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峰、黄果树

柳柳 LV.1
2016-07-27 00:28 339/4

黄果树景区门票,可以玩两天,同一景点只能进一次,时间宽裕可以分开玩。

其实游玩了许多次许多地方,但一直没有想到写游记,觉得麻烦,这次在出游中有此小贴示想与大家分享下,首次写,才知道比我想的还要繁琐,步骤更多,感觉到写其他写游记人的辛苦,以前都享受大家的成果了,感谢感谢。
还不会分段,就一次性写了。
1、7月22日第一天,到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观荷花,今年的荷花开得较早,7月22日去看时基本没有花了,只有零星的几枝,到处是卖莲蓬的当地人。当地独特的烤玉米,直接用把柴烧成明火,放在旁边烤熟,把灰一拍就可以食用。晚上可以去夜市吃各类小吃,当时有名的是“刷把头”,把笋和肉包在特有的面皮内上火蒸熟,用配的高汤从上面口子灌入,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放些。
2、7月23日第二天,到贞丰县双乳峰景区。听卖门票的小美女说,由于换了一个老板,现在老板正在交接中,因此不能在网上订票,我们是直接购票的。门票80元一张,70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小孩凭有效证件免票,60-70岁的半票。观光车30元一人,没有优惠。建议买观光车票,因为来回路程有13公里,景点分散在路程各处,走在路上也就是看山,没有多在必要,就算年轻人也没有必要一直走,可以保持体力。坐车第一站可以下来走路,可以看“竹林堡石林”、“贞观寺”。爬山上去看到独特的石林风光。到贞观寺后,可以告诉小卖部的说你要到下一个景点,他们会打电话联系观光车来接游客。双乳峰景区外有一个“盐湖”,人可以漂在上面,其实就是一个水上乐园,但70岁以上老人不可以进入。附近还有一个“三岔河”景点,但正在扩大修理中,没有玩成,只拍了几张相片。三岔河景点边是一个布依寨,可以进去游玩,类似周庄、青岩这类的小镇。
        参观完以后,临时决定去看黄果树瀑布。从“关兴公路”大概78公里可以到黄果树镇。关兴公路不收费,快到黄果树镇后转入高速,收费15元。晚上在黄果树镇吃的饭,注意点菜时要逐一问清菜价,我当时看菜单上价格还是可以接受,但点菜时被老板带到了冷柜旁边,叫“看菜点”,就是说看着菜点想吃什么,点了些野菜,就没有注意问每个的单价,结果一结账,吓了我老妈一跳。有一个什么野菜炒腊肉要80元。。。四个人吃了290元,太坑人了。一定要每个菜都问下价格!!!
3、7月24日第三天,门票是180元包括三个景点: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大瀑布,不分开售票。外出一定带好身份证件,70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小孩凭有效证件免票,免票的可以直接凭有效证件在入口进入,不用办免票手续。60-70岁的老人半票,需要在窗口买半票。三个景点相隔很远,而且由于游人众多,进行车辆管制,全线单行线,自驾车不得进入景区,如果要进入景区,要在早上七点以前开到景点。如果是自驾车,可以在6点半直接自驾车到陡坡塘景区,在附近就有卖早点的,然后进入大厅排队买景区票,所有票务区都是一样的,我们是在陡坡塘景点买的,有三个窗口,有一个窗口是“优惠票窗口”,早上7点开始售票,其余的窗口是7点半售票。游玩陡坡塘景点,可以沿河边一直往下走观“西游记”壁画,各类西游记的雕塑,走到底有一桥,可以从桥出去,出桥往左向上走,可以到开始停车的地方,走路大概10分钟,不想走的可以就在路边站着等驾驶员走上去开车,因为天星桥和大瀑布景区,必需经这条路才能开到。我们游览陡坡塘景区大概有了一个小时,出来往天星桥景区时路上已经有工作人员驻守,不让自驾车前往天星桥景区。因为我们主要想看大瀑布,因此就直接开车到了大瀑布。大瀑布这里不想走路上下山的,可以购电梯票下山,往返每票50元,如果是单程票30元一人,不接受证件优惠。雨衣可以带件,一般十元三件,进入水帘洞多少挡下,水帘洞不用单独购票,是包含在内的。景区为了安全,一天只放一万人进洞,所以去水帘洞要早点去,好像在网上可以先预订的进洞的,但由于我们去得早所以没有详细研究如果上网订。这次去看瀑布水势正合适,可以看到洞外,还见到了洞口的彩虹,真是好运气。
        这里插一句话,我回家了看黄果树景区门票,才发现是两天内都有效的,就是说三个景点可以分成两天玩。。。。,但每个景点只能进一次。早知道我就多玩一天把天星桥也看了,自驾车的可以第二天又在7点以前甚至更早直接开车天星桥景区,等开门进去玩。
       如果只安排了一天时间玩三个景点,建议坐当地出租车,50元一个人,在镇上的票务区门口有一个卖出租车票的地方,负责在每个景点往返接送人。只有这个车能直接开到天星桥景区。在镇上会有许多人当地人来问你要不要他们带到景点去玩,按正规的价格算景点票180+出租车票50元=230元,他们只收150元一个人,负责接送和送到景点,但我们问了下其他的人,督察有时会检查,如果被查到那么要补交门票,你还要照付当地人的230元,有风险哈,这个就要自己确定了。
       有时间可以去天龙屯、天台山玩下。都不远,几十公里到了。

从水帘洞内看到了彩虹

招堤门口的牌坊夜景

招堤门口的街道夜景

从水帘洞内看到彩虹,右边是在排除等进入水帘洞的游人。

景区还在扩建中

从水帘洞内看瀑布

本篇游记共含2076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29 19:2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1 09:52

我是回来写,路上我负责开车、找酒店,管两老一小,不得时间。

2016-08-01 22:35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6-07-29 19:28:0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花花来了:不讲究文字优美,就想告诉大家一些信息,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