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我从你身边走过

stcandice LV.1
2016-07-26 23:42 324/0
  • 出发时间/2016-07-22

就是有种感觉想写一篇长长的文章,或许太久没写,快连字也不会打了。
就是第一次能中头奖,享受南航的免费机票,日后第一次中彩票我也会写。
就是想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北上离家这么远,要记录下来,日后好回想当年。
自己出行,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心理这关,曾憧憬别人有说走就走的任性,但是真的到可以自己一个人出行了,你却怂了。其实是我哈哈~但是真的,如果这次不敢,以后就敢了?不,可能以后还是不敢!不过,不是真的说走就走,我把所有我想到的准备工作都做好。包括住的地方,大概日程,旅途保险(不建议只买机票的保险,出游期间的也需要),酒店地址,电话,这些都需要记录下来留在家备份。
提前一天到广州借宿,当然每次都打扰你哈哈!还要感谢你的室友哈,把床都让我拉,还特地留几只河源特产鹰嘴桃给我!爱你们哈!大晚上似乎总要发生点什么刺激的事情哈~于是,我洗完澡就停电了,哈哈,还好你刚吹你的长发,我忍不住笑了。。你说你担心我今晚不能睡觉明天怎么出门。于是,还好有把小风扇,我们就这样,泼着扇子,还有小风扇,吹干了我的长发!一起玩了快20年了哈,还是第一次一起吹头发哈哈~(接着,来电了,生活真的跌宕起伏哈哈,永远想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谢谢你,我很荣幸!
看我还是能和月亮肩并肩,赶第一班地铁无鸭梨哈哈!

DAY1:8点25分的飞机,去到青岛11点半。
完全准点,有种小却幸。
来之前,勾搭到青舍一个小朋友义工,才了解到来青舍的大多95后的,我们90后跟95后真的在一个时代么?。(现在的准大学生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真的丰富多彩,但是作为大一学生,穿过其他省份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我是担心安全问题的,你们棒棒的,真的!)下飞机后,刚好有两个小伙伴过来朝阳区,于是,我厚脸皮地跟着他们一起去吃了韩国料理,还看了场电影~商场底下是这种风格的,虽然广州也有,但还是小小的惊艳到!只是这个商场没什么人气,有点浪费!

朝阳区过来市南区真的挺远的,下班时间在公车上站了几十个站,有种想直接坐在地上的感觉。于是后来还是选择了滴滴回中山路。第一次见到艾夏,哇~里面真的好精致哈,好温馨的感觉,怪不得小伙伴们称为家哈!第一次住青舍,第一次住太空舱,第一次住30层高,床上就能看到海的太空舱。有种很酷的感觉哈。楼下就是劈柴院,劈柴院街上有许多的青舍,在攻略上看到很多都出现了,劈柴院附近的地理位置真的很优越。整条主街以及旁支街道,全是吃烧烤,海鲜的,非常热闹。晚上下去随便吃了点宵夜就回家啦。

第二天早上,7点出门(因为中午真的太热,别浪费时间,7点的街上已经很多人)。
首先去青岛火车站瞧瞧,整一建筑就是西方建筑的格调。如果在这美丽的火车站离别,可能日后想起来也会觉得离别没那么感伤,这是个文艺的火车站。火车站离栈桥大概就是10分钟的路程,沿着岸边一直走,周围充斥着游客与海风,仿佛只需要戴个墨镜,这世界就不一样哈。有时候我在想,这么多的游客,游玩过这么多的地方,是否会记得每一个地方发生的事哈。接着我想想,还能想起来当初第一次出游的那种激动澎湃的心情下看的海么,似乎不太能了哈。青岛的海边被青苔污染了一层,而眺望远处的大海大抵都是相通的而已哈。看似平静的海面上掩盖了海底的暗流涌动,在大海中乘艇破浪的感觉超级爽哈,果然足够刺激震撼的感觉过去快1年也还能记得很清楚哈。而青岛这个城市不应该是这么刺激的哈,就应该安安静静的散步在海岸线,偶尔自拍两张。栈桥美在它似乎给你一条通道,让你行走在大海的中间。

走完栈桥,走去青岛邮电博物馆(广西路),太早了,还没开门呢~于是,又走回岸边,喝着青岛酸奶,它的包装很好看哈,适合拿来拍照当道具。一直走,到鲁迅公园。鲁迅公园很多树,种类说不出,但是走进去会很凉快。鲁迅公园必须重点提一下,因为个人觉得这里拍照很有意思。反正我当时在这里自娱自乐了挺久的,就是坐着,戴上你的墨镜,静静的看着海,也是够够的哈。

接着走来了小鱼山公园,不建议走路去,因为真的不好找路,还是直接滴滴一下比较省时间。不过,这途中,虽然走错路了,但是大学路的确是很多文艺的咖啡馆小店,还进去中国海洋大学游览了一下。在西方建筑风格的大学里面度过这几年,会不会觉得有种去了外国留学的感觉哈,有点羡慕哈哈。青岛真的很多上坡路,别问我怎么不说下坡路也很多哈,因为走上坡路感觉好累,累的感觉记得比较深刻。几经波折,终于找到小鱼山公园入口,观景亭上一站,一览众人小的感觉来了~这是红砖绿瓦的世界,远处是浴场的游客,沙滩上满满的都是人。冷笑话来了,“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海里,请一定先救你妈妈,我想在海里多待一会”,就是这么热的感觉~~~!!!而且,累,是不是只有在拍照的时候才显得没这么累?仿佛已经去过很多地方啦,才12点多,所以,早起真的很有必要!get到了么?

本来想着午饭过去百丽广场附近解决,晚上可以去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看看夜景什么的。但是有个交通的问题出现了,出口处看到打车预约的人会等很久,那我只能选择走一段路找公交站牌或者打车。于是,我走着走着,兜到了海洋大学后面的公交站牌,可怜的只有两辆公交车路过,而且不是去百丽广场方向。机智的我想起来,我可以回青岛邮电博物馆,旁边还有比较出名的良友书坊。于是,在邮电博物馆转了一圈,累的感觉铺天盖地的来了。出来旁边就是良友书坊,里面真的很有民国时代的感觉。可是,考虑到我需要吃主食补充能量,我就讪讪的出来了。在博物馆与书坊中间有间塔楼1901,这间真的要推荐,因为炒鸡喜欢里面的环境。古老而文艺,安静而舒适,喝一杯果汁,撩一本书,就能待几个钟!真的,点完餐后,我去书架上取下一本书,结果,你懂得!我看了一集犯罪心理,刷一下微博,发一下呆,就可以开始写我的明信片啦!写明信片是个有意思的活,就像突然间要你跟你的朋友们隔空说话,霎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始!一边发呆一边听着店里放的歌(是我的菜!),一边慢悠悠的写着。这就是一个人独处的最恰意的时间!没想到,我待了快4个钟。早上趁阳光还温柔,静静的走在路上,虽然景点只能是马上观花,而下午静静的坐着,避暑。外面是爬的老高的温度,我心存畏惧哈,真的不能肆意放弃治疗!

从1901出来,我开始坐车过去著名的八大关,每一次坐车都是站着,即使有海风,但还是汗流浃背,有点狼狈。带个帽子真的会更热,可是为了视觉效果,还是带着吧!就是这么样的任性。到了八大关,其实已经5点半啦,先去看看传说中的公主楼。公主,您的宫殿真梦幻,像是童话世界的现实版。跟我们的故宫完全不是同一类型的。八大关里面真的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景美,人更美。满满都是幸福的感觉哈,这狗粮我吃哈!从公主楼出来,直接走下去浴场,来青岛,不玩玩水怎么好意思说我来过。于是,我就在沙滩边上踏了一下水!
本来想着去奥帆中心看看夜景吧,再看看奥帆回青舍的路程1.5小时,加上一些等车塞车时间,妥妥的2个钟,嗯,还是放弃啦。回去中山路附近走走,吃点东西就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这充实劳累的一天,谢谢百度导航,会看路真的有点酷!

第三天,8点出的门,真的太累!
在楼下就有早餐吃。尝了一碗鸡汤鲅鱼云吞加鲜肉云吞。霸气,老板娘说这样搭配比较好吃。不得不说,鸡汤不错哈,鲅鱼云吞感觉有点怪,吃不惯。他们的早餐是云吞,小米粥,油条,包子之类的,是的,没有我最爱的肠粉哈!吃饱之后,果然,一身汗了!搜索了一下天主教堂的位置,原来昨晚吃饭的地方后面就是教堂,怪当时累的只想着吃!教堂在做礼拜还是在举行什么早会,人很多。(短裙的不要进去好么,于是我就在外面游览了一下,技术有限,拍的照有点丑)羡慕青岛有美丽的大教堂,虽然本人不信教,但是有时候来洗涤一下躁动的心,也不失为一种治愈的方式哈,倾听教会的声音,经历着时间的流逝。
沿路走到车站,就坐车过去奥帆中心啦。

走完奥帆中心,又到了午饭时刻。已经累到不行,啤酒博物馆没去,灯塔没去。最后还是回到中山路,真的很喜欢千遇千寻这家店!认真地挑了礼物手信,懒得拿还是快递了回来。。。到今天,到家了,真的不是一条咸鱼哈哈,那小姑娘说鲅鱼好吃,主要少鱼刺。我居然可以磨叽2个钟,然后走回旅店收拾东西,为了明早班机,选了另一个离机场近的地方住。

青岛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哇!每条路的名字超级牛的!广州路,黑龙江路,哈尔滨路,北京路,浙江路,江苏路,真的好厉害的样子哈!
其次,据说青岛公交车很赚钱,我信了。因为,人真的超级多的!每一辆车都是满满的旅客。普通无空调的公车是1元,大概就是因为1元的公车大多环海边公路行驶,打开窗,阵阵的海风也很凉爽。滴滴,专车,拼车各种车,上下班时间段,随便一塞,真的心好累哈!
再次,青岛的夏天跟广东的夏天白天温度一样高,已经到了涂了防晒也不起效果的地步。到了下午4点左右就可以出行,虽然还是很晒很热。
还有,青岛人民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真的挺好听哈哈,听他们说话挺有意思的,不过有时候真的还没听完,他们已经说完了。简称说太快了哈哈!然后他们听我们说普通话,大概就知道我们是哪里人。
非常感谢青岛遇到的所有人, u r so nice!最后,由于旅社还有住客早班机,老板娘送她去机场时我跟着哈。于是,见到了5点多的青岛。天已经很亮!虽然困得眼睛睁不开,可是还是努力的看看周围!真的要走了,多累的感觉也抵不过不舍的感觉!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我下次冬天来,这样,不会在晒黑的路上越走越远

啦啦啦~完满结束这愉快的旅途。
珍贵如它,于我无价。
若你一人旅行,别忘了肩负着家里多人的忧虑,起码早午晚三个电话报平安,实时定位。谢谢你们让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