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站----魔都上海古镇游,朝圣哈利波特

2016-07-27 01:49 1552/5
  • 出发时间/2016-02-08

题记

发了好几篇自驾的游记了,这回我也清闲清闲咱也坐坐大灰机,虽然不是自驾了,但是依然是自由行,因为我不喜欢跟团,虽然跟团可能更经济,但是我更享受这个做攻略的过程,筛选景点,指定路线,安排酒店,一个一个景点,一个一个酒店打电话咨询,其实不跟团也并不浪费,因为这样的diy更适合你。不过话说回来,虽然都是自由行,但是说实在的我真的还是比较喜欢自驾,因为自由自在,而且方便,去哪里都很方便,除了停车不太方便。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魔都----上海中国的东方明珠,经济中心,来过很多次上海,不过这次来的心情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以往是公干你说为什么不一样,嘿嘿,当然还有一个不一样是因为一本书,一个系列电影,一群人,一群有魔法的人。每个人的成长史都有一些伴随你从小到大的元素,而对于我和我的她而言,这本书,这个系列的电影,这群人影响了我俩的成长史,也成为我俩的姻缘线。
        这本来是一场计划外的旅行,我们的原计划元旦并不是魔都,可是发现了哈利波特环球展在上海举办,这样我们还犹豫什么?果断更改了计划,我们也算是雷厉风行,迅速的重新制定了计划,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个环球展的实际情况到底是否如想象中完美,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一次与霍格沃茨零距离的机会,一切都是围绕了这次展出,我们就这么出发了。

资讯

时间:5天(2016.02.08-2016.02.12)
交通:飞机去,高铁回;机票670(MU9064)19:50天津--上海虹桥,高铁票516.5(G1252)11:20上海虹桥--天津
住宿:第一晚住在中山公园附近的7天,188元/天中间两晚255元/间(标间)莫泰168徐家汇店;第四晚159元/间(标间)如家浦东唐镇店
门票:田子坊:免费
          甜爱路:免费
          豫园:40/人
          城隍庙:10/人
          哈利波特展:170/人
          环球金融中心:150/人

注:出门前下一个app叫地铁通,然后把城市下载好了,上海地铁很发达,现在的导航也很发到,下面我就不再列举了。

DAY1--天津→上海

2016才刚刚过了一个月,然而我们就又要出发了,天津机场距离我家并不远,而且坐地铁可以直达,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高科技真好,我爱你的地铁,哈哈。
        我们的飞机是19:50的飞机,时间是相当的充裕,还吃了一个饭,换登机牌可以网上换,值机可以网上值,我们还来机场这么早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
        告别自驾,终于坐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看着窗外的夜景(漆黑一片)很快我们就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上海虹桥机场。由于我们提前已经和酒店联系好了我们就直接地铁转租出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因为这个地段除了价格合适一些,真的不是很方便。办理入住早休息,因为明天的行程会很满,很累。po几张大飞机吧

DAY2--甜爱路,田子坊,豫园,城隍庙,外滩

今天注定是疲劳的一天,这其实也是在计划内,因为今天我们的行程特别的散,有很多的脚程,好在今天是第一天,体力最好的一天,加油,我们出发!
        第一天我们选择的酒店距离我们魔都之行的第一站甜爱街!魔都第一站,坑爹第一站,这个地方我真的很想骂街,他叫甜爱街,也确实是一条街,除了长度是520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就这么被坑了!

看到没!就是很坑,千万不要去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坑爹第二站---田子坊,坑爹指数8颗星,这个地方说实在的完全被夸大的不像样,同理还有北京的798,也许是我不够文艺,但是这些地方确实不太适合游客,就是一些创意小店。但是地段不错,来都来了我还是在这里逛了1个多小时,然后就去觅食了,期待了好久好久的小杨生煎!!!强推,来上海必须要吃!!!必须要吃!!!必须要吃!!!

我相信阳关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一定会有彩虹。没错,美味的小杨生煎吃饱了之后,我们兵法上海老街,城隍面,豫园这里的一切一扫上午的阴霾!这几个地方都在一起,从田子坊那边地铁可以直接过来,地铁真的很方便。
        天津也有一条古文化街,我乍一看其实差不过,都是一些老一辈民间艺术家在街边摆摊,但是每个城市都是自己的民间艺术,都有自己的历史沿革,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相同又不相同,我喜欢这些东西,因为不知道哪一天这些里面的某一样可能就会永远的离开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会这些的太少了,不过夜没办法,因为这些不能成为稳定的营生手段,这个话题起的太悲了,我们回到游园的话题,棉花糖,糖画,吹糖人,等等等等。再往里走就是城隍庙,白墙黑瓦翘房梁,挂着五脊六兽,可是就是人太多了!很多地方都看不痛快,今天是个好日子,都是来找城隍祈福的人,人多到需要动用防爆来做人墙,人应该有信仰,有信仰的人才可靠,因为他不能违背自己的信仰,所以我也尊敬这些有信仰的人。走到里面震撼到我了,好美的灯会,灯会?不是白天么?似的,是白天,但是这些灯会的布景真的让人震撼,虽不能说是鬼斧神工,但是绝对的别具匠心,挂在楼上的苏武牧羊,岳母刺字,鲤跃龙门,还有摆在广场上的花果山,都是那么的漂亮,完全可以脑补出来夜晚时的美丽,通过广场进入城隍庙,香火真的很旺!走到后殿是十二生肖的太岁,入乡随俗拜了太岁,出去,就是九转桥,哇,在这里水上的灯会更是别出心裁,每一个转弯处都是一个典故,过五关斩六将,包公断案,好期待晚上华灯亮起,可惜我是看不到了,因为那时候我已经到外滩了,嘿嘿。从九转桥传过去就是豫园了。

老街的小吃真的很丰盛,可是人太多了,太影响我了我的食欲!只能人赶人的往前走。
        再往里走就是豫园了,这是一座典型的苏州园林是园林,应该说是私人园林,里面就好像红楼梦里面的大观园一样,住着一府的人,从厢房到戏台应有尽有。从外墙就能看到里面的假山亭台楼阁,建造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这个时间阶段的话你说海瑞是不是也在这溜达过啊,啧啧,曾经就在想豫园和河南有什么关系,其实不是,完全没关系,豫字有平安的意思,豫园意在保国泰民安,古代的建筑大师真的都是大师,那个时候没有机器,全部都是人工雕琢,修葺,万一哪里错了一切就要推到重新再来,每一个环节都要确保万无一失,真的很了不起,不过这一切也都逃不过战火的洗礼,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豫园,是解放后重新修葺的,而且是大规模,所以让我们举起酒杯,祝世界和平!我擦我太装逼了,不过我们来的时候毕竟是冬天不是夏天,景致自然也有一些,折扣,稍微po一些图,各位看官见谅。

出了豫园,就是一条略显破败的小路,其实还是蛮宽的,路旁有很多卖吃的的,我们就地在旁边一家卖鸭血粉丝汤的时候小店吃了一份鸭血粉丝汤,人间美味啊,果然高手在民间(也许是这一下午挤的吃什么都美味),连吃点东西再等天色再暗一些去逛传说中的十六铺码头。真的很近,从这条小路走过去,过一条马路就是外滩了,不过是外滩的这一段,如果想走到另一端需要很遥远的距离,如果不过马路顺着马路走就是万国建筑群(我个人觉得一般)。等我们来到外滩的时候天色还是挺凉的,我们觉得在外滩溜达溜达,能走多远就多远,可是没走多远我们就开始纠结了 ,都到了外滩了何不坐船游览一番,正好走了一天的路也确实有些疲乏了,可是游船的人也很多,排了好久的队,等我们上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过我等的就是天黑,啊哈哈!大江两岸霓虹初亮,这景色太美了,加上那些大楼上的一些diy打字,这样的上海才是真正的魔都本色,时代感,摩登感洗礼着船上的每一个游客,东方明珠电视塔,环球金融中心更是像这夜明珠一样的在这诸多“宝物”中显得格外的璀璨。

婀娜的魔都,帅气的陆家嘴,下了游轮,时间不早,我们打车回到了徐家汇的酒店,简单碰了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就各自安睡了。明天朱家角见!

DAY3--青浦古镇朱家角

朱家角古镇,是一座很典型的江南水乡的古镇,而且比某镇,某塘什么的更原生态,更朴质,虽然不如那些的华美,但是也没有那么让人作呕的商业气息,虽然这边的商业气息也很浓,可是话说回来了,但凡景区哪里又真的是一片净土呢,我擦,我感觉我要得道了,闲话不说,回到主题。既然是古镇自然不会在市区内,而且是在一个离市区很远的地方,哎~没有车的痛苦啊,不过好在从上海有直接到朱家角的公交“沪朱专线”,顾名思义了,上海往返朱家角,从神奇的人民官场就可以到,人民广场真的很大,后文会再次提到,所以一定要及时和当地人进行沟通询问“敢问路在何方”,另外这边的沪朱专线有两种,一种是走普通道路的,有N多红灯车站等等,另外一种是走高架和高速的,这个就是nb了,没有红绿灯,而且站也少很多,所以各位驴友们一定要打探清楚,以防被忽悠。坐上公交我们就直奔朱家角了,由于路途遥远你可以随便睡觉,不用怕过站,因为你要去的地方是终点站。
        朱家角已经开发成一大片地区,然而古镇就是在这片地区,我们到朱家角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从车站出来就在路古镇的路上随便找了一个看起来还算干净的快餐吃了午饭,从公交站出站左转一直走就会有牌子告诉你某一个路口右转就是朱家角景区了,步行即可,非常的近。朱家角本身是不收费的,但是门口有很多卖票的人,不用担心他们不是骗你的,因为古镇里面有些地方是收费的,比如城隍庙,大清邮局,游船码头等等,票价也不等,根绝你选择的去的景点数量不同,可以自行选择。我的经验是白天还是不要做游船,除了可以代步完全没营养,晚上就不一样了,夜游古镇应该还是不错的,不过很遗憾有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住宿,朱家角并不大,只有两条主街,所以你顺着路走就可以,大概是一个回行弯,从主街进去一直到河边左转逛一圈从一个交接的水路那里过桥右转这样你就回到了刚才左转的地方的河对岸,然后一直走就可以到路的尽头,当然你还要走好一阵,一直走可以出朱家角,但是这边的门想要回到公交车站要绕朱家角一周,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原路返回,或者从河对岸返回,从进景区的门出去,这样会近很多,沿途景色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多以江南水乡的建筑为主,当然一些民俗,咖啡屋是少不了的,但往往也就是这些小店也为朱家角增添不少姿色,游累了进去找一个沿河的座位坐下,点一杯咖啡,尽情享受这美丽的午后时光,我们的行进速度并不快,以至于返程的时候有些赶,不过好在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市区的车,万幸啊!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还是自驾好。

在回市区的车上我们又都睡着了,由于是最后的车,像我们的一样忘记时间的人并不在少数,靠着座椅就睡了。不过我是睡不着的,因为我晕车,万恶的晕车,没有坐有晕车,强忍着终于回到了人民广场,人民广场是个神奇的地方,光地铁出口就有十几个,真是个很大很漂亮很丰富的地方,我们决定在这里吃饭,从大众点评找了一个不错的饭馆,进去没座,又找了一个进去没坐……人生如戏啊,最后我们终于在一条小路里找到了一个派对只有2个的饭馆,真是转角遇到爱啊,饿死了都。
        吃过晚饭,我们全部精神焕发,准备第二天的夜游哈哈,从人民广场到陆家嘴并不远,我们直接就过去了,高楼环绕,这种美完全是区别于高山流水的另外一种肌肉美,我们来到了换就金融中心,我的天呐!这么多人,后来才知道他是每过一段时间放一批人进去,过节期间旅客太多,限制一下也是应该的,我们自觉的站到队尾,不过速度比我们想象中的快,我和我的宝贝本来打算努战消消乐的(这游戏真的火的一塌糊涂,周围好几个玩的)结果我们并没有玩几把,精力没用完,就可以进去买票参观了,太赞了!这里面的服务真的是完美,工作人员几乎是无缝衔接!细致入微,一进去就是一个大型的模型,是上海的一天,24小时轮流,真是俊美非常,我们看三遍,才上楼,电梯是全封闭的,但是还是能感受到迅速攀升来带的体感,终于到了景观楼层,从这里鸟瞰上海夜景真是美不胜收,虽然天气不是那么晴朗。

我们从上面下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本来打算直接打车回酒店,可是没想到一下楼居然碰到剧组在拍戏,果然我们还是停下来凑了一下热闹看了一会,不过看的乱七八糟,没明白到底在拍什么,也没遇到眼熟的明星,我们果断回了酒店,明天等着我们的可是这次旅行的压轴好戏----哈利波特展!!!

DAY3----哈利波特朝圣之旅

一起床天气就阴阴的,不过这也是意料之内的事,天气预报也是说今天会有小雨,所以我们把我们唯一的室内的主行程安排在了一个雨天,不过今天的雨并没有下起来,由于今天我们只有一个哈利波特展的行程,所以时间是非常的充裕的,早上起来我们经过商议决定退房搬家,因为我们明天的飞机是在浦东飞而不是虹桥,所以怕路上耽误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个距离浦东更近的一个地方,唐镇地铁站附近的一个酒店,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无比无比的错误的!早上刚预定的酒店,晚上就通知了我们航班取消!我去!于是我们只能临时又买了高铁票回天津,对!是高铁,就是我们本来在徐家汇的,为了方便才搬家到唐镇,结果彻底懵逼了!我们明天还是要从虹桥出发,白折腾了,好了,不吐槽了,我们言归正传!退了房预定好了唐镇的酒店(这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航班取消了),我们就朝陆家嘴出发!因为哈利波特展就是在陆家嘴的正大广场。
        天气一直都是阴阴的,不过即便这样的陆家嘴更是有一种很仙的感觉

高耸入云是不是特别的仙!
     看到门口的大幅哈利波特海报我们很容易的找到了地方,而且商场内也有很多的哈利波特的元素,第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韦斯莱一家的那辆破车,就是那辆解救过哈利去学校,结就过哈利和荣恩从禁林逃出来的那辆车。

看到这辆车的做工,我心里非常踏实,因为从这个就能体现出这个展览并不坑!可是即便如此商场内的告知牌还是不是明显,我们找了好一阵才找到了具体位置。
        看到了门口很多cos心里异常的激动,毕竟这是一个伴随我们成长的主要元素,排队今天并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就顺利的通过安检,进入展览,一进去听到那熟悉的音乐,更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我们两步并作一步飞快的走到正是展厅门口,因为第一个厅是一个投影厅,所以需要一批一批的进人,而我们则是我们这一批的第一个,门里在放映,到底在放映什么,隐约能听到一些声音,而门外的工作人员也在和我们互动,问了一些有关哈利的问题,这能难道我们么?必须不能!

就这样我们步入了哈利奇幻之旅,进去之后屏幕毫无意外的在播放着哈利8部电影里面的一些经典的激动的感人的片段,不得不说减的挺一般的,或者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好不同吧。
        看完了投影,下一个厅是一个互动大厅,前面摆着一把凳子凳子上放的是什么?你看过哈利一定知道,是分院帽,工作人员喊游客上去互动,当然我和宝贝首当其冲哈哈,不过我选的是斯莱特林而她选的是格兰芬多,之后上去的是一位国际友人,一位来自欧洲的小正太,好帅的!

分院帽给几个参与互动的人都分好了自己的学院,本以为后面有什么任务,谁知道然并卵,前两个厅都只是为了提高游客情绪而设计的,第三厅开始才是真正的魔幻之旅,刚进去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突然一声火车汽笛声,有了灯光,也有了整齐,我们穿越了9又3/4站台,准备搭乘火车前往霍格沃茨。

正是开始游览,在第一位欢迎我们的一点意外都没有,就是胖夫人,那个入学的时候欢迎新生的画

也许他们无法还原城堡的原景,工作人员在有限的敞篷内能还原的已经足够多了

第一个展厅主要都是以主角在学校的一些日常为主,比如主角的衣服,宿舍,课堂,以及课堂出现的一些比较重要的道具等等,下面我来一一介绍

记得哈利波特中那个带着眼镜,疯疯癫癫,差点被赶走的占卜课教授,特里劳妮么,这些道具也很熟悉吧,她真的很厉害,预言了哈利的死亡,预言了赫敏是穿越来的,不是这个世界的等等。

这条万恶的项链差点害死了邓布利多

隆巴顿,也是个苦命的孩子,他没有很高的天赋,但是却是醉努力的一个人,从小失去双亲,第一集被赫敏石化,火焰杯被利用,好在最后一集完美逆袭,斩蛇起义!跑偏了那是高祖皇帝,嘿嘿,不过最后那要去对心爱的女人表白那点确实很振奋。

几位小主们日常穿过的衣服

赫敏的日常,这个穿越用的项链还记得么?他们救了所有人和鸟

荣恩的日常,那封咆哮信,还有那根断掉的魔杖,太多笑点了

那个要在水中打开的金蛋

男主的日常

怂的要命的魔法部长

居然还允许如此体罚学生,太残暴了!

大帅哥洛哈特的日常

两位魔药学导师,斯内普和斯拉格霍恩, 必须要说斯内普绝对是哈利波特全书中的第一男神,伟大的男人都需要如此的承担,一个有才华,内敛,沉默,专一的男神,一个催泪了所有人的男神,一个至死不渝的男神

课堂上出现的一些道具,还记得这个柜子么?从里面走出来的斯内普教授可是变装的

狼狗二人组

草药学导师斯普劳特,同时也是赫奇帕奇学院的院长,更是第一个注意到纳威隆巴顿在草药学天赋的人,后面的曼德拉草真的可以拔起来,而且拔起来真的会发出很刺耳的声音!!!
        到这里第一个展厅就全部结束,下面我来到下一个展厅

这个展厅主打魁地奇,哈利波特为什么是7号呢?难道是因为贝克汉姆?随便yy一下,其实整部哈利波特里面和7太有缘了

光轮2000和光轮2001!哈利pk马尔福!两个找球手找的就是那个金色飞贼,高清无码特写啊,魁地奇的厅比较小,下面则是校外的故事,海格的小屋和禁林

哈哈这5歌图是一个有关穿越的故事,哈哈

这个小屋几乎就是原景实现了啊,连东西的比例都是超大号的,还有海格的魔杖,那把伞

刚进入禁林场景,音乐也变了,之前的气氛全部都没了,那种阴森恐怖完全出来了,还有龙叫,不过费伦泽还是很帅气的。

禁林之后肯定画风就回不来了,果不其然,后面就是黑暗势力,一个个的食死徒都来了,一个个的摄魂怪也飘来了,就连布莱克家族的精灵都来凑热闹,其实我觉得克利切真的不能算是坏人,至少有一个魂器的销魂跟他有直接关系,而且他也顺从了哈利。不过马尔福那张脸一看就是坏人脸,

挖~把这个场景凑到一起,展现给大家真的是哇~了,怯懦的奇洛教授,懵懂的哈利,魔法师,巨形魔法棋,还有会飞的钥匙!这一切都让第一集最后的高潮完美的浮现在人们眼前。

走了这么久,终于来硬货了,那个不能提到的人终于复活了。以及那个和哈利的魔杖杖心一样的魔杖,还有食死徒天团组和,后面的是苦逼的卡罗兄妹,前面的是亚克力思吧也许是卢克伍德

魂器展览
        汤姆里德尔的日记:你说伏地魔挺帅的一个小伙干什么给自己整成那个样子,在第二集里面被哈利用蛇的牙齿破坏
        冈特的戒指:很早之前被邓布利多用格兰芬多之剑斩断,这里没有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被荣恩韦斯莱用格兰芬多之剑斩断,这里还有邓布利多用来和那个会闹肚子的水的碗
        赫奇帕奇的金杯:被赫敏用蛇牙破坏
        拉文克劳的冠冕:小说里是被火烧的,电影里也是被赫敏用蛇牙破坏的
        大蛇纳吉尼:被纳威隆巴顿用格兰芬多之剑斩杀,那动作帅呆了
        哈利自己:被伏地魔杀死了,也算应了特里劳妮的预言

下面就是最后一个大展厅了,场景是霍格沃茨的宴会厅,里面展示的是一些其他的人物事。

校规墙

唱唱反调的主编洛夫古德,那么下面四个礼服还记得么?芙蓉和韦斯莱的婚礼,荣恩威莱斯和赫敏,卢娜和她爸爸

四个学院的旗帜, 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

大厅的大门

这个布景制作的真的是没谁了,太帅了,火焰杯舞会的个人的礼服,韦斯莱家双胞胎的糖果,衣服,还有模拟的魁地奇比赛场地。

“哈利是多比的朋友,多比是来救哈利的”整部哈利波特最励志,最感染,的台词,出自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精灵,多比是个好孩子,哈利波特最泪奔的三场戏之一就是多比的离世。多比永远都是我们的朋友

邓布利多给荣恩的宝物--点灯器

哇~~这三样东西厉害了,无敌就是那么寂寞的接骨木魔法杖,我叫死不了的复活石,还有就是无数次被用到的无比好用的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的隐身斗篷

钟爱驰名的名言--凤凰浴火而重生

最后一幕最重要的四位小主定妆张

逆袭神器--格兰芬多之剑,还有一个名字叫会行走的宝剑,只要你需要他就会出现

这个地图太厉害了,无论是你想知道宿管老师在哪还是去捉奸,多事必备良品

这个太赞了,霍格沃茨主宴会厅的上空飘着的蜡烛也做到了,工作人员太用心了。
        离开主宴会厅的大门上有一个提示,如果你确定离开将无法进入,这里是本次展览的最后一个大厅了,出去就是纪念品商店了,我们就要告别这次的魔法之旅了,我们有回头辗转了好几次,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我们最终还是迈出了大门。
        纪念品商店真的是应有尽有,不过也是和每一个景点一样,买东西一如既往的贵,赫敏的时光项链,主角的衣服,学院校服,围巾,糖果,钢笔等等等等。

怎么没有魔杖?怎么会没有,这是多么重要的东西!

每根魔杖制作都很惊喜,手感也是非常的好,那么各位哈利粉们,我在下面po出一张图片,你们能认清所有魔杖对应的主人么

好了我来揭晓答案 从上至下的顺序:
        哈利·波特
        赫敏·格兰杰
        小天狼星·布莱克

看看这慢慢的留言墙,都是哈利迷的一片赤诚。
        下楼站在天桥上最后再看一眼大海报,看看周围的陆家嘴,我们马上要坐上开往唐镇的地铁了,再见

当我们走出唐镇地铁站的时候,瞬间就懵逼了,这真是的魔都上海?马上联系我们的酒店,距离地铁站不是很远,步行就可以到,只需要过一座小桥,下了桥,边上就是了,但是悲剧的是我们走过来这一路并没有看到一个吃饭的地方,我们的晚饭怎么解决,到了酒店大堂问过前台,才说这边确实没吃的,我们办理好入住之后,被迫开启了觅食之旅,这还不算什么,这时候我们知道了我们的航班取消了!晴天霹雳啊。我们迅速买了高铁,然后继续觅食,我感觉我们已经走出去好远好远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吃的,最后在一位好心的路人的指引下,我们选择打车到了另一个地方(他说不远,可是过来也挺远的)不过这边还算繁华,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很早就睡了,因为我们明天还要再从唐镇杀回虹桥,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本来想换个近点的地方,结果没想到换了个最远的,我们几乎要把整条2号线做一遍!

DAY5--返回天津

由于我们的安排出现了乌龙其实却是不会我们安排不当,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顺利的坐上了回城的高铁,再见了哈利,再见了魔都!
        总结整段旅程,这个航空公司真的不成,还是厦门航空比较赞,回城的高铁上前面的女士居然脱鞋把脚架起来,我真的是无奈了!又回到了那句台词“素质,注意你的素质”,在上海玩耍2号线真的是神一样的存在!
        最后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你,谢谢。

哈哈哈,也是醉了,2月8号的飞机,2月6号才定,最后几张座位,为了哈利波特,拼了😂😂😂以前都是出行前最少一个礼拜订酒店之类的,这次唯一是当天定的,没有任何安排,就这么走了╮(╯▽╰)╭请原谅,我这个哈利波特迷,就这么任性,哈哈哈😄😄

2016-07-27 08:1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7 16:26

引用 胖熊嘟嘟儿 发表于 2016-07-27 16:26:21 的回复:

回复胖熊嘟嘟儿:去看哈利波特就算了,他们是国外的团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2016-07-27 16:3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2:56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8-01 12:56:59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不可否认信仰和兴趣的力量,如果不是哈利波特,我也不会去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