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自由行 # 梦中的云南 与我 与你 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GAHEUNBB (广州) LV.4
2016-07-27 02:54 1723/11
  • 出发时间/2016-07-18

新浪微博 : GAHEUN
微信 : GAHEUNBB
蜂窝不常登,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私信我 微信也行~
旅行戴的手表和鞋子有售噢~

· 前言

♥ 第一次写攻略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不喜勿喷噢嘻嘻 这是我和他的第二次旅行 纠结了好久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好 毕竟云南不同别的城市 景点间的距离相隔好远 打车不方便 但跟团又不够自由 商量过后 决定还是自由行吧 于是开始看地图翻攻略查路线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出了点小插曲 计划的路线没走完 不过旅行总会留点遗憾 来日方长~云南我们还会再来的

· 关于行李

衣服
秋装(7月中的云南平均气温白天21°夜晚18°)+夏装 各两到三套,薄外套,长裤

鞋子
拖鞋,运动鞋,单鞋  *不建议高跟鞋

药品
肚痛丸,感冒药,蚊怕水,晒伤膏(海拔高 紫外线强),创可贴,晕车药

生活用品
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旅行装),洗面奶,剃须刀,指甲钳

数码用品
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器,相机,三脚架,充电宝,自拍杆,(插排)

化妆包
面膜,防晒霜(必备),晒后修复,唇膏,润肤乳(必备),各类化妆品

证件
身份证,学生证,驾照

其他
纸巾,湿巾,雨伞,墨镜,(口罩),m巾,梳子,镜子,橡皮筋,夹子,笔,发蜡

· 关于费用

火车 广州昆明 ¥363.5RMB/人

飞机 昆明广州 ¥1192RMB/人

景点门票
石林 ¥175RMB(学生¥130RMB)/人
云南民族村 ¥90RMB(学生半价)/人
古城维护费(一周有效期)¥80RMB/人
拉市海骑马2h+划船2h ¥180RMB/人
玉龙雪山+蓝月谷跟团纯玩一日游¥530RMB(学生优惠¥60)/人
虎跳峡¥50RMB/人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258RMB(学生半价)/人
噶丹·松赞林寺 ¥115RMB/人

车费
昆明西部客运站到大理 汽车¥143RMB/人(4h)
大理客运站到双廊客栈 包车 ¥160RMB (1h)
双廊客栈到大理古城 拼车¥25RMB/人(1h)
洱海小电驴租金 ¥50-70RMB
大理古城到双廊客栈 包车¥130RMB(1h)
大理丽江古城区 汽车 ¥79RMB/人(2h)
丽江高快客运站到昆明西部客运站 ¥222RMB/人(8h)

酒店
昆明两晚 ¥158RMB/晚 (含早,性价比超高)
大理一晚 ¥407RMB/晚 (海景赞,推荐)
丽江两晚 ¥156RMB/晚 (老板超热情,性价比超高)
广州一晚 ¥109RMB/晚

饮食
总¥1000RMB/两人

其他
总 ¥1500RMB

总消费
人均 ¥4500RMB

· 关于行程

Day 1 广州 - 昆明 (夜宿火车)

Day 2 滇池 云南民族村  (宿昆明

Day 3 昆明 - 大理 洱海 双廊 挖色 喜洲 大理古城 (宿洱海)

Day 4 大理 - 丽江 拉市海 茶马古道 丽江古城 (宿丽江

Day 5 玉龙雪山 蓝月谷 (宿丽江

Day 6 丽江 - 昆明 (宿昆明

Day 7 昆明 - 广州

一 · 出发

我们订的是7月18号晚19点42分的火车 车程长达16个小时 也就是19号中午12点到达昆明 选择火车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穷游哈哈哈 二是担心高原反应 因为我六年前去的一次云南 一下飞机就差点晕在机场 所以不冒险搭飞机去了 火车能有个适应的时间 这应该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搭火车 两个人预好了时间出发 结果还是差点误点了哈哈哈 提前30分钟到达火车站 可是排队等安检的人特别多 于是我们选择了跟随身穿行李搬运工衣服的大叔进入站台 20一人走了快速通道 终于上了火车 我们定的是硬卧 车厢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 同车厢的人素质也蛮高的 就这样我们开启了第二次旅行 在火车上聊聊天拍拍照玩玩游戏看看视频 很快就到熄灯睡觉时间了 于是我们在轻微的颠簸中睡到了大天亮 早上醒来去餐间吃了早餐 不得不说火车上的东西真的又贵又没有质量 吃完又休息了一会就到达昆明了~

二 · 下了一天雨的昆明

从火车站出来已经是一点多了 我们搭公车到了西部客运站附近的一个酒店 性价比超高 虽然说出来像打广告哈哈哈 不过确实是挺好的 叫天财兴商务酒店 唯一的缺点就是晚上会有人塞小卡片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 洗了个澡 就差不多四点了  19号的行程安排在滇池 海埂公园 离酒店都不远 打个车 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但是一天都在下雨 加上不是冬季 湖边没有成群的鸟 所以也没拍照 沿着岸边走走 我们就走去了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营业时间到下午6点 我们游览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 因此就没有花钱买票进去了 也快到晚餐时间了 我们找了附近的一个商场 吃了顿烤肉 兴起看了场电影就回了酒店休息

三 · 答应我 到了洱海一定要住海景房!

20号一大早我们就到西部客运站搭了最早7.20的车 出发去大理 车票是在去哪儿订的 要至少提前一天订票 以防买不到 耽误了行程 还有一个到大理的方式 就是搭火车 省时间省钱 可以选择夜宿火车 大概150一个人 隔天清晨睡醒就到大理 言归正传哈哈 我们中午十一点多到了大理客运站 一下车就是一堆拉客的 砍了一下价格 160包车送我们到双廊的酒店门口 开车的师傅人还是不错的 去双廊有两条路 一条高速稍微快一点 另一条全程沿海 师傅直接车我们走沿海的那条路 这天大理天气超好的 蓝天白云 阳光充足 气温又不热 一路上拍了好多照片嘻嘻 还有另一种包车方式 稍贵一点 就是走洱海的另一边 途经大理古城 崇圣寺三塔 到了景点行李可以放车上 下去游玩回来再出发回酒店

· 酒店的公共设施

原先订大理尚渡岛海景度假客栈 但因为满房了 所以选择了这一家沐水蓝湾 在去哪儿上订的 奔着酒店的公共设施还有海景去的 果然没让我失望~环境超赞的 出门前我们上楼拍了几张照哈哈

· 下关风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趁着蓝天白云 我们到村口租了一辆小电驴 每家价格都差不多 但还车时间有早有晚 做了一下对比 我们选择了能跑70公里的 21点前还车 然后就出发沿洱海边一路开下去~沿途停下来拍拍照 海景加阳光 和自己的爱人待在一块 简直不能再浪漫了沿途的拍摄点有的要5块钱拍一次 有的消费了就可以拍~

这里提一句~虽然云南气温不高 不热 但海拔高 紫外线强 不想被晒成汪的话 出门前半小时一定一定要涂好防晒!

上下两张图我戴的手表在我微信有售噢~男女款都有 喜欢的欢迎来轰炸我微信呀

骑着小电驴从村口出发一路开到挖色 就调头往回开了 去了古镇吃了晚餐就回了客栈换厚点的衣服 因为云南昼夜温差大 晚上会比较冷 20点左右出发去大理古城 出去到村口就有小车经过 会问去不去古城 拼车25一人 大概21点到了古城 大理古城不够丽江古城有意思 时间充裕的话就去走走踩个点 如果是特地跑一趟的话感觉就没啥必要了 我们走了一会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在前台预订了第二天最早的班车去丽江

四 · 雾里的丽江

· 偶遇的烤肉

21号早上在客栈吃了丰盛的早餐 9.30搭车出发丽江~十一点多到达古城区 原本想吃一顿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 在美团搜了一下 阴差阳错吃了顿特别的烤肉~老板娘也好热情 才知道一斤牛肉原来量这么足的哈哈哈

· 拉市海 · 茶马古道

吃过午餐 回了客栈放下行李 客栈在丽江古城门外 大水车附近 客栈名字叫御龙庄 极力推荐~客栈的老板超级热情 还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因为已经是中午了 不够时间去玉龙雪山和蓝月谷 于是让客栈老板帮我们订了个拉市海划船(2h)+茶马古道骑马(2h)的散团 定了后 不一会就有人来客栈接我们 老板还给我们一人一顶帽子 叮嘱我们要带伞出门 ¥180一人 包车接送包晚餐火锅 觉得还挺划算的~就是天气不太好 雾大 一直下雨 拉市海的草坪上好多情侣拍婚纱照哈哈 一开始以为每艘船都有一个船夫带着的 下了船才知道原来得自己划的 蛮新奇的一次体验哈哈

· 雨中漫步丽江古城

从拉市海回到客栈已经是七点多了 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古城 临出发前客栈的老板给我们详细地讲解了路线 以防我们迷路 还叮嘱我们在古城里哪些地方别花钱 容易被宰 感觉挺热热情的哈哈 果然丽江古城才有浓浓的古城feel 从山顶经过酒吧街 一路走下去大水车 因为天气不好 就回了客栈休息 让老板帮我们订了第二天玉龙雪山+蓝月谷的纯玩一日团
古城建议晚上6点后才进入游玩 因为6点后就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

五 · 神奇的大自然

· 玉龙雪山

22号一大早就在客栈门口等候导游车 先是到了山脚领取了羽绒服和氧气瓶 然后就出发大索道 排队上了雪山 索道到达的高度是4506 体力足够的话可以继续从台阶往上走 但在海拔高的地方往上爬真的很耗体力 爬几层就累到不行 要不停的吸氧 差点坚持不下去 想往回走了 可是又想来都来到了 就加油往上走吧哈哈 好不容易爬到了4680 也是佩服自己
玉龙雪山玩还是建议跟团一日游 当然是纯玩团 不要购物团 这样开支会比自己去的少很多 而且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想自己去的话 建议在药店买好氧气瓶再出发 大概25一瓶 不要到雪山上再买 雪山上要100一瓶 太亏了

· 雪域火锅

从雪山下来后跟团到了一个蛮特别的饭馆 一人一锅 有个小舞台 可以边看表演边就餐 云南人真心好热情哈哈哈 吃的也好赞 总的来说挺满足的 饭后就出发蓝月谷~

· 蓝月谷

蓝月谷的水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 天越蓝水越蓝 大雾天水就是乳白色的 这天在下雨 雾也蛮大的 图片是修过的哈哈 不过肉眼看是真的美 壮观 像大自然的画 我们沿着岸边走了一圈 拍了几张照就结束了行程~蓝月谷也蛮多情侣拍婚纱照的
到蓝月谷不建议穿高跟鞋噢~不然会玩得不尽兴 走路不方便

在岸边还能近距离地接触到这些小动物哈哈

六 · 梦回双廊

23号睡到自然醒 吃了一顿午餐 下午两点就出发回昆明 本来计划到香格里拉的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时间不够 因此留有遗憾 下次再去~下面是途径双廊拍的 双廊真心美到不行

七 · 返程

24号原本计划了睡到自然醒然后到石林玩 晚上再出发机场的 但因身体不适 在酒店休息了一天 晚上返回了广州

♥ ♥ ♥

第一次写游记 攻略 很多的不足 不喜勿喷呀~有想要咨询的欢迎加我微信:GAHEUNBB

蓝月谷颜色真美 上次没去有点后悔了

2016-07-27 11:5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7 15: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7 11:54:03 的回复:

蓝月谷颜色真美 上次没去有点后悔了

回复鹿妹儿:下次再去嘛嘻嘻 旅行总共有那么些遗憾~

2016-07-27 15:27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7-27 15:26:3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lijie:哈哈好咧~

2016-07-27 15:28

想请问一下在洱海带的丝巾是在云南买的还是买好了带过去的呢?

2016-07-28 00:00

云南的大部分都好贵的 而且很厚 我出发前也有想过这个问题哈哈 然后还是把自己的带过去 在洱海边有阿姨摆摊卖 记得是25一条方的 而古城里普遍都是¥100+的 不划算 而且所有款式都差不多 容易和别人撞款式 所以方便的话还是自己买了带过去吧~

2016-07-28 00:05

引用 ❀GAHEUNBB 发表于 2016-07-28 00:05:26 的回复:

回复❀GAHEUNBB:哈哈哈我的意思就是你的超好看,是什么牌子,或者如果淘宝的话方便发链接给我吗

2016-07-28 16:53

引用 Sickey 发表于 2016-07-28 16:53:30 的回复:

回复Sickey:哈哈哈我看成你问我去到再买还是买好了去哈哈 淘宝买的呢 很久以前买的了 不是什么大牌子 已经下架了呢

2016-07-28 16: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8 10:42:34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谢谢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呀

2016-07-28 16:57

引用 ❀GAHEUNBB 发表于 2016-07-28 16:57:52 的回复:

回复❀GAHEUNBB:好吧 那我再找找看其他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