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天过海 之香蕉国~杜马盖地

Risvegliare (北京) LV.4
2016-07-26 23:59 1407/19
  • 出发时间/2016-05-13

听说游记的正确打开方式是……

一大波的吸引人眼球的旅拍大片~
当然我们并不是什么摄影高手,图片后期也还好,但是大家还是要来看我写的游记呦!

水性一般般的我,简直是在用生命在水底拍照,反正我不管,我就是胡乱按快门~

在lab-as seafood restaurant的门口广阔的海域随便拍照,看远处扁舟中菲国岛民像海鸥一般俯身向海冲去捕获海鱼,小朋友和妈妈在浅滩上玩水嬉戏,眼前的光景如此安逸平和,家的氛围就是这样平淡的望向同一处景色

salagdoong beach 没有游客的白沙滩,我就默默的认为我已经承包了这片海域,这片海域里的海鲜同样是我们的

apo岛的景色真的非常美,但沙滩上的死珊瑚让我们举步艰难

题记

这次的目的地   杜马盖地,为什么选择这里进行海岛游呢?当然是因为还没有完全被咱们国人承包的原因啊,当苏梅岛、塞班、普吉岛出门全是我们华夏人民的时候,我们默默的选择还有些冷门的这里。最主要的原因是年初,寡人的宠妃刷微博,刷出了游玩杜马的微博,超级漂亮的地方哦!还可以看到各种海洋生物,完全俘获了我们。这学期一开学就找了一段没什么课的一周订了机票,当然订的突然,票没有向其他游记一样便宜到爆~当出发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时,身边的小伙伴各种询问我们为什么去菲律宾啊?不是很乱吗?南海问题还没解决呢?我长叹一口气……我还是一名大学生,南海问题我还真是解决不了,等以后我要进军政坛,我去看看能不能处理。其实我是一个来自乌鲁木齐的孩子,全国人民都觉得新疆乱,可我不照样安全长大了嘛。同理,菲律宾就算有乱的地方,作为一名游客,也不会到处乱跑,跑到危险的地方吧。杜马格特是一个治安还不错的城市,当地居民人都很朴实热情,当然任何地方都有坏人好人之分,所以,大家还是放心出门去玩吧!

行程安排

5.13   01:00——05:45  5J673航班
          12:00——13:35  5J627航班
ps:兑换比索的时候多换一些20面值,方便给小费和tutu司机钱
民宿 地址:CAMLANN COTTAGES KM 6, Talay,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中米沙鄢(Central Visayas) 6200, 菲律宾
民宿付现:1788p(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性价比超级高,也是因为前四晚入住的民宿才在酒店花销上大大减少了预算)
5.14   apo岛(浮潜sea turtle)
前往malata pay码头乘船   包船的规格:2000p/4人     3000p/8人
上岛费用100p/人(所谓这个上岛费呢,只是准备浮潜的时候要交的钱)
救生衣100p/人,寄存处300p,向导费用300p
                                                                                                                                                                                                                  入住民宿
 5.15   oslob岛(浮潜awhaleshark)11:30前结束行程
前往sibulan码头07:00到lio-an(里洛安码头)62p/人
交通工具前往看鲸鲨的地方,大巴空调车30p/人,tutu300p到awhaleshark
门票100p/人 ,浮潜1000p/人 ,救生衣100p/人
特色西班牙遗址,租motorcycle300p,有人带200p
                                                                                                                                                                                                                  入住民宿
5.16   苏米龙岛  1500p/人(包含上岛费用、午饭、划船、喂食)
       返回dumagete 市区spa190p/人,fee50p/人hj
5.17   锡基霍尔岛
从dumagete new passenger terminal(位于杜马格特市区东海岸,最大的码头)出发
提前半小时上船,整个船程大概2小时
                                                                                                                                                                                      入住Infinity Heights Resort
5.18   锡基霍尔岛  72公里滨海路环岛
5.19  锡基霍尔岛只有一班船去薄荷岛ocean jet13:50发船,出发前往薄荷岛
       中间会先在杜马格特停留20min,晚上17:00左右抵达
       bee farm餐厅进行晚餐
                                                                                                                                                                  入住Ocean suites Bohol Bootique Hotel
5.20   薄荷岛
项目一:参加薄荷岛内一日游(看眼镜猴、巧克力山、蝴蝶谷、罗博河等6个项目)
项目二:跳岛游(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同时旅行社也可以帮忙联系渔船小黑,帮忙包船出海,也可以看到巴里卡萨断层
ps:巴里卡萨岛有个上岛费,每人250p,小黑会在你离开的时候来收,吃饭贵
13:00之前结束行程
眼镜猴主题餐厅进行晚餐,晚餐结束后坐船回杜马格特

入住Hotel Essencia

5.21   dumaguete市区游览
                                                                                                                                                                                                  入住Hotel Essencia 5.22   06:55——08:25  5J624航班(白天可以在马尼拉市区逛一下)
          19:20——00:05  5J672航班
ps:以上是行前计划的行程单,实际情况就是会有各种突发状况和我完全不了解的事情发生

行前装备

水下用品:浮潜面镜和呼吸器(非常重要,一定要买或者向我们一样在国内租很便宜3元/天,基本每天都用,当地能租但是总感觉不干净);长䄂浮潜衣(避免给太阳晒伤晒黑);水下相机或者gopro(淘宝租的gopro,租了12天大概260左右,押金2900可以蚂蚁花呗,学生党不用慌);泳衣(至少2套);夹脚凉拖;浮潜鞋(一定要准备,不然浮潜过程中会划上脚)
ps:来一波广告,淘宝店铺:海鸟窝,所有关于水下装备都是在这点租赁的~
防晒用品:防晒指数100+的防晒霜(去当地买当地的牌子,有130+的)、蓝蜥蜴喷雾防晒、安耐晒50+、(重点部位涂100+的之后再全身喷一层)、晒后修复芦荟膏(每天洗完澡全身涂抹)、修复面膜(每两天一片)、防晒伞;
洗护用品:洗护发素(当然你不想带的话可以去当地超市买有小袋装的,也不贵)、洗面奶、牙膏、牙刷、水、乳、精华等、体乳、毛巾、大毛巾、小瓶洗衣液
日常用品:墨镜、头绳、梳子、化妆包、换洗衣物
药品:除了日常治感冒、发烧、吐泻的药品外,碘酒、棉签、创可贴、风油精、晕船药、当地的防蚊lotion(菲律宾蚊子要用菲律宾防蚊液才有用,牌子叫“off”,那边超市都有卖)烫伤药(小伙伴的腿被摩托车烫出了大水泡)
其他:微单、餐巾纸、自拍杆、充电宝
ps:转换插座(菲律宾插座和我们是一样的)

每个人都关心的签证篇

淘宝是万能的,什么都能买到,淘宝店铺:百程旅行
邮寄基本资料就可以了(菲律宾签证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照片2寸4张)简化资料单人309元,10个工作日就办下来了,不用提供在职证明也不用资产证明
ps:菲律宾是另页纸质签证,一定要保管好!

摄影设备

Gopro Hero4银色
SONY 微单nex-6
iPhone手机

DAY1

四个多小时的夜间飞行模式,我只想吐槽宿务航空的座位真的很难睡,冷气十足。
飞行过程中唯一的乐趣就是隔壁外国小哥一直在玩口袋妖怪,简直太有童年光影了,可惜我手机没有,不然一定跟他联机玩一把。05:30抵达马尼拉,航班不但没延误还早到了。幸运!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过完海关、拿完行李,下一个行程就是12:00飞去Dumaguete。时间还要很多,因为出发前租了wifi,就没有买当地电话卡,直接去换了比索,我当天的汇率是1:46.25
PS:也是看了N篇游记,大家都说在国内换好美金再过来换比索比较划算,当然我也看了一眼人民币汇率1:7.01,果然还是美金换的多

取完行李出来就有一排银行、随意比较一下,哪家汇率好自然选哪家咯!
累的已经走不动道的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菲律宾国家银行,主要看标志很顺眼。
早餐时间自然要吃点东西,取完行李,出来应该是机场一楼,一楼有一家快餐店,四楼有好多好吃的,可惜我们是后来发现的,建议点炸鸡,千万别点汉堡,真是超难吃,怪不得店里的本地人都点的炸鸡,而且每个人都很斯文的用叉子和汤匙吃炸鸡。

机场四楼逛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家松饼点,可惜我已经吃饱了…
是不是看起来很繁华的样子呢!
因为很多朋友都是坐夜空班机到这边的,如果转机航班有很长时间,也可以在机场的胶囊酒店休息,可以任意时间开始7个半小时的休息

the Wings同样在机场四楼,不过四楼的角落里,有单间,双人间和家庭间(4人)
capsule room(1人) 1000p
twin room(2人) 1800p
family room(4人)3200p

不知不觉就晃到了Check in的时间,托运行李的时候,发现自己在淘宝上买少了马尼拉杜马盖地的行李费,超了4kg罚了800p,心好塞,在淘宝上买这段的5kg行李费才20rmb。这只是心塞的开始,到了安检的地方,随机行李只能7kg,超一点没关系,我们的另一个随机箱10kg,我跟工作人员说我们四个人平摊不可以嘛。工作人员倔强地say No!没办法又在安检门口拿东西出来,可是没有带子,我家霏跑去The Body shop刷脸换来一个大纸袋,这才得以解决。到了候机厅,我们又在角落里把拿出来的东西放进去,真是不懂为什么…
都说飞杜马的飞机超级小,登机时看了一眼,一排6个座位,确实很小不过国内也有这种小飞机啦
登机后无聊的翻看了一下飞机杂志,跟大家分享一下宿务航空在菲律宾的航线,方便大家计划行程

1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目的地,看见了小岛诶!四个大三狗即将开始度假

果不其然机场小的可怜,只有一条跑道,一个中等公交总站样子的提取行李处,隔壁还有一个小小的候机厅。

出门一看,我感觉我来到了国内的那个小村子,门口有很多类似国内的黑车司机,右拐有很多tutu车,我们被一个黑车师傅盯上,一直说要送我们,因为提前做过功课,民宿老板也告诉我大概250p左右到民宿,最后以300p乘坐有空调的黑车前往民宿。

来到民宿入住,感觉真的超级好!很舒服自在,有一种家的感觉,飞行折腾了大家精疲力尽,快速冲凉整装好出发前往罗宾逊商场,入住民宿的小哥超级贴心,为我们叫了tutu40p到罗宾逊商场

罗宾逊购物中心是菲律宾的连锁shopping mall,也是杜马盖地唯一的大型shopping mall,里面有个比较大的综合超市,各种日用品、吃喝的都可以从这解决。不过个人感觉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去逛,如果没带日用品都可以去超市购买,洗护发都有小袋子装的很方便。商场一楼也有大家熟知的屈臣氏、贡茶,二楼有一些吃东西的地方、电影院什么的,最想推荐的是二楼有一个买椰奶的小摊位,味道很好,也很实惠,包装瓶是矿泉水瓶子,椰奶都是现场装灌的。

零食区,大概对于每个爱吃零食的人都会为之疯狂,和欧美国家一样大包的薯片,却有着实惠的价格,还在这里发现了calbee的薯条三兄弟,哈哈!在杜马格特的日子零食和果汁真的是没少吃。
离开超市,应该解决一下晚餐的问题啦!和小伙伴们商量好吃当地的烤鸡,听说人超级多的时候需要排很久的队,看了一眼Google maps大概1公里多就决定步行过去。沿路走的时候,有一种被当作稀有物种看待的感觉,时不时就会有人会用日语、韩语跟我们打招呼,这一路走去内心就是无数的尴尬啊!前往Sr.Pedro Manokan烤鸡店的时候,路过了当地的水果市场和海鲜市场,因为四个人已经饥肠辘辘了,眼中只有烤鸡~
烤鸡店地附近,我记得是有一个货币兑换地方在Seven eleven便利店旁,如果现金没带够的话,可以在这里换取。杜马格特银行很少,怕麻烦的话出门记得换好现金喔!

本来打算买两只的,还好机智地看了一眼实物,烤鸡地份量真的很足果断只买一只。一整只烤鸡190p,也可以只买半只价钱自然也是减半的。你可以选择打包走,也可以选择在店里品尝,只不过没有空调实在是有点热,小店的装潢就是很朴素的,有点小破旧。选择打包回民宿细细品味,烤鸡很有菲律宾风味喔!回程的tutu因为嫌弃我们住的民宿不在市区,往那边去的人少,收了我们20p/人。到民宿赶紧开吃,味道还不错,感觉有用一种草本植物熏烤过的感觉,占上调味包汁有点点苦。

正在品尝的烤鸡的时候,民宿的大boss Savi敲门送来了小甜点,简直喜出望外。简单的询问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告诉我们如何坐车前往apo island就离开了。虽然卖相一般般,但是口感很好喔!我本以为这是当地的冰淇淋的一种,但是咬下去,酥软的粉面和香甜的小奶油夹杂着冰凉的口感,真的超级好吃。可惜我们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也没有去询问savi。直到……我们从杜马格特的机场返回马尼拉的飞机上,看见了很多同一航班的人都手提着各种size 的相同包装盒。此刻,已然按耐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冒冒失失地问了一个菲律宾女孩,才得知这种甜点是杜马格特的特产只有杜马格特的罗宾逊超市才有。我们四人脸上只有大写的愣逼

看见很多游记都推了这个防晒,按照理论来说当地的防晒对抗当地的紫外线应该完胜。抱着这样的想法买回来试试,涂的时候感觉很厚重,但是挺容易抹开的,不油腻但是有明显附着感,味道有点宝宝霜的样子。防晒效果还可以吧!我比较懒得补涂防晒,所以果断晒黑了,但是一定要涂啊!不然一定被晒伤~~价格也不贵,30ml几十人民币

当地驱蚊霜也是看的游记推荐,前两天住在民宿没有点蚊香被咬得非常得惨,但是每晚都涂这个驱蚊霜,但是……没有什么效果不建议买

DAY2

正式度假开始,不过第一天就因为各种因素11点才出门,民宿小哥帮我叫好tutu前往southbound bus 巴士总站(在罗宾逊商场的附近),坐巴士车大概40min~45min左右到malatapay market站下车,位于道因的一个小码头boat terminal可以前往apo island。巴士总站有很多车,最好询问一下工作人员,直接告诉他你想去apo island ,工作人员会很热情带你到那班车前。到达malatapay market ,正对着的小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码头所在的地方,因为抵达目的地有些晚,没什么游客,但是会有一些贩卖手链的小商贩。
巴士fee:有空调50p/人,无空调30p/人

通往码头的小路

因为已经中午12点了,码头的船都已经在apo island,没有船意味着无法出行,正在我焦急的找码头主管Mira帮我们解决问题的时候,碰见了中国人,瞬间觉得遇见了亲人啊~得知需要Mira联系船回来接我们才能前往apo island。所以,我必须找到Mira,在几经波折后,顺利地与另一波东北团拼船前往apo island,大概是因为这艘船大一点,我们10人搭乘3500p。后来才知道,东北团里有一对刚刚结婚来度蜜月的夫妻,真的好酷呢!有朋友相伴的蜜月,数年后,满满的都是回忆吖。拼船的奇遇中认识了“维他命”,这次陪兄弟一起度蜜月,真是感情好啊!超级有趣在马尼拉工作的东北哥哥。半小时船程,船夫说会在3点岛上下班的时间来接我们回去。玩乐时间非常地短暂,下岛抓紧时间找到浮浅的地方,找了一个教练。岛上的浮浅费用都是一样的,下海的时候教练会提醒你不要触碰海洋生物。
螃蟹船4人 2000p,8人3000p(一般规格)
上岛费100p/人,教练300p/4人
浮浅的面镜、浅鞋都是我们在国内提前准备好的

前方高能~即将抵达apo island

自拍不小心,拍成了合影

感谢MIKE的抓拍,虽然另外两个入境的小伙伴说我是只顾自己美的心计boy,但是在我眼里二位的自然状态下都是最美的遇见。(ps:希望小伙伴看见游记的时候不要打我

当地人自己的船,感觉好高端大气上档次,好不象坐螃蟹船回去……

这就是我们的小螃蟹船,乖乖在这里等我们回来喔~

一只没吃药在海边玩耍的杨贵妃

四个美少女下水后,就变成了海带

听说最近电影院要上映尼莫主演的海底总动员2

这蓝蓝的生物是什么?

apo island的男主角终于登场啦!

其实水性好的话,可以不需要教练自己下海浮浅,海龟什么的很容易看到的。但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小伙伴有不会游泳的,所以旱鸭子的同学们不需要担心,教练会拿着游泳圈带着你看水底世界。

我真的是拼命的在追海龟,可是总是被它甩好远……海龟兄弟啊,你倒是等等我吖

Sam教练小哥,带路带到一半潜水镜坏了,也是很心塞
水里其实游了很久,主要是因为我到处乱跑来着,浅滩附近的珊瑚几乎都是死的,想看珊瑚需要再往里游一段。
Sam教练小哥人很好,主动提出来教我家杨贵妃游泳,哈哈~300p的教练费,性价比真高。最后给了小哥50p的小费

偶遇一只mini版螃蟹船

维他命大兄弟

2小时的时间真的很短暂,但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见海龟,真的是很神奇的体验

行程结束啦~告别了东北团的几个人,浑身湿乎乎的我们决定飞奔回民宿洗个澡,换衣服再出发去觅食

路边新鲜海鱼大甩卖啦!

整装完毕,现在准备去推荐最多的moon cafe吃晚餐

Mooon Cafe是一家西班牙餐厅,在杜马盖地有两家店,一家位于罗宾逊超市附近,另一家在海边。他家的猪扒被广泛推荐,一份猪扒分量超大,够几个人分着吃了,绝对是肉食爱好者的心头好。

菜名:Gambas Ala Luna,在海里漂了那么久,早就饿的不行啦。第一盘菜上来就迅速被消灭,没来得及拍照。当然我把名字记得这么清楚是有原因的,整道菜里只有6只虾仁,我猜这一定是一道小菜。不过,味道是真的很不错,挑食的我连青椒都吃了,就是这个份量有点不够吖!

必点招牌:大份猪排,绝对不用质疑4个人大份绝对够吃,男生要是胃口特别好的话,3个男生也是足够的。
ps:大份的599p(4人)和小份的199p(1人)

意面的味道很不错喔!
再推荐一个,他们家的香蕉奶昔很好喝喔!
这餐总计消费1100p(ps:菲律宾是小费国家,小费是对于人家服务的一个肯定,总计消费里包含了小费,用餐小费20p左右即可,切忌不要用硬币喔,会显得不太礼貌,尤其是当面支付小费的时候)

饱餐一顿,往海边走全是大排档喔!喧嚣声中,路旁有买芒果片10p一袋

杜马格特地标景点,拍一张旅客照,纪念一下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顺利得看见了小海龟,吃到了好吃的肉,满足~回民宿睡觉

DAY3

今天的行程是去看鲸鲨,所以一定要早起,鲸鲨一般在11点30左右就会回深海了。先来科普一下,鲸鲨是鲨鱼的一种,也是鲨鱼中体型最大但是滤食动物,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从杜马格特前往 oslob岛船程半小时左右。早上,依旧是民宿小哥的贴心服务,帮我们叫了tutu前往sibulan码头,从这里出发 到oslob岛的lio-an(里洛安码头)

码头购买船票的地方很小,周边有多小商贩买零食和水什么的。大厅人很多进去的时候我一脸楞逼,突然有一个叔叔问我需要帮忙吗?这是必须的吖!我完全不理解这两种船的区别是什么。然后这位毛利叔叔(不是毛利小五郎吖!毛利人)给我介绍他自己,还说他会说中文,本来想愉快的跟他来一段中文交流的,结果毛利叔叔的中文只是几个词,但是靠我的脑洞大概也理解了一些,后来又非常巧的遇见了昨天的东北团,顺利买上最近一班的船票。
船票62p/人

大致分为快船和慢船(其实速度没有很大的差异,只是船的舒适度不太一样)因为时间紧迫,我们选择了最近一班的慢船。慢船也就是pumpboat,大型螃蟹船,一跳大船密密麻麻坐的都是人,很拥挤。但也因为这样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很多

这是我们盟主,对不起对不起~鱼眼镜头的没有控制好,重点不是盟主啦!半小时的船程,旁边的小女孩很安逸的靠在我们盟主的肩膀上睡了一觉

小黑哥屹立在船架上,望向远方~前方大陆oslob岛

抵达lio-an(里洛安码头),门口有一位婆婆说要收2p/人的上岛费。付过钱后,我们没有打算坐tutu,准备寻找公交车前往whaleshark的观看地。沿着码头出来的小路一直走,出现了一辆黄色巴士,我挥挥手示意停车,询问是前往whaleshark的bus吗?司机很好心让我们上车,说这辆车的路线会路过去whaleshark的巴士站,车上还遇见一个热情无比的大叔,说带我们到看鲸鲨的地方,一路上带着菲国人的热情友好~
空调bus 17p/人
下车后,一排类似的潜店,都是统一价格的,随便选了一家后等着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看whaleshark

温馨提示:去看鲸鲨尽量避开周末,我们就是周末去的,人超级多,不仅排队等待的时间非常久,从这边直接前往苏米龙岛的套餐费用也贵了很多
门票100p/人  浮潜1000p/人
从看鲸鲨的地方直接前往苏米龙岛是最方便的路线,这边的潜店直接有这项业务,可以直接付钱
周一~周五   1500p/人      周末  2000p/人
(包含上岛费用、午饭、划船、喂食)

潜水看鲸鲨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这边的指示牌有说明,当然也会有中文版的。大概就是不要触碰鲸鲨,下水请先把身上的防晒用水冲去,因为化学物质会引起鲸鲨的皮肤病。

这里与apo岛不同,游客气息很重的地方

再一次被鱼眼镜头给伤害到,全部变成1米的小短腿。
即将出发与鲸鲨海中共舞

勇猛的我,直接从船上跳下水,随便游了几下就离船有些距离了,划船的小黑哥赶紧喊我回来。第一、在螃蟹船架内属于安全区域
第二、我们这条船的救生员还没有到位,没人保障
第三、重点!!!前方高能!一条身上大概15米的海洋生物正向我靠近
oh my god!赶紧往回游,不巧一个浪我直接磕在船架上,直接蒙圈~~~细看一下海底,完全看不清,深不见底吖!我感觉我有深海恐惧症,接下来的照片都是我用生命拍出来的

鲸鲨的眼睛好小喔还有点呆呆的样子,这样庞大的海洋生物这么呆萌

一组进食的图片,此刻正在吃东西,连同海水一并吸进去

滤食动物的饮食动作,通过鳃将海水滤出,这张照片看起来很像鲸鲨在用嘴排水

救生员帮我拍了一张和鲸鲨的合影,哈哈

这真的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在海洋中与这样庞大的海洋生物共游,感受这他们生活的方式。
在oslob岛结束了鲸鲨的行程后,仔细想想我们对海洋生物充满了好奇。这里的鲸鲨是否是圈养的,不确定。但是确实是因为当地人通过投食吸引过来的,鲸鲨不是群居动物,成群活动只是因为食物供养的地方,当地人搭着螃蟹船投食,但是投食的过程中鲸鲨凑过来,无形中螃蟹船会无意撞到鲸鲨头部什么的。人工投食本来就会影响物种的自然生长,改变生活习性甚至可能影响该物种的繁衍。个人觉得,有些不人道。因为游客数量增加,毕竟有人会认为有利可图,将该地区商业化。距离不太远的董索也可以看到鲸鲨,只是因为自然环境的原因,看见鲸鲨的概率会降低一些。人类对未知生物的好奇探索,有时候会影响到地球上其他物种的生存。

菲律宾人实在是太热情了,强行要求和我家爱妃合照

回杜马格特的时候,坐的是另一种船,比之前来的船要大很多,既可以载人也可以载车。70p/人
本来oslob岛还有一个可以玩的地方,是一个西班牙建筑遗址,非常适合拍旅拍照片的。但是,我的脚被珊瑚划破了,看完鲸鲨匆匆忙忙换了衣服就搭tutu车前往码头了。tutu花费300p

这就是我们来的时候坐的大型螃蟹船,远处看还是感觉很小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上午,回到杜马格特的时候正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搭tutu车谈好价钱打算回民宿休息,顺便路过711便利店买热狗什么的当作中餐。这位tutu大哥长的好像范迪塞尔(速度与激情男主)小伙伴去711买东西的时候,大哥跟我聊了很多,超级贴心的是他给我讲,中午这阵太热了,紫外线也很强,让我们一定要擦防晒霜。他自己也会用防晒,而且还会带类似冰袖的东西。看来这位大哥很注重保养,而且很细心。当问及我大学里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我笑笑没说话。他就开始给我讲他如何看待爱情,我的英文水平有限,没有完全听懂,但是这样来自异国对爱情的建议,哈哈!很意思呢!
路途上,遇见的每一份善意都是上帝给予我们的馈赠,大部分遇见的人可能一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而在这短暂的相处中,这样深入的交谈让人记忆犹新……

当晚回去刷ins在watching whaleshark的定位,看见一位职业摄影师拍的照片,截屏分享给大家

DAY4

原计划是今天去传说中一岛一酒店的苏米龙岛玩耍的,但是去苏米龙岛必须前往oslob岛再坐船。会比较麻烦,花销也会多出来一半,再加上周末的费用本来就比平日贵一些。穷游的我们,为了享受度假一般的旅行,放弃了去苏米龙岛的行程。直接执行安排在下午的活动。
来到东南亚,怎么可以不做马杀鸡呢!哈哈!

虽然我没有去成苏米龙岛,但是这样拥有美景的地方,适合拍旅片的地方,浪漫到不行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一岛一酒店的情(xue)怀(tou)……酒店费用,穷逼的我们负担不起,看看就好。面包~爱情~以后都会有的,下次再来!
最直观吸引大家的方法就是照片,所有直接戳ins截屏给大家,一个字美!

言归正传,massage提上行程。这家Gaò Thai的按摩店出现再多篇游机中,被种草当然要去拔草啦!
店在一个小街上,一般的tutu司机都不太清楚,所有那天我们也是找了好久,其实这家店离杜马格特的地标牌子挺近的,我后面有戳google maps截图,想去的小伙伴直接把地图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让我来当一回按摩手法点评师吧!按摩的时候,店长会先看一下有没有空闲的工作人员,有时候女生不够用,他会询问你男生技师可以吗?当然我是拒绝的,我们大概等了一会,选择了四位女生技师给我们按摩。手法呢!还不错,轻重程度刚刚好,我身骨比较硬,但是按摩师也很注意不要弄疼我,很贴心喔!按摩完,简直舒筋活络
我们四个人都选择的是精油泰式按摩190p/人(超便宜的!)
ps:按摩师傅是需要给小费的喔!但是他们的小费会比其他行业高一点,50p/人比较合适

蓝点位置就是Gaò Thai

放松过后,当然是饱餐一顿吖~这家海鲜餐厅大概是中国人来的最多的一家,我们在这里从午餐吃到了晚餐。
lab-as seafood restaurant,一般tutu司机都知道这家海鲜餐厅,餐厅旁边有一家旅社,外面还有一家露天酒吧

推荐这家的鳄梨奶昔,好喝喔~

菲律宾主要肉类大概是鸡肉、猪肉以及鱼类
热爱炸鸡的我,这趟菲国之旅,大概很久都不会想吃炸鸡

杜马格特特色菜,味道很好喔!椰肉的韧劲配上鸡肉的酥软,浇上椰汁熬制的奶醇,稍微加一点柠檬汁的中和

阳高照的杜马格特,海边的紫外线更是强烈到不行。照片都曝光过度了,门口的小酒吧晚上一定非常的热闹

菲律宾的水果,我觉得香蕉和西瓜的口感真的是非常一般,没有什么好感。倒是芒果味道,甜味刚刚好

菲国岛民真的很不会烹饪美食,海鲜都被煮的肉质很柴,一点也不娇嫩
芝士焗牡蛎,感觉芝司有点酸,牡蛎没有特别的大,吃惯国内烧烤味的牡蛎还一点不习惯呢
从午餐吃到了晚餐,也真是悠闲
这餐花费2100p

当我们望向远方的时候,面朝无边无际的大海,心中涌现出的澎湃之情以及脑海中无尽的想念。
哈哈~文艺逼装完了,我哥们说看到有人这样拍照,他说摄影师应该飞奔过去,把我揣进海里……人世间,是不是应该多一些爱,少一些伤害

沿海地区的孩子,真的是从小就泡在水里,怪不得水性这么好!
远方打捞回来海鱼的爸爸,妈妈陪着年幼的孩子在浅滩上戏水,好温馨的画面喔!朴实无华的生活也很着它独有的闪光点,让旁人为之羡慕

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旁边准备新开的一家餐厅,感觉应该也会有很多好吃的,到时候有机会的朋友也可以去尝尝鲜
杜马格特的最后一晚就是这样在不停的吃,不停的拍照中度过的,杜马格特的人很朴实,很热情,很善良……
…………………………………………………………………………………………………………………………………………………………
看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你们一定以为我就是彻底离开杜马格特了吧。然而,并不是

最后一晚,我们即将告别小院子,告别那只有点搞笑的“wangwang”他的名字真的就是汪汪这样的发音

DAY5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位于内格罗斯东南30公里有一座充满神秘色彩的小岛,那里以其女巫和治疗师出名,岛上的女巫会依据古法,使用各种神奇的动植物来配制神奇的药物,并用它们稀奇古怪的咒语来治疗各种疾病,所以被称为“巫医之岛”。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古老的巫术渐渐失去了竞争力。不卖官子了,今天的行程就是前往锡基霍尔岛,感受一下最让人兴奋的那份神秘。

在这里住了四天,今天就要出发锡基霍尔岛了,来告别一下小院子里景色。民宿里有6栋独栋小别墅,除了没有空调,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很美好的

前往锡基霍尔岛的码头就在市区里,去锡基霍尔的船次挺多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出行的问题。我买了10:30的那班,船程大概1个多小时

船票130p/人,一大两小行李的行李费90p
ps:购票窗口左边买码头税15p/人
听说锡基霍尔岛的物质匮乏,出行前专门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

杜马格特前往薄荷岛(保和岛)的船次只有一班喔!下午3点!在做行程计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当地交通工具的时间喔!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船的时间,在此次行程的后半段有一些小遗憾吖!

手机党~上船就开始玩手机

手机党们~依旧在玩手机,我只好以偷拍大为乐趣了

抵达锡基霍尔

下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确定我们后天去薄荷岛(保和岛)的船班次,从锡基霍尔薄荷岛,只有一班船。ocean jet公司的船
每天中午1点50发船,需要在杜马格特经停20min,整个船程耗时5到6个小时(想想就非常心累吖!)费用910p/人
好吧!了解完情况,现在就该好好开始度假之旅,不想那么多后面的事。码头出口有很多tutu,双条车,还有一些租摩托车的地方。
我们所入住的英菲尼迪高地酒店,正如名字一样是在高地上的,tutu带着行李是根本上不去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双条车。切忌,在东南亚地区乘坐交通工具一定要砍价。酒店的位置我大概心里有个公里数,司机师傅跟我们要价500p,我们四个女生连哄带卖萌最终350p拿下。一路上,除了码头的人还多一些,还有一些商铺,岛上居民的生活真的非常淳朴,每家每户都养了很多鸡,每只鸡都有自己的小房子(两片木板搭建的三角型鸡舍)起初我认为这些鸡是食用的,后来听马尼拉的朋友说,是用来斗的。颠覆了世界观吖!好了,夸张一下!
很多朋友预定的coco cover酒店,司机要价250p,一般砍价到180p是比较合理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是这么消息灵通)哈哈哈~求看客别打我!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酒店的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屋内的设施怎么操作,那些是收费的,那些是免费。服务周到,点赞!

抵达酒店的时候,门口会看到一个黑板上写着几天入住客人的名字,方便接待!

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午餐晚餐在酒店解决,今天不外出就在酒店享受美景
为了方便拿行李,穿的都是方便我们做劳动力的衣服,出门在外也没带个男丁给我们扛行李箱,到酒店后立即变装~

午餐时间~~

这道菜的名字叫锡基霍尔特色菜,感觉菲律宾的人都非常的耿直,菜名都是非常的直截了当……
无论是杜马格特特色菜还是锡基霍尔特色菜,味道都非常的好。
香酥脆鸡配上口感清新的蔬菜,酸甜的汤汁

午餐花费1130p

吃饱喝足后,天气的炎热带来了一丝丝困意……
锡基霍尔岛似乎非常的原始,通讯并不发达,整座小岛上我们自带的Wi-Fi漫游宝是完全没有功效的,酒店也是只有餐厅前台这边才有Wi-Fi,跟东北团的“维他命哥哥”聊天得知,菲律宾的手机号也上不去网。这座岛没有网真的好原始喔!
我们一行四人决定回房间吹会儿空调,睡午觉,下午在酒店拍拍照片~
环游锡基霍尔岛的方式有很多种:
1、包tutu由司机带路环游,多了一个向导也方便了很多,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一个tutu司机的电话 Ronald 0906-7617438 攻略上说他们包了2天花费1600p;
2、想玩的很自由的话,也可以租一辆motorcycle300p/天(45p/瓶,大概消耗3瓶/辆),很多地方需要出示驾驶证,我们所入住的酒店不需要,如果特别想租摩托车玩的话,建议可以多问几家租赁店,再就是一般酒店租赁摩托车的费用会贵一些在400p左右;
3、人多的话,tutu坐不下可以租双条车jeep1800p/天
ps:锡基霍尔岛的tutu车比杜马格特的tutu小一些
因为我们住在山上,我实在不敢相信小伙伴的车技,另外骑一天车估计会黑8度,放弃出发前向往的自由征途,联系了一下以前在游记里推荐的tutu司机 Ronald ,谈好价钱1300p一天,告知了酒店名字第二天早上8点来接我们环岛游

日照充裕的小岛,坐在泳池边上,简直困晕了

酒店美不胜收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吖~决定等太阳下山,游泳消遣一下~所谓度假,就是无所事事的做着自认为有趣的事情吧

依山傍水,夕阳泛出的红晕映衬在整个岛的西面,远处调皮的云彩露出了夜晚的暮色,让人足摸不透的天际~
倘若我明白,云的行踪,那我一定懂得天公明天的心情

在入住酒店之前,听说酒店是一对老夫妇开的,酒店一共只有6个度假屋,每个都是不一样的特色,面朝大海,又或是面朝山脊
有爱的菲律宾人,喜爱动物,Jairo是这趟旅程中认识的第二位粘人的小伙伴。活泼却不是乖巧,黝黑光泽的毛发,庞大的身体,不仅有一种威严感。我在泳池游泳的时候,跑过来看着我,呆呆傻傻的样子,好是让人心生喜悦。

黄昏下,酒店的 jungle bar超级有feel~点一杯最爱的蓝色玛格丽特,沉醉在自带BGM的度假村里

傍晚的时候,看见很多开车过来的当地人,心想房间已经满客了。这么多人来住哪里呢
原来这些当地人是来这边办家庭聚餐的,当地人还是很会享受生活的嘛!

这个时候我们也开始了晚餐,晚上也是非常的丰盛的,菲国的蔬菜很贵,满桌的肉……
先说我最喜欢的一道菜,左下角的那道鸡肉饭,饭量十足吖!外香里嫩的鸡肉,咸甜适中的鸡皮带有一点点的焦化层,搭配着的配菜马铃薯丝、豆角丝和其他蔬菜。拌饭吃,超级好吃的!第二天我又点了一次,哈哈哈~咖喱鸡肉味道就和国内的餐厅差不多的做法,如果想吃的有一些新鲜刺激的口味,建议加入黑胡椒末,味道会很好喔!剩下的一道牛肉,想说差评吖!牛肉肉质煮老了,肉的口味偏酸……不是很喜欢的味道
晚餐花费1090p

晚餐后,在庭院里散步……消消食,蹭网聊天,发微博~
今天要早点休息,第二天寰岛游~

DAY6

早上预约8点和tutu司机出发寰岛,和小伙伴收拾完出来享受酒店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却意外看到搞笑的“猫狗大战”

还在熟睡中的Jairo,被店里的猫咪各种折磨不让睡觉。起初还是不作声色的安静地换个姿势继续睡,在猫咪的几番进攻下,终于爆发了!大吼一声后,转移地方继续睡~哈哈,也是一只能睡的狗

早餐是一天动力的源泉,我非常心水这份芒果牛奶麦片~

tutu司机 Ronald 很早就来到酒店,等我们~磨磨蹭蹭的我们让人家等了20min才出门,真是不好意思。在等小伙伴们的时候,跟Ronald 确定了一下今天寰岛的路线,主要的景点~今天要当一个彻彻底底的观光客
1、Salagdoong萨拉格多贡海滩
2、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巴利特魔法老树,鱼疗
3、Lazi镇,古老的女子修道院
4、Cambugahay falls牛奶瀑布
5、San Juan日落酒吧一条街
6、Mangrove红树林
7、圣胡安广场

沿着72公里的环岛海滨公路欣赏着不同的海景和品味低调闲适的田园生活,在tutu车上吹着海风享受着这里的朴实无华、与世无争、超凡脱俗的宁静与原生态,或许这样的一切便是小岛所在的魅力。岛上除了环岛公路之外就是以中间公路为界限划分,如果你是租摩托车环岛的话,岛上的路不熟悉,再加上GPS无信号的话,大概两天的时间才能把小岛环游完。

第一站到达Salagdoong萨拉格多贡海滩,我们在了无人烟的白沙滩上嬉戏追逐,摆着各种搞怪的pose用镜头纪录下我们的青春

常年居住在地球上距离海最遥远的城市,对大海的向往……要比其他人更加迫切
无人的海滩,除了疯玩疯跑就没什么了

被小伙伴抓拍了一张寻宝的照片,其实吧!海滩上即没有海星也没有螃蟹……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我们盟主是不是酷炫到没有朋友……
之所以称她为盟主,是因为她是游戏狂魔,在那个游戏世界号召五湖四海的朋友一统江湖,指挥大家攻打什么魔教

我们阿贝,后期高手,担当本次出游最靠谱的小伙伴~
p的了图,数的了钱,跟着我这个小马虎跑上跑下为大家操心
最重要的是个开心girl

碰见当地的木工正在打磨螃蟹船,哇噻!这就是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

什么叫南国风情,如上图所示

旅途上一定会碰见形形色色的人,美好的事物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在沙滩上发现了一个沙雕,是一个本地小女孩自己堆出来的,虽然只是简单的siouijor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外来游客,无异于就是最好的拍摄地点,可爱的小女孩超级爱自拍,不停的和自己的作品各种合影~超活泼

在沙滩逗留了好久,享受阳光沐浴海滩…… Ronald在路边给tutu车加油,我就在旁边的小商铺逛逛,发现了熟悉的东西,莫非这里的烟是按罐子卖的?或者是按根?

车子满油后,我们继续出发
第二站,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巴利特魔法老树,鱼疗
在入口的地方有一位谈吐十分风趣的大爷坐在那里收钱,在参天大树下,做一个天然鱼疗足底
超级原生态的环境,收费5p/人(不限时)

休闲娱乐乘凉之时,来一个椰子喝汤吃肉,绝对是绝佳的享受。
椰子30p/个
卖椰子的小哥,会帮你处理好,插上吸管就可以直接饮用啦!椰汁喝完,拿过来小哥会帮你打开,这样白白嫩嫩的椰肉就任你随意处置

杨贵妃,本王最宠幸的妃子,虽然寡人知道需要在后宫中雨露均沾,才能平衡宫中的氛围……
但是我还是把这个总对寡人凶不啦几的女人,走哪里带到哪里

老树已经400岁了呢。别看他体积这么庞大,这都是榕树的套路,让人视觉上觉得他已经上千岁了,都是套路……
此处传来榕树的声音“怪我咯”
不知不觉在老树待了好久,看一下时间穿好鞋子,补一下防晒霜,我邀请 Ronald一起涂抹防晒,他立马回绝了我。跟我在杜马格特聊天的那位长的像范迪塞尔的大哥完全相反的态度。哈哈~果然锡基霍尔的人比较接地气
车子走了没多远,第三站就到了
眼前是一个小型的带泳池的儿童乐园,我们四个人大眼瞪小眼,原来这里就是spring park
果断告诉 Ronald可以下一站了~~

下一站,Lazi镇,古老的女子修道院
在前往Lazi镇的路上, Ronald特别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他说他认为这里是他最喜欢的一条公路,可以看见远方的大海,也能感受到一种公路旅行的即使感
正好抓拍到一辆摩托车驶过……不枉费 Ronald专门停车给我们解释半天让我们纪录美景

这里是菲律宾最大的女子修道院,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几座女修道院的其中一所,是西班牙人于1887年至1894年建造而成,现今已成为菲律宾重点保护文物
很少有当地人进去,所以这里显得格外清静,常年对外免费开放,游客们进来观摩拍照留念
修道院里已经看不见修女们,但却依然能感受到一种神圣的氛围

虽然很神圣,但是也经不起自拍的诱惑,各种搞怪!希望上帝可以淡定的看待我们这群疯子

不过,我还是一个虔诚的许愿少女……至于愿望嘛(当然是秘密)

修道院的对面还有一栋楼,进去看看,一间间的教师,大概是修女们上课学习的地方
还有一些类似博物馆一样的地方,有名人头像、地图之类的陈列摆设

小伙伴们,已经被炎热的夏天给折磨的不行,就先在树下乘凉……
坐在那边被菲律宾大叔的热情的给吓到了,我们盟主一脸懵逼的表情
所以说当地淳朴的人,既热情又好客,对待外来游客也是非常好奇的
时间差不多已经该吃午餐了,小岛上没有什么出名的餐厅,Ronald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快餐,没错真的是用“中文写的快餐”
还有红烧肉的字样,惊到本王了
大概猜测,这里一定很多中国游客来吃饭,所以中文字是必须有的,小店经济实惠啊
5个人189p

下午的第一站,Cambugahay falls牛奶瀑布,是锡基霍尔岛上最著名的自然景观
在这里停车需要缴停车费20p
想看到瀑布就需要身体力行的去运动,瀑布在一个低谷里,所以需要走楼梯下山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小哥,一路上跟着我们,还要跟我们聊天
我们一点也不以为然,最后发现他是想做我们的导游,结束的时候希望我们给他小费
虽然觉得很莫名其妙,看在他一路上陪我们爬上爬下的,也就没多想。而且他说小费随意,最后给了他40p

瀑布很小,绝对跟我们的祖国壮美山河无法睥睨
水源来自于天然温泉,流域延绵下游约3公里,形成了许多美丽的泻湖。
菲律宾人真的是很会玩,树上弄出来一根长长的藤栓在瀑布岸边的树上,把这根藤当做秋千悠来荡去,荡到水面上时则顺势来个“狗熊跳水”,玩的是不亦乐乎。
没有换泳衣的,内心是拒绝的,我可不想湿乎乎的走一路
但热情的导游小哥非要让我玩,盛情难却之下,我还是勇敢的荡了荡
如果图片没感觉的话,可以看我播放了盟主的优雅身姿,更加直观的感受

Salagdoong beach resort 这里简直是锡基霍尔当地人的绝佳休闲娱乐圣地,碧海蓝天白沙滩,比基尼美女~~
度假村里食物饮品一应俱全,还有皮划艇出租,如果把锡基霍尔岛行程安排成两天的小伙伴,可以腾出半天的时间在这边玩耍哦
浮浅啊~游泳啊~看很多网友比较推荐白天在这边玩耍,但是度假村的住宿似乎就没有那么舒适了
这边有一个门票的收费25p/人,当然tutu司机的门票也是需要一并购买的

这边真的非常适合自由浮浅哦!海域很安全,岸边也有救生员,所以大家可以大胆放心在海里玩耍

如果大家已经阅览过数篇游记,那么看见这个跳台应该格外的熟悉,度假村里不仅有跳台,还有滑梯可以助你直接感受飞行+自由落体的刺激体验
跳台有两种高度,具体的高度我还真是不清楚,高的那个真的是有点吓人
水性并没有那么好的我,实在没有勇气跳下去,再加上对自由落体的恐惧感,好了。我就拍拍照就可以来
拍照的时候,总是有小黑哥过来吓唬我,好怕他们推我下去,哎呀呀~想想心情就不是那么愉悦

今天的最后一站,Mangrove红树林
红树林指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
以上都是生态学的解释,怎么说呢~红树林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一片,生长在浅滩边上,树干呈红褐色、棕褐色
大概是因为其生态系统其他,得以出名
红树林门票10p/人

进门的时候发现一窝小奶猫,结果看见我们就慌乱逃跑了剩下一只睡得昏黑的的小家伙,哈哈
红树林的观景区全部是架在半空中的木板,穿着跟鞋走路的我心好塞,好怕踩空掉下去,
我是个胆小鬼,原谅我咯!慢慢悠悠的走在木桥的尽头……小伙伴们已经拍了好久了

wuli盟主开启职业摄影师的模式~
你能不能好好看镜头啊!少年

在外面奔波了一整天,日照风吹啊~确实是乏了
但是我还是要po一些拍摄花絮,哈哈
这个时候啊贝正在为盟主拍摄文艺小清新的照片……
很想发一张盟主此刻相机里的照片,可是她耍赖皮,相机的照片一直不发给我
只能靠大家可以自行开启脑洞模式,想象
归途中Ronald的tutu车多次因为上坡而熄火,本来想让Ronald明天接我们去码头坐船的,现在果断放弃了
最后Ronald只好用他妻子的摩托车两个两个送我们回酒店,支付1300p

回到酒店也完全闲不住的我们,立马在泳池里拍摄起夏季泳池狂欢季
没错!水下拍摄的我,内心是苦的,泳池底部呈现圆弧状,根本站不住,只好一边拍一边游(此处我需要大家的掌声)

本王辛苦了那么久,一定要有镜头!!!!!!

还有很多照片,就不在这边po照啦!各位客官到时候去玩的时候,请多多拍照留给旅行的一份定点记忆哦
这次菲律宾旅行真的和东北的朋友非常的有缘份,又在同一个酒店碰见另外一帮东北的朋友
晚餐的时候,我们交换了一个寰岛心得,得知他们是租酒店的摩托车出游的,其中的一对情侣很不幸运,骑摩托的时候摔破了腿,还好没伤到骨头(温馨提示:骑行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菲国的医疗措施并没有那么完善,所以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另一对情侣则晒伤了,还是想说一定要多补涂防晒,或者带冰袖,当然出去玩,开心是要付出代价的~哈哈
酒店的经理告诉我们可以包船前往薄荷岛,因为锡基霍尔岛离薄荷岛的距离并没有那么远,船程大概2小时,费用一条船6000p
和隔壁桌的东北朋友商量了一下,正好8个人。平摊一下,我们四个人花费3000p,无论在船程上、价钱上都非常的划算。
跟酒店经理敲定时间明天中午12点出发,不过去坐车的费用需要自己承担400p

DAY7

次日早餐我们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
上车的那一刻,帮我们包船的人,却开始坐地起价乘车费用要增加到600p,说是因为距离太远,还给我拿地图看……巴拉巴啦一大堆,其实我有点生气,怎么可以这个样子呢!同船的东北大哥说 “算了,在这里他们说了算,就当破财消灾,别到时候把我们丢到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安全重要“心不甘情不愿的给了钱,安心上船晃晃悠悠的准备出发。
上船后,船长自我介绍,带着3个水手,还蛮正式的……
就这样,漫长的海上漂流……

经过漫长的漂泊,耗时将近4小时,再一次感受到深深的欺骗,早已经饿的饥肠辘辘的我们下船直奔bee farm
没有闲心去一睹薄荷岛的美貌,脑子里只有吃~
不过还是要科普一下,我们下船的地方是alona海滩,一般客运船是停在塔比拉兰码头
而alona海滩是在薄荷岛旁边的小岛邦劳岛上,两个小岛之间有桥梁相互连接,距离上并不会很远
我们的酒店位置是在薄荷岛上,所以选择两个地方距离适中,味道好评的bee farm就餐
前往bee farm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的是轿车,在薄荷岛很多司机师傅都会愿意接受往返程的用车,所以用餐时间他也一直在外面等待我们
车费从alona海滩到bee farm再到我们所入住的酒店,花费450p

--吃饭的餐厅能看到360度海景,凡入住就有免费的自助早餐 。
--酒店最出名的是蔬菜沙拉,全部由自己种植的蔬菜鲜花和蜂蜜组成。
--农场餐厅下去就是预约深潜跳岛游的店,还有吊床躺椅等供人休息。
--农场小卖部的冰淇淋在薄荷岛也非常有名,阿罗那海滩有分店 。
--马杀鸡的房间面对大海,很多人慕名而来,还提供农场自制精油。
-- 酒店也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接机服务。

bee farm的美味食物非常多,农场的蜂蜜全部都是自酿的,沾面包食用非常的好吃
菜色偏东南亚当地风味
红米饭上配着小菠萝,口感很清爽哦~
难得在菲国见到绿油油的蔬菜,蔬菜海鲜汤,鲜美到不能够啊~

大家可以猜猜瓶子里装的是什么?答案最后揭晓
提示:很普通的

在这里吃饭的环境真是一级棒,360度观景台,仿佛远处会有海豚跃出水平面与我们共享夕阳,但是我们位处岛的南面,根本看不见夕阳啊~还是安安静静的享受晚餐吧
晚餐1848p
晚餐结束后,真正的是印证了舟车疲惫的我们立马乘车回酒店休息。
酒店的位置位于歃血为盟纪念碑旁边,也是岛上的一个小景点。
薄荷岛没有什么时间玩,因为行程没有安排好,薄荷岛每天只有一班船前往杜马格特上午10:30,所以我们只能放弃薄荷岛的所有计划……
悲伤到不能自己了
不过我路子广,依旧可以为大家展现薄荷岛的美丽,哈哈哈~

bee farm有很多周边和纪念品可以购买,价钱也非常的合理
还有自制蜂蜜哦!可惜的是,我怕我们穷游到最后的钱不够花,什么都没舍得买。
但事实告诉我,5000人民币完全够玩啦!

感觉很可爱的香皂,蜂蜜味道的哦!
绝佳手信哦!大家来了请尽情买买买~

DAY8

一大早,就来到塔比拉兰码头准备回杜马格特
简单叙述一下买票步骤:1、窗口买票2、买码头费3、确定座位号4、买行李费
码头有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他们
杜马盖地的船票700p/人

5月底bohel岛传回塔比拉兰码头船航班时间

在候船厅看了半场骑士对猛龙,哈哈~时间过的真快,这季比赛都结束啦!
候船厅还有关门的工作人员弹琴唱歌,真是好有情调哦!虽然来来往往的漂泊的人,整个大厅都十分嘈杂,但音乐总是让人有一丝宁静吧!

路子广的我,准备简单展示一下薄荷岛的玩乐
民以食为天,那么第一点要说的自然是吃!
除了bee farm餐厅,去薄荷岛一定要去Tarsier Botanika Park(眼镜猴主题餐厅)!!!
全薄荷view最好的餐厅!全薄荷体验最好的餐厅!全薄荷颜值最高的餐厅!
它家在Alona beach的另一边(不靠海的那一边,大街上)开了很大一家分店,连着它家的商店,门口有个很大的眼镜猴标志,很好认,但是我不是推荐你去分店,一定一定一定要去总店!在(KM 16, Brgy Hoyohoy, Tawala, Panglao, 菲律宾 ‎ 南 5.3 公里),但是总店很远,很偏僻,因为也在悬崖边,很多人打车去,不需要!如果你住在Alona beach,直接走去分店跟服务员说我要去总店,分店的服务员就会安排餐厅的摆渡车带你过去,很方便!再重申一次!不需要打车,吃完饭后餐厅的摆渡车会再把你送回Alona beach这边的分店,你还可以在分店的礼品店逛逛!

在alona beach边在一个三岔路口有一家叫“sunrise”的旅行社,是我在准备行程活动在其他人的游记中看到的。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项目一:可以参加薄荷岛内一日游(看眼镜猴、巧克力山、蝴蝶谷、罗博河等6个项目)
项目二:跳岛游(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同时旅行社也可以帮忙联系渔船小黑,帮忙包船出海,看海豚的话,早上大概5点起床出海;跳岛游浮潜也可以看到巴里卡萨断层,另外想看大蚌壳需要询问小黑哥,大概加钱250p/人,就可以去岛的另一边看蚌壳
ps:巴里卡萨岛有个上岛费,每人250p,小黑会在你离开的时候来收,吃饭的话会有一些贵
如果没有ow证,想要去潜水的话,
潜店推荐一、同样在alona beach隔壁一家叫“island adventure”的潜店试潜2700p
潜店推荐二、维他命哥哥在bee fram酒店里找到一个西班牙教练(教练很帅哦)的潜店价钱是没有ow证潜水3000p/人,5000p/2人(ps:下图的那家店哦~buzzz dive shop)有ow证1200p/人
以上两家的价钱可以共大家参考
试潜的话,大概需要学习2个半小时的潜水知识,下水活动45min,需要提前预定并交押金,潜水的设备都会由潜店提供。

帅气的维他命哥哥从深海发回来的照片~哈哈

巴里卡萨,是距离薄荷不远的一个岛屿,最奇妙的地方就是大陆架和海洋断层的交汇处,所以这里有一个极深的海沟,也就是巴里卡萨大断层。这里是绝佳的潜水圣地,海域资源丰富,能见度很远。今年菲律宾对潜水方面出了明文规定不允许没有ow证的人在非试潜地方潜水,所有这没有潜水证的人是不允许到巴里卡萨深潜了,但是在巴里卡萨岛附近浮浅也是可以领略到大断层的奇特之处的。
wuli维他命哥哥就是那个有ow证的人,哇噻!大断层是我去薄荷岛最想看的行程,可惜遗憾只能下次再弥补啦!
想要学习考取ow证的话,可以留出来3天学习时间,就可以拿到ow证啦!费用大概在2200rmb左右

处女岛是一个无人小岛,原名叫pontod island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在海中延伸出一条长长的沙坝,没有涨潮的时候去最高,在水中可以走出几百米远,海水清澈透亮,颜色层次分明,仿佛童话世界。但是涨潮时,水位上升,就不能体会到她的神奇了。
在这里很容易看到海星,看维他命哥哥玩的多开心,真是会玩哦!
它的第一个奇妙之处在于,因为岸边的水太浅,船老大要乘着涨潮的时候,从海面上找到一条天然的水道入口,才能够从一条宽阔的有足够水深的白色沙底的水道开到岛上,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能够上岛,要看船只大小和潮汐的情况。
这个岛的第二个奇妙之处在于,从岛上伸出去两道沙堤,就像张开的左右臂膀一样拥抱来客,沙很白很细,海水刚好淹过沙堤,但很浅,基本是到脚踝,走在清凉的海水里,细软的沙堤上,非常舒服。沙堤外面的海床上全是茂密的海草,而海草中,埋了很多地雷——海胆!这也正是尽管水很浅,但人却不能涉水上岛的原因。不过,菲律宾的海胆比温哥华那边的海胆尺寸要小很多。

夕阳下的帆船,意境真是太好啦!
下次,我一定要到薄荷岛玩个痛苦。另外,薄荷岛附近就有一个小机场塔比拉兰机场,所以如果在杜马格特玩到薄荷岛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这边搭乘飞机回国。像我这样的小傻子,又跑回杜马格特坐飞机,心塞塞……

DAY9

今天是5月21,我爱你~
是一个很多情侣喜欢花式虐汪的日子,我专门为大家发放狗粮,说实话,菲律宾狗粮真是太便宜啦!
这么一大袋才50、60人民币啊!

为了庆祝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我在罗宾逊商场的电影院里先一睹为快x-man,x战警
电影票价25人民币哦!国外的好多电影院都没有座位号码,真是好奇怪
进场的时候,坐满了人,还有人坐在过道里
不过电影是真的超级好看!

回到杜马格特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想做,但是既然来度假吗!还是需要放松一下身心的,一个星期的旅行
疲惫的身体需要放松,自然还是马杀鸡咯!这家店好神奇的,按摩还是按半条腿半只胳膊算价钱的
感觉自己好无知,好不解
最后还是去了那家上次体验过的
旅程就这样结束啦!明早大清晨的飞机,提前约好了tutu小哥,5点多就在门外等我们出发

在杜马格特的机场,有一个机场税150p/人

ENDING

为期10day的悠闲度假结束了,要乖乖回去上课补作业啦!
杜马盖地很漂亮,居民很热情,倘若你在漫无边际不知所措的人生中迷茫啦~
不一定是出发去尼泊尔开启一段“心的历程”,如果你跟我一样深爱蓝色的海域,又或者你早已厌倦了嘈杂人山人海的都市
不妨来这里眺望一下无边无际的大海,将身心疲惫留在这片海域,放松一下……听听海浪拍击沙滩的声音,探索一下地球上除去大陆的海洋领域
顺便也要温馨呼吁大家,海岛旅行请时刻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别让我们的随意给海洋生物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它们与我们一样都是地球上的居民!
ps:希望本篇流水账般的游记可以为大家的自主旅行提供一些小帮助~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7 16:26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7-27 16:26:17 的回复:

回复叶子:谢谢。但是薄荷没安排好!

2016-07-27 20:05

忘记把答案写进去了。大家还记得bee farm的问题嘛?答案:普通的水(bee farm的水是收费的哦)

2016-07-27 20:17

2016-07-27 20:43

爱你爱你❤没有你也不会有这么棒的旅行

2016-07-27 21:14

请问楼主租的wifi好用吗?淘宝租吗?

2016-07-27 22:10

引用 来自✨🌟的小公举👸 发表于 2016-07-27 22:10:38 的回复:

回复来自✨🌟的小公举👸:Wi-Fi,杜马盖地的网络不是很好。分地区,像锡基霍尔岛就是完全用不了的。其他地方还好。海上没信号。

2016-07-27 22:45

引用 Risvegliare 的图片:

拍到海龟很棒啊

2016-07-28 17:59

这个太帅了

2016-07-28 18:0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1 13:51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8-01 13:51:40 的回复:

回复闹不闹得住:不要羡慕我,你也快走起来。哈哈~

2016-08-04 00:14

楼楼,在锡基霍尔德酒店需要提前预定还是去了也可以办理入住

2016-08-04 01:24

引用 梅鹿与花 发表于 2016-08-04 01:24:30 的回复:

回复梅鹿与花:一定要提前订的哦!度假村里就6间房,数量有限哦!

2016-08-06 18:06

引用 Risvegliare 发表于 2016-08-06 18:06:40 的回复:

一定要提前订的哦!度假村里就6间房,数量有限哦!

回复Risvegliare:好的,去了给酒店看预订单就可以了是吗

2016-08-06 18:07

引用 梅鹿与花 发表于 2016-08-06 18:07:29 的回复:

好的,去了给酒店看预订单就可以了是吗

回复梅鹿与花:度假村办理入住的地方会有预定人的姓名,直接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2016-08-12 01:12

英菲尼迪高地酒店是在哪预定的?

2016-08-12 11:13

引用 小清新 发表于 2016-08-12 11:13:30 的回复:

回复小清新:马蜂窝网似乎有直接的超链接,可以直接Agoda上订。或者直接Agoda

2016-08-20 12:46

游记好好,妹子也很漂亮

2016-09-13 17:21

引用 珊``珊 发表于 2016-09-13 17:2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