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南现· 周年游 (昆明 大理 丽江 昆明 详细游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18

写游记不容易啊,这是第一篇游记,花费了很多心思,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另外此游记只发表在蚂蜂窝,转发请先通知作者(也就是我),请支持原创,尊重原创!
微信:steven_hzw   邮箱498892259@qq.com

本来是年初的时候跟三五知己约好4、5月去泰国的,后来2月份到开学的时候发现,各人时间都不一样,就没办法成行了。后来想想咱们纪念日快到了,就想着在这期间去旅行。那时我就扔了两个地方给我家那位,选了云南~那就云南走起!然后3月份我们班突然说提前搞毕业游,也是去云南,然后宝宝就心里那个苦啊,本来已经打算跟班里一齐去了。后来班里时间太赶就还是下学期再搞毕业游。

3月末开始做这趟出行的功课,提前订好客栈机票车票等等需要订的一切。在出行前前的一个星期看云南的天气发现云南会下一个多星期雨 - -!,那时心里那个苦,去到之后发现云南的应该叫天气乱报。。。

好不容易待到出行当天,是晚上十点的飞机飞昆明,临坐车去机场之前,突然学校有点事情要处理。。。心里又苦啊。。
害我家那位拉着两个笨重行李箱走来走去,搞定了之后。收到条短信,你乘坐的班机延误,需要11点多少来着才能起飞,当时心里的第一感觉:啊~!太棒了!
这趟云南行太不容易了。。。

PS:
这次行程一开始有点曲折,感谢我家小公举的陪伴,感恩。
相对与全面的游记,我写得更加随心随意,关于一些在哪儿拍照在哪儿吃饭这方面我会特别记录下来,而在记录下比较详细的东西的同时,也想给想去的朋友一些解答,一些当初我做功课想要知道的方面。

行程计划

在多年前,我随着家人去过云南,但是因为年幼回忆不起太多的行程,印象最大的是世博和过桥米线好好吃。
本来这趟是想要去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的,但由于时间的问题,加上我们不想赶行程,就把时间定的松散一点,所以定下了这条最经典的路线:      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在路上遇到了一家人,在了解到他们的旅程,还有互相交流经验之后,所以早下次旅行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优先考虑在当地租车进行游玩。主要是方便,省时省力。

旅程准备

首先要说的当然是防晒!防晒!带度数最高的,我家那位穿长裙就骑了一个下午的小电动环洱海,小腿就晒黑了,心疼
文件类: 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驾照(习惯随身带)、纸笔(万一有艳遇了呢?)、百元现金若干(外省手续费不便宜也不方便)、坐公交车的一元零钱(公交车,云南很少收硬币)、书(没事掂掂杯子,开玩笑
工具类: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相机(备用电池)、雨伞、防潮袋、指甲钳、纸巾、墨镜、折叠衣架、眼罩、帽子
药物类: 过敏药、感冒药、保济丸、发烧药、止痛药、酒精、红景天(如果要上玉龙,最好提早一到两周开始服用)
护理类: 防晒50fps、保湿、晒后修复、面膜、浴巾、干湿纸巾、卫生巾(垫鞋底。。。开玩笑
食物类:口香糖、士力架等高热量零食(上玉龙雪山需要及时补充能量)
衣服类:云南的天气就跟天气乱报似的,有太阳热,没太阳冷,出门记得带一件厚外套。

为了准备去云南拍(zhuang)照(bi),替我家小公举看了好久的淘宝,特意买了裙子和鞋子等一系列的东西

好!说了那么多,是时候说下大家最关心的住宿问题了~

住宿安排

关于我此行的给出一点建议:
1、【昆明昆明的话,建议住火车站附近。
        一般的朋友都会当成中转站,我们当时是凌晨到的,第二天玩了一天,坐的是晚上从昆明开出的火车,所以建议是住火车站附近,出去玩的时候还能在客栈免费寄存一下行李,然后晚上去火车站也不用赶。
2、【大理大理建议住古城,或者古城周边村落,例如:才村、龙龛村。
        我一开始订的是古城里面的梦心谷客栈,后来退了住的龙龛村。因为舍友看到了一家客栈在搞活动,然后我在大理的那一晚是免费的[认真脸],住的还是心花怒放里面的夜色酒吧原型 哈哈哈哈哈哈[得意脸]后来特庆幸没有住古城里面,卖个关子,理由在后面我们慢慢叙来。  总体来说喜欢安静的住周边村落,喜欢晚上夜生活的就住古城。
3、【大理双廊双廊建议住玉矶岛附近
        在双廊第一天住的是海景,镇中心的海景都太贵了,所以住的偏了一点,在双廊客运站附近,算是我找到性价比最高的海景。。。就是房间就能看到海的那种。第二天住的玉矶岛,真的感叹太方便了!淡季超级推荐住风景区附近。
4、【丽江丽江住的地方一般有两个:大研、束河
        淡季建议住在大研古镇,旺季的束河,安静舒适,淡季的束河,可以形容为死城。。。我是在出行时朋友有推荐住束河比较舒服点,估计我那几个朋友是旺季去的,所以我慕名去了束河住了一晚[哭笑],当晚回去客栈人影都没多几个,路灯也少。如果真的要住束河,住古镇中心一点比较好,束河周围的是没有路灯的包括九鼎龙潭去四方街的路上(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晚上从没人影的古城,走过黑麻麻在修的石板路上,听着周边窸窸窣窣的动静,那感觉太酸爽了。而且听过已经发生过一些不好的先例。   反而是淡季的大研古城,住得真让人舒心,回想都舒服~~

下面说一下我们在云南的这些天住的地方

DAY1:格拉丁青年旅舍

本来想让我家那位试试住青旅,没想到她之前跟闺蜜去北京的时候就住过了,失策失策。。。住这里我挺满意的,去云南的时候灰机延误了,到青旅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老板一直在前台等我们,太感动了!  “不享露台情,枉住格拉丁”这是他们的标语,我了解到他们经常举办类似联谊活动,鼓励过路的旅人互相认识。 青旅的地理位置很好,步行2分钟就有公交车站,滴滴打车起步价就到火车站,方便。
推荐指数:

DAY2:火车上

DAY3:自在海景客栈

本来预定的是另外一家在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后来因为舍友偶然看到有一个云南的客栈搞活动积攒就可以免费住,然后我就积了100赞,然后就获得了此次出行最便宜的一晚客栈。 自在海景客栈,电影《心花路放》里面夜色酒吧的原型,在各方面在我们这次云南行里面可以算得上前排的。我们住的房间不是海景房,不过客栈的公共区域就是无敌洱海景,客栈的早餐也很好吃。如果是正常入住的话,我应该不会选这里,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性价比不高。但是就我们这趟旅行而言。
推荐指数:

客栈的公共区域,可以看到整个洱海~隔壁的客栈就是电影梧桐客栈的原型。

这里吃早餐的,电影里面放满CD壳的地方现在全部都是书了,害我还以为去找找有没有黄渤的那个CD,在阳光明媚的下午的话,在吧台点上两杯东西坐这喝东西聊天看洱海,真是一大享受啊~

DAY4:云廊海景客栈

这家客栈在双廊客运站隔壁,如果是要从双廊丽江的话,在这里住也是比较方便的,住这里的一个原因是想要在双廊住一晚海景房,这里算是最性价比最高的海景房,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这个客栈有浴缸!! 我们住的是这家客栈最好的房间,所以可以免费用一天的小电动,这个算上来比较划算,因为租个大的电动,一般都是60/天。
这里距离镇中心要10分钟小电动的车程,晚上好安静。门口有家餐厅,性价比一般。房间客栈比较暗,这点不太喜欢。晚上也听到莫名虫子声响,虽然没什么害怕,不会也挺影响睡觉的心情。
推荐指数:

阳台的景色还是听不错的,旅行中的疲惫,泡一泡澡的确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我家那位泡完第二天就赞不绝口机智的我

DAY5:芝麻开花客栈

这家客栈是一位蚂蜂窝的老前辈所推荐的,地处双廊镇玉矶岛,位置方便,闹中取静。公共区域对望出去就是南诏风情岛了,可惜没住海景房,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下芝麻开花的海景房。
推荐指数:

公共区域,天气真好,好舒服。

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了~

DAY6:了然居客栈

这家客栈是在束河古镇,此行除了免费住自在客栈之外最具性价比的客栈,地理位置距离老四方街很近,去九鼎龙潭也很近,如果不去四方听音广场(新四方街)那块的话,这里就挺适合来束河的人居住,不过不在四方街边上,需要步行5分钟左右。可能我去的那天晚上是下雨的,所以我住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好,如果天气好,应该这里还是可以的。
推荐指数:

DAY7-8:三只小熊之小熊客栈

小熊客栈在大研古城内,在狮子山的下半段。在大研古城有三间小熊客栈,都是同一个老板,老板娘也是我们广东人,第二天还很有幸喝到老板娘泡的茶。小熊客栈是我这趟云南之行连续住了两晚的唯一一家客栈,本来第二天是订了另外一家也是在狮子山附近的客栈,但是在住了一天的当晚,跟我家那位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在小熊客栈住多一个晚上。原因无二,就是体验太好了。客栈的位置很好,去四方街和大水车都很近,就是需要走一小段的上山路。硬件设施很新,主要是客栈的伙计发哥挺不错。第一天去到的时候,因为玉龙雪山上面下雪了,有点着凉了就休息了会,伙计发哥(不是赌神)带我们去吃饭,还带我们逛了一下夜晚的古城,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各方面的东西。
    这间客栈给我的感觉很好,一进门伙计就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喝茶,都很热情,给人很温暖的感觉。这才是开客栈的真正奥义。令到来往的旅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关于照片

关于拍摄
工具:媳妇的SONY微单NEX-5T 、ip6
后期:Photoshop、Enlight
配件:三脚架、自拍杆
关于拍照的话,我是初入门,用得都是P档,拍得不好不要喷
不过这次回来决定要买一部自己的相机了……这已经满足不了我需求了。
出去玩的确要买一个广角镜头,不然好多大的景拍不出来的时候会好懊恼。

所有照片都是一张张辛苦P出来的,光加水印就够让郁闷了,禁止盗文盗图!
关于照片转载请务必先联系!!!!!

DAY 1 广州 - 昆明

出行当天的下午,临时收到通知有点事情耽搁了,而我们原定的是晚上21:25的灰机从白云机场飞昆明长水机场。我在增城出发,至今都能想起我们家那位拉着两个笨重的行李箱在校园里奔走,然后那幽怨的小眼神(懵逼

后来蔡胖金妹(胖金妹在云南是美女的意思233)收到短信通知,航班延误了23:40分才能起飞,事实上我们10点左右才到达机场,哈哈哈天不亡我,这航班延误的消息是有多惊喜,从我们家那位的手帐当中就可以看出来了~字都歪了哈!

搞定登机牌、托运之后,那时候距离登记还有一个小时,于是就靠着用三脚架加各种拍照消磨时间,于是就有了以下

一比之下发现我的脚好大。。。

我家那位睡不着,在灰机上面斗地主我就在隔壁被她一直骚扰。说了她几句不要玩眯一下,最后迫于压力之下,只能兴致乏乏地看着她玩各种小游戏

隐约记得是两点多到的昆明长水机场,下了飞机,然后等行李,有点困了又无聊,就推着我们家小公举游了一圈

还没到昆明之前,从网上还有青旅了解到机场大巴最后一班是2点,我们拿完行李应该是快3点了,没想到一出机场就看到对面有辆机场快线2号线!我们还傻丢丢跑过去问司机,还有车吗,司机笑着指着身旁的车说,这么大一辆车~   我猜想应该是按照最后一班飞机的到达的时间来安排机场快线的。  喏,这是卖机场快线车票的售票点~
无论什么时候切记不要相信任何拉客的人。在网上看到,他们会以低廉车费的名义把你们拉到很一般又贵的酒店以赚取佣金。有游客上过当了,切记切记。

因为回程的机票是早上8点,所以特意记下机场快线行程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去到青旅就洗洗睡了,在此特别感谢老板一直在等我们等到4点。

DAY 2 昆明闲逛 - 大理

对了,在格拉丁,我住的是一个12人的混住的床位(¥25),我家宝贝住的6人女生床位(¥31),哈哈哈超级省钱有木有!
   由于昨晚实在是太晚睡了,所以在各自回房睡的时候说今天睡到晚一点~ 然后!然后!10点多我家那位就打电话叫醒我了!当我睡眼朦胧地收拾好背包,然后找她拿洗刷用品,然后被她抹了一脸防晒(我天生讨厌任何往身上抹的东西!),才彻底醒过来。  昨晚真的太晚睡了[打呵欠]

好!在前台寄存行李过后,就出发咯!
今天的路线是:民族文化村-滇池-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钱王街-火车站

我们在云南的交通查询都是通过手机导航软件,不得不吐槽真的对百度地图真的是大失所望,反而是我家那位的高德地图正确率比较高,可惜国内没有google地图,以前在国外用过炒鸡好用。
出了门,就导航到会展中心的公交车站(之前提到的1元零钱就是用来做公交车的),在民族文化村站下

这里算得上是一个地标,一下车就看到了

在这里沿路边一直往前走,就是滇池。

在路上的小摊买了来云南吃的第一种食物, ¥10/一碗,建议自己带点食物,因为着实是太贵了,为什么说贵?因为往后吃的凉面类的食物都只要5元,而且都比这家好吃。 不得不说,凉面是我回来广东之后仍挂念在心的几样食物之一~

滇池的传说
传说很久以前,昆明地区是一片干涸的土地。一位英俊的猎人离岸别新婚的妻子,越过千山万水来到东海寻找水源。在大海边,见一苍鹰叼着一条小红鱼,猎人挥弓拔箭射落苍鹰救下小红鱼。原来小红鱼是东海龙王的三公主,三公主羡猎人的英武,原嫁与猎人。但猎人怀念家中的妻子,乘龙王不在,挣脱枷锁,吸满一腹淡水,回到了昆明。但他的妻子因思念过度致死,并化作了睡美人山(西山)。猎人十分悲伤,吐出腹中水,撞山而亡,化为滇池。

印象中的滇池海梗公园是要收费¥10/人,但是我们一路走进去都没人要收门票,后来一问旁边租自行车的美女,原来一年前海梗公园就免费对外公开了, 公园里面人不多也不少,好多人在锻炼运动,也有是像我们的旅客来转悠的~

一进来就看到西山了,我们在行程中原本是打算爬西山的,后来放弃了,原因有两个:
1、时间的问题   2、搜索“西山”,自动弹出的联想语句是“情侣爬西山分手”  看了之后在心里默默想,等结婚后再来爬哈哈哈

滇池的石头,首出镜! 在等大妈大叔们拍完照后,按照国际惯例,我们也在石头前拍一张游客照~海埂公园不大,步行20来分钟就走完了,在面对西山的东面 可以坐索道上西山~
很可惜来晚了,如果是早十几天的话,估计能够看到成群的海鸥

在简单的走走看看拍拍过后,我们就出发下一站,翠湖公园。
在海埂公园站有很多巴士,我们坐了73路巴士,需要转95路,整个行程1个小时左右。73路是双层巴士,没有坐过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在云南的交通费还是蛮便宜的~

不得不提,在昆明的这一天运气特好,因为每当要坐车、吃饭就下大雨,要下车、吃完饭就停雨出太阳了 例如我们刚上巴士过一会就下炒鸡大雨!

翠湖公园在云南大学正门对面,是昆明最漂亮的公园之一。人称“镶嵌在昆明的一颗绿宝石”。
    翠湖公园以翠湖为中心,纵贯南北的阮堤和直通东西的唐堤,将翠湖分成五片景区;东南面是水月轩和金鱼岛;东北面是竹林岛、九龙池和知春亭;南边是葫芦岛和九曲桥;西边是海心亭。堤畔垂柳拂面,湖内藕荷飘香,岛上亭台楼阁,将翠湖点缀的秀丽清新。
    可惜去的又不是时候,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满池翠绿荷花,好生漂亮~

一九一九年唐继尧筑翠湖东西长堤,是为“唐堤”。堤东造“卫东桥”,堤西建“定西桥,沿堤植柳湖中种荷。唐堤与阮堤在湖心岛交会。

咱们在翠湖里面边闲逛,边感叹这里的树真的特别绿(是那种翠绿翠绿的感觉)公园里的花都开了,听闻昆明四季如春,不知道冬天是不是也是满园都是花呢~

在这里5块买了一包鱼饵喂鱼,看我家那位玩得开心得~

这些招牌,虽然都各有各特色,并且大小不一,但是都挂在一幅白墙上的时候,却莫名给人很和谐的感觉

问一下路,我们就走去翠湖公园北门,从北门一路出去,就是云南大学的主校区了
路上看到大叔在锯树看来刚才那场雨真的挺大的,树都倒了。。。

翠湖公园的北门

从北门出来一路走,在湖边看雨后的翠湖公园,心旷神怡的赶脚~

步行了10分钟不到,就到了云南大学拉~
云大的校址,原是明清两代云南的贡院,即全省进行科举考试的总考场。

看起来好有历史的一条楼梯,趁着没什么人,赶紧拍一张

会泽楼拍的,会泽楼是云大1922年12月正式成立后决定兴建的,心默想了一下,快一百年了。

绿化做得很好啊,莫名地对比了一下下自己的学校.......

至公堂是明清云南乡试活动的中心。建筑面积564平方米,坐北朝南,面阔五间,单檐硬山顶,前坡作卷棚式延伸,柱粗梁大,庄重典雅。南北两面皆雕花门窗,金碧彩绘。于1499年建成,是今全国仅存的中国一千三百年科举考试制度历史的见证之一。闻一多著名的《最后一次演讲》也是在此进行的。

古时候堂前的这一方形平台,是用于组织人员进退。现在目测是运动的地方,那天刚好看到有一些年轻人,在跟一位老伯在学习太极拳

以前的书院,现在变成办公的地方了。 在校园内闲逛的时候,跟我家那位闲聊谈到,在云南大学读书的人,其实挺幸福的,校园环境好,去哪儿都方便,偶尔放假就可以坐火车去云南其他地方走走,就是太干燥了点。   不过想一下,也许别人也羡慕在广东读书的,想吃啥有啥

当地人说这是云南的樱桃,价格比我们这边卖的樱桃便宜不少
    在云大的图书馆往前走,走到一个超市,从超市另一个门出去,是一个小集市模样的地方。这里附近几百米有一个小学,我们家媳妇,看到有小学就很兴奋,问原因说是,小学附近特色小吃会有很多,而且价格一般便宜。我咋一听,深感认同,而且发现事实也是如此。

去到的时候,刚好小学放学,看着小孩子在追逐打闹,感觉真好~

发现一家门面比较奇特的店铺,家里直接拉开防盗网就可以卖东西了,不知道平时会不会担心有小偷,不过倒是省了铺租~
    因为看到有小朋友帮衬这家店,所以在好奇心的推动下,我们买了一碗凉面,价格有3元和5元的。我们要了碗3元的,居然跟中午的分量一样多,而且好好吃!!天啊!  性价比太高了!    现在回想起好想马上吃一碗5元的十分推荐这家店!十分!

吃了一口这两面,对比中午吃的,一种感动油然而生~   据阿姨说,她家店在小学这开了10多年了,算是老字号了吧
    又在云大旁的这个小集市逛了一下,就出发下一站 金马碧鸡坊 ~  手机导航了一下,坐公交

下了公交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很出名的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相传,每隔60年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即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

金马碧鸡坊这里,纯粹就是一个地标,就是很多东西卖,玉石银器这里都有很多店铺再卖。我们来这里是想要吃吃过桥米线。云南出名的过桥米线连锁店有桥香园和建兴园,来金马碧鸡坊吃主要是想把景点和美食结合在一起哈~
很有趣的是,当我们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天上突然乌云密闭,狂风骤起,竟然又下起大雨了。。。

我跟父亲来过云南,那时候是父亲的朋友接待。由于儿时尝过正宗过桥米线的味道,味道十分美味,一直惦记着。以至于我这些年来,在广东看到有过桥米线的店都会去尝尝味道。  这次云南之行,我是对过桥米线很有期待,可是究竟还是找不回儿时的味道了......
     上图是过桥米线的材料。

先放肉,后放蔬菜。材料倒在一起后就成了这样的成品。味道虽然跟儿时的味道相差有点距离,但是云南本土吃的过桥米线,确实要比我们广东那边过桥米线店做得好吃。

话说刚才我们准备吃米线的时候,天忽然下起大雨了,很巧的是,当吃饱的时候,又停雨了 不信? 看地上的水迹~吃饱之后,当然是要闲逛(减肥),我们是晚上11点多的火车,所以就逛逛,逛到累了就找家喝东西的进去坐。

在步行街十字路口,大路上的地图,虽然我看不懂,但是好像好厉害的样子。

相对于大商场,老街这边人流量明显稀少很多,看到好多破烂的木楼房都在修,不知道是不是政府准备大力扶持老街的发展呢?

老街雅集,看起来蛮有古时文人雅致的感觉。

这是以前大户人家居住的房子,现在成为了办公地点了。一楼用作办公,二楼不能上,估计是用作居住。

一路往前走,就是钱王街。之所以叫钱王街,那是因为这条街上面有一座钱王府啦~

钱王府隔壁就有一家星巴克,走累了,决定进去喝杯东西,然后整理下今天的照片和行程,然后就回格拉丁旅社休顿下,就去昆明火车站。这家星巴克看起来好大,目测这家比沙面那家还要大。

这是回到青旅,写东西时被偷拍的了然后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打滴滴去昆明火车站啦
自从上次出了事之后,现在昆明火车站可以说是全国最安全的火车站之一,到处是持枪的武警…

Day 3 龙龛 - 才村 - 喜洲 - 海舌

半夜醒了很多回,不知道是不是带着我们家那位出来玩,心头有牵挂的缘故...我明明记得我以前去青藏的时候,坐火车睡得可好了
   所以当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家那位精神抖擞,我还是睡意朦胧的。 火车虽然晚点开,但是好像晚上赶了时间,早上是正点到的大理火车站。
   一大早的火车站出站口就有好多拉客的人,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下各位,坐8路就可以到大理古城了,很快的。不要被拉去坐他们的车,会把你拉到酒店客栈(有提成)。说一句题外话:现在生活水平好了,而且也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所以云南现在也没那么乱了。

坐8路公交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然后滴滴去客栈。事实证明导航的确很不准,居然导到去这里了(这里可是有大大玄机),距离我们住的地方200米,别看200米很短,在巷子里真难绕,机智的我们决定让客栈来接,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这是前台,也是吃早餐喝东西的地儿~   这儿还是《心花路放》电影里面清吧的吧台,  还记得电影里乱七八糟地放满CD壳的桌子,现在上面整整齐齐地放满着各种书,女主角可在那地找到了黄渤的CD壳~
    我们到客栈的时候很早,所以我们住的房间的客人还没退房,在等了一会后,决定先在这龙龛村转悠一圈,下午第一站就可以是才村了~
    喔,对了~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    龙龛村-才村-喜洲-海舌公园

客栈的庭院,布局真的很舒服,而且设备是我们遇到最齐全的,什么电暖啊电热毯啊,全都有!

既然是随便逛逛,就朝着我们下车的那个牌坊走去,然后目标是找寻那四块刻着“风花雪月”的石头,顺便想要去找个店,吃个早餐什么的。

走到这里,一看牌匾便以为里面是村民吃饭的地方,以为进去吃个早餐,刚进门就看看空空如也

在一路上,边问人边找寻那四块石头,很多人可能会疑问,那是什么东西值得我去找。可是,我就是想去找哈哈,任性    在一众村民指点下我们走进了别人耕种的地方  天上热头很大,加上又饿,就想着找点东西吃再找呗~于是就找寻回刚才那个牌坊的路,缘由是我记得那儿有得吃早餐!

这家店叫凤翔饭庄,从前图空荡荡的龙下登便食堂往海边的方向走。我们叫了米线,加蛋,10块,其他有小菜自己加。
      小时候看得武侠小说多,深信饭店是打探各种消息的地方,遂便问老板娘,哪儿有那四块石头   其实当地人都不怎么留意我们游客留意的事物,不过还好这个老板娘知道(原来就在我们刚下车的那个牌匾)

当当当当~就是这四块石头啦~   原来都在龙龛村,一开始我以为是一个景点一块  会隔得很远~没想到都在一起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洱海最南端的上关,曾经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最北端的下关是苍洱之间主要的风源,现在是大理市中心所在地。位于洱海中部的大理古城,曾是南诏古国的都城,白族文化的发源地,同时白族三道茶品味悠长。在整个云南之旅中,恐怕再没有其他地方能像大理那样,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如此独特的白族风情。

这个望月台隔壁有一家正在建的客栈,估计这家客栈房价会不菲(思考脸)

这里很舒服,坐在那儿看海,很舒心。

吃了拍完,看着时间差不多10点多,就准备回客栈,看看房间那人退房没(其实是想洗个澡)。  哟,一回到客栈,前台就跟我们说,客人退房拉~    一进到房间就看到客栈准备的小礼品,原谅我手快拆了,然后复原不了了
     洗完澡,由于昨晚没睡好,在蔡公举洗澡的时候,我就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去了,还好(她)记得我说过下午要骑行环海西路去喜洲村,所以12多就(被)醒了

收拾了一下就逛一下我们住的客栈,怕晚上晚回来就欣赏不了

这里的老板 ,叫自在哥。来住的时候,他在出游,所以没有遇到 ,可惜呀~

自在客栈的公共区域,露台视野很开阔。就是晚上没有灯,不然吹着海风,聊聊天,真是想想都舒坦~

摄影师实力背影出境

这张图当时看木有什么感觉,回到广州之后,翻照片翻到这张,突然有种满足感

云南的太阳很大很刺眼,出行的时候墨镜是一个必需品

这个藤椅上面遮阳的那个东西,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我不会弄,怎么都弄不起来

在我们客栈的公共区域转悠了一圈,就出去拉~  出门就是云渡,也就是梧桐客栈的原型。唔~这是电影里面梧桐客栈的门口,不知道为啥这门给封了,客栈的门口在房子的侧面,而且客栈里面的那道留言墙也没了,好可惜啊...要知道多少人就是奔着电影里面的留言墙来的呢

一出门的对面就是云渡拉~   我就在对面很多单车的这个点租的小电动。关于租小电动,租小电动一般都分50/天和60/天,区别在于大小的问题。这里只有50/天的,在这里租了车,导致产生我们晚上悲催的后果了。。。那个老板娘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们只要充一次电,就足够我们晚上回到这里了,可是我们总共在路上充了3次电,最后还是不够电回到龙龛, 最后是老板开的加油的摩托拉着回来的。 具体会在后面会提到。

租了那小电动,我们就开手机导航导航下一站才村 ,去到才村才发现原来就是一个比较热闹一点的村,没什么特别之处,于是我们就在路边吃了一碗花水,清甜可口,甜丝丝的。然后就继续我们的行程~

在一个拍照的地方,看到有这么一辆好可爱的三轮车

在洱海边看到的海鸥~在滇池没有看到的海鸥终于在这里看到拉~  把车停在路边看了会别人喂海鸥   , 路边好多卖饲料的老大娘,10块一包。当别人买了饲料,老大娘就会教怎么喂,   边撒私聊边会边一种很奇怪的叫声, 虽然听不懂,但是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在此给予一个小提示:给海鸥所喂食的东西就是饼干,还是小熊饼干!!建议可自带一份,要很酥的,不要夹心只要原味。总之不要奇奇怪怪的那自己的口味来揣摩。哦,虾片什么的,不行你就自己吃了。

黄灿灿的一片,我以为这只会在秋天才能看到~

很多人会问,怎么可以发现哪儿拍照比较好看,哪里有拍照的点 我个人的建议是,看到沿海西路哪个路边挺着车,那就是有拍照的点,特别看到拍婚纱照的,可以耐心等他们拍完,就去拍~   唔,我们一般都不会等,因为时间有限

其实很多游记都会提到,洱海边随便都是风景,随便一拍都很好看,这个说法我赞同

技术不够,总是找不到角度,本来这张可以很好看的,感觉我拍得四不像的样子

云南这边的客栈,大多数都院子内都比较精致。我们就溜进去一家海边客栈拍照   云南到处都是花,而且都是真花!

乱打乱撞,竟然把小绵羊开到了喜洲村的这个经典的转角处~迷之三连拍

我们在拍照的时候,拍着拍着,看到外国友人在隔壁等着,我们俩想着他们要拍(想让他们先拍然后我们继续拍~),然后发现他们原来刚才拍了我们拍照,想问我们这个建筑有什么值得拍的~   不好意思跟他们说,我们其实是看到好看的就拍,就跟他们解释说这里是喜洲一个著名的景点(啊啊啊我木有欺骗外国友人的啊,真的好多人来这个拍照嘛!)    最后自拍,留了Email传照片。

喜洲很多这种马车,  总会看到有游客坐着它晃悠

在没来之前做功课,基本上游记都会提到一种食物,叫喜洲粑粑。 我看到这家上面写着,舌尖上的中国的拍摄地,于是就在这里尝一下传说中的喜洲粑粑

诺~ 这就是喜洲粑粑,看起来像葱油饼,买了之后会把把粑粑大卸八块。有甜的和咸的,我们都各买了一个尝味道,就是为了写游记!  甜的里面是玫瑰花酱,吃一两块感觉还行,多了会很腻太甜了! 我喜欢咸的,是肉馅,吃起来真像葱油饼。。。

烤乳扇,这个酱可以自己选,有三种。原味是玫瑰花酱,推荐品尝原味先。味道香香的

这是烤乳块,感觉还行~
      女友补充:白色的像是面块的东西吃起来不是面粉揉的,但又吃不出是什么,软韧口感,上面的酱是南乳,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多少,好像还有点碎花生。吃起来香香的。

在云南,你会发现会有很多地方都有四方街,去过的大研古城,束河古镇也有。其实四方街呢,就是每个古城、古镇的中心,可以在四方街到达四周,自东南西北延开。

吃完东西,我们俩也对严家大院没兴趣,就继续启程。沿着导航走了一条小路,10多分钟很快就到了海舌公园。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
     在海舌公园最常见到的是,生命旺盛的树和枯死的树,生与死亡同时存在,看起来很矛盾,但又给人和谐的感觉。

这里不收门票,电动车不可入,自行车以。我们第二次充电就是在门口的小卖部充的,5/小时,充电可以免了2元的停车费。海舌公园游人零零散散,很安静,很舒服。

我们差不多走到尽头,就看到有一堆人,好奇心我们就过去看了,目测是在拍一个宣传片或者MV。   如果没有这些人在这里拍,我们应该是不会过来的因为路上被小围栏拦住了路(一跨就过),然后会走20米走起来脚感像沼泽的路(就是感觉下面就是淤泥,上面靠植物撑起人的重量,像踩海绵)

走过那条小路,感觉视觉完全不一样了~ 感谢那堆人,让我们有好奇心走过来,才能看到美美的景色~

想着要把小电动充一个小时电,看着时间充足,就在 这儿拍起照来

海舌门口的竹林

海舌公园很出名的夫妻树,每天都有很多新人到这拍婚纱照~     就在海舌公园门口出去的路边边上

我们回程的时候,在一家吃饭的店充的第三次电~   然后等的时候, 老板的爸爸就给我们介绍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过他们这里视察,哈哈哈,真没想到  表示这很酷

而且刚好遇上这天是老板的儿子生日,还请我们吃了蛋糕   算着时间一个多小时了,就告别这一家人,继续回龙龛
女友插话:我是不是很白

为了保险起见(能省电就省电),我们不走环海西路了(兜兜转转的),改走国道。没想到开了半个小时又没电了。。。宝宝心里苦,手机也只剩20%的电了。只好找个光亮的地方(村子牌坊),然后打电话给那个租车的老板,要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他才会马上出来接人!
      其实我一个人是不怎么担心的,但是身边带着一个女生就会很担心安全问题 。   期间我还打了个电话回客栈,主要说明下当时的情况,还有问一下那个地方的治安情况,  总之就是让客栈知道有这会事,因为出门在外,你最能靠的就是当地人的帮助了。   其实当时我 已经有找警察叔叔来接的打算了,不过后来在得到租车和客栈准确的回复那里的确很安全的情况,我们俩就在牌坊下,边吃 喜洲粑粑边等租车老板来接~

在此再次提醒,要从古城那边骑车去喜洲.海舌的小伙伴,一定要祖看起来很新,然后电池容量大的车! 最好是租60块那种大车! 然后在路上记得真的要充电的话,意思是停下来就半小时以上就要去充快充!  一定要充快充!    环海西路路上一直都会有充电的地方的!

在回龙龛的路上,一路上真怕绳子断了    老板也不敢开快,所以回去用了很久,我算了一下大概有15公里左右。。。总之就是好远,有40圈的操场那么长!

客栈的夜景还是挺好看的,不过在身心疲倦的情况下, 就只想赶紧回房间洗洗睡

Day 4 三塔 - 大理古城 - 双廊

今天的行程: 三塔 - 大理古城 - 双廊    住双廊

洗刷完下楼,客栈有准备免费早餐,坐在窗边,窗外是海,阳光照进来,一大早就把心情值充满了   吃完就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然后滴滴去崇圣寺三塔

三塔门票是¥120/人,学生证半价,本地人好像凭身份证免费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三塔拉~     小时候跟父亲来过三塔,还是有点小变化的

tips:可以在三塔门口买老大妈卖的东西,砍砍价就可以买了,不然到大理古城或者丽江那边再想买就贵了~   我家媳妇的头饰,还有自拍杆也是在这里买的。 自拍杆不要买10块的,我买的开价¥28的那种,砍到¥15入手的。
        在后面的旅程中,证明了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有更便宜嫑告诉我!我不听)   哈哈哈,买了头饰,拍照也好看呀~

崇圣寺三塔,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它是大理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南诏丰佑年间曾有殿宇千间,大理国时期是皇家的寺院。崇圣寺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

换个角度看三塔

特意找了一个拿单反的游客帮忙拍   想把三塔也拍进去的   结果。。。

好看!

求科普,这叫什么花,挺好看的~

千寻塔下的一块碑,是沐英后裔明代黔国公孙世阶所书。  大理古泽国多的洪水,这三塔也有镇洪水的意义。

在钟楼上面拍的雨铜观音殿,相传南诏时期在铸造这座观音像的过程中,铸到一半铜便用完了,但人们真诚的心感动了上苍,这时天上下了一场雨,奇妙的是,落下的不是水珠而是铜珠,人们收集起这些铜珠便铸完了观音像,所以取名雨铜观音。
      里面的观音像真的好大,不过我个人是寺庙里不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在雨铜观音殿里面躲了一下雨,就步行去三塔倒影公园。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百度地图,在云南百度地图经常出差错,这次把我们导航去了一条村子里面 然后走到尽头路,然后用媳妇手机的高德地图才导航到这个三塔倒影公园的门口。    百度真的是什么插一脚,什么都做不好
     喔,对了!  三塔倒影公园是凭着三塔的门票 进入的~

我们去的那天风挺大的,不然没风的话,我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三塔倒影在水上。三塔倒影,不仅妙在阳光灿烂的白天,而且还妙在月光如水的夜晚。看的角度不同,倒影形态亦随之各异,是摄三塔最佳场所。特别在冬季,整座苍山银妆素裹,三塔倒影更加美丽迷人。

从三塔倒影公园出来,是导航到古城的苍山门的,没想到苍山门对面就是三月街的地方。  今天刚好是三月街开幕的第一天,人山人海啊,大多数都是当地人,还有不少外地游客~     原因为时间问题,没打算去看的,刚好遇上,就进去走了走。
     三月街为中国云南大理地区白族盛大街期和传统集会。每年夏历3月15日起在大理城西点苍山中和峰麓举行,为期5~7天。相传三月街的起源观音菩萨在三月十五治服了为害人民的罗刹,白族人民年年相聚,举行拜祭活动,后演变为一年一度的街期。

门口就有新疆大叔在边跳舞边烤串

人山人海啊!    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

走了一会,有点失望。  其实就是卖各种东西的大型集市。   唔~就是促销会。 东西很多很便宜,而且很多人会去买,像这鱿鱼就是¥10/6串。  看了一会没意思就闪人到古城里面吃饭去~

附近都是武警在巡逻,毕竟人多,怕出事故。

本来想拍一个庄严的苍山门  被突如其来的三月街打败了

这次来云南,找吃的东西基本都是大众和蚂蜂窝上面推荐的。   我们午饭就在这家苍洱春里面解决的~  这家店在是在推荐的前几位的。

点了份招牌呛田螺,还有水性杨花。  水性杨花其实是当地的特色菜,  基本上我们每顿点的一肉一菜,没有太特色的菜的话,菜类我们都会点这个。因为不难吃,而且还便宜。
      对了,炒海菜=水性杨花 一样的东西。

想起金庸武侠小说里面,客栈总会出现的,一种名叫女儿红的酒

云南每个古城、古镇的店都很有意思,麦当劳也不例外。

忘了在一个什么东西前面拍的,看着那些水挺好看的,拍不好拍
女友吐槽:这样的照片你还放出来,怎么说我也是长得挺好看的,你居然也不把图修修在Po,好想开PS把脸修了。。

好酷,里面是客栈,  能在这里住一晚的话应该挺酷的!    就可以跟别人说,我也是在大理王府住过的人了!

大理五华楼在古时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从南诏到元朝灭亡,大理五华楼三毁三建,由于苍山巨大的树木越来越难找到,五华楼也越建越小了,现在看到的五华楼是1998年重建的。
       看很多游记说找不到上五华楼的楼梯,其实就在城门下一家卖首饰的店里面,进门往左看就可以看到木楼梯拉~  大家可以找一下,很容易找到的

五华楼是古城最高的地方,登上五华楼顶,可以看到整个大理古城的全景

因为三月街,古城里面不放车通过,然后一整天古城到处都在塞车。  我们叫的滴滴也塞在路上,  只能拍照消磨时间了
     回客栈的路上有一点塞车,然后拿完行李走出小巷就傻眼了  塞得动都动不了,   放弃了叫滴滴的打算, 拖着行李走去龙龛村口,那里有村民在让来的车告诉前面塞死了。   然后我就发挥外联精神, 拦车! 麻烦人家车我们出去(村口到大丽路约4公里),这是他们的出去必经之路。   拦了几辆都不鸟我们,不过还是幸运地遇到一对夫妇车了我们出去     感谢

大丽路的小车也是塞得不要不要的,就路边随手找了一辆小三轮,最后去了南国路口,坐小面包车去双廊¥25/人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三轮车的大叔,在风花雪月大酒店路口,还有在南国,老是跟面包车的司机要回扣¥10/人,真黑,然后三轮大叔给我们找得小面包都$30/人。    明坑,以为我们听不懂他们的交流,我家媳妇可以语言通hhh     于是我们就自己找了辆¥25/人,满人马上走的,三轮大叔还骂那个载我们的司机。    无语,我们三轮车费用又不是给得少,感觉这大叔的行为在为云南的旅游业抹黑

一小时左右到双廊, 办理入住,然后到客栈下面的饭店吃饭,味道还行,就是有点贵。   吃饭的时候遇到了广东老乡,  发现来云南遇到的广东人好多
     吃饭时互相交流旅行心得,发现租车出行,真的挺方便又省钱  。例如到云南租车,算上油费一天200,我们平时滴滴加上小绵羊都要200了,又不用日晒雨淋的,又不用等车,想什么时候出发就出发,好方便~

DAY 5 海地生活 - 挖色 - 小普陀 - 玉矶岛

在前一天晚上,即吃完饭后,我们步行出门,找到一家淳朴的小卖铺,采购了一些零食,并入了一瓶风花雪月啤酒,5块。
图片上的当地产的酸奶,原味喝起来不错,7块。(还是10块来着)
早餐是米线和饵丝。讲真饵丝不好吃,想在吃什么塑化剂调出来的面条,不入味,口感不想再回味。
男友留言:饵丝,可以尝尝当地的特色,我们俩是不大喜欢吃。吃不习惯,就像我去到西藏喝不惯酥油茶一个道理~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所住的房间配置一台免费的电动车,是一辆新大车,打听过这车在外的租金是80一天。
照片是我们开导航前往海地生活拐进来的小路。一开始进来时不相信的,路不好走而且相对外面的环海路窄了不少。同时人流量较大,再次提醒开车的读者们注意安全,因为里面除了会有游客开的电动车外,还有电动三轮车,小轿车的出入。
这条路是一个关键点,因为这是唯一的路线额。不管你拐进这条街道有什么惊讶疑惑,你照开,不要出去。出去也没用,除非你不去海地生活了。

小街道里有许多的客栈,早餐店编发摊也是应有尽有。
走过街道后要穿小巷子了,这时建议多问问人,导航开始看不懂了。

到达的时间是早上10点十几分左右,当时只有三个住海地生活客栈的旅客在拍照,而且阳光明媚,是个拍照的好天气

旅舍养了一对金毛夫妇,这只的性别我不做解释。。。

从白桌子后面穿过去是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而这边的景是要收取2块钱的景费啦。

以下是秀恩爱大照。
请单身狗慎重。
抱好你的对象。
mua~一口!

因为接下来还要去小普陀和挖色,所以11点多久走了,而那时的天气也由晴转阴。

前往挖色镇普陀的couple骑车正式开始!

在环海东路有许多当地人开的小摊子,同时店家会在靠海的路边摆小场景给游客拍摄,也是收费
如果在店家消费就不用收费,低消是2块到5块不等。
当然也有专门收场景费的,没有卖其他东西。

因为是淡季的原因,没什么人呐

骑行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多,包括在路上拍照的时间(其实每次拍照时间都很短)

到达了挖色镇,一进去就会发现这个地方。
这里是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延长线,尤其在天气好的时候,整个场景都很广。
恰好山那边有阳光,还有点雨,整个山的叠影全出来了,非常壮观。

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小普陀
我们是在小普陀对面的桥上拍的,从图中可以看到连接的地方只有一条绳子和一条小船,船上没有桨,单靠手拉绳子行动。
普陀始建于明代,1982年重修,为亭阁式两层建筑。一层祀如来菩萨,二层祀观音菩萨
至于能不能上去,我也不知道。
在游览完小普陀后已经1点多了,我们必须补充能量了。。

午餐是在大众上搜索的,啊飞白族菜。
一个银鱼和呛螺肉,这两个都推荐,就是有点重口,非常下饭!
图上有一个壶,那就是当地统一用的茶壶,里面放点茶叶,加一壶开水就上来了。
倒茶的时候有点麻烦,有些细的茶支会漏出来
话说在云南每天吃饭基本上就是两碗,一餐比一餐好呢

在回程时看到了这个地方,就在挖色镇往上开不远,那里的海面奇异得分成两种颜色,用我所大概知道的知识解释就是什么密度问题。
而且那里有许多弃船,如图,都是可以上去的,前面没有任何的遮挡物,是个很好的采景点。

路边住宅伸出的花簇。

行程是安排在下午4点回到云廊客栈还车,然后提行李前往玉几岛入住,拍摄日落。
所有在开去小普陀时在路上没有过多停留,当时的风非常非常大,冷冷的。
而在回来的路上还有时间,倒是悠哉地看看风景,拍拍照
当然还有后半段是我这个女司机开车的原因

客栈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我们叫到三轮车,并且砍价——20块两个人到玉几岛。
然后老板就走了条小路。
那条小路。。
小路。。
。。。
我以为在走山路,癫抖不成人形。
好了,我们到玉几岛了。

玉几岛

到达住的地方时是4点半多一些,下车走了一段路后,到达入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比较新,将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出去了。
这次的目的是在玉几岛上逛一下,日月双宫自然要去的。居住在玉几岛上出示房卡就可以免掉月亮宫的门票了。
因为说好要看日落,查了日落时间是7点17分,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嘛。

前往月亮宫的途中遇见的,当时是有4、5名女性围着当地的一个小伙子,期间传出压抑的惊呼声,好奇心旺盛的男友——黄先生跑过去围观。
然后就看到了这只鸟。
好小只!!好可爱!!!不会飞!!!从旁边的树上掉下来的!!!

大概走了10分钟就到杨丽萍艺术馆。一进去就是出名的千年榕树,如果在地图上看到千年榕树的地标,前往不要傻乎乎地就开着车进来啊。

进去后是一间名叫青庐的屋子。

这是酒店内的一角。

这个是从月亮宫出来后看到的一间建设。
门前立了一牌,上书村长屋。
因为前面时间问题一直没有买披肩,而披肩又是在云南拍照的重要物品,不想随便买,趁着现在时间多就前往双廊镇上看看,有没有披肩卖。

除了玉几岛后,看见有路牌写着海之书馆,立马慕名而去。

这是什么,看出来了吗?
这里面不单单有书,还有一些趣文新事,很容易发现。

这是在后院拍的
推荐在云南深游的朋友,可以闲的时候在后院小歇观景,品茗阅理。

书馆可以免费参观,里面提供茶饮和点心,进去的时候记得保持安静。
在书馆的后院就是洱海,可以直观南绍风情岛。

是不是很可爱的狗狗,在镇上一间名叫什么?杂货铺的店里见到了,狗狗养的很好,油光泽亮,毛发特别好,在店里那种暖色灯光下会有很柔滑的光泽。狗狗也很文静,就在看店。进去的时候一回身会看见狗狗在身后不远处面朝你坐着。好可爱啊!!!

爱狗狗人士一定要去看看这只狗狗!那身姿,体态,毛色,加上活泼的性格,简直是犬届男神!出了玉几岛南门向左拐一直走就是了。

这是在一件专门卖披肩的店里拍的,就在上图中那只黑色狗狗店最靠边,在巷口。里面有许多高品质的披肩,价位相对较高,可以去看看有无需要。

这个哥们唱得很好听,给予支持哈~

趁太阳差不多下山,拍拍剪影~色调好稀罕~

这张大爱

蒙面超人哈哈哈, 其实是有点风,吹着头不舒服,所以就包着头~

每当吃饭的时候我们总要搜到当地好评最好的地方~   晚饭在海韵人家解决的,他家的排骨藕汤真心棒!  十分鲜美,而那个酸辣鱼评分也好高,但是感觉不怎么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可能我们也是住海边城市的,吃习惯了哈哈。 推荐他家的排骨藕汤

吃完晚饭,饭后甜品~去到了著名的木棉甜品,上图是传说中的苍山雪,有分薄荷和芒果的,我们叫了芒果的,上面一层是奶油冰冰的,中间是芒果泥+果肉,最下面的时椰果之类的,感觉味道还不错~
吃好玩好,累了一天,回到客栈,最后连说好的烧烤宵夜都没有出去吃,就洗洗睡了

DAY 6 双廊 - 束河古镇

昨天下雨,今天早上一起床太阳好好喔~  双廊的颜色好美,感觉每天就这样呆坐着就过一天了~
这是芝麻开花客栈的公共区域,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

趁我家那位去前台退房的时候,就过来这里体验一把清晨八点钟的太阳~   坐在这里,感受一下早上凉凉的感觉,有太阳洒下来,真想赖着不走!

在客栈订的去丽江的车,某宝报价是69,但是要自己去客运站,而这个会有车站请的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去车站搭车。所以推荐在客栈报,不过要注意一下,听说其他客栈帮忙定的价格比较高,我们定的是79/人,是正规客运站的大巴

在取票,看照片发现,其实媳妇原来挺高的

就是这种客运站正规的大巴,全程大概两个左右,一路走高速。

还挺贵的,79/人,车上睡觉,小睡一会就到了

到了丽江客运站,打滴滴去丽江第一站,束河古镇。
     在出发之前,身边去过云南的人都推荐一定要去束河去住,所以我们就决定在行程上加上束河古镇这一站。这个古镇是最近新建的,据说比较像十年前丽江古城的样子,就是比较安静,游客不多。   唔~我去过束河和大研两个古城之后,我比较喜欢大研古城。 估计是我们淡季来的缘故,束河晚上就好像个普通村庄,十分安静,晚上走在路上怪冷清的。   反而大研古城的淡季,让人很舒服,不用人挤人,热闹而不会吵闹。挺舒服的~

到了束河古城,去客栈放完行李之后,就十二点多了。  我们俩都饿得厉害,找了家评价最好的。  去到门口,看到粗茶淡饭四个字,很普通,进去坐了二楼,也是很普通。但是!重点来了,好好次! 我们说的好好吃的意思是,味道远远超过菜品的价格和品相!

真的炒鸡好吃!两个都好好吃! 五分推荐!

吃饱饱就去看看博物馆消化消化一下,毕竟咱们也是比较喜欢看人文的人

天又开始下起毛毛细雨了,就走进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甜品店,叫丁丁酸奶。 我吃不出酸奶跟平时的酸奶有什么区别,不过这个面包是真的好吃~

雨开始下大了~ 在二楼窗边看青龙桥上人来人往。
不禁想起陈奕迅的那首歌:
闭起双眼我最挂念谁
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感激车站里
尚有月台曾让我们满足到落泪

很幸福地看着对面吃酸奶的某猪, 挂念的人就在身边~

等雨下了再出发,去束河地标→九鼎龙潭   , 路上看到好多店铺都好有特色,我站在路边看着那个水车因为水流转啊转~

花仙子

路边全是花花花,云南好多花

九鼎龙潭,当地人又称"龙泉"。九鼎龙潭西枕龙泉山,东频青龙河,是一上一下两个半圆形的小石潭,两潭之间建有一个凉亭,是观赏"九鼎龙潭"的最佳处。九鼎龙潭的水出自龙泉山山脚的石头隙缝里,九鼎龙潭水不深,但却夏季不浑,冬季不浅,一般清澈的流水从石隙中溢出,永远滋润着古镇。潭周绿柳垂地,翠柏指天,泉水清澈,潭中游鱼甚多,被当地人奉为神鱼,相传昔人欲网其鱼,雷电聚至,至今无敢者。

说起九鼎龙潭的鱼,我们俩都看到了里面的鱼会跃出水面,感觉挺神奇的! 媳妇看到了两次,我看到了一次~会不会有鱼跃龙门之意哈哈哈

hhh王宝强式三连拍  被看到会不会被罚跪键盘

走走逛逛,束河这里的小河流,里面都有一些水草,不认识是什么。。(有认识的可以告知一下)个人感觉还挺好看的哈哈啊哈

有种江南小桥流水的赶脚, 如果能把那把伞换成油纸伞就更好了。   后来在丽江发现,居然有租借油纸伞的地方!!!

云南的真的到处都有花,看着心情都莫名好好

老四方街的三眼井~
又来普及一下丽江三眼井,还有跟北方三眼井的区别,咳咳,搬好小凳子!
丽江三眼井又称三叠泉或三叠水,是丽江特有的一种水井。如果你搜索“三眼井”三个字,出来的结果大多是北方的三眼井,北方的三眼井以品字形分布,井水深,井口小,共有三个井口供三人同时取水。而丽江三眼井实际上是一个泉眼出水,从高到低分三级地势流淌,用石条或砖分别砌成三个围拦,井水浅而易见,井口大,成水塘状,从高到低三眼井第一眼为饮用水,第二眼洗菜,第三眼洗衣。因三眼井按地势而成,下塘水不会污染上塘水,又可供不同需求者同时使用,村规民约而成,节约又环保。也是观赏丽江古城民俗的好去处。

路边的小孩在练垫球。嘿,我拍照被发现了后那个小男孩好害羞哈哈哈

看到这家酒吧!好像不错,但是想了想还是先吃饭把,然后后来吃完饭都好晚了,最后还是没去成~

路过,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忍不住还是跟着排队了毕竟名头太大了,舌尖上的中国,还是总店!

看起来挺好吃,唔~对于我来说,味道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好吃。 期望太高了,反正觉得有点小失望,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只是没预想的那种高度~

我们一路上往九鼎龙潭的方向走,找得是一家叫“朵颐菜园”的饭店。  然后根据导航走,死活找不到。。。估计是因为冷清提早关门了? 晚上走去九鼎龙潭的路又炒鸡黑的,路灯都木有。  不过这家店的评价真的好高。没去吃到也挺可惜的,如果有人去吃了麻烦告诉一下在哪,下次去!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再找另一家口碑好的。于是就吃了一直叨叨念的三文鱼三吃。
又要来介绍拉~丽江的三文鱼就是鳟鱼,有分金色(金樽)和黑色(虹鳟)的,就红缘餐厅的价格,金鳟是68元/斤,虹鳟是38元/斤。可能金樽的肉会好一点?我们吃的是金樽,原因是! 我们去的时候虹鳟都卖完了!只剩下金樽了  就点了一个三文鱼三吃,总共128元。

三文鱼三吃的具体吃法:
一是剔出鱼刺,切成很薄的鱼肉片为美味生鱼片,其肉质鲜嫩,粘上芥末,那鲜美的味道令舌尖回味无穷。
二是鱼头和鱼排做成火锅,再搭配一些时令蔬菜、豆腐、蘑菇等,成为上好的三文鱼火锅。
三是鱼皮用油炸,炸成鱼皮卷,焦脆香酥。

DAY 7 玉龙雪山 - 大研古城

一大早起床,天气阴阴的我喜欢艳阳高照!
在昨天晚上吃三文鱼的时候,我就上某宝订了今天去玉龙雪山的团, 玉龙雪山只能跟团去的,不然就是自驾游吧~ 由于经济原因 我们报的是玉龙雪山的+白沙纯玩的  是438/人,  还有另外一种是玉龙雪山+印象丽江 是588/人。

我把在定之前向旅行团那边了解到情况跟大家说一下,相信很多人会有跟我同样的疑惑。
我们是奔着大索道去的,所以很怕由于天气原因而导致上不了雪山。 所以说明下情况:
1. 大索道是上雪山的,小索道只能到山腰(去不了山顶)
2. 大索道有可能会因为天气原因关闭,而导致只能坐小索道(会退差价)
3. 当日是否开放大索道,与下不下雨无关,只能大不大风有关(风大停运)
4. 上雪山是根据索道公司给旅行公司安排,有分上午或下午坐索道上山的
5. 旅游大巴没进景区大门之前,导游收到通知说大索道停运,是可以申请改日再去的
6. 学生证门票有优惠,索道没优惠

上车后,会送到一个物品供给站,取羽绒服和氧气瓶,还有一包小零食。 去玉龙雪山一定要出示古城维护费。  我们是先去束河,所以要导游帮忙买的。  如果是先去丽江古城的,就会买有古城维护费。 古城维护费只需买一次。

在昨天晚上吃三文鱼的时候,我就上某宝订了今天去玉龙雪山的团, 这个只能跟团去的,不然就是自驾游吧~ 由于经济原因 我们报的是玉龙雪山的+白沙纯玩的  是438/人,  还有另外一种是玉龙雪山+印象丽江 是588/人。    在定之前,最好了解到各种有关玉龙雪山的团问题。

拿完羽绒那些补给品,第一个点是白沙古镇白沙古镇闻名的原因有二,其一是铜器, 看~大叔一早就在敲敲打打

白沙古镇商业及手工非常发达,解放前白沙有150多家打铜的作坊,铜器主要以铜火锅、铜壶、铜盆、铜瓢、油灯等藏区及周边少数民族所需的物品为主,但因解放后历史的原因现在白沙街上只有一家尚在坚持手工打铜。

我农村里来的,没见过这种肠,好好吃! 就在走进集市的左手边

白沙古镇第二个著名的就是白沙壁画,没进去看 ~ 我们导游说就是骗骗歪果仁进去看的,门可罗雀啊

看时间差不多,回大巴看到有两个狗在和司机,眼神交流?  我是标准的爱人士,媳妇是典型的爱人士 ,看到狗狗我就想逗逗哈哈哈

路过甘海子的时候,会让人下去拍照。 不过我们好困,就木有下去了~ zzzzZ

笑~

我们是被安排到下午上雪山的,就 先去蓝月谷~ 上午去雪山的,下午去蓝月谷~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而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分别为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听导游说,最靠近雪山的湖,水越干净。我们就慢慢往上游走
这里要注意的是,不用坐景区的电瓶车,要20元,其实也就几步路的事情,边走边看风景多惬意啊

在我们解散之前,导游说了一下,在蓝月谷水里洗手的规矩。一洗财富,二洗权力,三洗桃花。咱们俩就洗两次就算了

太美了这里,水是真的清澈和蓝

洗完手就开始把羽绒脱掉自拍

这张有木有很像长草颜团子发冷那个表情?  下着雨是有点冷,赶紧把羽绒穿上准备回车站那。  其实羽绒挺有用的,下雨当雨衣,又能防寒,又能防晒

挂了三个铁架子的许愿牌,这钱真好赚

远眺雪山

随便拍都是景啊的节奏

超级喜欢右下角那颗树,枯而不倒。

喜欢这张照片,风很静,湖面没波澜,拍出来的倒影好好看

云杉坪是玉龙雪山主峰半山腰上的一片高山草甸,又称“殉情谷”,传说是以前很多青年男女的殉情之地。  在殉情的地方拍婚纱照

这个好看,里面是糯米~

回到了一开始坐景区巴士的大厅

到我们的时候,好像是因为人多,临时开了这个。嘿~,我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嗖的一声就跑过去~还记得我在朋友圈发过一个小视频,是我拍后面的游客在小跑前进,有点像贪吃蛇,好有乐趣

终于可以上索道咯,我们来玉龙雪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坐大索道,不然就大大的遗憾了~ 所以开不开放4680,我们都满足了哈哈

好多,南方人表示第一次近距离看雪!  心里有种小兴奋,我看看隔壁的媳妇,一脸淡定所以我也装的一脸淡定

山上下雪了,好冷好冷

看我眼镜一直瞄住那个抢镜的阿姨

山上有人训鹰跟游人合照,感觉鹰被冻僵了

这只猪也被冻僵了,还想扔我

下大雪, 打过来脸生疼,能见度10米左右

铲雪机,好好奇是怎么运行的(思考脸)

在这里看到鸟!  怎么飞上来的?!

像不像卖广告  广告词响起:XXX氧气瓶,真的好吸!

多年来的愿望,躺在雪上,感受雪的温度。感受是:隔着衣服都冷

看! 是雪

看自动化制作核桃饼

回程,直接去丽江古城了,机智的我们早上把行李拖出来放到大巴上了(狂笑)

可能下午在下雪的雪山上不穿羽绒玩耍了一番,导致我有点感冒了。
    在这里,真的十分推荐小熊客栈,这是一位上过蜂首的朋友@江枫渔火 推荐给我的,办理入住的时候,得知我感冒了,马上找感冒药,十分感动,在这趟旅行当中,遇到最好的伙计就是这家店的发哥,人热情不错。  知道我们第一天来晚上又不认识路,就带我们去找吃的,几天下来推荐给我们的地方都很赞,给发哥点个赞 希望小熊客栈老板能看到哈哈哈

丽江有三只小熊和小熊客栈三家关于熊主题的客栈,其实都是同一个老板娘,而三只小熊是里面设施最新的,环境很好,性价比很高,除了去主城区要走一段上坡路,其他一切都很好。

路上路过鼓店,偶遇人气主播夏夏。虽然我不认识她,不过也不阻止我拍照(经过本人同意),发哥跟我们介绍说她在丽江最近人气很火

原来是带我们来吃腊排骨~ 丽江的腊排骨很好出名, 我们今晚吃的是老妈乡腊排骨,很多游记推荐的是阿妈腊排骨,两家我都吃过,我个人觉得老妈乡腊排骨比阿妈腊排骨味道入味好吃一点。
     老妈乡腊排骨在地图和大众上面是找不到的,位置我看着地图,大概是在大研古城区七一街八一下段接近七味生活餐厅往路口方向走100米左右,其实出路口过对面马路就是阿妈腊排骨了。不过是真心推荐吃老妈乡腊排骨。

晚饭:老妈乡腊排骨        推荐指数:

DAY 8 丽江古城闲逛

我们本来是只订了一天的小熊客栈,第二天是订另外一家客栈。 但是小熊客栈实在是给我们俩的感受真的是在这趟旅程住得最舒服的客栈,而已客栈的伙计也是一级棒,所以我们晚上商量了一下,第二天早上媳妇起床后就去前台续了一天。

第一天住的一楼,第二天住的二楼,同样的舒适

昨天去玉龙太累了,今天睡到自然醒  我比较懒,起床的时候我们家那位都把房间续好,收拾好东西了。       好嘞~ 起床去吃饭

今天阳光好好喔~  想起昨天阴天阵雨,玉龙还下雪,宝宝心里苦

这里的客栈里面的装修都好别致

出门前问了客栈的前台,哪里吃东西好吃,哪里逛街热闹,哪里看古城全景最好看。前台二话不说马上拿出张纸质地图,在上面画画圈圈向我们介绍。        还特意嘱咐买东西之前,如果觉得价格不能确定,就打个电话问问她   暖细节

去找饭吃的路上,会走上狮子山,会途径小熊客栈的另一家店,三只小熊观景客栈 。  还没饿,咱们就去看看丽江古城的全景~   没想到还有个惊喜!

刚出生的小狗狗,超级超级小!  炒鸡可爱!

俯视丽江古城,视野一流!

哈哈哈,惊喜就是这里能够远眺玉龙雪山~

今天阳光好好,蓝月谷肯定会比昨天的更好看,雪山上面视野应该也会很开阔。  后来听今天去了玉龙雪山的人说,今天还是不开放到4680,估计是昨天太大雪把上山的路都封住了~     不过下雪的玉龙雪山也别有一番风味

小锅巴纳溪美食,味道没有很惊艳,不过还不错。推荐指数:

点了招牌烤肉和茉莉花炮蛋 ,它家的海棠汁味道还不错~  在这里认识了一对老夫妇, 年老了还一年到处去旅行,交谈之间感觉心态很年轻,希望我们以后老了也有这样的年轻的心情~

吃饱后就到处瞎逛逛

好漂亮的狗    不过感觉白色的毛好难打理,以后的目标是养一只金毛或者阿拉斯加

木府前的牌匾

简单一点说,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

我们晚上吃饭的地方。

丽江小学的外墙,全是纳西族文字,看不懂哈哈哈,好像象形文字

为人民服务

又见三眼井

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看到小巷中的小卖部, 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这买了串“蓝莓” ,原来是黑葡萄而已,我们一开始在古城主街道看到有人在路边摆摊卖,还以为是当地蓝莓    小巷里面卖的便宜多了,还足称(认真脸)

到手吃了一个才知道是黑葡萄的”蓝莓“

丽江著名景点”大水车“  墙上还有江爷爷的字

忽然起风了~ 在炎炎夏日,有阵阵凉风, 真舒服~

太阳好辣!  在去黑龙潭的路上看到有麦当劳, 果断买个雪糕消消暑

黑龙潭始建于乾隆二年(1737),其后乾隆六十年、光绪十八年均有重修记载。旧名玉泉龙王庙,因获清嘉庆、光绪两朝皇帝敕封“龙神”而得名,后改称黑龙潭。龙潭内随势错落的古建筑有龙神祠、得月楼、锁翠桥等建筑。

进门不用门票,不过要出示古城维护, 跟玉龙一样,买过了就不用买了~  所以古城维护的票要随身带,好多景点都是要出示哒~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泉眼突然想起小学课本里面的趵突泉

第一次见这么多的玫瑰,一树的玫瑰,一地的玫瑰

居然跑焦了!

很出名的酒吧,一米阳光。

这个煮热了,软软的还挺好吃的~

逛完黑龙潭公园,打算回客栈休息一下(打幌子),然后计划一下给我们家那位一个小周年礼物~

回来的时候,见到发哥在,就装作要喝喝茶,学学泡茶。  然后让发哥带我去附近的花店,买了一束花。 还串通了几个伙计,等我家那位下来后拖住她聊天,然后我借故漏了东西在房间,从另一个楼梯上去房间布置了下房间~   后来媳妇回忆跟我说,她看前台那个女生聊天的时候飘忽不定的眼神,还以为他们几个人在打什么坏主意

这是

要装作认真一点

稍微坐了一下,看时间差不多,就出发到四方街,拍照片!   在出发前做准备功课,看到有一篇上了蜂首的游记,里面有在四方街拍的好好看,自己也想拍下那种感觉哈哈哈

拍得还是没那么好,大家将就看哈

设备跟不上,虚化不够

虽然拍的不是很满意,  但是这也是我喜欢的一组照片啊哈哈

那天穿的裙子飘不起来,本来是想拍旋转起来长裙飘飘的感觉   现在只能成这样子了        拍了一会太阳就下山咯,找东西吃去~

丽江好多这种小吃杂烩, 发哥之前说过,路过不要被香味吸引进去 ,吃起来没闻起来好吃

去了中午想吃的饭店,一品香。

简简单单的纳西烤鱼加水性杨花,味道清淡,还不错,性价比也很高。

晚上的丽江,别有一番风情。

传说中丽江的五星级豪华厕所哈哈哈,是挺高级的

兜兜转转又回到四方街,在前面介绍过,因为四方街是每个古城的中心。

有人说,去丽江一定要去下当地的酒吧,感受下艳遇之城。   哈哈哈,我们就不需要艳遇了,不过还是要一下丽江的特色酒吧,在发哥的推荐下,我们去了当时丽江大街小巷都在播的夏天播放乐队所在的酒吧 ,班布酒吧。   (以前播的是小倩的一瞬间,现在大街小巷播的都是夏天播放的小宝贝)

班布酒吧在城外,途径酒吧一条街,我们对这种吵吵闹闹的酒吧不怎么感冒,如果人多一堆人的话估计去这里会比较热闹~

路边有人在卖水灯,挺漂亮的~

班布酒吧,发现每个当红的歌手都会被他家请来驻唱。  之前小倩的歌很红的时候就在他们家驻唱过一段时间,现在这段时间夏天播放乐队也在这家酒吧驻唱   没那么巧合吧。。。  当然以上纯属猜测哈哈哈

走的时候刚好遇到乐队主唱在外面发呆,就合照一个哈哈哈

下午时间匆促捣鼓出来这个小surprise哈哈哈   亲爱的,周年快乐~

DAY 9 拉市海 - 回程

关于拉市海, 在去拉市海之前其实很犹豫拉市海这个地方值不值得去。相信很多在出发之前做过攻略的朋友都知道,一搜拉市海,有会有很多负面被坑的信息,所以一开始我也是抱着可以去可以不去的态度, 毕竟出来玩好心情很重要嘛~        所以去拉市海我也是在那家店定的~

去拉市海,我建议上某宝靠谱的卖家那么跟团, 因为我看到去拉市海的价格在丽江几百上千都有,我在某宝定的也就78/人,纯玩的,我玩了回来觉得还不错,性价比很高。  而且回来了之后跟朋友报他们客栈的团去的238/人 ,玩的项目都是差不多的。所以这里十分推荐自己去某宝找团。

行程全额包含:骑马+划船+土鸡火锅+来回接送

关于拉市海

每天的出发的时间有不同的时间段,我们去的是11点出发的,是一辆面包车来接,去到拉市海那个马场,先去了隔壁的餐馆吃了土鸡火锅,这个土鸡火锅是包括在78块里面的,一分钱都不用给,味道一般吧~    反倒是我们团里有一个女生觉得辣椒酱好吃,向店家买了一瓶辣椒酱,几块钱的东西哈哈

吃完饭,喝喝茶消化消化,然后就去骑马,骑马好颠簸,起码休息半个小时先~

骑马不是我想象中的,可以随你骑,就是马夫拉着头马带着骑马的你上山下山。  山路比较陡峭,根据马夫的提示,不会有大的安全。(不安分的人还是去内蒙草原骑马吧

看她得瑟

中途休息的时候拍的,骑在马背上不好拍照啊。。。

我骑得马叫哈利波特,哈哈哈哈但是骑了它还是不会飞

从山顶往下拍,看到的那个有水的地方,就是等会我们划船的地方,拉市海哈哈哈

的确拍得挺好看的,忍痛10块一张买下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双人船,我们就划单人船,一个人划还蛮有乐趣的~, 不过划着划着就开始费劲   我划到了中间 ,然后划回去的时候差点就过了时间了    不过好晒,建议带个帽子,骑马跟划船的时候都可以用~   女生也可以像我家那位一样用披肩包住头

拉市海其实就是一个湖,远看感觉一般,身在其中反而觉得有一种别样的美

那个船边的那些不知名的草,红色一大片,好好看

从拉市海回到丽江古城是下午的3点左右,我们是傍晚7点多的火车回昆明,看着时间尚早,我们就逛了逛古城,买了些鲜花饼寄回去当手信

鲜花饼的话如果是按照包装好,名气大的话,首选是嘉华,不过相对应价格就比较高。   我们是追求性价比的哈哈哈,所以在尝了好多家鲜花饼,还对比了价格之后在一家叫“木老爷”的饼店,买了20盒快递回去。

之前提到过的,古城拍照必备油纸伞,没想到在最后一天竟然遇到了!   我家那位看到我一脸遗憾的样子,就叫我拍下来,做游记来告诉各位蜂友

好漂亮的手工木树房子

这趟在丽江的最后一顿饭是在大名鼎鼎的阿妈腊排骨吃的,味道没有之前在老妈乡腊排骨吃的那么惊艳~ 不过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吃完之后就坐七点多的火车,回昆明,坐第二天早八点的飞机回广州白云机场。

DAY 10 昆明 - 广州

最后的最后

写出这篇游记真不容易啊,接近五月份结束的旅程,现在七月下旬才把游记完成。。。
这篇游记真是花费了大片心血。
一趟旅行下来很不容易,前期做功课,旅途中突发情况,后期写游记。这趟旅行的准备:
1.首先计划去哪里玩,要考虑时间、经济等方面的问题
2.确定了去云南,花费了一到两周的时间去看各种游记,然后制定(对于我们)最优攻略。 (包括考虑机票、火车票、客栈、交通等,还要考虑时间安排,和最有效衔接的问题)
3.这些都安排好之后,还要准备可能要用到的东西,有哪些是要提前上某宝买的。
4.出发前,旅途中,总会有计划跟不上变化的时候,要如何有效地解决。
5.旅游回来了,面对几千张照片,选哪些照片出来做游记,哪些需要修图。
6.修完图,上传到蚂蜂窝,还得看着旅行记录,来回忆码字。
7.在做游记过程中得像之前做攻略一样苦逼。
8.最后的最后,这篇美美的游记就诞生了~

最后感谢各位的观看,也感谢蚂蜂窝给个平台给大伙交流旅行中的一二事
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会回复的

引用 莫回首l流年转 的图片:

很好看啊 逆光拍出来的照片多美

2016-07-27 14:0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7 17:26

先占下自己的沙发

2016-07-27 20:58

看完这么温馨的游记,内心一阵暖暖,虽然现在的北京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如果说旅行中两点最重要:风景和小伙伴,那么,你都做到极致啦
真想快点找个他一起去旅行

2016-07-27 21:03

楼主很用心,攻略详细,照片漂亮,大赞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7 14:08:15 的回复:

很好看啊 逆光拍出来的照片多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ω^

2016-07-27 22:20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7-27 17:26:15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mayday:谢谢哈哈哈,看你名字,是五迷吗?

2016-07-27 22:21

引用 江枫渔火 发表于 2016-07-27 21:03:31 的回复:

楼主很用心,攻略详细,照片漂亮,大赞

回复江枫渔火:谢谢老大哥捧场!

2016-07-27 22:21

引用 海龟靓仔 发表于 2016-07-27 21:03:25 的回复:

如果说旅行中两点最重要:风景和小伙伴,那么,你都做到极致啦
真想快点找个他一起去旅行

回复海龟靓仔:希望你早点找到那个他,然后去好多好多个地方

2016-07-27 22:22

双廊的海景房是哪一家呀?

2016-07-28 0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00:11: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芝麻开花~

2016-07-28 10:17

双廊的海景房是哪一家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芝麻开花~

2016-07-28 10:17

楼主真的是太辛苦了。你别说是写这些累,我光看那么多就很累了。不过妹子很养眼,也就没那么疲惫了。哈哈。照片拍的很好啊。看完了你写的我放佛在云南逛了一圈,但很想亲眼看到那些美景和美食,当地文化很想亲自感受,我是计划了十月份。不知道那时天气怎样。反正票已经买了😂,我现在就在看看去到某个景点住哪儿比较舒适又方便还经济的。说真的,看那些美景我好想记录下来,可自己不怎么会拍照成了我最遗憾的事情。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不过,我还是会选择拍下旅行来留念。你的游记写的很棒,有些可以参考看看。感谢分享,辛苦了。

2016-07-30 20:34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7-30 20:34:43 的回复:

回复Vivian:这是我看到最长的评论!十分感谢对我的肯定哈   十月份的云南天气应该会很不错,十一会挺多人的~  话说我也是提早一个月开始看游记做攻略,提早预订各种票之类的。   如果有什么想要知道的话,都可以问我哈哈哈

2016-07-30 23: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1 11:52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08-01 11:52:48 的回复:

回复annie:谢谢😜   受到认同的感觉真好!

2016-08-02 00:33

关注旅行关注我,来丽江的朋友加我微信公众号:long241941356

2016-08-08 04:56

引用 莫回首l流年转 发表于 2016-07-30 23:54:24 的回复:

回复莫回首l流年转:下个月的基本全部订好了,也订了芝麻开花,那边你有看到租电瓶车的吗?

2016-09-03 12:26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9-03 12:26:21 的回复:

回复Vivian:附近会有的,问客栈的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哒,店里也有租哒

2016-09-09 13:43

引用 莫回首l流年转 发表于 2016-09-09 13:43:24 的回复:

附近会有的,问客栈的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哒,店里也有租哒

回复莫回首l流年转:ok,唔该晒

2016-09-12 00:45

真的好棒

2016-09-12 04:04

2016-09-12 06:57

2016-09-21 14:05

2016-09-21 14:28

我是被第一张照片吸引进来的

2016-10-20 15:23

女朋友长得很漂亮 看住好舒服 有一个这样会拍照的男友真的超幸福 希望你们永远幸福

2016-10-26 14:25

楼主很会拍照,,男才女貌,祝你们幸福!

2016-10-26 17:01

引用 莫回首l流年转 的图片:

楼主,这四块石头是在哪里呀?如果可以,能否告知具体的位置呀?谢谢!

2016-10-30 20:33

我想问下那个云廊客栈和芝麻开花你们开的得什么房间?有浴缸的那个,而且订房间是提前多久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