决定做哪部,因为高铁有快有慢,最慢好像要差不多两个半钟才到台北,我事先查好,坐的是两点55分,一个半小时到台北,貌似55分都一个多小时到

7.20 你好,台北

到了台北,拿了房,稍作休息,问了前台西门町怎么去,结果发现从酒店步行五分多钟就到西门町,所以按前台说的路线走去西门町
台北买手信购物,建议去西门町,屈臣氏、康是美、日本本铺、老天禄、果风小铺、爱丽小屋、悦诗风吟、the body shop 、the face shop ,各式凤梨酥、牛轧糖的手信店那里都齐聚一堂, 吃饭 小吃也是都具备,购物吃饭两不耽搁
用开森田药妆的,去到台湾简直是天堂,各种买一送一,各种折扣,简直欲罢不能啊!
西门町
位于台北市万华区,由武昌街二段、汉中街、峨嵋街的行人徒步区所形成的区域为西门町的黄金地带。 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和最具特色商业步行街,西门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随处可见,是台北人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地址: 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中华路、武昌街、西宁南路等街区(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板南线、松山新店线至西门站,出6号出口即可抵达;或搭乘12、202、205、206、212、218、223、231、234、242、246、249、250、252、253、260、262、263、265、302、304、307、310、49、527、601、604、624、628、651、652、660、662、667、701、702、703、705、9至捷运西门站即可抵达;或搭乘229、231、234、242、264、310(副)、62至西门国小即可抵达;或搭乘18、221、232、235、257、513、621、635、640、659、663、蓝2至西门市场即可抵达。
营业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 免费

7.21 台北

坐捷运去动物园,直接刷悠游卡进的,不知道学生证有没有折扣,往左走,有个坐小火车的地方,5台币一次,本来以为是观光的小列车,结果是直接开到猫空转车点,所以到了走到各个园区参观的

台北市立动物园
(又称“木栅动物园”)隶属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园区内有7个室内展示馆,可以在“昆虫馆”看到台湾特有的蝴蝶;“无尾熊馆”和“企鹅馆”是其中的超人气展馆;还有两只从大陆来的大猫熊,是园区内受欢迎的动物明星。整个园区被自然次生林地所围绕,是一处结合自然景观形成具生态特色之休闲场所。
电话 (886-02)29382300
网址 http://www.zoo.taipei.gov.tw/
交通 捷运——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动物园站; 公车——搭乘236、237、282、282(副)、294、295、611、小12、棕11、棕15、棕3、棕绿1至捷运动物园站
门票 入园门票: 全票60新台币、优待票30新台币(16:00停止售票及入园;优待票请出示相关证件)  教育中心:全票20新台币、优待票10新台币  园区列车5元(列车总站每日9:00发车)   优惠政策 【动物园】  优待票:国小以上儿童、在校学生持有学生证,或持有ISIC国际学生证  免费:学龄前儿童、身心障碍者与必要陪同者一名、65岁以上长者、原住民55岁以上长者  团体票:30人以上门票七折   【教育中心】  优待票:65岁以上长者  免费:学龄前儿童、身心障碍者与必要陪同者一名、原住民55岁以上长者   【游园列车】  免费:学龄前儿童、身心障碍者(陪同者请购票)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 园区步道:9:00-17:00(16:00停止入园)

在动物园坐中转车去猫空搭缆车,因为是中间站上车所以没有水晶缆车坐,要在终点坐才有,坐上猫空碰上落雷,抵达猫空后,缆车停运了,在我们参观完猫空 休息好,等巴士下山时,正好碰上猫空重新运营,跑去等水晶缆车,没几个就到我们了,超好运!
猫空
位于台北文山区,曾是台北最大的茶叶产区之一。这里临近台北郊区,天气晴朗时在山顶可瞭望台北的美景,同时也是欣赏夜景的胜地。猫空有众多登山步道,可以从山脚下的政治大学一直攀到山顶,周末有许多当地居民来此健行。不过,猫空最大的特色还是茶,这里的特色茶种为铁观音,不少茶庄都盘踞在此,提供茶艺和餐饮服务。
交通 乘木栅线捷运至动物园站下,再转乘猫空缆车至猫空站下
门票 门票免费;
缆车票价:搭乘1站30元新台币、搭乘2站40元新台币、搭乘3站50元新台币;
开放时间 缆车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上午9时至晚上9时;

下了猫空直奔捷运站去101 学生证能便宜50台币
101大楼有户外观景台,很幸运去的时候有一个户外观景台开放,看看你那天去好不好运,户外会不会开放,天气好的话应该都会开放

101大楼
地址: 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市政府站,2号出口步行大约10分钟,或者搭乘信义线至台北101站,由4号出口出。
开放时间: 购物中心周日至周四11:00-21:30,周五、周六及假日前夕11:00-22:00;观景台9:00-22:00,最晚售票及入场时间为21:15。
门票: 全票:成人500新台币; 优待票:450新台币(限中华民国学生、军警)需要开具相关证明且在入口处出示证明; 团体票:450新台币,20人(含)以上,需要传真或网络预订,需在入场前一日下午五点之前完成预订,现场不接受团体票购买;(周六日以及国定假期无团体票出售),网上预订链接:http://www.taipei-101.com.tw/OBV/p_05.aspx; 身高115公分以下儿童:免费;(需要有一名成人陪同); 快速通行票:1000新台币; 售票点位于购物中心5楼。
电话: 服务专线:+886-2-81018898,团体预订专线:+886-2-81018899。

查了很多攻略都说不要去士林夜市,所以果断把士林夜市删了,但不知怎么选了通化夜市,去到才发现没有想吃的,就随便逛了逛就走了,大后悔啊,浪费一个夜市
通化夜市
在不长的夜市街上,不乏历史久远令人垂涎的著名小吃,如“红花红桂香肠”,有原味、沙茶、麻辣、碳烧、黑胡椒、金华及综合等多种口味,让人口水直流;“石家割包”料好实在,口味也道地,色香味俱全;“天香臭豆腐”外酥内嫩,配上爽口泡菜,风味与众不同……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 信义路四段与基隆路二段间
捷运: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六张犁站,出口后,往基隆路一段方向步行约15分钟可抵。

7.22 台北平溪线

一早直奔捷运站去到台北车站买台铁票去瑞芳转平溪线,买了票过了闸口才知道可以直接刷悠游卡,根本不需要买票,而且强烈建议大家假日才去平溪线,因为平日去平溪线,1个小时一趟火车,假日20分钟一趟,因为票买晚了,车又一小时一趟,就没走到平溪的重点,菁桐,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啊,不要错过火车,而且平溪一定要给现金,只有几个地方有ATM,大家一定要备足现金 从台北到瑞芳大概需要55分钟,然后从瑞芳转小火车去平溪
平溪线
台北车站,在一楼台铁售票厅买票
猴硐、十分、平溪和菁桐四个站
猴硐猫村→十分车站→平溪站→菁桐是平溪线的终点→瑞芳站
平溪线小火车一日票起于海科馆止于菁桐 从台北要先到瑞芳再乘平溪线 平溪线一日票价64台币 仅限当日使用,不限次乘坐(无法提前购买)
买一张平溪一日游的火车票,NT52一人

平溪第一站到的是猴桐,就是传说中的猫村,里面的猫猫真的好好享受,还有游客买猫罐头给他们吃,他们想去哪里都可以去,想进哪家店都能进
另外,平溪有很多章盖,盖了第一家我就盖不下去,太累了,在平溪买小天灯时切勿一看到就买,因为十分站有更多小天灯,而且更便宜,更多创意款,切记货比三家!

梁静茹 暖暖的拍摄地

猫村

十分车站 放天灯必去处
静安吊桥
经历了60多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十分小镇的没落与繁华。 吊桥全长128公尺,是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樑。
位置靠近十分火车站与老街,底下是基隆河,蓝白顏色的吊桥,也成了旅客「到此一游」的热门拍照景点。
交通 搭乘台铁平溪线至十分火车站下车

平溪站没什么好逛得,其实可以直接坐去菁桐

重新从平溪坐回瑞芳 然后做台铁回台北,天已经黑了
台北车站,有家line的专卖店,有只超大的line 熊,必拍!

前往宁夏夜市
台北宁夏夜市
最多美食杂志和网络争相报道宁夏夜市,包含民生西路、南京西路与重庆北路中间的路段,以台湾传统小食为主,其中以大同区圆环附近令人怀念的古早茶,最让老台北津津乐道,夜市首先将人车分道,方便民众吃饭与购物,贴心的服务,也是吸引大家来这里消费的原因。 地址:台北大同宁夏路、民生西路口
捷运:可搭捷运淡水线至双连站或中山站皆由1号出口步行往西(承德路),约10分钟可抵宁夏路商圈。

7.23 台北博物馆日

出发 前往公交站,去袖珍博物馆 只有小孩和老人才有优待票,学生没有优待票
博物馆位置有点难找,他在大楼里的B2,不过都有指示指引

台北袖珍博物馆
台湾也是亚洲第一座专门收藏当代袖珍艺术品的博物馆,里面有200多件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袖珍艺术品,其规模仅次于美国,具世界第二位。袖珍艺术品是起源于16世纪德国宫廷,原是为王室间互赠的礼物,材质兴造型都比照实物,大自建筑物,小到吊灯的灯泡,都严格遵守一定的缩小比例而制作。走进袖珍博物馆,仿佛步入时光隧道,馆内的作品大致可分为中古世纪欧洲的街景、巴洛克时期建筑、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和美国殖民地时期的豪宅等。博物馆中除了展示区,还有贩卖各种袖珍模型的礼品区,并附设有咖啡空间,方便游客休息。 “玫瑰豪宅Rose Mansion”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它是博物馆第一件从西方带进东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豪宅的建筑外观是典型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象征袖珍艺术的精致、逼真、梦幻、浪漫、唯美的精神呈现。 博物馆最珍贵的展品为“白金汉宫”。真正的白金汉宫建于 1703 年,现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住在正中央的房间中。这件作品选择部份极具代表性的厅室,以袖珍艺术的技术来表现室内豪华富丽的装潢。 “树上矿坑”是博物馆内最迷你的作品,比例为120 分之1。作品虽小但五脏俱全,可以看到坑口处拖着一台台采矿车的小火车,还可以看到办公厅、工程部、探勘部,乃至正在作业的工程师,细节之处毫不含糊。
 电话 (886-02)25150583
网址 http://www.mmot.com.tw/transportation.php
交通 捷运: 木栅线南京东路站,转乘46、248、254、266、279、282,至建国北路口站下车;澹水线中山站,转乘52、202、203、276、298于中山女中下车。
公车: 搭乘联营307、0东、12、46、54、69、248、254、266、279、282、288、292、306、311红、绿线、604、605、南京线、指南1,至建国北路口站下车;或搭乘41、52、202、203、276、298于中山女中下车。
 门票 成人票:180元新台币 优待票:150元新台币(学生、军警、65 岁老人) 儿童票:100元新台币(国小、幼稚园学童、110 公以上儿童) 周一休馆(逢假日顺延至次日) 大年初一起正常开馆(除夕及小年夜休馆)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8:00 用时参考 建议1-2小时

逛完袖珍博物馆 前往国父纪念馆,是不需要门票的,正点有换岗看,勿错过

台北国父纪念馆
交通 捷运: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
 公交车: 搭乘204、212、232、235、240、254、259、261、263、266、270、278、281、282、288、299、504、672、忠孝新干线、仁爱干线至捷运国父纪念馆站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
门票 免费 特展除外,详细门票请以现场为主。
 开放时间 纪念馆开放时间: 9:00-19:00(自5月1日起大厅开放时间提前至8:30),农历除夕、大年初一和机电保养日休馆。

故宫博物馆下了捷运还要转公交的
去的时候翡翠白菜正好在台湾另一博物馆展览,预计10月回归故宫博物馆
东坡肉正好在美国,两个镇馆之宝都不在,有点可惜
博物馆下午4.30后票价150,可以趁这个时候去,里面不允许拍照,不允许背双肩包,请留意
自助解说器在一楼 记得借了再进

国立故宫博物院
地址: 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士林站下车,转乘红30、255、304、101、18、19路公交车于故宫博物院站下。由士林官邸出发,可步行至中正路搭乘以上公交。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8:30-18:30,周五至周六8:30-21:00。
售票时间为08:20-18:00,周五至周六售票至20:30。
门票: 250新台币,持国际学生证或青年旅游卡150新台币,周五、周六18:30-21:00持国民身份证免费。可以使用悠游卡购买门票,直接在门口刷卡进入即可,没有纸质门票。 1月1日元旦、元宵节、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9月27日世界观广日、10月10日免费参观。
电话: +886-2-28812021;+886-2-66103600

去西门町买最后的手信和需要的东西 正好看到在网上看到的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去到刚好8点多 位置已经坐满了,就预约了10点位置,就赶着10点买完东西去吃饭 ,因为临时决定去吃自助火锅就没去夜市
假日去 699,也是肉、菜、甜点、饮料、哈根达斯吃到饱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简介 “马辣”也是人气极高的火锅店了,店面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时尚风为设计主轴,浪漫的爵士乐风,搭配红与黑色彩的低调奢华,让人不禁陶醉在其独特的用餐环境中。而顶级肉品、海鲜食材、知名品牌冰淇淋提升极致吃到饱用餐体验 。
地址 台北万华区西宁南路62号2楼
电话 (886-2)23146528
 人均消费 中餐498/晚餐598台币/人,  开放时间 午餐498台币(11:30~16:00); 晚餐598台币(16:00~01:00); 周六日节假日598台币(11:30~01:00) 儿童:半价(周一~周六,限一大配一小

7.24 再见,台湾

一大早吃完早餐,去退房,然后打车去了国光客运,去坐机场快线,注意自己是T1航站还是T2航站,他会停两个站的
平安的从台北飞回香港,大概耗时1个多小时,因为飞机起飞晚了,机长快马加鞭开回去,还比预计时间早到5分钟

希望下一次再去,你已回归我大中国的怀抱
最近有出行台湾计划的朋友,切要小心再小心,毕竟最近政局有些动荡,加上火烧车事件,切要注意安全!
很感谢所有对我问题给予回答和帮助的网友们,有你们我才在台湾少吃这么多苦头,十分感谢!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嘻嘻~

2016-07-27 14:1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7 17:26

楼主可以问一下高铁票你购买的网站吗?

2016-07-27 17:28

引用 娃仔徐_ 发表于 2016-07-27 17:28:03 的回复:

楼主可以问一下高铁票你购买的网站吗?

回复娃仔徐_: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524865518688&scm=12306.300.0.0&qa=q
垦丁车票和高铁票都是在这买的

2016-07-27 17:43

引用 wanbin 发表于 2016-07-27 17:26:1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anbin:其实很多都是用手机拍的,用手机更方便,相机太麻烦了

2016-07-27 17:4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