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聪&小敏之2016韩国首尔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言

我们的每次旅游都是心血来潮然后就定下来,很少像其他朋友那样提前半年以上做筹划...这次也不例外,在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看到韩国半自由行的广告,5天4夜半自由行人均才3k+,头脑一热就把这事给定下来了。唯一要吐槽的是旅行社,签的是团队签,却要我们按自由行的要求准备资料,不到两周的时间,要办各种资产证明,在职证明也是超麻烦的...

关于APP

关于在韩国用的app,下载以下几个足以。其中用”我在那儿“的导航功能实在比百度和google好用太多了。

关于行程

【Day01】广州 - 深圳 - 首尔 - 广藏市场 - 【宿首尔
【Day02】青瓦台 - 景福宫 - 东和免税店 - 三清洞 - 北村韩屋 - 新罗免税店 - 涂鸦秀 -【宿首尔
【Day03】女子梨花大学 - 新村 - 弘大前自由市场 - 明洞 -【宿首尔
【Day04】N首尔塔 - 新沙洞林荫大道 - 明洞 - 【宿首尔
【Day05】首尔 - 广州

【Day1】广州 - 深圳- 首尔 - 广藏市场

一大早,我和大聪出发去珠江新城集合,然后跟团一同乘小巴去深圳机场。没想到走了2/3路程的时候,小巴的发电机皮带断了,接下来一路空调全无,警报声响个不停…貌似制动都坏了…司机硬是靠维持较低的车速(用空挡加手刹的方式代替制动)竟然熬到了机场!!一路上是比较害怕的,不过幸好还是安全到达了。

在到达密集恐惧症的蜂巢式深圳机场后,导游就帮我们办理各种登机牌手续的,我们在机场拿了无线WIFI(环球漫游,提前上网预定)。

不得不说,大韩航空的机内配套比国内航空的好太多了...每个座位前都有触控屏和手柄(遥控器),里面的电影资源也很新,连死侍和功夫熊猫3都有。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到首尔了。首尔天气比较凉,空气也比较清新。我们住的酒店叫”benikea”。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酒店靠近东大门这边,交通还算方便,设施也可以,蛮干净的。

我们回酒店放行李后,我跟大聪纠结了很久,是去明洞还是去广藏觅食,当时已经是七八点钟了。最终还是去了广藏市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广藏市场超多美食的,但去到之后感觉有点失望…

我们大概晚上8点多到,但已经陆续有店铺关门了,剩下的店所卖的都是大同小异的:活章鱼、寿司、辣猪皮、辣鸡爪、炒年糕之类的(可能不是我口味的原因吧,觉得一般般。每次都感觉是网上的人在说多好吃多好吃 都是骗人的呜呜)...

里面最特别的就是活章鱼,老板娘现剁,看着触须在盘子里挪动,我觉得好恐怖啊。但大聪却吃得津津有味,他是光吃的话,其实真的一般般,配上辣酱之后感觉还不错。然后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点了我们最不喜欢吃的猪皮和鸡爪…到最后还是浪费了...

后来在广藏继续逛了一下,感觉真的没啥好吃了,于是我们决定坐地铁回东大门转战啤酒和炸鸡。但在韩国,有个很大的问题一直困扰我们,那就是不懂韩文…虽说地铁站牌或者主要路牌都会标有中文,但绝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写着韩文,它不能像日文那样可以通过汉字去猜大概的意思,也不能像英文那样很容易就在翻译软件里输入并翻译,所以当我们第一次走进地铁站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在下面像无头苍蝇那样兜了半天,无奈之下只好走回地面,跟着导航走(好在不远,1个站左右)…

可能是刚到韩国,没调整过来,一路兜兜转转终于到了韩国大连锁之一的校村炸鸡,原本我们已经不抱太大期望,以为晚上10点多应该要打烊了,谁知原来是它竟然是24小时的!!!

炸鸡可以选双拼,即两种味拼在一起,但是!千万不要点太多,因为分量真的超级大!!我们两人吃一份餐都没吃完!!和在国内吃的炸鸡对比,确实比较入味,但是因为吃太多了,所以一下子就腻了。

吃完后已经是凌晨了,我们就去买了个香蕉牛奶,在韩国这个东西很HIT啊,到处都有甚至还断货,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都是喝这款东东。

【Day2】青瓦台&景福宫 - 三清洞&北村韩屋 - 涂鸦秀

今天都是跟团行程,一早乘车先去到青瓦台附近公园,在这边简单拍了些照就去往景福宫。

从景福宫出来,就去东和免税店,因为我们来主要还是为了吃吃吃,在购物方面到没做太多攻略,所以在免税店也就简单逛了一下,然后大聪送了我一套“后“,好开心哦~感觉买单时候的男人是最帅的哈哈哈~然后在导游的推荐下,我们在东和旁边的吃了部队火锅,味道还不错~

短暂休息后,下一站就是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这两个景点都是挨着的。三清洞聚集很多咖啡甜点店,还有一些服饰店,首饰店,价格都不贵。

后续我们来到了新罗免税店,人很多,到处都是中国大妈背着个LV GUCCI的。但是因为我们早就在东和免税那边买了东西了,所以也没怎么逛。不知道为啥的,脚好累好酸,人也好累,可能是不够睡的原因吧,我们索性叫了杯咖啡,就呆坐等集合时间了。

等到晚餐时间,导游让我们在涂鸦秀场馆附近闲逛和吃。我们就挑了元堂脊骨土豆汤,觉得麻麻地。然后大概到八点我们就集合去看涂鸦秀了。

之前一直听导游说涂鸦秀蛮好的,看了确实觉得蛮新颖的。在国内没见过,就是几个小伙子带有点故事情节那样的配合画图和观众互动。其中一个大叔被他笑死了。导游说的确这次观众热配合度高所以才效果那么好。不过我在想4个小伙子每天都重复一样的演出,会不会无聊啊。不过我们看得确实也蛮开心的,节目新颖,好笑。

【Day3】女子梨花大学 - 新村 - 弘大市场 - 明洞

今天是自由行。睡到自然醒之后,导游就带我们坐车到明洞,但是因为我们觉得明洞可以晚上逛,所以就自己后来坐地铁到了梨花女仔大学。

梨大有一个很大的墙,设计很特别,在那里简单拍照后,本来还想去那个壁画村的,但是大聪说听说那里已经没有了,附近村民因为感觉被骚扰到了,所以就把壁画刷掉了。而且因为去的路途太遥远了,所以我们决定还是不去了,直接转移去新村吃午饭。

新村那里有一家吃辣八爪鱼的听说很好吃很出名,于是按照导航就直奔那里了。大聪好喜欢吃,但是我觉得还好吧。有自助沙拉还有八爪鱼然后炒饭等。人均很便宜,吃得好饱。

后续我们就去了弘大市场闲逛,那边有家LINEFRIENDS。我们去了mango six吃了个沙冰和咖啡。

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雨下了一整天,湿冷湿冷的,我们实在忍不住去买了件衣服穿。过程中大聪还被一对母女同胞先后当成店员来咨询...他表示很受伤...想起之前在台北的时候也是,被本地人当成本地人来问路...只能说环境融入能力太好了

大概到了五六点,我们就回到明洞。没想到明洞逛的东西还蛮多的,感觉都时间不够用。我们买了点护肤品,明洞很多名牌店铺,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吃,然后还给大聪买了好几件衣服。一直大概到了十点,我们就坐地铁回酒店了。今天行程主要是都是下雨天并且很冷,衣服都没带够,所以没什么心情逛街的节奏了。

【Day4】N首尔塔 - 新沙洞林荫大道 - 明洞

早上我们坐的士来到了首尔塔,本来是打算坐缆车上去的,顺便看看风景。没想到去到才发现因为风力太大所以停运了。于是我们就换乘了环岛巴士,兜了一个大圈才到了首尔塔。

当天风力真的好大,吹到头晕了。很多小学生春游到这里,也很多人,我们去了经典的爱情锁那里拍照然后还有和首尔塔拍照后,因为抵不住风力大所以就转去新沙洞那边逛。

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感觉下车后也是比较现代化的设计,街上面的人打扮也是比较好看。新沙洞就是一条很舒服逛街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牌子店。然后这边消费水平也是相对比较高的。我们吃了一个乌云雪糕还有草莓和柚子水果杯,都是很HIT的,感觉很不错。都是排队去买的。

后续午饭是吃了鸡肉粉丝条的,可能之前吃了很多零食,所以也没吃几口的。新沙洞很不错,感觉下次我还会再去一次。

因为昨天明洞没逛够,所以我们就继续逛。买买吃吃,吃了传说中很出名的人参汤,一只鸡里面包裹着人参糯米饭,汤不浓都是鸡里面的人参味道比较重,评价就是,也是觉得一般般吧。这次给姐姐们的几个小BB买了LINEFRIEDNS的小衣服,但是回去发现码数都大了,我也是醉了。

【Day5】首尔 - 深圳 - 广州

凌晨大概四五点起来的,然后好困好困,所以本来一直都是在飞机上写游记的,这次都不想写了,因为好累。飞机大概坐4个小时到了深圳,哇塞那个天气好热,并且是很闷热的那种,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本来1点多就下飞机,等旅行社的大巴等了大概2个小时无语了。所以回到广州都已经6点多了,心累。下次也不大敢参加这种团了。

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或许正是这些未知所带给我们的惊喜,所以我们才想要从平淡的生活中寻找吧。下一次目的地日本or新西兰

引用 🔆Yummy⛳ 的图片:

一直都想去这个大熊前拍个照片

2016-07-27 14: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7 16: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