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青海甘肃西北大环线六日游 (自由行 拼车)

• 出发时间/2016-07-11

行程Summary

回想前几天的甘青之旅,脑海中浮现的是一个接一个风格迥异却壮丽万分的美景。这才是真正的大西北!我不止一次的感叹。下面说说行程和我们一路的美景~

计划的时候,姐姐查了很多出行的方式和机构,我们两个人去那里玩,没有车是不行的,综合了微博和淘宝上的评价之后,我们选择了淘宝一家名叫“80后车队”的拼车公司。它们负责根据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时间行程把我们和别人安排到一起,负责提供一名司导(司机兼导游)一路上带我们玩。我们被分到的司导是一个性格超级开朗的青海汉子舍穆,特别high,每次总是喜欢点燃气氛(要么就自娱自乐)。一路上给我们一车人带来了好多欢笑(已经把他车里的high歌快背下来了。。。)有兴趣的我在文章最后给出联系方式吧~

我和姐姐报的是六日游,出发前80车队的负责人给我们发了基本行程:
青海敦煌张掖六日经典环线游: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第二日: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第三日: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最大的雅丹地貌—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宿)
        第四日: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第五日: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第六日: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西宁市(结束)
其实这个行程,到时候处理的时候都很灵活,我们也会根据司导的建议来调整玩的时间和地点。比如第五天的时候,到嘉峪关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我们对嘉峪关不是很感兴趣,想多一点时间去看看张掖丹霞,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主要也是听司导和同车的大哥说嘉峪关里没啥玩的,10分钟就逛完了。所以大家一起拼车玩的也可以一起商量着,看想哪里多玩点哪里少玩点。

不过在实际的行程当中,我们没有去日月山(就是一个山包上建了两个小亭子,还要收门票——司导说),倒淌河,嘉峪关(只在门口看了看)。但是还有多去了的地方,因为舍穆小哥就会给我们介绍一些地方,问我们感不感兴趣。他带我们去了拉鸡山,托素湖,外星人遗址,苏干湖,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拍摄地),卓尔山(本来要去的,但是前一天的天很阴,估计第二天阴天就没去,结果第二天果然一直是阴雨绵绵)。他还给我们在最美公路(第二天行程)上照了好多美美哒照片~在此表达一下我的感谢之情吼~

下面是简单的行程和一些当时的照片~大家也可以结合时间参考一下:

2016.7.11
下午动车到达西宁,去到80后车队推荐的敦庆宾馆,然后去逛了莫家街,和东关清真大寺。

这是甜醅,是用青稞酿成的,有点像米酒,挺好喝~在莫家街,或者西宁繁华的地方应该都有卖,也不贵,大家可以尝尝~

第一日

第一日 2016.7.12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玩的时间都是自己掌握,只有玩的晚了或者来不及到达夜宿的地方时,舍穆小哥才会给我们打电话催我们一下~所以是正宗的“自驾游”嘻嘻

路上我们遇到了这片大大大草原,我们就停车下来拍照,下面是舍穆小哥帮我和我姐照哒~

中途去了拉鸡山,也是一个藏传佛教之地,没有上去,但是照了挺多照。这里海拔很高。

下午到了青海湖,可惜天气不好,空中云朵密布,阴沉沉的,就不是那么美了~照了湖边的经幡

第二日

第二日 2016.7.13
最美公路——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托素湖)。
一路全是戈壁,美景,第一次见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最美公路:

外星人遗址:里面有一个湖,好像叫托素湖,很美很美~很蓝很绿

第三日

第三日 2016.7.14
雅丹地貌——苏干湖——石油小镇。

po一张司导小哥的帅照~

晚上到了敦煌,住下后去吃了敦煌夜市,好热闹~而且还有好多卖纪念品的,虽说有的有点贵,但是现在想想觉得,应该多买点的,,,,略可惜哦,因为有些东西除了在那里我没在别的地方看到。

炒馍馍,炒鸡爪,炒牛肚,我想说都好好吃~!

第四日

第四日 2016.7.1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日月泉
今天最开心!!!最美
莫高窟真的太震撼了,而且保护的非常好,我去过山西云冈石窟,和这儿完全比不了,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鲜艳的色彩,太惊艳!还有免费的讲解,200的门票真值!
PS:对了提醒大家,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约门票哦~~~~~
鸣沙山日月泉很美,一定要骑骆驼,,,我都没有骑,一定要做好防晒,帽子披巾一定要把身子挡严实了。。伞在这里是不管用的,,,风太大分分钟把你帽子吹得满地跑。

风把人吹成什么样了,大家感受一下。。。

第五日

第五日 2016.7.16
张掖丹霞地貌
神奇是很神奇,不过看着也并没有网上P过的照片颜色那么鲜明那么艳丽,大家不要被网上的照片迷惑,抱着平常心去看哦,不然就像我一样,,看到就略失望了,本来还好。

这是没P过的图哦,大家自行感受

第六日

第六日 2016.7.17
门源油菜花——祁连大草原——返回西宁
那天天气不好,阴雨绵绵,照片就没有那么漂亮,但是依然很美。

最后

最后嘞,再次感谢一路带给我们欢声和笑语的舍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他~
舍穆:
手机:18509718884
微信:18509718884
淘宝:80后车队

最后祝大家青海甘肃西北大环线之行开心愉快~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7 17:34

引用 seven_小孩 发表于 2016-07-27 17:34:03 的回复:

回复seven_小孩:哈哈还好啦,因为真的很美~~~

2016-07-30 16:1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