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APRIL. 六周年纪念日 An&Ann【老李和莹莹马来沙巴九日游之亚庇五日篇】

麗瑩 (佛山) LV.4
2016-07-27 00:32 819/8
  • 出发时间/2016-04-10

这是一个从青涩到逗逼的爱情故事。

从大二开始拍拖,到如今工作3年,即将踏入第七个年头。倘若说不是每一年都找个日子来消费一下,我都不觉得时间走得这么快。
犹记得我们的第一次单独相处是冬至,各自宿舍同学都回家或者外出过节,唯独你我在宿舍,所以短信约定去佛大商业街买个汤圆宵夜庆祝一下。那个月我后来看星座书,他说我那个月会遇到这辈子对我很重要的人。
      于是....后来的故事%&&@$#%^$%&^.....后来,我发现你也不是那么高冷,你发现我也不是那么女人。在一起久了,你有了我的萌,我有了你的man。我帮你半夜打蟑螂,而你和我一起敷面膜。。。是我们改变了彼此,还是彼此本来就有这一面。捂脸~
      个人感悟,其实完全互补和完全相似的人并不存在,能玩在一起和互相欣赏的两个人感觉才是最舒服的状态。即使时间会让所有激情褪尽,生活的压力会让我们疲惫不堪,但是一想到在一起是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就会继续充满信心和力量。打鸡血久了。。真是不好意思~
      于是两人不以结婚负担为前提,不以任何条件为前提地,轻装上阵,直至今日。或许爱就是这么简单。

六周年纪念日之马来沙巴之行启程

前期准备工作请看我上一篇沙巴之行的住食篇,这里就不啰嗦了。我是来写九日流水账和PO美图的~

第一天 4月10号 亚庇市区压马路

GRANDIS酒店,携程网提前预定就可以,去到交押金就可以入住了。服务态度不错,工作人员见到你一定会用马来口音的英文亲切地说:“Morning~”超级有异国风韵,我很爱模仿。
      我们4月去的时候是淡季,房费400RMB左右,貌似最近有朋友去,查了是要600一个晚上。这个就~~~

刚来的那晚,我好丢脸,我一直推着右边门轴,发现怎么打不开。原来,人家的习惯是靠左边进,右边出的,跟中国的相反。羞羞~

照片网上找来补充的,房间很大。

第一天凌晨三点飞机到沙巴,入住GRANDIS酒店之后便一觉睡到午后,才慢悠悠起身出去压马路,换马币、走走加雅街、品尝特色小吃(特色小吃攻略请看我上一篇美食篇)、熟悉周边环境,顺便看看附近最近的诊所或者便利店在哪里,以备不时之需。

下午看到天色不是很好,有些阴暗,担心今晚会下暴雨。但是当地人说,这里半年都下不到一场雨,如果真能下雨就好了。我们欢快地啥都不带就出去了。
   于是......

始终是太天真....在吃完海鲜回去的路上,的士叫不到,我们只能跟其他中国游客一起蹲在路边等雨停。优雅的我面对困境还是那么优雅,呆滞的他还是那么呆滞。科科~

那晚走完一圈之后,基本上有了大致的了解,也找到了帮奶茶们带化妆品的地儿。例如亚庇最大的商场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曙光广场,就在Grandis酒店隔壁。。虽然牌子不是很齐全,但是香奈儿迪奥兰蔻资生堂这些还是有的。专柜的店员都会说中文,看来中国游客是这里最大的消费群体。一支迪奥的唇彩,国内260多,这里只要190多,就是退税的地方有点难找,隐藏在一片专柜最里面的一间办公室。所以最后一天在这里帮她们捡了几件。

第二天 4月11日 美人鱼岛浮潜

酒店住宿含了自助早餐,东西挺多。

靠窗边的位置不错,可以看见码头。

准备出发。

美人鱼岛距离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1小时的车程,再从哥打基那巴鲁码头坐约45分钟的船程去到岛上。

在这里补充一下,美人鱼岛的行程是要提前一段时间跟淘宝代理预定好,因为美人鱼岛每日有人数限制。过去记得带防晒衣和潜水用品。可以去到再换泳衣。我是被老李坑了,直接穿了泳衣过去。好在我带了一件防晒衣,不然真的是傻逼。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

岛上没有可以消费的地方,没有小卖部,没有卖饰品的。唯一可以买的是椰子汁。不过椰子看运气,有些不是很甜。

这里还有一只很喜欢偷人东西的猴子,是岛上居民养的。我忘记他名字了,反正猴子都是比较熊的。自己小物件收好就没事。

淡季就是好~

对不起,没有P掉阿叔,太懒了~

海水很漂亮,很安静的小岛,太适合发呆了。

浮潜环节

九江潜水艇不听教练的话,把救生衣偷偷脱了下水。

不会游泳的我早前一天晚上,在老李的指导下学会怎么用潜水面罩。所以旱鸭子只能浮潜。本来一妹妹把潜水服也借给了我,不过教练说可以不穿,所以就没有换。真的怕晒黑的妹子,还是有潜水服好一点。

Star fish在海底的状态是软软的。

教练从海底拿了一只拍档星给我们拍照~

放头顶...

学喵喵。。。

第三天 4月12日 Kalias红树林 萤火虫之夜

带上蚊怕水和防晒霜,出发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坐两个钟车来到红树林的一家水上餐厅已经中午,吃点午餐,然后休息一下,太阳没那么晒就坐船出发看长鼻猴和落日。

雄性长鼻猴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越来越大,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样的红色大鼻子,激动的时候,大鼻子就会向上挺立或上下摇晃,而雌性的鼻子却比较正常。这个就是雄性猴子。

其实当天乌云很多,所以都担心能不能看到红树林的晚霞。

上天眷顾我们,在落日的最后几分钟,出现了晚霞。

萤火虫之夜

满满的萤火虫树

导游说,最好是一半月亮一半乌云的夜晚,因为这样萤火虫的光最亮。而且当天最好下过雨,湿度大一点,萤火虫就会更多。我们真的很幸运。导游打开一个小小的绿色手电筒一闪一闪,于是一大堆萤火虫飞到我们这边。他说他在扮演一只大的母萤火虫~哈哈~

第四天 4月13日 神山公园求遇大王花

上山途中休息站,拍了几张...

世界上最多兰花品种的生态区

神山(Mount Kinabalu)是东南亚海拔最高的山,高度是4,093米。神山公园生态保护得非常好,从热带植物到寒带植物,可以说世界上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植物生态的会合地。

二十万一株的拖鞋兰

世界上最小的兰花

在当地居民的院子里遇到大王花。给了50块门票看的。
大王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在当地叫 Bungapatma,意思是“荷叶般硕大的花”,以花朵巨大而气味恶臭著称,有“世界花王”的美誉,是一种腐生植物。
大王花一生只开一朵花,种子很难存活,而且花期只有4天。所以我们遇见了也算挺幸运。

没有遇到长大的尸香魔芋花,可惜。

走吊桥,反正踩着高跟我也不怕。最好再摇晃一点~有人一直在尖叫

几百年树龄的大树,人类是多么渺小。

第五天 4月14日 海钓

淡季,所以整个团只有我们两个人跟4个工作人员。

有一条可怜的魔鬼鱼妈妈,钓上来才知道肚子有宝宝。阿尼陀佛~

竟然有落日看,有点浪漫。Oceans deep 这首歌很配。

悠闲的一天,把劳动成果带到附近的餐厅加工,完美。

4月15日-17日 飞仙本那入住卡帕莱岛,且看下回分解。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7 15:26

引用 梦花飘雪 发表于 2016-07-27 15:26:31 的回复:

回复梦花飘雪:值得一去~

我草!

2016-07-28 16:4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8 16:41:47 的回复:

回复.:你是网红了

2016-07-28 21:33

引用 麗瑩 发表于 2016-07-28 21:33:01 的回复:

你是网红了

回复麗瑩:你怎么知道是我!~?

2016-07-29 16:2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9 16:29:41 的回复:

你怎么知道是我!~?

回复.:我聪明呗

2016-07-29 21: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01 11:52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8-01 11:52:51 的回复:

回复李晓毅雨乐:只要有一者在路上就很满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