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清迈6天跟团旅(想跟团游必看哦)

yyjam330 (武汉) LV.8
2016-07-27 00:20 851/10
  • 出发时间/2016-07-19

关于行程

2016年7月19日早5:50武汉还下着大雨,妈妈陪我拖着刚换的行李箱坐上预订好的专车奔向了天河国际机场出发厅,开启我人生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游。从预订行程到敲订最后的旅行地用了近半个月时间,最后选定了从来没纳入我考虑范围的泰国清迈,原因很简单——便宜。还有一个原因清迈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地方,她所唱的小城故事就是指的清迈。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也懒得做什么攻略,7月份又正值旅游高峰期,机票酒店什么的都是噌噌噌地往上涨(当然如果你是土壕,钱的事情可以完全不用考虑)索性把这一切都交给旅行社就好了!刚好旅行社告诉我有一个特价团,行程一样时间还多玩一天,可把我乐坏了,感觉自己捡了个大便宜(此时真是把爱贪小便宜的精神完全体现得淋漓尽致啊!)最后才后知后觉。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只有等回国后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告诉各位有需要的朋友。打算跟团游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预订行程时请一定认真看清行程介绍,航班时间(这个很重要,比如一个6天5晚的行程,去程航班如果是在第1天晚上或者凌晨,而回程又是在早上,那这个所谓的6天5晚其实最多只有4天时间)而大部份这样的航班时间段都会做特价
2、还有一种情况两种同样的行程,直飞和中转请一定选择直飞,中转价格虽便宜,可是转机却会占据你的旅游时间。
3、问清住宿的酒店处在什么地方,与行程介绍上所说的星级标准是否一致。这也是我这次非常吃亏的地方,酒店住在靠近市区或就在市区的话,你在晚上的空余时间就可以出来逛逛。(我们住的是在农村啊,出门要走10分钟才能叫车。而且也并非行程上所说的四星级,就是一般地家庭旅馆,出行前这个就忘了问导致住的非常不开心,可是没办法。谁让自己事先没沟通呢?!所以这个大家一定要问问问清楚)
4、不要对团餐抱多大期望值,不抱希望就不会失望。好吃多吃点,不好吃就少吃点,出国在外肯定是要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的,不要妄想能在团餐中吃到地道的当地美食。晚上没事也可以去当地的便利店买些零食,反正我是每晚在回酒店路上要求让导游停车,让我去7-11买零食回去填肚子的。因为我住的地方在圣苏阿亚公屋地区(和农村没多大区别),出门没有便利店。这就是在第3点中我提到的大家如果跟团游一定要问清楚住在什么区域,如果像我这样住在公屋区,那……你到时候就会知道我是怎样的心情了。
5、进店购物:很多人不愿意跟团的原因也都在此,都不喜欢被带进店强制购物。当然现在都没有强制消费这种事情了。清迈跟团游也免不了俗的会进店,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一开始没有抵触的情绪的话,其实就算是导游带进店购物也不会多不愉快。清迈一般会是4个店(珠宝、皮革、橡胶、土特产和毒蛇研究中心)个人觉得,乳胶店里的东西还是值得一买的,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质量确实很好,货真价实。另外土产店里的包和膏药贴也不错(包包有的会比NARAYA贵一点,大概会贵出个人民币十几到二十的样子吧!个人觉得还能接受。但是有些花色NARAYA确实也没有)。我在清迈时家人还特地给我发信息让我在导游那里买什么膏药,因为他们之前有用过,别的地方没有卖。这个看个人需要了吧!讲到这,顺便说一下,泰国是没有假药的,他们国家对造假药这一块处罚非常重,而且他们国家也没有什么药品广告,在泰国只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这两种,没有国内什么保健药之说。
以上是我的一点个人跟团游经验分享,下面简单介绍我的行程:泰式四星清迈6日游  去程CA707 09:05(北京时间)起飞,当地11:00到达清迈国际机场。(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1小时)导游接机,开始清迈之旅
DAY-1  美萍酒店自助餐(此酒店就是邓丽君小姐在清迈离世的地方,如果你想参观她所住的酒店房间,还得另外再付费)——大塔寺——水果街(其实就是几个小商贩在一个棚子里卖各种水果,觉得更应该称为水果摊)——园艺博览园——晚餐
DAY- 2  银器工艺村——大象训练营——长颈族——午餐——兰花园——清迈大学——晚餐
DAY- 3  皮具店——午餐——蒲屏皇宫——双龙寺(素贴山)——晚餐
DAY- 4  珠宝店——午餐——乳胶店——泰式按摩——晚餐(这一天全是购物了也是醉了)——夜间动物园(自费请导游带的路,这个强烈推荐)
DAY- 5 上午没事在酒店——午餐——土物产店——宫干失落古城+舍利佛塔——毒蛇研究中心——晚餐——MAYA和周六夜市(自行前往)
DAY-6 反程回国 CA708  11:15(当地时间)--15:10(中国时间)

强烈推荐:卧佛牌青草药膏、7-11便利店各种小吃、薄荷通、香蕉饼干、榴莲冰棍、Herb Basic精油皂,祛湿脚底贴、Naraya 曼谷
蛇牌爽身粉

关于花费

上面忘了说关于泰国的消费:先在国内的中国银行预约换泰铢,第二天直接去换就可以了。我是跟团游,所以换了3000泰铢完全足够,不够可以刷卡。1RMB差不多换5.2泰铢,这个要看当天的牌价。清迈的整体消费偏低,想吃上一顿好点的人均30--40人民币就很不错了。我在清迈大学喝的摩卡超大一杯也才45铢,折合人民币就9块钱,而且口感超好!再就是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在酒店每天出门前记得放20泰铢床头(人民币4元)给打扫房间的服务生!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27 12:26

引用 hfhgz 发表于 2016-07-27 12:26:05 的回复:

回复hfhgz:很抱歉,因为我是跟团游的,所以没做什么攻略哦!不过去了才发现,清迈确实可以自由行,因为不大!你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酒店,住在宁曼路附近就好!至于交通,他们没有公交车,都是皮卡改造的红色双条车,按距离和人头算的,也可以砍价,很便宜的。大概20--30铢的样子,折合人民币10块左右。不知这些能否有帮助

2016-07-27 21: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1 09:52

引用 yyjam330 的图片:

2016-08-04 09:53

2016-08-04 09:54

漂亮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04 09:54:5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chenyao:谢谢夸奖

2016-08-05 20:21

引用 yyjam330 发表于 2016-08-05 20:21:30 的回复:

谢谢夸奖

回复yyjam330:客气了

2016-08-06 09:23

你好 想问下 跟团去的购物店是不是特别浪费时间 会不会很败心情?

2016-09-07 13:41

引用 蓉小姐还是蓉小姐 发表于 2016-09-07 13:41:22 的回复:

回复蓉小姐还是蓉小姐:其实还好,看你抱什么样的心态。浪费时间我个人是觉得还好,反正出来旅游就是走走看看尝尝买买,自由行也是要买,只是当你心里排斥导游的时候,就会觉得他带去的地方不好,从而影响心情。还有看你的领队和地陪吧,如果他们人好,你可能也会不自觉的去买一些吧!我想你可能怕的是有强制购物吧,这个倒可以放心。我们那个团当时都是自己要买东西的,喜欢的有中意的就买,没有就不买。不会有什么给脸色之类的。我倒是觉得那边的珠宝没什么值得购买,但是象牙类的饰品还可以,东西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