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中美友谊青海之行

王者之令 (成都) LV.7
2016-07-27 01:50 461/2
  • 出发时间/2016-07-18

2016年7月,正值南海仲裁事件如火如荼,但是这并不影响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抛开政治不谈,因为在旅行的过程中,杰瑞德的理性与客观让我摒弃了偏见,美国政员与美国公民是不同的。)青海之行是在5月就定下来的行程,一切准备全部在6月就搞定了,每年的7、8月是青海湖的旺季,如果想要在这个时间去旅行的话,建议早一点做准备,如租车、包车、定火车票、房子等。
       此次旅行的安排我是不太走心的,抱着随心所欲的心态,所以本次游记可能给不了大家太多的帮助,但是青海湖祁连大草原的美景可以让大家欣常,并分享一下我们的欢乐。
       7月18日我们一行8人登上了西去的列车,虽然我的英文仅为初中水平,但是在BELL与“有道词典”的帮助下,我和Angie以及她的两个美国朋友仍然能聊起来,所以说英文不在于好不好,我觉得还是敢不敢的问题。

7月19日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达西宁(晚点5个时),住进提前定好的家庭旅馆(在祁连路林家崖碧水外滩小区)离火车站很近,环境不错,窗外就能看到湟水,性价比高,由于不是我定的房,抱歉说不出是名字来,如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向我打听,我帮你们问问,我们当时定的房间是三人间249,大床房138。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去了西宁一家很有名的餐馆——雅君去吃西北特色的晚餐。其中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黄焖羊羔肉”,是它们的招牌菜,很嫩。

黄焖羊羔肉

酸辣蕨根粉,适合我们成都人的口味。

在美团上定的烤羊腿,一般般,可能是因为人太多了,不入味。

当地的特色菜,叫鹿角菜,个人觉得不好吃

铁板凉粉

酿皮,这也是西北的特色小吃

别以为西北人就是粗,其实环境还行,但是店里好像没有空调,因为西宁的夜晚很凉快。

20日我们为期4天的环湖之行开始了,8点左右包车的司机小哥小马哥和小韩哥来接我们了(包车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有专门的司机兼导游,重要的是师傅要选好,我们的两位小哥非常好,旅行结束后,大家成为了好朋友,给大家留下联系的方式,有需要可以找他俩,马少军18709784125,韩云17797111644)

我们去的一站是“塔尔寺”,门票80,18岁以下可凭身份证或半价,大学生就用学生证了。

接下来去了路过了拉脊山的喀什拉则景区(当时还在修建,没收钱。)和日月山。

大家都说杰瑞德和《速度与激情》中的男猪杰森斯坦森很像,小马哥和小韩哥争着与他合影,好有supper  star的感觉。

小兰姐要灰瓜了嘛?

看我的降龙十巴掌,打得你灰飞烟灭。

小韩哥怎么都搭到美发姐姐肩上了?还是小马哥乖,认识小兰姐不一会儿就成了她的“new  son”,呵呵,所以说投缘很重要,当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都是真诚的人才会相互欣赏。

风景在路上,风景在心中,一路走来,随处都是风景。摇啊摇啊,终于来到了青海湖,我们没有去二朗剑景区,看了大家之前的攻略了解到青海湖已补当地居围起来收钱了,各村搞的圈地运动,10元20元不等,真心话,青海湖太大,周边环境太差了,水边脏,石头大咯脚,比起我们四川泸沽湖要差许多。当然因为天气好,拍出来的片儿还是很漂亮的。

这么阳光的大姑娘一定要传上来。

从二郎剑接着向黑马河前进,变天了,青海湖可以让你享受一天三季的感脚。黑马河住的帐篷,有点不习惯,特别是上厕所要走好远,又冷。。。。。。一夜无话,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晚上雨停了一下,出现了一轮好大的月亮,本以为天会放晴,结果还是悲催,所以第二天没有去成茶卡盐湖。

这里是黑马河看日出的最佳地方,没有蓝天的话,青海湖好普通,灰灰的水面与第一天下午的惊艳判若两湖。由于青海湖自行车环湖比赛要封闭公路,我们只赶进上路。

但是不幸的是,我们到了鸟岛风景区时,还是滞留了下来,在等待的过程中,发现了山坡上的沙陀寺,管它呢比傻等着强吧。

当然等待不是白白浪费时间,顺便看了自行车环湖比赛,也就是一晃而过。

接下来继续赶路,天气为阴天转多云,向着祁连县挺进。路上有许多油菜田,我们忍不住进去拍照,结果被罚200元,好说歹说给了30元,所以,宁可到门源去,人家明码实价每人10元,其实5元都可以进去尽情拍照。切记,不要擅入油菜花田。

正在扮演女王大人的戏码,结果被叫停。

路过刚察,大美青海在这里。6月份是青海湖里特有的湟鱼迴游产卵的季节,我们当然没有看到了。

小韩哥鬼得很,一抓住机会就和老外练英文,各种拍照,就和我们一起的四天,他的英文进步可大了,我要他交陪练费,每小时200元,而且还是三个老外陪他练,小韩哥一听,脸都吓白了,哈哈哈哈。

小马哥一直在说,风景在去祁连的路上。

当晚我们在祁连县的一个家庭旅馆住下,3室2厅,宽敞干净,且有家的氛围。

西北相对比沿海城市要闭塞一些,看到这些高鼻梁蓝眼睛的歪果仁人还是很激动,总有人找他们合影。

接下来就要上大片了,如果说这次青海湖之行留有许多遗憾,那么唯一弥补我心灵创伤的就是看到了被称为“小瑞士”的卓尔山,真的是美不胜收。

卓尔山的日出

有点照金山的感觉

绵延起伏的坡地,油菜花的黄、青稞苗的绿、薰衣草的紫,让单调的土地变成了调色板,美丽极了,真正是“大美青海,天境祁连”,美得来无话可说。

杰瑞德又变身成了大力水手,太像了。

卓尔山虽然也有丹霞地貌但是远不及张掖,不过是点缀罢了。

这么美的景色,随手一拍都可以成为电脑的桌面,简直就是摄影师的天堂。

山顶鸟瞰祁连县城。

杰瑞德到哪儿都是明星。

小兰不求,个人自拍。

离开卓尔山我们向着门源进发,奔驰在祁连大草原上,一路美景,这里的风景和川西的草原有些不同,地势更缓,植被更好。

小马哥和小韩哥

途经俄堡古城,第一次骑骆驼,目前为止,我骑过马、大象和骆驼,下次试试骑猪和鸵鸟。

途经一片盛开各种颜色小花的草原,太美了,虽然被铁丝拦着,好在我和BELL都属于小巧玲珑的身材,可以从铁丝框里顺利穿进去,然后就是各种做。

记不到这座雪山叫啥了,因为在四川看得太多了,所以没太在意。

总是有人用稀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三个老外,他们也习惯了这样的关注,非常随和地与当地人合影。

之前听说门源的油菜花如何如何,我心里就在想,油菜花哪里都有,难道门源的油菜花就有啥了不起的,结果当我们置身花海之中才理解到“万倾菜花”的震撼,不是一块两块,而是漫山遍野。

当晚在门源吃了一餐鸡肉,这一顿是吃得饱饱的了。

第四天,我们来到仙米国家森林,天气不算太好,所以景色显得比较清秀。就这样一路我们边走边玩,回到西宁

青海我们要走了,不过我还会再回来,因为还有许多许多的遗憾要来弥补。

最后发一张,为两位4天来为我们尽心服务的司机小哥打一个广告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7 11:1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