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三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7-26 23:09 307/6

烟台三日游
       第一天我们驱车2小时,到达招远。今天的行程主要分为海边和内陆两个部分,上午时间较短所以先去了海边,下午则是对黄金的冶炼的相关程序进行了一系列的了解。既让我体验了金泉山海古村落的生活,又加深了我对黄金相关工业的了解。
       第一站,孟格庄古村落。刚刚进入古村落就被那里古老的建筑所吸引,瞬间穿越到了元代。那里的房屋大多以白色和灰色为主,内部结构与北京四合院的结构相似。村落中最著名的当属大书铺和二书铺,大书铺是由一个挑担买书的青年刘金贵创建的,由于当时学风盛行,刘金贵买书颇有盈利,所以他决定开一个自己的书铺。二书铺则是由店里的小伙计创办的。现在,大部分的屋子里仍然有人居住,每家外面都有一小块可供种植的地,各家都种了一些蔬菜水果和花草,生活的非常安逸、自在。如果春节时候去参观还可以见到具有当地特色的庙会活动,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开启了黄金模式。我们开车前往金翅岭金矿工业园区,参观了冶炼黄金的工厂,了解了制作金条的工序,其中包括综合回收、脱水压滤、氮化浸出等,同时还看了古代人制作金条时所用的工具,如碾子、溜板。我们还参观了监控室,发现这个企业真的是一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企业。利用智能化和定位系统,能够明确的知道每个工人的具体位置以确保他们的安全。接着我们乘坐小火车进入到了矿山里面,这真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矿上里的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10度左右,内部潮湿,矿山的内壁都是湿的,地上也会有一个个小水洼,矿山里面还设有模拟水帘洞等一些吸引人的景点。在我看来,这个活动是所有活动中最吸引人的。从矿山出来后,我们又去了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在那里通过小视频和具有互动性的讲解,游客可以了解到黄金是怎么形成的还让我们了解到黄金与我们的生活和历史都息息相关。行程的最后,我们去到了淘金小镇,在那里由当地特色的表演,特色美食并且游客可以参与制作如豆浆、豆花等。当然除了这些,最具有特色的就是淘金,那里有专业的人士来教给我们淘金的手法,指导并帮助我们淘金。
       晚上我们又观看了大型实景山水演出黄金大戏《金山佛谕》。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整个演出无论是从灯光还是故事的编排都很吸引人,整个戏充分利用了一整面山,利用音效和灯光营造出来真实感很高的场景。这部大戏值得一看!
总的来说,今天一天的行程丰富饱满,收获颇多!既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又深刻体会了人类的智慧。所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应该就是把大自然的馈赠与我们人类的智慧合理的结合在一起吧!
       第二天,我们开启了栖霞之旅。这一天我们拜访了牟氏家族的老宅,品尝了牟氏八大碗,参观了地质文化奇石博物馆还游览了长春湖和太虚宫。
早上吃完饭,天空开始飘着蒙蒙细雨,我们大约驱车15分钟来到了牟氏家族的老宅——牟氏庄园。牟氏庄园见证了牟氏家族昔日的辉煌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进入庄园后,庄园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静谧。可能是去的比较早,庄园里前来参观的游客并不多,我们可以静下心来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去感受这个几代人居住的古老院落孕育的氛围。庄园的整个布局成“品”字状,每一个口对应的是一个四合院。整个建筑群紧密而又疏密有致,繁杂而又井然有序。建筑中陈列着牟氏家族的各种生活用品和一些产业等。每个小院内都有简单的树木和石椅做装饰,古朴、雅致。百年的石榴树和木槿花安静的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成长着。通过参观,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一个大家族几代人的传承,优秀严谨的家风使得这一个大家族人才辈出,使得这个大家族一直延续至今。
       出了牟氏庄园,便可到街道对面的地质文化奇石博物馆去参观。奇石博物馆陈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石约2000件。奇石分为很多石种,有灵璧石、来宾石等,各种各样的石头映入眼帘,管内陈列的大多石头都是天然形成的,经过几百年的时间,水和风把石头表面打磨的非常光滑,并且呈现出各种形态。水和风应该是自然界中最柔软的两种元素,但它们经过几百年、几千年的坚持竟能把石头穿透,竟能改变石头原本的模样,这真的不得不让我佩服大自然的力量!在感叹大自然的力量的同时,我也得到了大自然给我的启示:只要肯坚持,任何不可能都能变成可能!
参观完奇石博物馆,我们驱车前往饭店就餐。品尝了当地具有特色的牟氏八大碗。八大碗的菜讲究寓意,代表“福禄寿喜”的四喜丸子,代表“连年有余”的糖醋鲤鱼,代表“蒸蒸日上”的扣肉、滑肉等,都充满了吉祥寓意。八大碗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突出了鲜香、酸辣的特点,是当地百姓最喜爱的传统喜宴组合。栖霞传统美食让我们一饱口福,山东的面食出了名的好吃,我们品尝了特色发面饼,外面薄薄的一层很是焦脆,里面的面发的又是格外的柔软。
       下午伴着连绵细雨我们来到了长春湖和太虚宫。太虚宫属于道教宫殿,整个宫中种有很多松树,营造出素净、雅致的氛围。院子中挂满了用来祈福的红绸带,虔诚的人们可以在这里祈福。长春湖山水相依、城水相映,今天虽然是阴雨天,但是我们看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湖上风光。一朵一朵的云在天空中,山城在一层层的雾气中若隐若现,远处的山也呈现出水墨画般的渐变色,山与湖相互呼应,一幅山、水、庙融为一体的自然水墨画就这样偶然的呈现在了眼前。
       这一天,我被“时间”这一词深深的震撼着、吸引着。时间是残忍的,也是细腻的,它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改变了很多东西原有的面貌。但同时它又可以为我们留住珍贵的东西,稀释掉不好的、没用东西,留给我们的只有精华!
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经得起时间的推敲,不去迎合所谓的潮流,而是抓住自己特色,沉下心去做属于自己的东西。
7月21日早上我们驱车前往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进入馆内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半圆形长廊,里面陈列着张裕酒的相关历史资料。张裕酒拥有100多年的历史,品尝的雷司令干白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厚重,而是清新自然的感觉。我们看到了最早时期的红酒以及这么多年红酒瓶的变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各产地国各个时期的商标设计,有的是产地的风景图,有的是造酒公司的外观,有的是当时富有特色的色彩图。每一幅画都能够代表不同时期的审美。接着我们进入到地下酒窖,在这里我们参观了不同时期、不同国家、不同大小的木桶。我们还发现,木桶编号下面刻着五角星或圆形图案,经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刻着五角星的代表社会主义国家制作的,圆形图案则代表资本主义国家制作的。张裕酒始终坚持自己的酿酒品质及原料选择,正因如此张裕酒的口碑才可以延续至今。
       从张裕酒博物馆出来,我们接着去了一个极具特色的酒庄——黑尚莓树莓酒庄。黑尚莓树莓酒是由树莓、黑莓、黑加仑、桑葚和枸杞五种水果及药材混合发酵而成,其中树莓占有主导地位,含量约占70%以上。树莓酒最大程度上保留了这五种原料的有效中药成分,口感酸甜,清新淡雅,所以更适合女性作为养生酒来饮用。如果在酒庄进餐,可以品尝到极具特色的美食,其中给我印象较深的是树莓酸奶和蓝莓布丁,作为开胃菜,这两道甜点酸甜可口,能够吃到大量的树莓和蓝莓果实。酒庄布置很舒服、雅致、自然,很好的表达了这个公司一种经营理念。环境与树莓酒自然而然地融合起来,能够很贴切的体现出树莓酒给人的感受。黑尚莓树莓酒庄很好的把握住了自己的特点并且在坚持高品质产出,对原材料的选取都有严格的标准。虽然现在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但是它依然坚持着高品质选材、高品质酿酒,因此我认为,现如今注重养生的人越来越多,树莓酒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吃完中午饭后,我们去了烟台大悦城。或许有人会说北京也有大悦城何苦来这儿看呢?但是我看到了一些与北京不一样的东西。烟台大悦城充分利用了大楼楼顶上的一片区域,有富有艺术感的各种长椅和长廊,坐在露天咖啡厅里还可以看到270°海景。总的来说,烟台大悦城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地理位置,打造出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型商场。
       无论是张裕酒还是树莓酒还是烟台大悦城,他们都抓住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并坚持做高品质产品,能够明确把握自己企业的形象及面向的市场。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够将自己的产品和口碑推行出去,受到大众的认可。

2016-07-27 10: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7 11:02

2016-07-27 11:05

引用 rswwest 发表于 2016-07-27 11:02:05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rswwest:

2016-07-27 20:0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1 09:52

引用 eeeeeee 发表于 2016-08-01 09:52:10 的回复:

回复eeeeeee:谢谢!会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