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美国计划中旅行之签证攻略一(DS160步骤)

Lynnn (厦门) LV.4
2016-07-26 23:17 323/4

美国签证攻略一

本攻略针对希望不通过旅行社,愿意自己申请美国签证的驴友们,对于通过旅行社,自然是简单啦!

前因
每年国庆,我都会在五六月份早早计划去哪里玩,六七月基本就将国庆机票落实了。今年实在是很纠结,十多个好友都想和我出去,贵的不去,便宜的没兴趣,慢慢到最后两三个还是很有劲的要跟我出国走走。偶然六月底一个工作日下午4点多,我只是突然闲了一会工作,看了看机票,不小心点了去美国西雅图的机票,不点不知道,点下就疯狂了!厦门西雅图来回机票含税才3200!二话不说,抛在群里,男友马上说好,晚上8点多立马买了机票,第二天两个闺蜜也跟着买了机票!3200元,国庆的最佳黄金时段,我们只要前后请假一天,机票的费用居然和我之前去东南亚的费用差不多!横跨太平洋的梦想,当然是很诱惑人了啊!当然,我是去过的,但我男友和闺蜜,都是很向往的,自然也是心动不如行动了。于是,我就开始筹划了美国之旅。

签证步骤一:DS160前期准备
正常可以自行签证的话,我都是自己做,特别是美国签证,我2012年就办过了,所以自然就比较熟练啦。我准备了一份问答卷给我的男友和闺蜜们,让他们按照上面资料填写。并且,让他们靠在白墙上,拍个证件照给我。当然,证件照我也都是自己执着,毕竟自己看得比较美!
一、 资料
由于DS160表格,经常要保存或者超过时间退出,很多东西就是要快准狠,另外由于所有的资料都是英文,如果实在是不懂,我建议是事先将资料填写在word,再打开网页对照着填,比较不容易出错。特别的是,他复制不了,只能照着打。
以下个别资料建议是要先准备翻译好,(全是英文的):
1. 家庭地址、邮编
2. 父亲、母亲的全名和生日
3. 工作信息(公司名称、公司地址、工作电话、每月工资、主要职责、简要职责介绍)。注意的是,需要对现在的工作进行简单英文描述,主要负责的内容、工作项目。
4. 学历(高校名称、学校地址、学科、参加学习时间年月日到结束的时间)
5. 语言(会的语言)
6. 经历(过去五年你所去过的国家)
7. 美国联络人或联络公司的名字、地址、电话(联络人或者联络公司是二选一必填,建议写朋友即可)
8. 本次去美国的行程安排,比如去哪个城市,住哪里。我是没确定好,地址直接写hotel,城市就写西雅图
二、 证照电子版:
推荐用证照之星软件,很简单很好用的证照软件。(mac系统是用不了的,只能windows)
因为我是mac,我下载不了证照之星,可费了我好大的力气。后来在http://photo.iflychina.net上,主要这个是可以裁剪规格。
具体证件照的格式要求,可以参考美国大使馆的网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photoinfo.asp

签证步骤三:填写DS160
DS160在开始的时候,需要选择签证的地点,按区域划分,不大建议跨区申请。然后在加载新的申请表格,会要求填写一个验证问题,一定要简单容易记,因为接下来可能会经常用到。最后会生成一个申请编号ID,我的是AA开头的。这个ID就是会跟着你一直到签证面试。
前面说到的验证问题,就是如果在填写表格时,会经常超时或者系统原因跳出,那需要再调出申请表格,需要填写申请编号ID 回答你的姓、出生年、及验证问题。

剩下填写DS160的内容,基本上就是将护照、个人户口本信息等翻译成英文填写。
注意:
1. 每写完一页,就保存一次。一页没写完,是保存不了的。
2. 照片一定要调到他成功上传,再按接下去的。

签证步骤四:付款
DS160的最后,会有关于付款的界面,界面有一串付款的申请编号,要记住。
付款方式三种:
1. 如果有中信银行的卡,那么很方便,有网上银行就可以直接付款。
2. 中信ATM机直接办理,其他服务中有签证,输入申请编号即可,任何银联标志的卡都可以,最后点击出一张汇款单,收好即可。
3. 到中信柜台人工办理,麻烦就是要工作时间去。

签证步骤五:预约面试
付款完后,DS160那边会自动更新,显示你已经付款,那么你就可以接下去预约面试啦。时间从早上8点到9点半,每15分钟一个预约点。我们是不想起的太早,就预约9点的。预约时间很多选择,可能这周三预约下周一都可以,前提你要准备好支持文件。
另外,如果之前有美国签证,距离签证的截止有效日的4年内,可以申请免面签的,我刚好过期了4年又两个星期,很不幸还是得面签了。

签证步骤六:安排赴约旅程
我们从厦门广州,为了节省最大的时间和成本,我们选择动车到深圳北,再高铁到广州南,地铁到珠江新城站。广州美国大使馆附近很多公寓、酒店,给前来面签的人很多提供住宿。

接下来关于准备美国面签及美国面签注意事项,会近日更新,如有问题,欢迎咨询哟~

2016-07-27 10:53

2016-07-27 11:04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7-27 11:12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