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课本的记忆(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

新新小 LV.10
2016-07-27 01:01 653/12
  • 出发时间/2015-03-13

一、前言

这里都是废话...可以略过

本着年假不用白不用的原则...默默对着携程一顿狂看...多次纠结未果后突然看到热门景点“死海”...
      这个对于从小就学了N次游泳还是学不会的旱鸭子来说!实在是太有吸!引!力!

托小学课本的福...这么多年过去了还一直记得死海沉不下去...小时候还想过要去!没想到就真的去了...本篇的重点赶脚都在以色列...死海是在约旦泡的...请原谅我标题取的不太对!...然而说到以色列第一感觉就是不太平(去了后当然就是非常太平!据导游说不太平的在另外一边....)……所以和爸妈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最终当然是取得完美胜利~带着麻麻一起去咯~~~

此篇游记乃跟团游...(我们也不敢自己去中东
      机酒等自由行需要的信息无法提供太大的帮助
      谨以此纪念心心念念了10几年的地方~

再由于年代久远(去年)...很多事情赶脚已经有点遗忘了...正好通过理照片来回忆下...真是年纪大了,不记一下还以为某些地方我没去过...其实去了..对于路盲...记国外地名真是分外痛苦!

作为一个没有方向感的路盲...看了大地图找到祖国位置...总算知道去的地方在哪儿惹~~~

二、内容汇总

2.1 行程

DAY1:上海浦东 → 迪拜(转机),宿飞机
DAY2:迪拜(转机) → 安曼 → 提比利亚,宿提比利亚
DAY3:提比利亚 → 海法 → 凯撒利亚 → 特拉维夫,宿特拉维夫
DAY4:特拉维夫 → 耶路撒冷,宿耶路撒冷
DAY5:耶路撒冷 → 伯利恒 → 耶路撒冷,宿耶路撒冷
DAY6:耶路撒冷 → 佩特拉,宿佩特拉
DAY7:佩特拉,宿佩特拉
DAY8:佩特拉 → 尼波山 → 死海,宿死海
DAY9:死海 → 马达巴 → 安曼 → 迪拜(转机),宿飞机
DAY10:迪拜(转机) → 上海浦东

2.2 签证

重要提示:如果护照上有以色列的签证,伊朗会被拒签...

约旦是落地签,所以从约旦以色列的时候,并没有在护照上盖章,另外发了纸盖章~
      没记错的话...领队教的...貌似说了sir, please stamp on the paper(别问我为神马记住惹...
      过以色列边境签证的时候也要装作不太懂英文,不然可能会被问一堆问题
      跟团的好处就是万事有领队~有啥问题可以帮着点~

回来退税的时候还把出境纸收掉了...(求归还TAT)
      有一定几率进入的时候纸张也会被收...一个团友进去出来都没了~(就像没去过以色列

2.3 换汇

去的三个国家都是只要带美金就行了呢~当然...国内也没有换当地币的地方...去当地可以换~

约旦:不收集纪念的话~美金就行~约旦第纳尔比美金还贵~

以色列:可以换当地的谢克尔,我们是在雅法老城换的~100美金换了大概约莫400谢克尔不到~纯美金消费会贵一点点,一个团友在老城有家咖啡店消费还不收美金,最后刷卡解决~(收集了一套硬币~粉开森~

巴勒斯坦:小店里收美金~

2.4 语言

跟团嘛~当地哒导游都会说中文~(巴勒斯坦的除外...说英文)

约旦:阿拉伯语为主,导游和别人讲阿拉伯语~英语貌似也能交流~

以色列:希伯来语为主~导游和别人讲希伯来语~阿拉伯语,英语貌似也能交流~

巴勒斯坦:原谅我只听到了英语就回来了...

2.5 景点汇总

约旦
1、佩特拉
------------------------------
2、尼波山
3、死海

以色列
1、约旦河洗礼处
2、五饼二鱼堂(未去)
3、八福教堂
4、圣彼得献心堂
5、迦百农(未去)
6、加利利湖
7、大同教圣殿花园
8、凯撒利亚
9、雅法老城
10、拉宾广场
11、钻石博物馆
12、圣殿山(未上)
13、哭墙
14、西墙隧道(未去)
14、苦路十四站
15、圣墓教堂
16、橄榄山
17、万国教堂
18、客西马尼园
19、大卫塔(未去)
20、马可楼
21、圣母安眠堂
22、大卫王墓
23、鸡鸣堂
24、昆兰

巴勒斯坦
1、伯利恒圣诞教堂

虚线划分~把近哒放一起~可以一同看哒~

三、具体行程

DAY1:上海浦东 → 迪拜(转机),宿飞机

好幸运能坐到阿联酋航空~飞机很大~没看错的话有两层~飞到空中还能使用机上wifi~~~

飞机餐还不错~其他还给了牙膏、牙刷、眼罩、袜子、头戴耳机、毯子等~

DAY2:迪拜(转机) → 安曼 → 提比利亚,宿提比利亚

3.21 吃吃吃的飞机餐

上海浦东到迪拜~迪拜安曼都是阿联酋航空~去的时候晚上,拍出来也素黑乎乎的~
      伙食比起其他航空是真哒不错~

阿联酋机场免税店里面有很多店可以逛...种类也是应有尽有...然而我只记得黄油比浦东的日上贵~~~

tips: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的时候,时间超过4小时,可以凭登机牌获得一张免费餐券哟~
               位置大概在A区7号登机口旁的服务台(弱弱的说:地点真忘了...百度查的~~~地点错了表抽偶)
               蛮多餐厅可以选择~种类也蛮多的,我们回来航班的时候领取了一张,然后选了日料~辛拉面啥的~

3.22 安曼

经过约莫13个小时的(纯飞机上时间,不算转机等待!)折腾终于到安曼啦!!!(长啸一声~~~嗷~~~)

安曼机场小小的...唔~也没什么可拍哒~

插曲:办理落地签的时候,我们一个团友单名...然后不知道和谁的名字重复了...so~还折腾了一会儿...

安曼约旦的首都~

我对它的印象就是:房子好白~天好蓝~很少看到其他房子颜色的样子~~~深色更是没看到啦!

约旦当地的餐点...点点点...以色列约旦稍微好一顶点点点...

那个类奶酪的东东味道怪怪的...各种饼各种肉~第一餐看到烤肉,我默默的想还不错嘛!
      后来每天吃三道式~(让我撞撞墙...)万分想念泡面~~~

可怜的麻麻不次羊肉牛肉,约旦又麻油猪肉...只能啃啃饼(抚摸~)

吃完饭去就过以色列啦!

tips:领队千叮咛万嘱咐~以色列的边境不能拍照~被看到会灰常麻烦~偶们都是自觉的好宝宝~

过边境就是一路不断的上上下下...幸好一切都比较顺利~

3.23 约旦河洗礼处

入口有各种语言哒介绍~最下面这个是希伯来语~真是萌萌哒!好可爱~~~

相传耶稣就是在约旦河中接受了洗礼,约旦河也因此成为了世界各地朝圣者心中的圣地。

我们去哒时候也很幸运看到了洗礼者呢~看水里泡的那些伦~

水很凉嗷~

失误了...这次视频都是微信秒拍~回来电脑一看都不素高清的...

酒店在加利利湖旁边噢~大概傍晚看起来一般~

原谅我真不记得酒店名字了~整个行程都没有记录...
      照片拍照名字哒就写上来...麻油拍到的就...

第一晚的酒店还是最差的~后面一天比一天好点,而且第一天还没有wifi...

整个行程也是车上wifi~当然也可以自己租...

DAY3:提比利亚 → 特拉维夫,宿特拉维夫

标题字数限制,就写了个头和尾

3.31 八福教堂

五饼二鱼堂虽然麻油去...但是在八室外也看到了五个饼和二条鱼呢!

五饼二鱼:耶稣在此传道时曾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

八福教堂在加利利湖附近的八福山上~写游记的时候才想起来看一下八福是什么...自然顶部的八扇玻璃窗上刻的八福文字也麻油拍全~

八福: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3.32 圣彼得献心堂

圣彼得献心堂就在加利利湖隔壁~教堂旁边的心形石头代表彼得向耶稣献出那颗虔诚的心~

基本上五饼二鱼堂~八福教堂~圣彼得献心堂~迦百农~加利利湖~
      自由行赶脚都可以兜遍...跟团嘛...前4个...4选2

3.33 加利利湖

啊哈哈~总结一下加利利湖的4件事~① 看帅哥 ②升国旗 ③喂海鸥 ④跳舞~~~

海鸥刚开始看不到呢~~~撒了面包之后真哒一下子来好多!接的那叫一个准!

下船的时候貌似给了一个证明还是证书哒...表示来过这里惹~原谅我一时找不到了...
      小船上也有小物件可以买~不过印象里我们好像麻油人买...

3.34 迦密山俯瞰大同教圣殿花园

迦密山和大同圣殿花园都在海法~

海法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以色列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耶路撒冷特拉维夫。西濒地中海,背倚迦密山。

残念,去的时候天气不是特别好,不是曝光过度,就是有点暗暗的
      真相是:要身临其境亲身体会!

大同圣殿花园就是黄顶建筑周围哒一块~~其他建筑就是海法市咯~海法貌似就这个最出名...

中午吃饭哒地方倒是天蓝蓝~水蓝蓝~能换下就好惹~~~

3.35 凯撒利亚

凯撒利亚海法特拉维夫之间~离海法更近点~

参观后表示很喜欢!地中海好蓝~第一次看到辣么蓝的海!加利利湖没这个蓝呢~~~

3.36 雅法老城

特拉维夫的全称“特拉维夫-雅法”,它是两个相邻的城市合并而成的。它是一个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老城都是星座来标的~本来想一个个找寻的...无奈时间有限...我唯一干的最多的就是收集硬币~哈哈哈~
      然而并没有在这收集全~

这里消费直接付美金会贵点,有些店貌似还不收美金,所以在这换了200美金的谢克尔~用不掉的之后全在AHAVA用掉了~

我们主要在老城里走走,海边倒没怎么去~

路上碰到一对新人~导游教了我们句希伯来语~然后...说了马上就忘了...

雅法老城里面感觉没啥吃的...导游有推荐了2、3家...然后我买了一个据说是特色的东东...=。= 一点都不好吃...一个人也吃不完...

最后贴个携程上推荐的美食...
以色列西红柿炖蛋Shakshuka。它和胡姆斯酱与法拉菲素丸子一样,是典型的以色列菜品。雅法有一家叫"Dr.Shakshuka"的餐馆做这道菜很地道,它是北非犹太人发明的菜肴:平底锅加西红柿丁翻炒小煮,之后加鸡蛋、辣椒、洋葱炖熟。

这家酒店也忘记拍名字惹~~~

干净倒是都挺干净的几天的酒店~印象里~~~

DAY4:特拉维夫 → 耶路撒冷,宿耶路撒冷

3.41 拉宾广场

拉宾广场原名特拉维夫国王广场,后改名拉宾广场,是为了纪念在召开和平大会时被刺身亡的以色列前总理拉宾

路边有个纪念碑~墙上画了遇刺的情形...

3.42 钻石博物馆

看了个遍记得最牢的就是钻石沙漏和梦露脸~真心很漂亮呐~

博物馆里面介绍了钻石的开采、切割、加工技术和工艺等等~~

后面去了钻石交易中心又介绍了钻石的各种等级、识别等等~当然现在完全忘光啦!

3.43 圣殿山、哭墙

终于进入耶路撒冷啦~~~整个行程中,除了3个国家名字~然后最想去的死海~最熟悉的就是耶路撒冷的名字

耶路撒冷旧城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地,是世界上唯一享有此殊荣的城市。

是不是很有耶路撒冷的赶脚~到处是墙~(噗...这是句废话)耶路撒冷老城被一圈城墙所围绕,有8座城门~里面对于路盲的我来说...就是一个迷宫的赶脚~~~

百度:旧城内被一条南北走向和一条东西走向的大街分为4个部分。东北是穆斯林居住区,西北是基督教居民区,西南是亚美尼亚居民区,东南是犹太居民区。其中穆斯林居民区最大,亚美尼亚居民区最小。

一路走一路拍的前进~~~

午饭就在老城里面解决~~~菜肴嘛=。= 请自行看图... 求不问味道~~~

吃完饭就向圣殿山方向和哭墙前进啦!

耶路撒冷圣石:耶路撒冷最独特的纪念品,是拥有两千年历史的圣殿山的石头与金银、钻石等镶嵌出独一无二的饰品

MORIAH(店名):此店逢安息日(周五下午-周六全天)关闭,如遇安息日则取消参观。

挺贵的...不便宜~~~

这些妹妹很热情的和我们对拍~开心的不得了~~~

圣殿山很遗憾的麻油上去~就看了个外观~~~若是自由行来的话,还是建议最好上一下噢!圣城中的圣城!开放时间也是很短暂,要掐着时间点去...跟团估计没啥希望安息日什么肯定也是不开的...

想要近距离的看金顶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都是要登上圣殿山的噢~据说进入有严格的安检~

哭墙分为男女,左男右女~中间有隔开~男的头上都要戴顶小小的帽子~非常可爱~

于是...之后我就想买几顶回去送人,但是华丽丽的被宰了!!!3个貌似买了120谢克尔,就在老城区里面的小店...(价格还能再便宜的...)一开始我问的时候,听到貌似是2谢克尔(也有可能我听错了...),本来想买8个,结果结账的时候震惊了...然后老城里一旦进入小店,并且拿了东西,没达成交易前,感觉也是比较难脱身,老板会不断的拉着你游说=。= 本来想不买了...但是老板拿着我的钱不放,还价又没有时间(到集合时间了...)...最后无奈买了3个!幸好麻麻最后神勇的拉着我走才得以解放...于是这次购物体验不太好...吸取教训!财不露白...

这里貌似还有个景点:西墙隧道
      游客只能跟随每天数次的定时导游进入,必须致电进行预订,整个导览大概为1小时15分钟

样子和质量都看着还不错...就是太!贵!了!

我朋友头大,一戴就掉...

3.44 苦路十四站、圣墓教堂

事先声明~俺麻油拍全......因为当时心心念念着收集硬币......
      看到小店就进去问店主...so~虽然苦路十四站都走到了...但是照片有点遗憾呐~~~

就像雅法老城的星座街...不完美才有借口来第二次是不!!!

百度了一张线路图...其他赶脚就不能提供太多帮助惹......不好意思呐...沿途随手拍~

拍到明确标志哒第3站~

第4站~

第5站~

第7站~

第8站~

第9站~

据说这一站稍微难找点~~~可以多看看其他攻略噢~~~

后面的第10-14站都是在圣墓教堂惹~~~

这个就是圣墓教堂啦~~~

第13站~

第14站~很多人排队~时间不够就没去捏...

十四站苦路(VIA DOLOROSA):
第12站:耶稣死在十字架上
第13站:耶稣从十字架上放下来
第14站:耶稣葬于圣墓

整个走下来还是对哭墙最有感~~~一定是因为拍了张帅气的背影~~~

啊哈~这次酒店拍到惹~~~Crowne Plaza Jerusalem(耶路撒冷皇冠假日酒店)

走走走哒一天结束咯~~~望出去哒夕阳和夜晚还是可以滴~

吃哒东西嘛...以色列酒店赶脚都差不多...

DAY5:耶路撒冷 → 伯利恒 → 耶路撒冷,宿耶路撒冷

3.51 橄榄山

啊哈~从左到右~金顶清真寺慢慢移动的赶脚有麻油~~~(没有感觉就当我没说

橄榄山上的景色不错哟~而且可以买到好便宜的明信片、冰箱贴、头巾还是披肩的~~~
      于是...时间久了我就只记得1美金超多张明信片!(因为太便宜了...记得牢...)花色也还可以捏~~~

这些是其中哒一部分~~~最后一张是在酒店里貌似2谢克尔买哒~质量嘛~当然素一分价格一分货

印象里好像邮票比明信片贵点...嗷~我寄了大概10多张给小伙伴...200-300RMB貌似有的...印象里~

去一个地方就写一个当地语言回来~现在粗去明信片必不可少~~~

3.52 万国教堂、客西马尼园

两个地方就在铁隔壁~~~橄榄树不错呐~~~好粗壮!而且历史悠久~~~

我又来安利啦!客西马尼园里有便宜的耶路撒冷老城区地图~~~1美金~~~没忍住又买了...

3.53 马可楼

这个是锡安门~还有个名字是大卫门~这个是老城的8个城门之一呢~

从这里开始就可以马可楼、圣母安眠堂、大卫王墓、鸡鸣堂一起参观呢~都属于锡安山范围噢~

马可楼~~~外形风格很赞!

从左边走参观马可楼内的最后的晚餐~大卫王墓~从右边走就是去圣母安眠堂~

据说这个就是圣母安眠堂...

不知道马可楼麻油关系!最后的晚餐一定听过~~~就是这里参观~~~

可以爬到顶上望望风...虽然麻油撒特别好看的风景...

3.54 圣母安眠堂

路过的地方...

圣母在地下二楼安眠~

3.55 大卫王墓

这个就是大卫王像噢!

大卫王墓~又是一个男女分不同地方进入的~

男的进入要戴个小帽子~和哭墙一样~

里面真的很小...但人不少...很快就出来惹~~~

3.56 鸡鸣堂

各种静悄悄的拍~~~这个是两只脚...从缝隙中拍~

鸡鸣堂是我们在耶路撒冷的最后一个景点惹~

这一路下来真心就是个教堂之旅...各式各样的教堂...各式各样的风格...

3.57 伯利恒圣诞教堂

来到巴勒斯坦~赶脚又是一种风格呐~~~

巴勒斯坦的记忆停留在巴勒斯坦开来开去的车还不错...

午餐就在伯利恒吃啦~~~至于菜色嘛...还是那些~~~

赶脚真是三个国家没啥差别...论带泡面的重要性...

午餐的时候有一个人问我的手机是最新哒苹果咩?兴致勃勃想看的样子...因为手机壳是金色塑料的...大概有点像...又大!我回答华为(HUAWEI)(中文)...人家没听懂......但我还是向外国人打了一个广告是不!!!最后一个叔叔回了句...made in China...总算懂了...

hihi~~~你没看错~~~这个就是进去的门噢!!!

走进去第一眼有点惊呆了!那一个个架子...像在装修的工厂...不过貌似好像是在修复...

伯利恒银心~整个圣诞教堂中最重要的地方~~~耶稣诞生的地方~~~看了这个就没白来啦!

每个游客都会摸好几把~近距离接触耶稣~~~想想那个激动!

这个是我们的巴勒斯坦美女导游~~~可惜不会说中文呢~~~

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一圈下来完全没有乱糟糟的感觉...

回去的时候兜了一下巴勒斯坦的小店~小伙伴里面有个是基督徒~给他带了一个橄榄树做的十字架呢~可惜了时间短暂~想买明信片~~~

之后回去又去了AHAVA~专卖死海泥的地方~地址在耶路撒冷老城区的MAMILA大街~

去的时候正好在做活动的样子,死海泥面膜买10送5~于是和两个姐姐一人5个~15个加起来好像750+谢克尔~我又另外买了3个保湿的~这个满多少是有退税的...但是具体多少真心忘了一般都能满...付钱的时候把谢克尔都花掉~剩下不够的刷卡~店员小姐还很亲切的送了一些护手霜和涂身体的~ml也都不小哟~!

我应该不是过敏皮肤~涂的时候会有一些刺痛感~~~但是洗掉又没有红肿...想到送了人还有不少...一周顶多涂一次面膜...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机会买其他面膜...因为用不掉...

DAY6:耶路撒冷 → 佩特拉,宿佩特拉

3.61 昆兰

途径sea level~~~海平面分界线~~~

死海古卷博物馆~昆兰地区的一条干涸的河岸旁十一个古洞中所发现的古卷~

室内参观完来到室外~更壮观!

周围的遗址就是发现古卷的地方~~~外面似乎还是他们生活的地方...印象里分了厨房,餐厅什么的...

3.62 以色列过边境到约旦

过边境的时候自然要退税啦!

根据购买价格的不同...要收手续费的噢!!!更坑爹的是...退税的时候...出境卡是要回收的...

购买的物品要随身带噢!导游说可以放箱子里,但还是会被抽查...查到再去箱子拿非常麻烦!因为箱子我们是托人先一步运出境...

上面一张是入境卡,下面一张是出境卡~根据几率...入境卡也有可能会被收...

想去伊朗等国的亲们就最好盖纸上不要盖护照里~~~

真是个贴心哒国家呐!!!

吃午饭的地方~

一路开开开开就到了约旦惹~住在佩特拉旁边的酒店里~~~进去好像要扫描箱子...

DAY7:佩特拉,宿佩特拉

来到玫瑰之城佩特拉~就是拍拍拍拍拍~~~看到什么都想拍~这个粉色很稀饭呐~

一路上看到各种形状的石头~有士兵的脚~象鼻子等等~

蛇道的一端连接着卡兹尼神殿~这个也是个分界点~体力好的可以更往前去到戴尔修道院~(带着一群老人家...就麻油去...

里面有3种方式可以代步~一个是毛驴~一个是马~还有一个是马车~价格当然也是不同哒...本来想骑的...但是导游说脏脏的,建议还是不要了...而且也发生过宰人事件...当然!在卡兹尼神殿里面的当地人都是认识的,为了混口饭吃,进去后他还是会问我们要不要骑or坐~但是事先给我们打预防针...约旦导游真是萌萌哒!

再次1美金的明信片...都是一群小孩在卖...于是又买了...

佩特拉里面有一种画像的沙子...价格比外面贵!真的是越到后面的景点越便宜...跪了...
      让我欣慰的是...我选的颜色似乎比较少见...

还有其他一些东西也有卖,但是除了沙画,其他感兴趣的几乎没有...

还有个遗憾是晚上的佩特拉没有去呢...团友有拍了一段视频给我们,好漂亮!是个遗憾......TAT

DAY8:佩特拉 → 尼波山 → 死海,宿死海

3.81 尼波山

摩西升天哒地方~

摩西是犹太教的创始人~

看到一群羊羊好高兴!

3.82 死海

中间这段逆光逆的...我能说好漂亮嘛!!!

下水的地方小小的...

这里卖的沙子比佩特拉的便宜~但是貌似没有马达巴的便宜~但是这里的瓶子大!而且现做超级快~佩特拉的酒店好像也有卖,不过价格没看...应该没有马达巴便宜,但是后面便宜吧...样式上稍微有点点点次...

黑黑地摊那个地方哟~可以还价!必须还价!

死海里面有好多喵~各种喵~

终于来到死海啦!!!!!!!!!

然而和想象的有点差距...完全不是想象的沙滩...那个入海口辣么小...浪也大,我都不敢松手!大概漂了漂就上来惹~然后上面有一个冷水游泳池和一个温水游泳池~我们又在温水里玩了半天~~~

和老外一起涂妮巴很开心!(他们都说被揩油了...

死海可以寄明信片,但是没有死海特征的明信片...最后我寄了一张佩特拉样式的...晚上酒店的小哥免费带我们去隔壁酒店的小店看明信片...真的不要钱噢!

死海五星酒店的环境五星!住的房间其实一般~大家都是分开住不同的楼~

晚上酒店里面有表演什么的,可以出来晃晃~当心不要迷路就好~看地图还是挺大的!

DAY9:死海 → 马达巴 → 迪拜(转机),宿飞机

3.91 马达巴

超级漂亮的鸵鸟蛋蛋!价格也是辣手的...印象是1000左右RMB...

卖蛋蛋的地方有卖沙画!莫急!!!去教堂路上有更便宜的...这两个地方的质量倒是差不多...

马达巴被誉为“马赛克之城”,真心漂亮呀呀呀呀~~~虽然做一副也蛮久的样子...好想弄一副回家嗷~

在这里参观了此行的最后一个教堂~圣乔治东正教教堂~教堂里各种马赛克图~

DAY10:迪拜(转机) → 上海浦东

安全到家~~~结束开心哒旅行~~~

四、后记

(又是一段可以略过的废话~~~

对着图片和行程单回忆~~~第二篇游记总算差不多都码完了~~~开篇讲对死海感兴趣...然而死海的部分然并卵!

突然对历史又产生了厚厚的兴趣~虽然不是教徒~来这游玩也是一时兴趣~就当涨涨见识~但是看完对着图找找典故看也蛮意思的赶脚~建议去之前还是做做功课...写游记查资料了解各个地方...比去的时候啥都没查光听了解更多的赶脚...啥都没查就去了...回来差不多都忘光了...

约旦以色列感觉还算是国人比较小众的旅行地~基本就没看到国人~

这次还有不少遗憾呐~星座街~苦路没拍全~佩特拉古城晚上没看~死海也没玩够的赶脚~若是以后有机会肯定还会来自!由!行!

这次花费也不是很多,除了团费,买了一点死海泥的面膜,过境税、离境税,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物品~回来还剩下不少~

引用 新新小 的图片:

哈哈 我以为是颜文字!这么萌~不过在文字的角度来看,岂不是又难写又难认,,

2016-07-27 15: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7 15:55: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是的~~~都是圆圆的~~~这边缘比泰语还圆润~~~都是鬼画符~~~

2016-07-27 16:2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7 19:25

引用 douniwanjudy 发表于 2016-07-27 19:25:53 的回复:

回复douniwanjudy:啊哈哈~gogogo~出去玩一次就会上瘾的赶脚~以色列哒导游说~来了之后是不是觉得很好~回去后要多推广哟~于是~!我是不是顺利的打了广告~~~(*˘︶˘*).。.:*♡

2016-07-27 19:4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01 11:52

引用 zhouxyi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2:53 的回复:

回复zhouxying:😂谢谢亲~俺只会流水账~ヾ(^▽^*)))

2016-08-01 12:2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19 00:33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19 00:33:25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亲~(*˘︶˘*).。.:*♡下一篇正在难产中.........

2016-08-19 20:53

2016-09-17 21:58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9-17 21:58:03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亲喵~\(≧▽≦)/~

2016-09-30 15:29

引用 新新小 的图片:

很详细呢谢谢

2016-10-02 11:13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10-02 11:13:37 的回复:

回复o木日の风辰:8客气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