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意大利-巴黎我与王先生的梦一样的蜜月之旅(希腊篇)

maggie (朝阳) LV.7
2016-07-27 03:10 320/1
  • 出发时间/2016-04-02

蜜月——欧洲,神秘清新,古典优雅

终于要治一治自己的拖延症了,从一场蜜月旅行游记开始吧。
将婚假、小长假、周末拼凑在一起,在纠结了海岛还是欧洲之后,选择了向往的3个国家:希腊意大利法国
行程着实纠结了很久,舍弃了一些城市后决定前往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米兰威尼斯
法国巴黎

至于为什么像梦一样,因为回来后经历了筹备婚礼的过程,忙忙碌碌后发现旅行像做梦一样不真实~~

交通篇

飞机:
1、北京——莫斯科——雅典俄罗斯航空)
2、圣托里尼——罗马西班牙伏林航空)
3、威尼斯——巴黎法国航空,但此程误机,临时买了另一家小航空公司的票)
4、巴黎——莫斯科——北京俄罗斯航空)
选择俄罗斯航空理由是便宜而且航程时间OK、转机时间不太长。事实证明,一切OK,只要不是矫情星的人,俄罗斯航空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航空公司没有之一。飞行中偶有颠簸绝对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落地时会有掌声,基本可以认为是人家的一种习惯,你也可以不鼓掌,该干嘛干嘛。
飞机上的空乘人员嘛,嘿嘿嘿,我们遇到一个特别像普京的,但是不敢偷拍。。。默默的。。。在心里加分!
只要睡眠比较好,需要调时差的行程是可以买红眼航班的,上飞机带好耳塞眼罩拖鞋,盖好小毯子,OK,睡!
如果眼罩上可以印上“NO EAT,WANT SLEEP”字样就好了,因为我全程美美的睡眠,所有打断都是因为空姐送饭送水,,光在睡了一点都不饿的好嘛。。。感觉像一只被养在飞机座椅上的猪,嘿,晚饭~嘿,喝水~嘿,夜宵~嘿,早点~嘿,喝水。。。。。

飞机行李票
提醒一下中间两段行程机票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可以在网站上提前买好行李票,预估一下重量,然后根据机票的预定码和乘机人的身份信息,可以找到你买的机票,然后选择添加的托运行李重量、交钱即可。据说网上买会比去机场买便宜一些,我也没比较~如果只携带小件行李可以直接登机,那就不必花这份钱。

船:
去圣岛如果不是时间特别赶的话强烈建议坐船去。Blue Star Ferry。我们坐的这家,但其实到码头的时候会发现有很多很多公司的船,只不过这家可能是运营的最好的吧,我在它们公司自己的APP上定的票,航空座椅(事实上除非是旺季且要补眠,普通座椅足矣,因为一直都不在座位上)。这段体验很不错,稍后再表。

火车
火车行程都是意大利境内的,去了意大利不得不感慨他们强大的铁路系统,以及对人的信任和管理的严格。。。
罗马佛罗伦萨的车票、米兰威尼斯的火车票是提前买好的,其实提前买票还是到车站买都差不多,车站一般都有自助购票机,刷信用卡或纸币。上网提前买的好处就是,可以运气好买到9欧的特价票,还可以提前选好座位。打印下来订单,验票的人来的时候把打印的纸给他们出示一下就好,并不需要换车票什么的,因为那张纸上的信息就是车票。有见过攻略上说最好注册一下,但是扫了一眼注册觉得太麻烦了,就还是没注册直接买了,也没什么事情~注意要打印的不是成功购票的网页,而是发到你邮箱里的那个文件。

为了出行,最大的建议就是提前查好地名、车站名,至少要混个眼熟吧。他们的车站并不是像我们一样以地名命名:北京站、天津站,他们会叫XX中央火车站,like Milano Centrale 或者没什么特征,比如Venezia Mestre.不过至少都会有你认识的地名,一个城市最主要的那个车站基本就是游客常需要用到的,记一下有个印象方便买票。

签证篇

我们是白本自己送签的,所以还是很值得说一下的
不要相信申根签证说的第一个落地国或者停留最长时间的任一个国家,我们首程是希腊,然后意大利停留时间最长,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去希腊签证中心排队,然后被推到了意大利。理由是:去多个国家如果时间都一样长,那首个入境国可以,如果有一个最长的,那只能去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去申请。于是只好又去意大利签证中心重新排队。
两个地方离的不远,好在我们带了电脑,排队过程中可以将需要修改的材料修改好以后再提交。
注意女生照片不要用头发遮挡耳朵,我因此花钱当场重拍了。
具体准备材料可在各个大使馆的网站下载,申根的材料都大同小异,申请表不会填写的部分空着就好了,去了签证中心,会有工作人员指导填写。
银行流水只准备收入部分就可以了,夫妻出行的话,行程提交一份即可。
如果一方非工作身份,注意有的是要求提交婚姻证明,而这并非是结婚证。
机票订单提交到交钱的前一步,然后会有个待交费的订单,打印出来即可;行程单的住宿建议用booking,预定免费取消的房间,然后把订单搞到手以后立即取消即可。

至于机票和签证的关系似乎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要麻烦一点,个人建议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看到合适的机票就下手吧,因为签证没搞定可以再送,合适的机票就想掉的馅饼一样难捡。

瑞士是需要预约的,是需要预约的,是需要预约的~(这是其他小伙伴的教训)

住宿篇+天气+行囊准备

住宿话不多说,推荐AIRBNB,使用推荐的链接注册可以得到一张代金券,订购75美金以上的房间可以减价
如果你还没有注册过就戳这里吧~zh.airbnb.com/c/xuc8
我参考的顺序基本上是:地理位置(交通是否方便、距离景点远近)——>评价——>房间照片(主要观察是否独立洗手间)——>价格
我订到的房间都非常满意,现在房东的运营也比较规范了,他们会买宜家的家具,和宾馆一样白色的被罩枕套,除非实在洁癖建议自带睡衣睡单。
至于为什么推荐:
1、同样价格的宾馆,没有家庭的居住水准高,airbnb确实CP更高。
2、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当地人的生活,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3、遇到好的房东会提供增值服务,而宾馆酒店就是程序化的运营,和房东还可以讨价还价~

天气我是在手机上用天气软件提前将各个城市都设定好,然而就算知道温度依旧不知道该穿什么。。。ORZ
4月初到4月中旬本就是个乱穿衣的季节,欧洲温差比较大,早晨和晚上穿风衣都嫌风吹的冷,中午可以随意看洋MM秀腿。
建议还是长袖衫+T恤吧,热了可以脱。出行前朋友建议带旧衣服去,一路走一路扔,然而并不适合我此次的行程,为什么呢,因为我北上。在巴黎的游艇上冻到不会说话有木有!
一定要带好走的鞋,千万不要为了照相美就舍弃自己的脚,自由行又是持久战,每天20000—30000步的行程不是闹着玩的,如果因为鞋不行而累到不想去看,很是遗憾的说。

行囊方面给不了太多的建议哦,伞(随时下雨或者暴晒的巴黎)、压缩盆(宾馆和民宿都没有盆,晚上回来热水泡脚洗个袜子什么的)、防晒霜、方便面(不要鄙视我,出去了真的馋)、榨菜。给相机配个宽一点的带子给脖子减减压。并不建议在行李箱中放太多的整理袋,因为整理袋本身也是有重量的哦。带一个既可以煮方便面又可以当做做热水的电水壶(我住的地方房东其实也准备了,不过怕不干净还是用的自己的)。欧标转换插头以及插排(很关键,因为晚上要给好几种东西充电,转换插头就一个)。
注意把护照行程单等主要文件备份,以防止证件丢失带来不便。
在某宝租了个wifi,好处是流量不限,按天计费;问题是当需要联系房东的时候不方便打电话,wifi也没法坚持一天的电量。
也买了一个欧洲可用的电话号,然而使用的通话分钟并不高,反倒是懒得连wifi的时候就直接用4G信号上网了,缺点是就一个人能比较方便的用。
国际漫游通话还是要打开的,提醒一下最近各大运营商也在拓展国际流量业务,具体可以跟客服咨询一下,费用基本也跟租wifi差不多了,那样的话还是用自己的号比较方便。

关于治安:出国前朋友说,没丢过东西不算到过意大利。我们还很紧张的买了个贴身放的很薄的那种腰包。但是真心没那么夸张哦~我们什么都没有丢,就是又一次貌似在公交车上被拉开过双肩背包,但是也还是什么都没丢。据说反倒是跟团更容易被偷~自由行除了问路,我们也不跟陌生人搭讪,绝大多数的欧洲人民都是友好且有礼貌的。意大利在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关键人物,重大景点都是扛枪的兵哥哥,帅的嘞!然而也不敢合照,嘿嘿。人多的地方,比如地铁公交,景点出入口什么的,就把包包放到胸前,中国式防偷~

一、希腊神秘古典,悠闲清新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时差一直是困扰我描述行程bug,就都按当地时间计算了)抵达雅典机场,房东Nikos已经早早的等在了机场,拿上行李我们就迷茫的往外走,出口看到他穿了一件亮眼的黄色T恤(虽然他做了个小牌牌,我还是靠网站上他的头像认出来的,论房东真实头像的重要性。。。)
插曲:在机场里等出关的时候,我就有电话联系他,因为事先告知过电话号码,他接了电话并没有中国式的寒暄,介绍,甚至没有“hello”,“I‘m Nikos",而是直接“Where are you”,希腊式英语嘛,我也没听懂,以为是打招呼,于是我开始自我介绍,他打断回我,“yes,where are you ”我静止了几秒,听明白了。。。要不要这么直接

一路从机场到市里公寓,大概花了40-50分钟时间by drive,简单交代了住宿的一些问题,Nikos就离开了,我们整顿了一下,开始首程之旅:宪法广场,Google一下,步行大概15-20分钟,于是一路狂奔过去,赶上整点的换岗,刚刚好~
大家会很有秩序的围成一圈,然后看着这些帅气的大兵执行换岗仪式,抬腿很高走的很慢。仪式大概20分钟左右,之后就可以上去合影,但是要注意只能one by  one,而且合影时不能有任何异样的动作(例如剪刀手),否则他们会用手上的枪重重敲一下地面,旁边一个穿军装维护秩序的人会让你删除相机中的照片,还蛮惊悚的。
不过这个被称之为广场的地方也太小了点。。。

沿着面冲广场右边的路走大概100米就到达国家公园,但其实也就是比我们的城市公园稍微大一点,有植物、动物,好吧,我不得不承认其实并不怎么好玩,只是刚刚落地的新鲜感还没过去~

穿过国家公园,我们步行走到了帕那辛纳克体育场,这是第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场地,买票后可直接免费索要讲解器。所有的座位都是石头的,虽然简朴,站在跑道上,闭上眼,风吹过的时候依然可以在脑海里想象当年盛况,摸着斑驳的石壁,想象古人在此挥汗竞技的场景,如今都淡然宁静了。里面有带靠背的座位,是国王王后的最佳观看点。有些石头雕像,已经记不太清人物名字了。从一个黑暗的通道到达一个介绍奥运会的房间,作为傲娇的志愿者,我还是要跟我们的火炬合个影哒~
外国的游客比较有激情,他们会在跑道上比赛,尖叫,一群人的青春才叫青春吧~

在竞技场的高处可以北望卫城,即使是看看,内心也是小激动的~
离开竞技场,我们去了房东推荐的一条小吃街(第二天发现就是卫城脚下的一条繁华的小吃街,acropolis地铁站出来就是!)吃了一顿充实的traditional Greece 晚餐,作为落地后正经八百的第一餐,我们精选了一下(其实是被一个热情的雅典大叔用中文吸引进去了),不得不说那确实很特别,比如给已经很饿的我们先上了沙拉比如吃到8分饱上了一种面肉酱结合的非常给力的食物,不过越往后,越发现45欧可以吃到撑的饭并不多,而且味道很正宗,大叔诚不我欺!
时差+旅行的疲惫+他们日落时间有点晚,8点后才开始步入夜晚,回到温馨的apartment,饱饱睡了一觉。

二、雅典城中心暴走压景点的一天

卫城,we are coming!
清晨的雅典,安静、平和、干净,除了路过教堂有偶尔热闹的声音。通往卫城的一条路都幽静的想要此生都要记住这样平和的清晨。

卫城的套票30欧了。。。然后我们那天是周日,周日景点关门早不要买套票切记!!!!
套票不包含卫城博物馆,包括卫城、Ancient Agora(古市集)、Theatre of Dionysos(狄厄尼索斯剧场)、 Roman Agora(罗马市场)、 Kerameikos(古公墓)、Hadrian’s Library(哈德良图书馆)。酒神剧场比较不那么顺路,如果担心参观不完就到时间了,可以考虑先去看看。
卫城果然如攻略上说的,永远都在修。。。据说是古时候人们为躲避自然灾害而在雅典的高地上建的自卫城,千百年过去,虽然只剩下断壁残垣,还是能依稀找到人类智慧、文化、强大创造力的影子。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会告诫游客不要触摸石头,珍惜过去才更懂得如何面对未来吧。
站在卫城上可以眺望整个雅典城,放眼望去,并没有什么大都市的感觉,一片白色的房子,都不高,也没现代化的所谓城市标志的建筑,如果有,那也应该是卫城吧,集历史沧桑和文化融合为一体的城市。

其余的景点就稍显走马观花了,古集市依然有很多店家在卖东西,吃了顿放各种酱的炸鸡当午饭。
图书馆、柱廊和古墓地,表示都不大,然而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典故,所以看到的就是小石头。。。中石头。。。。大石头

和废墟较劲的一天结束于山门,时间还早,我们去了趟码头,取了明天的船票,和房东约好早晨出发时间。晚上吃了一顿意餐,鉴于昨晚的饭量,我们对欧洲的饭量有所领悟,3个人吃了两人份,刚好够!好像是一家叫smile的餐厅,房东家还有他们的推荐单~味道不错,但是小贵。这一天就是不停的走走走。抱着对明天圣托里尼的期待,和些许景点提早关门的小遗憾,晚安!

三、圣托里尼,你好!

靠谱的Nikos再次登场,船票特别早,所以我们又麻烦房东送我们一趟,为什么不坐地铁呢?个人感觉雅典地铁里面有点乱,而且很慢,不适合清晨起来拖着行李箱赶船。
雅典地铁有90分钟的乘车限制,如果在90分钟之内,可反复乘坐,超时后要再买票,虽然并没有人查票。。。

见到船的时候,真心感慨人类的进化,眼见着一辆辆轿车有序的驶入船舱,行人分流顺着扶梯至楼上。好吧,要承认我确实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船——8层的船,能跟泰坦尼克PK么?
再见了,友好靠谱的房东,再见了,雅典
圣托里尼,你好!

坐在船上真是一种享受,6-8层的甲板都可以走出去,近距离看海,坐在甲板上,要杯咖啡,晒晒太阳。
爱琴海美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远处是若隐若现的小岛,看着太阳一点点从海上升起来,照在海水上泛着金光,白色一闪一闪的亮点。
天空是浅蓝色的,空旷,大气,海水是深蓝的,深沉,稳重。路过一个又一个岛屿若隐若现,如置身仙境中。

享受美景,感慨人类的智慧和生产力可以让我们到达世界的每个角落,还有你的车和你的宠物。。。

船行驶的非常稳,完全不必担心晕船的问题。去圣岛还是坐一次船吧,6、7个小时享受一次蓝色的爱琴海上之旅。

下船后,找到开往费拉的车,尽管有很多租车小店或者黑车,我们还是坚定的上了公交车,其实公交车就是只把你送到费拉的公交站,而黑车可以把你送到准确的住处,价钱自然差的挺多的。公交车也停不了几站,下车如果实在懒得走的话,可以考虑再打个车或者请宾馆来接。我们提着行李走了大约20分钟也到了。如果不住费拉的话要换方案,可能要换乘,这里给不到建议了。

p.s.从码头上山的路大概有10几个“之”字坡,而且路很窄,双向两车道都不到,非常不建议在码头租车开上去,车技足够自信的略过这条。

跋山涉水,为了见蓝顶白房子一眼,特意定了蓝顶教堂旁边的住宿,就是国家地理杂志照片上的那个哦。住下来的时候问房东小姑娘,她竟然回复说不知道蓝顶教堂是哪个,我说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她继续摇头,说我们这里的church都是蓝顶,但是旁边确实有个教堂,Chinese喜欢拍照的地方,跟老公相视一笑,Bingo!

初见它如此宁静,神圣,凝视火山岛,仿佛世间一切的纷杂,都可以置之不顾。

我们的住处,羡慕这里的人们,一座小岛,给了全世界无限遐想。房东帮忙打电话租了个车,租车行会带着一切手续和车走到你面前,非常方便。
出行的一个很大感受就是这几个国家的人们都非常恪守时间约定,对陌生人也充满信任,信任你会按时到达,信任你不会动他们房间的任何东西也不会最后装走他们家的钥匙。信任你会遵守约定,自己主动买票上车。捡到我们丢的车钥匙,直接归还。

拿上车,快速的奔向伊亚,看攻略上说,那最美的落日。这边日落比较晚,大概在7点半左右。

圣托里尼全岛都没有红绿灯,也没见到交警,大多数的路是双向两车道,岛上车并不多,地区与地区之间路也不多,伊亚和费拉都有加油站,租车的规矩都是多少油租的多少油还回,加一次油足以开一天,从提车开始24小时记一天,不零租几个小时这样。
另外,google地图基本可以帮你搞定一切路线的事情。

初见伊亚,不论从哪个角度向前看,你多觉得自己站在明信片里,但是环顾四周,又觉得似乎很自然,并没有置身圣境。
照片里所能见到的房子80%都是旅馆、饭馆、纪念品小商品商店。这里已经非常的商业化,感觉基本都是因旅游而存在的。难得的是,岛民们仍然在努力维护和建设这里,和威尼斯是两种感觉,后面讲到威尼斯会再谈起这件事。

交通并不便利,但是人们想尽各种办法、修码头、修楼梯,去让自己走出去,让世界人民走进来。

在船上初见岛屿,我是失望的,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像攻略和照片里那样,满眼是蓝白相间的小岛,po一张岛的真实情况,大部分都是这样黑灰色的,人们都生活在山顶,房子多数是白色的,然而初建也是水泥色的,是使用白色的漆将其刷成白蓝相间的,然而整体如照片中呈现的那样,几乎看不到蓝色。
如果你觉得我打击了你的积极性,请继续向下看。

落日来临,伊亚为游客留了一个平台可以在岛的尽头山的顶部看落日,如果你想找到,就在6、7点的时候跟着人流走就好~

笑的很美的妹子,让人忍不住端起相机

之所以美,因为阳光会直接照在白色的房子上,被白色反射出的金光,给房子染了颜色。

这就是观落日的平台,依山头而建

太阳去海里休息啦~

圣岛环岛自驾游

环岛自驾游的第一站是红沙滩,它在最南端,开车过去大约要30分钟左右,google的定位非常准。想要见到全貌必须要把车停在山脚,步行一段路上山,再下山,才能走到那。那段路明显不是很有规划或是有人维护的,下山路并不太好走。

在寻找一个所谓的圣玛丽教堂的地方,我们路遇一段很棒的海滩,停车在路边,在海滩上险些丢了车钥匙,为了报答拾金不昧的餐馆小哥,我们选择在他家吃一顿海鲜。

别人家的海这么清澈,我家的海。。。唉,还是别比了。

4月就开始有人晒日光浴了,希腊人民真是会享受啊

在刚刚那片海的北边一点,是一个安静无人管理也不开门的教堂,不知道是不是我要找的教堂,anyway,足够美。

去往黑海滩路上的教堂,偶尔就会看到一两个,感觉整个岛南边的人都不会很多,然而看到了合适的美景,就可以下来拍照,这就是自驾的优点。

这才是真正的黑海滩,不知道为什么蚂蜂窝上一搜就是红海滩的照片,黑海滩的沙滩是黑色石头粒,给我家王先森露个脸

再给完整的海滩露个脸

差不多到了该还车的时候,我们开回了费拉还车后,通过宾馆前面的步道走到了伊莫洛维里。这应该就是圣托里尼最经典的一条路了,说是可以一路通到伊亚,我们只走了一段,一路右手边是随着山势起伏的宾馆酒店餐馆小店,左手边就是爱琴海,火山,向着落日,我们走到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教堂(这里到处都是教堂),落日降临。

一路都可以望见的火山岛,应该是有船可以过去,然而我们时间不够,岛上看着黑乎乎的也没什么吸引我们的景色,就没有去。

安安静静的在教堂的平台上看日落,这里的日落并不输伊亚,而人要少很多。

夜色中的圣托里尼

准备出发去罗马了,早晨起来再跟陪伴我两天的蓝顶教堂和火山岛合个影,才发现原来上午的景色照出来的效果更好(只是照出来,视觉效果都差不多)。Bye,我最理想的蜜月天堂!

期待楼主之后的旅途啊~